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重回古都,八天七夜游陕西

Minoz_蜡-B-熊-猩x LV.7
2016-07-30 00:34 1987/4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面啰嗦啰嗦

第四篇游记来啦!!

这次暑假来到了承载着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曾是16国古都的,具有浓浓文化气息的古城——西安

7.16—7.24 一共八天七夜

游程安排(包括路途):
7.16-17  火车:深圳西安
7.17晚-19  西安城内游玩(钟鼓楼、回民街、大雁塔喷泉、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其实西安市内用不了三天,我觉得两天足够了!只是因为我们刚好要在西安办事,所以耽搁了两个下午。
7.20-21  陕北(黄帝陵、壶口瀑布延安王家坪、枣园)
7.22  华山一日游
7.23  兵马俑、半坡博物馆、秦始皇地宫、扁鹊纪念堂
7.23晚-7.25早  火车:西安深圳

交通:
深圳西安往返为火车
西安市内乘坐公交,去大唐不夜城那天是租了当地有人经营的私家车去了不夜城、曲江遗址附近,后面祥说,有点坑
西安陕北和去华山因为路途比较远所以是在当地报的团,坐大巴前往
西安去兵马俑那条线也是雇的私家车,坑!后面细说

住宿:除了20号晚是跟团在陕北壶口附近住的,其他在陕西的几天都是在西安城内住。前三天住在回民街附近的庙后街的华天酒店,靠近钟楼鼓楼,但是是在一条小巷子里,比较难定位难找。后天天住在城墙西门附近的灰少爷连锁酒店,好定位方便。这两个旅店都是从美团上订的~西安的房价总体来说不算贵,美团上会有一定优惠。而且西安酒店好多好多。

门票方面的话,学生记得一定要带上学生证!!!因为西安的旅游景点基本上都是收门票的!而且基本上拿学生证的话都有半价,优惠挺多的。如果是成人,也可以提前在美团上看看团购,也会有一定的优惠。

还有西安的出租车比较坑,看到是外地人会给你绕远路。有一次我开着导航,说是要左拐了,司机硬是再往前开了两条马路,绕了两大圈。而且西安交通真的是特!别!乱!车多!上下班高峰期堵车程度不亚于北京!平常市区里开车速度也巨快,看到有人也没有减速的意思…就好像是不撞到人就不停下一样[表情]
以上纯属个人感觉…如有冒犯不要介意

好了,啰嗦这么多,下面正式开始游记部分

正文

这是总路线,不过火车是从江西那边走的
发几张火车上的随手拍吧

这张能看到火车尾么?

火车进入陕西的那一段,有好多山洞,一个接着一个的,而且有些还很长。

下了火车后先去酒店放东西,因为酒店靠近回民街和钟鼓楼,而且刚好放完东西也就快6点了,刚好就去附近转转。

不愧是西安的标志小吃街,人多的呀……再加上烤肉的烟…真的是烟雾缭绕的热呀…

小吃嘛是肯定要吃的,后面会有专门说小吃的部分,这里就不提了哈

回民街出去就能看见钟鼓楼

这个是鼓楼。
钟鼓楼在古代是起到报时的作用,晨钟暮鼓。早上闻钟而起,听鼓而息。不光是这里有钟鼓楼,其实很多寺庙呀古代建筑的地方都是有的。
西安这里的钟鼓楼是西安城的正中心,属于一个地标建筑
白天看一般般,晚上开了灯真的很漂亮。

钟鼓楼票价是分开买的,一个楼全价35一人,两个楼70。学生半价。

钟楼晚上开了灯的样子

西安的中轴线?

鼓楼开了灯的样子

钟楼和月亮

看完钟鼓楼,从回民街回到酒店。
感觉晚上人更多了。

来到西安的第一个半天结束了。

第二天开始啦!
一大早起来本来是准备去大雁塔的,然后我们就从住的地方坐公交来前往。
刚刚一下车就有一个女的拉住我们说,一个人5块钱乘坐我们的私家车,我们带你游览大雁塔附近的几个景点还可以讲解拍拍照,说白了就是坐车游览。
想到一个是刚来到西安,对哪里也都不熟悉,而且一个人只要5块钱,于是我们就乘坐了他们的车。刚开始还害怕他在价钱上坑我们,上车前一个价,等到下车的时候就又是另外一个价。不过这点倒是真没有。而且也带我们逛了大唐不夜城还有曲江遗址,还给我们讲了讲历史。
但是为什么它只要5块钱一人呢?司机带我们游览完几个地方就说要带我们去几个卖蓝田玉的地方,不用买但是得去逛一逛,因为这样他们就能得到油票,然后可以换成现金。于是他拉着我们去了两个卖蓝田玉的店一个卖特产的店。虽然没有强迫购物什么的,但是还是有种上当的感觉。等于报了一个5元购物团。不过鉴于西安的景点也不是特别多,价钱也就5元,所以也就还好啦。
下面上几张图。

这个是大唐不夜城的一个广场,那些红柱子上都是LED显示屏,晚上会播放一些动画,挺漂亮的。等下上图。

这两张是在曲江遗址照的。曲江遗址就是在曲江边上的一个公园。

其实大唐不夜城就是在一条马路中间建设的一条路上建了很多雕塑,描述了有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呀,太子李治迎接玄奘的归来呀,还有武则天出游的一些典型事件。白天人不是很多,所以静静走一走还是挺有感觉的。

这个就是武则天出游的雕像

5元购物团结束后,我们在大雁塔下了车,原本准备去大唐芙蓉园的,但是司机说那里晚上看比较好,所以就先去大雁塔、大慈恩寺了。

大家都知道大雁塔,但是可能不多人知道大雁塔是在大慈恩寺里面的,所以要参观大雁塔就要进入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是李治皇帝为了纪念自己的母亲慈恩浩荡,所以修建了这个寺庙。

进园一人50,学生半价。
请导游讲解100

虽然大慈恩寺是李治修建的,不过大雁塔可不是他修建的,大雁塔是玄奘从西天取经回来后修建的。最初是为了放置从西天取回来的经文和宝物。至于它为什么叫大雁塔,这是因为玄奘在西天取经的途中有一次经过戈壁沙滩不小心把水壶打翻了,身边又都是沙,就在快要渴死的时候,他向上天祈求,于是天上飞来了一群大雁,带着他找到了水源,而这个水源就是现在的月牙泉。玄奘为了感谢这群大雁,不是它们他也不可能活下去,不可能取到真经,所以就取名为大雁塔了。
上塔是要另收费的,不过现在塔上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所以上去也没啥看的,就是登高望远。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三年一次的外墙维修。不能完整的目睹大雁塔的风貌。但是却阻挡不了它的内涵。
据说大雁塔是千年屹立不倒的塔,即使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地震、火灾,现在还是挺立在此。原因就在于它的地基,不是普通的长方形或者正方形的地基,它的地基是和小时候经常玩的不倒翁一样的地基,所以怎么晃也不会倒。

逛完大慈恩寺,之前说过因为要办事,所以下午就没有行程了。
办完事后也就傍晚了,晚上就主要是看看大唐不夜城的夜景和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因为办事的地方比较靠近小雁塔,于是就去看看,结果去到刚好闭馆了,而且周二还全天休息,看来是没有机会一睹小雁塔风采了。
上图

只能拍拍大门了

大雁塔北广场每天晚上9点会有音乐喷泉。人巨多。据说是亚洲第一大。不过看了看也感觉一般。

看完了喷泉,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第三天开始!
今天依旧是在西安
早上主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因为知道一般这些博物馆都是免费不免票的,都需要拿个人身份证到门口领取。每天现场派发6000张门票,上午3000,下午3000.但是现场排队人真的是特别特别多!!!!!坐公交从老远就看到排队的队伍了。不过要是不想排那么久的队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票。旺季的时候一般要提前5天才能订到,而且一定要晚上一过12点就定,不然每天500张一般1点就定完了。
博物馆每周一闭馆,我刚好定的是周二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闭馆的原因,今天人特别特别多!进去后也是像菜市场一样。

看到有个小盆友在临摹

唐三彩

历史博物馆一共四个馆,三个免费,一个收费。因为人多,弄一弄看完,一个上午也就结束了。
同样,下午办事,办完事来到大唐芙蓉园
其实在没来西安之前一直很期待大唐芙蓉园的。但是真正来了后进去发现,真的很不值!!!120一张门票,学生半价。整个园子就是一个仿唐建筑的绿化比较好的公园。商业化太浓了,基本上什么东西都没有。就看了几个小打小闹的表演。真心不值,难怪之前的司机和我们说,大唐芙蓉园在门口拍拍照就好了,不用进去。

三天的西安之旅就结束了。其实真的用不了三天。逛完大唐芙蓉国吃个饭,早早回到酒店休息,准备开始明天的红色之旅!

壶口瀑布延安的两天团也是在美团上定的,比在当地报团便宜挺多的。属于散客拼团,住在二环以内的早上每个酒店的接。两天一宿,包四顿饭一住宿,美团只要300多,现场要400多一人。
这条线路是属于陕西旅游的北线,也是最辛苦的一条线路,两天其实只看了5个景点,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了。虽然辛苦,但这条线路是我最期待的一条线路,因为西安的景点基本上都属于人文景观,三分看七分听讲解,内容太多了有点疲惫。而北线是有自然景观的,而且以前一说到陕西就会想到黄土高原、安塞腰鼓、窑洞什么的。所以着实很期待。

早上接完所有的团友,8点多正式开始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第一个景点——黄帝陵和轩辕庙

上面这几张都是黄帝陵的。黄帝陵和轩辕庙是通票,黄帝陵在山下,轩辕庙在山上。

这个是在轩辕庙里,上行77个台阶,下行78个台阶,符合七上八下的说法。

离开黄帝陵轩辕庙,又得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壶口瀑布景区。
一路上看到的黄土高原

现在的黄土高原已经不黄了,没年都空投种子,现在植被覆盖率已经很高很高了,陕北的天空还是很漂亮的,蓝蓝的

虽然黄土高原不黄了,但是黄河还是依旧黄的不得了,简直就是泥浆。
接近壶口瀑布,这里的河水还是很平缓的。

壶口瀑布其实也是陕西山西的分界,属于两省共有的旅游资源。山西那边是属于临汾市,站在陕西这边定位都定到临汾了。
两省虽然都是观看壶口瀑布,不过观看的位置不同,看出来的效果也不同。陕西这边看的人比较多,但是从这边看过去山西那里离最雄伟的那个落差最近,看起来最爽。但是感觉站那么近,拍个照应该就会满身都是泥浆了。

冒烟的那里就是落差最大的地方。
蓝天白云青山黄河
还是自然景观比较美

看完壶口瀑布,今天也就没有景点了,我们就住在黄土高原上面。
吃饭的地方有当年北京知青下乡时住过的窑洞

窑洞算是陕北的一大特色了吧。利用黄土的直立性,打出一个洞来,具有冬暖夏凉的效果。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不通风。

这是一间有人住的窑洞,设施很简单,就是一张床 一个桌子

这是没有人住的窑洞。就是个土洞

傍晚的黄土高坡好美

当地人在晒黄花菜

晒干了以后的样子

晚上的月亮好圆好大,只不过拍不出来。
我们住的那个村只有30多户人,一共也就100多个人。基本上都是老人家,子女都出去外面打工了。陕北的民风特别淳朴,卖的当地的特产像是李子、花椒、小米、黄花菜、布鞋都是实惠的很,一点也不会掺假。200多米,就已经走到了整个村子的尽头。和其中一家的老两口聊了聊,他们有4个女儿,都出去外面打工了,只剩下他们俩留在山里卖卖特产,平常也没有什么人和他们聊天,见到我们特别热情,还给我们拿核桃吃。爷爷说从他小学一年级就搬到这里住了,一直就没有离开过,女儿们也有叫他们去城市里,但他们总怕城市里不习惯添麻烦。聊天过程中,他们的三女儿来电话,奶奶兴奋的站到一旁去接电话,接完回来满脸洋溢着幸福告诉我们是三女儿打来的,明天回来。
心中甚是感慨。

第二天一大早,因为要赶往延安,所以5点就起床集合了。
早起看到山间云雾缭绕,美极了

还在车上看到了日出。

从壶口去延安又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途中经过南泥湾,下车参观了下

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
别看这阳光大的很,实际上一下车冷死我了。
看看这茂盛的草地和周边的环境,还真是应了南泥湾的歌里唱的
来到了南泥湾 南泥湾好地方 好地呀方
好地方来好风光 好地方来好风光 到处是庄稼 遍地是牛羊

只不过现在没有遍地是牛羊,现在大都是圈养。

从南泥湾再度出发,到达宝塔山,也就进入延安城区了。
站在延河大桥上,宝塔山合影。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照相的时候不要把头放在宝塔下哟。

众所周知,延安是红色革命老区。在延安有大大小小100多个当年的革命遗址,都是当年红军长征后的落脚点,而且毛爷爷也在这边生活过很久。
我们主要参观了其中的两处景点——王家坪和枣园
延安的革命旧居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这是在王家坪,曾经毛主席住过的房间

据说这是毛主席与他儿子毛岸英一生中唯一一张合影,就是在王家坪。俩人挺像的

王家坪

导游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毛主席纪念像章,带上像章,继续前往下一个地点

这个就是枣园啦~枣园以前是叫做延园的,因为当年领导人到达延安,并且住在这里所以叫做延园。但是后来觉得延园不是很好听,而且这边盛产狗头枣,园子里也有很多枣树,久而久之人们也就都称之为枣园了。但是现在大门口还是遗留着延园这个名字的。
当年中央的领导人从杨家岭迁至枣园居住,这里风景秀丽,其实相当于我们现在的中南海

这就是在枣园的伟人像
有任弼时、周恩来、毛泽东、刘少奇、朱德。

毛泽东在延安提出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毛泽东在枣园的旧居,都是住在窑洞里,但是这个窑洞比我们之前看的好多了。

这就是毛主席当年在枣园的办公桌。位于图片最下方的黑色铁块,一个可以用来当作压纸的,一个可以在主席写字的时候把手搭在上面,可以舒缓写作工作时的疲惫,因为铁块比较凉快,也起到了时时警醒自己的作用

参观完枣园,有一个自费项目,就在枣园的后面。叫做延安保卫战。一人180,主要就是还原当年保卫延安的情形,整场表演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展现了当年延安大生产、练兵、习字的一派和谐的景象。第二部分是当年日本人攻打延安,然后延安人民保卫的故事。最后一部分是战争胜利后人民 的庆祝,有当地的唢呐表演、陕北民歌和安塞腰鼓。整场战争中所用的子弹都是真枪实弹,现场听真的是威力巨大,吓死了。可能票贵就贵在这了吧。表演结束后,可以去捡子弹壳。当然,也可以参与到整场表演中,扮演共产党或者国民党,一开始以为是想参加就可以去,原来参加也是要钱的,50块一个人。

这就是大门,写着打倒胡宗南

在室外表演

八路军进场

日本人袭击,真枪实弹呀,真的有火,吓死宝宝了

结束后捡到的子弹壳。

保卫成果后的安塞腰鼓表演

对于这个表演的评价呢,怎么说呢,褒贬不一吧。但是很多人都觉得不值,其实也是,除了炸炸弹和打仗那里比较激动人心,其他的也就一般般。值不值都看个人怎么理解了。

看完这个表演就去吃饭了,吃完饭整个两天一夜的陕北之旅就结束了,第一天看了黄帝陵和轩辕庙属于我们的根,俗称看爹;壶口瀑布属于黄河黄河是我们的母亲之河,俗称看妈。第一天是属于寻根之旅。第二天来到延安,属于红色之旅,主要体会的是精神,两天从千年以前到近代,个人感觉虽然是很辛苦的旅程,要坐很长时间的车,但是真的挺值得来看一看的!
延安西安又要坐5个半小时的车了。

游玩的第六天,来到五岳之中的西岳华山。都知道华山以险著称,但是没来到就真不知道到底有多险。
游玩华山我们同样是美团上报的团,也是属于散客拼团,这条线是没有购物点的,而且一天只有华山一个景点。导游的作用就是帮你买票,然后送你到山脚下,晚上下山后再给你安排车回西安。整个登山过程从坐缆车开始就都是独立行动了。

华山一共有5个峰,分别是西峰、南峰、东峰、中锋、北峰。南峰是最高峰,海拔有2154.9米。而且最险最出名的长空栈道也是在南峰。西峰的景是最美的。北峰多是一些寺庙。北峰离其他四个峰比较远。

这里介绍一下长空栈道,虽然我没有去,不过真的是非常惊险!!长空栈道就是贴着华山的山体修建的一条小道,由木板修筑而成,宽约30公分,一边是山体,一边只有一根铁丝,下面就是万丈悬崖了。走完了木板后会有十几个在山上挖出来的类似攀岩的脚蹬地小洞洞,走完这些,整个长空栈道就算是走了一半了,因为你过来了,还得再回去。是要走回头路的。当然,这样就会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有来有回的人,三十公分的木板根本容不下,这就要求相遇时,回去的往后靠让过去的人从你身前过去。当然这都是在有防护绳的情况下进行的。听起来就很惊险,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因为下雨被封了,如果它没有封的话,我觉得。。。我也不会去哈哈哈。如果你还是不能深刻感受到惊险的话,可以去百度一下看看图片,热爱挑战和刺激探险的可以去尝试一下哈哈,肯定会很爽!
对了,长空栈道是要额外收费的30元一人。

太华索道。也就是西索道。
游玩华山有3条线路,分别是西上北下、西上西下、北上北下。
华山一共就两个索道,一个是西峰索道,一个是北峰索道。北峰索道修建的比较早,所以所到达的地方比较低,只有700多米,全程只有8分钟就到了。西峰索道是近几年才修建好的,全程18分钟,真的很刺激,翻过了一座座山,像是垂直一样。不过相应的西峰索道比价贵,单程180一人,北峰索道单程90一人。

说说三条路线:
西上西下:因为西峰索道比较贵,所以这条线路是最贵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比较轻松,上下楼梯不会特别多,因为除了北峰离得比较远,其他四个峰离得很近,基本上都可以逛到。
西上北下:价钱适中,只是途中会稍微辛苦一点,因为从西峰去北峰的路上据说有8000多个台阶,都是往下走的台阶。我们选择的就是这条线,其实走下来也还好,并没有所说的那么累,只是时间会久一点。但是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也挺不错的。
北上北下:最便宜的一条线。但是据导游来说,这条线是属于到此一游的线路。因为从北峰上,如果去西峰那边的话就真的太辛苦了,和西上北下相反,要走8000多个上台阶。所以这条线路就是坐缆车上来然后拍拍照证明我来过就好了。

团队里大部分人都是选择的西上西下的线路,但是上去后就知道因为,西南中东峰都在一块,离得比较近,很快就下来了。我们选择的西上北下,个人挺推荐的,感觉翻山越岭了。

这几张就是在西峰索道上照的。真的很长很长,好玩!

西峰的景色真的很美!值得一看!

烟雾缭绕。我们去的那天总是时不时下点雨,山上还挺凉快的,所以这天的云和雾都挺多的,有种在云端之上的仙境的FEEL~

很多锁

这就是通往西峰的很长的路,一路上真的美的不得了

这是从西峰下来,前往南峰的路上回过头看西峰的样子。又长又直的路

南峰顶上看华山

南峰的华山论剑。这块石头现在好几个峰上都有,因为当年金庸写这个字是在纸上写的,所以复制了好几份。

这就是华山最高峰了

天门,通往长空栈道的必经之路

这就是通往长空栈道的小路,真正的长空栈道比这个还要窄,更没有旁边的铁栏杆。
前面因为下雨所以封了。不过我们走的时候好像说又开了。

前往北峰的途中,遇见一个抬着四大箱水上山的人。真的太辛苦了!我们看了真的是自愧不如啊。也难怪山上的水卖那么贵了。都是人力一步一步背上来的呀

途中巨陡的一段,这样看还不怎么能看出来有多陡吧

人站在上面就基本上是垂直走了~台阶也是好窄好窄

去北峰的路上都是这种下的楼梯

天梯,要手脚并用了,真的叫爬山了哈哈哈

坐北峰索道下来,途中写的“五岳华山险居首”,真是一点也没错

我们一共走了三个峰,其实本来还准备去东峰的,但是害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就没去。就这样也超了半个多小时,不过提前给导游打个电话,还是会等你的~
其实如果有兴趣和精力的话,之前有在别的游记里看过,可以试试晚上开始爬,不坐缆车,然后差不多天蒙蒙亮的时候到达山顶可以看日出,一定很美!不过这种危险系数也比较大,没有一定的把握还是不要冒险了~

陕西的最后一天。
一路逛下来,有没有发现好像遗漏了一个最出名最著名的一个地方?
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秦始皇兵马俑了。

最早我们是准备自己搭车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的。从网上查好了攻略,可以在西安站火车站西广场搭乘游5,直接到达兵马俑。但是每天人太多了。于是有一次坐了一位司机的车,就说起来,然后他说可以100块钱拉我们去兵马俑和华清池,时间任我们定,就负责拉我们去景点和回来。于是,为了能轻松点不用挤公交了,就决定用他。

要不怎么说西安的这些人套路多呢。临出发前一天打电话过来说,他明天有事,换了另一个司机来拉我们。等我们第二天早上上了车,他就开始和我们聊,因为我们是晚上的火车,所以看不了华清池的长恨歌表演,他就说华清池就是看表演的,如果不看表演就没什么好看的。鉴于之前被大唐芙蓉园骗过一次,所以这次就听信他的了。于是他和我们说他们有套餐,有个线路是去半坡博物馆、秦陵地宫、扁鹊墓和兵马俑的,一人420包括讲解。就一直和我们说很值啊什么的。也已经上了他的车了,没办法就定了这个路线。确实也是去了这4个地方,但是,当时说好的讲解呢,都是安排我们跟着一些旅游团的讲解一起听。到了兵马俑,也让我们跟着,但是兵马俑的讲解都是有耳麦的,人又多根本就不可能听得到,打电话跟他说,他说不让我们自己找导游,等到秦始皇陵的时候再给我们找导游。结果我们问了以后才知道,秦始皇陵的讲解都是免费的。真的是想给个白眼。我们还是自己找了个导游,不听讲解真的是瞎看。
更过分的是,他说地宫和扁鹊墓都是私人经营的,学生什么的还没有优惠。去到门口才知道,地宫是有学生价的,扁鹊墓就压根不要门票。
这样算下来,他多赚了我们300块,还不算他带我们去的玉石店赚的外快。中午还得算上他吃饭。

写这么多,其实就是用自身的经验,告诫广大游客,要么自己游玩,要么去正规报团,千万不要相信这些人!!!!!

虽说是骗了我们这么多,但还是来看看这几个景点吧

半坡博物馆。
主要就是介绍远古时期的半坡人的遗址。说白了也就是坟地
今天去的几个地方都是坟头,要不然怎么说来了陕西就是看坟头的。

母系社会。民知其母不知其父,描述了他们的一种婚姻习俗,有点像现在云南的走婚制度

这就是当年的半坡遗址了,从地上的遗址能分辨出哪里是房屋哪里是墓地哪里是农作的地方。

这就是挖掘出来的半坡人,这是一个合葬墓,但不是现在的夫妻合葬,那时候还没有男女合葬一说,都是同性的。当时他们的脑容量已经很高了,只比现在的人少一点点。脚底下的陶器是属于陪葬品。这些正常埋葬的都是属于成年人正常死亡的。如果是小孩子死去的话,不会葬在这里,而是会葬在一个类似陶罐的瓦瓮中。当时那种瓦瓮特别多,可以看出当时小孩的成活率不高。

参观完半坡遗址,我们来到秦陵地宫。现在看到的地宫并不是原址,因为真正的地宫下面有很多水银用来防腐,也有很多不定因素,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开发出来。现在所看到的是用红外线等技术还原的一个微缩景观。

这是从地面上看秦始皇陵,实际上比这个大多了。现在真正的秦始皇陵周围也没有这么多东西了,就只剩下一个坟头。秦始皇陵从秦始皇执政的第二年开始修筑,直到他驾崩了以后的第二年才修好。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修建过程中死了好多人。

通往地宫的路

秦始皇一生独裁,他认为人死了以后,地下也要还原人间的景象。下到地宫一看,整个地宫太奢华了,应有尽有,而且用的都是珍宝,还有各种陪葬。地宫还是值得一去的,仔细听听讲解,挺有意思的。

至于扁鹊墓。
在很偏的一个地方,基本上没什么人去。进去以后就是给你讲解一下中医的发展,介绍一下扁鹊,认识一下草药,弘扬一下中国传统文化。
里面还有老中医可以根据看你的掌纹和面向为你诊断,据说还可以贴膏药,喝伏茶。

终于来到大名鼎鼎的兵马俑了。门票150,学生半价,16岁以下可以拿身份证免费参观,需要监护人陪同,不过一个监护人只能带一个人。这是唯一一个景点在网上买也没有优惠的

都知道兵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恢弘浩大的一号坑,一号坑是最大的坑,也是挖掘的兵马俑最多的坑。
兵马俑是在197年的时候村民老王等人在打井时发现了地下 的碎片,然后上报随之发现的。
所以临潼有一句说法叫做:翻身不忘共产党,致富不忘秦始皇,横批感谢老王。

看看周围都是人,也能看出确实秦始皇使他们致富了。
站在前方的佣都是已经被复原好了的兵马俑,刚被挖掘出来的时候都是碎片,而且有火烧过的痕迹。

每一个兵马俑的神态和服饰发型都不同,手摆放的位置不同可以看出他们当时手中所拿的兵器也不同
其实原来兵马俑身上是有颜色的,但都因为长时间的氧化,现在技术还没有达到能完整的保存下拉,所以颜色都掉了,不过现在可以用技术复原一部分。

这是三号坑,三号坑是最小的一个坑

这一步部分就是一号坑还没有复原好的兵马俑

刚挖出来的时候都是碎片,复原工作真的好艰难。

二号坑,还在继续挖掘中。

上面几张是

在二号坑旁的陈列馆。这是一个蹲着的兵马俑,因为蹲着个字比较矮,所以,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蹲着的兵马俑就保存的很完整。连指甲、眼珠都能清楚的看出。

鞍马骑兵俑

这是战车,只不过这是复制品,不是真品。前方有4匹马拉着,中间两匹马中间有条杠来保持距离,这两匹马的头的外侧还有一个尖尖的东西,这是为了不让外侧的马靠的太近,又为了防止走的太开,同时又有绳子拴着,这样就能四马齐驱啦

战车后面的厢房,前后左右各有一个窗户,前方的窗户便于和车夫交流,后方的门用于上下车,左右的两个窗户可以观看风景,而且有冬暖夏凉的功效,这也被戏称是中国最早的空调车。

高级军吏俑,这是挖掘出来的兵马俑中等级比较高的俑。从他的鞋子和头饰可以看出等级的高低。鞋尖越翘,等级越高。

这是在二楼展出的地中海古文明的一些文物。这个罐子好萌。

至此,陕西的全部旅行就结束了。
作为16朝的古都,文化底蕴实则深厚。有这么一句话,想要了解中国30年的历史去深圳,想要了解中国100年历史去上海,想要了解中国1000年历史去北京,要是想要了解中国5000年的历史就要来陕西了。
陕西百分之九十的景点都是人文景观,三分看七分听。一圈听下来,不得不说脑容量真的要足够大才能全部都记得住。
不过不管怎么说,陕西是个神奇的地方,有着原始人的遗址,有着古代帝国的辉煌,也有近代我党的光辉。
8天的旅程不长,但是也足够了解和感悟我国历史的荣耀了,有机会一定要来一趟陕西来一趟西安,错开旺季,避开套路,静静的在这座古色古香的城里走走,看看大雁塔,登登古城墙,踩踩青瓦砖,听听钟鼓声,想想也是极好的。

西安美食

说了这么多,还差了点什么,都说美食是一趟旅游的精华,现在很多旅行,游玩一座城就是吃完这座城里的美食。
说到西安的美食街,立马就会想到回民街,说到西安的美食,可能想到的就是羊肉泡馍、肉夹馍、比昂比昂面等等好多好多了。
先总的说一下吧,回民街真的很大,人也很多,前面的图片也能看到真不是乱说。回民街回民街,顾名思义就都是回民的店,那有一点就错不了,他们卖的肉都是正宗的牛羊肉,至少不会用猪肉来冒充了。刚来西安时,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说在回民街不要问他们有没有肉夹馍,因为一般的肉夹馍都是猪肉的,这是回民的大忌,除非你问他们有没有牛肉夹馍或者羊肉夹馍。但是好像因为回民街游客太多了,也就没那么要求严格了,有些店的门口也就直接写上肉夹馍了。
至于性价比,当地人都说本地人是不会去回民街吃东西的,又贵又不好吃,都是骗游客的。所以看个人怎么想吧,因为毕竟也是西安的一个标志。
虽然西安的小吃多,但其实吃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就那么几样,满大街都是凉皮、肉夹馍、泡馍。
西安美食的口味比价重,好多南方的同学来了以后都觉得口味太重了不习惯。而我呢,虽然在南方生活了十几年,但是骨子里还是个北方人,西安的口味对于我来说并不重,只是有一点有点受不了,就是太酸了!!!比山西的菜还酸。。。

下面就分开一样一样的介绍一下吧。
下面的吃的不全是在回民街吃的,也有在其他地方吃的,评价呢都是按个人口味来的,实际上好不好吃还是得亲身体验才能知道哈~

红柳烤肉。回民街上满大街都是这种烤肉,是用红柳木作签子,应该是会回收再用吧。肉串特别大,一般是10块一串,个人感觉一大串太腻了,而且肉比较死,不是很喜欢。

羊肉泡馍。也是满大街都是,我们吃的是老米家泡馍,因为回民街上太多了,也不知道选哪家好了,最后就随便进了一家,后来没想到好像老米家泡馍还是比较出名的。
泡馍一般是把白面饼给你,让你自己掰,掰好了再拿给服务员,他去给你加羊肉和粉丝还有汤。
一般泡馍分为羊肉和牛肉泡馍两种。
油有点大,总体来说还行吧

桂花糕,一种甜品,不会太甜,有种淡淡的清香

麻酱凉皮,挺香的

凉拌米皮。相对于麻酱口味的比较清爽。米皮和凉皮不同,米皮是用米做的,凉皮是用面做的。

桂花镜糕。一种甜品,好像是用藕粉放在一个圆圆的容器里蒸出来的,然后外面再裹一层白糖,再放一种果酱,再蘸上一层果仁。很甜,特别甜。但是不难吃

炒凉粉,看起来好辣好重口味,但是我们吃的那家好像就是个辣,不是很入味,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这样。

早餐吃的豆腐脑,也就是南方说的豆花。南北差异又来了,南方吃豆花都是放蜂蜜或者糖,是甜的,当作甜品或者糖水来吃。而北方的豆腐脑是放卤汁的,是咸的,当作早餐来吃。个人比较喜欢咸的。

陕西的煎饼,里面包的有土豆丝也有肉。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煎饼,味道还不错

比昂比昂面,俗称裤带面。因为它和裤腰带一样粗。那个比昂太难写了,根本打不出来。味道还是不错的

贾三灌汤包。很出名的陕西小吃。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灌汤包在陕西出名。早上8点半才营业,现点现做,得等20分钟左右。点了牛肉、羊肉和三鲜馅的。个人喜欢羊肉馅。先咬个小口喝汤,再吃包子。味道赞!

羊血粉丝汤。记忆中应该是南京的鸭血粉丝汤比较出名吧,模仿?

最爱的肉夹馍!!还是猪肉的好吃,肥瘦相间的好吃。味道简直了。个人最爱!!

说了那么多吃的,来点喝的吧。
冰峰。好像每个地方都有这样一种代表性的饮料,而且喝起来味道都是橘子汽水的味道。像是北京的太平洋、三水的健力宝和陕西的冰峰。
最古老的冰峰是用玻璃瓶装的,现在都有易拉罐的了,而且还出了酸梅汁。

酸梅汁和石榴汁。刚开始还真是不明白为什么西安这么多石榴汁。后来去街上走的时候才发现大街上两旁的树都是石榴树,就和深圳的大街上都是芒果树和荔枝树树一样,看来西安盛产石榴啊

希木酸奶,当地的酸奶吧,浓浓的真好喝。怎么有点像安慕希的广告词

这是最后一天去兵马俑那天,那个坑我们的司机介绍的饭店,我也不知道在哪,叫做什么油饼店,菜的分量巨大!!!!倒是挺实惠的。

这是在门口摆的,这些都是用石头做的哟~好形象

这就是所谓的油饼,这只是半份,好大一个

臊子面,酸酸的,味道还不错,也是巨大一碗,我这样拍看不出来

类似乱炖的东西,巨大

这个是有一天吃火锅时吃的,据说也是特色。忘记叫啥了,咸的挺好吃的。

至此,我的第四篇游记就真的结束了
写了一天多终于结束了。和之前的几篇有相同也有不同之处,个人感觉这篇在记录旅程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实用性的东西。也不知道啰里吧嗦的说了些什么,反正写出来的都是感悟,每次旅行后想说想写的都太多了。不管写的好与坏,至少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纪念,如果在给自己留纪念的同时能给他人带来一些帮助和了解,那就更好了,不是吗?旅游就是一种生活,而游记就是记录生活。享受生活、享受旅途、期待下一篇游记。同时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于2016年7月30日    凌晨0:14

最后的最后

前三篇游记可以戳这里
北京+九江庐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153113.html
韩国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169092.html
风景在路上——呼伦贝尔哈尔滨山海关http://www.mafengwo.cn/i/3453209.html

嘿嘿嘿嘿,谢谢支持!!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30 19:25

2016-07-30 22:0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1 11:57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8-01 11:5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