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经典5日四夜游

每次出游归来都懒得写游记,第一次尝试,敬请多多包涵
先放几张这次的集锦,懒人只具备唯一的拍照工具----手机。

以上四个景点是这次吴哥我的最爱,第二次出行我估计会把三天的行程压缩到一天精华游。

集锦

这次出发多亏了US小伙伴的归来,让我期盼已久的吴哥机+酒得以实现
推荐FXLX的package:
航班:
出发:08:45
返程:19:35
早机去晚机返,充足的时间
酒店:
吴哥奇迹温泉度假村(Angkor Miracle Spa & Resort)
酒店不算很豪华,但是干净、整洁、每天至少有2次housekeeping,免费的瓶装水及时补充,而且酒店的餐饮出品很不错,早餐的汤粉不容错过,晚餐的沙拉系列也非常推荐,每天晚上还有Live Band,不过酒店的SPA就一般般,不太推荐,最最最棒的酒店的泳池,0.9M-1.6M池深,盐水池,开放时间0800-2200,又干净又安静,不带泳镜眼睛也不会刺痛,每天泡泳池就是一大享受。

柬埔寨支持落地签,出发前我们都在担心现在收小费的情况,其实的确是会问,"小费、钱、Money",但只要你不想给,不给,也是会过的;然后出发前一直担心当地币种的,在GZ换不到柬埔寨币,也很少小额的美金,幸好US小伙伴有自备少量1.5.10元美金。但其实不用太担心,在目的地很多ATM机可以直接拿10元面值的美金,很多购物的地方、tutu车司机都是会找零钱的,当然如果找零的金额不多做小费给到他们,他们明显服务意识就差很多,哈哈
然后就是吴哥窟三天的包车了,上蚂蜂窝找过、XC找过、最后还是在TB订了,找了一家代理商--熊猫姐姐,在当地接待的是吖南,吖南刚做包车时间差不多一年吧,会说小部分中文,为人很老实,也可能没有太多的包车经验,都很照顾我们,不会带我们去什么购物点那回扣,介绍吃饭的地方也超级好吃,性价比,很local,大家如果对讲解要求不高直接找吖南做司机很不错,如果需要很完整的讲解可以另外在找讲解员,吖南Wechat:xiaoyugaomian

准备工作

Day 1.
第一次在GZ直飞出国,0630就到达机场,过安检海关最最起码要预留1.5小时以上的时间,安检要排两次,海关也要排两次,到达登机口的时候已经0745,再上个厕所就登机了。
幸好FX安排的座位还不错,相当于economic plus位置,有带cushion,位置也很宽。
而且柬埔寨的航班都会提早起飞提前到达,我们出发跟回程都有提前15分钟左右到达。
到达柬埔寨后,太阳很猛烈,紫外线很强,但完全不影响心情。
办好签证后,酒店的免费接机已经在等待,9座车很干净,机场距离酒店车程大概就5-6分钟。
沿路会发现,其实柬埔寨真的是一个落后的国家,牛羊超级瘦,没什么漂亮的建筑,都是田地。
到达酒店由于12点才能入住,就四处瞎逛看看酒店环境,想着对吴哥窟的认识不多,决定下午一起去博物馆看看,前台可以直接买票12USD,后来问过TUTU车司机,他们可以带我们去买11USD一张,如果来不及提前上博物馆官网预定,找tutu买价格一样优惠哦,另外再租了一个讲解机,3USD,其实可以两个人共用一个讲解机,换上手机耳机就可以了(穷游还是得省省哈哈哈)。其实如果真的认真听讲解,看每个场馆的视频,在里面逛3个小时完全可以。

博物馆出来,直接奔向old market、pub street、nightmarket,其实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这里面呆,三个地方都是集中在一个位置相连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当地什么都不是季节,水果不怎么甜,海鲜不新鲜,而且这几条街的消费都不便宜,每一顿人均消费都在10美金左右。最多人推荐的高棉厨房很可惜都没去。然后不建议大家问tutu司机去哪里吃饭,后来我们才知道有几个餐厅tutu司机都是有回扣的,消费不低而且不怎么好吃,就是环境好。接下来几天跟包车司机问餐厅更可靠。
可以说这次出行对吃的都好失望。。。。。。

然后很多攻略都有介绍7-9月是柬埔寨的雨季,但不用太担心,一般都是傍晚时间下雨,也就是下20分钟左右就会结束了的,对出行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就绝对绝对绝对看不到日出日落了,接下来几天想去看日落都失败了.....

晚上回酒店做了个SPA,但是手法不是很稳定。我们四个人,有两个觉得还不错,有两个就觉得很不好,酒店的SPA较贵要28USD,建议在外面的大型SPA做,一般标价20USD左右,但是基本上都可以优惠到12USD,tutu跟包车司机都不建议我们在pub street做,虽然那里只需要2-3USD,但是应该是做得不太好,环境也比较差。

Day 1.

Day 2.
吖南准时0830就在酒店门口接我们了,第一天的行程很丰富,小圈(上午:南门-巴戎寺-巴芳寺-空中宫殿-斗象台-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周萨神庙;下午:豆蔻寺-小吴哥-巴肯山看日落),一天下来,已经开始对吴哥的景点麻木了,看日落也失败了,另外要提醒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出了手脚脸部,头顶也需要,我没打伞也没戴帽子,头顶晒得我超痛,洗头都抓不得。
中午休息吃饭都由吖南安排,下午结束行程后回到酒店已经快7点了,实在太累,我们直接就在酒店吃晚餐,由于第二天要0440出发看日出,早早就休息了。

Day 3.
起个大早,赶个早起,等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看到日出,地标小吴哥。
每天可以让吖南送回酒店一次,看不到日出就回酒店吃早餐了,前一天吖南就跟我们说不需要打包,看完日出回到酒店还有早餐吃,结果我们吃完早餐,再补个眠,九点钟左右再出发。
昨天的行程太累太累了,第二天轻松很多,很多地方都开始有绿树成荫,而且景点出来很多买东西的店铺,都很便宜,甚至比old market的还要便宜,当然这个也是要看你们讲价的功力啦,哈哈哈
由于吃了个饱饱的早餐,然后pass掉几个景点,主要就去了比粒寺跟塔布隆寺,其他都忘了,下午两点左右就结束行程了。特别提醒,无论多累,塔布隆寺还是必须要去的。

结束得早,吖南带我们去了pubstreet一家类似西餐厅的地方吃饭,很便宜,出品比pubstreet的主街要好吃,具体名字忘了,大家找吖南问问,哈哈,吃完后迫不及待赶回去酒店游泳!!!!这酒店真的很少人,基本泳池都被我们四个包了,最多就有多一个家庭,我们横竖斜着游都没有问题,哈哈哈哈哈
游泳最容易让人饿,晚上八点左右又出发pubstreet找吃的了,结果选了一家吃hotpot的,真的不好吃......
周六晚上的pubstreet非常热闹,尤其有一家叫Temple Club的,喜欢high的朋友不要错过,当然我们四个也绝不放过,但考虑到明天还有一天行程,周六晚上忍住了。

Day 3.

Day 4.
最后一天的吴哥游,真的是提不太起劲了,直接让吖南九点再来接我们,越来越懒,我们的车费超好赚的。
本来最后一天外圈有女王宫、崩密列、罗落士群、洞里萨湖,但由于经费有限,只去了女王宫跟罗落士群就回程,因为崩密列跟洞里萨湖都要另外加5USD,20USD一个人,所以就把遗憾放在下一次吧。结束吴哥才两点多,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下午茶了,然后继续泡泳池,养精蓄锐后,晚上就去了Temple Club.

Day 5.
最后一天在暹粒,跟酒店申请了延迟退房到1300,早上继续泡泳池,下午去了一趟免税店,发现被tutu车坑了,首先暹粒有两个免税店,都有免费班车接送的,而且一定要去博物馆旁边那一家,更大更多选择,但其实实在是没什么名牌买的,大不了买些特产手信,然后说好的免税也是坑,标价跟外面的一样,有些比外面的还贵,但是比机场还是优惠很多的,最后在TEX-MEX餐厅吃了个墨西哥餐,在Health Land Spa按了个脚就出发机场了。

本来出发前有了解到暹粒有ATV跟ZIP LINE玩的,但由于同行小伙伴有的恐高,ATV又错了预定时间,结果没玩上。这两个项目在暹粒当地买票都奇贵,一定要在蚂蜂窝上面买,差不多能打个5折呢,还有升气球,最近还开始可以玩直升飞机,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1 09: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1 19:03

引用 hnxyjxk 发表于 2016-08-01 19:03:28 的回复:

回复hnxyjxk:别笑我啦

2016-08-03 13:40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08-01 09:25:10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lotuslil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