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六年的北纬十八度之旅,迷醉在三亚的海湾之中(附N年全家出游美图)

taowawa (昆明) LV.11
2016-07-29 23:50 3946/18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场策划于2010年暑假的旅行。那年暑假,宝宝三岁半,老婆刚刚结束一年的访问学者生涯,正是最适合带小盆友出门旅行的时间,当年的三亚,鸟巢刚刚建好,《非诚勿扰II》还不知道在啥地方,海棠湾也还是一片大工地。可是工作上的安排意外地打乱了整个度假计划。

从2011年开始,单位连续组织到涠洲岛岘港迪拜新加坡(主要是体验皇家加勒比邮轮)、日本进行假期旅行,把假期占得满满当当。当然,因为是集体出游,选择的全部都是跟团游。

今年暑假放假前,老婆突然提议:“今年我们带宝宝去自助游吧?”于是被搁置了六年的三亚之旅又被重新开启了。三亚游记之前先放一堆历年旅游的照片。

2009年德国,访问学者时的自助游

2014年皇家加勒

2015年日本

出行准备

其实我和老婆都不喜欢东奔西走的旅游,所以这次三亚之行被定义为休闲度假之旅,基本不走景点,以体验各种类型的酒店为主。参考了马蜂窝上其他同学的游记,我们决定在三亚租车自驾,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三亚的几个湾之间离得不是一般的远,如果没有车还度啥假,光交通就累成狗了。

一.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6年7月17日

DAY1:昆明三亚,入住玉海国际酒店
DAY2: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入住鸟巢度假村孔雀别墅
DAY3:森林公园过江龙索桥、蜈支洲岛,入住蜈支洲岛珊瑚酒店亲子房
DAY4:亚龙湾,入住铂尔曼度假酒店池畔房
DAY5:海棠湾,入住万丽度假酒店池畔房
DAY6:海棠湾免税店,入住万丽度假酒店池畔房
DAY7:海棠湾,入住万丽度假酒店池畔房
DAY8:海棠湾,三亚昆明

二. 酒店

这次一共选择了五家酒店,除了第一天因为飞机到的时间比较晚,在三亚湾过渡一晚外,每一家酒店都各具特色:鸟巢度假村和森林公园浑然一体,其实在非诚勿扰拍摄之前我就关注过了,特别是入住酒店就可以免去公园门票,并可以免费游玩所有景点;珊瑚酒店坐落在蜈支洲岛上,对岛上人山人海的各种体验项目实在不感兴趣,住在岛上可以等游客下岛以后安静地体验一下真正属于蜈支洲岛自己的那片海;铂尔曼充满了浓浓的东南亚风味,当时定它的时候其实很想重温一下12年会安的感觉;万丽是此行的重头戏,带着孩子出门,又不喜欢天域的热辣,和天域一样主打亲子度假万丽成为了最佳选择,虽然海棠湾的海水和亚龙湾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僻静无人的海滩可能更适合我们。

三. 机票

机票提前一周在阿里旅行上预订的,来回都是祥鹏航空,结果订完才发现祥鹏航空从今年三月份就转为了廉价航空(其实机票一点都不廉价,早知道订东航或南航的了),去程居然要单独购买托运行李,回程倒是每人有10KG的托运行李。最最气人的是出发前一天机票居然降价了

四. 交通

在淘宝上租好了自驾的汽车,三亚租车店很多都在机场附近,可以直接到机场交车,还车时可以免费送到机场,需要租车的同学可以直接在淘宝上选择口碑较好的租车店,一般都比较靠谱的。

下面游记正式开始!!!

DAY1 我来了,三亚

晚上七点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坑爹的祥鹏航空居然在16年3月偷偷地转为了低成本航空,去程托运行李的重量居然为0,需要在机场现场称重购买行李票,并且机上不提供餐食,我们只好提前买好点心以求果腹。

凤凰机场不大,但是却很精致,并且航站楼里面各种餐饮小吃一应俱全,价格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这可比我大昆明长水机场好太多了,同样都是旅游城市、同样都是国际机场,咋就差那么多呢,真的很怀念当年的巫家坝。

凤凰机场的登机通道是一条露天的长廊,让大家一出登机桥就可以和三亚来个亲密接触。

这是神马表情???

取完行李,很快就收到了送车师傅的短信,凤凰机场的停车场正在改造,所有车辆都不能在机场长时间停放,旅客必须乘坐机场的免费穿梭车前往临时停车场取车(免费穿梭车的乘车地点在1号出口)。到达临时停车场,送车师傅早已等在路边,跟随前往租车店验车、交押金,打开手机导航直接前往第一天的酒店。

三亚已经天黑了,第一天我们选择了一家相对便宜的酒店以作过渡。玉海国际度假酒店毗邻三亚湾,距机场只十几分钟的车程,到达大堂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九点了,在大堂接到通知:我们预定的豪华标间免费升级为圆床房!

Tips:很多酒店都有最晚入住时间,如果到达酒店的时间太晚最好提前联系酒店预留房间。

酒店大堂

房间很大,小小的两台空调实在不够用,特别是大圆床在错层中,晚上睡得热死了,整个晚上都在给宝宝扇扇子。

DAY2 袅绕在丛林里的彳亍

壹.  沿着海湾一路向东

一觉醒来,窗外已是艳阳高照,看看时间其实并不晚。玉海国际度假酒店的房间比较一般,但是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西餐厅是全开放的结构。酒店应该和某家航空公司有协议关系,早餐时有很多空乘在用餐。

Tips:7月份三亚日出的时间大概在上午6点20左右,日落的时间大概在下午7点左右,白天海滩上的温度可以烤干一只青蛙,所以每天到海边玩的最佳时间就是上午6点到7点半、下午6点半到7点半。

Tips:很多酒店的自助早餐规定6到12岁的小朋友需要半价,有些酒店规定1米3到1米5之间的小朋友半价。

房间阳台上的摇摇椅

酒店小景

小盆友自己做的汉堡

著名的抱罗粉,说实话,对于习惯了米线的云南人来说,这个真心不好吃。

三亚,鸡蛋花随处可见

吃完早点退了房,开车沿三亚湾路一路向东,沿途可以顺便去椰梦长廊和大东海一游。三亚对于自驾游还是很不错的,三亚湾和大东海沿途的各个停车场都是免费的,各大酒店的停车场也可以免费停车,整个8天的行程基本没交什么停车费。

秀一下起亚小白,三亚的交通全靠它了

三亚湾、椰梦长廊,小盆友看到大海就彻底兴奋了

远处停了一艘大邮轮

远处可以看到凤凰

东海的水质明显好过三亚湾,海滩上的老外也是三亚四个湾最多的

阳高照,小盆友捡珊瑚捡得真开心

贰.  孔雀东南飞

看看时间差不多(三亚的酒店一般中午12点退房,下午3点入住),到市中心的汉堡王打包了外卖,直接向鸟巢进发。

汉堡王吃个新地歇歇脚

鸟巢度假村的大堂在森林公园的入口处,入住客人比较多的时候需要抽号排队,入住的客人可以无限次进出森林公园并免费游览所有的景点(非诚勿扰试婚房和过江龙索桥各需要单独出30的门票,其中非诚勿扰中的峭壁天池只有酒店的客人才能进出),为方便游玩,大堂工作人员提醒房卡和卡套(入住人数写在卡套上)要随时带在身边。酒店大堂其实也坐落在半山腰,推开大门,可以看到一个露天长廊,坐在长廊的沙发上,遥看亚龙湾,任由海风带走一身的疲惫,甚是舒服。

鸟巢度假村大堂

酒店大堂距离房间还有很远的距离,必须乘坐酒店的大黄蜂前往。鸟巢度假村分为集结地、东区、西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服务吧,在服务吧可以随时呼叫大黄蜂接送,同时也可以把客人送到景区游览车的站点。

孔雀别墅位于鸟巢东区,我们入住的10号房在整个东区的正中,离服务吧不算远,早餐的飞龙岭西餐厅和晚餐的海阔天空泰餐厅分别位于左右两边,用餐十分方便。

从第二天开始所有酒店房间的空调和取电都是分开的,这样哪怕带上房卡离开也可以随时保持房间的清凉。

大圆床

房间里面提供了电脑和免费的WIFI,在大堂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取WIFI密码

房间里面有一个小小的露天泡池,晚上和老婆在里面泡了一会,居然看到了一只萤火虫从林中飞过。只不过森林里的蚊子实在太过厉害,第二天发现已经被咬成癞蛤蟆了。

房间里面提供了牛角梳,可以带走的哦

在房间的露台上也可以远眺亚龙湾

小盆友说他和妈妈都是孔雀

这个窗台不错,晚上小盆友就睡这里了

这个楼梯够爬一阵的

叁.  一只苹果、一杯清茶,生活不过如此

中午天气太热,随便动动就是一身臭汗,工作人员建议四点左右再去景区游览(森林公园开放到5:30),先找个地方玩玩水,非诚勿扰的峭壁天池在鸟巢西区,过去实在不方便,好在附近的西餐厅下面就有一个小小的泳池,中午没人,被我们包场了。

一样可以俯瞰亚龙湾

咱毕竟四十好几的老孃了,不好和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比身材。

这里其实也是泳池,只不过游泳的人太少已经没有开放了

游完泳回房间泡个澡,喝杯清茶,生活不过如此

肆.  徜徉在北纬18度天街

森林公园的主要游览区分为三大部分:离入口不远的兰花谷、过江龙索桥和云顶,下午正是过江龙排长队的地方,所以先去云顶吧。酒店的大黄蜂把我们送到海棠站,乘坐景区的游览车可直达云顶

酒店房间的路牌,每个房型都用不同的鸟来表示

亚龙湾全景

非诚勿扰2中的试婚房,非酒店客人需要单独出30块,其实这间是1:1重建的,拍电影那间是酒店可以住的,独一无二,每个晚上1W多。

山顶有个小小的教堂,好多情侣在拍婚纱照

这里是云顶的天街,很多特色小店,小盆友每次看到寄明信片的地方都要给自己和姨妈各寄一张,上一次还是去年的7月在富士山五合目寄出的。

伍.  海阔天空~~~泰美丽

寄完明信片,肚子已经饿得呱呱叫,坐车直奔鸟东的海阔天空太餐厅,餐厅露台的座位都预订完了,不过室内的座位其实也蛮不错的,可以近距离和驻唱接触。

小盆友不吃辣的,所以有辣味的菜一个都没点。

餐厅驻唱的泰国歌手,水平很不错

露台的风景和我们房间的风景一样

芒果糯米饭

芒果牛柳

这个虾饼真不错,里面全是整个的大虾

椰汁蔬菜,略咸

曼谷炒饭

泰餐厅口味不错,大家吃得都很满意,当然价格也是很可以的,这顿饭一共花了408,其中含了15%的服务费。

酒店的车站

吃饱喝足,在服务吧叫了车子把我们送到峭壁天池,晚上游泳的人真是不少,看看时间差不多了,继续叫车回房间休息。

鸟巢西区的休息吧

Tips:鸟巢度假村的房间外面路灯比较少,晚上如果要出门最好带上手电,每个房间的门口都备有手电的。

DAY3 夕阳下的蜈支洲更美丽

壹.  被包场的过江龙

入夜,一阵大雨不期而至,正应了李清照词里的那句:昨夜雨疏风骤

早上醒来,天已经大亮,天上还挂着大片的乌云。三亚不愧是海洋性气候,一阵大雨后天马上又放晴了。

出门前先在房间再拍几张照片。

酒店的早餐开到10点半,我们决定趁着游客还没有上山先去走走过江龙索桥,在鸟东的服务吧,小盆友又兴奋了。

清晨的过江龙连酒店的客人都没有,完全被我们包场了

桥头的那颗大树很有型,那就大叔配大树吧!

站在索桥上远眺亚龙湾

小盆友的拍照技术已经很不错了,此行和老婆的合影都是他给拍的

过了索桥往前走不远就到了峭壁天池,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拍拍照就好了

从峭壁天池回来,直接到飞龙岭西餐厅用早餐,小盆友是114含服务费。

Tips:三亚各大酒店的早餐结束得都很晚,鸟巢和铂尔曼是十点半结束、珊瑚酒店十点结束、万丽十一点结束,这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是早餐午餐两顿并一顿了。

吃完早餐,收拾房间请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送到大堂,小盆友一直吵着要去兰花谷,无奈只有带他去了结心愿。

退完房,最后再看一眼鸟巢。

贰.  走不到的高速

考虑到蜈支洲岛上吃饭很不方便,从鸟巢下来后先兜到亚龙湾找点吃的。百花谷步行街就在天域一区的对面,以餐饮为主,马蜂窝的很多同学都推荐了必胜客,今天就去打包个披萨上岛吧。

通往亚龙湾的路也是如此地美丽

从百花谷出来,直接导航到蜈支洲码头,结果…………意外发生了,从亚龙湾往海棠湾方向的环岛高速(G98)因为路面修整单向封闭(在16年10月以前G98都不能通行,这段时间去三亚的同学需要注意了,不过从海棠湾往市区方向走的车子不受影响),所有车辆必须绕行223国道,要命的是导航死活不肯从223国道绕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正确的路,继续开往蜈支洲岛

叁.  属于自己的蜈支洲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大堂就在码头,办理好入住手续再坐船上岛,酒店的客人可以享受VIP通道,不用排队就能上船。我们定的是珊瑚亲子房,这个房型可以提供三个人上岛的船票加门票,第二天的早餐也是三人份的。

坐船上岛以后,可以坐酒店的电瓶车直接到大堂,其实也可以直接从码头走过去,但是真心不推荐这样做,酒店的大堂在一个比较高的山坡上,拉着行李走过去需要上一个很陡的坡,我们因为小盆友实在等不得电瓶车所以走过去了,结果………………

拿着码头办好的手续可以在酒店大堂直接换房卡,结果我们被告知免费升级为家庭套房,简直嗨翻了。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获得一份哈根达斯冰淇淋。

这个房间真美好,双房双卫,三张床。

中午好热,先简单睡一觉,换上泳衣准备下海。

白沙、碧浪,蜈支洲岛可以下水的地方不多,如果在不能下水的海滩下水,会被保安劝阻的。

小盆友跑过来想在沙滩上写个LOVE,结果~~~~~

从海滩回来,直接跳到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池有一个滑梯,小盆友玩得很开心

酒店散养着好多这样的鸡

天色渐晚,游客们逐渐离开了蜈支洲岛,这时的蜈支洲才是真正的蜈支洲

从酒店出来不远就是可以和草泥马合影的神兽乐园,当然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了,神兽也回家休息了。路边有十二生肖的植物雕塑,小盆友非要来个合影。

小狗

兔子

没有人的神兽乐园

私人订制的取景地就紧挨着神兽乐园,一样也没有人,可以肆无忌惮地拍照片。

转个弯,居然看到了传说中的神兽,就这样散养在岛上

沙滩上的哈雷机车

回到房间,发现了酒店赠送的水果,小盆友直叫肚子饿,拿出中午打包的披萨大快朵颐。

今天大家都很累了,九点半不到全家都进入梦乡了~~~~~~~~~~~~~~~~~~~~~·

DAY4 铂尔曼,随处皆可卧

一觉醒来,又已是日上三竿了。洗漱完毕赶快乘游客还未上岛再次领略一下蜈支洲岛僻静的美。情人桥正对着酒店的大堂,这个类似长颈鹿的物体应该在很多同学的游记中出现过了吧!!

这里的海水一碧如洗,从桥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小虾穿梭其中,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戏水。

蜈支洲岛的著名景点

回来才发现KISS拍反了

在观海长廊上,可以看到礁石上有很多弹涂鱼和螃蟹,当然水中依然是小鱼小虾。

蜈支洲岛上的路牌都是这样珊瑚形状的

在岛上转了一圈后,小盆友要求再来游泳。接下来悲剧了,我的RX100不慎掉到地上,刚好摔倒闪光灯,到铂尔曼以后,闪光灯彻底罢工了,后面几天一直处于没有闪光灯的状态。

珊瑚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补充几张酒店大堂的照片,昨天到的时候实在太热,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起来一样,实在没有心情拍照。

大堂的入口就是这样的两排贝壳标本,小盆友非要一个一个拍下来。

出示酒店的房卡就可以免费拿走这些挖沙工具,但是要还的哦,后面的万丽酒店沙滩服务吧也免费提供各种小盆友的玩沙工具,到沙滩上直接去取就可以了。

小盆友非要去和草泥马合影,半路上又遇到了酒店散养的鸡。

酒店的大堂里面没有前台,凭在码头办理的手续在这里领取房卡;退房的时候把房卡交回这里,如果押金是刷预授权就算是退房结束了,如果交的现金押金则还要回码头前台退回押金。

和草泥马合影30一次,自己的相机随便怕,最后可以打印一张最好的。这是相机闪光灯的最后挣扎,上岸以后就彻底挂了。

像大猫一样的小老虎也是可以拍照的,价格和草泥马一样。

酒店的Welcome Drink,不限量供应。

拍完照,在酒店大堂稍事休息后就准备离开蜈支洲了,回程又感受了一把酒店客人的VIP待遇,一样不需要排队,直接上船。

对蜈支洲的感受:蜈支洲岛曾是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不过也许是过渡开发带来的恶果吧,现在的蜈支洲岛已经完全找不到当初那种源于自然的美,完全变成了三亚海上娱乐的大本营。

离开码头,终于可以上高速了,驱车一路前行,直接导航到铂尔曼。铂尔曼位于亚龙湾比较偏僻的角落,当汽车轻缓地驶过亚龙湾的红树林的时候,意味着酒店就在不远的前方。

步入酒店大堂,一股浓浓的东南亚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有一种到了曼谷清迈的感觉。

虽然亚龙湾铂尔曼主打的是别墅,但是看到这样的房间,大家都不淡定了。

房间的床很大,是我们在三亚住过五家酒店中最大的

看到这个泳池,真的以为自己是在清迈发呆。

“随处皆可卧”是酒店倡导的居住体验,就连露天的泳池中都可以找到这样的凉亭,游一圈下来,如果觉得累了,在这里躺一下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

粗发去海滩,再看一眼铂尔曼的大堂。

铂尔曼不是一线酒店,到海滩需要穿过万豪。

小盆友抓到的第一只小沙蟹,以后捉蟹就成了小盆友到沙滩的最大乐趣。

亚龙湾的尽头停了两艘军舰,拉近一看,其中一艘居然是刚刚服役的052D银川舰,旁边陪伴的是合肥舰,这是刚从南海和鹰匠较量凯旋归来的吗?

海滩上的人真不少

沿着海滩一路走到天域,之前已经在美团上订了天域渔家火锅的自助餐,今天的晚饭就在这里搞定了

小盆友最爱的三文鱼

螃蟹、虾,还有若干中贝壳都超新鲜

天域为小盆友们准备了丰富的表演节目,最后每个孩子还领到了一个气球,非常开心。

华灯初上,驻唱歌手为客人们演唱

酒足饭饱,从天域大堂回到亚龙湾路,沿亚龙湾路走回铂尔曼,顺便消食。路过天域泳池的时候,有一种回到几年前迪拜水上娱乐中心的感觉——人真的太多了,看来天域真心不是我的菜。

离开天域的喧嚣,重归铂尔曼的宁静,夜已深、人已醉!

DAY5 LUHO,三亚海鲜

铂尔曼的自助早餐对12岁以下的儿童都是免费的,好开心。

由于海棠湾距离三亚市区太远,并且G98单向封闭,实在是很不方便,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去三亚市区体验一把海鲜大餐。

天气太热,我们实在不想去第一市场凑热闹,选择了网上评价比较好的海螺号海鲜店,中午的海鲜店人很少,今天我们主吃和乐蟹。

椒盐皮皮虾

和乐蟹,小盆友不吃辣,所以选择了葱姜做法

清蒸芝麻斑

四角豆

冬瓜白螺汤

这顿一共吃了500多,但是结账的时候因为美团券的使用和老板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给我们的海鲜大餐增加了些许的不快,看来这里的老板并不像网上评价得那么直爽,倒是服务员个个都非常热情。

店铺的环境

吃饱喝足,在附近的KFC买了个全家桶当做晚餐,我们开始向海棠湾进发。

万丽酒店在海棠湾最偏远的角落,本来从环岛高速土福湾互通出口下来便是,但由于高速公路封闭,需要绕行很远的距离,为了各位近期去的同学少走冤枉路,我特意找了一个地图给大家。

万丽所在的路叫椰州路,和223国道平行,需要从地图上的便道叉过去

这个是放大的路口情况

全景图,从这个路口往南走,在前面一点的桥头有块万丽酒店的黑色路牌大家需要注意,这个路口也有一块同样的路牌,过桥以后可以放慢速度,当心错过路口。

从便道出来,沿椰州路前行不远就可以看到万丽酒店的大堂,一样的东南亚风格。如果说铂尔曼代表的是清迈小家碧玉的温文尔雅,那万丽就代表了曼谷皇家的恢弘大气,高大通透、直通海滩的大堂一进入就迎来一阵凉风,瞬间带走了一身的疲惫。

我们定的池畔房,推门出去就是房间专属的礁湖泳池,放下行李小盆友就迫不及待地先下水游了起来,房间的泳池从下午3点开始就晒不到太阳了,特别适合小盆友戏水。

游到六点左右,估摸着海边的阳光已经不是那么厉害了,说服小盆友一起到海边玩耍。

万丽的大堂,画面的右手边就是直通大海的水景。

中间要路过万丽的公共泳池,万丽的泳池号称全部都可以连通,所有泳池中的水都是不断循环的,所以水质是住过的所有酒店中最棒的。

海棠湾的海滩,因为位置的关系,除了酒店的游客基本没有其他人了,与亚龙湾的沙滩相比,海棠湾的沙滩沙子更粗一些,光脚在上面走会有些不舒服,不过也带来了更多的漂亮贝壳。海棠湾的海水比亚龙湾稍差一些,不过相比之下我们更加喜欢这片宁静的大海。

为了更好地和大海亲密接触,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的固定行动模式如下:

早上五点半起床洗漱好后到海边玩,太阳出来温度升高以后回游泳池游会儿泳,差不多在九点半的时候去吃早餐,早餐结束后到万丽的童星俱乐部,下午回房间睡觉,六点半以后再到海滩玩到天黑。

到了万丽以后小盆友每天到海滩的最大乐趣就是抓小螃蟹,而老婆则热衷于寻找各式各样的漂亮贝壳。

又抓到小螃蟹了,左手右手各一只。

母子合力围追小螃蟹

老婆的拾贝模式开启

手里的还是小螃蟹

这个光线拍照也不错

太阳落山了,回房间把中午打包的KFC全家桶消灭了个精光,早早地上床休息了。

DAY6 我要淹死在万丽的泳池

五点半准时起床,来到海边天以放亮,这时的海滩是最迷人的,海边的光影瞬息万变。

继续抓螃蟹和捡贝壳

小螃蟹都放在这个瓶子里,等到离开沙滩的时候再把它们全部放回大海

袋子里面都是捡到的贝壳

又请小盆友帮忙拍

太阳公公马上就要露头了

捡到的贝壳

回房间的路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大蜗牛,不过貌似这种蜗牛应该是外来物种吧,对庄稼的危害蛮严重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池畔房,怎么样?很吸引人吧!

带来的三脚架终于派上用场了,来个全家福

在泳池不停地拍,这是要淹死在里面的节奏吗?

万丽酒店最经典的角度,从大堂直接看到海滩

早餐非常丰富,不过因为住店的客人太多,高峰期用餐时为了保证大家的用餐质量是需要等位的,6到12岁的小盆友半价,连服务费是109.2。

每个小盆友都可以领取一套这样的儿童餐具

吃完早餐,直奔酒店的童心俱乐部,万丽的童心俱乐部很大,游戏内容也很多,还分为室内和户外两部分,不过大多数项目都是针对低龄孩子的,适合我们家小盆友的项目实在不多,三天时间基本上都在陪他下象棋了。

下不动了,拼会拼图

不过这个拼图水平也太幼稚了吧

下午稍事休息后,驱车前往海棠湾免税店,不过主要目的是去参观的,顺便解决今天的晚饭,今年10月还要去德国公干,海南的免税店实在勾不起购物的欲望。

车子驶出大门,回头再来一张

免税店停车免费,里面是这样的

窗外的风景不错,露天停车场是免税店的免费大巴

免税店的三楼是餐饮区,在必胜客解决了晚饭后又赶快回到了万丽,还等着傍晚再去海滩呢。

又回到万丽了

三脚架再次开始工作

退潮后沙滩上留下的滩涂

不许跑!!抓回来!!

来个手持自拍

DAY7 海棠湾,金色的朝霞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万丽酒店沿着海滩有好多这样的休息床,玩累了在这里吹吹海风还是很惬意的。

手里随时都有小螃蟹

今天的天空没有太多的云,太阳公公早早地露出了真容,初升的太阳给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色,很喜欢这个色调。

老婆的手里永远捧着贝壳

小盆友很有才地用珊瑚在沙滩上拼了一个“Yes”

趁着小盆友不注意,一把推下水,没想到他竟然爱上了这项活动,不停地爬到垫子上然后自己往下跳。

早餐前参观一下酒店,各种植物好多,很多热带植物上都挂上了明显的标识牌,方便大家认识。

还是一样的儿童餐具

童心俱乐部勾起了老婆的童心

断了尾巴的小壁虎,为了防止被其他熊孩子弄死,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浴缸里面可以直接看电视,看把小盆友舒服得

这里是儿童泳池,有一大一小两条滑道

还是海边休息的床榻

夕阳的金色也不错

小盆友很快就找到小伙伴了,直接不要爹妈了,这个小小孩让我们回忆起了当年的小盆友

小盆友说这是他堆的喜马拉雅山十姐妹

今天的晚饭选择了了美团外卖,一家叫“红帽子”的店,这个套餐178,真的不错,三个人吃得撑死了。老婆说这是在三亚吃得最过瘾的一顿。

鲍鱼炖土豆

葱姜芒果螺,此外还有椒盐虾、四角豆、椰肉排骨汤等

DAY8 别了,北纬18度

今天是三亚的最后一天了,最后再看一眼海棠湾的朝霞

还是那些老婆喜欢的贝壳

太阳出来了,有点刺眼睛

这组是小盆友给拍的

远处可以看到蜈支洲岛

沙滩上的小鸟脚印

别了,海棠湾

今天早餐的人很多,需要坐在一边等位

收拾好,退房了

我们的返程机票是晚上八点的,退完房把行李放到车上后回童心俱乐部休息,童心俱乐部下午人很少,小盆友很舒服地躺在懒人沙发上看他喜欢的纪录片频道。

趁着小盆友休息,再去拍一下万丽的风景

下午太热,海滩上几乎没有人

树荫下的休息床上都是在休息的人们

最后再玩一次沙过过瘾

再见了,万丽

由于祥鹏航空的班机不提供餐饮,我们到了机场先到航站楼的汉堡王解决了晚餐,接下来就是安检登机,凤凰机场航站楼出发区的一楼有个小小的热带花园,离开三亚前最后再体验一下北纬18度的热带风情。

旅行是一种心情、旅行是一种态度,三亚,我们还会再来的

The End.

2016-07-30 12:42

2016-07-30 14:03

真美!

2016-07-30 15:14

不错,这才是真正的三亚玩法啊

2016-07-30 17:0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30 17:25

2016-07-30 18:45

去住一下清水湾莱佛士酒店,海水更加清,沙滩如面粉 。

2016-07-31 11:38

引用 taowawa 的图片:

2016-07-31 12:5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01:03

引用 mini_life 发表于 2016-08-01 01:03:13 的回复:

回复mini_life:什么问题?我尽量回答。

2016-08-01 08:41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7-30 17:25:0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rainey:😄😄

2016-08-01 08:5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9:03

照片拍的特别美,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样子更美

2016-08-03 18:03

去三亚旅游的朋友不管任何问题只要加入 5*4*4*9*5*1*2**3都可以解决,里面的人超热心的

2016-08-08 16:39

很详细,一家三口乐也融融,我们也打算十月或十一月来个三亚亲子游,正好可以参考一下。

2016-09-03 09:31

引用 evitalau 发表于 2016-09-03 09:31:57 的回复:

回复evitalau:环岛高速好像维修到十月中旬,这个时间段去可以提前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