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蜜月-港丽岛Conrad Rangali

• 出发时间/2016-07-03

前面的胡言乱语

“如果你一生中有很多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
从马代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好像梦一场,美的如此不真实。。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的蜜月之旅一拖再拖。今年3月又生了小宝宝,我决定趁着产假把蜜月旅行提上了日程。
我是一个海岛控,蜜月必须海边,所以订下了这次的马尔代夫港丽岛之行(只是对不起我家小等等,爸爸妈妈先去潇洒啦)
先上几张港丽的美照吧大部分照片出自IP6S,我和老公都是摄影小白,所以虽然是带了单反,可是都没怎么用

关于选岛

关于选岛我没有纠结太多,首先明确自己的要求:水飞,至少包早晚餐,房间均带游泳池,沙滩A级,浮潜无所谓;然后明确一下预算,两个人大概四万;最后就开始找代理咨询。
代理们推荐了港丽岛,希尔顿旗下的六星岛,两人只要三万,包早晚餐,水飞,听着很是诱人,可是价格这么低怕全是人,于是把我的担忧告诉了代理,代理告诉我完全不用担心。纠结的时候老公来了一句,我们又不是只去一次,下次再换个其他岛嘛~~哈哈,有了这句话后完全不用纠结了,就港丽了!!!这里要感谢海岸线假期的Apple,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各种问题,赞一个!
事实证明港丽岛给我们的惊喜真的是超级超级多。希尔顿旗下的奢华品牌,无论是服务还是餐饮都非常的棒,更重要的是拥有世界第一个海底餐厅,无敌海景,超豪华沙屋和水屋。港丽岛还拥有两个岛,一个大岛一个小岛,中间用长长的栈桥相连,这样既可以感受大岛的热闹又可以感受小岛的宁静,所以对于这次的选择非常满意!

关于行程

飞机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新航
上海往返新加坡航空,7天5晚,第一晚在马累机场过渡酒店
SQ831  14:30-19:50
SQ452  20:45-22:10
SQ451  23:25-07:10+1
SQ830  9:45-15:05
马累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所以都是北京时间凌晨1点多到和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多走。虽然行程比较累,不过可以在岛上的时间最大化,我们是12点上岛最后一天5点半离岛。这是找代理直接订的团票,好处是比较省心和便宜,但是座位不可以选;你也可以自己在官网上订,好处是可以自己选座位、定时间。因为楼主两趟的转机时间都比较短,没有来得及好好逛逛著名的樟宜机场(樟宜机场真的好大啊~~)

关于出行的物品

代理应该会给一张出行物品的清单,照着准备就可以,我这里就不重复说明了

几个小提示:
1.小面额美元在当地机场和上岛以后都可以换,小费50美元就差不多了
2.酒店押金一个房间是800美元,可以现金也可以刷卡,现在也可以刷银联
3.飞机上真的很冷、很冷、很冷(重要的事情说3遍!),所以建议带个长袖长裤,虽然新航是每人发个毯子,还是很冷啊啊啊!
4.酒店现在貌似没有拖鞋了,沙屋水屋都没有,所以建议还是自己带拖鞋去
5.浮潜三宝、脚蹼、潜水衣、救生衣那里也都有,不过还是建议浮潜三宝和潜水衣自备,脚蹼和救生衣到那里租
6.防晒推荐安耐晒小金瓶、香蕉船,我和老公都没有晒伤
7.最好带只笔,在飞机上填入境单
8.如果要浮潜,一定一定要租水下相机,效果美翻了

旅途开始

Day 1
前一天晚上我们就抵达了上海南京上海的动车,1小时40分钟。到了上海以后就大雨哗哗,出门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躲在了宾馆里。第二天凌晨6点楼主就醒了,外面雨也停了,我们准备逛逛外滩。一大早的外滩真的很舒服呢~~

9点左右我们吃了个早饭回去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去浦东机场有很多选择,可以坐机场大巴、可以地铁、可以磁悬浮、也可以直接打车。我们选择了磁悬浮,从宾馆打车过去大概二十几分钟,票价50一人,磁悬浮真的是超级快啊,全程只要8分钟,最高时速达到了430Km/h,连外国小帅哥都忍不住去拍了一张

10点半就到了机场,等了一会,然后就去换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新航的速度很快。经过一步步安检进去后,就开始各种逛各种买买买~~

登机啦,新航的空姐真的很精致,高高的发髻和精致的妆容,最重要的还有甜美的笑容,哈哈哈
一上飞机,空姐们就会每人发一条毛巾擦擦手,然后每人发一本菜单

飞机餐有中餐和西餐,口味还是不错的,吃完了还有冰淇淋,不过说好的哈根达斯呢上海新加坡五个多小时,吃吃饭看看电影时间过得也还算快

看到这个小岛的时候大家都沸腾了

哈哈,二货二人组~~

去程转机时间只有45分钟,不用担心来不及,跟着指示牌走,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樟宜机场真的好大,不过东西也不便宜
记得去Ishop那里领抵用券,一人40,两人相当于400左右人民币,吃东西和买东西都可以用

又飞了5个小时,终于到啦~~
到达大厅有无数小黑举着牌子在向我们招手,找了半天才找到接待我们的小黑,然后把我们带到了过渡酒店

我们住的叫The sand gate In,之前看攻略说过渡酒店一般都不怎么样,可是这家真的很不错呢,房间虽然不大可是很干净,老板人也很nice,告诉我们明天8点吃早饭,8点半出发去水飞

Day 2

早上醒来天还没有亮,起来收拾收拾行李化了妆,8点下楼吃早饭
小黑会准备一些简单的早餐:牛奶、面包煎蛋之类的

8点半准时去水飞啦,港丽专属的休息室,各种高大上
里面也有很多吃的和喝的,还可以做SPA

没等多久,就上飞机了,飞机真的好cute哦,哈哈

传说中的赤脚开飞机

我们去的时候坐在第四排,回来第一排,都有螺旋桨挡着,所以最后一排应该是最好的
去的时候坐左边,回来右边视野最好
水飞上看印度洋真的太美了,原谅我用语言表达不出来

40分钟左右的飞行时间终于上岛啦~~经典的栈桥

上岛后每人会发一小盒冰沙

管家会带大家去前台,每人发一份地图和活动的时间以及大家的房卡
行李不用拿,直接送到房间

管家会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吃饭的时间等等
我们是12点左右上岛,房间要两点才能入住,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去预约了这几天的活动,然后在岛上逛一逛熟悉环境
我们包的是早晚餐,早餐可以在Atoll和vilu吃,晚餐只能在Atoll吃,如果想在别的餐厅吃,需要提前预约,每人有75美元的抵扣
四个晚上我们有两个晚上在主餐厅Atoll吃,一晚预约了Sunset Grill,一晚赠送的蜜月晚餐在Mandhoo

终于等到两点啦,入住豪华沙屋!!!
我们住的是223,这一片海域浮潜环境很不错
房间简直amazing!!进去一顿狂拍,哈哈

外面超大的私人游泳池,旁边的小路走出去就是私人沙滩

洗澡都是在外面哦

收拾完行李准备出去浪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一会会就停了,5天里面也就第一天下午下了雨,很幸运
既然下雨了,我们就在大池子里泡了会澡

晚饭7点才开始,5点多的时候我们出去逛逛,看看海
看到了彩虹,so lucky~~

大岛的无边,很美

吃完饭出来,我们准备散步到小岛那里,然而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回去了,在栈桥那里看到好多大鱼

Day 3

早早的起来看日出,可是太阳还是早我们一步

看完日出化个妆,出门吃早饭

一大早的无边没有人,小黑在打扫卫生

吃完早饭,自家后院继续玩自拍,哈哈~~等待去海底餐厅

去海底餐厅了,订的是午饭前的鸡尾酒餐

一杯果汁喝一份点心,果汁的味道很不错

鱼很多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出来看到了岛主

也不知是晚上睡觉受凉了还是吃坏了肚子,从海底餐厅回来以后楼主就华丽丽的拉肚了整个人都没有精神。。
回来以后就睡了一觉
晚上预约了Sunset的晚餐,7点才开始,我们5点出门逛了逛
坐了多尼船,去了小岛

随处可见的小鲨鱼

小岛的秋千,房间里的包包很好用

小岛做SPA的地方

回到大岛准备吃饭

去Sunset正好赶上小黑喂鱼,看到好多小鲨鱼和魔鬼鱼,场面很是壮观

这次最最最遗憾的就是Sunset这顿晚饭,我们点了一份沙拉,一份小羊排,一份猪排和两份甜品,口味都是相当不错的!可惜我拉肚完全没有胃口,羊排吃了一口就吃不下了,最后全是老公帮忙吃掉的请原谅我。。
连拍照都没有心情,老公把所有的东西吞下肚就赶紧带着我回去了
Sunset里的东西分量都超大,小胃口的慎点

Day 4
今天是很忙碌的一天,又要浮潜又要换水屋
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里,上面压些小费,然后我们就出门浮潜了
之前去普吉岛浮潜的惨痛经历,我们决定请个私人教练好好指导一下
教练带我们去了沙屋225附近的海域浮潜,如果不想出海浮潜的同学,在225附近浮潜也是很好的,珊瑚很多,小鱼也很多
小黑很友好,还主动帮我们拍照

阴天,光线不是特别好,不过好处是不晒
第一次游到海沟那里,怕的不要不要的

浮潜是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12点结束以后我们赶紧去吃了午饭

点了一份鸡肉卷和炒饭
炒饭味道很不错

吃完饭,大无边里撒欢一会

玩了脚踏船,水上中心所有不带电的都是免费的

终于到了下午2点,我们去了前台拿水屋钥匙,管家偷偷的告诉我们帮我们的水屋升级了
以为是升到豪水或者高级水,没想到的是帮我们直接升到了顶级水(premier water),全岛就两间房!连代理都直呼我们运气好到爆,人品真是大大大爆发!!!
房间更加amazing

我们是左边这间

超大的衣帽间

按摩浴缸

直接面对印度洋,视野好到不行

晚上躺在这里看看星星

睡了一觉,又去了大无边,点了杯果汁,等待夕阳下的马代

吃完回到水屋被泳池和星空惊艳到,星星多到数不过来
在马代你会觉得时间过的飞快,又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的出海浮潜

Day 5
今天继续浮潜,报了初学者一个浮潜点,可是带我们去了两个浮潜点,真是棒棒的~~
今天在小岛吃了早餐,小岛是自助+点餐,没有大岛丰盛,可是很精致

坐着多尼船出海了,其实就在岛附近的不远处

实践证明,浮潜衣的防晒效果是相当的好

第一个浮潜点没敢带相机下去,结果真的可惜了
第二个果断带了相机下水,小黑又主动的帮我们拍照,这次出行真是特别幸运
深不见底的海沟、五颜六色的的珊瑚、各种不知名的小鱼,还有鲨鱼、魔鬼鱼。。海底世界美翻了

来张合照,感谢有爱的小黑

浮潜回去发现自家水屋旁边有个小拖尾

回去泡了澡,化个妆,开始疯狂自拍

因为是港丽的最后一顿晚餐,所以把蜜月晚餐定在了今天
叫了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大岛的Mandhoo餐厅
点了一瓶香槟,老公喝不惯,结果全被我喝了
配着美景,直接醉了~~

每道菜的口味都还不错,甜品最好吃

小黑又要帮我们拍照

Day 6 最后一天
前一天晚上会收到一封信,告诉我们回程水飞的时间所以
我们是十一点多的飞机,所以是最晚一班5:30的水飞离岛
今天的主题就是拍照和逛岛,没有什么文字,只有照片

小拖尾

日落水屋,全岛也只有两间

小无边更安静

大岛的SPA水屋

点上一杯果汁等待水飞

我们的管家

临走前再看一眼美丽的栈桥

真的要离开了,好不舍

最后用马代的夕阳结束这段旅程

马代,我会再来的
see you...

2016-07-30 11:48

2016-07-30 12:41

厉害!

2016-07-30 12:58

2016-07-30 14:02

美!

2016-07-30 14: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30 14:26

2016-08-01 18:31

很不错

2016-08-02 03:03

APPLE 来顶贴, 写的 真棒

2016-08-08 15:07

wendy来晚啦,感谢亲亲对我们家的支持和信任~

2016-08-08 18:14

您好,港丽有脚蹼么,是免费的 么?

2016-08-16 20:09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8-16 20:09:49 的回复:

回复Rex:有的,免费的哦

2016-08-16 20:23

引用 贝贝不是璐璐 发表于 2016-08-16 20:23:24 的回复:

有的,免费的哦

回复贝贝不是璐璐:非常感谢,要是有什么问题,还得麻烦您,我下个月月初去

2016-08-16 20:25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8-16 20:25:04 的回复:

非常感谢,要是有什么问题,还得麻烦您,我下个月月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