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伊犁的我 de 北疆惊叹号(万字千图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

我喜欢新疆的夏天。我生活在新疆的日月只有夏天。
    生在新疆建设兵团的我,出生后不久就随着父母迁户到了口里,现在新疆给我的印记只有护照本或港澳通行证上面的两个字。
    在我的记忆里,只有小时候每四年一次的暑假随父母回疆探亲,去一次路上就要花7天时间,绿皮火车再转大巴车。呆一次就呆够2个月。在记忆里的新疆,就是是葡萄架下的蚂蚁,是躺在麦堆上的星星,门口树上吃不完的蟠桃和大苹果,还有邻居老维族和哈撒赶着马的说着听不懂的话。
    后来毕业,工作,回疆的机会越来越少,呆在伊宁的时间越来越短。今年三月看到表弟发来果园的杏花和苹果花的照片时,才发现已经十年未归。调整了假期,赶在桃和杏都开始成熟的6月底,我又回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6月底我如期回家,并且完成了这次预约,请看:

tips

1, 因为属于边境地区,如果高速前往霍尔果斯口岸,必然会经过八十间房子边境检查站。这里需要停车开窗接受检查,必要时候还有可能会被要求下车检查身份证。所以如果你要去伊犁旅游,不需要开边防证,但是身份证驾驶证必须随身携带好,并且请态度友好配合。
    还有如果自驾,进入边防站接受检查的时候,切记不要插队哦!也不要拍照哦!不要拍照哦!不要拍照哦!

2,住宿尽量选在汉人区/ 天黑后尽量不要在外逗留。

3,疆内飞机基本没有餐食,只有1瓶矿泉水/喀纳斯机场航班取消非常多,请注意后面的行程请预留多点时间。

4,6月底新疆落日时间基本在11点,12点也没有黑透,正午时间是下午16点。日照非常强烈,注意防晒。

5,疆内没有4g信号,最多3g,高德地图比百度地图更为详细和准确。并且边境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无法通话,请注意人脑记路注意安全。

6,疆内地区多需要付现金,因为刷卡机网络常常坏,请提前准备,好在伊犁地区物价便宜。我在喀纳斯的2整天没有1次刷卡成功

我的行程 一改再改二改还改的随性自由行

最后边走边改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 N+1:伊犁 伊宁周边一日游  宿伊宁八音盒
【惠远古城】【六十五团薰衣草】【果子沟】【赛里木湖】【霍尔果斯】【伊犁河大桥日落】
DAY N+2:伊宁乌鲁木齐 宿乌鲁木齐希尔顿
DAY N+3: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宿乌鲁木齐希尔顿
DAY N+4:乌鲁木齐【大巴扎】以及各种买买买  宿乌鲁木齐天源酒店
DAY N+5:喀纳斯【观鱼台】【湖边】宿喀纳斯山庄
DAY N+6:喀纳斯【赏雾凇】【游喀纳斯湖】回乌鲁木齐航班被取消,包车转场
DAY N+7:解散回家

住宿都是在提前一天在蜂窝或者其他网站预订的,自从吃了台湾取消机票的亏后,再走到哪里都不敢提前预订酒店机票了。

伊宁:八音和酒店(伊宁店)
         点评:八音和酒店属于新疆地区比较有名的连锁酒店,性质和汉庭差不多,但是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房间有八音盒,底垫是钢琴键盘,并且提供早餐。伊宁这家店位于新区,属于兵团地界,所以超放心的很安全。

乌鲁木齐:喜来登乌鲁木齐酒店(Sheraton Urumqi Hotel)
        点评:位置很好,楼下就是美美步行街。喜来登品牌服务水准一如既往。
新疆天缘酒店
        点评:最多算3星的酒店设施,但是走路去t3也只要十分钟,还可以寄存大件行李,前台也非常热情,我去喀纳斯玩两天再回来取行李转机回家的。可以拍到飞机。

喀纳斯喀纳斯山庄
        点评:预定的时候有点马虎,看到是在喀纳斯湖边就以为是湖景房,入住才发现全是山景房。后来在服务员的推荐下,从酒店出发步行到湖边也是要十来分钟,中间路过一个映山湖,飞虫特别多,但是早上和傍晚这里的景色特别美,是我认为7月喀纳斯最美的风景,拍出来的湖中倒影的雪山,如油画般绚丽。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礼宾部的哈萨族还是前台和餐饮部的汉族,服务特别热情。

第1天 直降20度~穿着短裤冻成狗

第一天联程 广州——乌鲁木齐——伊宁
    因为曾经在这里长住过,所以知道有时差和温差,到来之前亲戚也再三叮嘱需要穿些什么衣服。但是知道和实际是有距离的。
    在37度的广州家里,当我套上牛仔长裤1秒后,我已经满头大汗,3秒钟后决定还是穿短裤出行。然后把长裤直接塞进行李箱(转机延误度5个小时里面,我的怨恨值已经爆表)
    一路酣睡。。。。。。。
    当走下飞机的那一刻,17度的风夹杂着雨沫扑来,再看地勤大叔安检们mm们都是夹克护体,感觉我这身短打真是cool毙了!本来预计在乌鲁木齐2小时转机,结果是时间太充分了!原因1:地窝堡机场实在是太小了!晚上10点机场内的几家店面都关门了;原因2:连日来大雨,导致疆内飞机延误,所以说好的2个小时结果等了5个多小时。只好不停的灌温开水不停的跑厕所。。。

乌鲁木齐伊宁的飞机原本预计23:20起飞,结果23:10了前面的航班延误还没有飞过来。

第1—n天 我在兵团生活的日常

虽然我在新疆的日月只有夏天,但是大舅小舅大姨小姨表弟表妹一大堆生活在兵团,自从有了微信朋友圈这个东西,是不是就被诱惑到了,下图摘自朋友圈日常,六十一团的冬天和春天。

今天的六十一团和记忆中的不一样了,现在大家都住进楼房了,各家各户也都小车代步了。虽然各家还保留平房,但是冬天时候大都会住到这一排排的楼房。
    我周边的朋友们对于兵团非常陌生,介绍一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中央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的双重管辖,享有省级的权限,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实行国家计划单列。
    我所在的属于农四师,1953年成立,主要分布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原伊犁地区境内,师部驻可克达拉市,前身是第一兵团第五军步兵第十五师。2012年12月24日更名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

做为吃货,必须推荐几道道我最爱的菜!手抓羊肉,胡辣羊蹄,香酥囊烤肉以及家常拌面(家常拌面是可以随意加菜,并且可以要求店家加面条的哦!)。

这个时候伊宁的葡萄还青着呢,要等到8月才能熟,不过吐鲁番的葡萄已经可以吃了哦~

核桃树,果子也是青的。

重点介绍一下图中的杏子,六十一团自称中国树上干杏之乡。吊干杏又称树上干杏,熟后不落,可在树上风干(所以我们称它吊丝干)。风味独特,纯美甘甜,营养丰富。鲜果成熟后,黄中带红,果肉甜香,无酸味,果实多汁味美,营养丰富。含糖量高达27%。
        但是今年雨水特别多,日照就有所减少,所以桃子杏子都不是特别的甜。暴雨来临的时候,连部会发射驱雨弹。

新疆的阵雨来的快,去的也特别快,当然驱雨弹一打,去的就更快了,瞧那坨黑压压的大乌云下了几分钟就飘走了。

登登登~登!接下来有请我们最甜蜜的主角登场!有点遗憾的是蟠桃没熟透~

登登登~登!小舅说桃子随便吃,管饱!

油桃已经红透了~挂着暴雨过后的水滴,正在阳光下闪着光,摘一颗树尖上的吃,满口香甜,被晒热的果肉依旧脆蹦蹦的。

还记得春天里的桃园吗,现在这样啦!

然后就吃晕在果园里面啦,谁还记得拍照存档这件小事。

关于薰衣草的tips

隔壁六十五团近年来以种植薰衣草出名,除了几大观赏性质的薰衣草园,沿着公路都是花农们自家的薰衣草园。
        霍城所有薰衣草园里面,现存最负盛名的就是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了,另外还有芦草沟的汉家公主薰衣草园,和去年新开的芳草牧歌。薰衣草收割一年有两季,错过今年6月初的薰衣草节后,也可以在8月中赶下一次收割。当然几个薰衣草庄园的花是不会收割的,季节不对花会有些枯萎。门票25。
        65团附近的这几个薰衣草庄园各有特点。芳草牧歌是新开张的游客会比较少;其次花场拍照的视野很棒,远景就是雪山,少有房屋和电线杆等人为建筑等干扰,缺点是花丛比较矮小,明年应该会好看。最负盛名的是解忧公主,发展的也最为成熟,花丛比较大,颜色灰比较深,庄园对面还有游客中心,停车购物一条龙服务。另外还有芦草沟的汉家公主,距离解忧公主有些远,花丛大小在解忧公主和芳草牧歌中间,就在路边,远景也有雪山。
        如果想在薰衣草园里面排出美美的照片,建议早上或者晚上,一定要避开下午4点左右的太阳直晒,人会黑黑的~
        其实做为本地人我还是更喜欢自家种的薰衣草园,没有任何装饰就是花场里面最原始的样子。6月初的晚上11点,开着车走在高速或者县道上,白杨树下就是成片成片蓝蓝的薰衣草,更远处是雪娃娃和61雪山,前方白杨树中间有正在落下的夕阳,空气中都是薰衣草等花香,多年不见的家乡就是这样,还是这样。

下图摄于芳草牧歌薰衣草园

这是在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外边马路上拍摄的,还有一份地图,标注了周边几大薰衣草庄园的位置。

下图摄于汉家公主薰衣草园

这些都是路边的薰衣草,过了季节,大多数都已经收割,还剩下的这些花都有些枯萎,颜色也没有很蓝了。拍照看来灰度很大,不好看。

私家美景分享~

私家美景地址还真的是没法描述。首先它不是景点没有路标,然后没有公路可走,最后这里手机完全没有信号,没法定位。我只知道在孔雀湖和桃花山附近的某条公路爬上去,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边境线,远处的雪山左边的一段是属于哈萨克斯坦

看见笔直的公路就想跳一跳,一身吃货装备被拉来蹦哒蹦哒,换身颜色会更美。

我亲爱的小舅和小舅妈~

前面说过今年的雨水特别多,所以这片草场才够绿,再多下几次雨,草会更高更有草原的feel,但是水果就更不好吃了!
    吃牙子花~有刺别摸!还有一种草,生在在草地,一团一团叶子很美,但是只要你用手触摸它一下!整只手就会麻痹~

暴雨过后空气清新,蓝天就是那个蓝,飘着白云朵朵。或有雪山上的凉飕飕的风吹到身上,欢喜着的心情更加清爽了。

小红车行走在蓝天绿地里面真是好看。

6月底7月初的伊宁,不一定能看到雪山。因为我来的前几天在下雨,所以雪山全白了~所以刚下飞机,简直冻成行走的冰棍,简直就是自然的空调,但是没法调温度的那种。后来的几天几乎没有下雨,眼看着雪山都变绿了,温度也上升多了。

小黑人奔跑在草原~

一边是雪山,另一边就是着无止境的草场。

哈撒家的马排着队正在午餐。

哈撒家的牛正在山坡顶上傲视群雄,牛市快来!

此图可以充分论证,为什么在自然风景中穿黑色衣服不好看了,你能找到牛闪亮的大眼睛么?

牛看了我一眼,然后又开始发呆。在这么空旷的地方,唯一值得做的事情也就应该是发呆了。

随手拍拍就是桌面的地方,也因为暴雨过后路面湿滑有积水。小舅真是把小尼桑当作大路虎在开啊!

雨后,随便拍都是windows的经典桌面。

小红车比小黑人更上镜!

看见美美的花怎么可能不少女心爆棚,黑衣吃货装b照系列开始。我是有多懊恼穿了一件黑色衣服啊!但是我的原本打算只是去果园吃吃吃的啊。

阳光太强力,完全没法睁着眼睛看镜头的颜艺。还是只能默默的开始装b。

山顶上居然还有兵团的麦地!然后就和小舅讨论收割机到底该怎么开上来啊~~~

准备开始下山,前方的楼房就是六十一团。

和六十一同框的是哈萨克斯坦,褐色山体尽头的2个白色小点就是霍尔果斯口岸建筑物。

第n+1天 准备接机行程开始

按照计划,这一天一大早开始朋友们就开始飞过来了,晚上11点抵达伊宁机场。
    而我这一天的工作就有:1,租车,2,安排伊宁住宿,3,接机,当然还要带上足够分量的自家果园的水果喽~

接机小故事:说来非常惭愧,因为十年没有回来过,小舅来接机的时候一眼就看到我了,but why?
    小舅说:就那一个穿大裤衩的,还能有谁?
    我:。。。。。。。。。

第n+2天 伊犁周边一日游,一天掰成两天用。

正式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大家都是兴奋的,早上8点纷纷出动在酒店简单用完早餐,就出发喽~这也是整个7天里面大家起床最早的一天了,后面逐渐就混乱了,不知道几天该去吃饭不知道几点该去睡觉,奇妙的经纬度之差。
    从伊宁出发,出了市区朝六十一团方向开去,我们没有走高速而走的和高速并行的国道,先去看了惠远古城,路标还算清晰。

原计划是坐个马的绕城墙走一小段,拍拍照的。结果当天我们去太早了!!!整个城墙楼下一辆马的都没有,甚至维族同胞们都骑着摩托车忙着往外边赶,后来知道当天有集市,而且我们也确实太早了。
        上图的马的是我前几天路过时候随手拍的,在我小时候这种车才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从五连包一辆车到六连,可以在车上躺着睡个把小时,关键才2元!现在的路上已经看不到了,只有惠远古城这里还有几个供游客们乘坐的,但是价格就节节高楼~
        值得注意的是,惠远古城周边是维族居住地,请注意举止文明尊重民族习俗。

这里需要一个历史小百科:
        历史上伊犁新疆通往中亚的重要通道,清代乾隆为了加强在伊犁地区的治理,在此设伊犁将军,建惠远城,并陆续在其周围建起八座卫星城,统称为“伊犁九城”。现保存较好的是被称为“伊犁九城”之首的惠远城,城内还保留着将军府旧址。
        著名的爱国将领林则徐曾在这里居住了两年零一个月,留下了令人追忆的种种事迹。他因领导了轰轰烈烈的禁烟运动而闻名于世界,但也因此遭到投降派的诬蔑和陷害,被革官流放至此。众多前来惠远古城观光的旅游者,亦想了解林公当年在此的生活。

将军府周边的田地,我看到有人在白杨树林里面拍婚纱照。高大的白杨树也是新疆特色之一。

出了惠远古城,沿着国道继续往六十一团方向前进,路上就会经过六十五团。这里是不需要路标的,沿路有薰衣草香味,路边有贩卖薰衣草周边产品的小摊位,那么你就来对位置了。更多详细对比请看薰衣草小tips,在上面哦!

在薰衣草园拍完照,买了2瓶精油就继续出发,这次的目的地是赛里木湖。直接走连霍高速,路上也会有一个边检,需要所有乘客下车检查身份证。
    因为果子沟牧场居住了很多牧民,所以在高速公路上可以走机动车,走牧民摩托车,走马,走牛,还可以走羊咩咩。。。

一路平坦的高速一旦进了果子沟,就开始山路十八弯,天气不好有泥石流,天气好就会有牛,有马,有羊咩咩。。。。。。

果子沟大桥于我而言的意义,就是缩短了回家的距离。曾经从乌鲁木齐伊宁只有大巴车,还需要坐2天!后来果子沟大桥通车,连霍高速通车,从乌鲁木齐伊宁坐大巴车只需要8个小时!

这里必须有一个小百科: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该桥地上部分建设于07年8月22日开始浇筑。果子沟大桥是国道045线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大桥主桥全部采用钢桁梁结构,使用国内特殊专用桥梁钢材17000吨,并采用高强螺栓连接,安装精度控制在两毫米以内。大桥是自治区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过了果子沟大桥,继续沿着连霍高速前行,很快就能看到赛里木湖,这里有一片不用买门票的免费区域,很多大巴车路边停靠,也有很多牧民招呼大家去他们毡房住宿。这一次的行程没有住宿,因为包车选择了环湖一周。
    “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海拔2071米,湖区四周群山环绕,并有冰川存在,构成封闭的高山盆地水系。
    赛里木湖还有一个传说,说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的蒙古族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 我是听着这个爱情故事长大的,一直以为赛里木湖是伊犁的,直到今年的新歌曲,才发现我家旁边的赛湖在行政上属于博尔塔拉。。。。[文盲脸]

水非常的冰,和纳木错好像!

sony微单拍摄风景的色彩非常漂亮,所以基本都是原片直出。但是人物正面照就会出现背景过曝,只怪人太黑哭晕在湖边。。。。。。一路晒到喀纳斯,直接被哈萨克小伙用他们的语言搭讪,我也是醉了。

整个环湖过程中,最多的就是蓝色,各种深浅的蓝。

环湖的公路修的非常漂亮,环湖的车辆也不多,走走停停真想融化在这蓝色里。

停车休息,在服务点吃午餐。

车在行驶中,发现草地里面有人在行走,猜猜他是谁?

绕湖一周就到了人最多的地方,距离高速非常近,有很多很多对情侣拍摄婚纱照,另一侧的山上则是密密麻麻的毡房。假设不挑剔卫生的话,在赛里木湖遍看日落和日出,体验绝对超预期。

返回伊宁的路上,再看果子沟大桥。

从赛里木湖回来,直接开到伊宁,晚上10点发现太阳还是老高,就准备去伊犁河看日落。伊犁河大桥下有一片新建的儿童乐园。
        伊犁河大桥在伊宁人心目中有着特别崇高的地位,每当黄昏到来,就有少数民族的男女在这里举行婚礼。我们赶来的这一天没有遇到婚礼,只是特警比人还要多,拍照的比桥上的车还要多。

站好机位,十分钟不到太阳就下山了,看看时间已经11点了,晚饭还没吃。然后就发了一个朋友圈:太阳终于下山喽~

第n+3天 伊宁—乌鲁木齐 计划没有变动来的快

在计划中,这一天是准备自驾独库公路奎屯。也许第一天玩的太high大家都比较疲劳,半夜12点还在吃烤鱼,所以还有点倒时差的感觉,早上都起不来。而且天公不作美,虽然伊宁没有飘雨但是多云,考虑到独库公路的海拔和山路危险,且我们只有一部车,所以放弃了独库公路,直接出发前往乌鲁木齐,走高速。

所以走了昨天去赛里木湖的同一条路,可是遇到的绝不是昨天的那群羊咩咩~

翻过婆罗科努山,然后顺着山脉一直走。

这是下山的后拍到的对面车道的上山路线,典型的之字形。

奥迪车飞奔进入准葛尔盆地。

进入盆地后,车外气温越来越高,远处的车都好像影子一样漂浮着。隔着车窗拍摄的照片都有些色差,好像带了滤镜一样。

这路是有多直呢,一直开到雪山脚下,还是热。

中间在精河出了高速吃了午餐,返回继续行进。好在11点才天黑,终于在天黑前抵达乌鲁木齐

第n+4天 天山大峡谷 弥补独库公路的遗憾

由于前面行程缩短,所以在乌鲁木齐的时间多了一天。在天山天山大峡谷里面挑选了大峡谷。新疆境内有两个天山大峡谷,一个位于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部,一般称为库车大峡谷或克孜利亚大峡谷,为国家级地质公园;一个位于新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区内,为国家AAAAA级景区。我们去的是后者。
       早上11点多外出就餐,找了一家饺子馆想早饭中饭一起吃,结果!人家还没有开门!礼宾说,还太早了呢~只好另外寻找早餐店,吃完早餐出发到了大峡谷差不多1点了。4个人加车门票总共花费350。进入景区内再没有其他收费的景点了。

我们来的前一天这里一直在下雨,所以湖水非常的黄,好在我们到达的时候天公作美。

看见有人在这个位置拍婚纱照,我也copy来一个单人照,拍婚纱照的助理打光师是个维族小伙,竟然帮我打光,所以脸上不黑啊!我们玩的好欢乐。。。。。

到达瀑布位置的时候,云层散开一些,有更多拍摄婚纱照的男女,被围起来的湖水很绿。

靠山的那边野花开的非常漂亮,所以又开始蹦跶蹦跶~

少女心泛滥最爱小花小草绿,拍了很多。

然后继续前进,独库公路的feel来了~
    好吧,也许真正走过独库公路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感觉独库公路这个遗憾我会找一天真正的弥补回来,毕竟就在六十一的家门口。

我今天和小马驹撞衫了!

山顶非常多的老鹰或者是乌鸦之类的大鸟~

抵达天鹅湖,不想拍标准旅行照,所以单独留一张路标大石头。远处白色的是牧民居住的地方,有维族老爷爷和哈撒小伙拉我们去他们家吃当地菜。

再继续往前,视线豁然开朗,大峡谷中间水份充足的大草原,牧民们的羊咩咩随意散落。

峡谷风貌。唯一遗憾的是左上角被人为挖坏了,不知道是准备建设什么。

半山腰,俯瞰峡谷。

这块石头像不像一个骆驼?

到达山顶喽~风太大,太冷。直接把支气管炎吹的复发了。。。

从山顶下来,立马就变天了,等我们出了大峡谷的大门,暴雨来临。突然觉的我们真好彩~

第n+5天 乌市买买买

时差原因,大家更加疲劳了,所以这一天没有任何景点安排,睡到自然醒。另鉴于从喀纳斯的回程没有没在乌鲁木齐停留,所以决定这一天把手信买齐。所以逛了大巴扎,另外买好了阿布拉的馕。
    阿布拉的馕是表弟强烈推荐给我的,据说是因为捐赠出名的,一饼难求总是要排队。新鲜出炉现做现卖的馕5元一个,箱装的35一箱有6个。味道没话说,有淡淡羊奶味道,越嚼越香!

大巴扎有玲琅满目的各式首饰,各种民族服装和各种干果。

逛完大巴扎,寻找美食。周围都是写满维语的商店餐馆照相馆,迎面走来的也都是少数民族打扮的男女,每次回到新疆都好像出国一样,到处都是不同于口里都风景。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飞往喀纳斯,所以当晚住在新疆天源酒店,就在机场对面,顺便还车
    在酒店一楼的餐厅用完晚餐后,发现日落非常美,直接冲刺回房间拿相机,结果还是晚了几秒,没有拍到日落的瞬间。

但是有飞机起落,拍到了夕阳中起飞的波音。

我在拍飞机,老公在后面拍我。。。。。。。

第n+6天 喀纳斯 是仙境也是陷阱

为了赶早上8点的飞机,我们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出发前往机场,虽然说天源酒店就在机场对面,坐接驳车到t3航站楼最多不超过10分钟,可是安检要排队啊~
        8点在新疆来说,实在是太早了。飞机只提供一瓶矿泉水,然后就看着我们飞过田地,飞过沙漠,飞过高山,飞过湖泊,然后就到了!

喀纳斯有自己专门的机场,但真的非常非常mini!一天只有两趟飞机,南航的一来一回,其他时间的机场真的好安静。7月初到达喀纳斯的时候,蚊虫非常多,机场工作人员都佩戴了防蚊帽。

刚出了喀纳斯机场,就迎来了第一个陷阱。
        事先我在蜂窝网上做过功课,但是应该不充分,所以一出机场就想着租车喀纳斯,我的想法是租车进入喀纳斯景区边走边玩。然后就和机场的租车小伙聊上了,和他谈妥商务车1000块包车2天!然后我们就付了全款,开开心心的上车出发了~
        车开出不到2公里,小伙话题忽然一变,说我们的车是不能进入景区的啊!所谓的包车2天,只是机场来回到喀纳斯大门口的往返费用。在我内心祝福了他一家老小后,也只能作罢,怕他把我们一行人丢在路边,然后喊来一群人。。。。。。。。好吧,我怀着破财免灾丢心理接受了这次挨宰。可是后来再看,这压根算不上挨宰,只是小伙用语言漏洞忽悠我们坐他的车而已。

好了,收拾好心情,感受沿路的风景。

我由衷的感觉,这里的牧民比果子沟的牧民富有多了!羊咩咩的数量多出了好几倍!

这里可能就是羊咩咩们心目中的油焖小龙虾了吧!

山路十八弯,180度大转弯。

小伙把我们送到贾登峪后,预定好第二天接送的时间就告别了。
        接下来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在购买门票上,我也是快崩溃在贾登峪了。我先在网络上预定好了门票和区间车的票,但是客服中心的网络坏了,无法兑换;好吧我们退掉网络订票现场购买,但是客服中心的刷卡机坏了,无法购买,所以只能掏现金!做为一个自认为带卡和手机走天下的现代人,最后被打败在没有取款机没有网络和不能刷卡的喀纳斯。我真的快崩溃了。。。

好了,换个心情+1终于进入喀纳斯景区,坐景区的区间车到换乘中心,说好的喀纳斯山庄的车还没有到,打了3个电话催催催后终于顺利抵达山庄了。然后喀纳斯山庄的网络也坏了,无法刷卡。。。。。。。但是前台mm都非常通融,说让我先办入住,pos机网络正常了再来刷,后来我在观鱼台上的时候,她的电话打来通知我可以去刷卡了,但是等我回到酒店,pos机网络又坏了。。。。。。。。最后,我加了前台mm第三方支付好友,转账付款完美解决。

好了,换个好心情+10086出门喽~山庄门口景色不错吧~

在换乘中心又购票去登观鱼台。每人120元包括区间车票,乘坐的就是图中对面车道那样的小巴车,幸运的坐到了副驾驶位置,哈撒司机上车就示意系上安全带,整个路程不远,但是从山脚开始就是之字形爬山路,几乎可以感觉到我要冲出路面了,司机才减速转弯。
         区间车只开到半山腰,剩下的需要自己爬上去,坡度不大景色很美,走走拍拍也不会觉得辛苦。

知道喀纳斯湖是因为她有水怪的传说,是因为奶茶刘若英在这里拍摄了mv《原来你也在这里》。初见喀纳斯湖,虽说不是传说中最美的季节,但我也惊讶于她的艳丽的美貌。
        攀爬在观鱼台的1068级台阶,随着越爬越高,喀纳斯湖展示着不同的身姿。碧绿的水沉静在那,风阵阵,却在湖面吹不出涟漪。我想着是不是幸运的能拍到水怪,却只能拍到游湖的船只驶过。

小百科系列:喀纳斯湖位于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湖水来自奎屯、友谊峰等山的冰川融水和当地降水,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5.73㎞²,湖水最深处达188.5米左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

1068级台阶后,是观鱼台。有观赏喀纳斯湖的最佳视角,可以看到3道弯。

在观鱼台发现飞来一只鹰,我就拍啊拍啊一直拍,拍到下山时候,旁边一大叔说,这是乌鸦啊。。。。。。。

又是一些烂泛滥爱花朵的少女心。。。。。。。。

一会还是在半山腰坐下山的区间车,上来时候害怕了,下山上车直接走到最后,结果被摇的晕车了。。。。。。。。。

各种野花。观鱼台的这座哈拉开特山上植被保护特别好,隔一段距离就有工作人员,防止人们跑到花丛中拍照,所以这里的百花园成规模,仿佛公园里一样。

从观鱼台回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但是天色大亮,准备去喀纳斯湖边晃一下。其实翻看照片就可以发现,在从观鱼台下山的时候云层开始厚了,到映山湖的时候更厚了,甚至可以看到对面雪山上开始下雨,但是当时的我们浑然不觉,放飞机,各种角度拍怕拍个不停。

当我抵达双湖码头的时候,还在不停的拍拍拍,码头员工提示我们暴雨马上就要来了,才突然醒悟。可是已经晚了,雨点开始落下,只好一路狂奔回酒店,但是还是被淋湿了,好在护住了相机没有报废掉。但是复发的支气管炎更加严重了。。。。。。。

第n+7天 喀纳斯的早晨惊艳了

昨晚的暴雨下了一整夜,喀纳斯的气温骤降,而且计划中的星星也错过了,所以早早睡觉(其实也不早,吃完晚饭也有12点了呢)约好了第二天早上看晨雾,山庄有车接送,和前台预约好时间即可。

昨日的雨太大,我们坐车抵达神仙湾的时候的云层太厚,还有雪山上的风飕飕的吹,所以体感温度绝对没有超过10度!即使我把所有的厚衣服都已经穿上了,还是有些瑟瑟发抖,我看见有人穿了羽绒服!!!最后我只在神仙湾和月亮湾逗留了一阵,恰巧又一趟车回山庄,就迫不及待上车,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在回山庄的班车上,太阳出来了,云散去了,牛羊静止。

提早结束了赏晨雾,就想继续完成昨晚被暴雨浇湿的喀纳斯湖航拍,结果让我邂逅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清澈映山湖。如果说喀纳斯湖色彩的艳丽震撼了我,拿映山湖如小家碧玉般的清澈惊艳了我。

也许是暴雨带走了湖边的小蚊虫,丰沛了湖水,早上的太阳刚刚翻阅过山峰照射到湖水中,刚巧还有一群野鸭游过,一切都刚刚好的惊艳!这还是昨天我逃难般奔跑过的木桥吗?

跟着一群黑衣人。。。。。。。来到双湖码头。

观鱼台在云中。

鱼台在云上。

黑衣人其实都是双湖码头的员工,他们晨会开足了半个钟头。

好吧,这只小野鸭是被我们赶出来入画的。

早餐过后商量接下来的行程,因为季节不对时间紧凑,不愿意再去其他地方,所以就近游湖。游湖过程收获很多知识,剩下的湖光山色收获不大,所以观鱼台才是赏湖的最佳地,在湖面看到的逊色不少。而且。。。我们也没有遇到水怪。

路遇百岁老人团。

午餐继续在山庄解决,中午用餐的人比较少,所以自己在外边的烧烤摊挑选了肉串和羊排,哈撒小伙推荐羊头给我,可是我看到了它的眼神。。。。。。

山庄主要接待旅行团,特别多的百岁旅行团入住这边,而且很多是台湾同胞。入住的团队会先送行李过来入住,所以礼宾的哈撒小伙小姑凉正在搬行李,一趟搬运这么多,够实诚的真的是。

做区间车回景区大门口,弥补早上被冻回去而缺失的神龙湾。区间车开道神龙湾在路边停下,3位艺术家一个sony一个尼康一个佳能,他们是在斗法呢,好的我投大法一票!sony那位最帅!

第n+8天 疯狂的魔鬼城

故事要从回喀纳斯机场的路上说起。
        回程路上发现竟然增加了2班次,所以临时改期提前到当天晚上回乌鲁木齐,这样第二天就可以提前几个小时到家了。
        然后就杯具就正式登场开始了。看似乌云密布的天空和远处的雪山,让飞来的第一架飞机飞回去了,航班取消!好吧,我们还可以改签到当天的下一班,再多苦等2个小时后,接下来的那一班也取消了!!!机场地勤熟练的疏导旅客发房卡,我问:你们是不是常常遇到这种情况,地勤mm看着我笑的甜甜的说:还好吧~~~
        随后致电南航客服沟通非常不顺利,喀纳斯机场地勤也不是南航也无能为力。杯具的我们吃完机场发放的清真老坛酸菜面后,决定租用忽悠我们的小伙他们公司的车,转场乌鲁木齐,赶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
        杯具起来真是喝水都塞牙。当车行至克拉玛依时,凌晨3点多,按照惯例司机在找地方加油或者加气,在寻找了3家加油站通通都关门后,找到了一个的士带路又把我们带回道的一家加油站。当我们找到第四家加油站,有货车正在加油!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正当准备给我们加油的时候,砰!停电了额!停电了额!停电了额!停电了额!
        故事的结尾这么惊心动魄,好在魔鬼城没有再刁难我幼小的心灵,兜兜转转快1个小时终于加好油,在最后5分钟追上飞机回家了~飞机最后上来了一名墨镜女,坐了5分钟不到她就开始要求下机。空姐劝解无效的情况下只得又送她下飞机,然后 就开始进行了一场前后检查超过3遍的安全检查,安全检查,安全检查,所以飞机延误晚点~

旅行以惊叹号结尾,我们也安全到了家。出门在外的小故事无在乎遇见了什么人,看到了什么样的美景,当然还有一连串的衰事,可能这就是这次回疆的好故事了。
        最后,在回家的飞机上我看到了青海湖和彩虹。祝大家好运常在🍀~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1 15: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1 21:55

在新疆直接叫哈撒不太好,也不礼貌,哈萨克族他们希望听到这样的称呼

2016-09-07 13:14

引用 42932474 发表于 2016-09-07 13:14:05 的回复:

回复42932474:本地兵团的都是这么叫的呢,只是简称没有不礼貌的意思。

2016-09-07 14:09

引用 疯狂的话梅糖 发表于 2016-09-07 14:09:39 的回复:

本地兵团的都是这么叫的呢,只是简称没有不礼貌的意思。

回复疯狂的话梅糖:我也是本地的,我有个朋友也是哈萨克族,哈萨克族自尊心比较墙,也比较敏感,也许你自己没有觉得不礼貌简称,但真的会不舒服让哈萨克族,不信你试试,我觉得游记也应该把风俗习惯这进去,要不然会给内地游客带来误导,左一个哈撒右一个哈撒,他们会特别不爽的,避免双方造成误会

2016-09-07 17:35

引用 42932474 发表于 2016-09-07 17:35:10 的回复:

回复42932474:我邻居也是哈萨克族,他和我们自称哈撒,还让我们喊他哈哈。。。这个要看个人理解吧。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个词成了侮辱性的词汇,莫须有罪名真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