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环厦门岛

2016-07-30 00:34 484/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徒步环岛缘由

从08年来到厦门上学,到毕业后在厦门工作,不知不觉已经在厦门生活了8年,已经慢慢的爱上了这片土地,然而厦门的房价却让我们这群屌丝敬而远之。因此,我害怕也许哪一天,我会突然离开厦门,我怕那天来临之前,我自己却还没有用双脚丈量过这片自己生活了这么多年的鹭岛,因此决定找个空闲的周末徒步环岛。
       我不是第一个尝试徒步环岛,也终将不是最后一个尝试徒步环岛,然而这次的徒步环岛却也是属于我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环岛旅程,是一段值得一直到我老去那一天都可以回忆的时光,

先上一张朋友圈扣来的航拍图镇楼。

徒步前的准备

这个季节的厦门白天很热,因此很多人选择了在晚上开始环岛,但是我不想选择晚上,一方面晚上容易犯困,不安全,还有一个原因是,晚上没啥风景可看,而我是个很贪婪的人,不仅希望收获身心的成长,还想的欣赏沿途的风景,因此我选择了白天开始徒步环岛。
      由于之前常年骑车环岛,环岛路线对我来说不算陌生,因此路线上的准备并没耗费太多时间,我所缺乏指是旅途的同伴和防暑的准备。逐一打电话约朋友(楼主是出发前的晚上开始约),然而最终只有两个朋友有空,是两个很漂亮的妹子哈,而且妹子有防晒霜,这个很重要!!!至于其他准备,就一个小背包,一个帽子,带了两双袜子,还有移动电源(怕手机没电)。

兴奋的徒步起点

厦门的日出是在会展方向这一侧,日落是在东渡方向,为了最大程度的享受树荫庇护,这次的徒步行程的起点选择在会展中心,沿着逆时针方向最终又回到会展中心。
       早上7点,我和小伙伴们准时来到会展,这时候距离日出已经两个小时了(PS,其实楼主是想看日出,然而妹子直呼起不来,楼主只好放弃,上传以前拍的日出照片替代),楼主的内心是很兴奋的,一方面终于要开始环岛的旅程,另一方面,还有两个漂亮的妹子沿途唠嗑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逐渐燥热的旅程

中午11点半,经过4个多小时的徒步,我们已经穿过了观音山水世界,穿过了五缘湾大桥,穿过了五通灯塔,到达了机场附近,这时候三人的状态是又热又饿,因此我们决定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说实话,饭菜一般,然而在这种炎热的中午,有空调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饭后没怎么休息,主要是楼主心肠太狠,我怕两个妹子吹着空调不想走了,死活拉着她们出了餐馆,然后三个人就大中午的在高崎机场看灰机。。。。。

突如其来的暴雨

我们三人顶着酷热,穿过了机场这段没有树荫的路,然后进入高崎村,这时候天气开始转阴,等走出高崎村,进入高崎码头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附近刚好有避雨的地方,我们三人选择了暂时避雨。
      午后雷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下了快20分钟,雨势变小,我们决定冒着小雨,伴着远处的闪电继续旅途,走了10分钟,就看到天空开始一边的天空开始放晴,刚好遇到一个铁路闸口,三个人就在铁路闸口休息。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才走了行程的一半(25公里左右)

开始动摇的旅程

下午三点多,我们进入了厦门最大的货物进出港口--象屿码头,这段园区路(港中路,印象深刻)有三公里,这是一段很折磨的路,楼主的脚掌开始疼,两个妹子的状况都不好,毕竟两个妹子平时也都不是经常运动的人,其中一个已经累的没有力气和我们说话,只是默默的跟着我们,但是我们三人谁也没有点破这件事。
       并不是楼主太狠心,只是旅程开始之前,楼主很认真的交代过妹子,要量力而行,坚持不住的时候最好直接打出租车回去休息,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然而两个妹子也都觉得这不仅是属于我的旅程,也是属于她们自己的旅程,因此两个妹子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名为坚持的旅途

下午5点多,我们穿过了东渡,到达海湾公园,这时候已经走了30多公里,楼主的脚掌已经疼的不行了,我们已经开始不顾形象了,三个人互相调侃着对方神经病,借此来转移身心上的疲惫
          晚上7点多,我一路忽悠着她们到了第一码头,然后走到了中山路,找到了黄则和花生汤解决我们的晚餐问题,吃饭期间,两个妹子其实已经想放弃了,一个是从三点多就开始很累了,另外一个以前的脚伤有点复发了。
          其实我心理还是希望她们两个也能走完全程,因此很勉强的鼓励着她们也继续走下去,因此,三人决定继续走看看。

名为胜利的终点

晚上8点多,三人穿过演武大桥(不建议上演武大桥,车辆多,危险,现在已经有开放演武大桥观景平台,楼主当时徒步的时候还没开放这个观景平台),到了厦大白城,这里很适合看日落,楼主到达时,已经晚上,因此没有拍照片,就传几张以前的老照片代替。
      三个人脱了鞋子,赤着脚在沙滩行走,我们称之为足底按摩,其实是心理暗示而已,并没有太大的效果

晚上9点左右,这时候我们到了厦大艺术中心,行程已经到了40公里,两个妹子结束了属于她们的旅程,她们决定先行坐公交到终点等我,其实后面她们两个在终点附近下车,走了两公里到终点,很感激她们两个,如果没有她们两个的等待,也许我也没法坚持到终点。
         最后的10公里是对我而言是极度煎熬的,走累了就换成小跑,跑到腿骨疼了就继续走,在晚上10点半左右,我最终回到了起点,走完了属于我自己的环岛旅程。

旅程后遗症

徒步环岛结束后的第二天,三个人不同程度的大腿肌肉酸痛,走路变形,然而我并不后悔,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完成那次旅行,因为完成旅途的路上很开心,有朋友的陪伴,毕竟能陪着你一起疯的朋友确实没有那么多,每一个都是值得珍惜的。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30 17:08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6-07-30 17:08:03 的回复:

回复咱 罘再爱:谢谢哈

2016-07-30 17:1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1 09:55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08-01 09:55:13 的回复:

回复amanda_:是啊

2016-08-01 12:01

不一样的感觉

2016-08-02 08:0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8-02 08:04:44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嗯,确实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