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暴走姑苏城

2016-07-30 01:05 566/7
  • 出发时间/2016-05-14

图片预告

拖延癌说明。。。

这篇游记我拖了近三个月,从初夏写到二伏天,也是醉了,作为一名新晋PS白痴,第一次摸索着修图真是心累。。。

絮叨絮叨。。。

春申柳絮飘飞处,不比姑苏五月天。
在办公室憋了几个月,憋过五一人流高峰,憋过加班周末,终于将这个计划已久的行程付诸行动。
之前总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路过这个流传在古今诗词里的古城,却始终没有机会去掀起她的面纱。
这次突下决心的行动,竟让我产生了一丝调戏的意味,就好像是一个猥琐的男人突然向静立的美女搭讪一样
 ๑乛◡乛๑
放心,我女的。

许是终日被囿于办公室那狭小的空间里
许是生活的零零总总塞满了整个大脑
旅行终于成了心里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没钱 。:.゚ヽ(。◕‿◕。)ノ゚.:。+゚)

这次与蛋总一拍即合,决定去向往已久的苏博看一看
而一个趣味相投节奏一致的伴侣绝对是旅行中最最重要的存在。
累了他给你扛包
渴了他给你递水
拍照他最在行
还可以指点东南西北

总之,感谢蛋总。

上蛋总靓照一张,以示感谢  ╮(๑•́ ₃•̀๑)╭

请记住他现在一本正经的样子。。。

交通

5.14 上海虹桥---苏州站  G7176 次
5.15 苏州站---上海站 G7019 次
本来说好是蛋总,大傻,二傻和老王我们四个人一起去的,无奈苦X的老王在最后一刻被老板叫过去加班,最后四人帮只好变成了三人行。

以壁为纸,以石为绘----苏州博物馆

景点推荐指数:★★★★★
门票:免费,但是需要排队等待进入,排队时间大概20分钟。
游玩时间:2.5 hours

在车上跟司机瞎扯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参观苏博的人非常多,很有可能会排队甚至收门票。所以在办理好入住后,我们三个就迫不及待的直接杀向博物馆。还好还好,门口虽然在排队,但是移动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大概只排了近20分钟的队就进去了,不需要门票,只是要通过安检方可进入正是游览,安检处在进门后左拐。这里提醒大家,除了水,其他任何食物是不允许带进博物馆的,我看见很多人带的零食都被直接扣在门口了。还好我们三个急性子根本没想过准备吃的= =

顺道说一句,刚到苏州出站的时候感觉苏州火车站真的蛮旧的= =,直到后来我们才发现原来不是这个样子……

进门第一眼就看见了这个由规则和不规则的几何图形和线条构成的现代建筑,充满古意的灰白色调,古今意境的完美结合,让我们三个乡巴佬忍不住赞叹。
上图是手机拍的,加了滤镜,请见谅。

苏州博物馆新馆建筑为世界级建筑大师贝聿铭杰作。贝聿铭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建筑艺术家之一。在博物馆地下一层的展厅好像有个放映厅,是介绍博物馆以及贝聿铭先生的影片。
走廊的屋顶有点像苏州传统的坡顶,但是镂空的,并结合几何线条,演变成一种新的几何效果。玻璃屋顶与镂空屋顶相互映衬,使自然光进入活动区域和博物馆的展区,地面上光影斑驳,为参观者提供导向并让参观者感到心旷神怡。

进了大厅后蛋总打了声招呼后就不知道溜哪里去了,鉴于他一直心心念念苏博,姐姐也就原谅了他这种抛妻弃友的行为。剩下我们两个毫无方向感的傻大姐只好横冲直撞,逛到哪里是哪里,所以以下的记录可能比较混乱,完全不记得是哪个厅了,还请见谅。

从大厅西走才来到主展区,文物展品上起远古时代,下至明清及近现代,多为历代佳作和精品。
展区设有“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这4个富有苏州地方特色的系列常设展览。到博物馆,如果没有古代的破陶陶罐罐,还真不算是博物馆。

作为一个物控,真想把上面的这些小物件都搬回家好好把玩。无奈只能用相机一张一张的拍下来,记录下她们最美好的样子。

这个多边形窗子可算是博物馆内有名的一景了,各种长枪大炮对着她,好不容易才等到位置扫了一张。

路过这个纱帘的时候实在被惊艳到,薄薄的纱帘好像把窗外的景色添加了一层复古滤镜。玻璃墙外的一池碧水似远犹近,一位美女静静的坐在旁边看着窗外出神,我忍不住赶紧拿镜头记录下这安静充满诗意的画面。这层纱帘真真是点睛之笔。

出了展厅,便看见了苏博这最为出名的“壁纸石绘”的创意山水一景。简单的几块石板便勾勒出这远山如黛,层次丰富充满中国古典的山水意境。为设计者的创意和智慧点赞。

不得不说苏博处处透出一种清雅,如寥寥几笔便勾勒出来的水墨画。竹兰三两支,便将苏博的清雅衬托到极致。
不过上图中墙壁被游客给踢得很脏,被我P掉了。所以还是提醒大家注意保护,想想洁白的墙壁上有一堆凌乱的脚印,实在影响观感。

俩傻大姐走到这个全是首饰的展厅后就走不动了,只顾着喊:卧槽,太漂亮了卧槽,这得多少钱啊卧槽,以前的工艺这么好啊,现在的义乌看来还是倒退了。。。就差在玻璃上留下口水了。。。

这个居然是古代人用的挖耳勺,傻大姐一号和傻大姐二号蒙圈了。。。

希望等到我和蛋总退休后也能像这两位一样四处走走,找个茶屋随便唠叨唠叨,总之,趁活着还是多和爱人一起出去走走啊

接下来不知不觉就走到忠王府了,博物馆的游览也进入了下半场。

这把剑实在太帅啊!!!时隔三月,再看依旧像初恋一样心动!!!

我们三个除了那把剑,对忠王府基本没有太大兴趣,草草就过了。

山林掩映,柳暗花明-----拙政园

拙政园不用介绍了,只是因为我们三只没吃什么东西,在出了博物馆后去周黑鸭买了些吃的,先吃点垫垫肚子,当然最重要的是解馋,然后前去不远处的拙政园。路上很多人跟我们推销门票,官方门票90元,黄牛们30元,我们比较谨慎不敢买,不知道这后面到底什么原理。

进了拙政园,我们三先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啃鸭脖= =,然后二傻的鸭脖掉池塘里了。。。然后就是上图的对话了。。。当然,所有的垃圾我们都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在逛拙政园之前,我从来不觉得这种园林有啥好看的。在进了园子后却是越逛越有趣。与这些亭台楼阁的相遇更像是捉迷藏一样,说不准一个扭头,就会发现旁边丛林掩映处原来还有一处亭台,与树木相映成趣,处处惊喜。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第一次这样深入体验这种园林,不得不感叹,实在太美了。

这俩傻不知道在聊什么聊得这么欢快

三傻合影,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平江路

夜里在平江路随便走了走,主要白天逛得实在有点累。上面的妹纸真是美成画,各种长枪大炮加手机在对面围观,她始终无动于衷。不得不说这家小店的营销方式也是蛮有创意的,一家有心机的小店。。。

因为今天只安排了一个诚品书店,大家一直睡到自然醒才出发。
走之前我们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苏州大客堂吃午饭,味道确实不错,我们三个人想吃的太多,点了五六个菜,但是怕浪费所以点的都是小份的,量还不错,三个人最后还有点吃不完。总计才一百多块。

诚品书店

苏州诚品书店于2011年5月27日正式奠基开工。也是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毗邻洲际酒店,将打造成一个集结文化、表演、艺术、商业、观光以及人才培育,具有跨界综效性的创意平台。
我们在整个商场里面逛了逛,发现也有好多有特色的餐厅,有点后悔午饭没有在这里吃,不过大客堂也不赖,我们实在还撑着慌,就算了。

谁在美丽的早晨

谁在美丽的早晨
谁在这一首诗中
     ——海子《献诗——给S》

二傻在看到宋仲基欧巴后快疯掉了,在这本书前久久徘徊。
身为编导的二傻后来为宋欧巴剪了个视频合集,具体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jkyNjAwNw==&mid=402691408&idx=1&sn=02c2c59977f43d11c4e6ce6d2e1631ea&scene=2&srcid=0321tw8vJ1QS20apeSpSjreY&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喜欢宋欧巴的童鞋可以看看哟。

大傻和二傻。。。

此处应有装X照。。。

请无视“裸”

整个商场里,书店里到处都有这些美丽的小东西做点缀,将环境点缀的十分温馨美丽。

在逛到顶楼的时候,遇到一个董阳孜艺术展,不收门票,就进去看了看。没想到也是一大惊喜。

往展厅深处走去,有一面书卷黄的写着临江仙的墙,充满了书卷气息。旁边就是主展厅的入口,进去后发现地上铺着厚厚的沙子,有一副巨大的书法作品贴着墙面呈圆形将整个场地围了起来。走在其中感觉好像走进了一个书法的宇宙,四周的大字好像围着中心运转,如一条长河不停流淌。而沙地在参观者的踩踏下变得凸凹不平,如星球地表,却又像被风撩拨的水面。总之整个观感妙不可言。

诚品书店逛到天快黑的时候才出来,才发现外面下雨了,看见窗外有一个巨大的摩天轮,用手机草草拍了一张。

伴着江南细雨,我们结束了这次的旅程。

走之前才发现原来苏州火车站不是我们之前看到的样子啊= =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2 16:25

拖了三个月啊 佩服楼主的拖延症

2016-08-02 17:43

引用 小雪儿 发表于 2016-08-02 17:43:30 的回复:

拖了三个月啊 佩服楼主的拖延症

回复小雪儿:拖延癌,放弃治疗

2016-08-02 18:25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8-02 16:25:0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lslonglong:周边也可以走走的,我们也就是周末出去的,难得几个人没加班,但还有一个在出发前被老板叫走了的

2016-08-02 18:26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9-25 22:43

俊男靓女,真养眼啊。我去苏州的时候没有时间去成姑苏城,其他的地方也都去了,美美哒。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超级赞,推荐一下

2016-10-26 11:3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1:38:50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拙政园值得一去,平江路也不错,我们上次也在木鸟短租上订的房子,就在平江路边上,非常有江南特色,有机会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