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整理——良心版关西十日游(柯南小镇、鸟取沙丘、奈良、神户、仓敷、冈山、京都、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6月底决定的这趟旅行,起初的我内心是拒绝的,奈何在老妈的签证照片和护照的“威逼”下,硬着头皮来计划了一次日本自由行,真的废掉了无数的脑细胞。
       之前对日本几乎是没有了解的,不会日语,没有目的。但一趟旅程下来,抛开各种其他因素而言,对它有了比较深刻的认知以及与以往不同的印象,便在此留下这篇游记,记录这段别样的时光。
       这次在关西待了快10天,进行了各种的深度游。当然,最简单粗暴的原因就是,可以一直住在大阪,不用拖着行李走来走去!接下来的各种文字,请原谅我混乱的思维以及作为一个多年没有写过作文的工科狗的素养
       出发前安排的行程是酱的(实际行程出入不大,详情请见下文):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上午    关西机场    柯南小镇     奈良      神户     冈山      京都      京都        大阪      大阪        大阪
       下午    鸟取沙丘        大阪                                                                                                   关西机场
       需要准备的东西如下
       1、签证相关材料:45*45黑白皂片、身份证复印件等,详情咨询淘宝店家即可(这个不是我搞滴)
       2、JR PASS及各类周游卡:因行程安排,买了JR山阴冈山PASS(第一天用)、JR关西广域PASS(前五天用)、关西周游卡(第6、7、10天用)、大阪周游卡(第8、9天用) Ps:日本真的有许许多多交通卡周游券,建议大家可以先安排好行程,大致了解每种卡的用途,算好价格,判断用哪种划算)
            JR PASS可以乘坐下图中指定区域的JR开头的车包括新干线等,并且不需考虑车上所写的“特急”字样,只要是在规定的地方出站,在站内坐任何JR的车均可。据经验而言,完全不用去预约指定席,虽然JRPASS预约普通列车的指定席时无需加钱,但因为指定席是指定某一趟车的某个位置,所以会对游玩时间产生不必要的约束,而且通常情况下自由席车厢也都是有座位的(旅程中没有遇到过没有座位的),所以刷卡进站,自由席车厢上车即可。JR PASS在某宝上购买后,需拿快递收到的东西去机场兑换(兑换流程见下文)
            JR山阴冈山4日券

JR关西广域5日券

大阪周游卡及关西周游卡可乘坐路线如下图(二者均可坐除JR外的地铁巴士等):http://www.surutto.com/images/sub_content/kihon_map.pdf(直接下载链接PDF即可,度娘上搜到的)
       二者区别如下:关西周游卡可以间断地使用,分两日券和三日券,在沿路设施有一定的优惠(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用它往返于关西各城市间及城市内部即可,并且京都的巴士也都是可以乘坐的;大阪周游卡必须连续使用,分一日券和两日券,可以免费进入沿路的28个设施(基本上推荐的景点都包括,游轮神马的一坐妥妥值回票价)
       对了,我要申明一点,绝对是良心申明!关西周游卡可以坐南海电铁!机场到市区,市区到机场均可!!亲身试验所得!!

3、必需APP,主要是交通需要,其他的可以自行百度
           雅虎乘换案内:用这个查询JR的路线绝对地好用,把输入法调成繁体字即可进行大部分的查询,它会显示每趟车的发车及到站时间还有在哪个站台着落哪个站台发车;
           谷歌地图:用周游卡的时候才开始用它,因为我没有搞清楚乘换案内怎样可以查询除了JR以外的线路。对照着乘坐范围的地图使用谷歌地图也是极好的,它也有到站和发车时间。不过可能是我手机问题(毕竟国产机),经常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定位,有时也定位不了;
           百度地图:好像是新增了日本泰国的地图,用它查询巴士路线和步行路线特别好用,其他路线就比较鸡肋了,不过定位快速,而且本人国内用得一手百度地图
           用周游卡找路的时候就这几个APP换着用,经常出来的都是JR路线会比较恼火,配合地图以及嘴巴使用,效果更加哦~
        4、住宿:booking 和airbnb
           日本吃住行都巨贵,尤其是住宿,毫无商量的余地。如果想在缤客网上订个酒店之类的地方,只有我第一天去的鸟取那种偏一点的地方才有合适价钱的住宿(合适价钱真的是能接受的最大限度了),像在大阪这种城市里,差不多价钱的只能是那种上下铺一个公共卫生间的旅馆。所以权衡了一下,还是在airbnb上订民宿吧。一样价钱但可以有好得不止一点两点的住宿环境,bnb我用的不太熟,如果想要住在大阪,在bnb上看见这个就订吧,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是JR站、地铁站、711、100、全家,还有很多餐厅以及商店,离市中心也就10几分钟的路程。(价钱并非图中所示,bnb上都会有清洁费还有其他费用,而且人数不同价钱不同。只是有一点,需要提前付款,而且一般情况是不能退的,就使得行程不够灵活)

5、机票(原谅我才想起来机票):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大阪大阪出的往返机票,这个时候价钱不算贵也不算便宜,据说什么春秋航空经常有1元机票。反正我就想说,找个时间差不多的,转不转机的无所谓(一般中途都不会让你自己换行李的),能不坐天津航空就别坐了(大阪机场不可提前在网上值机,下午两点大阪直飞西安4小时,只提供两次饮料,国际航班要提前两三个小时到机场,机上一堆人都饿惨了,而且飞机太小,天气晴朗的大白天没事儿就遇气流颠簸剧烈,飞机降落还会有明显的失重感)。
       6、网络:有两种选择,手机卡和随身wifi。前者要便宜一些几十块就搞定,但不支持国产机,后者wifi一天12,从去出发机场领取的那天算起,同学推荐的某宝上的捡漏游,wifi很稳定,很偏的地方信号都是满格,视频图片随便搞,就是待电一般,需要有充电宝供着,可以连接四五台设备。体验感满分。
       7、零钱包:这个是看网上有人说的,就随手带了一个,真的炒鸡有用啊!那边出了10000、5000、1000的以为就全部都用硬币了,每次都找一手的硬币,放在零钱包里棒棒达~
       8、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来自一个已经晒成古铜色的宝宝掏心窝子的话
       9、钱:给自己的伙食有个预算,现金主要是花在吃饭上,还有一些小店可能是只收现金,或者如果知道自己抵制不住贩卖机里各式各样的饮料的话就多带点(一瓶水应该是7、8块的样子),便利店的话711是可以刷卡的,但100是收现金反正不刷银联(100就是一家在日本你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买得起的便利店)  。再带一张银联卡,我觉得带张只有银联的卡就行,很多人用华夏银行的(这方面我不是很懂),最好别带又能刷银联又能刷visa或者master的,很多小一些的地方,你跟他指着刷银联,他都还是直接走visa。
       10、语言:一点儿日语都不懂自由行了10天也是可以的。主要是很多日本人是不会英语的,但他们可以听懂,也会非常乐意帮助你,即使他们知道我听不懂日语,也会一直边说日语边比划知道我意会后点头说OK,甚至我一脸茫然的时候会直接带着我们走。而且,大部分文字标识都是可以看懂的中文繁体。同时,大型的药妆店都是配有很多中文导购的,以及在住宿门口的便利店都碰见过好几个中国人。所以说,只要会英语(因为毕竟很多大型的问询台或商场都是会英语的),去日本自由行,一般来讲是问题不大的。
       恩,差不多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还有卫生纸什么的就根本不用带,再小的公厕都是有的,饭店也都提供湿纸巾和冰水(冰水真的爽爆了!)

好了,接下来就上路啦~不知道会不会被我写成流水账,还请多多包涵
       18-19号     西安——大阪——鸟取 (JR山阴冈山、JR广域)
       在咸阳机场取了租的移动wifi后,就启程上路啦~国际航班最好提前两小时抵达机场。由于是往返特价机票嘛,去程时在香港转机,转机很方便,不用自己搞行李,就是是个夜班机,一宿没睡,比较累。19号早上6点半抵达关西机场。日本的时间比国内快1小时,去了以后手表记得拨快,手机一般都会自动更改时间。
       在飞往大阪的飞机上,空乘会发给大家出入境登记卡和海关申报单,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好,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入境,节省很多时间。出发前去度娘搜索一下填写范例,提前准备好需要填写的信息。虽然网上有人说可以用中文填,但我当时问空乘他说不太清楚,因为那个卡上写的是用英文或日文。不过,入境的时候他也没怎么看你填的东西,填上就行,不用太紧张。
       下飞机后跟着人流或者指示牌走,记得走外国人通道,拿好护照和出入境卡,然后领取行李,过海关,坐电车去机场大厅(日本自由行的方便之处就是,大部分都是繁体字可以看懂,只是发音不同而已),问一下询问台去兑换JRPASS。兑换点是从早上5点半就开始了,由于到的比较早所以几乎没什么人,正常可能是需要排队的。兑换时,如果有什么路线上能否使用该卡的疑问可以在此处问清楚,预约指定席(可以不用预约的),问清每种卡应该怎么用。JR山阴冈山是直接出示给车站人员即可(第一次用一定要找工作人员盖章!),JR广域就是通过闸机就可以(不要走IC通道,是要插进去然后它再出来的那种)
       由于考虑到是夜班机肯定休息不好玩儿不好,所以干脆把整个行程中最远的地方放在第一天,可以在车上休息,而且接下来的几天可以一直住在市区了。从关西机场到鸟取需要大概三个多小时,配合使用两张JRPASS在冈山处换着用(因为JR山阴冈山就是为了去鸟取,所以找了这个搭配的),注意去这些偏远些的地方一定要在乘换案内上看好列车时刻表,我们当时就白白在车站等了一小时。对了,坐JR和新干线的时候注意看时刻表和车上写着的目的地方向,因为同一个站台会停靠许多不同的车,小心坐错了。
       大概中午12点多快1点到的鸟取站,订的酒店就在鸟取站旁边鸟取站前APA酒店,从北口出去就能看到(反正就两个口,这个口看不到就去另一个口),check in后寄存行李,木有次饭就赶车去柯南小镇了(因为怕第二天太早去柯南小镇那边人太少,就换到下午去了)。从鸟取坐到由良也是可以用JR的,由良站一出来就满满的都是柯南了。(是在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想起好像之前有同学发过状态在日本有一个满是柯南的地方,于是乎,打翻了无数的行程,也一定要来看看。纪念那些满是柯南的岁月,也纪念唯一看过的动漫。)

从由良站出发走到青山刚昌博物馆,就是一条大路走下去,路边隔几步路就有柯南的图片,好像记得有一个岔路口,正在打开导航找地方的时候,路过一辆车里的人就给我比划往那边走(没碰见人右拐就好了),走过柯南大桥(桥并不大)再走一阵就到博物馆了,沿路有很多柯南的雕像,记得出发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写的很清楚有多少个都在哪里,但我应该是没有看全。

看到阿笠博士的小黄车就到了青山刚昌博物馆了。门票是700日元好像,作为一名柯南迷是肯定要进去滴!里面全部都是柯南,还有手稿之类的,还可以拿问卷,然后盖章,一共两层,地方不大,一会儿就能转完,记得里面有一个做实验用胶带从外面把门锁上,还等了个小剧场,结果就是柯南里的人物重复的几个动作动一动。

差不多逛完了博物馆就原路返回了,我想说,柯南小镇这边真的人少到不行,但同样也是无比地安静。回到鸟取JR站,这里应该是鸟取最繁华的地方了,好像说这两年才开了第一家星巴克。跟着几个当地的学生走进了一家餐馆,因为地方偏,应该没有很多外地游客,所以菜单只有日语如下图,图片都没得。

交流了一下,店员好像并不会英语的样子,于是乎,硬着头皮随便指了两个,也是意外地很好吃呢~(除了面里那个红红的叫做生姜的东西)
       我想说,这里炸的东西真的很到位,比国内的和幸来讲。

回到酒店后,应该是这个啤酒公司在做宣传,酒店送了我们两瓶,还不错,但真的是不爱喝酒

昏昏沉沉睡了一晚,早上果然地起晚了(我想说,还是不要因为待的时间久又是自由行,然后天天起晚,早起真的可以玩更多的。虽然,几乎天天起晚),问酒店要了去鸟取沙丘的车次时刻表,踏上了去沙丘的路上。来这里是因为想着都过来这么远的地方看柯南了,那不如住一晚再看看这日本唯一的沙丘,看看海。但真的是,不虚此行,很美很美的景色,翻过沙丘,就能看到一片大海,无比地宽阔,无比地清澈。如果有准备要去柯南小镇的盆友,请一定要去沙丘看看!友情提醒在车站下来后有一个“沙丘会馆”,里面有免费租鞋的地方,白色的胶鞋,等你去到沙丘就知道它多么地有用了。

好了,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大阪,起晚加路途遥远加嘴馋,晚上八点多到大阪,民宿挺好找的,就在711旁边。找的途中还有路人主动帮忙,好热情!安顿好出门,又跟着人进了一家餐厅。恩,这个寿司绝了!不过这个汤的味儿有点儿不能接受     看到那爽歪歪的冰水了吗!(那边只要是提供水的地方就都是冰的,连饮水机里都是大块大块的冰。胃受不了的还是自己备着热水的好,住的地方都会有烧水壶的)

21号     大阪——奈良——大阪  (JR关西广域)
      从JR站出来就是游客中心,拿点儿介绍,然后在问一下路。一条大路直走15到20分钟,路上有药妆店,恩,差点儿走不动道儿。其实如果坐地铁出来的话几步路就到公园啦。刚进公园就碰到几只小鹿跟着走,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大群喂鹿的地方,途中的什么寺之类的也不懂就拍了张照走了。鹿食是150日元一捆饼干,人的饼干不能给鹿吃,消化不了。在买鹿食掏钱的时候就有鹿在旁边等着了。当我准备开始喂的时候,想起来了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本宝宝是怕动物的呀!但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边跑边躲边喂

恩,本来接下来是安排了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町等地方,但天气真的太热,走着走着看见有很多人坐在湖边阴凉地纳凉,我们就过去坐在那儿,然后就起不来了。想着感受一下这种随性的赶脚也挺好的。然后就真的一直到走,那些推荐的景点也就都没有去了。
       在去公园的路上解决了午饭,看到了推荐的元喜神,就进去吃了特色的沾面,还不错哦~路上还碰见了巨多人推荐的“中谷堂”的艾草饼,还不错,那边真的很喜欢吃糯米糍粑一类的东西(不过正和我胃口)。

溜达溜达差不多就回到大阪住宿的地方了,大阪奈良单程JR也就1小时左右又随便进了一家店,吃了鳗鱼饭。看着就很好吃呢~忘记叫什么了,但应该是一家连锁的快餐店之类的地方。

22号    大阪——神户——大阪    (JR关西广域)
       今天的行程完完全全是按照度娘上的一篇攻略走的,全靠脚走,但如果不全是年轻人同行的话,花点儿钱坐个公交也无妨(JR PASS不可以坐公交)。
        因为之前在乘换案内上一直找不到神户,就觉得很奇怪,于是按攻略坐到了三宫,后来发现,其实就算是繁体也并不是“户”字
        路线安排如下:北野异人馆——三宫——东游园地公园——美利坚公园——神户塔——马赛克广场
        出了JR站,就有热心的游客中心工作人员问我需不需要帮忙要去哪里。走向了北野异人馆,全程爬坡,这里是许多异国他乡的建筑,进建筑是要钱的,想想进去也没什么意思就算了,拍了拍照就走了。本来打算在三宫车站那边找吃的(那边有很多美食和商场),在途中看见有寿司就进去了,但没想到,并不好吃,有些真的很腥
        一路导航去了东游园地公园,是纪念阪神地震的,有阪神地震时震落的钟表,定格在地震时的时刻。到美利坚公园步行有2km左右,其实坐公交更好啦~公园也没啥看的,看看旁边的海景,就当来过了。歇歇脚该吃饭了去旁边的马赛克广场,路上有家免税店,毫无疑问地待了许久。去了神户,怎么能不吃神户牛肉呢!可是,一块牛肉的价钱真的是不敢恭维啊!太吓人。。于是乎,在马赛克广场找到了一家神户牛肉汉堡,其实吧对于我而言,是肉就很好啦~
       大概6点多久回去上神户塔,700日元,想着来了就上去看看。路上的夕阳真的很美很美(比夜景美),上了神户塔,就异常想念才去过的东方明珠登塔的赶脚,神户塔估计是东方明珠的n分之一而已,但也是挺美的。还是喜欢我的东方明珠大宝宝~

23号     大阪——仓敷——冈山——大阪   (JR关西广域)
       一觉睡到了10点半好像,但最后一天的JRPASS还是要充分利用一下的~
       先到了最远的仓敷,地方很小,一出站就是整个的主干道,一条大道走到底就是仓敷美观风景区了,风景是挺美的,有点儿像江南水乡的感觉。

这里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这家小猫咪的店了,是唯一的一家,里面的东西炒鸡可爱!

从景区出来碰上了迪士尼在这边的宣传活动,本来就小到不行的街道,挤到爆炸了好么!差点儿就能给搞中暑了。太可怕!
       本来准备去一下冈山的后花园以及冈山城,但到冈山已经很晚了,干脆吃完拉面回好了。想找网上推荐的中央邮局旁边的金八拉面,饿着肚子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最后路边吃了一个章鱼小丸子,料真的炒鸡足啊!

恩,途中有几家药妆店,价格相对较便宜,于是乎,泡在里面了一会儿就准备住处了。
       回住处后逛了一圈觉得也没什么吃的了,最后发现住处对面就有一家网上看到的便利店“100”(咳,原谅我最后一天拍的手抖)
       顾名思义,里面的东西大部分都是100日元。对于天天在日本被吃住行的物价惊呆的我们来说这里已经算“天堂”了,就像网上说的感觉自己什么都买的起,而且性价比极高。从此以后,每天的早饭和夜宵就在这里解决啦!
       强烈推荐北海道纯牛奶!巨好喝!

24号    大阪——京都——大阪     (关西周游卡)
       因为需要查找不是JR的车,就出现了许多波折。据经验而言,要做地铁电车之类的就用谷歌地图,京都市内的巴士用百度地图。而且城市间的电车分为普通和特急,一定要看好谷歌地图上特急的时刻表,坐特急!不然会坐死人的!
       因为前一晚听说今天京都有什么祗园祭,就改变了预定行程先到祗园看一下,结果祗园祭是酱婶的

宝宝我也看不懂啊!在旁边的IOIO逛了逛,就出发步行去锦市场寻找午餐了。由于一条街太长,先逛的这边没什么吃的倒是碰到了一家搞很多活动的药妆店,恩,不用说了。大概两点多找到了一家饭店,门口排着长队,摆在外面的菜单是这样写的(二,八00)恩,我以为就800日元。进去以后发现,最便宜的鳗鱼饭套餐是1500日元,长这样,小菜和汤都是我没法接受的日本本土的味道,所以,于我而言,毫无性价比可言。

吃完后准备去清水寺,但是由于祗园祭的原因,一部分道路不可通行车辆,要么走过去,要么往前走坐公交,然后做了一个最错误的决定就是走过去,因为清水寺的游玩也是需要上山下山的,恩,能累死个人。不过景区还是蛮大的,可以看到整个京都市,里面还有很火的“地主神社”,求缘之类的,不过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这一定是注孤生的节奏)。风景还是很美滴,门票400日元。

这边的扶梯很有特色,设计蛮合理

出了清水寺后坐公交到了祗园附近,看时间不早了,就散步去鸭川看看,旁边就是地铁口,直接坐回大阪。但途中发生了一件对于远在异地他乡一点日元都听不懂的人来说算蛮紧张的事情了,就是不知道有特急车辆,坐了普通的电车,挺破的,时间还特别久,走着走着停在路中间了,而且是两站中间,广播一直在说日语,而且离住的地方还有很远的距离还要换乘,好紧张的,想了无数的对策,好在半小时后车正常开了。后来听人说,出现这种事情完全不用担心,日本政府不可能不管这一车人的,毕竟发达国家的体制还是可以的。所以,以后有盆友去到那边发生一些事情,不要太紧张哦~

25号    大阪——京都——大阪   (关西周游卡)
        今天说好了不逛街,就逛景点,不然太浪费时间了。因为头一天的行程有变,所以整个行程就非常的随性对于我这个强迫症而言是不堪回首的
       先去了金阁寺,在地铁出口的时候正在思索从哪个口出,就有路人过来问需不需要帮忙,我真的很想说,抛开其他而言,日本国民真的很热情很热情(这个以后再说)。到了金阁寺后,正想着它这全是金子要是有人来挖点儿怎么办,结果发现它只让照相根本不让靠近

这里的门票不是普通的门票,是写了祝福的信笺一样的东西,要保存好哦~

接下来登场的就是这里最有名的抹茶冰淇淋了!果然名不虚传,极其地浓郁!我对抹茶应该只算路人,这绝对是抹茶控的福音~

思索了一下午饭去哪儿吃,找到了坐公交可以到达的著名的“一兰拉面”。下午2点多还要排队等20多分钟,可见它有多火。但是也是名不虚传啊!真的很好吃!还有抹茶杏仁豆腐。

接下来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最好直接坐地体到“伏见稻荷”站,就在旁边,坐公交的话要很久。本来京都的第一站就安排的是这里,一直对这里很感兴趣的原因,我想想应该就是名字好听吧,里面还有“千本鸟居”,也很好听啊!但其实,,,里面没有鸟,是1000个不同人或单位捐赠的大红柱子,如下图,虽然也蛮壮观的,但有点点失望

听说祗园角的艺妓表演很棒,我们就打算去看看,晚上6、7点两场,门票2500日元。我觉得,也是毫无性价比可言的表演。能不去就不去了,看视频都足够了。本来还以为能看个艺妓群舞之类的,结果也就这个艺妓跳舞能看看了,其他什么茶艺插画的,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

不过,要是实在想看看艺妓表演,来一趟也无妨,只是性价比没有。
      其实,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租和服穿穿拍照,很多人都租着穿,很漂亮。一开始以为要租一天才行,最后到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发现是可以租两小时的,两三百人民币的样子,还是很有意义的。但因为5点多才去太晚了,所以是一个遗憾。当然,旅程总有遗憾,不然又怎会有下一次旅行。

26号   大阪    (大阪周游卡)
       今天也说好了先逛景点,再去购物。但事实证明,对于女人而言,购物只安排一天是远远不够滴!恩。
       早起,四天王寺,一定要从正门进哦,是售票的,不过周游卡免费。我们最开始走的偏门,一堆墓碑,差点儿准备直接去下一个地方了。反正免费进,就进去看看嘛。果不其然,就是中国传过去的,那片建筑还叫做“唐式”。
       出门直走就是通天阁了,周游卡也可免费进,可以乘坐电梯上至五楼,白天高处俯视也是很不错的感觉!

午饭就在旁边的新世界解决了,看到了推荐的元祖串串店,我想说,真心不好吃,可能是分店的原因吧还有好像听人说过“梅子饭团”,良心建议千万别试,只能吃吃周围的米饭了,除非你能接受那种别样的酸。后来听说,这一片已经衰败了,怪不得看起来都是旧旧的。
       本来准备去法善寺小巷吃“夫妻善哉红豆汤”的,但因为大阪周游卡可以坐圣玛利亚帆船游海,正常时间是16点最后一班,所以临时决定先去坐游轮。其实这游轮也没太大意思,如果没有周游卡,还是没必要去的。两岸都是工厂集装箱,并无风景可看。周游大阪港一圈大概45分钟,在船上歇歇脚也挺好的(最好自己带点儿零食,吃着很舒服)。

本来是听说,在天保山的摩天轮上看夜景,但因为时间比较尴尬,就干脆坐完船直接去坐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后来又了伦敦眼就取代了最大。一共有60个座位,其中有四个是透明的,不过脚底下的那块是磨砂的。建议如果时间不是很赶人不算很多的话,就等30分钟感受一下透明的吧!在海上面对外面的那段距离真的很刺激。这个也是周游卡可以免费坐的。
接下来,准备先去心斋桥道顿崛

接下来,准备先去心斋桥道顿崛探探路,看看哪家东西最便宜坐地铁到难波站,从道顿崛那个口出去,左拐过马路直走就到了,在有“王将饺子馆”的路口进去,恩,这家店还蛮好吃的。

途径的第一家彩妆是最便宜的了,当然可能因为打折不同会有出入。往里一直走就是很多出名的地标,大螃蟹啊之类的,因为网上图片见得太多,就没有拍照了。要去吃“蟹道乐”是需要网上预约的,很显然,我们并没有预约。一直走有个大国药妆可以买各种药之类的,路过很多高层的HM,但并没有什么打折。又逛了逛就回住处了。

27号   大阪   (大阪周游卡)
       早起去黑门市场吃海鲜。我知道这个安排听起来很诡异,早饭吃海鲜,但是早上去人少。我,曾经号称不怕腥的人,败在这里了。虽然都说来这儿要吃生的海鲜,但当我看到辣么多人拿着一个冰箱里拿出来的巨大的虾直接吃,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于是就挑了几盘看去很温和的做好的东西,但真的也很腥不过,别桌儿倒是吃的很起劲儿。

接下来,去大阪城走马观花了一两个小时。景色还不错,上天守阁溜达了一圈就下来了。逛得太匆忙所以不知道这里好不好玩儿。当然应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wuli西安的城墙!

听人说天神桥也是个逛街的好地方,就先去了那里,但可能是没去对地方,什么都没有,白费了时间,又还是去了心斋桥。接下来的旅程用三个字概括“买买买”。不要骂我抵制日货什么的,就是停不下来剁手嘛~

28号   返程    (关西周游卡)
        因为头一天失策忘记了去探一下机场的路,网上又都说关西周游卡只能坐机场到市区的南海电车。太疑惑的我们就早起去确认了可以坐去机场的南海电车。真的是讲良心,因为自己做攻略的时候是很无奈加无语的,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出关入关的就是正常渠道。但是遗憾的是时间关系没有去成机场旁的奥特莱斯。应该提早先在南海电车机场前一站下,去奥特莱斯转一圈(自行百度奥特莱斯),再坐电车去机场。
        最后,用西安的大太阳结束了这段旅程!

对了,温馨提示。最好不要带任何的替换装,因为,经过机场的行李托运,它们有很大几率会撒掉的!

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为了对得起我做攻略时死掉的辣么多脑细胞,另一方面也十分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到以后要去的大家,因为自己在做攻略时对每一个有帮助的游记都深表谢意!我也相信,在这片流水账一样的文章中,多多少少都是有一些有用的信息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这个新人

最后再说一句,旅程总有很多遗憾,正因为有着下一段旅程在等你。

引用 紫颖湾_玥靓 的图片:

小鹿真的好萌啊 还完全不怕人~

2016-08-01 14: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6: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1 21:55

引用 jerry 发表于 2016-08-01 21:55:14 的回复:

回复jerry:是的呢~不过出去玩儿心情都很好呢♥ω♥

2016-08-01 23:29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08-01 16:25:1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ayi_amy:是滴~是滴~就是做攻略太累

2016-08-01 23:2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1 14:27:31 的回复:

小鹿真的好萌啊 还完全不怕人~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对啊,,没想到可以辣么近距离接触

2016-08-01 23:30

楼主 请问一下你去奈良和神户都是当天返回大阪哇?

2016-08-17 23:41

引用 吾小旭 发表于 2016-08-17 23:41:50 的回复:

回复吾小旭:是的。很快的,1小时左右

2016-09-09 22:23

引用 紫颖湾_玥靓 发表于 2016-08-01 23:29:54 的回复:

是滴~是滴~就是做攻略太累

回复紫颖湾_玥靓:看各種攻略 頭大

2016-09-09 23:32

亲,我也是柯南迷哦,准备去鸟取看看。我想请问从大阪具体该怎样去鸟取呢?谢谢啦

2016-09-10 00:12

引用 吾小旭 发表于 2016-09-09 23:32:55 的回复:

看各種攻略 頭大

回复吾小旭:是啊是啊!当时都爆炸了

2016-09-15 23:52

引用 Mr.Yang 发表于 2016-09-10 00:12:15 的回复:

回复Mr.Yang:就是买的 山阴岗山四日券 然后在鸟取站坐JR到由良站,下车以后就沿着大路一直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