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那点事儿”—(17天法、捷、奥、德四国自由行)

张跳跳🌸 LV.3
2016-07-29 23:34 1079/7

一直就梦想着,来一场不带遗憾的欧洲,这就是我此次文艺忧伤的旅行原因。

记得几年前和损友一起在峨眉山拍的一张照片,尽然回来运用强大的PS把我们俩逗比硬生生的镶嵌在了埃菲尔铁塔前,没想到几年后,居然只身站在铁塔下的人潮里摆着各种自拍pos。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地方我曾经是那么的向往,没有想到在那里的第一晚尽然听着那古老低沉的钟响失眠了。
         之前并没有偏爱的奥地利,却被哈尔施塔特太美丽的风景深深吸引,但是这太美丽的风景一个人欣赏确是太孤苦。
         德国浪漫之路,是朋友极力推荐的,虽然浪漫之路没有给我带来更多的震撼,但是柏林的那一条选帝侯大街却让我念念不忘。

关于行程

DAY1:重庆成都广州(转机)—巴黎
DAY2 :  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塞纳河—亚力三大三世桥—埃菲尔铁塔
DAY3 :  蒙马特高地—巴黎圣母院
DAY4 :  卢浮宫—河谷购物村
DAY5 :  巴黎|—柏林柏林商业街)
DAY6: 柏林租车)—布拉格(查理大桥、老城广场、布拉格天文钟)
DAY7 :  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瓦茨拉夫广场—老市政厅—黄金巷子—跳舞的房子
DAY8 :  布拉格— CK小镇(克鲁姆洛夫)—哈尔施塔特
DAY9 :  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
DAY10: 萨尔茨堡—国王湖
DAY11:国王湖—新天鹅堡慕尼黑
DAY12: 慕尼黑安联球场—购物村—英戈尔施塔特
DAY13: 英戈尔施塔特—罗腾堡
DAY14: 罗腾堡—海德堡威斯巴登
DAY15: 威斯巴登法兰克福机场巴黎
DAY16: 老佛爷—春天
DAY17: 巴黎北京(转机)—成都重庆

关于签证

说到签证必须吐槽几句,不就签个证嘛,准备资料去签证中心办理不就完了吗?非要找个旅行社代办白白浪费350的服务费。其实签证很简单,不过你得有良好的记录才行,因为我的机票定的法国往返,所以我选择的法国及其申根国签证,一个礼拜不到签证就下来了。
首先准备资料:
身份证明:1、护照   2、白底近期照2张(2寸3.5cmx4.5cm) 3、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行程证明:1、出行证明(全英文机票预订及行程单)
                            2、境外医疗保险原件(根据旅行天数购买保险,万能某宝能解决)
                            3、行程安排及酒店订单
填写申请表格: 申根国签证申请表(手写)
资产证明:1、半年的银行流水   2、购房合同复印件(或房产证复印件)  3、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
                         (注:除了银行流水是必需品意外,其他资产证明都是为了保证出签率自行选择准备滴!)
生活证明:结婚证复印件
工作证明:1、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及英文翻译件
                            2、单位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以上准备材料在中智签证网上都有模板,准备好材料之后。在中智网预约时间,去交材料、按手印就行了)

关于住宿

个人比较喜欢在booking预定,因为上面可以随时取消,随时更改,不需支付定金,只需要一张VISA/MasterCard信用卡担保就行,不过预定酒店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艺龙、airbnb、Agoda、住百家等等都可以,看自己的选择吧。至于这一次我具体的住宿体验,大家请看下文的游记。

关于机票

成都巴黎成都
机票嘛,是旅行一大根本,肯定是怎么便宜怎么定咯。要想订到便宜点的机票,提前半年关注,三四个月预定。
差不多我6月底出发,3月份买的机票,此次旅行最向往的地方就是巴黎,无疑机票定的是巴黎往返,关注了很久
最终以含税4506往返的价格拿下了,不过要辛苦一点,是从成都起飞。
这次搭乘的是南航和法航的联程。去程成都广州转机在到巴黎。返程巴黎北京转机回成都。各位一定要注意了,
中途转机时间短的,一定要注意拿行李的地儿,不然错过转机等下一班,中途时间只有逛机场了。不过这次还好,
返程北京转机没有来的及,等了三个小时坐下一班,却坐了南航的A380双层大飞机,也不错
巴黎柏林法兰克福巴黎
因为是半自驾,所以巴黎柏林法兰克福巴黎选择了飞机。因为这种短途飞机多半是廉价的,没有包含行李。
行李费不便宜啊35Eur。

关于上网

这个年代,走哪儿可以不用打电话,但是网络必须有啊,所以我在某宝188元买的32国1025MB流量+300分钟当地通话,还是不错滴,就是有些比较偏的地区,信号不太好。这些流量17天刚刚好。当然在那边住宿的地儿、吃饭的地儿几乎都有WIFI。

关于自驾

这次旅程的大部分时间是自驾自驾时间11天。

到国外自驾,首先得到当地司法公证处公证英文驾照, 公证费用350元。
至于租车我们在“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上选择了Sixt公司的车感觉服务还是不错的,但是不知道可以免费租用GPS,还花了200元在某宝租了一个GPS。
这次租的是一台7座的大众商务车,在网站预付全额租金,并购买了超级补充全险。满油满还就行了。大概11天租下来我们五个人每人1000左右。租车地点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可以选择机场、火车站、市中心均有租还车点。还是比较方便。

关于软妹币

欧洲当然用欧元,只有在布拉格的时候用了捷克朗。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600欧,人民币大概4500元左右。这600欧主要用在当地的吃饭,加油,景点门票上。其他的都可以刷卡,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出国一定要带双币卡。VISA/MasterCard因为在那边很多住宿都不支持银联,而且出门前也要像银行问清楚,刷VISA/MasterCard有无手续费。当然刷卡前最好还是问一下商家是否可以刷银联 ,因为银联最方便,刷完卡之后直接就是人民币账单,而且没有手续费。

正文

如果各位对上面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已经很熟悉了,即可跳过上文,直接点右侧目录“飞跃”至这里哈。

D1 机场、飞机上各种摆造型

出发的第一天,就是各种的摆造型, 广州出发飞行12个小时,运气正好,遇上我旁边座位的人没有赶上飞机什么的,名正言顺的一人坐两个座位,那漫长的12个小时,各种造型都摆完了。就差把窗户边上的那个老外一脚蹬出去一人睡三个座儿。中途吃了两顿难吃的飞机餐,抵达巴黎当地时间6点左右,正好倒了个小时差。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入关都排队排了好久

从戴高乐机场到住宿的地儿不远。而且安排了接机服务,住的一个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套房。位于巴黎十二区,因为是朋友的朋友开的,也是重庆人,所以选择了这儿,虽然距离有点远,不过搭地铁比较方便。 收拾好行李,整理好妆容,然后出发。

出门直奔地铁站,巴黎地铁单次票1.7欧,10张一起买每张1.3欧,还有不同环次的天票、周票,买哪种合算还是得看各自需求。我们三天在巴黎城区所以买了三天票24.8欧每人。

D2 -D4 巴黎

地铁1、2、6号线或RER A线至Charles-de Gaulle-Etoile站

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凯旋门,来来往往的车辆太多,没有走近它

凯旋门对着的这一条街就是香榭丽舍大街了

满大街的奢侈品牌,不过在支路飘过的这辆老古董,更显奢华。

香街上的一个公园,一个汉堡、一瓶可乐,席地而坐。附近工作人员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午休。

沿着香街往前走,就是协和广场了。

法国的国庆是7月份,我们正好赶上广场门口在搭观看台做国庆筹备工作,可以看到广场附近都是栏杆。

刚好这天天气不太好,阴天。走近塞纳河,河风吹着,那叫一个酸爽,有种想穿羽绒服的冲动。

巴黎不像咱大重庆到处是高楼大厦,其实在很多地方都能远眺铁塔。但是只有来到它的跟前,才算了却心愿,这是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份期待。

埃菲尔铁塔做为巴黎的象征是每个到巴黎的游客必到的景点。观看埃菲尔铁塔的最佳地点就是
夏佑宫,不过走到这儿我就已经被眼前的一切迷惑了

夜晚的铁塔,变化各色颜色,又是另一种震撼

铁塔上俯瞰整个巴黎夜景

DAY3 :  蒙马特高地—巴黎圣母院

去蒙马特高地,可以坐地铁2号线至Anvers站或者坐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站
出了站,跟着人群往高出走,这就对了。

这就是蒙马特高地,我身后的那个建筑就是圣心大教堂,我也着实佩服老外的脚力,就那么几步阶梯,居然还修了观光电梯,对于我这种从小爬坡上坎的山城妹子来说,肯定选择走路咯!不过在途中会遇到一大帮给你挂手环勒索高价费用的黑人,我路过的时候,他们都是拦住男士,女士好像他们好像不会阻拦,远离他们就行。

巴黎的天气时雨时晴,从蒙马特高地俯瞰整个雨后的巴黎

这是互相偷影的节奏,特意留了这张照片,说不定下一个旅行地,咱还可能相遇哦。对了,圣心教堂里面是免费参观哦。我在进门的是时候看到了一个超级超级帅的法国帅哥,是个安检人员,夸张到我一直盯着他,他都不好意思了

蒙马特高地周围有些错综的小巷,各种充满文艺和浪漫气息的小店,餐厅以及街头艺人。个人比较喜欢,说不定哪天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也去当一个街头艺人,吹葫芦丝吗?

搞不懂, 反正想自拍一张

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所属的位置是巴黎十八区,但是这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地方,红磨坊,
通俗一点就是所谓的红灯区。

街道两边很长的区域都是这样的情趣用品店,我只想说国外就是open

和埃菲尔铁塔一样熟悉的字眼,巴黎圣母院,吸引我的是这些窗花,真的很别致。

刚好碰上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坐在这儿看了很久,虽然一句听不懂,但是还是看明白了两人在互相宣誓

DAY4 :  卢浮宫

每个月第一个周日卢浮宫的常设馆是免票的,故意把这一天安排去参观,可以没有想到,人山人海的排队长龙,直接被吓着了,就算是想买票当天也买不到票。所以各位要参观的话切记要去买那种免排队的VIP票,不然就只有和蒙娜丽莎说byebye!

对于我这样的儿童,肯定是宁愿在门口各种拍照,也不愿排几小时长队进去熏陶熏陶自己

我这样也很嗨呀,给琉璃金字塔舞大刀

卢浮宫出来,下午去了河谷购物村位于巴黎市区五环,在迪士尼附近,乘坐RER可到达。RER出口后往右边走进入一个商场,往左走到商场顶端,右边出口就是购物村。河谷购物村全年365天开放,一般半价左右。但是人多死了······

D5 柏林

DAY5 :  巴黎|—柏林柏林商业街)

行程的第五天,巴黎柏林,7点过的飞机,于是乎在巴黎住宿地儿打了个Uber到机场,司机开着
英菲尼迪接客,真是不把豪车当车开。

下了飞机,出来就有bus站,买票之前在这门口晃悠的太久了····

买了一张单程票,我艹 也太贵了吧····   人在异乡任由宰割

酒店位置特别的好,房间也不错,主要是空间比较大,这边的住宿我们都定了早餐,早餐也是棒棒滴·····

因为在柏林只是来落脚租车的,所以没有安排游玩行程,不过谁知道酒店所在的这条街选帝侯大街,被称为购物的天堂。逛街各种安逸,人少、品牌齐全、货品多,简直了····在这儿游荡了一下午

D6-D7 布拉格

柏林租车出发,开始三国自驾之旅···

柏林驾车到布拉格316 公里,大概开了3个多小时吧··沿途的风景简直美极了····德国境内一些路段时不限速的,对于那些爱车一族,可以来感受感受。

欧洲自驾有一个最大的福利就是,高速费便宜···
德国本身是没有高速费的,入境捷克之后,要买高速票250克朗,我们用欧元付了14欧,
其实是不划算的,但是相比国内的高速费简直太便宜了····

到了布拉格,第一件事情入住酒店,The Charles酒店位置特别好,就在镇中心,距离查理大桥、
布拉格城堡都很近,是巴洛克风格家具和木横梁,非常不错

布拉格已是黄昏时分,人们慵懒的这种慢节奏让人真的舒坦。

电车、汽车同行,这也是欧洲这边很多城市的一大特色,真的不用但是安全问题,
因为大家都很将规则。

又是一辆老古董

坐在白色的马车上游览,也有另一种不同的感受。

这里是布拉格天文钟,每到整点这里就挤满了人,天文钟上都会有不同的小人来敲钟

站在高处俯瞰整个布拉格,一片红房子,很有童话里的感觉。

我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哈哈,歌词也是这么唱的,不过许愿池被周围的花坛包围了。
无法与它亲近。

远方看去的查理大桥,比置身其中来的真实。

摄影师镜头里的查理大桥, 风景太美,实在不知道该怎样用镜头去表达。

D7   穿着旗袍游走布拉格城堡

#如影随行#
这是通往布拉格城堡的小巷,电影《盗马记》在这里取景,也是这样的一个背影

上城堡途中路边的小摊,各种布拉格的美画,花了8欧元收了眼前的两幅回家。

圣维特大教堂的外观比里面壮观

河边的一个花园,好大的一个草坪,晒着太阳,一趟就是一下午

D8 ck小镇

克鲁姆洛夫小镇简称ck小镇,大多数时候,小镇都是安静的

爬上古堡塔,这是镇上最高的建筑,可以360度眺望整个CK小镇。

离开ck小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哈尔施塔特

沿途的风景太美了,实在忍不住了想要停下脚步看看

三个小时车程之后,抵达哈尔施塔特入住的酒店,在山上,距离哈尔施塔特湖2公里左右

大多数人来哈尔施塔特,都想住湖景房,除了不好预订,价格也比周边高很多,这次选择的这家酒店很不错。当然如果订酒店定的比较早的话,还是可以选择湖边的住宿,去感受一下···

D9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斯塔特是一座簇拥着湖光山色的小镇。这个被阿尔卑斯群山环抱的湖边小镇,处于著名的盐湖区萨尔茨卡默古特之间,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湖山风光使这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如今哈尔斯塔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同时也被评为欧洲最美丽的小镇。

小镇的建筑大多以木料为主,墙壁、窗户、阳台,甚至连路牌等都采用了木料。镇上的居民似乎个个都是艺术家,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都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每一栋房子都让游人赞叹不已。

这个天鹅也是真单纯,给它面包粉吃,它就主动要过来亲近我

虽然这个沙发在这里有些格格不入,但是躺在上面享受着日光浴 ,真的很舒服。

这就是这个小镇的广场了,虽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会享受生活,可是他们也憋屈呀,跳坝坝舞的地方也太局限了

在小镇上随处可见的手工艺术品店值得进去一逛。这家是一些小香皂、沐浴盐等等没有买,因为太贵···不过也花了4欧买了一个小别针正好配我今天的这身白衣服。

喜欢红色的桌布,红色的灯笼,也只有早上还能感受这里的宁静,下午开始这里就一直坐满了慵懒的人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最美小镇,继续前行,前往下一站萨尔茨堡

站在城堡上俯瞰整个萨尔茨堡

这个蓝顶建筑是萨尔茨堡大教堂

古式的大炮,黑色的炮口

要塞外部的斑驳的城墙可见其历史之悠久,里面处处是坚墙厚壁,各个部分错落有致,主要几个建筑之间有庭院

D10 国王湖

这是阿尔卑斯地区,刚到的时候倾盆大雨,下不了车,但是很快天气就放晴了。不过这儿的气温比较低

乘船赏湖光山色,说实话刚从哈尔施塔特出来,对于这样的景色我觉得太一般了,但是这个地方需要你静下来慢慢去读····

在湖心半岛下了船,因为红顶的小礼拜堂实在太吸引人了

呈墨绿色渐变的湖水,黄绿相间的草地,红顶的礼拜堂以及远处高大的雪山,鲜明的颜色层次可能就是最美丽的所在。不过要是秋天或者是冬天来这里景色会更加别致

偶然间拍到的这个小弟弟,和美景还是比较映衬。

继续乘船往里开,这里是国王湖最深处的山谷。对面的山是雪山,想象冬天来到这里,湖面结冰,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

此时阳已经升的很高却只能照亮半个湖面。湖面反射了被照亮的峭壁,湖面平得让人分辨不清哪边才是倒影,好像碰一下湖水镜子就会碎掉一样。真正的体会了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这是在国王湖当天入住的酒店,坐落在萨尔茨堡的一个小村庄

酒店吃的晚餐,牛排···      很不错

刚好遇到当地人在这里搞私人派对,坐在上面吃饭,所以看了很久,大概看出是一个老人过生日吧

晚饭过后,就在这个村庄里走走,却意外发现了惊喜

每栋房子都好漂亮,恨不得去别人家里参观做客,硬是在门口趴了好久,这种慵懒的生活,好让人羡慕,没事儿在家游游泳,浇浇花,好生惬意。

D11 新天鹅堡

一大早起床酒店吃完早饭,就起身前往那个传说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迪士尼乐园堡垒的创作原型之地新天鹅堡。路程不远但是到达已是午饭时间,到了这儿之后,感觉的中国人特别多,旅行团也特别的过,不在像前几天那样安静。这一天阳光特别的好,是这次旅行中最热的一天,到了之后,肯定想着先填饱肚子,肚子倒是填饱了,却没有想到吃完饭,排队买票才得知,参观天鹅堡要等到下午五点半了,天气那么热,这里又那么拥挤,于是同行的伙伴些果断选择放弃,虽然我心里的童话公主梦没有那个强烈,但是毕竟想着,大老远来了却没有白走一遭,心里还是会有遗憾

当天真的不凑巧,玛丽安桥正在维修,这是驴友拍的照片,将就看看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由于大家都觉得太累太热,于是乎富森小镇也没去,直奔慕尼黑去了··

这是在慕尼黑的酒店,在Obergiesing区宁静的地点。附近有方便的地铁站

D12 安联球场—购物村

对于喜欢足球的人来说,来慕尼黑是一定要来看看安联球场的,拜仁的主场····

在网上了解到晚上的球场外墙是要变换各种颜色的····

到这儿来····  除了参观参观就是买个小小的纪念品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给我家那位足球爱好者买了一个足球,回家当摆设

从安联球场出来,去了英戈尔施塔特打折村···

英戈尔施塔特入住的酒店,一个比较偏僻的小镇·····

D13 罗腾堡

其实最初来欧洲,就是奔着德国浪漫之路来的。
浪漫之路北起维尔茨堡,一路向南穿越河谷、农田、森林、草地以及山峦,途经中世纪小镇罗滕堡、丁克尔斯比尔以及著名城市慕尼黑,落脚在阿尔卑斯小镇菲森,来到巴伐利亚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宫殿-新天鹅堡,全程366公里。

来罗腾堡城门口的时候,我有些失望,甚至对著名的 德国浪漫之路有些失望,估计是还沉寂在哈尔施塔特的宁静之中,未能走出,

罗腾堡花园小镇被颇具历史感的城墙包围着,围着城墙走上一圈,可以纵观整个小镇的风貌

走进小镇,我的失望一下子消失了,里面更像是一个世外桃源,每一个场景都有浪漫的格调,彩色的房子,漂亮的招牌,美丽的鲜花,各种给人一种悠然自得的感觉

每次看到这边的水果,都像是感觉在国内看到的假水果装饰一样,新鲜的有些不真实,车厘子我的最爱,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个大饱满,味道简直了·····

就连门口一个小杂货看起来都那么漂亮
早上这家服装店还没有开门,门口的这些就是一些小布料,针线、扣子什么的,关门不用收进去,就放在门口也不用担心

对于我来说,这个一个漂亮的景····  可是对于当地人来说这是他每天进进出出的家门口··

每家每户的小店,卖的东西都特别有意思····  很喜欢她家的芭比····不过价格真的很高,折合人民大概600左右

这里罗腾堡的标志···

接下来我真的要隆重介绍一下,在罗腾堡的住宿··简直棒极了

地理位置特别好,就在城门口

这是一栋别墅型的房子,一共三层,每一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风格

特别喜欢这个颜色的千鸟格墙布

晚上十点左右,天才慢慢的黑下来

于是很大,很大很大的浴缸····还送了身体乳

D14 海德堡、曼海姆

在我的印象中,这次旅行的这条线,真的太多的堡了···下一站—海德堡

站在城堡上俯瞰老城桥···卡西欧自拍神器聚焦拍,将就凑合看吧,那个东西还是只有拍人

当天的下了一阵暴雨,雨后就是这样一层一层的云海了··

据说这里以前特别的华丽,被一记闪电劈成这样了·····

偶遇一个韩国meinv

我很好奇我身后的这棵树是什么树,毛绒绒的···但是我保证这是一颗真数,不是装饰品

曼海姆是一座大学城,曼海姆大学特别有意思,因为学校一部分坐落在皇宫里,所以在皇宫里上课听起来还是不错的。

这是大学门口,天气比较好··

因为第二天要去法兰克福机场返回巴黎,所以选择在距离法兰克福机场、美因茨曼海姆都比较近的酒店

很喜欢酒店的这个小羽绒被,热别软,很舒适

D15—16 巴黎最后一别

一早法兰克福机场还车,搭飞机返回巴黎

考虑到最后一天拿着那么多行李不方便搭地铁去机场赶时间,于是决定最后在巴黎的两晚就住机场附近,这是一家集团连锁酒店,我感觉这个区域附近的的一系列酒店都是这个集团的,因为专门有巴士到附近的每一个酒店门口接送旅客往返机场,没几分钟就有一班,所以这里太方便,也非常适合搭早班机的人

酒店的厕所浴室居然是活动板房,太有意思了。

放好东西,开启了巴黎两日购物游

欧洲的人把上班时间和下班休闲时间分的很清楚,所以这边的商场从来都是早上九点开门,晚上7点就关门了。老佛爷、春天真的就是中国人的购物商场,每一个专柜都标配了中国导购,大多都是旅行团来的,所以不太建议自由行的朋友在这两个商场购物,由于人流量很大,所以货品更新特别快,与之相反好的打折商品也抢的比较快。

七点商店关门,才有了她们的位置

此次游记的最后我想和大家谈谈巴黎的地铁

有人说,如果到了巴黎,而没有乘坐巴黎的地铁,那你的巴黎之行会是不完整的。

巴黎地铁是全世界最密集最方便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初来乍到,看到那张巴黎地铁图的时候心里一阵毛躁。16条线,合计380个车站,87个交会站,通过不同的颜色区分,密密麻麻的分布在那这张小小的图上,可以说巴黎的地下几乎被掏空了。

还好我比较喜欢摸索地铁图,要去的地方哪一站什么的基本摸清。但是进入到站台或者换乘的时候也要谨慎,巴黎的地铁站之间都是通过一段段曲折蜿蜒的小通道相连,如遇到大型换乘站的时候,犹如迷宫一般,一定要注意墙上的指示箭头,稍不留神就会走错方向,迷失其中。

巴黎的地铁修建的比较早,硬件设施比较陈旧,就连地铁门也不是自动的,需要按按钮来开。

其实吧,这边的地铁出入口,不像国内这样严防死守,如果没有买票,从旁边的行李箱通道进出也无人过问,整个就是全靠自觉···

这是RERB到机场线的一个站,已经是郊区了,无论到哪儿,基本地铁都能实现。所以很是方便。

地铁站里,发个宝,还是可以迎来很多当地人的微笑的

D17 (飞机)巴黎—北京(转机)—成都—重庆

再见!资本主义国家
我与你的第一次相遇,完美~
oh—也

小花絮: 回到国内北京转机,无缘无故被安检留住拿着我的护照和身份证查了半个小时,误了机,等了三个小时才终于踏上了回我大重庆的这条坎坷路。

妹儿,不错。棒棒哒。

2016-07-31 23:3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1 18: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9:03

引用 佳玉 发表于 2016-07-31 23:33:30 的回复:

妹儿,不错。棒棒哒。

回复佳玉:哈哈!我看只有你是电脑看的…可以看到质量好点的视频

2016-08-02 09:41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8-01 18:25:1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真_行百里:嗯嗯…祝你旅途愉快…如果最近去还是要带薄外套什么的哈

2016-08-02 09:42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08-01 19:03:20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zhongyuan:我也是…看游记也是一种旅行的方式

2016-08-02 09:43

各种凹造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