终有一人,圆你儿时所有的幻想(大猪小猪法国蜜月14日)

花斑兔兔 (广州) LV.3
2016-07-29 23:23 1124/10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领了小红本本以后就开始计划着去蜜月了,千挑万选,最后还是咬牙选了法国,于是便开启了漫长的准备和存钱期,终于在今年7月,我们一起去了巴黎,去了普罗旺斯看薰衣草,去了蔚蓝海岸的海滩上晒太阳。

关于我们

小猪,处女座一枚,旅行前要不停的纠结,这个准备好了没,那个带了没,任何材料都要整整齐齐,绝对居家旅行的好帮手。
大猪,金牛座小算盘,心里的小计算器每天都在噼里啪啦的计算,这里省了两毛,那里又省了两块,随身便携式电子账单。

主文章为小猪所写,但是大猪觉得没有什么营养,帮不到朋友们,所以一些小TIPS大猪会以"大猪碎碎念"的形式写在下面。

关于准备

签证

由于是自助游,全程都是自己准备的,法国申根签证,好像也没有大家说的困难,很容易就到手了,要准备的材料网上一搜一大把,按着去准备就是了,尤其是资产证明这一块,当然是越多越好,大猪由于资产不是很多,还被领馆面试,不过也轻松通过,几天就拿到了证。

大猪碎碎念:提醒大家领馆面试的时候使用英文和法文,他们拒绝使用中文。问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去那,行程安排如何,我看你的钱不够请解释一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助游申请签证,行程单尽可能还是详细一些,所以机票与火车票要订好,住宿的话在booking上直接定就行,到时候再取消

机票

一定要提前订,我们计划是7月出行,3月份就已经订好了机票,直接在携程预定了广州巴黎的往返,卡塔尔航空,两个人往返含税10688元。

大猪碎碎念:买机票的时候,建议直接选择往返,更便宜!另外,卡塔尔的航空餐真心好吃,小猪也赞不绝口~难怪人家全球5星级航空公司~

住宿

全部在booking上解决,由于7月是法国旅游旺季,所以也要提前,我们订完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想修改,发现周围基本已经全订满了。我们14天住宿折合人民币大约9500元。基本都是在距离景点三四个站的位置,或者走几步就到了。

火车票

由于是处女座,所以出行之前把各个城市之间火车票也一起买好了,两人一共3208元,其实除了马赛尼斯以及尼斯巴黎这两段行程有人查票以外,其他都没人查,连闸口都没有,随便上车的感觉,但是建议还是不要逃票,据说逃票会有比较重的罚款。

大猪碎碎念:买票的时候建议选择PAH电子票,这个票买完之后,直接在邮箱中查看邮件用A4纸打印出来,直接上车就行。检票的话列车员会用他的设备直接扫A4纸上的二维码,很方便~

租车

普罗旺斯有两天时间自驾小镇,大猪没有驾驶证,我是一个只开过两天车的新手女司机,哈哈,所以租的自动挡,全险,话说自动挡比手动挡要贵了一倍啊!不过租的是油电混合动力的,非常省油,两天只用了13欧的油。

大猪碎碎念:我订车的经历发现,天数越多,每天的平均价格就越少。我们2天大约2100+,如果是5天的话总共才3000+。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的,把油管插到车里等油管自动停就好了,然后去房间里面付费。

必备物品

证件:身份证+护照+驾照(认证件)+机票订单+材料复印件(电子版发邮箱)
电子产品:数据线+充电宝+导航+随身WiFi+翻译软件+电话漫游+转换插头+接线板
生活用品:毛巾+洗漱+沐浴用品+床单+拖鞋+雨伞+剃须刀+热水壶+指甲刀+纸巾+水杯
药品:眼药水+止泻药+感冒药+创可贴+退烧药
自拍婚纱:相机(佳能650D)+镜头(24-70)(18-55狗头)+三脚架+遥控器+充电器+婚纱+道具+泳衣+帽子+防晒+面膜

大猪碎碎念:其实我们还带了6盒自热米饭,JD上直接搜就行。飞机上可托运,逛景点的时候携带也比较方便。当我俩有米饭吃的时候,路过的所有中国人都比较羡慕,哈哈~这3顿米饭用在了卢浮宫、凡尔赛宫、卢瓦尔河谷的游览中。转换插头要欧洲的,我们买的是带了2个USB孔的。
大猪再碎碎念:除了卢浮宫以外,其他几乎所有的带讲解的景点都有中文语音。。。如果想省点钱,可以去买一个双人耳机转换头,这样只需要买一个导览设备就好了,每个人带一个耳机会比较舒服~土豪请无视此建议。。。

必备软件

谷歌全家桶:谷歌地图谷歌翻译
记得把地图区域离线,英文法文下载好~

关于行程

巴黎安排的时间最多,5天,但事实证明,5天是远远不够的,这座城市的细节值得花上50天慢慢品味,每一处博物馆、每一件藏品、每一处景点都透着它的历史与韵味,你会在一张油画面前惊讶赞叹,你会在一座建筑面前被深深的感染,你会陷入那份慵懒而精致的生活氛围之中。

大猪碎碎念:这次巴黎玩了5天,还有2个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重要的景点没去:奥赛美术馆还有枫丹白露宫。

Day1卢浮宫

因为从小就是对美术和历史超感兴趣的,所以一整天都留给了卢浮宫,暴走一天,把所有馆几乎都看了一遍。

卢浮宫很方便,地铁直达,门票15欧,但是!没有中文导览,我和大猪开始租了一个英文导览,看了一会发现这实在是太考验英语听力,而且涉及那些历史专业词汇,根本听不懂,好在带了随身WiFi,一搜还真有卢浮宫中文语音导览APP,于是很欢快的下载,然后逐个去找去听每一件藏品的讲解。

需要提醒的是,巴黎的小偷真的超多,出卢浮宫的时候就被拉开了包的拉链,好在我发现及时,才没有损失什么,小偷居然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

大猪碎碎念:卢浮宫APP直接在百度搜就行了,强烈建议安装

Day2 凡尔赛宫

选择凡尔赛宫一是因为路易十四,二是因为著名的《凡尔赛条约》,很多人喜欢把凡尔赛宫和故宫相提并论进行对比,其实还是有很大差别。

凡尔赛宫是在巴黎郊区,需要乘RER前往,不过巴黎的线路真的很多很复杂,需要认真看清楚每一条线路是不是你要去的方向,有没有经过你要去的站,而且凡尔赛宫因为是远郊,所以不能用市区的地铁票,需要另外购买远郊次票。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公园音乐喷泉日,所以公园还要另外收费,平日去是不需要的,而且那个喷泉真的很...一...般...

大猪碎碎念:凡尔赛宫里面没什么吃的,而且很贵,建议走之前带点午餐

大猪碎碎念:最后要走之前,第一次品尝了法国的冰淇淋(球状),感觉像开启了新的世界一样,以后每天都要吃冰淇淋了~~~~既然在欧洲,一定要多吃欧洲的甜品,包括面包糕点类还有冰淇淋!!!那个什么苹果派啊,奶油华夫饼啊,都是超级好吃!!!!!

Day3 巴黎圣母院--凯旋门--香榭丽大街--塞纳河

一天的时间跑完了巴黎市区最有名的那些景点,没错,就是要做巴黎最土的观光客,景点之间的距离非常近,地铁直达,然后步行即可。

巴黎圣母院真的是最精致最精致的一座教堂,每一面墙,每一个塔尖,精致的如同雕刻一般,走进教堂,你会被里面的氛围感染,你会安静下来,会对宗教产生极大的兴趣,会赞叹,会倾倒,忽然想到一个词,对,inner peace

巴黎圣母院教堂参观是免费的,但是租语音导览需要5欧,讲解很好,比单纯的走马观花和依靠百度百科要好,建议每一处有导览的地方都租一个。

另外上钟楼是10欧,需要在侧门排很长很久的队买票,因为每次放行是有人数限制的,我和大猪在夏日的寒风中排了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去看楼顶的怪兽,去看小说中副主教被推下去的地方。

大猪碎碎念:巴黎的天气我不忍吐槽了,排队的时候在寒风中冻了1个小时,因为我穿着夏天的衣服,而气温已经10度左右!!!来巴黎一定要带至少1件长袖以及长裤,说不定有一天就会用得上。

来到凯旋门的时候刚好阴天,拍照的话在两旁公路及人行道附近就可以了,登顶的话需要门票排队,我们没有上去,不过由于刚好快到法国国庆,碰到飞行演练,好多飞机从凯旋门上空飞过。

最早听说香榭丽舍大街是在小仲马的《茶花女》里,街道两边各种名牌店,没有购物预算,于是只是坐在路边吃了份汉堡

走过协和广场就看到了巴黎摩天轮,我和大猪都是第一次坐, 兴奋的不得了,虽然12欧也还是小贵的,但是刚好可以在高处俯瞰左右两侧的巴黎风景。

最后坐车来的塞纳河,游船门票是之前在穷游定的,大概游览一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猪的指导下,我们也买了一个一次性的小锁头,锁在塞纳河的桥上,这样如果以后想要分手,还要来到塞纳河上拆锁,想想也太麻烦了,于是就可以打消念头了,哈哈哈~

大猪碎碎念: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足的话,个人觉得凯旋门与摩天轮选择一个就可以了~摩天轮好处是可以拍到凯旋门,但是时间比较短,就2圈,大约10分钟。以上建议土豪请无视。。。

Day4 卢瓦河谷

高中以来就一直想去看城堡,卢瓦河谷城堡群是不错的选择,由于离巴黎市区比较远,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于是就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中文导游,看了香波堡和舍农索两个城堡。行程安排还算合理,如果一天看三个城堡就会比较赶了,而且看完凡尔赛宫以后会有一种感觉,其他的城堡都弱爆了......

大猪碎碎念:每一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每一个男生心中都有一个骑士梦。城堡还是要去的~如果不是自驾,建议报团,个人感觉一天2个城堡足以,可能是我比较懒~~

Day5自拍婚纱

为了自拍婚纱准备了好久,但还是拍的丑丑,相机low,技术也low,但穿着婚纱跑过巴黎街头的大街小巷,收到无数来自陌生人的“congratulations”,感觉是超浪漫的一件事,遥控器不是很好用,所以每次都是大猪跑来跑去的,本想去战神广场的草地上拍,结果欧洲杯的看台还没拆,所以只好跑到对面的桥上去,背光风大,但总算了拍了几张很满意的!

Day6 亚维农

结束巴黎的行程,开启普罗旺斯之旅,第一站亚维农,刚出车站就被街上人们的狂欢震慑,原来赶上了著名的戏剧节,一整座小镇都在狂欢,热情洋溢到让人感动,处处是街头艺术与表演。

亚维农主要的景点教皇宫和断桥,可以买通票,教皇宫历经九代教皇的改造拆建才成了现在的模样,断桥的美主要源于隆河的水,蓝绿的颜色,干净的像一块碧玉,更因为这里是《又见一帘幽梦》里主人公互相讲故事的地方,所以走着的时候,脑子里都是那首《相遇是一种魔咒》。

Day7 石头城--红土城

在南部小镇甜美的入睡,一早晨醒来打开手机,发现被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刷屏了,微信里满满全是问候,一下子开始纠结,要不要修改行程?要不要提前回国?好在大猪坚持,我们还是安全的按照原定行程走了下来。

今天是自驾第一天,去Europcar提车,然后就跌跌撞撞的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间飞奔啦,不过我技术是在太差,哈哈,一路上不停的被各种后面的车催,小城是在山上的,弯弯曲曲的路硬是被催的开成了70-80,也是醉了。

对比来说我还是更喜欢石头城,石头的墙,石头的屋顶,石头的院子,还要从墙上爬出一丛绿绿的爬山虎,或是挤出一丛鲜艳的小花。

塞南克修道院就在石头城附近,开车过去10分钟左右,不过这里的薰衣草只有一小丛,但是搭配修道院就很有意思了。

哈哈,开车技术实在太差,所以等我扭扭曲曲把车开到红土城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所以只好放弃了本来计划去的泉水城,因为晚上要开车到阿尔勒,不想走夜路。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在阿尔勒的住宿,11世纪的房子,热情洋溢的主人,精美的花园,精心布置的房间,睡在里面,我一直做梦,比如主人会不会晚上边成巫婆,我会不会被变成花园里的摆设......

大猪碎碎念:在booking上定的,位置是在亚维农与阿尔勒中间的一个小镇。这个房子是11世纪的建筑,原来是一个教堂,教堂的小厅还在,里面还保存有原来的神父、卫兵的装束(真品)还有一些古物件,其他的房子都被改成了住宿,里面的地砖都是凹凸不平的,特别有感觉~。一个女主人经营,早餐也特别的棒,可以体会一下田园的感觉。旅店名字是Le Presbytere en Provence (普罗旺斯皮斯拜特利旅馆),评分的时候我给了全10分。

Day8 阿尔勒

清晨醒来,一切都没有发生,我还是住在这个古香古色的房子里,推开窗,已经有客人在花园里吃早餐了,热情的主人也为我们准备好了面包果酱、咖啡、可可、还有切的精致的水果,而且,免费!

阿尔勒到处都是梵高的气息,一路开车过去,大片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我们去找《夜间的咖啡馆》,去找《阿尔勒医院中的花园》。

Day8 艾克斯--圣十字湖--瓦伦索

前一天开车来到艾克斯,准备参加一个去圣十字湖和瓦伦索的团,之所以不再自驾,是因为实在没自信去开峡谷,但事实证明,法国的峡谷也没有什么陡峭的路。最坑爹的是法国周末公交车居然休息,看了照片瞬间崩溃,而且几乎前后看不见一辆车,于是只好一路狂奔到集合地点,简直要吐血......

由于参团人比较少,我们换成了小车包车,超级赚到了,导游的蒙超级好,还会帮我们拍美美的照片,回来还一路把我们送回酒店,超级感动有木有!

圣十字湖被称为“天使的眼泪“,没错,这才是真正的碧水蓝天,法国人的生活真惬意,很多一家几口带着狗狗出来玩水晒太阳,赤裸裸的人不如狗啊......

大猪碎碎念:圣十字湖内可以随意下水游玩,也可以爬上旁边的墙壁跳水。建议当日一定早到湖边,因为有船可以租。这个湖超级漂亮!!!

瓦伦索的薰衣草真的很壮观,但一定要选好花期,6月底到7月初,我们来的已经有一点晚,著名的一棵树那片已经被收割了,另外,一定要选有起伏的山坡,拍出来才能更漂亮。

大猪碎碎念:薰衣草每年的花期都不一样,不同地方的花期也不一样。如果是瓦伦索的话,建议7月1号到7月15号之间的一个日子来观看。其实我们正正好好赶上了瓦伦索的薰衣草节,但是我没兴趣- -!

Day9 马赛老港

来到马赛一直惴惴不安,总觉得除了巴黎尼斯,再有恐怖袭击就该到马赛了,而且酒店也查的特别严,但马赛真的是一个好漂亮的港口城市,这里才是真正的水天一色,蓝到让人感动。

马不停蹄了这么多天决定休息下,于是去了老港,坐在港口旁边吃晚餐,看夕阳,听街道超级好听的歌唱表演。

Day10 地中海--伊夫堡

因为大仲马《基督山伯爵》的缘故,所以才一定要去看伊夫堡,去看主人公囚禁的地方,坐船出去到海上,就陷入了一片深蓝里,超美!

大猪碎碎念:游船有2家,这个问旅店的工作人员他们一定知道。

D11尼斯--自拍婚纱

来到尼斯时,距离恐怖袭击才刚刚过去几天,天使湾旁边的漫步大道上还摆着成排的鲜花和蜡烛,那么美的沙滩多了几分凝重。

继续婚纱自拍,这次有经验了一点,但成片也就那样,拍完换好泳装,躺在海滩上晒太阳,这真的是这次旅途最舒适的体验了,温度、湿度、阳光都刚刚好,水天一色,传来海鸟的叫声,旁边好多鸽子悠闲的散步,完全不害怕人,舒舒服服的躺上一个下午吧~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躺上一周!

大猪碎碎念:如果没有"大型桌布"可以躺在沙滩上,就像我一样,拿旅店洗澡的浴巾好了

D12 埃兹--摩纳哥

最后一天留给了小镇埃兹,又是一次超级坑爹的公交体验,一两个小时才一班车,我们就这样在车站晒了一个多小时......小镇没有太多惊喜,也许是一路见过了太多美景吧,山顶植物园也没有想象中的精致,倒是旁边的花宫娜香水工厂可以去好好体验一下。

最后的最后留出一点点时间去了摩纳哥,看!豪!车!这样算来,这次旅行也算是两个国家了,不过摩纳哥高低起伏的山路真的爬到吐血了,最悲剧的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上面,结果发现人家有电梯,没错......

大猪碎碎念:这小镇其实真挺没意思的,摩纳哥的话不是土豪应该也没啥意思,只有赌场和豪车可以玩吧。另外,纯土豪可以去租一天摩纳哥,据说是5W美金~~~哈哈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最后还是写成了流水账,好像实用的信息也不是很多,但收获却是最多的,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去沉浸在那些历史中,沉醉在那些风景里,最后,感谢大猪辛苦的准备这次蜜月,最终,我还是成为了你的新娘。

2016-07-30 10:54

2016-07-30 14:03

2016-07-30 14:0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30 14:26

真美!

2016-07-30 15:14

引用 hatim 发表于 2016-07-30 14:26:0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hatim:苹果6+佳能650D  24-70

2016-07-30 23:30

请问下巴黎住宿有推荐的吗?感谢回复

2016-07-31 23:3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1 11:57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6-07-31 23:36:17 的回复:

请问下巴黎住宿有推荐的吗?感谢回复

回复云云🌺:我们住宿选在第九区,六晚四千多,地铁口,去卢浮宫四个站,但环境真的一般般,很小,木有空调,好在巴黎基本也用不到,如果环境要好一点,离景点近一些都要1k以上了

2016-08-03 00:15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8-01 11:57:33 的回复:

回复亲亲幸福: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