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湖南张家界,四天时间,感觉身体被掏空

三娘 (荆门) LV.6
2016-07-29 23:51 459/7
  • 出发时间/2016-07-25

2016年7月25日8:00——20:00,到达张家界大庸府城八戒国际青年旅社,7月28日中午12:00返程,22:00到家。
只有一个感觉:屁股痛

骑行在路上

25早上八点就出门了,途中遇到嘉陵600的辽宁车友。他的状态是真正意义上的摩旅,从辽宁北京,到湖北,边走边玩,一直过了荆州才分手。走到荆州边界的时候过早,味道还不错。荆州公安一带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葡萄,一路上到处都有摆摊的。全程走的省道国道接近500公里(摩托车不能载人上高速,湖南直接不允许摩托车上高速,湖北可以),人很累,屁股特别特别痛   然后晚上八点 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文章最后来说八戒国际青旅。

气温逐渐升高,加上24号没有休息好,一路上我特别困,坐在后面就靠在月饼(男盆友)背上睡着了,一直抱着,觉得很神奇的就是,每次我睡着他都能感觉出来,厉害呢!虽然我们带了吊床,但并没有用上,他一直想找个有阴凉的地方让我睡会儿,但是我都装作没有事,然后就继续赶路了。应该是到了澧县的时候,停下来买了葡萄和葡萄酒,葡萄不甜,因为雨水太多,不好吃。看天吃饭的农户都损失不少。

其实摩旅的特色就是在路上,只可惜我们太赶时间,没有好好享受。一直是骑行状态其实还不算热,一停下来就感觉太阳尤其的炽热。快到武陵源景区路口下面沿河的那条路最舒适了,因为靠山,特别凉快,舒服。

去往武陵源的路上,应该是慈利县,路边全部都是种的烟叶玉米,成片成片全都是。还有很多人盖房子,很喜欢他们当地的民宿风格,很漂亮,很多家庭都有大大窗户甚至是落地窗,太喜欢了。落地窗让我想起了《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乔一第一次去F君家里的时候,F君家里客厅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亮堂堂的,她当时就想在这个家里长大的孩子,一定光明坦荡。(好喜欢F君这种只对你一个人暖,对除家人外都很冷淡的男生啊)阳光真的治愈人心,很好啊~但是太阳把我晒脱了皮,有想到防晒,但是不喜欢擦防晒的感觉,然后就没有然后啦,我活该,妹子们多加注意。

终于快要到张家界市区的时候,经过张家界大峡谷的景区,月饼同学在知道景区没有开放的时候还执意要骑上去,又是好几公里,气死我啦!因为屁股真的很痛

有一段路,路旁的河水很浑浊,但好像有人在里面叉鱼,我真的好羡慕好羡慕,今年都还没玩过水,夏天就没了。

快到市区的时候,就感觉一阵热浪,好在辛苦一天终于到了。

这二缺接电话也没找个有树荫的地方,没办法我只好趴着给坐垫遮阳,讲真,但凡太阳照射一会儿,就烫的不要不要的。

到达住宿的地方,开始逛吃逛吃

把行李放下就开始觅食啦!

经过澧县的时候,买了一瓶农家自酿的葡萄酒,然后在墉城十八子喝了。说起来刚到张家界和离开张家界都是在墉城十八子的连锁店内吃的饭。找店员要了杯子和冰块,讲真,好实在。两杯冰带杯子只收了两元。然后开吃,开喝。其实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月饼明明能喝白酒,但是喝葡萄酒竟然没喝完,匪夷所思。我明明喝晕了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鄙视他,哈哈哈(装葡萄酒的瓶子是在加油站买的矿泉水,看瓶子好看就留下来了,喜欢~)墉城十八子的倒不算特色,跟湖北没差,热干面武汉的是最出名的,然后月饼到了湖南点了一份热干面

吃的还是挺多的,南方人在南方,饮食差异并不大,所以还是非常容易接受的。

刚下大庸府城,左转一点点就看到了一家卖什么粑粑的,糯食,甜的,好像是1元3个吧,忘记了。

还有手工做的冰棍,有尼克的爪爪冰棍哦,不过并不好吃。

还发现一个现象就是除了大点的超市,路边的小店卖的酸奶啥的都是蒙牛,湖北荆门则刚刚相反,全是伊利,饮料则是统一的多一点,其实两者即使都是一样的产品,但味道真的不一样,所以啦 ,买纯净水是最好了,哈哈哈

26号过早起迟了,稀饭都已经变成了稠稠的粥,另外当地的杯装绿豆汤,2元一杯,但是味道不够真,还是喜欢本地的绿豆沙冰!

当地的小巷子里面摩托车很多,这边摩的很多很多,钱江龙的销量看来在本地特别好啊,经常都能看到,特别普遍,荆门的则是啥钻豹一类的,大排也很多,城市大就是不一样,嘿嘿。

用的地图是在八戒买的,上面有介绍特色美食,去了两家:夫妻萝卜店和草帽面。

夫妻萝卜店我就不介绍地址啦,按理来讲萝卜是特色,但味道真的一般,腌的味比较淡,应该是时间太短了。黄瓜的皮很厚,素菜不太推荐,买一丢丢就可以了(我祖籍是重庆的,所以我老妈特别会做这些,超好吃)力荐他们家的鸡爪,辣的超爽超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买了萝卜之后继续往前走,有一条巷子,第一家做的包面很好吃,对食物的最高评价就是吃光光!汤很好喝,5元份稍微吃不够,不过这样就可以试试更多的吃的了。(不过第二天去吃,感觉不那么大了,因为碗都那么大,但我点多了)至少这家包面就是汤+包面,包面里面是肉,但荆门的在这基础上多了紫菜和小虾米,加一点醋很完美,但这家的觉得不加醋更好吃,原汁原味,看自己的喜好吧。

另外就是草帽面,月饼吃完了,我就吃了一点,第一是因为环境很脏,我一擦凳子,全是黑的,然后就犹豫,汤就干了,第二就是因为加的臊子是肥肉,不喜欢。(看舌尖的时候,那红油臊子面真是让人吞口水)

晚饭的时候,我不想出门,是月饼打包回来的吊烧鸡喝唐,味道很不错。感谢店员的不走心,辣的全部在我这,我问月饼他有没有特意让人加辣,他说没有,我打开盒子就有很多辣椒料在上面,拌好很对我的胃口,月饼属于不能吃辣的人,一吃就狂流鼻涕,我的眼睛啊。

这边的奶茶一类基本都是6元起步,荆门是4元,还在回龙路商业街吃了芋圆,地下的生意很不景气,家家都在清仓打折大甩卖,然后到处瞎逛的时候,我指一个小圆钟给他看,然后就给我买了,给我送钟啊!钟啊!啊!

我不知道顺序怎么不按我的想法来,我想冰棍都在一起,比如墉城十八子这类店子调味罐都特别的好看,街边的小摊呢,就是调料很齐全,必备的是胡椒油。

1元1个,凉了不好吃烫了下不去口,糖藏得很深

天门山

门票是淘宝买的,225一个人,不包含鞋套,鞋套5元,人特别多,排队都很久,中午才上山。走的A线。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人多,走栈道都没什么感觉,也没拍到照片,不过山上真的很凉快就是了,市区还是很热的。

下了天梯之后的吃的基本都是20一份,好在味道对得起人。司机们的车技相当好,不过我坐的那辆车有问题了,我坐的靠窗的地方,安全带坏掉了,车窗也坏了关不严,随着车的颠簸,会自己打开。

下山的电梯总共6部,还有很多地方在建,真的很不容易。

山顶的水,特别冰

走玻璃栈道买鞋套排队中

我竟然把肩带被扭着了也没发觉,话说有个会拍照的伴侣真的很重要啊!这都糊了。。。。(头发太短了)

买鞋套的地方设计的及其不人性化

明拍,嘿嘿嘿嘿

不知道为什么要竖这些木棍

竟然还有虫!当时怎么没发现,光在拍里面的钱

结束啦!回家!

没啥更的了,市区溜达溜达还去逛了书店,丢书率很高啊,去的时候有一本书,只剩外壳没有里面的书啦,就拿去收银台,让查库存,结果说收银台不负责查书,哼,不查就不查

把漫画看完了,喜欢哦~还看了高木直子的漫画,又是别人家的书店(我在书店工作,但是书都要自己买了才能看,哭,我看的书都是封住的,除了柯南漫画和杂志,不过也根本没有时间看)

中午十二点离开八戒

回家的时候依旧是在十八子吃的,因为大姨妈造访,不舒服,喝了两杯热奶茶还带走了一杯。我不想吃太多,店员说点的少不好煮就作罢了,月饼在我上厕所的时候点了很多。。。。。没办法只能喝奶茶。

因为回家走的另一条省道,路很差,然后我们就摔车啦!背包上全是泥巴,放在有太阳的地方晒得半干就再次启程了。还好我穿的黑色的鞋子。到了湖北境内的时候,一横心,月饼带着我闯高速,吓死我了,因为有很多大货车,我们就躲在大货车右侧,进高速的时候,我紧张的不行,回头看,发现工作人员看到我了,一路上提心吊胆的,很担心他会报警拦我们,万幸万幸。看着旁边路牌显示的距离越来越近,就好安心,终于在10点钟到家了。

这是回家返程的视频,画质有所压缩,好喜欢那个灯!

这里是大庸府城八戒国际青年旅社

28早上,月饼起床之后就去给我买红枣茶(大姨妈完了之后才能吃红枣的哦,这是在双方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买的)再等茶稍微变凉一点得时候写了留言,拍了照片回来给我看,离开的时候果断打个箭头算是答复。

我好喜欢八戒的风格

以下图文介绍啦

房间不大,淘宝预定108一晚,房间很小,但 啥都有,烧水壶、衣柜、晾衣绳、衣架。独卫是138。但公卫很干净也很多(公卫有吹风机),我第一天晚上去不知道情况,愣是等到快十二点才洗上澡,掉了两个小的黑发夹到下水道,被自己蠢哭。有阳台可以晾衣服,也有衣架,不过在我买了夹子之后听月饼说前台衣架很多。淫威房间里面当时有四个衣架,晾不下就去买了夹子(楼下超市买夹子丢了个便签本,下天门山的环保车上丢了个头绳,因为头发短了,我靠着座椅就散掉了)

wifi是按区来的,我第二天才知道

空调普遍收费,晚八点-早九点,10元,全天20,去的时候说最近不收,感谢呢~27四点钟就回来了,交了10元,不过早九点还是给我停掉了,收拾行李收的一身汗。

有自己的特产店子,小东西很多,金鞭溪鱼很好吃,买的辣的那个味道的,好吃!那什么糕很凉,但是特别甜。不过衣服嘛,59的就是好看一些,印花虽然摸着舒服,但是很硬,折衣服体验不够爽。

很喜欢八戒的被套,粉色的被套+白色的床单。插播一下:27早上出门吃早饭,跟前台不知道说啥,反正有问需不需要做卫生,顺便就问能不能换被套,告知说都是离店之后更换,不过也没关系,反正在家我一个月一换,但是即使关上门窗,房间的灰尘真的是很大。       后来吃早饭的时候,前台打电话过来,告知有多的了要不要换,我就说换吧。感谢,服务态度很好。但是我不争气,半夜大姨妈来了,我对不起你们啊

负责讲路线的应该是二师兄,不过那天我是十点钟听的,只有我跟一个男生,应该是学生在听,顺便就买了1份地图。另外还有一个冰山男。

灯很有特色,有两层,特意去楼上看了看,最尽头是晾的床单被套,很干净很舒服,全都是阿姨们用背篓背上背下。

养了很多植物,多肉可能没怎么管,不是太好,但是有很多花花草草,新鲜的和干花,专门拍了视频,不过还没整理,先存着吧!

很喜欢他们的读书区,但没人珍惜,在书吧外吃了早餐也没收走,我当时也没收走,因为太热,没有看很长时间,但第一次看到了那么多的《读库》意外惊喜,话说25晚上讲路线的时候二师兄手里还拿着一本村上春树的书,看的已经很破旧了。

关于八戒,好像就这些了,( ^_^ )/~~拜拜(从18点整理到了22:30了)

押金100,需要入住人的身份证,押金条记得收好还有房卡

走的时候留了6个夹子给大家,嘿嘿嘿,不知道住C103的小伙伴用不用得到呐

另外就是八戒前台还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卖,大部分都是1块钱,我是走的时候才看见。第一次住青旅,感觉很好,不过没有跟里面的小伙伴交流,太懒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30 17:28

引用 c大美淘淘 发表于 2016-07-30 17:28:03 的回复:

回复c大美淘淘:好的,我抽空会更新,不过没啥攻略啦,会尽量把这两天的都详细写出来

2016-07-31 23:1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8:56

其实,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2016-08-11 23:19

引用 不吃鱼的水鸟 发表于 2016-08-11 23:19:33 的回复:

回复不吃鱼的水鸟:嘿嘿,照片也是我的日记

2016-08-11 23:23

引用 好风与好水 发表于 2016-08-01 18:56:0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好风与好水:更新啦

2016-08-11 23: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c大美淘淘:更新啦,严格讲不算攻略,更像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