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唯一的行李,每一个角落都有回忆,台湾一个可以留下满满回忆的地方~~

bluelily128 (北京) LV.10
2016-07-30 00:47 745/6
  • 出发时间/2016-01-23

小的时候就听过《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一直都想到台湾看看,对那里的每一个地方充满了好奇和期待,终于在长大后来到了这个一直梦想来的地方。

机票:北京--台北香港转机):HX305、HX254
           台北--北京香港转机):HX253、HX304
酒店:台北:品格子旅店 - 3S馆,Inn Cube 3S、睡觉盒子青年旅馆
           九份九份民宿龙门客栈,Long Men Ke Zhan(老板可以免费接)
           垦丁垦丁旅店,Kent ing Host el
           花莲花莲正市区!
准备物品:入台证、通行证、伞、药、杯子、换洗衣服、相机、充电器、充电宝、毛巾、自拍杆、羽绒服、转换插头、插线板、台币、零钱包(很重要呦)、眼罩、充气枕。

Tips:(1)办理入台证之前要先办理通行证啊,需要找旅行社办理,如果要是忘记入台证需要大概快一个月,淡季大概1个多星期,大家要根据自己去的时间选择办理入台证的时间,如果来不及可以办理加急呀~~
           (2)15-30岁的朋友们可以在到台湾后记得要办理台湾青壮卡,需要用入台证办理呦,可以节省不少门票费用,桃园机场现在已经不能在办理了,我是在台北火车站办理的。
           (3)如果要是去龙坑生态保护区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因为这个公园每天只向预约的游客开放。
           (4)从花莲台北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好,可能买不到呦。

行程:第一天:北京--台北--九份
                          台北桃园机场(13:55落地)--台北火车站--九份客栈--九份老街--阿妹茶楼
           第二天:九份--台北
                        升平戏院--黄金博物馆--九份黄金茶铺--台北火车站--酒店--中正纪念堂
          第三天:台北--垦丁(早上7:24的火车,到达垦丁差不多11点)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垦丁大街夜市
          第四天:垦丁
                        白沙湾--南湾--垦丁海水浴场--垦丁大街(吃饭)--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船帆石--垦丁大街
          第五天:垦丁--花莲(可以报从垦丁花莲的一日游,值得推荐)
                        小野柳--水往上流--三仙台--八仙洞--瑞穗北回归线纪念碑--石梯坪--酒店--东大门夜市
          第六天:花莲(建议报花莲的一日游)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公正包子--东大门夜市
          第七天:花莲--台北
                       士林官邸--国立故宫博物院--北投温泉--汽车餐厅
          第八天:台北
                        龙山寺--猫空站--微热山丘凤梨酥--诚信书店--台北101大楼--鼎泰丰101店
          第九天:台北
                        西门町-西门红楼-师大夜市
          第10天:台北--北京

动画之城--九份

到达九份后一直都在下雨,没有欣赏到九份一直想象的那种夜景,但是却感受到了雨中九份的夜景,拥有另外一份滋味。

美好的台湾之行,从这里开始~~期待

虽然下着雨,但这场雨依旧遮挡不住九份的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阿妹茶楼,坐下来喝一杯茶,静下心去感受这座美丽城市独有的气息。

即使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路标都这么有特点,是不是很期待来这里呢?

充满回忆,对不对

用一张明信片记录回忆

台北垦丁,需要先从台北坐高铁到左营,在坐大巴。一路风景,都太美太美

每一个去过垦丁的人都会去国立海洋博物馆,走进大厅一定要先拿时间表呦,去找你喜欢的表演,喂🐧,喂海狮等等,你一定会找到你喜欢的那一个。

如果不去垦丁大街的夜市,一定会后悔。

让我们去感受大海的魅力。

巍然屹立于海岸的百年灯塔

记得与斑马警察来张合影呦

我们坐着小粉向花莲出发啦

终于在最后一天看到了放晴后的垦丁

希望可以遇到一列火车

你一定会爱上花莲

猫空,记得要来呦

台北标志性建筑--101

挑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享受书中的乐趣

这是我们在台北的家,睡觉盒子酒店。房间不是很大,一般都是上下床,仿佛大学生活。位置很不错,离地铁站和景点都很近,去西门町可以步行去,值得推荐呦~~

我也来文艺一把

Shopping!!!

台湾美食第一篇~~九份

传统鱼丸一定要尝尝

台湾美食第二篇~~垦丁

台湾美食第三篇~花莲

台湾美食终结篇~~台北

引用 bluelily128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水果?

2016-08-01 14:4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1 15: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19:03

引用 lolazheng 发表于 2016-08-01 19:03:24 的回复:

回复lolazheng:可能每次去都会感觉不一样

2016-08-01 19:17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08-01 15:25:17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wadidudu:谢谢,我也是刚刚开始写

2016-08-01 19: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4:46:49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