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经验游长滩 实用干货记】 两土鳖头次出国游长滩,安全归来。啥都不懂想游长滩的朋友必看!

MIN.C LV.9
2016-07-30 01:53 3043/25
  • 出发时间/2016-07-23

从长滩岛安全归来,对于我们两个从未出过国旅行的土鳖来说,着实是一件自豪的事情,所以决定一定要记录下来。再加上一路上基本都很顺利和愉快,消除了出国前惴惴不安的情绪,也为我们下次的境外旅行积累了自信,写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期待下次的旅行了。
       作为境外旅行菜鸟的我,第一次写游记,内容必定比较平淡,无法太富饶,但是朋友们请相信,全都是我们呕心沥血的实用干货,对于和我们一样出国零经验想游长滩岛的朋友们,可以好好看看,也欢迎大家咨询。
       这是我们的护照,菲律宾电话卡,和四个行程的机票。

这是我们打印出来的各种中英文确认单,还有护照复印一份,2寸照片备一张,这些材料都随身带,万一在国外丢了证件,可以联系大使馆补材料。

【出游前准备】
      出游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一开始,啥也没想,两个人英语都很蹩脚,也没出过国,还没签过证,想着铁定是报了自由行的团了(全程跟着旅行社的那种团我们绝对不考虑,因为累死也没自由时间,还吵闹)。我们花了两三天的时间上网查询了普遍的旅行社行程,类似携程网,阿里旅行,途牛等等,六天五晚的行程大概价格在4000-5500左右,但都只包含来回机票和酒店,其余一概不包!一概不包!真的什么都不包!这时大家就有疑问了,包了机票和酒店不就差不多了??我的天,除了机票和酒店,需要花销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听我列出来:
    1、出发到机场的费用:我们是福州动车到厦门,再打车到厦门机场,这些交通费大概350RMB。
    2、签证费:某宝签证,至少提前15-20天比较安心,要是机票酒店都订下来了结果出发前几天被告知签证拒签,那真的是衰鬼上身哭死了。我们两个人签证500块。
    3、电话卡:菲律宾的网络真的是慢到想掐死自己,那个圈圈转啊转啊转啊就睡着了,最多只够发发朋友圈,其他别想了。但是没办法,到了那边要想有网络只有三个办法:一是买当地的电话卡,我是提前某宝买好,88RMB,寄到自己手里,到了菲律宾再安装到手机里,卖家会告诉你怎么安装,怎么用电话卡的费用买流量套餐。二是在某宝上租用无线网络,按天算价格,5天算下来价格跟买电话卡差不多,但是要在网店上先交几百块的押金,用完后再寄回去给卖家,然后再退给你押金,我没用这个,所以不大清楚网速怎样。
三是我们住的酒店有无线WiFi,还有很多餐厅也有无线WiFi,但是我发誓没骗人,网速真的只够刷朋友圈。
    4、保险:我们的保险全部在网络上搞定,很多渠道:某宝啊,招行手机啊,蚂蜂窝啊等等。两个人一共买了海陆空意外险12RMB+境外旅行保险90RMB(境外保险要看清楚,最好要有保证件财务丢失的那种)。当然我们最后安全归来没用到保险,不过这些钱该花的还是得花,图个安心。
    5、车船联运:要想到达长滩岛上,真的要海陆空全经历一遍。先飞到岛上的机场,再坐大巴岛码头,再坐船到长滩岛,才算真的到达。岛上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卡利博,一个是凯迪克兰,如果机票是到卡利博机场,就要坐两个小时的大巴一直绕山路(我们两个人平常不晕车的,全都晕了),到达码头乘船;如果机票是到凯迪克兰机场,那只要坐半小时左右的大巴就可以到达码头。不过大部分人都是到卡利博,因为直飞凯迪克兰的航班一般都被旅行社给包了,我们自己买机票不容易买到。所谓的车船联动,就是长滩岛上有一个最大的联运公司叫southwest,专门做运送旅客的生意。我们在某宝上买个车船联运,就是到达机场后,有人举着你的名字,你跟他确认后,他就会让你乘坐大巴,人满后发车,统一到达码头,然后领着你发给你船票,再统一上船,最后再乘坐小面包车送你到你的酒店门口。听着很复杂吧,要是没买车船联动的票,全部自己来,真的会晕的。然后回程的时候,他们也会早早抵达你的酒店,按上面的顺序反过来送你到达机场。对了,如果这项工作全部自己来,抵达码头后,还要买上岛税环境税之类的,反正我出发前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果断买了车船联动,事实证明省了不少事。两个人车船联运价格:353RMB。
       以下是某宝订了车船联运后,客服人员会发这张单子给你填,填好发回去。

他们会发一张英文版的车船联运确认单给你,打印出来带在身上,飞机落地后看到别人举着你的名字,就递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懂了,甚至不需要交谈。以下是英文版车船确认单:

我们到卡利博机场后,把联运单子给southwest的工作人员看了,他们就会在我们手臂上贴上单子,上面有你的酒店名字,大巴的工作人员就会根据你的酒店名字再分小巴送你到酒店。到码头后他们也会根据你手臂上的单子给你船票和税票,图示如下:

以上5点,在各大旅行网站上的报价中,全都不含,所以大家算算,花四五千的价格只是机票和酒店,我们权衡了一下,就决定不报旅行社,全部自己来买,压力确实很大啊,带着一个忐忑的心,买机票,订酒店,然后把上面全部一一都买下来,最后的价格,跟旅行社的价格一样样,一个人省了八九百的样子。所以,如果不怕麻烦,就自己买,如果怕麻烦又不差钱,可以考虑报旅行网站的自由行。
      6、机票:菲律宾主要两个航空公司:宿务航空、菲律宾航空。宿务航空属于廉价航空,类似国内的春秋、吉祥航空,没有餐食,飞机也比较小。菲律宾航空有大型飞机,服务我感觉挺好的,有餐食,拖运重量为23kg,一般人都够了,空乘空姐都很友好,好漂亮,来回两程的空姐一样的,在转机的时候遇到,还跟我们打招呼say goodbye。我们在阿里旅行里订的来回机票,两人一共4372(含税),厦门马尼拉马尼拉卡利博,真的是非常的累,不差钱的话能不转机最好别转机。

注意:买机票,中间有中转的最好要留足中转的时间,我们的中转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刚刚好,但是一误机就惨了,我们是走运都没有误机,好侥幸
         买好机票后阿里旅行会有确认单发你邮箱,英文版和中文版的,都要打印几份出来带着,到菲律宾机场后,语言不通,拿出英文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菲人都挺好,什么都可以解决。

7、订酒店:本来查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时,他们提供的酒店都号称菲律宾四星,我们看了网络上这些酒店的评价,都说其实就跟国内的三星酒店甚至还比不上,然后这些酒店因为价格适中基本上都被旅行团给包了,所以酒店环境比较吵杂,菲律宾的游客中我们中国韩国的游客占大数,脑补下场面:在酒店中到处都是小孩乱跑,阿姨大笑神马的场面,想想就倒吸冷气,而且网评都比较差,说服务态度很傲娇。最后,我们自己上携程网上订当地的酒店,当地最好的是在卢霍山上的香格里拉酒店,价格大概一晚两千多RMB,杀了我吧。然后有Friday酒店,也属于中高档,要一千RMB左右,住不起呀。最后我们找到一家LUGAR BONITO酒店,是菲岛上居民开的客栈,类似丽江的名宿,网络图片上非常漂亮,网评全都很好,更主要的是位置非常非常方便,走路30秒,即到著名的白沙滩。我们订的价格四晚1674,含税,包四早餐。幸运的是,我们真的订对了,除了房间很小,其他一切体验都很棒,服务员小黑人还好,要是下次去,还会选择住那里。需要特别提的是:这家酒店房间真的非常非常小,如果很多人或者是家庭去,住得会比较挤,如果是情侣或者闺蜜去就ok。而且老板和小黑服务员人真的很好,还很可爱,我们英文差吧,跟他们交流应该是我们紧张,结果那个老板每次和我们交流比我们还紧张,生怕不懂我们的意思还有一个服务员小黑,态度超赞的,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早上四点多,他打电话叫起床,帮忙提行李,然后接的车还没来,他就陪着我们等车,怕说的话我们听不懂,还特地用手机把英文打上去给我看,意思就是需不需要在我们等车的时候提供WiFi,怕我们无聊。每天晚上我们回到酒店,老板就会拿出早餐的menu,我们告诉他要什么早餐早上什么时间吃,他们就会准时准备好,然后打电话叫我们。酒店的餐厅是在顶楼,直接看到大海。第一天我们很迟才到,没有看到大海,第二天早上起来人还处于迷糊的状态,走到顶楼看到精致的早餐和湛蓝的大海,一下就精神了,爽翻了。看下图:

这就是服务员小黑:还给我留了电话,我也礼貌把中国号码给他,虽然我知道肯定不会打

【出游中】
1、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后,直接进入国际出发的窗口,过海关,安检,我们国内的安检比较严格,有头发喷雾放拖运的行李内也要拿出来给他们看下。值得一提的是,去程:厦门-马尼拉马尼拉-厦门全部都是菲律宾航空公司,所以行李可以办理直挂,不用在中转的时候再办理行李拖运。但是如果两班航班不是同一公司,那就要在中转的时候把行李拿出来再办理拖运,英文不好的朋友,在马尼拉机场办理拖运,有点头疼,不过多问问,我都是指手画脚的,也都能解决。
2、抵达马尼拉机场,跟着人流走,一般你乘坐的航班很多中国游客的旅行团,你跟着他们就可以了,我们第一次到国外机场,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就默默地跟着中国旅游团后面,就把所有手续都给办了。如果你们没有碰到中国旅行团,就看哪里有Transfer的标志,沿着标志走,再出示英文航班确认单,工作人员就会教你了。要记住,大胆的问,总有人会帮你,不然误机了就遭了。
3、到达卡利博机场,真的非常非常小,跟我们国内的汽车站一样样的,所以流程也很简单,你跟着人流取行李,取完就可以出机场,然后找车船联运就可以了。
4、关于长滩岛的几个分区:整个岛旅游的区域分为station1,station2,station3三个区域。station1酒店比较高档,环境好,所以人少,较安静,但是距离比较远。station2和station3就在著名景点白沙滩附近,位置非常方便,基本的酒店和客栈走路几分钟就可以到沙滩了,但就是人非常多,商业区D-mall也在那里,很吵,前面所说的旅行社包的酒店也基本在S2,S3,所以居住体检不是那么好,要图方便就可以。
      我住的酒店刚好在S1,但是就临近S2,所以整栋楼就我们和几个欧美的旅客,非常的安静,走路真的只要30秒,就是白沙滩,还有几个比较好的餐厅,好极了。
5、游玩项目:出行前,我在某宝上找到了“长滩岛预订中心”这家店,原因是店长阿军就是中国人,沟通方便,他在长滩岛的店也在我们酒店的附近。我直接到他店里咨询各种游玩项目,服务都不错,无障碍沟通比较安心。因为同伴耳朵不舒服,所以放弃了原来的深浅计划,跟阿军订了浮潜一日游的项目,一个人200RMB,有一个菲律宾小黑带队,二十来个人乘坐一条螃蟹船(菲的大大小小的船基本都加装了两边的木脚,这样船身比较稳定,称为螃蟹船),早上九点出发,一路上的海景简直亮瞎双眼,水那个透的呦~到达一个人造小岛“水晶岛”,小黑找了珊瑚比较好看的地方停稳船,然后我们就可以下水在船两侧进行浮潜,他们会提供救身衣和浮潜面具,这里建议大家要浮潜还是在国内网络上买好浮潜面具,几十来块,我们没注意没提前准备,用了他们提供的面具,其实不大卫生,不知道给多少人塞进嘴里过了。不过水中的景色还是惊艳了我们两个没有浅水过的土鳖,好多五颜六色的鱼就在身边游,美翻了。大概十五分钟后,浮潜完毕上船,会有小黑来收浮潜费20比索(菲律宾浅水要交环境税的),所以大家出海要备上一些比索,用来交税以及给小费(这边有给小费的习惯,一次20比索就可以了)。

浮潜后,同船的一行人被带上水晶岛上参观,都是些人造景,拍拍照什么的,我们两个人有点晕船,对那些景也没兴趣,就在岛的边上坐着遮阳椅看着海景等他们,结果是太舒服了,他们参观完全都上船了我们还不知道,小黑开船后才发觉少了两个人,又返回来找我们,我们尴尬地一直说sorrysorry,小黑很友好的笑着,态度还是非常好。然后就去了另外一个岛,忘记名称,吃海鲜烧烤,说是酒水饮料食物免费吃到饱,一个人一只大螃蟹两只虾,那个螃蟹是我们国内俗称的鲟,一只就要几十上百的,所以我觉得200块一个人一天,真的不贵。

我的同伴一再强调,游记中一定要写写带我们出海的小黑,因为太帅了!黑黑的长得一副流氓样,但实际话不多,人很好,会一句中文“走了走了”,每次我听他说“走了走了”,简直地道的跟我大福建人口音似的。他全程人都很赞,特别是在中途,我看到他默默地戴上一个潜水眼镜,然后从船头一跃纵深进海里,没过一会捞上来好几个大大的活海星,拿给我们示意可以拍照,但是拍完要丢回海里,不能带走。(这边的人靠着这片海域生活,所以都很爱护生态环境)。

沙滩

沙滩是来长滩必要到的,这里的白沙滩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沙滩之一,沙子细软,所有人几乎都是拖了鞋赤脚在沙滩上走看海。

这个小黑小朋友很好玩,本来一路上一直追着我们卖芒果,我们坐在沙滩上玩沙子,他卖不成芒果索性就坐下来和我们一起玩,我给了他一个山楂糕,就交谈起来了,原来他有十岁,长得好小,后来他要走了就跑过来提着一袋芒果要送给我,我委婉拒绝了他还一脸失望。

滑水板

水上滑板项目:这个基本不用网络预订,你走在白沙滩上,就会有很多当地小黑拿着项目单来和你推销,我想说得是,这些小黑个个看上去都像地痞流氓,但实际不会,他们顶多就举着单子和你说“hello,你好,坎三思密达,阿内哈se呦……”确认你是哪国人后,再跟你推销,基本上我说个“no thank you”,他们就不会缠着你了,还会说好吧谢谢。我们选择了一个滑板项目,小黑叫400比索一个小时,我还价到300p,结果边上有中国游客说我们的才250p,不过差不了多少,大概国内四十来块一个小时。滑水板有大小,大的两个人一起滑,很悠闲,体验不错。

日落

最美的,除了湛蓝海水,还有火红的日落。我们来的几天很幸运,正值雨季但是都没有下雨,每天傍晚都有巨美的落日美景,我们只是静静的在沙滩的餐厅观赏或者干脆泡在海里,不说了,上图:

关于吃、行、买、换钱等等

1、岛上的饮食,蔬菜比较少,基本都是海鲜,海报,肉食,而且都是典型的东南亚风味,重甜重咸,我们两个人都吃不惯,几天都没有胃口,默默地在厦门带了几盒泡面过去,最后证实还是泡面好吃。他们有米饭,都是搞成一团,当地人直接用手抓米饭蘸酱料吃。吃不惯的朋友还是带两盒泡面吧,晕菜的时候救急。
喝的东西倒是很多,岛上的沙冰很多,mango口味的经典,都挺好喝,便宜的大概六七十比索,贵的有300比索,我们挑了一家海边环境比较好的餐厅,想着肯定很贵,点了一份意面,一份汉堡,两杯mango沙冰,大概两百多人民币,结果口味意外的好。但是菲律宾的菜分量对于我两来说都太大了,胃口小的人点一份主食就够了。

2、行:岛上只有一条车路,近的出行走路就可以了,稍微远一点要去普卡沙滩的,就坐当地的tutu车,其实就是摩托车加个兜。他们本地人坐tutu车很便宜,但是对游客有统一的价格,基本叫价都是150p,不分距离远近,你可以还价,我坐了一次就普卡沙滩,还到100p,可能被宰了一点,但差不了多少。英语好点的就多砍一点。

3、买:买礼品,基本上也就是当地7D的芒果干,其实国内也都有,岛上价格跟国内便宜一点点,没差很多,再有就是椰子酒巧克力之类的,没啥特别的。要记得砍价,基本上他们叫的价格你要砍掉至少三分之一。
4、换钱:去之前看了各种帖子,去过了亲身经验,还真的是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到马尼拉机场后换成比索最划算,越靠近长滩岛越不划算,岛上也有很多换钱的商店都可以换,汇率差了一点,但差不了太多。
我是带了400的美金过去马尼拉机场换的,机场里还有离出发越远,汇率就越高。我在国内的时候,开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存点人民币进去,应急的时候可以在岛上ATM直接取,每天前一笔还是前三笔免手续费忘记了。
5、小费:菲律宾的服务是需要付费的,你在吃饭,酒店,出游的时候,要是觉得哪个服务员服务的好,可以给些小费,不用太多,20p就可以,大概也就三四块rmb的样子。但是吃饭的时候,有些价格是已经含了5%-15%的服务费,这样的你可以不给小费,不会怎样,小黑也会微笑对你。酒店里,每天早上出门前,在床头放上点小费,服务员来打扫的时候会收走。
6、特别提醒:岛上的白沙、贝壳、珊瑚是不能带走出境的,这个非常严格,被海关查出来要罚钱还要拘留,我们原来不知道,拿了个空瓶子想装点白沙纪念,菲律宾小黑看到了直接做了个杀头的姿势还指了指旁边的警察,吓死人了,后来上网查了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还是带了一小搓白沙回来,那是因为粘在泳衣上甩下来的。
7、必备用品:太阳镜,帽子,防晒霜,泳衣,拖鞋,雨伞(七八月份是雨季),塑料袋备几个,浴巾,洗漱用品,如果不差钱,全部当地都可以买,砍价下都不贵。
8、给大家一张中国大使馆的电话,虽然没用着,但是以防万一。我们刚好在南海仲裁案的时候过去,本来很不安,去了回来发现,人家岛上的人根本不受影响,就是安静的过着海岛生活,对人非常友善,总之这次行程体验非常棒!也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游长滩有所帮助,有问题可以咨询我。

很多事想着想着就没了,别想了,心一横,去做吧。祝:旅途愉快!

祝:旅途愉快!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1 13:25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6-08-01 13:25:20 的回复:

回复xiawa夏娃:想做就做吧!一点点积累会有收获!

2016-08-01 13:26

请问lugar bonito酒店房间有保险箱么

2016-08-01 16:20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8-01 16:20:40 的回复:

回复181808168:有的,游记中忘了提。要用保险箱跟服务员要钥匙就可以,免费的

2016-08-01 16:29

酒店入住需要付押金么。大概多少。

2016-08-01 16:31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8-01 16:31:56 的回复:

回复181808168:不用押金,我在携程上付了房款,直接过去check in就好了,但是这个是不能去取消的要注意,还有房间真的比较小哦

2016-08-01 16:33

引用 MIN.C 发表于 2016-08-01 16:33:19 的回复:

回复MIN.C:游记中酒店图片是标准间么,还是高级房。还有就是长滩现在治安如何?

2016-08-01 16:36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8-01 16:36:47 的回复:

回复181808168:是标准间,适合单人或情侣或闺蜜住,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南海仲裁刚裁决,还以为肯定很不安全,结果完全不会,岛上居民感觉完全没影响只是过自己的生活,碰到的人也都很友好。但是晚上还是不要单独或太迟了比较安心

2016-08-01 17:15

引用 MIN.C 发表于 2016-08-01 17:15:51 的回复:

回复MIN.C:好的,非常感谢LZ。

2016-08-01 17:20

好实用,谢谢你,qingxia姐!对了,那里的沙子能带点留纪念吗

2016-08-01 17:21

引用 Ryan 发表于 2016-08-01 17:21:47 的回复:

回复Ryan:😳我不是你的青霞姐

2016-08-01 17:2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21:55

引用 罗纳尔多_ 发表于 2016-08-01 21:55:18 的回复:

回复罗纳尔多_:呃。总觉得一个女生去不怎么安心。大白天的基本没问题,晚上就要早点回酒店

2016-08-01 22:00

酒店携程订的吗,名字可以告诉我一下吗

2016-08-02 08:30

引用 胡娘 发表于 2016-08-02 08:30:46 的回复:

回复胡娘:携程订的lugar bonito

2016-08-02 08:51

400美金就够了?

2016-08-03 0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00:11: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没花完😁我们还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应急,不过没用到。如果要玩什么降落伞,直升机什么的也都可以网上先预定好

2016-08-03 08:48

看你写的这么详细,好想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感觉我将要年龄的和你刚刚经历过的好像。

2016-08-04 00:16

引用 请用心听 发表于 2016-08-04 00:16:17 的回复:

回复请用心听:😥你将要的年龄。。。

2016-08-04 04:42

你确定他不是夜里找小姐去了?

2016-08-04 2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22:09: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什么鬼

2016-08-04 22:11

去水里玩的时候包包怎么办

2016-08-23 23:29

引用 Holllly 发表于 2016-08-23 23:29:57 的回复:

回复Holllly:可以淘宝提前买个防水袋装东西,或者岛上有很多小黑拿着防水袋在卖,不会很贵,砍价下大概100多p。如果出海游,包包放在船上,小黑会看着,给点小费就好了。

2016-08-24 08:21

亲,下海的时候手机钱包护照都放船上安全吗?另外淘宝的项目直接去店里定行吗,价格跟淘宝一样吗?

2016-09-20 21:01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9-20 21:01:11 的回复:

回复Ann:订出海项目,淘宝会比门店价便宜,我们到店里也是当面问清楚项目后,然后在店里用淘宝订。出海背个小包,不要放太多现金,船上会有小黑看着,给点小费就好了,算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