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の旅,并不孤独的美食家——日本5地,自由行13天

2016-07-30 00:51 2232/16
  • 出发时间/2016-06-26

写在归来

这篇游记是在回来的第三天开始写的,因为一回来就病倒了其实还没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有症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去玩不要太贪心呀,来日方长。也碰巧多出了这么久的病假只能在家宅着,才能把游记这么快写出来,不然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

去之前规划的行程觉得好紧呐,但是真的去了之后觉得每天都不够用,来不及看、来不及吃、来不及玩一天就过去了,所以想要贪心的抓住每一天。好在每天也并没有紧赶慢赶,而是慢慢悠悠,用心去发现和体会一些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其实去到每一个地方也没有很强的目的性,更多的是去看去感受。所以在那些地方具体要做什么、吃什么,是没有很详细的规划的。但有一点很明确的是——要吃美食!像五郎一样,每到一个地方凭直觉选择吃食,做两个不孤单的美食家。

和7仔在此前也有一起旅行过,但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两个人的完全自由行,去一个俩人都完全陌生的地方,从制定计划、买机票、订酒店等等,都是我们自己完成。因为有过一起出行,所以我对本次旅行还是很有信心的,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沟通没问题,然鹅但最后,我觉得我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脑公

行 程

D1  南京——上海——东京
D2  东京【浅草寺——上野公园——新宿】
D3  东京【秋叶原——银座】
D4  东京【筑地市场——涩谷——明治神宫】
D5  东京——京都
D6  京都【岚山】
D7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及周边——八坂神社——祗园——鸭川、先门町】
D8  京都【金阁寺——哲学之道——银阁寺】
D9  京都——大阪——神户——大阪
D10  大阪——奈良——大阪
D11  大阪【环球影城】
D12  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D13  大阪——上海——南京

每天都是2W步以上的脚程,累的要命,现在写一写却觉得每天行程好松散呀,当然,除了D7那天,现在想想还是觉得超累

交 通

这应该是大多计划去日本的人会担心的部分,因为看过了太多危言耸听的话,讲真,我觉得还好,没那么复杂。如果你有去日本的计划,平常心,不要太担心交通方面了。

先来说一下大交通。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东京进,大阪出这样。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机票,被朋友安利过全日空,说吃的好、妹子美且服务超好什么的,但是发现全日空真不是一般的贵,一般比东航贵1W块!因为之前有过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买到比旅行网站上便宜的机票的经历,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上了全日空的官网。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发现那段时间全日空在搞特惠活动,超级超级便宜,时间也不错,下午到,上午回,虽然是上海往返。
  但当时签证还没下来,不敢买,结果过了两天再想买的时候,发现我们原本计划日期的机票涨价了,于是迁就机票,假期推迟了整整一个礼拜。而且去的时候没有下午到的航班了,只有晚上到的,但是价格依旧非常美丽。两个人,全日空往返,总共,3462块!!!是不是赚翻了,啊哈哈哈哈每个人可以托运46KG的行李(23KG+23KG),非常适合想去血拼的人,但我们俩人才带了一个26寸的箱子...座位可以自己选择,如果有什么特别的饮食偏好也可以提前选好,然后会发送电子机票到邮箱,如果不用托运行李的话,都不用排队换登机牌,自助就能搞定。
  所以,买机票去官网逛逛,说不定会有惊喜哟~

日本国内的交通。
  京都是坐的地铁,在蚂蜂窝买的东京地铁3日票,芥末绿色的卡片。
  京都是巴士,在京都站买了一天的一日巴士卡。
  大阪也是地铁,但是没有买任何的卡,因为行程有限,买卡比较不划算。
  东京京都坐的新干线,贵出翔!京都大阪也是轨道交通,不贵,也很快。大阪往返神户奈良都算是一般的轨道交通,价格也不贵。

日本有很多交通方面的卡片可以选择,因为他的轨道交通类型很多。但是具体买哪种,要不要买,要看行程是否需要、是否划算。所以我们先规划好了每一个地方的行程,每天去哪些地方,怎么去,乘坐什么交通,然后算单买票的价格和买卡片哪种更划算。

在东京,我们虽然买了地铁3日卡,但也是买了一次JR的车票,貌似因为要去到下个地点更方便。
  我们京都呆了4天,只买了1天的一日巴士卡,500円一张。常坐的京都巴士有两种,一种是上车就230円,还有一种是根据距离收钱的。如果一天需要坐3次公交,那买卡就比较划算。
  大阪大阪周游卡和关西周游卡,这个没怎么研究,因为在大阪基本没什么行程,所以都是买票的。如果在大阪有较多行程,买周游卡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不仅交通能用到,还能免费去很多场所和景点。
  所以日本国内交通,主要看行程的规划,怎么走比较顺,然后再看买什么卡。不要被那许多品种的交通卡搞晕了

交通方面帮了大忙的是<Google Map>和<换乘案内>这两个APP。
  换乘案内能显示交通上要花费的时间和价格,这点在出行前做规划有比较大的帮助。查站与站之间用比较好,但是无法查怎么到具体的地点。
  Google Map是全方位的好用,具体的走路导航都靠它,只是在国内用不了。在做计划的时候,我手写了4张双面A4纸的交通方案,虽然去了之后并没有带着用,但心中有个大概,看到站名和地铁线什么的都很熟悉。而且日本的地铁包括其他轨道交通,其实指引的很清晰,多看指引牌,不要着急,实在不行就问工作人员呗。

酒 店

一共在3地住了酒店,东京京都大阪。选择酒店都秉持着交通方便的原则,都是在agoda上订的。这三家酒店的共同点是房间里都有空气净化机、浴缸,酒店里都有制冰机,其他是各有特色。

东京住的是The Gate Hotel Asakusa Kaminarimon by Hulic 浅草雷门盖休特酒店,4天,3955人民币。
  交通:交通非常方便,地铁浅草线和银座线都可以坐,步行到雷门只要2、3分钟,步行到地铁站大约5分钟。酒店大堂能看见雷门,酒店房间能看见天空树。
  周边:7-11和Family Mart好几家,还有很多吃的。如果你愿意走街串巷,会发现好几家满满都是本地人的“大排档”,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比较晚,都不接客了。最大的那个地铁站出口的对面有家一蘭拉面,然而我们并没有去吃,旁边的KFC倒是买过一次宵夜,那个鸡柳好好吃呀~~~从地铁口出来往酒店的反方向走就是天空树的方向,还有一座大红色很美的桥——吾妻桥。
  住感:也许这样的空间在日本算蛮大的,卫生间干湿分离。洗澡的隔间里,淋浴还配了日本特色的小板凳和小盆,每天累毙了回来洗干净,再舒舒服服泡个澡,一扫整日疲惫。所以在日本暴走旅行,非常需要一个带浴缸的房间。高科技的马桶自然不用说,负离子的电吹风,胶囊咖啡机等等,每一样都让人感到很棒!预定的时候有提到我们是蜜月旅行,结果酒店就在房间准备了小礼物,很暖心。

京都住的是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樱花露台画廊酒店,4天,大约3900人民币。
  交通:距离京都站步行约4分钟,出了酒店就能看见京都站了。京都站囊括了JR、近铁、新干线、地铁、公交等交通,所以住这里真是非常方便,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周边:最近的一家便利店大约走3分钟,京都站周围很热闹,很多吃的和逛的。酒店周围就相对生活区一些,零星看见几家不错的吃食店,可惜都还来不及去吃吃看
  住感:我们一共住4天,但是预定的时候想要的房型没有连续4晚,只好先订了前两天的某个房型,又订了后两天的某个房型,价格不一样。入住的时候酒店貌似帮我们怎么合并成一个房型了,应该是升级成了最好的那个房型,啊哈哈,在顶楼,阳台超级大!还有俩躺椅。卫生间超级大!浴缸也是超级大!整体的装修风格和色调我都很心水。可能是卫生间太大的原因,房间空间就稍微有点小,但布局我蛮喜欢的。不过辣么大的阳台,真心很奢侈~
  酒店分南楼和北楼,我们住在北楼,是敞开式的设计,很特别,在走廊能看见京都塔。二楼有自动贩卖机和制冰机。南楼的一楼有公共浴室,住客可以去洗澡、泡澡,女生还有盐浴桑拿;一楼还有饮料台,泡完澡渴了来杯饮料;另外还有健身房和洗衣机、烘干机(洗衣液可以问前台要),这些设施统统都是免费的哟~
  洗衣服的人还蛮多,要排队等,但是把衣服往洗衣机一丢,自己去泡个澡,也是不错的安排。只是洗衣+烘衣的时间就真的有点长了,但是别忘了,我们有阳台呀,回去放阳台躺椅上,一个晚上就干啦。夏天出来玩,对洗衣服的需求真的是很高呀
  每天还有两个时间段可以在北楼一楼的饮料Bar免费喝~PS:好好研究电视频道,有惊喜哦

大阪住的是Richmond Hotel Namba Daikokucho 难波大国町里士满酒店,4天,5138人民币。
  交通:距离大国町地铁站步行5分钟,是两条地铁线的换乘站。步行到难波大约8分钟。步行到戎桥筋大约13分钟。然后戎桥筋可以直通心斋桥和道顿崛。
  周边:便利店很多,吃的也不少。就是也没啥特色...
  住感:好像是5楼和10楼有洗衣机和自动贩卖机还有制冰机,洗衣服按重量算钱,是自助的,我们用了一次,很方便。洗衣烘干一体机,洗衣液什么的也是自动加,所以投了钱开了开关,就可以干自己的事去了,算好时间回来,一点不浪费时间。我们洗了一大包,大大小小估计有将近20件,大概是300円吧。没有阳台的情况下,有个带烘干的洗衣机太重要啦~
  这家我们订的有免费早餐,成人原价1200円,有西式跟和式,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鸡蛋有全熟的和温泉蛋可以选,面包有小小烘包机可以用,烘完热热酥酥更好吃,咖啡很好喝,还可以用外带杯带走哟。每天都不能错过的早餐时光,选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着蓝天白云,吃着每一天的第一顿美味,很棒的体验。
  这家酒店的房间还有一些让人惊喜的高科技小功能,比如单独的那个卫生间、浴室不会糊的镜子、固定在墙上的熨衣板,如果你去住的话,不妨去发现一下,也不失为一个乐趣。

蜜月の旅 开启啦~

第一天

上午坐高铁从南京上海,然后去浦东机场,在到达层取TB上租好的WiFi盒子,然后静静等待。

第一次坐这么大的飞机,舒适又平稳,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被迫害妄想症”,整个航程很安心。一路上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吃吃喝喝,过得很快。

晚上9点到达成田机场,之前查了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如果时间早一些是有车直接到浅草的,但是我们这时候没有那班车了,就坐Skyliner到上野,然后转地铁到浅草。来之前查了时刻表,觉得我们这个点坐Skyliner可能会有点赶,所以从落地开始就有点担心。但一切都非常顺利,买到票的时候10点不到,发车是10点半。
  值得一提的是,Skyliner的入口没有检票员,即使没有票,进闸口也是畅通无阻。初来乍到,有点被这种高度自治shock到。

然后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上野,换乘地铁也很顺利。

12点不到就已经check in好到房间啦,第一天就这么顺利的过去了~

第二天

超级棒的晴天,一下子就看到了天空树全部的样子。很久没看过这么蓝的天了,心情也很好~出了酒店走走就到雷门了,真真是人山人海啊,一下子就没有好好逛的想法了。

但依然很游客的买了包吃的,应该是特产类的吧,吃起来硬的像铁板!口味也不喜欢

顺着人潮就走到求签的地方了,100円一次,没有人看管,全凭自觉投钱。签上是中文字,但其中深意怕是不能完全领会。吉签就收收好,凶的话可以结在架子上,不带走,那么坏运气就请求神明帮忙化解啦~

一处有喷雾的凉棚,炎热夏季真是太需要了,坐着就不想走啦~

7仔小朋友没有抽到吉签,倍受打击。浅草寺里人潮汹涌,又恰逢饭点,我们就没有进寺庙,转而去觅食了。
  并没有做所谓的美食攻略,不想去那些人人推崇、趋之若鹜的店,所以选择餐馆基本全凭直觉。7仔在这方面又有神奇的灵感,所以这么些天都在靠着他的直觉选吃的,事实证明都是正确的选择!这是夺么令人羡慕的生活技能啊!

从浅草寺边上走着不知名的小巷子就出来了,到了大路上看见一家感觉还不错的店,进去之后很开心的发现都是本地人在吃,并没有游客,而且食客都与老板娘像是老主顾的样子,这就是我们希望找到的店!自助点餐,点餐的按键大概看了一下,点了面,结果上餐的时候我的这份套餐居然是一份面+一份饭,完全吃不完...

应该是荞麦面吧,口感不喜欢,汤头也超清淡。

猪排炸的很棒,外酥里嫩,日本的米饭也真是没话说,此后的每一顿都是高水准的米饭品质。

吃饱之后就去上野公园啦,满眼的绿色,很多乌鸦...说是日本人也不能理解为何哪哪都是这么多乌鸦...我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乌鸦,怎么都这么大?!乌鸦在他们眼中并不是什么不吉祥的象征吧,小孩子很欢快的追着乌鸦跑,学着乌鸦叫。

在公园里绕了一大圈,有棒球场里热闹的少年们,有看书的安详老人,还有技艺高超的街头艺人,享受的是演奏完大家给予的掌声。

然后去了博物馆,当时正在做特别展,只有那个展览开放,其余的都不能看,于是就没进了,之前看攻略说里面可以自己制作明信片。我们就在周边没有目的的游荡,看到了东京艺术大学,建筑很特别。

当时下午2、3点,路边停满了私家车、出租车,司机都开着空调在睡午觉。如果只是几辆就算了,满满几条街巷都是这样,就有点不解了... ...我俩头头是道的分析了半天,并没有得出什么结果

接着前往新宿,还是一样逛逛走走。天渐渐黑了,这时候我们已经出来暴走了一天,平时不怎么走路的7仔崩溃之际,我们找了家店吃点东西。他喝了味道很像咳嗽糖浆的梅酒,服务生提醒我们梅子要用小勺捣捣碎,然后酒就变得很美腻啦~小7仔也复活啦~点了一些烤串和沙拉日本蔬菜的做法真的很有限,最多的就是吃沙拉不然直接吃生包菜丝,吃了几天,连属兔子的7仔都受不鸟了!)

美味的烤串~

拖着要断的腰和腿,回住处,舒舒服服泡个澡,贴着休足时间和小圆点膏药,入睡... ...

第三天

每天起床都蛮早,只是两个人聊聊天、磨磨蹭蹭到了真的出门时候也不早了,但是这样不急不忙的早晨过的还蛮开心的。今天打算去吃一家《孤独的美食家》里出现过的餐厅——鸟椿。先是坐地铁,然后跟着Google Map一路走到一条小巷子,看到了并不显眼的招牌。里面基本坐满,墙上有一张纸贴写的是五郎的选择,7仔要了一份,因为套餐里东西蛮多,我就单点了一份饭。

7仔每顿不能少的酒和五郎每顿都会点的乌龙茶。

酸萝卜丝和小银鱼。味道我比较不能接受...

炸厚切火腿。还记得五郎吃的时候那种享受的表情,真的很好吃!

油淋肝。7仔不吃内脏,这盘就是我的了。鸡肝裹面油炸,淋上了很香的麻油,配着葱还不错。但是吃多了也不行...

拌着生鸡蛋吃的米饭,里面鸡肉的味道很奇怪,我一度怀疑是鸡屁股肉...豆腐还不错。第一次吃生鸡蛋拌饭啊,内心是惶恐的。但是这鸡蛋一点腥味都没有,拌到饭里后鼓穷气吃了一口,只能说很奇特的感觉,鸡蛋在这儿的作用只是增加了顺滑的口感。吃了几口之后还是放弃了,吃了7仔那份还没拌鸡蛋的饭。

内孩子啤酒喝完又点了份什么酒...

半颗牛油果里塞了肉末一起炸,很新鲜的搭配,味道也不错~

被很多人赞美的炸鸡,然而并不是我的菜...

纳豆!不要被这副“岁月静好”的模样所迷惑,里面的滋味简直了!老板说日本人都很爱吃纳豆,OMG!无福消受这份“美味”

饭后甜品,拯救了一点因为纳豆而整个人都不好的我们。

吃完,秋叶原走起~觉得自己乱入了二次元,路上、街口都是cos的妹子在发传单(是正经传单啦!)因为对动漫不感冒,就在商店里随便逛了逛,感受了一下动漫迷们的热情。

每走不远的距离就出现大排大排的扭蛋机。

本来是想要吃饭的,结果莫名走到一栋绿色大楼的面前。这个楼厉害啦,叫“大人的百货商店”,你们自行理解一下进去之后觉得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但是发现周围都没有女生,我也不好意思多逗留,跑到外面去等7仔。他这只本来已经累到不行的孩子,一口气上下8层楼,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 )

在大人的百货商店路对面有一家矶丸水产,在别人游记里看过,当下也是想找个地方歇一歇、吃点东西,就进去啦。
  点了一份海鲜套餐,那些贝克直接夯夯的用小盆就装上来了。还有两份什么什么蟹壳和一份鱿鱼。

送的小食,鱼糕之类的和多春鱼还有芝心年糕。

当然,不能少了酒,没有单独照,点的是杏酒,这是我认为他在日本这么些天喝过的酒里最好喝的品种。我呢,点了波子汽水,第一次喝,不知道怎么弄。服务生妹子告诉我们用瓶盖把波子大力按下去,然后7仔一个用力,汽水喷射。结果把几个服务生妹子吓的不轻,都跑过来一边道歉一边帮我们收拾。

贝壳们都很新鲜,没有做过调味处理,就是生生的放在炭火上烤。一会海水就烤出来了,滋滋的煮着贝肉,鲜甜到不行!还有海水的咸鲜提味,不能更好吃!

这个其貌不扬的蟹壳,嚯嚯嚯嚯,一口成仙!无法形容的美味!里面有蟹肉、蟹黄还有一点芝士,其他的吃不出来。现在回想,嘴里都在分泌口水

吃完,满血,又能转悠转悠了。
  好几层的整整一大栋楼都是玩电动的,而且设备都高档的不得鸟啊,见都没见过,别说玩了遇见很多大神,有一个类似“节奏大师”的电动,有个男生那手速,秒杀一切普罗大众!

下图这孩子摆拍一下,过过瘾

抓娃娃机,呵呵呵,深切感受到世上一切抓娃娃机都是坑!而且日本的这种设计更让人欲罢不能,下图左下角那小伙,一会功夫花了万把来块,然后他找工作人员帮忙把机器锁定,自己出去取钱,回来再战... ...我们贡献了2000多円。真是的,2000多吃点什么不好,哼

玩的大富翁里的SEGA也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要咔嚓一下

买了点小食,进发银座~

巧遇贝尔多爸爸,一开始只是注意到限量白桃味泡芙,然后一查发现是知名品牌呀~里面凉凉的馅,还有白桃颗粒,喔伊西~

一出地铁站看到眼前的样子,不由得感叹,真真是大都市啊~两边看不到头的马路、路灯、招牌,奢侈品牌的LOGO贯彻整栋楼,大气磅礴、霸气外露。

想要走完8个丁目的壮举留到下次好了。晚上8点半,基本没有店开门的了,路过店门口看见营业时间大部分都是11点-20点。好吧好吧,还真是蛮悠闲的上班时间。打道回府~

回去之后歇了歇又出来买宵夜,每次出了地铁站都一门心思往酒店方向走,为了买宵夜第一次往这个方向走,有点惊喜。所以啊,在不赶路的时候,多环顾一下四周,也会发现不经意的美好。

恰逢28号,KFC有当日活动,买!那个鸡柳哦,好好次,希望国内能出~

被平民美食松屋套头,可惜后来都没有再吃过了。来了日本之后让我对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作为葱,怎么也可以这么好吃这么下饭!
  吃饱好睡觉

扭蛋扭出来的小兔几

第四天

筑地市场可能因为快要搬迁这件事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大家都想在搬迁之前再来“朝圣”一回,而我们正好也赶上了。可惜凌晨的金枪鱼拍卖太早,住在浅草的我们没有公共交通过来,打车的话大概是笔巨款,只能放弃。但是赶个早来吃一吃寿司还是可以的
  然鹅,计划不如变化,早上没起得来,到筑地市场的时候已是中午...

想象中的人声鼎沸肯定是没有了,连游客都很少,都是大家在忙着收拾。

这是在一处洗手间里看到的筑地市场的地图,真的是蛮大。而有吃食的这片,也把每家店的位置标的很清楚。

在进这个海鲜市场简陋的洗手间的时候,一开门就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对着镜子画着口红。不得不说,这么些天,没有看到不化妆就走上街的日本女人,老太太们都打扮的很精致。在早班地铁的洗手间里,镜子前站满了在补妆的女生。在环球影城里,镜子前也站满了补妆和补擦防晒的女生们。
  与其说是大环境所致,我更愿意理解为是女性爱自己的一种方式。

岔远了哈,我们回到筑地,来来来

下午1点多钟的寿司店都停止排队了,旁边有一家看起来很老的店还在开,只看门头也不知道主要卖什么吃的,反正跟感觉很准的7仔就进去了。

老奶奶拿出只有一面字的菜单告诉我们今天只剩下两款天妇罗套餐了,于是我们各点了一份。
  然后发现这家应该是专门做天妇罗的,看着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觉得,应该是家有历史的店。而顾客也是上了年纪的,便安心的等待。

装盐的小罐子,上面这个木盖子像极了外婆家那种古老大铁锅盖子的迷你版,看着也很有岁月感了。

上菜啦~~~我的这份是两种虾还有一片昆布天妇罗,很神奇,第一次见到昆布天妇罗。
  咬第一口虾就被惊艳到了!怎么可以这么Q弹鲜嫩!外面的挂糊很薄,又酥又香。两种口感,却不觉得突兀。从未有过的吃天妇罗的体验!最神奇的是,这种没什么调味的食物居然很下饭是怎么回事

7仔这份料比较足,有2、3种鱼、虾、秋葵、红薯、竹轮,厚厚的盖在饭上。你看,秋葵还能透过薄薄的糊看见本身的样子和颜色,厉害哦

如此美味,结局当然是————

吃完又在市场里闲逛

市场里重要的交通工具,每个人都把它开的飞起!

下一站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这边地铁站里的一家店,也不知道叫个啥,反正看见夏日限量什么的广告词就走不动路,买了一根棒棒。排在我前面的歪果仁一口流利的日语,我也想流利的掌握一门外语~~~

南参道上的清酒桶,对面是葡萄酒桶。

巨大的木制鸟居,很是震撼。道路两旁繁茂的树林,郁郁葱葱,在热闹的新宿商业区旁边居然是这么肃穆的地方,这样的邻里关系很特别哟~
  可以在明治神宫求大御心,它是明治神宫的特色神签,签上写的不是吉凶,而是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御制和歌及解说文。
  我们去的时候蛮多处正在整修,人也有些累了,就没有把神宫走完,求了大御心和御守就走啦。

地铁上偶遇我五郎叔

晚饭宵夜并一顿了,去了酒店附近的吉野家。很多看起来像刚下班的人在这儿解决晚饭。

一小时1200円,每天800円的交通补助,再看看自己的工资和补贴,让我哭一会

吃完散散步,走到了河边一片像小区又像公园的地方,河对面就是天空树,可惜天气不好。后来知道这片叫隅田公园,出来就是吾妻桥。

在我的循循善诱之下,某人发了一条叫“吾妻在吾妻桥”的朋友圈,科科

桥边有个猫猫,肚子上有颗爱心,两面互相可以看到对方,蛮有爱的。

从猫猫的眼睛往浅草寺方向看

晚上的雷门商店街,相比白天的人头攒动,还是这个时候更舒服。商户的卷帘门上都有美丽的画哦~

也不是饿了,大概就是馋,反正又吃了一顿 : )
  是很实在,大片厚实的肉。这样的鸡蛋黄真是刚刚好~

第五天

昨天没有完成的事情今天补上,起大早再去筑地!因为今天要去京都,所以带着行李出发啦~

关于行李啊,本来打算去了之后寄存在地铁站的寄存柜里的,哪知我们那个出口没有寄存柜,所以前一天没有探查好也是失误。好在我记得市场里有个可以寄存行李的店,但一路拖着行李往返在地铁站和筑地市场之间也是蛮累的。

早晨的雷门,不久之后又会是热热闹闹的样子了吧。

也不知道算不算早高峰,不得不佩服的秩序,电梯上一边站立一边通行(东京京都站立在左边,右边通行,大阪则相反...)。在日本这么些天发现,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是井井有条,没有一个人在挤,每个人都安安静静的遵守着秩序。深深的受到了震撼,这是怎样的自律和素质啊。

一大早排队的人就已经这么介观啦~

“寿司大”和“大和”这些热门的店都不在我们考虑范围内,依旧是凭感觉,我们选择了这家。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人排队,跟旁边那俩名店比起来反差很大,但是这里门口有一个老爷爷很热情的“多佐,多佐”的招呼我们。进去之后发现仅剩最后的两席座位啦~还没吃的时候发现外面也排起了队,觉得我们还蛮幸运

食材就这样放在桌上的透明柜里,那些贝类都是活的,会动哩。后来,其中一颗被我享用了。师傅把贝肉做了处理之后放在米饭上,拿到我面前问我要不要拍照,不明所以的我说不用啊。然后他对着贝肉用两支手指拍了一下,“哇哦!”大家都发出惊叹,贝肉上的小角角突然立了起来。后来旁边一位食客为了录下这一幕特意点了这款寿司,所以以后寿司师傅让你拍照就拍照!憋问为什么!

靠近镜头的这位就是为我们制作寿司的师傅啦,手法非常娴熟。会看我们对食物的反应,如果我们表现的很喜欢,他也会很高兴。因为自己制作的食物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喜爱而开心,这才是真的料理者吧。

一大早就开始喝的7仔对他来说真是美好的一天

照着菜单上的图片点了一些,认识的和不认识的。
  第一波上齐啦~我是吃不了鱼生的人,以前尝试过几次,都以失败告终。觉得口感好恶心,特别是三文鱼,矮玛,可怕。可是这一顿让我的人生发生了大转变,我天!鱼生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尝到了甜味居然!热泪盈眶了要
  而且wasabi比国内的好吃很多,很温和,没有那么冲。酱油是师傅刷好的,不需要我们自己蘸。在制作之前师傅会问要不要wasabi和酱油。

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入口即化吧!

这碗味增汤我要给满分,是在日本这么些天里喝到最好喝的。

鳗鱼稍稍烤了下,做成的寿司一分为二,一边是原味,一边淋了酱,上面撒了极少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绿色小碎碎。入口的一瞬间我就震住了!化掉了!鱼肉化掉了!嫩到爆!

后来又把今日推荐的都点了一遍,虽然点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都是些什么...

别看寿司都小小一个,还蛮饱人的,吃了几个我就吃不下了。也因为到底还是早饭时间吧(这是目前人生中最贵的“早饭”),我的胃还没有醒...下图右边那个,我单吃了一点鱼,超级甜!作为鱼这么甜真的合理吗

店里贴了搬迁信息,也许会为了鳗鱼寿司再来一次

心满意足的完成了使命,又开始闲逛啦,早晨的市场比昨天那时候热闹多了~

wasabi的真身,噹噹~

很多摊位都要卖空了,但还是能看到一些来买菜的人。是啊,这就是他们日常的菜场啊,真好~

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奇景”,比如介~~~么粗的章鱼脚

还有介~~~么粗又介~~~么红的章鱼脚

一直到我们走,寿司店门口都还是满满的人。其实啊,不用那么执着的选择“知名”的店,也许师傅疲于生意,不能好好的静心做料理呢。

不留遗憾的离开了东京,要去京都咯~去坐新干线,站台上的提示牌都是中文,不用担心,新干线20分钟一班。

买新干线票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们自己买的新干线票距离发车时间还有10几分钟,当时没想到新干线不像地铁,其实就是火车啊,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况且我们都还没进站,不知道站台在哪儿呢。而我们本来只是想问一下是不是应该在那个入口进,结果服务所的妹子告诉我们,我们可能会赶不上车。呐尼?看着手中贵出翔(每张小1000块RMB)的票,心中充满了恐慌这个妹子突然就起身,从服务所的房间里小跑了出来,又领着我们一路小跑到刚刚排队买票的自助机那儿,排队等换票。对,自助机就可以换票,她帮我们操作完,拿到新的票时,她大大的舒了口气,好像是她自己要坐新干线似的,很可爱,也真的很感谢她~
  再三谢过之后,我们安心的进站了。站里很大啊(还好换了个时间充裕的票),一个超大的便当店人气很旺,吃货的我们也被吸了进去,寿司还没消化完,只买了少少东西,但是很多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

新干线比我们高铁宽敞一点,但最重要的是车厢里很安静,没有大声打电话的人,没有叽叽喳喳聊天的人,也没有熊孩子,舒心~正好是午饭时间,大家带着便当,吃吃喝喝,却没有扰人的味道也都很安静。前面座位的大叔要接电话,弓着身子,遮着嘴巴,快速又很轻的去了车厢之间的夹层。售卖食物的工作人员声音也很轻,生怕打扰到旅客。
  而且所~~~有的列车员工,无论从车厢的哪一端离开车厢,都会对着车厢里微笑鞠躬。我出于好奇,一直看着一个列车员走到我们背后的那个门,然后他反身,对着大家的背面微笑并鞠了躬。怎么办,我又被震撼到了,就觉得这是他们身上的一种使命感具体演变成了一种仪式感,无论有没有人在意,他们对自己始终如此要求着。A型血的我就是很喜欢这条规则和条条框框啊~

到了京都站,跟着Google Map很快就到了酒店,前台的妹子很详细的讲解了公共浴室、免费饮料等等实用信息。然后在房间感叹了好一会大阳台和大浴室、大浴缸,又在躺椅上歇了会,莫名就到了晚饭时间。

在酒店周围信步走着,看着一家铁板烧还不错,但是还没开门。又走走走,过了两个路口,看到对面四岔路口处有个很显眼的招牌,而此刻眼前也有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选择。正当犹豫不决时,眼前这家店的旁边那家店,出来一个上了些岁数的阿姨,挂起了灯笼招牌。7仔很坚定说,我们吃这家吧。这灵感还真是说来就来~

进去之后发现都还没有人,是刚刚开门。怯生生的坐下来,刚刚那位阿姨拿来了菜单,一看我们就懵B了,没有图片也没有英文菜单,店里的员工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和阿姨还有个奶奶...好吧,拿出翻译软件,硬着头皮点吧。最后翻译+比划点了几个菜,然而并不知道具体会上些什么,hin刺激啊~

毛豆,他们叫枝豆,发音不一样,反正就是这么写啦。不爱吃毛豆的我,也吃的起劲,后来又要了一盘。这一小盘,20几人民币吧

芥末章鱼,甜!鲜!

这盘铁板牛肉也是好吃哭!好吃哭!

相对于其他的,这烤鸡翅就普通了很多,所以大概是不走心的照糊了,哈哈

这碗牛肉丼(丼差不多就是盖浇饭的意思吧),也是满分!如果说还能加分,那再给葱10分!

那孩子不过瘾,又点了杯不一样的...

基本每餐都是这个样子,一方面是太好吃了,一方面是食物的份量刚好,还有一方面,总觉得把食物吃完除了不浪费也是对店家以及食物的尊重吧。

买了零食和酸奶就回酒店啦,露天沙发坐一坐,喝点东西~

馋虫发作,看看别人家的泡面!

第六天

又是一个大晴天,今天去岚山。
  关于岚山最憧憬的大概就是嵯峨野小火车了吧,在此要感谢“小气少年”(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的)的“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真的是帮了大忙,上面有非常详细的解说,http://nicklee.tw/?p=447(不知道怎么做链接...)这个是专门写小火车的文章。他的网站是关于日本自助旅行的分享和教学,有非常多的干货,都写的很详细,一定有你需要的。
  “小气少年”列出了很多岚山的走法,详见http://nicklee.tw/?p=1019,我们的行程是京都站—<JR>—JR马堀站—<步行>—小火车龟岗站—<小火车>—小火车岚山站。到了岚山,后面的行程只有个大概,并没有规划的很固定,走到哪里是哪里咯,不想把时间都花在找路线上。

路过的某个车站,站台上有空调的候车室,想着大夏天站台上的热浪,这个设施多棒~

一路上的风景很棒,可以坐第一节车厢,车厢与驾驶室之间的玻璃是全透明的,完全是司机视角,很开阔。司机小哥的仪式感又一次把我shock到,每一站停完要出发的时候,他会用手在一个像是行程表的纸上划一划,然后做一个“出发”的手势,每站如此。

要经过好些个隧道,隧道出来都有一种豁然开朗之势,但可能过了5秒又进洞了 : )
  大约40分钟吧,就到了马堀站。在出站的门上贴了乘坐小火车的路线说明,指引怎么去龟岗站,画的很简单,走起来也确实很简单。

一路走走看看拍拍,也只花了10分钟就到龟岗站了,顺着楼梯走到2楼就是售票大厅+候车室啦。到的时候发现刚刚走掉一班,下班车是一个小时后...

小火车一共有5节车厢,其中5号车厢是敞开式的,没有窗户,如果没有在care被太阳晒这件事,那夏天完全应该选择5号!开起来到了山里其实一点也不热,还蛮凉快的,进了隧道更是凉飕飕~但是5号车的票只能当天购买哦,据说还会因为天气不好而取消这一节。

呐,买车票也是有技巧哒。据说是偶数座号那边的风景比较开阔,奇数那一侧靠山的时间比较多(其实我一路都来不及看我这边的风景,所以没在意奇数那边的情况...所以实际上怎么样也不清楚...),可能买票时要表达的信息比较多,那么有个超级简单的办法(也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挖到的宝)——【XX月XX日 嵯峨野X号(发车时间)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X枚 X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事先写好这样的信息,买票的时候给售票员看就好啦。比如我那天是7月1号,选择了11点35分龟岗到岚山的车,查看现场的车次信息,发现列车名是6号车,我们2个人,想要坐5号车厢的偶数座位,那么写的就是“7月1日 嵯峨野6号(11:35)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枚 5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但是还有一点,我做攻略时没注意的,上了车才发现,车上的座位是两两面对的,4个为一组,以ABCD来区分。从龟岗往岚山方向去,A和B是正向,C和D是反向,其中A和D是靠窗位,B和C是过道位。于是一个没注意,我们买到了C和D... ...所以如果你比较介意座位方向和是否靠窗的话,写给售票员的信息上再试试看能不能加上关于具体坐席的文字。

站台上的视野很好,一片开阔,又有这些可爱的河狸,很多人都在拍拍拍。看看风景,拍拍照,再去候车室乘会凉,一个小时过的很快。
  看见图中正在驶来的JR车吗?我们之前也是这样在车上路过这个站的,小火车的轨道和JR的轨道在这一段是平行的。

坐上小火车,哐当哐当的出发啦~~~山下是保津峡,可以玩漂流

风景美如画,有幸在这样的林间看见了鹿,一瞥而过

途中会有2次非常短暂的停留,都是视野极佳的地方

中途会经过一个站,也有河狸哟,应该是保津峡站,停留的时间很短

20几分钟的车程因为风景实在太好而显得特别短,意犹未尽
  车头那儿拍照的人太多啦,和我们的5号车合影好了,就是这样的敞开式

还没出来就买了包栗子

祈求头发茂密的神社吧...

随着路牌指引就来到竹林了,人很多,路也不长

出了竹林,我们去了天龙寺,里面不算大,但也能看很久,很不一样的园林风格。

寺里池塘的鱼都超~~~级大的!受神明庇佑,都是“鱼仙”了吧

现实的、倒影的,组成了这样的美景,还有那些不能参透的枯山水。

天龙寺出来已经将近下午1点半了,正是太阳毒辣的时候,还没吃饭的我们又累又热又渴又饿。之前看过一篇游记,写了岚山公园里的一些美食,我们主要目标是鳗鱼饭,所以决定去吃“广川”。Google Map上看很近,但是,每走一步都是凭着那颗渴望美食的心在努力啊
  走过,一个不经意的回头,终于看到了它——广川
  看到白天营业时间写的截止到下午2点半,我们松了口气,结果发现门口排着长长的队,长到最后都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等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要了亲命了啊。但是一向超级讨厌排队的7仔居然很坚定的排着队,也是蛮令我惊讶的,事实上,后来的用餐体验证明他这份坚定是非常正确的!

我们刚排着,又来了2个男生排在后面,这时,店里走出了一个店员,把小台阶下的OPEN牌子翻到了CLOSE。然后过来核对用餐人数,并告诉我们后面的2个男生排队到他们截止,白天就不再招待了。哇哦!是不是超级幸运的!赶上了白天的末班车~虽然很累很热很渴很饿,但是这一点幸运让我瞬间回血了不少。后来还陆续有人过来,但看到CLOSE就很失望的离开了。

门前右手边的一条窄窄的小庭院,被打理的很精致,在外面觉得还好,进去之后才发现“另有乾坤”

排了差不多40分钟(听前面吃完出来的顾客说,排了一个多小时balabalabala,那我们40分钟还算短的咯,暗喜。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可以预定,如果直接来吃一般都要排1个小时以上,预定的话如果坐二楼,景色更佳。),终于轮到我们啦。窗外就是刚刚那个小庭院,透过大大的落地玻璃看出去,和刚刚窄窄一条看过去是不一样的感觉,很美丽的景致,可惜临窗的座位都有人了,不过坐到了7号桌也不错啊。

Wuli 7仔秉持着“要吃就吃最好的”&“贵一定有贵的道理”的原则点了最贵的那个套餐,然而服务员说那个套餐没有了...于是他点了第二贵的,我点了再次一个档次的。
  套餐里有饮料,自己选一个就好

这是我们套餐里都有的鲤鱼刺身,鲤鱼耶,就是刚刚池塘里游的那种鲤鱼么...口感比较有韧性,不像一般刺身那么软

我这份就比较小一点,器皿也没那么好看啦

鳗鱼肝。7仔不吃内脏,这个更是一口没吃,我尝了一点,味道...现在不记得了,就觉得不好吃。后来再上菜的时候他让服务员把这个撤了,那姑娘一脸惊讶的把这盘肝给撤了。后来才知道鳗鱼肝很贵的,这一小串按现在的汇率差不多要40块人民币,难怪人家姑娘一脸惊讶...

里面是鱼肉和蛋花,端上来的时候还有点在翻滚。撇开蛋花,下面的汤很清,却很鲜甜。

四小条鳗鱼肉条,吃起来有黄瓜的清香,显得很清爽

这碗汤非常神奇,看起来就像白水,闻起来是绿色植物那种生生的味道,喝到嘴里的感觉却是特别丰富,又不失水的那种清淡,是不是很矛盾不知道怎么能将一碗“白水”做的这么精彩

当当当当~~~~~重头戏来啦,第二等级的鳗鱼哟~
  看起来颜色很浓重,闻起来焦香味也很明显,吃一口,嗯~嗯~脂肪恰到好处,鱼肉入口即化,但又不会太过肥而觉得腻,脂肪和瘦肉的比例一定是刚刚好,才会有这样的口感吧!并不像看起来的那么“重口味”,再加上一些焦香,一切恰到好处!

这是我套餐里的“鳗重”(科普一下,鳗鱼饭放在碗里的称作 " 鳗丼 ",放在贵重漆器盒里的称作 " 鳗重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跟之前那个比起来,是有一点点点差异... ...但是!也是很好吃的!

一口饭一口鱼,满足到不能够!

最后上的甜点,日本人似乎很喜欢把水果换个形态,然后还做成它原来的样子。这瓣柚子果冻一样的甜品吧,吃起来就是完完全全的柚子味。味觉上就像在吃柚子,但是口感上是果冻,也没有柚子果肉那种颗粒和半透明的皮,蛮新奇的体验。

美味的食物都是上天的恩赐,所以一定要吃光光~~~
  其实决定要吃鳗鱼之后并没有认真去搜到底哪里的鳗鱼比较厉害,就是莫名认定了那篇游记里的广川。一直到吃过之后才回神想要去查一下这家店,惊奇的发现原来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还是传说中关西最好的鳗鱼饭。又是一种捡到宝的心情,哈哈哈。

心满意足的继续溜达,因为说抹茶要在京都吃,所以在东京的时候都攒着,没有吃。这抹茶味简直了,在国内吃的跟这个比起来都弱爆啦

渡月桥上的风景。我发现日本的河都很宽,不深,而且水都非常的清

这是在中の岛上看见的大石碑,希望上面的事情能够实现

最后,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回京都站,一路上还能看一看风景。去每一个地方我都希望能坐一坐那儿的公交车,去逛一逛那儿的菜场,我觉得这两件事是最接地气的,最好的旅行就是把自己当做本地人一样。
  可惜太累,我在公交车上不能遏制的沉睡了过去Zzzz更像是一个本地人一样了吧

车停在了京都站的北面,而我们的酒店在南面。本想着绕着站走回去,结果走着走着就跑偏了,还顺手买了个抹茶冰激凌,感觉这个味比在岚山吃的那个还要正

不知不觉绕了好大一圈,天也渐渐黑了,看见一家蛮有feel的小店,就进去了。也不是饿了,你懂,就是想吃点什么。

老板是一个老爷爷,打招呼的方式跟“深夜食堂”里的老板一样,内心觉得大概又找了一家对的店
  老爷爷看我们不会讲日语,就让一个姑娘来招呼我们,我用英文问了洗手间在哪里。回来之后正跟7仔讲着我在洗手间的小发现,然后在吧台里的姑娘有些惊讶又有些如释重负的说,你们会讲中文啊,我们一听,中文!也像找到了救星一样,点菜终于不用盲点了毕竟又是一个没有图案的菜单...问了她好些点菜的问题,讲真,跟日本的服务生比起来,她算是比较冷漠的。不仅是对我们,整个在店里的服务,脸上都没有笑容,除了跟老板讲话的时候(此处有一个意味深长的围笑)

其实一坐下来我就在好奇面前的这两壶水,里面有几条黑黑的东西,我在想,不会是炭吧...我没有点喝的,姑娘就给我倒了杯这个水,乍一喝没什么感觉。这时候老爷爷给了我们一杯正常的饮用水,让我们喝。啊!一下子就感觉到不一样啦,蔽日正常的水,那个炭水没有任何的味道,很神奇。

没有任何调味的豆腐,眼看着姑娘直接从包装盒里取出来,切好,撒了葱和柴鱼花端上来

又见枝豆

京葱鸡肉串。这位老爷子做事不急不慢,走来走去,还会随手抓一片青椒自己吃。烤串也是,静静的看着它们在烤,别的事都不做了,然后用剪刀把串上焦了的部分剪掉

这个烤猪肉真真是好吃的不得鸟!挤上柠檬汁,撒一点盐,我天!美味!

有姜的鸡肉糜串串,有姜的东西我是拒绝的

轻松清空

绕了一大圈,总算是到酒店了,每日一饮,歇歇脚。
  后来回到房间呢总觉得晚上没吃主食过不去啊,两个人又晃晃悠悠去京都站那儿的吉野家吃了个宵夜,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第七天

这是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累爆了的一天

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伏见稻荷大社那招牌式的红黑色鸟居,跟明治神宫木质鸟居的感觉很不一样。如图所见,又是一个超级大晴天
  拍照的人很多,一波下地铁的人都聚集在这里,能拍出这么“冷清”的照片选角度和等时机就很重要啦。

就跟清水寺一样,看见这么这么多人,我们就不是很想逛了。但是壮观的千鸟居和可爱的狐狸绘马还是要去看一看的,就顺着人群往上走。这里有发小册子,教怎么参拜的还有一些Tips。决定往上进发的时候买了一瓶水,今天真的很热,而且我们都还没吃早餐。

走到了出现在很多人游记里的鸟居,分左右两条通道,右进,左出,其实不知道到底有多长和通往哪里,反正跟着人群就进去了。这两条鸟居比较矮,而且非常非常的密,7仔刚进来没走几步就觉得不舒服,我们就赶紧退出去,找了个地方坐一坐。喝了点水,稍微休息了下,他觉得没事了,但也是不肯去走鸟居了。于是我就自己又去走了,其实通道不长,过去之后就到了有狐狸绘马的地方。但因为只有我一个人,也无心细细去看了,而且那个神社以石头和木头为主材质,很老旧,包括整体周围的自然氛围,觉得有点诡异...匆匆转了一圈就从刚刚左边的通道回去找7仔了。

本来已经打算走了,但是看到边上有条人不多的路,有着松散且比较高的鸟居,鼓励7仔再走走试试看。不然他心里大概要有疙瘩,觉得狐狸大仙不喜欢他这孩子应该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又走进了鸟居里,这次OK了,然后我们顺着路往山上走去。

后来看到一张爬山的示意图,一路上都有鸟居,一直到山顶。我们当时大概在四分之一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两个胃里空空的人决定爬山!一路的风景很不错,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影子,而我们在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鸟居中一路往上。再到指示牌的时候发现我们在三分之一的位置啦,这时候已经喝了不知道几瓶水了,越往上水卖的越贵。又爬了一段,怎么还在三分之一的位置?!烈日当空,腹中空空,我们决定下山!

但是我俩没有原路返回,走了另一条人比较少的路,开始还有兴致看看拍拍,然后越走人越少,后来连鸟居都没啦...这时候我们意识到可能走错路了,但是路上会有除草的老爷爷和老奶奶,还有俩歪果仁超过我们往下走,而且回去也要走很远,我们就继续沿着路走了。

然后一路上完全是自然风光了,路边一条小溪,可能有3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里,路上只有我们俩。看着Google Map,我俩已经完完全全偏离了伏见稻荷大社,正在地图上一条很小的路上行走。心很大的我觉得还OK,是条下山的路,能下山,虽然不知道下到哪儿去,而警惕性很高的7仔似乎时刻准备好面对突发状况。
  好在阳光很好,山里虽然树木茂盛,却也不觉得阴森。好不容易看到了房屋,觉得我们得救啦~~~
  原来是山下的一个居民小区,这时距离我们下山,已经过去了1 个多小时...人一放松啊,就开始觉得饿了。这小区里呢,家家有庭院,户户有花草,好不暇意。而我们俩呢,筋疲力尽,无处歇脚。烈日当空,在无遮无挡的居民区里又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看见了马路,这时我们已经走到了距离伏见大荷大社一站地铁之远的东福寺了(这一站可不能跟市区的一站相比,远了去了!我们还翻了一座山呢!)

一路过来没看见好吃的,这时快下午2点半,我们已经打算先买票回酒店了。在售票机前,7仔突然说,不行,太饿了,要先吃饭!走到路口,我一看,那儿有家店看起来不错哎。他说,好,相信一回你的选择(我平时选饭店和点菜总是能完美避开比好的,而选到很差劲的)。但这次,简直人品大爆发!

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点牛丼还是比较稳健的选择,而7仔的风格跟我完全不同,指着墙上今日推荐的牌子大手一挥,点了两个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菜。

虽然肉不多,但是非常好吃,一条葱都能吃一口饭

这是7仔的,反正他是很满意啦

为什么他有两个空碗呢,因为他还点了一份牛丼
  这一上午着实不容易呐,一着不慎就爬了俩小时的山,还走了条野路。更想不通的是,我们接下来又去了好几个地方,全部徒步... ...

吃饱也休息了下,回血的我们决定进发清水寺。

FamilyMart的新品,简易Frappe,跟McCafe的阿萨姆奶茶雪冰很像。买好之后应该是自助制作,结果不会玩呀,店里的妹子就帮忙弄好了。便利店里的这些自助过程还是挺好玩的

并没有看到有什么标示说地铁上是否可以饮食,但是坐了这么多次地铁只有一次看到有人在喝东西,在公共场合大家还是蛮注重这个的。

下了地铁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清水寺,那时是下午3点半左右,太阳还是超大!我们就这样顶着太阳又快走到虚脱
  大路转小路转小巷转上坡,终于,到了!眼前,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拍不到角度好看又没人的照片

景色的照片都是原图,色彩鲜艳、对比强烈,再加上蓝的纯粹的晴空,已经都很漂亮了。

整座山都被绿色覆盖,很棒的感觉

一不小心又上山了,清水寺中著名的清水舞台,依山而建,下面仅由139根木柱支撑,整个建筑很有时代感。

在舞台上并不能领略全貌,反而是绕过一个半弯才能看到

看到这个灯笼之后往台阶上走就是地主神社了,祈求姻缘的哟,这里也是大名鼎鼎的“恋爱石”的所在地啦。两块在地上的大石头,距离10来米的样子吧,据说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心里默念对方的名字,如果能顺利摸到另一边的石头,那你的恋情就会有好结果哦~

还有一个必到之处就是音羽瀑布了~据说三股泉水分别代表长寿、建康、智慧,但其实是一股泉水分开的,所以喝到其中一股就可以三种都拥有啦,哈哈~

排队的人真不少,这么热门的景点也没有工作人员,但大家还都挺有秩序的。快轮到的时候,右手边有一个紫外线的消毒柜台,接泉水的勺子前面的人用完就放进来消毒。虽然有消毒,但其实不要直接拿着勺子饮用,可是看到不少人直接用勺子在喝
  还有一家四口,爸妈带着俩孩子,居然用矿泉水瓶子在接泉水!直到3个瓶子都装满才走,对后面长长的队伍视而不见。这样的素质还要喝啥泉水?!

清水寺出来就在二年坂和三年坂上晃悠,很多店铺都打烊了,6点左右的样子吧。

原本只想喝点水的我们买了这俩货,只能说太实在了,那抹茶浓厚的不行,7仔说喝的像在喝纸,笑了我半天。紫苏汁的酸爽是真的酸

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石塀小路,真的是很小的路,但是蛮有调调的

再走一走就是八坂神社啦,我们去的时候天色渐晚,但还是有一些游人。这里面有一个“美神”,是可以祈求变美哒,哈哈。门口有一个石头水池,用里面的水洗到哪里美到哪里这个自然不能错过
  七月有盛大的祗园祭,可惜我们在的时候还没开始,倒是巧遇了万灯会

这就是八坂神社的正门啦,所以我们进的是某个侧门咯...大门面对的是祗园町

傍晚的祗园町,华灯初上。看着这望不到头的灯笼,突然有种千与千寻里场景的感觉。这里很多餐厅在楼顶都有露天的座位,劳累了一天,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小酌,多棒~

本来是想去找花见小路的,但是七绕八绕,离花见小路越来越远了,倒是经过了白川。这里无论大路上还是周边的巷子里都好多人,走啊走啊,走到了鸭川,先门町的人更是看不到头。我们就在鸭川边坐了会,人还蛮多,旁边是一家三口带了食物来“野餐”的,而我俩早已饥肠辘辘。沿河都是餐馆,但是吧,总有种游客集散地,很容易被坑的风险,我们决定不在这儿吃了。
  鸭川河堤上草蛮多,又是水边,竟然没有蚊子!

然后我们回了酒店,休息了会,决定出来觅食。又去了第一天晚上吃的那家,那个铁板牛肉,念念不能忘这是到日本这么些天,除了吉野家,第一次重复吃一家餐馆。

这炒饭好吃哭!

老板端上来一份这个,我们还在犹豫这是点的哪道菜,老板说是送的!惊喜呀~里面是瘦肉、魔芋块、鹌鹑蛋还有块那个大的是什么不记得了,这应该就是他们的卤味了吧,很好吃

极致美味——铁板牛肉

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老板又送了一份小菜。一个中年微胖的男人,胳膊弯曲的放在胸前,双手握拳,耸肩,做出很酸的表情,真是透露着别样的萌...事实上是真的蛮酸的,应该跟紫苏有点关系

我猜哦,可能是记得我们前两天来过,也可能是因为我俩在跟着他们的节拍跟着节拍是什么意思呢,这家店啊,我们坐的这个位置的墙上有台电视机,其实是他们的家庭式卡拉OK的显示屏,他们坐在吧台就欢唱起来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辈的,唱的都是他们年轻时流行的歌吧,听起来就很有时代感,high了就过来电视机前跳起来了说是,玩的那个happy啊。我俩呢边吃边跟着鼓掌、起哄,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奶奶直接冲过来就上手拉我俩,让我们一起跳。艾玛,大惊吓
  受到惊吓的我们匆匆吃完,准备离开,要走的时候他们一个劲的鞠躬,大概在说不好意思啦,刚刚玩那么疯,打扰你们了之类的吧。走了很远才发现忘记拍店的门脸了,这貌似是唯一一家漏拍门脸的美食店...却又是最有趣的一次经历。

两个怂包去逛逛超市压压惊,结果看到了令人发指的物价,还有随便放在地上筐里的3块钱一根的香蕉。还是回去洗洗衣服碎吧

第八天

由于前一天消耗了巨大的体力和意志力,今天实在是没能早起,又磨磨蹭蹭,12点多才出门。阴晴不定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需要坐比较多的公交车,所以去京都站买了一日公交卡。好像是有个铁道的纪念活动,所以是纪念版,跟普通版不一样哦,然而并没有照正面 : )
  后门上车,所以可以到了下车的时候再拿出卡来,司机会指引第一次用应该往哪个插口里送。出来之后,背面会印上大大的日期,后面再用的时候直接给司机看这个日期就好了。

7仔在京都站吃了咖喱饭,而我无法忍受那个味道,就没有吃。到了金阁寺,就在外面的路上找了家店,跟我们一起吃的那些家比起来,这个就很普通了。

进门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说这是护身符,必须人手一张才能进,别人帮拿都不可以呢。后来也一直小心翼翼的带回了家,放在书橱里。

多云的天气,时晴时阴,有阳光的时候舍利殿真的很美,很耀眼。游客也是一波接一波... ...

其实舍利殿里是有供奉神明的,只是外面看不到

金阁寺不大,很快就逛完了。出发去银阁寺啦,时间不早了,隐约担心会来不及
  下了车之后先来到哲学小路,马路边很普通的一条小路,被树荫笼罩着。哦,应该都是樱花树吧,据说樱花盛开的时候,这里会有很美的“樱花隧道”,而秋天也是赏枫的好地方,夏天就是满眼的绿色。

又见“鱼仙”

走完一段哲学之道就到了银阁寺桥,过了桥再走走就到银阁寺咯,不过桥再往右走还是哲学之道,草木更茂密一些。

这家铺子把所有橙子上都画了可爱的图案,真是招揽生意的好方法,有了好玩的就忘记其实我们时间紧迫了...看见店家有写牌子,希望大家能坐在这儿喝完再走,不要边走边喝,然后把垃圾给店里,那我们干脆喝完再走咯。

到了之后门口有工作人员告知临近关门,我们看了时间还有20分钟,看门口的地图,里面似乎内容挺多,不想走马观花,就没有进去。想来,挺可惜的,留个念想也好,以后再来。

吃个冰激凌抚慰一下,坐在店门外的凳子上吃着。旁边店的老板娘和一对遛狗的夫妇在聊天,那汪貌似是柴犬,还有个很日本的名字,呆萌的样子引得路人都想要跟它合照,主人也很大方的同意了。
  然后冰激凌店的老板娘看着天说着什么,我一看,大片大片的乌云,跟7仔赶紧往车站方向走,想要逃出乌云的笼罩,可是才走了没几步就下了。还好有个小小庭院的门前可以躲雨,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黑压压的乌云都在银阁寺上空呢,忽然又庆幸没赶着进去,不然可能就要被“洗礼”了。

本来是打算回去的,但是路过这家觉得不错,就决定在这儿把晚饭解决掉。

门口牌子上写今日推荐是煮鱼定食还有其他什么看不懂的,我们进去一人要了一份煮鱼,然后老板就把店里也有写今日推荐的牌子翻了过去,门口的纸也撤掉了。意味着,我们点到了今天最后两份煮鱼哎!吃到鱼之后更觉幸运,因为很!好!吃!
  中间那小碗里是萝卜丝、胡萝卜丝和海带丝,不知道是算炒的还是拌的,总之吃到这样的蔬菜挺不容易的,因为大多都是生的包菜丝...

可能是鲭鱼吧,这种紧实的肉质我很喜欢,汁很浓稠,鱼也入味,应该是炖了蛮久。

竹轮天妇罗

吃到了熟的绿色蔬菜,热泪盈眶~~~

那生包菜,实在是没法吃了啊,啊啊啊
  这家店老板打招呼的方式跟《深夜食堂》里的老板是一毛一样的,没表情的时候也是酷酷的,跟人说话的时候都是笑笑的,太是我的菜了,哈哈哈。

吃完饭溜达去公交站,路过一家这样的私设图书馆,里面人很多。在这儿这么些天,发现他们是真的很爱看书,暗暗跟自己说,回去要把书看起来了7仔也是不谋而合,跟我说,我们回去要看书哦

车站这儿有家鲷鱼烧,讲真,刚刚才吃饱,其实没打算要买的。但是,看见有个小胖纸自己来买,又有个妈妈过来买,看来蛮受本地人欢迎的,还是去买了一个抹茶味的带走。揪了一点吃,热乎乎的,壳有点粘牙,里面是很香的抹茶味。

到了京都站天已经全黑了,那个高高的就是京都塔啦

在京都的最后一晚,小酌一下,那孩子不小心点到了高度白酒,我的其实是葡萄汁啦。跟美好的京都说晚安~
  等等,其实晚上又去吉野家打包了两份饭回去宵夜,哈哈
  这下是真的晚安了~

第九天

京都之旅就这样告了一个段落,要去下一个地点啦~其实本来打算先去奈良再去大阪的,但是起的有点迟,到京都站又吃了个饭,已经快下午了,而且去奈良还要拖着行李。所以我们用了一顿饭的时间,决定还是明天再去奈良,用一整天的时间好好与小鹿们玩耍。

可是我们在吃饭前就已经把去奈良的票买好了...于是饭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能不能去人工售票那儿把票给退了。去了之后说明来意,工作人员很快就把钱退给我啦~于是又买了去大阪的票,粗发~

蛋素!我们下错了站,应该在大阪站下,我们在新大阪站就下了。看着离开的JR,有点懵圈... ...想着不行就等下一班再去大阪站呗。然鹅,我们发现这站也可以去酒店所在的大国町,还是直达,诶嘿~还是说我们本来就应该在这站下,而我们以为应该去大阪站...再一次懵圈...
  Anyway,没有迷路就好~

这是在新大阪站连着的一个ShoppingMall里看到的,有妈妈进去的时候我瞄了一眼。里面很大很明亮,也有一些辅助设施,完全避免了当众喂奶的尴尬。

将近20分钟就到大国町站了,之前看攻略说有个出口离酒店最近,但是没有电梯,有电梯的那个出口吧又不近。7仔选了最近的但是没有电梯的出口,看到那楼梯的时候就后悔了,哈哈
  话说在东京浅草站出来到酒店的出口也是没有电梯的...京都站出来也是个没有电梯的口...

酒店2点才能check in,我们到的略早,我本来打算寄存行李就去神户。但是那个蓝孩纸好疲累的差点在沙发上葛优躺,所以我们决定休息一下,等check in。

然后粗大事了!我发现我们后天要去环球影城用的快速票的打印件没有了!(后来去了环球影城发现没有打印件,有电子版也是可以的...)应该是在京都整理东西的时候没注意丢掉了... ...我看到酒店大堂有电脑和打印机,就想去试试看。打开蚂蜂窝找我的订单,然后想起来电子版我之前有发送到邮箱里,那么只要打开邮箱再打印就可以啦~然鹅!辣个电脑什么网站都能开,唯独不能打开QQ邮箱的页面!头上飘来了一朵乌云...
  后来我问前台妹子能不能接收我一个邮件,然后帮我打印一下快速票,妹子说可以,可是一张纸要10円。反正就两张纸,总好过后天没的用要来的好。然后妹子写了一个hin长的邮箱地址...发过去之后邮件又被退回,说邮箱名不正确。问了妹子,妹子说,哎呀不好意思,刚刚给你们写错了... ...重新发了之后,不一会,妹子欢天喜地的从旁边的房间走出来,手里扬着两张纸。

折腾了这么一大通也到了check in的时间了,讲真看到房间的时候落差还蛮大的,我的心还停留在京都的酒店。而这个比较偏商务,一切都中规中矩。干湿分离的很彻底,马桶在一个单独的小隔间里,门一开,里面的灯“啪”的就亮了!然后盖着的马桶盖“呲~”的就自动开了!对技术流没有抵抗力啊,好感立马增加~用完厕所,人出来,门关起来,一会灯就灭了,马桶盖“嗞~”的也关上了。就这样每天跟马桶玩的不亦乐乎

安顿好,神户&你的牛肉,我们来了~去了著名的神户牛餐馆——モーリヤ,坐车到神户的三ノ宮站下,我们走错路,不然还蛮近的。因为之前在酒店让前台妹子帮忙查一下这店今天是否营业(之前做功课知道有些店礼拜一是休息日),妹子说一共有三家,今天有一家在营业,还问要不要帮我们预定座位。因为也不确定到的时间,就没预定了。还很白目的没有问是哪家在营业...
  去了别的游记里看过的那家店,门口牌子赫然写着,今日不营业!还好也写了离它很近的本店是营业的,呼~之后到了那家店,小哥问我们是否有预约,没有的话只能吃到6点。当时差不多4点半,到6点妥妥吃完。如果能确定好自己的时间,一定要尽早预定哦(官网是mouriya.co.jp,但我现在试了试,怎么都打不开...),不要去了之后没位置或者直接吃了闭门羹。

还是秉持着7仔的“贵有贵的道理”原则,我们选了两个品种的牛肉里最贵的俩套餐。

店里还没有客人,不小心包了个场给我们安排在铁板前的位置

三文鱼,没有配wasabi,而是配了沙拉一样的蘸酱,很清爽。

我们的肉肉来啦~~~看看那脂肪花花!师傅提出要帮我们和肉拍合照,当然了,这辈子还第一次吃这~~~么贵的肉呢
  师傅询问我们要几分熟,“五分”,还问要不要分享两种肉,“当然咯”,然后制作好就把两种肉平均分给我们。

看桌上的筷子,我们发现两头都可以用来夹菜,就很奇怪。师傅说,这筷子一头是自己吃的,一头是把菜夹给别人的时候用的,啧啧啧

盘子上有三种蘸料,盐、颗粒很大的黑胡椒和wasabi,任君选择,各有风味。

写到这儿的时候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
  配的蔬菜都是当季的,不同季节去会吃到不一样的哟。但蒜都会有啦,用来爆香的,给我们吃的时候的这蒜已经酥酥脆脆,没有蒜的冲味了
  肉真的是,好!吃!到!泪!目!!咬下去,油脂的香味在嘴里散开,嫩到不能够!

这是厚一些的那块,也是很香!比起脂肪很多的那片,这片没有那么多油脂,但依旧非常嫩!五分熟的里面会有一丢丢血丝

唯一一张特写还糊了

这是最早在肉上切下的脂肪块,炒了个蔬菜。因为一直在铁盘上,里面的油脂已经很少了,所以吃起来不会很油,而是刚刚好!

这应该是这辈子目前为止吃过最贵的一餐了,吃了会“肉疼”,但不吃肯定会遗憾~
就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下一站是六甲牧场,吃冰激凌~
  结果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大雨,而我们躲雨的地方,正好是个电玩店,于是...

酣战完几局出来,雨就停了,继续走着~
  爬了个长坡,看到六甲牧场咯~~~可是!关门惹!我们到的时候是6点10分左右,这店6点关门...那场雨看来是天意...

想着神户港的夜景也是很出名的,那么去看夜景吧~

走了好远好远好远来到一个大大大草坪&运动场,有人在踢球、有人跑步、有人玩滑板、有人打篮球,而此时累成狗的我们找了个草坪中的椅子歇(wei)歇(wen)脚(zi)。已经累到不行+被蚊子折磨奔溃的我们决定放弃夜景,打道回府~
  在神户这几小时被蚊子咬的包比之前那么多天加起来都多得多!神户不是全面禁烟,只是特定区域不能随便吸烟,这可把7仔高兴坏了。

这是在梅田中转的时候看到的限时草莓大福,我去!一颗草莓为什么会这么多汁?!咬一口那个汁水差点流粗来!也算衬得起15RMB一颗了

这是今天一天的交通票,将近400块RMB啊,啊啊啊
  分别是京都——大阪——神户——大阪,其中神户大阪这趟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按理说我们应该怎么去怎么回,但是回程的时候在并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们毅然跳上了一列车...要知道我们去神户的车上可是满满当当的人,而这列车上几乎没有人,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然后列车上的小哥来查票,说我们要补票,因为我们这趟车是特急!本来一人410円就能回大阪了,现在每人补票补了650円呐~~~好吧,多花钱买了宽敞和时间,回来路上的时间缩短了一半。

一日三餐嘛,今天才吃了两餐,自然要再补上一餐咯。这家店路过好几次,门口那个面条很吸引人,一直在上上下下,而且设计的像是悬空,我们给这家取名叫“幽灵面馆”
  进去之后都是本地人,三三两两吃着东西,喝着酒

自助式点餐,也有图片,很方便

底朝上的煎饺

这饭!这饭!太好吃了吧~~~其实就是简单的酱油蛋炒饭,里面加了点日式干切猪肉粒,怎么可以这么好吃~~~无论是正餐还是宵夜,都是不二选择!

7仔对他点的拌面也是赞不绝口,里面的竹笋是这家店秘制的哦

当然,又是空盘啦~

遇到的最便宜的俩自动贩卖机,居然有50円的饮料!我们买了一个超值罐550ml的可乐,100円(将近7块RMB了!),正常贩卖机500ml的还要150円(10块钱!)突然很想念我们天朝的物价
  吃饱饱,带着冰可乐,开开心心回酒店~

第十天

期待已久的奈良小鹿,我们来嘞~~~
  走到难波,坐近铁

差不多半小时就到奈良了,出了地铁站往奈良公园方向走2分钟就能看到这家著名的平宗柿叶寿司店啦。柿叶寿司算是一种特色,里面的寿司我们吃,外面的柿叶可以给小鹿吃的哟~
  因为酒店有早餐,我们等于吃了个早午餐才出门,这会胃里没什么空间,就买了3个装的,里面是三种不一样口味的寿司。

才离开平宗没走几分钟就在人行道上看到了鹿~~~~~~~~

然后顺着路右转(会路过一片园地,里面也都是鹿~~~~~~),就到了兴福寺。旨不在此,就没有逗留。
  但是这样深沉颜色的建筑跟之前看到的那些色彩鲜明的,还是很有不一样的感觉

虽然没走多久,但是太阳真的太辣,热的不得了,我们怕寿司会坏,决定现在就吃掉。顶着烈日吃完才发现不远处有个免费休息室... ...赶紧去里面乘了个凉。
  柿叶寿司甜甜的,多了叶子的清香,还蛮特别的,只是有一种鱼不太好吃,但是并不知道是什么鱼...

穿过兴福寺,又看见了一群鹿,哎哟哟,不行,我要撩一会了

鹿仙贝,小鹿看到这个能把灵魂都给你!做为标准的吃货,以及对食物的好奇,我就尝了一点。别说,还真挺好吃,是甜的,口感嘛就像燕麦饼干那种。

所谓“高品质”的照片
  绕到我后面的那只是因为发现了我把仙贝藏在身后,就想去偷,小贼,抓个现行。

“艾玛,耳朵好痒”

“前面这人在拍我,旁边这人在讲话,表情不够用了,好忙”

走过一片小林子,有一个老人在小路边,看到我们过来很热情的指引我们看这棵树。原来树中间空心了,里面长了好多高高的竹子,奇观哦~看我们都很惊讶的样子,老人一脸得意和满足,好像把他心爱的宝贝拿出来给我们看并得到了我们的赞美一样。我们还没走的时候,又有一对中年夫妇路过,老人又很热情的介绍他们观赏。
  这个公园是免费开放式的,并没有员工,所以这位老人也大概只是单纯的想要更多人能看到这一奇妙的现象吧。

往山上走就是春日大社了,体力和兴致有限,也是没有进到寺里面

上山的路两边都是这些很有年头的石灯,是不是有点神隐少女之感~但在山里没有阳光的地方看到密集的石灯,还是有点阴森森的感觉...
  离开春日大社又继续往上走,去看了求姻缘的夫妇大国社和求福求财的金龙社,7仔在金龙社奉献了此行唯一的一块绘马。

下了山,我们一心去寻若草山。不过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我没有留意到若草山,只是听过名字,7仔一直说若草山很美,一定要去的呀。

这大概是奈良独特的路牌

果不其然,就看到好几只鹿沿着路边的小土坡在走,一点也不怕来往的车辆

路上有鹿

这个地方的右手边有很长一条台阶,通往若草山。已经消耗太多体力的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了上去。一下子就看到了若草山,真的是太!美!了!虽然叫“山”,其实并不高,但是完完全全被绿草覆盖,看不见一点儿别的颜色,就是绿,也没有一棵树。而我拍的照片都不及它本身十分之一的美,就不放上来了。

若草山是可以上去的,有条道可以爬到山腰处,但我们去的太晚,已经不能进咯。此时上山、山下都是鹿群,在很有规律的边移动边吃晚饭。
  右下角那只已然是懒癌晚期,吃着吃着就趴下了

今天一天消耗的水,每天喝水的钱都哗哗的

这是这么些天里,我给7仔拍的最好看的照片了

这是这么些天里,我最喜欢的一张。应该是一只鹿妈妈,我们把剩下的仙贝都给她吃了

傍晚,草坪上超多鹿,都在吃晚饭。鹿群也是边吃边移动,可能吃一吃就吃到家门口了
  蜻蜓低飞,要下雨呀

博物馆附近的大马路边,又是乌泱泱的鹿啊~

它们真是完全不怕人和车的,看到一只慢慢悠悠的走人行道过马路,后面的车就等着它过,排了老长的队。还有这一只,逮着7仔一阵猛舔(而我蠢的忘记录像,只是在拍照...),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鹿

麦记门口也有可爱的卡通鹿,但是并没有跟鹿相关的套餐,要开发啊[敲桌子]当然不是说要出鹿肉汉堡啊喂

一天撩鹿之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如果还有机会,给几天我能撩几天!太可爱了都,萌到不行~
  车站里的这个柱子颜色也是深得朕心

这是若草山下撩的一只,后面那只来晚了,有点愣愣的还是点着头。这里的鹿get食物技能满满,都会这么点头,不过前提是你手上有吃的 : )
  PS:看来以后要养成横拍的习惯

回了大阪之后,在难波站找到南海电铁的车站,并买了大后天的票,因为飞机是早上9点半,所以要乘坐最早的一班车。6点发车,想想就很可怕啊,那要多早就得起床了呢~买完票又确认了一下入口,以及预估了一下从酒店到车站所需时间,谁叫那么早呢

宵夜还是“幽灵面馆”,这是重复吃的第二家店,因为真的口味一级棒!菜式同前一天,就不赘述啦(其实是懒得拍了)
  发现一张手绘的“吃饭教程”

路过全家又买了一杯自助冰沙,这次是咖啡味的,齁甜!不过想想那些鹿,今天真是甜甜的一天呐~

第十一天

又是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是去环球影城哟~又在酒店吃了个早午饭
  查了线路发现走一站地铁去新今宫站可以有车直达环球影城,烈日下走了20几分钟哇。到了那儿发现除了有地铁还是南海电铁的一个站。

坐地铁到了西九条下,不用出站,也不用再买票,直接在旁边的站台等车就能去环球影城了。我们开始还以为会像香港的迪士尼,到了某一个站之后要坐蛮贵的乐园专列什么的,没想到这么方便又便宜。
  出了地铁站就是浓浓的乐园气息,人一下子就high起来了~~~恰逢15周年的日子,乐园里更是各种节日气氛和特殊活动。

因为提前在蚂蜂窝上买好了门票,不用排队,直接刷卡进门啦~(这个15周年的门票做工有待加强,那个印刷品质不过关呐)里面有好几个主题片区,我们先拿了地图,规划一下路线,就开始啦~

快速票上哈利波特的入场时间是下午3点,我们就先玩别的了。先是一个剧场,七龙珠的特别节目,很特别,值得一看!虽然我没看过七龙珠,没啥共鸣,但也觉得挺有意思的。排了估计有20几分钟的队,还好有遮阳棚,不然又要晒干了。

然后用了快速票去玩了太空梦幻飞行,一看要存包,我心想,完蛋,看来是刺激的。室内的小型过山车,还好还好,速度在我的接受范围内。值得玩,也值得用快速票,从长长的队伍边走到前面的感觉太好了【快速票是扫描票上面的二维码,所以即使没有打印出来,出示手机里的电子版也是可以的】

接下来就是蜘蛛侠,很好玩!很逼真!也是用的快速票,很值得,一定要玩的项目哦~

下面这个我觉得就比较坑了,浴火赤子情,之前看介绍是会有真实的火灾场景,觉得还蛮刺激的。因为只剩下最后一次使用快速票的机会了,所以我们特意问了门口的小哥,这个要排多久的队,他说要半小时,我们果断决定用。扫描完二维码,从快速通道进去之后,发现还是跟大部队排在一起,非常非常多人!很不嗨森
  也没用到半小时,很快就进去了,因为一次可以进很多人...一个舞台,有幕布播视频,其实就是在讲浴火赤子情这个电影的幕后拍摄。一个讲解员,可惜讲的是日文,啥也听不懂...然后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进,不同的场景,都是视频+讲解。最后一个房间有真家伙了,最后那一会还是挺震撼的。
  可就期待值和用快速票方面来讲,不是很推荐。

看看时间下午2点,再玩一个可能不够时间,就休息了会,吃了个草莓冰激凌,用真的草莓冻起来的,真是货真价实的草莓冰激凌了。

往哈利波特城堡走的时候路过一个搭建的小舞台,聚集过来越来越多的人,都拿着各种水枪。后来才知道是小黄人特别活动,水枪大战之类的,可惜我们要赶去玩哈利波特,不然应该很有意思呢。

进去哈利波特主题这片就开始带入了,路两边茂密的森林,不时有悉悉索索的动静和动物的叫声,拌着电影的主题音乐,超有feel!然后就到了霍格莫德村,超逼真的有没有!

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是霍格沃兹特快,对于一个哈利迷来说,这多么亲切和令人激动啊~~~

沿路走到最里面就能看到霍格沃兹的城堡了,啊啊啊!高度还原!我是不是马上要进去上学了~~~

这里面的项目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按照约定的时间进去(买快速票非常有必要!),存了包,就进入城堡里咯。一路上看到了墙上会讲话会动的画,不过讲的是日文,有点出戏(你猜楼梯会不会动呢)。经过卢平给他们上课的那个教室,还有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等等,特别多场景,都是高度还原,所以这一路走着也非常有趣。

终于要开始玩了,4个人横着一排,像4个小箱子的形状,看不到旁边的人。带好飞行眼镜,哇哦,要开始了~我伸出头往前一看,What?!躺着进去?!然后就感觉我应该是摸了门钥匙,眼前只有黑色和旋涡状的荧光绿... ...
  跟着哈利打魁地奇,遇见摄魂怪,各种旋转、俯冲、加速,很精彩,但真的,很想吐... ...
  结束之后就看到一个房间,里面是大大的垃圾桶/呕吐桶。而我走出城堡实在没忍住,去厕所吐了。为什么现在写到这儿还觉得晕晕的不得不说,厕所真的很值得一去,哪怕你不想吐,也要专门去看一看,答应我!

虽然玩的我很晕,但不得不说,还蛮值得一玩的。可如果你跟我一样不能玩刺激的项目,那还是考虑一下吧。

如果有机会,很想去英国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看一看。

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是一个小项目,如果你被老板选中,可以体验一下施魔法的感觉哦。魔杖店出来直接连着魔杖商店啦,大家熟知人物的魔杖都有,品种那是相当的多。可都是塑料材质,如果是木头的我大概就毫不犹豫的入手了。后来试了斗篷,可能天生麻瓜相,穿了斗篷也不像魔法师

毫无PS痕迹,哈哈哈哈

路边的商店门脸也很真,黄油啤酒没有喝,遗憾!有一款杯子喝完是可以带回家哒

这书在笼子里,会动!会发出声音!连眼睛和鼻子都可以动!像真的一样!

出了城堡的路上看到了罗恩老爸的老爷车,发出无法发动的呼噜呼噜声
  这个村子及城堡里的一切也算是圆了哈利迷的一个梦,很棒!

吐完就饿了,买了吃的坐在湖边(我们买到了最后一份,幸运~~~),还是挺惬意的~啊咧,一只鸽子直接飞到桌上想抢食物啊!  这里的动物还真是不怕人

吃完准备走,7仔被游戏小摊上的海贼王手办勾了魂,玩了2000円的游戏,好歹是赢到了,不然可能要抱憾很久

这下没有快速票了,我们硬是排队也玩了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都很好玩!也很值得用快速票,看着那些走着快速通道的人,我感到了满满的恶意,以及上午我带给别人满满的恶意,哈哈
  还看到一个叫飞天翼龙的过山车,人是面对着地面的姿势,然后各种旋转,看的我头都晕,敢玩的都是勇士!

高手在民间,一清洁工小哥,随手就用喷瓶在地上画了应该是啄木鸟伍迪、芝麻街里的玩偶和粉红豹。

我们在想会不会其实他是一个漫画家,因为喜欢乐园的氛围才来兼职的呢

这个标志性的地球,白天根本没办法好好拍,都是人,晚上也有别样的感觉~
  因为来的太迟,又都在排队玩项目,没能好好看一下主题片区里的建筑,其实环球影城里面只是逛一逛也很有意思。

累了一天,回去之后就近吃了吉野家(对,又是吉野家),就这么草率的结束了~来了大阪之后可能是玩太久,人有些疲,也没那么大劲头去寻吃的了,哎

第十二天

虽说是倒数第二天,但明天一大大大早就要赶路,所以今天算是实质上的最后一天。来了“日本的厨房”这么久都没吃什么好吃的,也是很愧疚啊。今天就去心斋桥和道顿崛看看,买点药妆什么的。

发现自从来了这提供早饭的酒店,我们就没吃过午饭了虽然酒店早餐我喜欢的品种不多,但这几样都很好吃。

从酒店走到难波是一站地铁,再到心斋桥又是一站,看着烈日,我们决定坐地铁。

心斋桥就是超级长的一条通道,两边是各种商店,但是并没有激起我的购物欲,就走走看看。去人人都推的松本清买了点东西,哎呀,药妆店我能逛一天!一入药妆深似海~但是走的时候发现旅行团也是被带到这家来买,我突然有种被坑的感觉。但其实后来发现每家店都有他便宜的东西和贵的东西,真要买到最划算的,那要每家都比价,也是很累。

不擅长逛街的7仔很快就要崩溃了,但依然很好脾气的等我,帮我提东西。本来打算赶在5点去黑门市场的,可是买的东西蛮重,也不愿意走那么远。就吃了点东西,决定先回酒店把这些买的给放下,再出来逛。(早上发现MC来了,人就虚虚的,而且腰上莫名有好几块红疹子很痒,一天整个人都不太好)

回去休整了一会,又出来逛了,这会太阳已经下山啦,我们就走去戎桥筋,再去道顿崛。道顿崛真是热闹非凡呐!街上都是人,吃食店也都坐满了人。

MC不能吃冰,就舔了一口,奶味浓郁,超棒的!然而我只能舔一口

又买了一波药妆,走回酒店。这家店路过好多次,有一天中午,看见他们把做好的便当放在门口桌上卖,500円一份,就是传说中的“硬币便当”吧。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因为路过的时候太晚,已经关门,看到今天还开着,义无反顾的冲进去。

一个老奶奶在大堂招呼我们,这里真的像食堂一样,菜都是做好的,用保鲜膜连着盘子一起裹好,放在架子上自己拿。里面厨房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老爷爷在忙活。记得上次跟老奶奶一起在门口卖便当的还有个妈妈,想必是一家人吧。看到可以现做玉子烧,毫不犹豫点了一份。确定点的食物之后先不用付钱,老奶奶把我们的菜拿去加热,让我们先去坐。

这家店有热茶,终于不用喝冰水了边喝茶边观察周围,都是三三两两的本地人,有的像是刚下班,有的穿个拖鞋就来吃了。这种感觉很好,就像晚上饿了,你下楼去经常吃的小馆子点了一份常吃的炒饭。
  发现墙上一副很老的照片,居然是这家店的照片,照片里人也是一家子。虽然门头和周围的样子有一些变化,但可以确定就是这家店。看来是一家,家传下来的“老字号”呢,不知道老奶奶会不会就是照片里的小女孩。

很快,菜就热好送过来了。没有吃到梅子茶泡饭,吃个梅子煮鱼看看呢,我猜大概是多春鱼。嗯~甜甜的,很不一样的味道,但是是好吃的

来了十几天了,第二次吃熟的绿色叶菜。回去我要好好的吃几天丰富的蔬菜!

怎么说呢?完美!很入味,肉也并没有因为复热而变得老

现做的玉子烧,热腾腾的就上桌了,很香很嫩,会有一点甜。

菜都上齐之后,老奶奶站在桌边有一定距离的地方,边看着菜边按计算器,然后把账单反着放在桌边。还蛮古老、家庭的结算方式,账单反着放已是约定俗成,在另外几家店也是这样。
  这顿饭很满足,就像吃到了日本妈妈在家里做的饭的感觉,这个家庭料理作为在日本的最后一顿,算是为此次美食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不不不,其实是省略号,还有太多东西没有吃~~~

日本的干净真不是盖的,这是上午买的鞋,然后7仔穿了半天的鞋底

第十三天

这个名义上的第十三天,其实除了赶路也没别的事能做了。起了个大大大大早,4点半就起来了,前一天也12点多才睡,可怜的我还带着MC...5点半到的难波车站,这时候居然有很多人已经在去上班的路上了。每天8、9点起来看路上都觉得没什么人,原来是这个城市醒的比较早。

超酷的南海电铁,圆圆的窗户

さようなら,霓虹

闲言。碎语。

从开始写,到现在已经得有半个月了,终于是写完了。很长,感谢能耐心看到这里的你。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希望能够记录这一趟旅程,也希望多少能够帮到一些想要去旅行的人,所以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试试看,看是不是刚好我知道的。
  第一次长时间、大范围的自由行,似乎有点用力过猛又后劲不足,最后的一两天其实人很疲惫。本来说想要带婚纱来拍照,也是幸好没有带啊啊啊,不然带着婚纱+相机+三脚架+35、6度高温+暴走,可能会崩溃。

最后一天腰上的红疹子变多,不仅痒,脊椎上那块碰了还会痛。记得在奈良公园的洗手间里都有提示防蚊,当心传染登革热。我一度以为自己得了登革热...疑神疑鬼,还好7仔一直安慰我,让我安心了不少。一路上我们有争吵有不开心,但好在沟通的很及时有效,后面玩的越来越开心。
  7仔每天背着重重的包,每次拿下来肩膀和背后都湿湿的。给我拍美美的照片,在我们都很累的时候还会帮我拿包,晚上困的时候还会陪我去买宵夜。不小心走进山路的时候,让大条的我走前面,而你时刻警惕的观察着周围。在我不舒服又很担心的时候安慰我,回来之后还不嫌恶心的帮我擦药。
  7仔仔仔,感谢你一路上的照顾和保护还有体谅,希望以后我们能一起牵手去更多美丽的地方,爱你哟~

这个蜜月,很甜,很圆。

2016-07-30 11:4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30 15:26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30 11:48:2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

2016-07-30 17:52

引用 zuiaizhy 发表于 2016-07-30 15:26:09 的回复:

回复zuiaizhy:其实每次旅行一路上看到的、遇到的,能用相机记录下来的太少了。所以多出去旅行才是正经事,哈哈。

2016-07-30 17:55

超棒!

2016-07-30 23:39

引用 qilx 发表于 2016-07-30 23:39:21 的回复:

回复qilx:

2016-07-31 00:07

2016-07-31 23:3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1 01:0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11:57

引用 茉茉 发表于 2016-07-31 23:39:14 的回复:

楼主是用日语还是英语和当地人交流?

回复茉茉:我不会日语,7仔看了十几年动漫能听懂一些,但不会说,英语我俩都是三脚猫功夫,哈。 我们这么些天需要交流的地方无非是酒店、餐馆和问路吧。 酒店员工发音还是挺好的,讲的也是退房时间、早餐一些基本事情; 餐馆基本都有英文菜单或图片,都没有的话就靠翻译软件啦; 问路一般是乘车的确认问题(坐什么线根据交通APP救很清楚了),站名95%都是中文字,问的时候把想要去的那站的站名写下来给站里工作人员看,确认一下是否在这儿等车就好。 还有公园什么的买票、便利店买东西啦等等,这些简单英语就可以了。整体玩下来觉得没什么交流障碍。

2016-08-01 13:04

楼主是用日语还是英语和当地人交流?

回复茉茉:不好意思,刚刚忘记登出7仔的账号,就回复你了……

2016-08-01 13:08

引用 pingerwh 发表于 2016-08-01 01:03:1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pingerwh:一回来就写也要看着照片慢慢回忆,记忆力减退😶

2016-08-01 13:10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8-01 11:57:3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天上:😳,现在回头看看这么多字和照片,觉得自己蛮厉害的,哈哈哈

2016-08-01 13:11

引用 qilx 发表于 2016-08-01 13:04:53 的回复:

回复qilx:哈 好的 谢谢你了!

2016-08-01 14:01

能不能把各种美食的大概价格私信一份给我啊?看到口水直流,但是腰包有限啊!想挑几个吃吃呢!谢谢

2016-08-29 10:51

引用 自由电子 发表于 2016-08-29 10:51:09 的回复:

回复自由电子:不好意思,很久没登录,刚看到。你说几个你有兴趣的,我告诉你价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