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次旅行和记忆(清迈 拜县 素可泰 普吉 曼谷 大城)

Elephant_Cer LV.3
2016-07-30 01:19 637/10
  • 出发时间/2016-07-07

每年给自己一次计划一次旅行 这次去的是萨瓦迪卡  本来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非常坚决的说回来一定要写游记 这次终于开始了(认真脸)
       一道写的时候又不晓得写啥 怕太口水 结果真的口水了 哈哈哈哈 咳咳开始咯。。。

nao 曝光全部行程 这可能是最有营养的一张照片了

整个旅程除开重庆曼谷往返机票一共花了3500左右 行程14天。

第一天 ◆ 宁曼路

7.7凌晨两点飞机重庆曼谷 结果过海关的地方还排了40分钟 四点多到廊曼机场 下机快速飞到办签证的地方 填表 给工作人员出示回程航班 没排队 挺快 1000铢(15天以内可以落地签 大于十五天就淘宝吧)所以我刚刚玩了14天。
办完签证吃饭 机场溜达 到T2转清迈 10点多到清迈 坐tutu车到青旅 来早了 14点才可以check in 青旅旁边就有一个7-11 买了点吃的 飞机上一夜没睡还兴奋的徒步到了宁曼路

看到这些酸奶 直接想扑上去 哈哈哈

这一群木贼 也太好看了

很多照片都是导着导航 边走边拍 如果要看景点照的话,嗯。。。。。。没有。哈哈哈哈
清迈的那几天恼火的是一言不合就下雨,好好的天气说下就下,不过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玩法和感受。什么也阻挡不了我的兴奋

第二天 ◆ 塔配门

跟十六番上面约的网友在瓦洛洛见面 好紧张第一次见网友 哈哈哈 她叫阿zi 人很好 她属于清迈老司机 不停给我介绍玩的地方 骑着电驴载我去塔配门 边走边聊 她整个暑假都在清迈待着 旅拍 代购 义工 看看人家 再看看自己
 之后我去了阿zi推荐的天天夜市(长康路夜市) 这里很多当地特色手工艺品 特产也超级便宜。

这一天又是暴走 晚上在也是里面买了芒果干 吉丁虫后来在周六周日集市一对比 还是买的便宜 砍价如我

第三天 ◆ 拜县

本来准备去清莱看白庙黑庙 后来阿zi说我的气质很适合pai 强烈推荐我的 我就去了这里(气质很重要,意志也很重要)然后阿zi说去那里一定要买晕车药,因为。。。。。。真的不夸张的说从清迈到pai全都是弯道,全部!在7-11买晕车药 5铢两粒 出发前半小时吃一粒 留下一粒干嘛 回来吃
  从清迈到pai的车在某个车站买 某个车站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反正问的青旅老板 他写下车站地址 然后坐双条或者tutu去买 我是当天早上去买的 买得到。
    尽管山路N多弯 吃了晕车药眼睛根本睁不开,睁不开呀,头打在窗户上疼醒了又睡着了 我不是爱睡觉的人 可是。。。药 很有效。因为同行的小伙伴真的晕车了 到了pai直接把当天回清迈的车票买了
    不过强烈建议在pai住上一两晚 因为真的很舒服 很小清新 就像我一样 开玩笑啦

乌云乌云快走开

dang dang dang dang 这是大boss 哈哈哈哈 (自恋了)不想说穿个卦卦直接晒脱皮

对了 这是pai县的著名景点 大树秋千 除了这里 其他地方也不错 具体哪里嘛 也没有 就是租个小电驴(150铢一天,靠左形式 我靠右行租车老板元怀疑我到底会不会骑车 怎么可能) 在这里遇见两个江浙美女 所以一起play咯 哈哈哈哈 这一路还是时不时下点小雨,套路的跟着导航走 结果导航有点误差 走到了河对岸 不过错的地方有美的风景哟   河对岸的景色也相当棒,一定要去!!!

坚强的我吃了药跌跌撞撞的回到清迈 去了周六夜市 好多吃的好多人好多中国

夜市人太多 不好意思掏相机 手机拍的

其实这里不只是卖食品哟 路两边很多卖手工艺品的 路中间时不时出现卖艺的

第四天 ◆ 素贴山

开始不晓得在哪里坐到素贴山的车 准备起床去吃凤飞飞 然后再去素贴山 结果导航说目的地在您右侧 懵圈的是 凤飞飞晚上才看门 不过人品爆发的是素贴山的双条车就在凤飞飞旁边7-11的门口哈哈哈哈单程50铢一人 可以买往返 建议买单程 别问为什么
素贴山也有很多弯 坐上去居然晕了 然后拍了照片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讲真 出门在外还是不要生病 多吃水果素菜 别便秘 如果你英语好懂得怎么沟通的话 得得得 请便。。。

好啦 素贴山照片没有啦 来这里不就是为了让一张全景嘛 哈哈哈哈

下山之后又去了青旅老板帮我写好的车站 和素可泰的泰文 买的是第二天清迈素可泰早上7点的票

买完票准备去女子监狱做马杀鸡 结果需要预定 蠢蠢的我心里翻了个白眼。。。

然后就早早的到了周日夜市的地方做马杀鸡 环境什么都还可以 我只做了足疗 因为暴走太久 脚需要安慰。

这天晚上下的雨最猛  最久 在夜市的时候下了两次 都不小 这些老板都是自备上水系统哟 雨一来就非常娴熟的武装
周日夜市也就是塔配门 卖手工艺品的有些周六夜市那边来的 卖艺的也是

这个就很明显是我上午来了一趟的地方那个 hong hui hui 猪脚huan啦
开始觉得一大份都那么小 结果不是的!吃完之后有点腻不过也不贵 赞

第五天 ◆ 素可泰

记住了在泰国坐长途汽车必要吃晕车药 因为真的很好睡觉呀 哈哈哈哈

离开了待了几天的清迈 觉得没待够 不过还是得走 这就是旅行

在到素可泰老城之前售票员就会上前问是在老城还是新城下 当然选择老城咯 坐了一上午终于到了 下车之后就把明天去曼谷的票买好 然后再去酒店 在酒店租了一辆自行车 溜达了一下午 这里人非常少 外国游客多 中国游客没几个人 清静 非常喜欢这里(纯属个人爱好 听完之后的车程再考虑去不去吧) 感受到了没落王朝的衰败 心里隐隐作痛

这里本来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结果我是傍晚来的

看到这诱人的全鸡 价格也不贵 准备买一只的 怕吃不完 就忍住了

第六天

买的是早上八点的票 素可泰曼谷的票只有八点 十二点 还有个下午三点左右的吧 因为要去曼谷转机到普吉 所以只有买八点的 而这里到曼谷居然要整整八个小时 八!个!小!时! 网上说7个小时 我居然信了 不过也只相差一个小时 坐到崩溃 车上会发一瓶水 一盒饼干 途中也会停车吃午饭上厕所。到曼谷已经下午四点过 我慢悠悠的从车站去机场 当然对于晚班机来说时间非常充足 可以尽情浪~~~

由于飞机延误  到普吉机场晚上十一点过 到机场一楼门口买minibus车票去芭东,280铢一个人
minibus在中途会下车留下你的酒店地址以便直接送你到酒店 顺便做一下旅游产品的广告 可以理解啦 也是不容易 大半夜的
到酒店的我 已经是一点了 半夜一点 这一天也是坐到没朋友了 不过住的地方还可以 一个大床房 有空调有电视有阳台有独立卫生间 才50几块钱(当然是RMB) 比青旅还便宜 感觉赚了

第七天 ◆ pp岛

普吉岛第一天是在十六番上认识的朋友推荐的一个团 淘宝提前几天下单 223人民币
早上六点到酒店接人(求求我两点睡五点半起的心理阴影面积
这一天就跟着团走了 没错全是中国
出海时又是下雨又是太阳 所以意外的看见了彩虹
还好在等船的时候吃了一颗晕船药 浪太大 我hold不住。

最美的回忆是出发遇见彩虹 回程看见海豚

浮潜的时候自己记得带上泳衣泳裤毛巾什么的 还有 同行在浮浅的时候脚被海胆刺到了 我游完回来才知道 这导游下水前也不说一下 庆幸自己不高 踩不到底吧

第八天 ◆ 普吉岛

第二天租了个电驴在芭东海滩逛了逛  然后去卡伦海滩的路上就开始下雨 断断续续 一直不停 下雨就不好玩了 就干巴巴的站在那里避雨 本来还准备去另外一个海滩的 结果没去 回芭东了 逛了会儿夜市 在那里打包回去吃调料包这么多 也不知道是该放菜上还是放汤里 尴尬

第九天 ◆ 考山路

买了早班机普吉岛曼谷(不建议买太早的,因为从芭东到普吉机场需要至少一个小时 而minibus最早的是七点 也可以坐taxi 700铢 800铢都有 结果我早上坐了一个500铢

曼谷是上午 去青旅又不让check in 把行李放了去周围商场逛了逛 顺便换点泰铢 一晃就是下午了。
回青旅回到晚上 去了考山路......

第十天 ◆ 大城

定的闹钟是六点半 结果宿舍里面有人在进行原始动物活动 提前醒来了
去华南蓬火车站买火车票到大城 去时已经七点过了却给我一张七点的火车票 但是在那里火车晚点是常事
坐两个小时 才花20铢 便宜吧 嘿嘿嘿 回来的时候15铢 便宜到没人爱......

嘿嘿 其实我就是为这张照片而来 拍照时记得蹲下以示对佛祖的尊敬哟

回来的票提前二十分钟到火车站买
其他交通国剧我就不清楚了
火车挺好的 便宜的三等坐 很多本地人 火车开起来就很凉快
在这等火车的时候刚好是下午六点 听见广播里在说着什么 我也听不懂 结果就放起了歌来 然后全部人都站了起来 我木木的淡定的也站了起来 歌曲放完之后才坐下 后来问阿zi才知道在公众场合每天下午六点都会放国歌,然后全部都会停下在做的事情,站着听完国歌。
大城这个地方很多寺 和素可泰感觉很像 但人比素可泰多 一天来回够啦

第十 一 天 ◆ chatuchak

今天刚好周末 逛chatuchak周末集市去啦

坐轻轨很方便 下车之后走一段路就到了 或者转公交也可以
chatuchak周末真的好多人 不过也只有周末开 平时不开门 就喜欢逛这种地方 然后 一!件!不!卖!哈哈哈 不过挺便宜的 没砍价就已经很便宜了。
chatuchak逛完之后我去了水门市场 不过好热 没怎么进去
之后找一家餐馆吃饭 清淡到飞起来 暴想吃火锅 后来听了朋友的 跑去唐人街

可是唐人街人多到不行 买啥都要排队 不过非常热闹 还全是熟悉的面孔 亲切

第十 二天◆ 按帕瓦·美功集市

在纪念碑轻轨站下车 2号出口出去就可以看见买票的 第一个就是卖按帕瓦(80铢)美功集市(70铢)的。
到按帕瓦途经美功集市 两个多小时
我先到了美功集市 到那里刚刚和上一辆火车来的时间错过了,我在那里晃了三个小时才等到火车经过 太不容易了。
整条线两边全是菜市场的卖家不停的收帐篷 车过之后又很快恢复原状
而火车来就一分钟就过去了。感受一种文化吧。

之后就去了按帕瓦 美功集市到按帕瓦在一个7-11门口 边走边问找到了 只要8铢
今天不是周末 但是这边人还是不少。
可以在这里坐船 绕着湖走一圈 50铢

不说了 一切都在图片里
逛完按帕瓦之后 误打误撞找到了回曼谷的车站 哈哈哈

第 十 三 天 ◆ 第 十 四 天

这两天什么也没拍 肩膀实在是该休息一下了
去了曼谷的各大商场 逛!逛!逛!
Big C  这超市挺大的 顶层的快餐也不错 哈哈哈
Central World 时尚时尚最时尚
Terminal 21    异国风情的航站楼购物中心
皇权免税店     全是中国人在买买买.....
当然我还去了屈臣氏 boots 7-11 这里才是我买东西的主场 哈哈哈

这是回来前一晚在湄公河拍的 到了晚上才后悔没带相机出来

Ending

旅行是如此的美好 写的是如此的乱 还请各位见谅 这也是给自己留下回忆的资料吧 嘿嘿嘿
有的图片是手机拍的 有的图片发过朋友圈的就修了 有些却没修 太懒了 见谅见谅
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加我微信:chipii_xialine
老司机也可以加一加 好让你带我飞
开玩笑啦 只是比较喜欢旅游 拍照 装文艺
如果可以的话 以后约着一起出去浪~~

便宜到难以想象

2016-07-31 13:40

引用 YAng-Zhao 发表于 2016-07-31 13:40:08 的回复:

回复YAng-Zhao:啊哈哈哈哈😄

2016-07-31 13:42

引用 Elephant_Cer 的图片:

一直觉得这个超级神奇 我们绝不会再铁道弄个市场

2016-08-01 14:4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1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4:48:57 的回复:

一直觉得这个超级神奇 我们绝不会再铁道弄个市场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用视频记录下卖家收顶篷会更棒

2016-08-03 14:09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8-01 16:25:17 的回复:

回复鲸鱼:嘻嘻嘻😁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8-03 14:10

你好 我门也是清迈-素可泰-曼谷路线,这个线的汽车票好买吗? 素可泰去曼谷只有汽车吗?  8个小时啊!!!

2016-08-28 20: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8 20:39: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坐汽车是比较直接的 坐火车还要换乘 应为素可泰没有火车

2016-08-29 12:12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24 09:33

引用 三生 发表于 2016-10-24 09:33:20 的回复:

回复三生:在普吉岛的时候订了一个携程送机 结果没来 差点误机 太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