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西北游--寻根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1

6月11日出游,隔了一个多月写下这篇游记的我,仍然有点情绪复杂。有怀念,有难过,然而更多的,可能是conclusion。
        父母都是水利系统人,因此从小跟着父母走遍了全国大江南北的各个水电站,而我就出生在其中一个水电站,就是青海海南自治州的龙羊峡水电站。这次旅行我本来没准备故地重游——其实也谈不上因为太小根本就记不得——是男朋友看到了高速路两旁写着“来龙羊峡吃三文鱼”,心动到不行非要坚持去(其实也没吃到,此乃后话),但是也给此次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看到了父母年轻是奋斗过的项目,深深的为他们感到自豪!谢谢边先生~

DAY1
        言归正传,6月11日,端午节的末尾,我和男朋友踏上了征途,首先是从帝都飞往西宁。说到这不得不佩服男朋友的机智,幸亏是6月趁着人不多时候去,要不7月去连酒店都订不上啊啊啊啊,虽然没有看到期盼的油菜花,不过没有留下遗憾的旅行不是完美的旅行嘛~
      去的航班我坐的是西藏航空,呵呵哒,希望以后在也不会遇到这个航空公司了,不能机打票,还必须要在人工窗口办理,结果办理完了差点就没时间安检了,最后花了10分钟一路狂奔到登机口差点没死掉....还好赶上啦~机上有好几个喇嘛呢~真是地方特色
      中午到了西宁,办理酒店入住,收拾洗漱了一下,下午我和男朋友就去了塔尔寺。BTW,中午吃了西宁赫赫有名的清真益鑫羊肉。好吃极了,羊肉嫩嫩的,什么叫入口即化!!强烈推荐!!!就是花馍有点败笔啊,硬硬的。

吃完羊肉我们打车去了塔尔寺,滴滴打车很方便。之前看了攻略说塔尔寺不必买票进外面看看就行了之类云云,到了才发现,整座山都是塔尔寺,amazing....于是果断还是买票进了,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很多寺庙还必须要票才能参观,里面建筑还有景观都是很值得欣赏的。
下图就是塔尔寺门口的塔,嘿,还被我拍出了丁达尔效应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和男朋友总是反过来...下图就是很好的例子之一,他老让我帮他拍照(WHICH IS SO ODD)

底下这个寺庙是李嘉诚赞助建造的,据说共花了8000万。然而当天下午时常下雨,没有拍出它的壮观。

不知道为啥塔尔寺的飞禽走兽们都是肥肥的,到处可见肥肥的鸽子,老鼠,猫什么的,也算是一大特色吧~

DAY2
      第二天我们去西宁站的租车点拿了车,就踏上了自驾游的征途。之前也考虑过要不要拼车的方式,最后比较了一下还是觉得租车自驾游玩的比较爽,各方面性价比也很合适。
     我们的行车路线基本是一路冲向青海湖,然后周边的景点全都打包的节奏。
     本来以为一路上会比较枯燥,不过一开出市区就发现路边景色都非常好,一点都不无聊。
     P,S,友情提示,青海早晚温差真是太大了!!!!!一定要备件外套什么的~防晒霜一定要准备好,宝宝我就晒成了东南亚(三声)人。

一路上都能看到傻羊们~

基本上开了俩三小时就看到青海湖啦。
湖边都被藏民们用铁丝网圈起来了,想开车进去的话交30(其实不算贵,比二郎剑景区便宜多啦张口就要一人100

下午2点左右开到了茶卡盐湖,景区刚刚修缮好,各种抢钱呀,什么小火车啦,什么停车费啦。
但是是真美啊啊啊啊,可惜当天刮起了沙尘暴。边先生和我一共在景区玩了不到一个半小时,真是好遗憾,还没有踩够水呀(捶地),希望还有机会再去一次。
建议大家坐小火车到终点站,人比较少,盐湖里也没有小黑洞,踩着很舒服,水被晒得烫烫的~然后最好备上湿纸巾什么的方便踩完水擦干净脚,否则会腐蚀。

沙尘暴

晚上开回了黑马河,宿在这里,吃了有名的坑锅羊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都累了饿了,简直好吃到飞起呢。

晚上住在璀璨星辰旅馆,新装修好,大概是黑马河最棒的“五星级”宾馆了。7月根本订不上!哈哈哈
      本来半夜两三点准备起来看银河的,可是边先生一路开车太辛苦了,累到起不来。我也怕自己一个人出去不安全,就在宾馆床边看了看星空。简直美翻,灯非常少,星空显得很近很清澈,北斗七星触手可及。唯一的遗憾的窗前的角度看不到银河。MAYBE NEXT TIME~

DAY3
     事先查了黑马河日出时间,第二天我们5点就起了,去青海湖边看日出~
     五点半左右到湖边已经有很多人了,穿了两件外套,还是觉得很冷。

湖边还有藏民问要不要骑马,真会玩~

看完日出,回宾馆吃完早餐我们就开车去了龙羊峡水电站。

没想到现在龙羊峡水电站弄成了个公园,现在淡季进去参观坐船套票60一人。

参观完龙羊峡水电站,中午在龙羊峡镇上吃了一顿黄河鲤鱼,味道很鲜美~
下午我们就回了西宁

DAY4

第四天下午我们坐高铁去了兰州,现在高铁只需要1个小时就能到了呢。

晚上逛了中山桥,吃了安泊尔牛肉面(其是并没有吃到牛肉面,去的太晚了9点牛肉面已经不做了,只好点了菜吃)

DAY5
       这一天我们在兰州开启了吃吃吃之旅,先去杜记甜品吃了灰豆子甜胚子,然后又去吾穆勒蓬灰牛肉面分吃了一碗面(惊叹!很劲道很好吃)然后又去马三洋芋片吃了洋芋片。(撑。。。)

溜达着又看了一眼中山桥,以及桥对面的白塔山公园

再见兰州,这个我生活了8年的城市
                 这个我留下了最多怀念的城市
                 这个我我笑过哭过的城市

不知何时还能再次看到你。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1 15: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19:03

引用 满屋屋的钱喔 发表于 2016-08-01 15:25:15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满屋屋的钱喔:也不是啦,因为七八月油菜花开得正好,所以人才暴多…

2016-08-01 23:24

引用 andelandel 发表于 2016-08-01 19:0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