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旅行之泰国(清迈、曼谷、芭提雅)

锅 (深圳) LV.4
2016-07-30 04:23 1546/15

Day1吉隆坡-清迈

目的地:清迈

泰国是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二站(上一站马来西亚),吉隆坡直飞清迈差不多200RMB(含行李票哦),这个机票一定要打印出来,离开大陆时要给机场出示你马来西亚的离境机票,此次航班有很多空位,以至于我终于有机会坐在靠窗的位置;

(手机拍)
特别提醒一下,国际航班至少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我差点误机,到了候机室不到5分钟就上飞机了,太险了;
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在清迈大学留学的四川妹子,她是从槟城玩回来,让妹子给我换了100RMB的泰铢先用着(出国前只兑换了美元,马来西亚也是飞机上兑换了点,然后到吉隆坡银行换的马币);
清迈机场到古城不到30分钟的车程,打车160泰铢(红的士);选择住在古城对游览比较方便,住宿的地方还不错(四人间,三天下来只住了我一个);
安顿好了出去转悠下, Seven Eleven(7.11)是一个连锁生活超市,最喜欢里面冰咖啡和盒饭,盒饭的味道真心很赞,加热即食;

(Seven Eleven 手机拍)
东南亚国家这一点比较好,你不管是要一瓶汽水、一杯酒还是一壶白水,都会免费给你上一杯冰;

泰国的米粉和南越的米粉都比较劲道,个人比较喜欢,而北越的米粉就比较软;米粉的汤汁也不错,还有这个沙拉,真是辣爽呀,感觉他们这个干辣椒很香,本来打算买一点带回来,忘记了;

吃饱喝足继续转悠,古城东门附近有一家“俱乐部”,很多外国人晚上来这里听音乐,里面外面、连街道上都是人,自己表演音乐,喝啤酒,交朋友;在这里拍了挺多视频;

待到人渐渐散去,我也会去觉觉了,第二天去清迈大学看看;

Day2清迈

目的地:三王纪念碑-清迈大学-素贴寺;

从古城到清迈大学就一条直路(1004路),一路向北,快到山脚下,在左手边就事校门,本来今天没有想去素贴山,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交通工具,住宿的地方租的,50泰铢;

(鄙人座驾 手机拍)
在路上遇到一些学生在搞活动,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只听请两个字:清迈;还有摄像团队记录他们的活动,这里就是三王纪念碑(Three Kings Monument),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其实我更多的是被摄像师手里的三轴稳定器吸引了(单反用);

(三王纪念碑 手机拍)
从古城骑车到清迈大学大约30分钟不用(还一路看看),清迈大学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呢,要说规模和建筑真的完全没啥看的,好吧,我就是个没有情趣的人;

清迈大学里面的游览车 手机拍)
下面是飞机上遇到的在清迈大学留学的四川妹子所在的学院,经济系;说明一哈,我是自己找到的,

清迈大学经济系 鄙人到此一游)
清迈大学转出来,本来想爬山到半山腰看看整个清迈城,到山脚下一下,“素贴寺距此11km;
素贴寺挺有名的,因路的两边有两条大龙,中国人称之为双龙寺,此山就叫素贴山;
清迈大学到素贴寺一路上坡直到山顶,单程11km,看看我的座驾,再想想当时那么热的天气,还背了个包,连同中间休息差不多3小时到达山顶,痛并快乐着,还是那句话:注意休息,锻炼身体;

(素贴寺 鄙人到此一游)
下面两张是在上山路上拍的,这里可以看见整个清迈城;介绍一下这位画家吧,清迈人,中文说的很好,还免费提供水,一大桶冰水啊,我喝了一瓶灌了一瓶;人真好,问我要不要帮助;

(素贴山 手机拍)
素贴寺在素贴山的山顶,路两边的两条巨龙;进入素贴寺就要门票的,不过门票不贵,20还是30泰铢;

(素贴寺 canon拍)
此次旅行我是带了防晒霜的,还是高倍SPF100的,只是今天事先没有计划骑车去素贴寺,以至于彻底晒黑;下午回来洗漱之后就去做个面部Massage(马杀鸡),按摩的意思;就做个面膜晒后美白spa吧;
说起Massage,清迈是最多的,女子监狱按摩是名声在外,很多人倒是推荐Relax,这两个都没去,就在住宿的地方外面有一家,面部做的不错,索性再来个全身Massage;费用是180+300泰铢;
其实第二天在古城里的一家寺院Massage也不错,就在塔佩门向北约200M手右;

清迈寺院Massage 手机拍)
晚上来一碗冬阴功汤补补;

(冬阴功汤 手机拍)

Day3清迈

目的地:清曼寺-契迪龙寺-塔佩门-清迈古城墙-魏公甘古城-清迈夜市

清迈号称五步一寺十步一庙,对于寺院,选几个去看看就行,昨天去了素贴寺,今天就在古城里面转了,可以向酒店要一张游览地图,也可以自己手机下载导航,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也可以徒步游览,也可以是双条车,双条车只有在清迈有,到了曼谷,出租就不是双条车了;
离我最近的就是清曼寺(Wat Chiang Man)

(视频拍的多,照片少,只能上到此一游照)
塔佩门是南门,是清迈古城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建于1296年,很多坐火车来古城的驴友都是从此门入城;

(塔佩门 canon拍)

(塔佩门内街道 双条车 手机拍)

(这是在古城东北角拍的古城墙 手机拍)

酸辣粉,哈哈,其实我也想去曼谷或者暹粒去卖肉夹馍和凉皮,只是下不了决心,我怕寂寞;
今天换住的地方到塔佩门附近,这里还热闹点,中午遇到个妹子决定去魏公甘古城,这座古城有点像简化版的素可泰,距塔佩门11km,两人决定突突前去,事实证明下次如果有朋友去,建议摩托或者自行车也好,因为里面很大,不得不坐马车游览;费用(200+300)÷2(泰铢),记得哦,摩托去;

(魏公甘古城 canon拍)

(canon拍)
听说泰国的乳胶枕头挺好的,路上正好碰到一家进去看看,有两个兼职员工是在清迈半工半读的大陆妹子,中间这个妹妹叫钰宁,她介绍了个卖化妆品的地方还不错;

清迈夜市是清迈行程中很多人去的地方,我观察了一下,洋女喜欢买这里的花短裤裤,大红灯笼外贴剪纸倍感亲切,着重推荐下面第三张图,这个美食不是一般的好吃,是相当的好吃,制作美食的女士手法纯属,只是看她制作的过程,就已经咽口水了;

清迈夜市 手机拍)
在下面这家美食广场上,有各种美食和饮料,可以吃着喝着听着,乐队演奏完几曲会幽默几句,其中用中文表示对中国人的欢迎和感谢;

晚上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娱乐比较集中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喝啤酒看泰拳打桌球,想起来好几年没有玩桌球了,想当年,一杆清场是常事;

(手机拍)

(这个地方美女多,路过,我不说)

Day4清迈-曼谷

目的地:周末市场-娜娜广场

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到这里可以懒懒的去旅行,如果你是文艺青年,可以去一趟拜县,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可以先去素可泰,然后从素可泰曼谷,这里是泰国的发源地,素可泰民族,当年一举战胜统治整个东南亚的真腊王朝-高棉民族;
去购火车票的路上看到一高楼外墙的画,这是泰国国王的画像,早就听说泰国人民敬爱自己的国王,国王画像随处可见;

泰国国王画像 手机拍)
清迈火车站不大,但火车不错,软座可降靠背,晚上还送毛毯防冷,最值得暂的是,你都不用管是不是到站了,比如你的票是到素可泰,那么在到站之前,会有人来叫醒你,然后拿回毛毯,很贴心;

清迈火车站 手机拍)
清迈曼谷,票价671泰铢,软座,行车12小时,早上6:50到达曼谷火车站;

清迈曼谷的火车 手机拍)
出了火车站我选择的士前往住宿地-素坤逸路,这里是曼谷比较中心的地方,靠近地铁,公交可直达大皇宫和考山路;周围有很多商业中心可供购物选择,当然还有娜娜广场,帕蓬,牛仔街等,去曼谷都想去看看的地方,当然后面这些地方只是顺便提一下,不详写;可以VX鄙人yxz371367985;
拿出手机导航从火车站到素坤逸路是10km,按之前的标准是3km50泰铢,司机要200泰铢,160成交;
今天正好是星期天,入住后决定动身去周末市场看看;地铁BTS线到终点站Mo Chit下,下车后跟着人流走,三分钟到达周末市场,全名叫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有超过15,000个摊位,市场中提供从家居用品、服饰、食品到动物等各种商品,是外国游客和本地市民周末的购物圣地。

(洋人逛街也牵手 canon拍)

(周末市场就是周末很多人,周内一个人基本都没有,canon拍)
下面是我拍的女娃娃;

(周末市场 canon拍)
再来一张美女,这个美女不但长得好,饭也做得好;

重点推荐这家,就叫海鲜饭吧,西班牙也有这样的海鲜饭,​味道很赞;下面这张有点像新疆人,和新疆人卖羊肉串一样,做饭中待着舞蹈,给人带来的不光是美食,还有欢乐,在这里拍了挺多视频,剪辑好传微信;

(手机拍)

(返回地铁时天桥下表演的乐队 canon拍)
游客乘坐曼谷地铁,硬币投币售票,没有硬币可在服务窗口换取,Mo Chit(周末市场那一站)到Sukhmvit(素坤逸站),费用40泰铢;
晚上当然是去溜达啦,今晚先去娜娜广场看看;娜娜广场距素坤逸路1km多点,如果你住在别的地方,可乘坐地铁TBS线到Nana站下车;至于NANA PLAZA另有剪辑和软文;

(娜娜广场 canon拍)

Day5曼谷

目的地:考山路-大皇宫-牛仔街

本来计划着去曼谷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场看看,真心有点远,约在曼谷西边约两小时车程;首先地铁TBS线到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下,然后转坐mini bus到水上市场;可是今天起床晚了,行程改为考山路和大皇宫;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居地,同时称为廉价的代名词,主要体现在住宿便宜,其实我住在素坤逸路的青旅也不贵;更主要的是距大皇宫很近,以至于吸引了众多背包客前来;这里有很多旅游纪念品,小商品,一些泰国小吃;住宿多,酒吧多,对于喜欢吧文化的驴友是个不错的选择,美丽在夜晚;

(考山路 手机拍)
考山路到大皇宫徒步10来分钟就能到;

(考山路去大皇宫路上 手机拍)

(大皇宫 手机拍)
天气是真心的热,返程计程车打表100泰铢到住宿地(还有个同胞两人分摊的);
青旅里有个妹妹要做鸡尾酒,同青旅员工一行三人来到附近的大型超市买酒,可是,可是泰国法律规定下午5点前超市不得出售酒类,锐澳也不可以;那就各自买各自需要的,五点之后她们又来了一趟;
我买的牛奶和榴莲,牛奶真便宜,一大壶,这就是我下午餐了;

榴莲是在室外吃完的,牛奶差不多也喝完;事实证明这么大量的牛奶配榴莲是十分不可取的;
回去睡了三个小时,房间温度在空调下是属于比较冷的,这三个小时真的是不停的在出汗,迷迷糊糊的睡;幸好鄙人功力深厚;最后百度了一下,榴莲配牛奶小小量可以,多了真会有问题;
睡醒了倒是精神抖擞,昨晚去了娜娜广场看了看,今晚就去牛仔街,牛仔街距素坤逸路貌似是2km多,徒步前往;至于牛仔街不多说,可以VX鄙人yxz371367985;另有剪辑和软文;

(牛仔街街口的Policewoman 手机拍)

下一站

水上市场最后还是没有去,芭提雅大家都懂,和娜娜广场与牛仔街以及帕蓬没啥区别,貌似那边有更多的表演;芭提雅也有个水上市场,文青管它叫杜拉拉水上市场,因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泰国水上市场景就是在那里拍摄的,青旅一驴友说那里的水很浊;在清迈曼谷各休息玩了一天;
对于泰国,我还会再来;休息了一天,泰国之行结束了,东南亚之行下一站-柬埔寨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旅行,个人VX:yxz371367985公众号:qun130321905谢谢关注;

实用攻略

关于签证:
泰国中国大陆公民可以落地签证,落地签证有效期15天,需要提供离境机票;由于我不确定在泰国待多少天,所以出国之前办理好了泰国纸签,有效期30天,费用289(成都领区)
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是分省份在不同领区签证(以护照签发地为准),具体咨询代理,貌似其他领区250左右签证费;
关于亚航:
1:亚航购买机票是有积分的,但只限给自己买机票才给积分,如果用你的账号给朋友买,那朋友的那张机票是不给积分的。
2:亚航号称人人可以飞,机票便宜,所以行李只能随身免费携带7kg(56x36x23cm)差不多20寸的箱子;当然并不是很严格的去称重,只要体积不是很大,10kg也没啥问题;我看到有的人多的行李分装在塑料袋里提着也过了(因为亚航规定可以携带一箱包一笔记本和一挎包);
如果超重很多的话,订机票时提前买好行李票(托运行李总重量不能超过30kg,单个行李体积不得超过81x119x119cm)要么临时买行李票的话费用高太多;亚航官网有机票增值项,里面有行李票,飞机餐,保险等,需要什么勾选即可;
3:购票成功以后,亚航会给你发邮件,记得把邮件里的登机牌打印出来带着,至少这两种登机牌或机票要打印,(1)马来西亚的国内机票(比如往返斗湖机场的机票,),因为马来西亚国内打印登机牌是要收费的(10马币);(2)国际机票打印登机牌倒也不收费,但是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得打印,因为离境中国时需要给机场出示你的返程机票才给你办理登机牌;
亚航的国内航班可以自己登陆亚航官网办理值机;
4,亚航基本都是特价票,不变更。不退票、不转签;同时亚航规定,该航班未乘坐的话可以在航班起飞6个月内申请退机场税,建议购买机票在官方网站购买,如果在第三方网站购买的话,到时候退款很麻烦的;
注意事项:
1、准备旅行所需衣物,尽量别带太多,无论男女带多了真心没用。
2、备好一些对自己管用的常规药品,如感冒、腹泻药等。
3、最好买一张泰国电话卡(主要是上网),机场就有得卖;如果你的国内电话必须保证开机的话,
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全球通(深圳用户)在马来西亚接打中国大陆为每分钟1.99元,接打马来西亚本地为每分钟0.99元;可以开通无限制流量五天108元,还有10天多少钱的套餐,实时有变请咨询10086;
4、中国银行兑换外币(除港币和美元的其他货币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兑换),可携带少量美元现金;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东南亚国家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5、需要下载的手机app:导航Google地图(直接中文搜索)或者MAPS.ME(备用地图),住宿Agoda(安可达)或者缤客等;翻译Google翻译(可以扫描翻译)或者百度翻译;艳遇Facebook(国外可以使用)或者微信(用的人基本都是想做中国人生意的)。
6、国内或者其他国家去泰国游更多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可以选择;机票能提前订就提前订,会优惠很多;
7、用电转换插头,手机和相机充电器。

2016-07-30 12:40

你好我从曼谷回上海的机票预订单一定要打印出来吗?

2016-07-30 13:09

2016-07-30 13:52

2016-07-30 13:5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30 14:26

真美!

2016-07-30 15:13

引用 锅 的图片:

2016-07-30 17:02

楼主好大只!很壮!

2016-07-30 20:37

引用 CatfeiYang 发表于 2016-07-30 20:37:28 的回复:

楼主好大只!很壮!

回复CatfeiYang:

2016-07-31 02: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0 20:30:2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忙顶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31 02:2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30 17:02:36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7-31 0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30 15:13:5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美得很

2016-07-31 02: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1 11:57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30 13:59:38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8-02 21:59

引用 gytone 发表于 2016-08-01 11:5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