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中的2016,九龙湖消暑洗肺之旅

风之语 LV.5
2016-07-30 02:55 1469/4

应同学辉哥之邀,一早就约定端午节假期到肇庆九龙湖徒步度假。事近,天气预报假期每天都有暴雨,好些人心存犹豫,关键时刻,深圳小舵主小明一锤定音“定下来的事情就去做,去到了下大雨再作打算!”
      就这样,9日午饭后,我们从福田出发,驱车前往肇庆市。按商量好的计划,我们9号在肇庆市区过夜,第二天正式前往九龙湖景区溯溪徒步,晚上入住九龙湖度假村,11号早上各自打道回府。
      可能是天气不好,也可能是五一假期后不久的缘故,高速公路难得不塞车,上沿江,过虎门大桥,一路向西,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一阵一阵的,大的时候感觉到雨刮开到最快都忙不过来,路上也有积水。我们放慢车速,期间还去了两次服务区,大约在五点钟到达预先定好的星湖里面的松涛宾馆,历时3.5小时。
     稍作休息之后,广州深圳的,肇庆本地的,还有从海外回来的各路同学汇集市区酒楼吃饭,由当地同学做东,大家欢声笑语,推杯换盏,好不欢快。
     一夜无语,第二天早餐后又驱车向九龙湖进发。吐槽一下,原先冲着以前招待国宾的名声而去的宾馆不咋的,好在不贵,清净,周边的环境也不错。
      经过约2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九龙湖,停好车后需要乘船进入景区。我们一行十数人在九龙湖度假村放好行李后片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徒步穿越活动。
      大体过程先是一段不算陡的山径,有台阶,没什么难度,然后是令人心醉神迷的亲水溪谷,溪边修有小道,在这里,我们真的可以完全放松身体,打开心扉去聆听那潺潺流水,去感受那份透心的清凉,去把那看不见的负离子深深地吸进心底,此刻能让你深深地体会到什么叫做心旷神怡!
       难得天公作美,基本上都是阴天,不雨不热。我们一群半老顽童一路上走走停停,时而高声欢笑,时而低语交谈,还时不时停下来摆个臭美的pose拍几张照片,偶尔有人会掬一捧清冽的溪水洗一把脸,那清凉的感觉,想着都美美的。。。。。。整个过程历时大约4个小时(还有强度更大的路线,我们年纪稍大的一群人,选择了很悠闲的走法)。
      回到度假村酒店,稍微休整后地主辉哥带我们去吃农家乐。别以为农家乐都差不多,只有有机环保没有特色,这里的山坑螺焖鸭,水晶鸡,油盐蒸鱼味道的确不是一般的好,直是把我们这群学贯中西食遍南北见多识广的老广东吃得交口称赞,让我们这次旅程增加了一份惊喜。
       夜宿度假村酒店,次日早起,有人去山水泳池游泳,我这个旱鸭子选择湖边漫步。看那 轻烟漫雾从墨绿的群山和平静的湖水中袅袅升起,远处的密林中传来鸟儿的声声啼鸣,让你的思绪归于平静,平静得让你不愿离去。
     交通  可乘汽车或火车到肇庆市(高铁肇庆东站)再转乘3路公交车可达,或乘坐其它到到鼎湖的公交车在凤凰镇路口下车,再搭摩的;自驾车的朋友自己导航一下肇庆九龙湖就知道了。
      时间   建议两天一夜较为合适,时间紧的话一天也可以。
      食宿   景区内有酒店、餐厅,也可以在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吃,听说现在有民居可以住。
               景区内还建有拓展培训基地。
      后话:九龙湖是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库区人民为此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为保护水源严控开垦种植和工商业),相关人员也做了很多工作,很有感触的就是,景区道路两旁鲜见游人乱扔的垃圾,这点甚至比深圳梧桐山都要好,也希望后来的游客能珍惜、爱护这样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休闲度假场所。

星湖美景

开心地拍,拍,拍

照这里!

蝙蝠侠?

几个骚包,我不认识他们

你若不离不弃,我定生死相依

城市里难得一见的苔藓

清泉石上流

曲径通幽

游客美眉

大快朵颐

酒店的观景浴缸,外面是青山绿水,鸟啼蝉鸣,在这样的环境下泡浴,闭着眼睛也是美美的。。。 。。。

泡上一壶茶,所有的世事烦恼瞬间抛之脑后

看世事风云变幻,我自岿然不动

山水泳池

九龙湖的清晨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2 11:25

听日就去试下

2016-08-03 12:48

引用 风之语 的图片:

2016-08-05 15:14

请问住的是什么酒店,感觉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