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莎途迹#而立之年重游美国,旅行才刚刚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2-01

开篇唠叨

2010年,我在美国一年,那时候我是学校外派的海外实习生,在印州一个大学里工作了一年。2016年,3个30+的女人,找了高颜值住宿,确定了路线,预定了车,就这样走了一趟完全没有事先做攻略的“任性熟女半月美西游”。嗯,这个定语听起来有点长,不过确实就是那么回事。我们走的路线,常规中又有些跳脱,跳脱得来又不失趣味。如果是五年前的自己,那一定是事无巨细,像check list一样,把要去的景点一个一个列下来,然后每天紧锣密鼓地去踩点,少去了一个,都觉得十分可惜。可是这一次,我们走走停停,停停拍拍,看到有趣的餐厅就去尝试,遇到好看的商店就进去流连。这,是不是也算一次自在又洒脱的旅行呢?

我们的行程(基本是从北往南开),2月1日-15日:
1. 旧金山(2.1,2.2,2.3,2.14,2.15飞回国):旧金山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城市,也是我们花费时间最长的城市,即使如此,也都没完全探索完。

爱,也许就是一条回不了头的one way(摄于旧金山渔人码头)

2. 优胜美地(2.4,2.5,2.6):个人认为对非自然,探险爱好者来说,停留两晚的时间过长,建议一晚或者直接白天开车路过。亮点:雪地和星星,满天星星!

他们说,他们两人是来这里庆祝50周年纪念日的,就是今天。
所以,可以帮我们拍张照吗?(摄于优胜美地国家森林公园)

3. 圣巴巴拉(2.6,2.7):选择当地最好的度假酒店四季酒店,城市很舒服的度假小城市,合适的话可以多留一点时间。

这里有最好的阳光和最自在的宠物狗,在四季酒店里自由穿行。(摄于圣巴巴拉

4. 洛杉矶(2.7,2.8,2.9):住在好莱坞山上,在洛杉矶过除夕。如果要去环球影城,至少需要预留2个完整白天的游玩时间来完成洛杉矶的所有景点。

这个城市有最浮躁的豪宅,闪烁的声色犬马和来自比弗利山庄的土豪的搭讪。(摄于好莱坞

5. 圣地亚哥(2.9,2.10,2.11):因为是晚上开车到达,11号早上一早飞机,所以真正玩的时间只有一天,完全不够!建议多加一个白天。保证至少两个完整白天的游玩时间比较合适。

在太平洋上,我们看到了鲸鱼淘气的小尾巴,成群的海豚和我们的游轮嬉戏,还有那美好的日落。(摄于圣地亚哥)

6. 印第安纳州(2.11,2.12,2.13,2.14):飞去印地,完全是去看朋友,回曾经工作过的老地方看看才安排的行程。但是我们在那里,获得了很多不一样的特别体验,比如开飞机,比如画油画,当地人的住家饭,听pops的交响音乐会,去朋友的甜品店享受vvip待遇等等。在这里,真正感受美国生活。

我们一起飞过冬天。(摄于印第安纳州

行程遗憾:有一些当时安排路线没安排进去的地方,比如大峡谷,羚羊谷只好留待下次;拉斯维加斯个人不是很感兴趣,不过时间充裕也可以安排进去。还有西雅图也很想去!美国西部值得多花时间去探索。

可能需要获取的信息

1. 签证:在蚂蜂窝自由行特价活动买的,红包啊,砍价啊,才花了600多,便宜又方便,值得推荐和关注;时间合适的话,自由行产品里很多套餐都值得购买,可以参考美国的界面:http://www.mafengwo.cn/sales/0-10088:10198-M10062P美洲-0-0-0-0-0.html

2. 面签:楼主以前在美国工作过,拿j1签证,但是由于签证类型不同而且超过五年,所以还是需要重新面签,签证官都会说中文,不过如果你会说英文,他也就懒得和你说中文了。重点是,我是那种传说中的拒签高发对象,大龄美貌单身女青年(第二个定语还要脸不要脸!不过tips是,去面签,还是把自己整得大方美一点,增加气场),然后开心聊了几个问题就过了。前面那个从江西来的姐姐,不知道为什么就被拒了。总之,我觉得有稳定工作的正常旅游诉求的,一般不用担心被拒签。

3. 器材:这次楼主也是挺拼的,带了佳能6d(最常用的主要机器),一个广角镜头16-35 f2.8,一个人像定焦镜头 85 1.2;还有一个备用机是索尼的a7全画幅一代,配35 2.8的镜头。

4. 后期:自从楼主用上了lightroom,简直不能自拔。来,感受一下楼主认真拍照时的画风:

5. 花费:你看完我们的吃和住,就知道我们没少在这上面花钱,也是本游记的一大亮点。吃一顿从最便宜的30美金3人到最贵的550美金3人都有,平均每顿差不多都是250左右(总价),住的话14个晚上人均1万,这是本次行程花费最多的两项。租车提早的话每人就花了几百块,不贵。后来临时租车两三天就花了几百块。买也没花太多,主要是没机会专门去买买买,而且行李箱可购空间也有限。

住宿预定:民宿都在airbnb,酒店在booking,都很顺利顺心。我们每一站的住宿,都会在目的地的目录下详细列出,欢迎关注。反正要么美,要么奢,要么豪,要么便宜!蚂蜂窝有一个酒店的汇总链接做的很好,民宿酒店大部分都可以订到,建议参考:http://www.mafengwo.cn/hotel/10062/

租车公司:在国内预定的那个是通过租租车网站选择的,可以选择任意公司,到了美国以后租车美国朋友给我们介绍的enterprise,不是最大的公司,车可供选择的种类不多,但是整体租借和异地还车都很顺利。人多,行李多,一定要:租大车!!!

我们旧金山住的房子,上图为玄关处,下图为我们两人的大房间。

6. 行李:如果全程自驾的话,可以带一个行李箱去(不适合过大,28寸比较适中,大了容易超重),去了买一个收入沿途购买的东西。如果你有去outlet疯狂购物打算的话。来,感受一下我们离开旧金山飞回国前的行李,之所以穿那么浮夸是因为衣服实在是……太重了……

7. 天气:冬天去美西,天气会随着所去城市不同有所变化。整体是:洛杉矶,圣地亚哥,圣巴巴拉都很温暖,白天一件夏装就可以。旧金山气候变化比较大,可以是冬天,也可以秒入夏天。优胜美地是冬天雪景。所以——带齐四季的衣服就对了。来,感受一下四季变化的画风:

8. 交通:我们是乘坐国泰航空的国内联程航班,从国内三个不同城市飞到香港集合,然后直飞旧金山。买的是往返高端经济舱,舒适程度很不错,餐饮出品也有保证,只比经济舱贵一点点(广州香港旧金山,11000,买的时间比较晚,早买早便宜),幸运的话,还可以升级到下一个仓位:公务舱。我们去程升舱了,回程如常。所以体验了公务舱和高端经济舱两种仓位,都比较令人满意。

餐食都很好吃,吃一顿晚餐,一顿早餐,就到了!速度!其实主要是平躺睡得太好,起飞时间是香港时间凌晨(吃晚餐),到达旧金山是同一天晚上8,9点(降落前吃早餐),到了又继续睡睡睡。

9. 当地接送机,导游服务:我们刚达到的时候,因为时间比较晚,所以没有选择马上去办提车手续,而是预约了一个当地人的接机服务和第二天的全天陪游服务(app:你来出境游)。到第三天才去提车开去斯坦福。还有后来从印第安纳波利斯飞回旧金山后,我们也已经还车,所以也约了接机和最后送机的服务。这种服务好处是,刚到的时候还糊里糊涂,有熟悉当地的中国人接有人带着玩,就可以有一个很好的舒适开始。我们和在当地已经学习,生活,创业了很多年的小韩(韩易明)成了很好的朋友,从他那里,我们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旧金山。费用:接送机-商务车700-800一车,陪玩导游加全天用车2000。这种很适合给爸爸妈妈一行比较多长辈的安排,舒适贴心,不用自己做过多的考虑,但是又比跟团灵活和有趣。

在我们指导和影响下也凹了造型的小韩。谢谢他很耐心的陪同讲解和灵活的安排,我们去了有趣好吃的大蒜餐厅,当地最好吃的雪糕店,到双子蜂看夜景,到best buy买内存卡,到营运商开电话卡。总之,如果你去旧金山,我很推荐他!

10. 歌曲:本文歌曲是Frank Sinatra(弗兰克·辛纳屈,20世纪最重要的流行音乐人物,三次获得奥斯卡奖,去世近十年,仍旧是全世界歌迷心目中的传奇偶像)的it was a very good year,歌词我很喜欢,刚好我们在美国听了一场他的纪念交响音乐会,所以用了这首歌。

11. 通讯:带了两台无线设备,一台是我常用的漫游宝,除了在优胜美地没有信号外,其他地方都有不错的信号,出国必备,有它会感到安心;还带了另一台,很糟糕,基本没有办法使用,所以名字我也不提了。还是推荐在当地购买电话卡,双管齐下。我们第二天每个人画了60,70美金买的电话卡,偶尔打电话,每天刷朋友圈,到走都还没用完流量。去优胜美地要做好一切信号都可能断掉的准备……

12. 本文阅读:每个城市为一个章节,每个章节下有相应的景点,吃,住,穿目录。可以选择需要的部分重点阅读。

美西第一站:旧金山

旧金山是我们全程停留时间最长的城市,头尾共四晚。要说旧金山的标签,我觉得就是“文艺”。多元的裔族,变化的历史,导致其有一种无所不能的宽容和包容。同性恋在这里可以大声说爱,华人在这里可以只会说广东话普通话一辈子不说英语,还有各类的意大利后裔,墨西哥后裔……还因为临近硅谷,拥有数所知名大学,又有着独一份的文化气息。

住在阿拉莫广场的老宅

阿拉莫广场位于一块高地上,广场周围绿草如茵,也是城市的最佳摄影景点之一。广场不大,最著名的当属广场东侧斯坦纳街上一排6栋维多利亚式住宅,它们被称为“彩绘仕女”,是旧金山建筑的招牌。经常出现在许多电影、电视节目中,因此也被誉为“明信片风光集萃”。 我们住的房子,就在广场步行不远处。

房子信息:
1. 名字:the langtry:beautiful 2BR suite (airbnb,但是在蚂蜂窝的旧金山民宿房源里没找到)
2. 价格:每晚每人1052,三人住两个房间

房子评价:
1. 这个房子真的很美,百年老宅,在现任的主人管理下也有数十年的历史了;
2. 每个角落都很用心,小到一个盥洗室里的用具,都是知名家居品牌;
3. 白天有一个专门的管理人员,晚上就是主人在管理。基本上除了刚来和离开时,不会遇到主人。他们住在房子的另一侧(有门隔开),所以不常见到他们的孩子,狗什么的。房东属于高冷型,并不会和你过多地聊天或者微笑,但是房子美啊, 所以高冷也不管了,还是好评!
4. 其实住在附近那种蛮差的汽车旅馆也要1000来块一晚,旧金山住宿的均价就在1000以上,所以我觉得我们选的这个房子真心不贵,反而很值!而且来到airbnb总部所在城市,怎么可以不住高bigger民宿呢!

我们独立的洗手间,除了牙刷牙膏没有zhun

我们独立的洗手间

其中一个单人间,房间虽不大,却充满格调

其中一个dan ren j

白色门即是连接房东居住的部分

下面,请尽情感受一下我们穿着定制的姐妹装在这个美丽的房子里拍的文(装)艺(逼)照片。对了,提个醒,旧金山因为整体气候温暖,大部分房间里是没有集中供暖的,我们住的房间有一台小暖气。

好了,拍(装)够了我们也要出去玩耍了。

九曲花街 Lombardstreet

1. 耗时:15-30分钟(往返整条街的话)
2. 特色:旧金山最曲折陡峭的盘破路,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并且在春天的时候有美丽的绣球花开放。可以在较高点看到旧金山和恶魔岛的城。

第一站当然是旧金山爬坡代表作:九曲花街。冬天的九曲花街并没有花,所以错过了部分美丽。

并且遗憾的是伙伴们没有亲自驾车体验从破上往下开的驾驶乐趣,不过我们沿着台阶步行上去,然后在九曲花街的最高处……摆了个茶席。恩,同行的杨洋是国内知名的美女茶艺师,她对茶有着为对摄影一样的偏执与真爱。一路也常常不嫌重,手挽着一篮子茶具,让我们随时能品到幽香的热茶。让旅行都慢了下来。

就在我们开喝(拍)时,就引来的不少路人的驻足围观。

然后就偶遇正在为super bowl采风的丹佛abc电视台,他们看到三个东方面孔在着喝茶,觉得很好奇,于是过来采访……问为什么要在这里喝茶啊,为什么喜欢茶啊,balabala。后来还有几个围观的大叔大妈表示二十年前去中国工作过一段时间,又愉快地聊了一段。诺,旅行不就是这些未知的一切让其显得特别有趣吗?

1. 在这里可以拍到电车,恶魔岛的合影
2. 可以在过马路时拍到比较远离路口合影人群的到此一游照。示范如下:

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

1. 耗时:2-4小时(包括午餐时间)
2. 特色:吃海鲜,看海狮,看海鸟。

有人说对渔人码头印象糟糕,熙熙攘攘,都是游客。恩,渔人码头确实都是游客,本地外国的都有。可是来了又怎么能不打卡呢?所以还是不能免俗地要来看看。没有想象的那么差,还是有码头的气息。看到游轮,渡船,海鸥,还有很多懒懒的海狮。哦,不过就是海狮有点臭。

可以看到成群的晒太阳的海狮:

有人不忘挂锁来铭记爱情

有人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恶魔岛

又偶遇了电视台。但是因为饥肠辘辘的我们并没有摆茶席,所以人家也没有要来采访我们这几位中国游客;但是话说回来,小韩说这个是个当地小电视台,abc都采访过了,小电视台忽略!哈哈

渔人码头的范围大致包括从旧金山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广场(Ghirardelli Square)到35号码头(Pier 35)一带,但是最热门的是39号码头。有很多商店和餐厅。

这里有人交到了许多“狗友”

也有不少人就是为了来一顿大螃蟹的饕餮

可是这么热闹的地方,有人依然孤独。

the crab house

CRAB HOUSE是渔人码头最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很多人慕名而来。幸运的是,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多人,我们几人到达后就可以马上顺利入座点餐。餐是小韩点的,点了一只蟹,一盘虾,一大碗海鲜汤,分量很足,五个人都吃不完。海鲜汤是酸中带辣,很开胃。蟹反而没有想像中的惊艳,肉很多,但是比较柴。

价格:
1. 整只蟹 45.95
2. 海鲜汤 69.95
3. 整盘虾 39.95
加上喝的,消费,5人消费261美元,人均50美元。

每个食客都会戴上他们的crab house围裙,以便大展身手。

艺术宫

1. 耗时:30分钟
2. 特色:这里本来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会后就被废弃,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整体不大,但是建筑很漂亮,可以悠闲的逛上一圈,逗逗天鹅什么的。

因为就在居民区旁边,整体很安静,也没有特别多的游客。可以好好拍几张照片。

目测这里有三大类鸟禽类,下面两种和天鹅。

天鹅好贪吃,看到我们坐在旁边就马上过来闻闻嗅嗅,看看有没有错估好吃的。

姐妹对饮的画面是不是很美:)

PHOTO TIPS:
如果有拍旅行婚纱的打算,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湖水,绿地,天鹅和欧式建筑。晚上的时候,建筑整体还会亮起灯来,又是一番不一样的美景。

金门大桥 Golden Gate Bridge

金门大桥有两种最经典的观赏方式:1. 从底部;2. 从顶部。
我们选择了第二种。

Battery Spencer是更近的一个观赏点,远处的山顶就是刚才远望大桥的最高处,而这里,曾经是一个诞生于1893年的炮台,并成为守卫旧金山湾的重要军事阵地。如今的大炮已被撤走,留下的只是些空荡的建筑物,不过却成为观看和拍摄金门大桥最好的地方。

金门大桥的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

PHOTO TIPS:
这里风大,人要与桥合影,很容易拍成风中凌乱的造型。可以带上丝巾或者穿飘逸的衣服,更容易出效果。

最好吃的冰淇淋店Lappert's Ice Cream

地址:689 Bridgeway Sausalito, CA 94965
特点:可以试吃不同口味,想试吃让服务员给你挖一勺,店员都很热情。

吃完雪糕,还可以在可爱岛上逛逛,这里有很多精致的小店。

大蒜餐厅 “The Stinking Rose”

餐厅资讯:
地址:325 Columbus Ave
营业时间:平时11:00-23:00,周五至周六11:00-24:00
电话:415 781 7673
网址:www.thestinkingrose.com
荣誉:被评为美国最佳新餐厅;2014年度“顾客选择奖”得主。

全美只有两家仅用大蒜就能缔建一个厨艺帝国的餐厅,一家在旧金山,一家在比弗利山庄,主要是像我这种不爱吃大蒜的,也觉得出品都很好吃,所以作为既有特色又美味的餐厅,怎么能错过呢!

餐厅有很多名人来吃过,而且装修非常有特色,都是拿红酒瓶塞吊起来装饰的。餐厅坐落在北滩,旧金山的小意大利区域,这附近有不少有趣的餐厅。

这是小韩替我们点的几道菜,都很好吃(基本每道菜都有大蒜)!!! 一点大蒜的刺激气味都没有,连我平日不单独吃大蒜的都吃了。这家餐馆在每道菜中都加入大量蒜片,不但增加食物的美味,又能促进身体健康。每一道菜均飘散着浓厚的蒜味,这也是餐厅名称的由来。此处所用的大蒜皆以橄榄油、迷迭香等香草调味,吃起来并无想象中的辛辣。

双子峰

这里是旧金山的最高点,可以看到旧金山全城的景色。很多人来拍夜景。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太冷了,一下车就被吹傻,所以只把相机放在地面上拍了两张就回车上了。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坐落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拉阿图市,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美国面积第六大的大学。建筑风格多为17世纪西班牙传道堂式风格,黄墙红瓦,充满粗旷、古朴之美。

TIPS:
1. 从旧金山开车过去也需要一个多小时;停车时可以先到停车场旁边的游客中心获取学校信息(下图1)
2. 斯坦福校园很大,不能错过的景点:斯坦福大学教堂,胡佛纪念塔(可以在那里俯瞰斯坦福大学的所有建筑,登塔需要另外收费哦,而且有点大包是不允许带上电梯的,因为电梯很古老,需要人手操作,可能尽量减少承重吧),最早到达的时候,可以到游客中心获取相应的信息;
3. 建议可以在斯坦福的学生食堂吃一顿自助餐,是一次好吃便宜又特别的体验。下面有详细介绍。
4. 最后离开的时候,还可以到游客中心旁边的斯坦福纪念品店给家里的亲戚小朋友们带去励志的斯坦福系列纪念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下图2)。

斯坦福最多游客参观的广场部分

作为一个曾经的伪学霸,毕业后已经沦为学渣的我……
还是要来这样美丽又独具魅力的世界名校……打一下卡的。

然后我还在门口思索了一下为什么毕业以后会沦为学渣这样深沉的问题
未果。于是,还是进教堂里悔过静心一下罢了……

斯坦福教堂

远观教堂

参观教堂的时候,只有零星的几个游客,学生在做祷告。非常安静。
教堂华美而肃穆,即使从建筑学的角度欣赏,也十分具有美感。

斯坦福大学食堂

斯坦福大学食堂二楼是自助餐制,游客也可以在一楼买票就餐。每人15美金,各种菜系、星巴克咖啡、低脂全脂牛奶任君选择,重点是很多都是他们自己培育的有机蔬菜!感觉这是一顿健康又充满智慧的午餐餐厅里还有钢琴,欢迎学生随时去弹奏。

在学校不远处,还有斯坦福大学高尔夫球场。

学校里很多学生选择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他们也有穿梭巴士。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学校,值得你来。

硅谷

泛美金字塔

泛美金字塔大厦是一座金字塔式的建筑,共有48 层,是旧金山市最高的建筑。刚刚建成时人们并不能接受它的风格,把它称为“地狱刺出的利剑”和“印第安人的帐篷”。这座建筑是超美金融保险公司象征性的总部,入口处的大厅里陈列着公司许多艺术品。大厦外部则是半英亩的城市空地,可以举行音乐会。泛美金字塔大厦主要是作为办公大楼之用,并不对外开放,游客是不能登上大厦顶层观光的。但在对外开放的27层展望台上可以看见海湾大桥(Bay Bridge),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和恶魔岛(Alcatraz Island)等。

哥伦布塔

现在算是标志性建筑,但是貌似以前是黑手党的聚集地。我就觉得房子挺好看的,怀旧绿,刚好在一个十字路口边上。时过境迁,曾经也许是暗黑聚集地,现在就是游客眼中一座可爱的小楼。

唐人街

旧金山的唐人街可谓是旧金山一景,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作为中国人,来到异乡的唐人街,看着熟悉的文字,听着熟悉的语言和方言,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唐人街希尔顿酒店门口的豪车。

岭南小馆

唐人街中餐馆林立,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美食老店。比如排名非常靠前的岭南小馆,里面人气很旺,负一层也是满满的都是人。其中不乏西方面孔,还有当地的华人,以及慕名而来的游客。

只会说粤语,然而已经在旧金山十几年的服务生告诉我们,《舌尖上的中国》马上也要来拍摄了

最有名的招牌菜就是这个椒盐大蟹。做法确实很独特,至少我在别的地方没吃过。
好吃,略咸,然而还是推荐!入口很酥香。

多年米其林推荐餐厅:

餐厅旁边的厨房入口,又是另一番景象。

城市之光书店 City Lights Bookstore

一个城市,总有一些名片式的存在。
而城市之光,就是旧金山的其中一张名片,是一张有些泛黄的,带着历史使命感的名片。

在书店周边还有很多涂鸦。

对于游客而言,也许是否在里面买一本书并不是最重要的。美国曾经有许多声名显赫的独立书店,但是到今天仍然在坚持的不多。纽约曼哈顿有着87年历史的高谭书店,美国西部代表伯克莱精神、历经半个世纪风云起伏的科迪书店,都在最近两年里逃脱不了被市场竞争淘汰的厄运,关门歇业;而城市之光书店,应该算得上是硕果仅存的名气最大的独立书店,在旧金山湾区孤独地发出文化之光。所以到城市之光,是去感受和体会一种精神。

1953年,费林盖蒂决定在旧金山北海滩的一间花店旧址上开设美国第一家专门出售平装书的书店,这对认为平装书难登“大雅之堂”的当时美国社会来说,是一个颇为“震惊”的举动。这个时候正好赶上美国前卫文学的兴起,也就是敲打派文学的兴起。当时有名的大诗人金斯堡赤身裸体在这个书店附近的“六艺廊”首次向大众发表一首叫做《嚎叫》的诗,费林盖蒂便决意出版它。从此,城市之光书店就跟旧金山一样,成为美国的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一个标志,虽然这也给书店带来过不少官司、麻烦。

半个世纪以来,“城市之光”书店已经成为了先锋文学的圣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精彩却冷门的绝版作品。

如今,城市之光书店已经被旧金山政府宣布为第228号标志性建筑物,很多游客都会专门跑到这里来看看,他们都会慕名从书店买走一本凯鲁亚克的《在路上》。

同性恋街区:卡斯特罗街

旧金山卡斯特罗街区是著名的同性恋街区,街上插满红、橙、黄、绿、青、紫六种颜色组成的“彩虹旗”,这是同性恋的标志旗帜。爱,就大胆说出来!

卡斯特罗街曾经是一块和发展绝缘的不毛之地。然而今天,起伏有致的陡坡、四处飘摇的彩虹旗和整洁的维多利亚式屋宅,将它雕塑成旧金山最动人的社区。卡斯特罗,它不仅是全球同性恋者承认的圣地,也是旧金山明信片上不可或缺的一景。来到这条街上,多的是当街拥吻的同性情侣,自由开放是这里唯一的生活态度,不管你的性倾向如何,只要踏入这块领域,就享有无限的放纵与宽容。

因为同性恋者认为自己先天染色体就比别人少一条,所以也就把七色彩虹去掉一色作为自己的旗帜。这里到处林立着维多利亚风格的房子。但凡里面住着同性恋者,都会大方的在自家窗户插上六色彩虹旗。

午餐简餐

恩典圣堂 Grace Cathedral

Grace Cathedral

坐着缆车游三藩

北滩

北滩(NorthBeach)有许多意裔移民居住在这里。早上还算安静,但中午过后,整个地区开始便开始热闹起来,接着从黄昏到深夜是北滩最热闹的时段。白天可以坐在咖啡或餐厅的露天座位上,享受咖啡、意大利面和蛋糕。晚上可以在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 Sq.饮酒或享用晚餐,在北滩,可以充分感受到旧金山式的意大利风情。

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

圣彼得圣保罗教堂(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始建于1884年,毁于1906年大地震。如今所看见的是1924年重建的后哥特式,这种建筑形式在意大利反而不常见。不信你可以试试,看能否在意大利发现类似双尖塔的哥特式教堂?教堂是一幢美丽的白色教堂。它一直是意裔美国人在旧金山的文化中心。电影《修女也疯狂》大家看过吗?在第二集里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是旧金山北滩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很多当地居民也称它为Twin Peaks(双子峰)。

费尔蒙酒店午餐

旧金山市区酒店区域

InterContinental Mark Hopkins San Francisco(旧金山马克霍普金斯洲际酒店)

联合广场

米其林餐厅庆情人节

美西第二站:优胜美地

美西第三站:圣巴巴拉

美西第四站:洛杉矶

美西第五站:圣地亚哥

美国中部:印第安纳州(未完成)

结尾:关于我

我最近的几篇游记:
徐州http://www.mafengwo.cn/i/5459988.html
韩国http://www.mafengwo.cn/i/5366809.html
深圳http://www.mafengwo.cn/i/5443512.html
广州http://www.mafengwo.cn/i/3458400.html
丽江http://www.mafengwo.cn/i/3396540.html
至于以前那些蜂首,宝藏比较老了,大家想看的话点击我头像都可以看到。
我的联系方式也可以通过点击头像获取,微博同名。
转载请提前联系,谢谢。

美美的

2016-07-31 01:33

好轻熟风,莎莎有没有人说过你什么风格都能驾驭阿!

2016-08-01 15:34

很美

2016-08-02 11:35

引用 binbin898 发表于 2016-07-31 01:33:11 的回复:

美美的

回复binbin898:沙发哟~

2016-08-03 20:32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8-01 15:34:27 的回复:

好轻熟风,莎莎有没有人说过你什么风格都能驾驭阿!

回复彩色的小哈:哈哈哈 因为我本来就轻熟啊!

2016-08-03 20:33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08-02 11:35:21 的回复:

很美

回复秋:谢谢亲爱的

2016-08-03 20:33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03 20:33:35 的回复:

谢谢亲爱的

女王范

2016-08-04 10:08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新色调很稀饭,杂志大片风~~

2016-08-04 10:10

占楼

2016-08-04 10:11

美呆

2016-08-04 10:12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8-04 10:07:14 的回复:

板凳~先顶后看

回复Quincy启越:七月真可爱!

2016-08-04 10:12

引用 心静 发表于 2016-08-04 10:07:30 的回复:

大片,终于又出新游记了

回复心静:嗯 还要补充照片和内容

2016-08-04 10:13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8-04 10:10:46 的回复:

新色调很稀饭,杂志大片风~~

回复Quincy启越:哈哈 换路线了

2016-08-04 10:13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8-04 10:11:13 的回复:

占楼

回复SandyH:占楼的都是真爱!

2016-08-04 10:13

这篇时尚大片吗?期待已久,留名!

2016-08-04 10:20

2016-08-04 10:23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沙沙老师偷懒了,美帝游记出的有点迟啊。。。

2016-08-04 10:34

2016-08-04 10:59

美女范儿很霸气啊

2016-08-04 11:09

这张图,看起来,略有点诡异

2016-08-04 11:32

你补充完,再到群里说一声好吗

2016-08-04 11:37

太漂亮了!!!

气质美女

2016-08-04 12:03

引用 小小莎老师 的图片:

感觉也太高大上了,不敢~~呢

2016-08-04 12:04

和蔼的老人

2016-08-05 19:20

2016-08-05 19:21

引用 ryanli 发表于 2016-08-04 13:37:27 的回复:

美啊 多么优雅的女装

回复ryanli:毕竟开始卖女装了哈哈哈

2016-08-05 19:22

引用 谢花花 发表于 2016-08-04 12:47:36 的回复:

你这天天这么忙,哪有时间写游记撒

回复谢花花:这个好久之前写的,一直在草稿箱里然后决定先发后改了

2016-08-05 19:22

引用 汉普君 发表于 2016-08-04 13:17:24 的回复:

终于更新马蜂窝啦

回复汉普君:么么哒

2016-08-05 19:23

引用 上海冷空气 发表于 2016-08-04 12:57:27 的回复:

偶像剧版的旅程,女神驾临

回复上海冷空气:偶像你好

2016-08-05 19:23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8-04 11:37:16 的回复:

你补充完,再到群里说一声好吗

回复SandyH:好的好的

浓浓的中国味,不少的中国元素

2016-08-05 19:23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04 10:54:24 的回复:

大龄美貌单身女青年

回复Leo:我是开心呢还是开心呢

2016-08-05 19:23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8-05 19:23:37 的回复:

浓浓的中国味,不少的中国元素

回复一帆风顺:超棒

漂亮

2016-08-05 19:24

为美女背后的摄影师点赞!

2016-08-05 21:21

不错

2016-08-08 08:2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30日-08月07日
获得顶:68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04

2016-08-12 16:52

看着看着就变成你的粉丝了

2016-10-10 21:41

引用 小小莎老师 发表于 2016-08-05 19:22:16 的回复:

毕竟开始卖女装了哈哈哈

回复小小莎老师:这次旅行的衣服可以把品牌列一下么 ?是小小莎店铺里的么,没找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