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逗比的蜜月行——意瑞法坎坷自由行之旅

Harrison (东莞) LV.5
2016-07-30 00:22 1695/10
  • 出发时间/2016-02-29

前言

本来还真没打算写下这篇游记的,但是这趟旅程实在是太过有深刻太过有纪念价值,所以还是按捺不住要娓娓道来,好歹日后回想起来有个念想。

时间

2016年2月29日到2016年3月13日

地点

这趟旅程历经4个国家(如果梵蒂冈也算的话)7个城市外加N个出人意料的“景”点。
        大概的路线是:广州——梵蒂冈——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瑞士因特拉肯日内瓦)——法国巴黎)。

人物

Babi跟Bozi(Babi是我,Bozi是媳妇,基本没人知道我们的昵称是个什么回事)

事情

这次旅游实际上是蜜月游,确切一点的说是后补的蜜月游。我跟媳妇在2015年的11月在经历了三年多的小跑后终于一起掉坑了。期间无数次吵闹都没能让两个性格奇怪的人散伙还真是奇迹……
       由于是年底完的婚。各自公司和单位又是旺季,实在耽搁不起。所以只能定在农历年后出发,挑了一个飞机票便宜的日子,就这么飞往离家11000KM以外的地方去刷朋友圈了……

费用

申根签证+保险:两人总价2000软妹币左右。

机票:携程购入,广州罗马巴黎广州的联程机票。两人总价11000软妹币左右。

住宿:由于第一次自由行+护照丢失打乱了我们原先在Booking上的酒店预定计划,两人总花费了大概8000软妹币左右。

现金及日常花费:我们兑换了1500欧元+1000瑞法现金,其中欧元兑软妹币7.3、瑞法6.6,两人合算约18000软妹币。

这里不忘提醒各位童鞋,其实可以不用换那么多现金的,机场、火车站到处都是Change,换钱不成问题。只需要出发前带点小现金就好,我们所换的钱就是我们这趟旅途的花费,当然不包括购物。到了是个女人都会沦陷的欧洲,到了是个男人都会沦陷的表国瑞士,还需略带一些手信巧克力……回来发现钱包瘪了……

平均下来每人花费了20000软妹币左右……

物资清单

折叠雨伞:欧洲的天气一般都比较准的,不像我们广东地区那样,一天经历春夏秋冬,雨伞还是有备无患……

墨镜:我们冬季去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

转换接头+充电宝:基本不用直冲,带两个充电宝加转换接头完全可以应付……

牙膏、牙刷、牙杯、毛巾、风筒:住了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酒店,这几样东西基本就有这个没那个的,反正不会齐全,建议还是自备一下。

洗发水、沐浴露旅行套装:这个必须有……

拖鞋:这个必须要带,无论在飞机上、酒店里都是神器……

保湿水:冬季可以带一下,以防干燥……

剃须刀:除非你想回国的时候一脸野人……

翻译软件:德文意大利文、法文抓鸡……

地图软件:City Map2Go跟Google Map以及瑞士游必备的SBB。我是先把各景点在City Map2Go上红星标出,然后可以在Google Map上Get Direction进行导航的。话说Google真是个神器,可以步行、公交、地铁,信息十分齐全,几点几号的班次写得清清楚楚。但是法国的公交不知道为什么显示不出来,至今还没看到法国的公交怎么坐的,十分复杂。

电话卡:老早在某宝上面买的欧洲N国一卡通,1250M+300分钟通话时间。就是因为掉了签证,结果300分钟通话时间就交代给了各种领事馆和Booking……

泡面:面对欧洲咸、干、硬的各种暗黑料理,这个绝对是送温暖的存在啊……

自拍杆、电容手套:雪山必备,幸好有电容手套,全程爪机拍摄,手都坚了……

常用药品:肚子痛、胃痛、发烧、感冒、晕船……(上山你还需要固体药膏,媳妇就是躺在休息室了

前方高能投诉

住宿这里出现了两次小插曲:

第一次在威尼斯的酒店,二货媳妇预定的酒店在主岛内部,距离威尼斯火车站1.6KM,加上威尼斯出了名的迷路,Google到一半的时候发现实在找不到路了。酒店是20:00 Check in的。所以在19:30就打电话给酒店请求帮助,结果半小时过去了,除了发了一些Booking上面和Google上面能够查到的地点信息外,答应过找人来接始终没有等来。还给酒店商家来了一句:Everyone can find my hotels, except animals!!!而且还在20:03准点在Booking上扣钱!!!
     为了避免其他同胞继续被animals,现决定曝光之:B&B NiceVenice (耐施威尼斯B&B酒店)、Calle Baglioni 1749, 圣保罗, 30124 威尼斯意大利
     结果跟Booking周旋协商了一整天,得到从15欧到25欧再到50欧的体恤补偿……

第二次就是丢失了护照的两天,把因特拉肯的酒店给Miss了。这个没办法,遇上这种情况,只能怪自己了。

关键词:自由行、签证、护照

虽然是啰嗦一点,但是还是容我把这几个关键词解释一下,以下经历有些儿童不宜,因为十分印象深刻。你不会想发生在你身上,但是一旦发生在你身上而你又看过这段文字的,你将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Let get do it……

自由行

自由行:奉劝有一定生活技能的同学一点要自由行,这是体会另一个国度、另一种环境、另一种人文的最好方式。毕竟时间就这么多,你是要想被导游带着去景点到此一游还是自己边游景点边发现新事?

曾经有一个老梗是这么说的:同样都是管理一家公司,你是要继续卖糖水还是要改变世界?

好吧扯远了……

签证

我们签证的方向异常的明确,就是找中介。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找某宝还是其他渠道。我们这边的旅行社意大利申根签证(我们逗留时间最长)1500大洋一个人,行不行都不退款,还要冻结存款,这事情是人能忍的?

最后找了baicheng……一个人700+吧,自己签证也要400+,拒签全额退款。毕竟有些钱是需要给别人赚的。但不幸的是刚好遇到签证高峰,结果2015年12月31日递交资料、录的指纹。2月头才给我们出的签证……估计一般正常时段不会有这么久吧,也算是一个小插曲。

护照(重点来了)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办护照、第一次有签证就掉护照,而且还是在离家万里以外的地方掉的护照……

各位童鞋,可能这是常识,但是也必须再三重申一下:护照是你在中国境外唯一的身份凭证,是能够证明你不是黑户的唯一本子。一旦掉了,在你拿到其他证件之前,你就是一个外国人眼里的无户籍老外,在中国领事馆看来暂时无法确认身份的人……

为了避免护照丢失(即便丢失)你有以下做法能够帮到你自己:

1.扫描护照个人信息页、签证页备份一份到QQ邮箱;

2.复印多几份护照个人信息页、签证的复印件带在身上;

3.带几张个人护照证件照片;

4.出发前记得记下所到国的领事馆地址和电话;

5.欧洲申根签证必须要求购买保险的,留意保险条款有没有证件丢失,如果有就必须买上,其实就多10多20块软妹币,一旦用上了,你就知道丢一个护照损失的可是以几百欧来计算。

过程及处理方法

在国外一旦出现护照丢失第一时间是要回想起去哪里丢的护照,国外的人素质整体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不是被偷而是自己掉的护照,还是有点理论上的可能找回的。

如果真的找不到就不要抱希望了,毕竟还有比找护照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做。

首先,你必须到当地能够受理护照丢失的警局,开具一份护照的遗失证明。开这个证明其实很快很简单。像我的护照在米兰火车站丢的,那个警局的证明还是媳妇手写然后他们盖章就完事了。但是别开心太早,你可能需要为此排队排上两、三个小时。因为那边的办事效率实在不忍直视……

拿到遗失证明和护照复印件之后,你就能保证自己能在酒店入住了。这样才能保证你休息好,有足够精力继续跑领事馆去办理证件继续旅程和回国。国外基本没有什么地方能够供你24小时落脚的。当你的护照丢在一个麦当劳23:00关门、火车站0:00关门的地方,你就知道有酒店睡而不用睡警察局是多么幸福的事。

领事馆一周7天只上周一到周四早上的9:30——12:00,而且有些大使馆的电话长期下班时间没人接的,上班时间又忙着不听电话。所以你千万不要指望大使馆能够替你做多少好事。尤其点名米兰中国大使馆,除了咨询台的大妈有点人情味之外,还有一个年轻办事员说出:“既然知道那么麻烦,谁叫你掉护照啊!”这种堪比天朝过之不及的衙门嘴脸,绝对不是你出国之前所想的:有事发生找领事馆就投入母国怀抱取温暖的印象。

好了,我们继续……

拿到遗失证明后加上护照复印件至少能保证你在丢失护照的那个城市里自由活动不受影响。这个时候收拾好灰溜溜的心情继续游玩吧,毕竟是出来旅游的,不要让打好心情破坏了。

我们的护照是媳妇改火车票的时间时丢的,为此我也跟她急过,但是事实证明,急也没有用。出门在外,也就这么一个人跟你说中文、跟你一起解决问题、跟你一起相依为命……所以记住,淡定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是自由行,你最好检查一下所预定的酒店能不能取消或者机票要不要顺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等到第二天早上早点起床去就近的领事馆,领事馆附近会有一些复印、照相的地方,去那里领取几张表格填写好个人信息,如果不懂的话,就到那里问问吧。填好了赶紧排队等领事馆开门(特别是周一人很多)。

递交好相关资料保管好受理回执,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动员国内的亲朋戚友帮你在国内打电话去催促户籍所在的省的公安厅一旦收到领事馆的身份确认邮件立马回复。这样你就可以尽可能在第二天早上拿到“旅行证”。

旅行证

关于旅行证是什么鬼,大家可以自行度娘一下。反正我跟媳妇就是带着这个从意大利继续到瑞士法国回国的。遇上有人检查证件,旅行证加上遗失证明一般是畅通无阻,可以继续旅程的。

PS:米兰大使馆的其中有一句官方说辞是这样的:“接收到确认信,不用你说我们也会替你加急的”。然后付钱时,每本护照多加了30欧,瞬间好像懂了什么……

来到这里基本护照事情就交代清楚了。还有,像我之前所说的,如果你有买证件丢失的保险的话,记得保留护照丢失那两天的所有票据。无论是车费、酒店费、餐费、行李寄存费什么的。凡是相关的都保留下来提供给保险公司,毕竟能赔偿一点是一点……

废话不多说(上图),全程爪机拍摄,各位客官凑合着看。。。

Day1 (广州—武汉—罗马)

出发啦…拖着全副家当的Babi跟Bozi出发啦…必须高亮显示那个骚紫的拉箱是我的

武汉转机等检票的时候咔嚓一张

坐了16个小时的灰机,终于看到尽头啦。话说从上机就是夜晚,一直灰到降落还是夜晚……全程睡一下醒一下的……

坐机场快线到Roma火车站……附赠大爷Bozi照片一张……

半小时左右,终于到了。从机场过来,沿路就是各种涂鸦,一上来就奠定意大利脏乱差的印象……

到了酒店Check in后决定到处闲逛一下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吃货不要错过、吃货不要错过、吃货不要错过!这个只有罗马才最好吃最便宜!无论是路边摊还是雪糕店!其他地方都贵而且没这么好吃!

大殿入口

第一天的行程目的很明确,只去梵蒂冈附近和周边闲逛。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漫无目的就是最好的计划。买一张Roma Pass,巴士地铁到处跑。配合Google Map,跟着心前行。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国中国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到处都透露着庄严的氛围。

架起长长的护栏、摆满凳子的,莫非有什么大动静?

不知道是什么回事,梵蒂冈广场摆满了椅子和护栏。莫非是有什么大型活动么?
由于是旅游淡季,没有排多久的队,就安检进场了。进了安检之后大门的两边有租讲解器和卖坐电梯登顶等门票点。买买买!

既然买了登顶门票,当然见到电梯、见到楼梯就上啊。
反正都看不懂意大利文的,见到门、见到楼梯、见到电梯就走

看不懂的才叫艺术。对于一个不了解外国历史的历史生来说,视觉上震撼已经告诉自己,最好的历史人文,是亲身感受!

我跟媳妇凭借着灵活的身板跟步伐一直往上爬,胖纸请自重楼梯有点窄,小心卡住

平时缺乏锻炼的Babi跟Bozi“几经”艰难终于到顶了。一眼看过去,你就知道登顶是值回票价的。从这里一眼看过去,先是下面的梵蒂冈广场、再有圣天使城堡。上到来就感觉爪机不够用。。。。

二货媳妇乱入
其实这货挺牛逼的,全程都是靠这个逗比带着走

梵蒂冈后花园,在没来之前,看到马蜂窝的景点介绍的时候,还以为能去游一游。。。好吧。。。天真了

这种后花园还真不是一般的人有的

从楼顶下来,到处瞎逛。能看的地方就不放过,继续一顿随拍。。。

由于是旅游的淡季,很少看到中国人,棒子和嘎国人比较多。
另外,欧洲各国的旅游团和学生团比较多。像意大利这种国家,俨然就是一个露天的博物馆、露天的大课堂,把学生带出来上课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加上对学生团体的各种优待。只能感叹我大天朝还是太年轻了,一切有待发展。。。。

已经被拍照拍习惯的卫兵
不知道他们从早到晚都被人围着拍照是啥感受

圣天使城堡要登顶的话是需要钱的,如果你有Roma Pass的话,好像是可以免费上去的。因为没有上去,所以不太记得了。
但是这里要顺便补充一下:Roma Pass有两种,一种是乘坐交通工具的,一种是游览景点的。如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去搜索一下。。。

梵蒂冈广场走下来就是圣天使城堡了,这里有好多街头艺人。。。看完人家精彩的表演后记得给予肯定的打赏噢亲。。。
反正我没看。。。我只是偷瞄。。。所以我没打赏。。。

圣天使城堡出来后就走到纳沃纳广场,水池边、两旁的咖啡厅、广场上都是满满的人。。。资本主义就是这么水深火热?都没有工作的??

到处拍拍拍完之后,是时候填饱肚子了。看到两个歪果仁拿着Hot Dog跟薯条,自然不能放过,果断抓住问问手上的“垃圾食品”哪里买的

边走边吃来到万神庙。附近信息量很大,有马车夫、街头艺人、游客、学生、难舍难分的情侣。。。
万神庙是免费开放的,但是没什么可看的,进去转一圈就出来了。。。

Day1的行程就这么完了,虽然万神庙附近还有西班牙台阶、威尼斯广场什么的。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应该按照原来的行程走。
在万神庙附近找到公交站乘坐BUS回到酒店,在附近的Coop买了些果汁、肉、蘑菇,因为入住的时候看到酒店有个小厨房,还真没想到心血来潮的一顿竟然是整个行程唯一一顿能自己煮的。
吃晚饭本来想稍作歇息夜探罗马的,结果这一躺就是一圈钟,还是累啊
不过经验告诉我,欧洲没什么夜生活的,至少我一路来,好多地方的店铺都是早早关门。。。

Day2 罗马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睡了一圈时间了,马上就要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了。第二天的行程十分明确,就是暴走罗马
罗马可算是这次行程最多的景点了。除了路人皆知的景点外,还有很多古建筑。想想某朝为了发展,只看前不顾往的发展思路。
难道以后,我们只能在历史课本的插图中告诉我们的孩子,我们历史曾经的曾经?

酒店办理好check out、暂存行李后,回到火车站。由于酒店不包早餐,附近看到的除了面包、三文治就是Pizza
这边吃的习惯的只有熟悉的老麦了。。。

二货媳妇语录:能坐巴士的绝对不坐地铁。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沿途有什么东西都没看到,哪像出来走走的调啊。。。

这天来参观斗兽场的人略多,可能我们早上起来的比较拖拉,接近10点、11点左右才到的斗兽场。来到的时候已经分成三条队了,对面古遗址下面的售票处是只能用VISA刷卡的售票处;而斗兽场这边则分成预约和非预约两条队伍。安检也分成两道,门口一道,里面一道。估计欧洲佬最近不太安宁,所以都加强了戒备。。。
安检完还要排队买票。。。不过已经习惯某朝人满为患的两只流浪娃表示十分淡定。。。1hour later。。。。成功潜入。。。。

其实斗兽场到处都在修葺,里里外外都是架子。但是都是尽量还原原来的模样,不造作很和谐。值得点一个大大的赞👍

斗兽场可以说是罗马的标志,但是进去以后感觉没有在外面看来的壮观、震撼。我更喜欢帕拉丁诺山跟古罗马遗迹所遗留下来的沧桑感。。。

基本上每个景点都有我们两个二货的唛头!
歪果仁都用自拍神器,我纯人手控制的。把天朝技术,在国外发扬光大

斗兽场附近好多马车、游客以及贩子。。。
是的,你没听错。凯旋门附近有很多贩子,千万不要被系红绳,千万不要玩游戏。。。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听到Free就Free起来

继续两只娃的唛头

一直在想,为什么那群人能够在平台上玩耍。莫非是VIP?饶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路。。。
嗯。。。他们一定是RMB玩家!!!

斗兽场外面看着真心热闹、真心壮观

两只善良娃在这里欢乐的自拍,差点就被系红绳子了。珍惜钱包,远离黑人。。。

穿过凯旋门,一直走就是帕拉丁诺山的入口,其实帕拉丁诺山跟古遗迹是连在一起的。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如果你用心体会的话,这里足够你玩一整个下午。。。

刚进帕拉丁诺山没多久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个讲中文的年轻人,估计是意大利这边的中国留学生,目测是一起来走走公园休闲一下。真羡慕这些万恶的留学生,能这么愉快的相约玩耍了。难道他们的友谊都是爱的游轮?怎么我经常遇到说翻就翻的友谊小船?
PS:现在的人真难约。。。

好多学生在这里拍照参观,感觉他们的好多课程都是室外课。
罗马这两天太阳出奇的好,加上高对比度的蓝天和本来皮肤就白的欧洲学生妹,简直就是天然的过曝淡定的拿着相机到处假装拍摄偷瞄。

帕拉丁诺山里面有个稍微现代一点的建筑,原来是一个博物馆,讲述的是帕拉丁诺的兴衰。

绕了一圈就来到了古罗马遗迹了。这里没什么好说的,昔日的辉煌+今日的沧桑足以告诉你罗马帝国的强大。。。

爬到山上看古罗马遗迹就最合适不过了。各种拍之后准备下山走的时候这两只东西却成了新亮点,一群人围着这俩一顿拍。这两只歪国鸟特别心机婊,专挑人多的时间、地点蹲着不走吸引眼球。。。

山上下来后看到了斗兽场,这个位置抓拍一级棒啊

咔擦一张,到此一游。。。

没来罗马之前就一心想要来这地,没想到就在Bus站旁边一间屋内。实在不起眼。。。
“香油钱”是亮点,我跟善丈人翁Bozi老大扔了两块“欧饼”之后就过去一顿乱摸,管理大叔还各种专业帮我们拍照,至于效果嘛,我只能放出一张出来,不能再多了。。。

就这张

真理之口里面是一个小教堂。感觉这些小教堂在欧洲应该到处都是,略有点麻木。。。
拍完就走,继续行程

出来之后继续搭BUS到下一个景点,反正Roma Pass不用白不用。

艾曼纽尔二世广场,广场的右手边是图拉真广场。。。

图拉真圆柱其实说白了就是这一禄野。。。

图拉真广场这里也算是一个小公园吧,很多人坐在这里歇息。话说真么这些歪果仁怎么这么闲!!!

走着走着累了,实在走不动就走到哪里吃到哪里。看到门口的小伙好热情,嗯,就这间了。。。
其实意大利什么选择都没有,要么Pizza,要么面。。。
吃完早餐那顿麦当劳,没错,我已经喉咙痛了。。。南方喝水都上火的小伙伴伤不起啊。。。

看着这些糖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但。。。是。。。
听我一句忠告:意大利不是硬的东西不是好意大利货,两两一起上当也就这样了。
这些糖是按照盒子大小来算的,你能塞多少就多少,很划算是吧?重点是不好吃。。。
好吧,不添加点东西进去作为天朝子民我是坚决不吃的

重点来了,好多小伙伴来了都说维修的许愿池竟然开了!!!

重点是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重不重要都说三遍了。。。
我跟媳妇贡献了一个欧洲大饼在这里,不能免俗的许愿了,听说能实现两个愿望,其中一个必然是回来这里来继续贡献硬币。。。

罗马最后一站的彩蛋是。。。西班牙台阶关门了!!!

再见罗马,你好翡冷翠。
回到酒店拿行李回到火车站出发佛罗伦萨了。。
罗马这个地方景点很多,目不暇接,我始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这个地方。甚至好玩不好玩我都觉得不知道如何评价。但是这个地方所给你带来的震撼和感受是难以形容的。
我来过罗马,你呢?

Day3 佛罗伦萨(翡冷翠)

来到佛罗伦萨已经差不多晚上8点了,由于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街,一下车就跑来Check in,然后再在附近找吃的。
没想到遇到一家中!餐!馆!

喉咙痛的可怜Babi终于可以吃上一顿面了,而且还是有汤的面
这家餐厅中国人光顾还有水果送噢亲,所以一天三顿都在这里吃。也基本上整个旅程有中餐馆就吃中餐馆当主食。

其实不少歪果仁专门来中餐馆吃饭的,很多歪果仁用筷子的手法比天朝还天朝,这些歪果仁绝对是真爱。
其实也很正常,尝几顿他们的菜就知道了,闻着、看着、想着都好吃,出吃下也就一种咸味。基本没花式了。。。

隔壁就一家超市,当然要买点饭后果吃吃。国外的超市真的各种干净,蔬菜水果看着就各种新鲜好吃。
巴掌大的斯特罗贝里一盒才2欧洲大饼,实在不能再划算了。重点是不怕农药

平时不扯掉被子不抓脚底都不起来的二货媳妇今天怎么这么早
话说酒店的早餐基本都是标配的,吃不习惯你就真的没什么可吃的。
我基本就是腌肉+香肠+鸡蛋+牛奶。活了20多年还真没这么健康的早餐过。。。

下起小雨的佛罗伦萨一点都不翡冷翠的徐志摩。。。但是行程不能改。。。

二货媳妇早起是有原因的:The Mall血拼呗。。。
在火车站右手边走过去有一个客运站的,里面有The Mall的直达巴士,车里不少亚洲面孔,棒子嘎国人,当然还有国人。。。
好久没坐过双层巴士了。请原谅二线城市的9999K纯屌丝。。。

这个The Mall位于佛罗伦萨的郊区,直达巴士大概45分钟左右车程,下巴士旁边就是退税点。主攻品牌是Gucci、Prada。当然还有其他例如Fendi和Coach这些品牌。
基本来到这里,没人空手回去(废话。。。)
反正我差点跟丢了那个二货媳妇。。。

翡冷翠这个名字还真不假,这里下点小雨的气温确实比罗马要低一点。有点像广东这边的湿冷,能造成成吨的魔法伤害。。。
绵绵细雨外加喉咙痛再加点发烧的Babi还是坚持陪Bozi逛了几个小时(此处应有掌声啊。。。)

估计是中国人经常来这里血战,每个店基本都有几个中文导购。语言根本不是问题。。。只管买买买就对了。。。

退完税出来,回程的巴士刚好要走了,都已经开动慢慢挪动要走了。
看见我们拿着几袋东西小狂奔,帅帅的司机小哥还是停了一下拉上我们。天朝试过追巴士不开门的举个爪,把你们不开心的经历分享出来让大伙开心一下?

实在撑不住的Babi吃了点药睡了一个多小时,没想到早上还下雨的翡冷翠下午竟然大天晴了。

下雨转晴的翡冷翠别有一番滋味。终于能出去逛逛了,领略除了购物之外的佛罗伦萨。。。

在火车站附近乱逛一下,然后开始找景点。。。

爪机太渣,而且已经下午的4点多了,实在拍不出百花教堂的大。。。实在大。。。

佛罗伦萨这条街除了各种奢侈品牌店之外,还有好多街头艺人!
当然你还会毁三观的看到这里有假货!!!一些黑人摆摊买的某L某V牌的手袋。。。
某朝出口再外销???

佛罗伦萨的街头文化。其实欧洲好多地方都有这种街头艺人,学术创作氛围就不是我们某朝能够比拟的。某朝这么搞的话,估计合法流氓会把你和谐几遍。。。

地摊集市都这么文艺。。。。

大卫。。。热门景点啦。。。听说是最美男银。。。

少不了黄金45度。。。

看了好久。。。原来是美杜莎。。。二货媳妇还不知道是谁。。。一顿脑补西方神话。。。

例行公事。。到此一游照。。

爪机的夜间渣画质实在不够看。其实这个时候实景很美,只是没有办法呈现出来。到了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有点后悔没有带上一部相机出游了。

老桥上很多珠宝、金银、手表等店铺,有兴趣的可以逛逛。实在不忍吐槽前置摄像头的渣画质。。。

中餐!中餐!中餐!重要的事情所三遍!!!

Day4 威尼斯(西方乌镇)

一大早睡醒起来立马出发——儿时的梦想之地——威尼斯。。。

威尼斯的泪。。。像琉璃易碎。。。
西方乌镇。。。我们来了。。。

车里一顿乱睡的二货媳妇就不上图了。。。通过一条建在水上的铁路就到了儿时向往的地方——水城威尼斯来来来。。。到此一游照先上

到了威尼斯,我们先在火车站寄存行李。。。
由于比预想中早来了那么一点,所以先到处闲逛一下。。。

继续找中国餐馆外加补充免费热水

出发威尼斯的outlet。。。公交、火车都坐多了,就这个密码机般的自助卖票机没弄懂怎么玩。。。
幸好有个在这边留学的妹纸帮忙买币。。。
然后其中一班去outlet的巴士还取消了。。。几经波折才没上错车。。。
这个outlet自行前往的难度骚大。。。
好处就是没有那么多购物团,坏处就是一定要做好攻略。。。。

买买买。。。终于到我买买买了好么!!!

战利品。。。两对timberland+一个背包不到1000软妹币。。。
别跟我说淘宝什么价。。。
真的到过国外买东西的人基本不会说这话。。。

Day5 威尼斯(西方乌镇)

这趟旅程有点失算的就是把好天气的威尼斯留给了购物。。。
结果好好的体验了一把雨天有浪的威尼斯。。。
听餐厅的小哥说。。。威尼斯下雨的时间不多。。。刚好被我们赶上了。。。

买了通票可以到处坐船。威尼斯的交通系统看似复杂,其实不然,看好码头号和船号基本就能到处逛了。。。
前提是。。。不。。。晕。。。船。。。

来早了,其实好多店都没有开门。。。

Murano上面全是卖玻璃的,所以也称玻璃岛。
这里有私人的手工店,当然也有工厂出厂的。建议看到喜欢的东西都货比几家,可以讲价。。。

于都是漫无目的的闲逛,所以都是先隔三错四的去找店看。。。
这里好多玻璃制品都是重叠的小饰品,不是很特别。但是你总会发现每家店总有当家亮点,当然价格也很亮点。。。
嗯。。。我看上的都是镇店之宝。。。我眼(zhu)光(yao)真(mei)好(qian)。。。

一边闲逛一边拍照。。。

威尼斯,我基本放弃看google map。
这里的迷路才是情怀。。。(其实是连地图都没法好好带你走)。。。

。。。。茄    子。。。。

逢Coop必进。。。

来了总要带点纪念品走啊,不然就白来了。。。
所以就在这家店买了一套七彩玻璃杯回来。。。还跟歪果(mei)仁(zhi)留念合影。。。

本来计划走玩玻璃岛跟彩色岛的,但是天气实在恶劣,就不想继续走了。。。
慢悠悠回到主岛之后就开始走计划好的景点了。。。

叹息桥有两个版本。。。
版本1.0合影了就能好好生活了。。。
版本2.0是不想好好过就合影吧。。。

大风大浪的天气没有贡多拉。。。
没有贡多拉的叹息桥。。。。

风平浪静的威尼斯确实是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琉璃。。。
但是。。。为什么易碎。。。当你遇上这种天气你就知道了。。。
想知道多大风。。。
请看我。。。请看我。。。请看我。。。

!!!!你看!!!!

圣马可广场。。。。

广场上面会有外国友(pian)人(zi)拿着饲料给你,千万别拿,赶紧走,不然要掏钱了。。。
媳妇被鸽子围攻的照片就不上传了

一直觉得这张照片有点正版“威尼斯人”的感脚

逛着逛着饿了,又没到饭点,所以就穿街过巷去找吃的。。。
餐牌都不用会看,超值下午茶套餐基本也就这几种。。。

吃完下午茶套餐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出去吃饭,没想到竟然下雨了!!!
饭馆出来之后。。。着实体验了一把不常见的威尼斯。。。。

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为什么天气好的时候总有一堆铁架放在路上盖上不布的。。。
没错。。。就是这堆架子。。。原来是这么用的。。。。

走在上面,看着沿途商铺的人一片欢笑,才感叹平时在天朝,笑的太少了。。。

第一人称视角直播走桥

就是这个东东。。。
很可惜错过了搭桥的过程。。。好想知道沿街的商铺是怎么同心同力一起搭的。。。

为了体现探(zhuang)险(bi)精神,所以我决定穿着新鞋夜游威尼斯。。。

充满争议的宪法桥。。。
确实很漂亮很美感。。。
但是一来跟古老的水城不搭调。。。二来跟不人性化。。。

宪法桥的对面原来是一个公交站!!!
下午我还以为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船!!!!

威尼斯夜景

酒店门口!!!淹水了!!!我一直在想着我的新鞋要悲剧了!!!
在我心碎的时候。。。结果二货媳妇看上了酒店旁边的雪糕。。。(自从离开罗马之后就耿耿于怀没有雪糕)。。。。

买了个雪糕之后。。。这位帅锅主动穿着水鞋背我们到酒店里面!!!
还跟我说了一句:that‘s Venezia。。。
这番话让我回味了好久。。。
没错。。。这就是威尼斯的天气。。。这也是威尼斯的人情。。。

Day6、Day7 米兰

一大早就赶去意大利最后一站。。。也是最悲剧的一站。。。Milano。。。
原本计划停留一个大半天。。。结果。。。被停留两天。。。

不知道多久没有试过这么早起了。。。

空荡荡的车厢。。。我会再一次回来威尼斯的。。。
会再来一次这个Outlet、会再来一次去Burano、会再来一次找那个帅锅买雪糕。。。。。

米兰,很多人认为这里是时尚之都。很多人都很向往这里,但是我来到这里,就有着一股不安感,原定下午5点多的火车票都已经出票了,都到前台改成12点的火车票。。。
但是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这样。。。而丢了护照。。。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里是体验最多的。。。最改变心态的。。。收获最多的。。。

米兰大教堂确实很精致很宏伟。。。
只是广场前满满的人。。。满满的鸟shi。。。
其实刚出米兰火车站就感觉到满满的人了。其实罗马也很多人,只是米兰的人多被人一种杂乱差的感觉。

每到景点必自拍

震撼的建筑还是没法盖过我不喜欢这里的事实。。。
可能我还没发现这里的美。。。

圣伯那丁诺教堂是我特意来看的一家教堂。。。
这个教堂很偏僻很不好找。既不是热门景点也不是什么很著名的建筑。主要是包含的意义:
“17世纪,米兰人民为了纪念十七世纪初在瘟疫中去世的无辜儿童而修建了这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教堂以教堂内部的人骨库闻名,人骨库位于教堂的一个侧厅,以人骨装饰。在1210年时,由于教堂附近的坟场没有剩余空间,所以在坟场附近新建一栋建筑,容纳后续逝者的骨格。1267年时,新建一座教堂,并于1679年重新装饰。教堂在1712年失火被焚,后又重建。”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想来这里缅怀一下。。。

——————华——————丽——————分——————割——————线——————

我们小两口面对着没什么好感的米兰,都一致认为不要久呆,然后就去改火车票了。
简单吃了点东西之后,就换票顺便去赶火车了。。。
结果悲剧就发生了。。。。

一路嗨嗨森森出发瑞士。结果来到了瑞士边境的brig竟然查护照了!!!
媳妇一顿翻翻翻。。。结果。。。。
在brig的警局被一顿搜查。。。
没有可疑后警方开了一张证明把我们送上了返回米兰的火车。。。
返回米兰的火车上不仅被查票又被意大利警察查护照。。。
我勒个去。。。。

在火车上我就做好了找不到护照的打算了,一直在想办法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我们第一就常识性的想到了找当地的领事馆。
度娘之后就一顿电话,把所有找到的电话都打一下,全部都问一遍。。。

回到米兰火车站后,我们到处找到处找,结果肯定是没有找到。
在车站警局等了一个小时之后,竟然跟我们说这个警局不受理护照丢失业务,让我们去几个地铁站外的警局。
去到几个地铁站之后的警局又是搜查行李又是问这问那的,然后还排了整整两个小时的队才自己手写了一张丢失证明给警局盖章!!!
更过份的是连个笔都不提供给你写。如果没有笔,对不起,自己想办法!!!

写完证明回到米兰火车站之后都快11点了,我们两个都累得不行了。除了没办法退改当晚瑞士因特拉肯的酒店之外,还要找当晚的酒店。眼看Booking上面的酒店要么太贵要么没有位置了,时间又不早了,还要拖着行李到处跑。硬着头皮还好找了一下火车站对面的酒店,为的就是方便去领事馆办手续。。。

酒店Check in之后还是没法入睡,太多不确定因素了。机票时间、预定的酒店、办理旅行证所需的时间、还能不能继续行程。。。太多东西没法想象了。。。
想起来就伤心。。。
详细处理方法看文章开头吧。。。。

唉。。。给各位参考吧。。。

估计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很多人压根见都没见过。。。
在经过两天的煎熬等待,两天的忐忐忑忑,终于拿到了旅行证了。。。
也庆幸这个东西能够让我们继续行程并安全回国。。。

米兰逗留的两天没有心情拍照片,没有心情深体验,一心只想能不能继续旅程并安全回国。。。
毕竟这里离我生活的地方一万两千多公里。。。。

周末中午丢了护照、下午被遣返找护照、晚上警局开证明。。。
周一一大早去领事馆附近拍照、填资料、等开门、排队、受气办理、递交资料。。。
周二一大早排队等拿证,被告知没国内广东省还没确认心灰意冷差点愤然离开,最后领事馆大妈说刚刚确认帮忙加急处理。。。订中午班车前往因特拉肯。。。
一路走来真不容易。。。。

好咧,收拾心情出发向往已久的瑞士。。。

Day8、Day9 因特拉肯(Top Of Europe)

当我们拿到旅行证心里还忐忑是否会被查证件的时候。
竟。。。然。。。没。。。人。。。查!!!

忽然觉得brig的空气份外新鲜,可能当时只能闻到警局的味道。。。

保时捷卡宴的出租车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忘拍了。。。

几经周折,终于来到了少女峰山下的小镇,一路过来瑞士的雪山真的美惨了。
这里有个分歧,因为之前取消了因特拉肯的酒店,到底是住Ost的东站还是west的西站。
西站的酒店多,东站离少女峰和买东西的地方近。。。
最后还是在西站下车了,竟然找到一家不太远的类似民宿的酒店,价格实在良心。

刚出车站就遇上了大雪,对于南方的孩纸还是比较兴奋的。
我们拉着行李箱迎着大雪找酒店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女孩骑着单车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
暖心啊。。。

由于是民宿不太好找,等安顿好之后出来了,雪也停了。。。
瑞士的干净真的让我无比震撼,无论是小巧安静的因特拉肯还是后面的大都市日内瓦。无论人多人少也无碍干净安全的印象,跟米兰那种人多杂乱差完全不同 level。。。

米兰过来的火车上已经规划好了,下午就是慢慢闲逛顺便看看手表的。没来之前看了攻略说由Ost到West步行只需20min左右,果不其然,还真的就一条街道到尾了。。。难度系数还没广州上下九的三成功力。。。

瑞士的雪山真的好干净好雪白。。。

终点站Ost。。。
起点站West。。。

一条路到尾都是手表店。。。
其实好多国人来这里买手表的,但是估计就是大巴来两小时买完走的节奏。这里普通话、粤语通吃,沟通没有任何鸭梨。连餐厅餐牌都有中文标识。。。
这里应该就是买买买的购物点,毕竟来这里的不是买表就是上少女峰,不是豪华团根本不会上少女峰。上去下来加参观就半天了,而且200瑞法一个人(没瑞士通票的情况下)。。。

媳妇帮丈人看表,我就到处拍拍拍。。。

看得差不多了,天也差不多黑了。
来到瑞士才发现这里太美不想走,原本玩两天住一晚上完少女峰夜班车走的,最后还是决定住两晚,实在太舍不得这里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West买票上少女峰。。。

早晨的因特拉肯更加凸显宁静。。。安详。。。

幸福感满满的安宁。。。难怪那么多人赚够了回想移民瑞士。。。

少女峰列车时间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这种地标的游客照当然不能放过拉。。。

建在少女峰上的整个游览台概况。。。

峰顶的餐厅,其实价格还好,就是东西都一般般。
其实比国内较好的一点就是,国外景点的商店什么的,不会特别坐地起价。至少没有那么过份。。。
二货媳妇开始高原反应了。。。。

一上来就开始高原反应,走都走不动了。。。
手上拿着那支东西是一个泰国旅游团的一对泰国夫妇给的。大叔说他爸爸是中国人,大妈一直拿着这只东西做着呼吸的动作,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肢体语言十分暖心。。。
估计是这娃的样子实在长得可怜。。。

我觉得还好,就是头有点往下坠的感脚。。。
既然二货媳妇走不动,我就只能自己探探路了。。。
跑到最上面的室外观景台拍照。。。难得来一次。。。当然要拍拍拍啊。。。

这里就是少女峰顶。。。

零下20多度加充足过头的太阳根本不知道手机屏幕在拍什么。。。
咔嚓几张就回去室内暖一下,咔嚓几张就回去暖几下。。。

拍完下来之后看到。。。瑞士莲巧克力少女峰店。。。
超好吃。。。

我绕了一圈下去看看那个逗比媳妇还是走不动,让我自己上来买巧克力。。。
一顿买买买之后。。。

买完之后当然是拿着手信拖着二货媳妇出来拍个照片拉。。。

Top Of Europe。。。

呆了没两分钟就忍不住回去了。。。
实。。。在。。。冷。。。死。。。宝。。。宝。。。了。。。

纪念巧克力跟登顶证书。。。
买车票的时候会给你一本证书的,到了峰顶就能自助盖章了,很好的一本纪念册。

二货媳妇呆不下去了。。
回程了。。。
齿轨列车的轨道。。。

下午差不多傍晚了。。。
买好手信刚好饭点。来到瑞士,芝士火锅必须一试。。。。

其实就是一锅乳酪+面包或者其他佐料。。。
开始几口绝对爽歪歪,但是后面嘛。。。腻死。。。

其实瑞士当地的表一点都不便宜。
某宝、某东什么的价格都有甚者会比这个便宜。
但是我不会买。。。

Day10 日内瓦

一大早起来就买票出发日内瓦囖。。。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为什么瑞士游没有伯恩、没有琉森?
其实我们原定计划是有琉森的,但是因为米兰耽误的两天而且媳妇规划路线的时候没规划好(毕竟第一次做攻略),只能放弃琉森了。但是也好给我下次再回来瑞士的借口。

水天一色的日内瓦湖。。。
除了感叹也没其他好说的了。。。

鸭子是亮点。。。
就后悔没有长焦机去拍鸭。。。
看着抓机就抓鸡。。。

著名的花钟。。。
就在日内瓦湖后面。。。
其实就在草坡上搞个钟,如果换到国内早被喷得体无完肤了。
话说我们按照地图一直找找找,怎么都找不到。
存在感低得负分了。。。

断椅的存在感也很低。。。
反正日内瓦这几个景点低调的都有点过份。。。

想拍没车经过的万国宫有点困难。。。
而且这个地方也只能路过。。。就在断椅对面。。。

日内瓦的主要原因就是我想体验一下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
想看看国际性车展跟国内车展到底有多大差距。。。

下午4店之后半价。。。
特意找这个时间点过来的。。。
其实人也很多,不亚于国内的车展。。。

当前的Dream Car。。。
有一种驾驶体验叫舒适性运动。。。
豪华品牌、四门、良好可靠性、兼顾一定驾驶质感和日常舒适、漂亮、省心。。。
我觉得仅此一家。。。

当时国内还没上市的F-pace

其实这种双门Coupe车型我很是喜欢。。。
但是在中国国情下无论是价格还是实用性都难以还愿。。。
看了车展的价格才知道:
混动车价格高于大排量、双门coupe和跑车类车型比正常车型便宜。。。

太多车型喜欢了,不是每个人都是车迷,很多图片就不一一上传了。。。
但是不得不说一句。。。日内瓦车展的看车氛围真的很好。。。国内的车展。。。能不能不把车展变成卖车展???

到哪里都要找中餐馆。。。
不得不说国外的菇类(菌类)、海鲜、蔬菜等食材都很好很新鲜。。。

Day10 、Day11 巴黎(迪士尼)

一大早就从日内瓦粗发本次旅程最后一站——法国巴黎

Check in之后我们就开始到处闲逛。。。不得不说。。。巴黎的景点真是到处分布。。。
到处分布的还有巴黎的公共交通工具。。。
分环分价格分种类。。。
搞了两天都没搞懂。。。

巴黎市政厅。。。
人多的地方必是景点。。。
一查才知道这是市政厅。。。

巴黎圣母大教堂。。。
登高不仅要收费还要排队。。。实在排不动了。。。
估计这次旅程看的建筑太(bu)多(hui)了(xin)吧(shang)。。。

出来之后继续走。。。沿河随拍。。。

罗浮宫

之前看攻略说26岁以下能半价。。。
可是。。。
原来欧洲户籍是前提。。。一(zhu)气(yao)之(mei)下(qian)没有进去。。。

杜乐丽花园。。。
这里一大批中国大妈团。。。
整个旅程罕见的一大批大妈团!!!!

沿路走来一地鸟shi。。。
兰西的浪漫我实在不懂。。。

艾菲尔铁塔。。。
旅程失望景点Top one。。。
没有之一了。。。

看着一点不壮观。。。
关键满地鸟shi!!!重要事情提N次!!!

路中心的凯旋门。。。
好。。。多。。。车。。。

少女的酥胸——马卡龙。。。
没来之前我一直觉得这货是软的!!!
少女的酥胸是硬的吗!!!!
不过一路走来也明白了,连麦当劳的面包都硬得吃完喉咙痛,瞬间释怀了。。。
不过话说纯正砂糖般的甜加小咖啡。。。情调还是逼格满满的。。。

重点来了——欧洲唯一的迪士尼!!!

是的。。。
我们纯粹就是来逗比的。。。

每个迪士尼都有城堡。。。

基本每个小女孩来到迪士尼都会买个公主裙。。。
不得不说人家的童年是如此的美好。。。

对上一次坐旋转木马是小时候。。。
对哦。。。
还好我的童年也有美好的回忆。。。。

智商抓鸡的两个逗比在迷宫里面绕了很多都没有绕出来。。。
就自拍了留念了。。。

摸神灯是要排队的。。。
其实游乐园还是好多人。。。
不比国内的人少多少。。。不过我们也刚好遇上周末过来。。。

终于吃上软的面包了。。。。

刚好遇上了爆嗨的活动。。。
一堆人跟着嗨。。。。

不得不说他们的幸福点好像有点低。。。
还是我们紧张习惯了???

游完迪士尼我们就回酒店坐直通巴士去戴高乐机场回国了。。。

然后我就跟二货媳妇打了几个小时的PS4。。。

整个旅程的票据。。。
将成为我们的纪念。。。

威尼斯的纪念品。。。

终于安全回到国内了。。。

这趟旅程3月14号就结束了。。。一直拖着没有交游记。。。都被媳妇催了好几次了。。。差点就没被打了。。。

感受说的太多了,寓文于图,一直都这么说下来了。

我们说好了一起走遍五大洲。。。一起走遍我们喜欢的地方。。。

现在说走就走的伙伴、说走就走的旅程太少了。。。

我们其实没有好多钱、没有好多假。。。

只是我们想在身体能承受搭10多小时飞机、思想处在灵敏触觉的年华里多看世界。。。

2016-07-30 12:41

2016-07-30 14:02

2016-07-30 14:03

真美!

2016-07-30 15: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30 17:25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7-30 17:25:08 的回复:

回复ddsuifeng:哈哈,下次打算全程视频记录。

2016-07-30 18:59

请问下你们在瑞士的时候买了SWISS PASS 通票吗?我的计划是一天卢塞恩,两天因特拉肯看少女峰,不知道有没有必要买通票呀?

2016-07-31 23:05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6-07-31 23:05:13 的回复:

回复云云🌺:买了,瑞士通票好东西,如果经常坐交通工具其实比较划算的

2016-08-01 00:4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1 19:03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8-01 19:03:23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其实还真没啥攻略好写上去的。酒店Booking离火车站近为原则,吃喝都是走到哪吃喝到哪,交通就火车地铁巴士随心选。跟着心前行……下次游可能会用视频记录,这样才能好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