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CACA法意梵奥德瑞6国12城之大暴走

IAM_CACA (英国) LV.3
2016-07-30 05:02 1195/7

重点标注!本文不许转载!!!!!

现在的网络简直了!!!才刚发表出来的文章就立刻被莫名其妙的转载了!还没问过我啊!!!
你要不要给我稿费呢!!!!!

Introduction

以前总想着好好写游记来记录一下旅程,然而每次旅行结束之后总是因为太累太懒而不了了之。这次的旅行,我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游记,从中知道了很多。所以,我也从这次旅行开始好好地记录一下自己的旅程,算是给自己一个回忆,也给需要的人提供一些帮助吧~文笔欠佳,望多多包涵!

趁着读master毕业之前的最后一个学生假期,也利用在UK这个便利的地理条件,本次旅行计划暴走6个国家、12个城市。因为只有14天的假期可以离境,所以只能匆匆一览各个城市,等以后有机会再来重游、细细品味。在出行之前我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本次旅程长达12天,而且基本是一天一城的节奏。出发之前我们都在预想着,中途肯定会因为太累而放弃。然而事实并没有。很佩服自己有这样的毅力!We made it!!!

废话不多说,下面从办签证说起。

(后补:不知为何传上来的照片,像素渣渣的...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吧

行前准备--签证

因为我和男票都是UK的留学生,所以在英国申根都是非常方便的啦。

我们办的是法签,因为法签一般给的时间比较长,我们最终拿到的是半年签~

身份不一样,准备的材料也不同。
作为学生的我们需要:
①证件照1张
②TSL上的申请表
③学校证明信
④近3个月的bank statement
⑤旅行计划
⑥保险单
⑦交通及酒店预订证明
(国内签证要求不是很了解,详情大家可以网上找找)

填好表,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去面签就好了。我们在伦敦法国签证中心面签,收资料的工作人员竟然是个说粤语的人!直接就用粤语聊了起来~人也很nice~面签的签证官是个法国中年妇女,说实话在经过我的荷兰芬兰越南韩国老师们的一年训练,这位签证官的法式英文我还是听得不太懂!说了两次pardon我都害怕她给我拒签了

签证的速度还快啊~从面签到拿到签证,只花了3个工作日。(不得不吐槽一句,上次在伦敦办美签也是3个工作日到手,然而在国内办的英签交钱办的加急还是5个工作日才到手啊!!!国内工作人员,我希望你们在收钱的同时能够提高一下工作效率!)

行前准备--资金&电话卡

因为我们这次出行12天,时间有点长。
出国前,我们都没有办信用卡。用英国的银行卡刷卡的话,每笔消费都会扣除大概3、4镑的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 fee和 purchase fee,真的很不划算。如果全都带现金的话真的不安全,特别是去乱哄哄的巴黎罗马。所以,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去Thomas Cook申请了一张Multicurrency 的 money passport,并把英镑换成了一定量的欧元EURO和瑞士法郎CHF。

国内也可以申请得到!搜索”Mastercard 的 Money passport“就行~
这个Money passport真的很好用啊~就相当于一张储蓄卡,在欧元区它会优先扣除你的欧元。取现的话,在带有MasterCard标志的ATM上取现都不需要扣除手续费。方便又安全!而且Mastercard在欧洲基本上都能用,而银联只有在大量国人消费的地方,例如奢侈品折扣村才能使用,城里普通的店一般都不接受银联。
Money passport还有一个优点就是,锁定你的exchange rate.你可以在出发之前选择一个汇率比较低的时间点去把钱换好存里面,这样花钱的时候也比较好折算为本位币。而信用卡就是实时汇率,有时汇率低了当然是好事;但是你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汇率的变化啊~要是你觉得出行时的汇率会升高,那么提前换汇绝对是明智之选。不过,这都要看个人的喜好~(废话

关于电话卡:
电话不需要打,只要能上网就行。于是,去tb搜"欧洲流量卡"就ok啦~按照卡上的说明,插卡设置就可以用了~
我们买的是1G的,每人一张,回到英国我们的流量都还没有用完~可以继续用~

行程

Day 1:英国南安普顿(Southampton)-----  巴黎(Paris)
Day 2:巴黎(Paris)
Day 3: 巴黎(Paris)----- 尼斯(Nice)
Day 4:尼斯(Nice)----- 罗马(Rome)  +梵蒂冈(Vatican )
Day 5:罗马(Rome)----- 佛罗伦萨 (Florence)
Day 6:佛罗伦萨(Florence)----- 威尼斯(Venice)
Day 7:威尼斯(Venice)----- 维也纳(Vienna)
Day 8:维也纳(Vienna)
Day 9:维也纳(Vienna)----- 慕尼黑(Munich)
Day 10:慕尼黑(Munich)----- 苏黎世 (Zurich)
Day 11:苏黎世 (Zurich)------ 英格堡 (Engelberg)---日内瓦(Geneva)
Day 12:日内瓦 (Geneva)
Day 13:日内瓦  (Geneva)----- 英国伦敦(London)

再次说明一下,机票要提前订!!!还有如果要在欧洲玩很多个国家的话,可以买铁路通票。在欧洲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一般都是选择火车,所以买铁路通票可以省下好多钱!!!
我们买的是Interrail Pass的 Global Pass,选择的是15天之内的任意5天可使用的二等座通票,25岁以下可买Youth票,价格是200EURO每人。
有了这个票,任意5天的火车、高铁任你坐!像高铁这些就需要提前订座,而且是compulsory的。订座费一般价格也不高,都是几十欧之内就能解决的~(后面我会详谈)有些国内的普通火车票就不是强制订座。具体一定要查询好!否则需要reservation的你没有订座就需要补昂贵的票价了!!!

BTW,这个票貌似只能是在欧洲居住才能购买,大家可以直接上他们官网了解一下。http://www.interrail.eu/interrail-passes/global-pass
如果居住在国内,可以选择Eurail Pass. http://www.eurail.com/eurail-passes/global-pass

Day 1 Southampton--Paris

好不容易等到的了出发的那一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收拾好行李,赶往南安的机场。

订的是Flybe飞Paris戴高乐机场的航班。因为是廉航,所以只能带一个登机箱。然而始料未及的是,男票背的双肩包也算是一件hand baggage! 无奈只能去柜台托运,并交了40镑费用!熏疼T.T

Southampton TO Paris 只要1个小时的飞行,因为时差,我们少活了1个小时。。。。10:25起飞,12:25到达戴高乐机场之后,立马换上欧洲通流量卡,可以无忧无虑地上网!(这个找马云爸爸就有售~)

从机场到巴黎市区可以坐机场快线,10EURO每人。因为初到法国,到处都是法文,没有英文看不懂好吗!我们连票都差点不会买了~找站台也是找错了一次,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大胆地问别人,他们都会很热心地帮助你的!

巴黎的酒店我们订的是【瓦鲁圣日耳曼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6985.html

酒店地理位置很棒,位于比较安全的第七区。(订酒店一定要选好区!我们之前看到了很多很好的酒店,但是因为在比较危险地区域,所以就放弃了!毕竟命子比较重要!!!)出了地铁站走不到5分钟就能到酒店,周围还有家乐福和一些饭店,环境也不算嘈杂。下面第二张图就是我们住得房间,只是光线booking上的图片有点区别。。。。。室内灯光比较暗,只有床头的两盏灯,没有这么的明亮。

法国两大宫殿 枫丹白露宫和凡尔赛宫,我们选择了后者。
收拾了下,化好妆就出发去【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 RER的C5线至Versaille-Château Rive-Gauche站,单程3.75欧元, 巴黎地铁日票不能用。

PS:大家通常看到的巴黎都是奢华精致的,然而巴黎有很多地方都跟它给世人的印象所大相径庭。比如它的地铁站、火车站真的很脏很破,除了香街附近的那一些路线,其它的比伦敦的要破多了,更加不用跟国内的比。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很高,所以也很乱,什么样的人都有,后面会再说。

到了Versaille--CRG站之后,出站过马路对面,右转再一直往前走就到了这个金灿灿的宫殿了~
去过世界五大宫殿之三:北京故宫,白金汉宫,以及凡尔赛宫。最奢华的当属凡尔赛宫。不得不说法国王室的生活过的真心奢侈!如此小的一块国土,竟然用这么大面积的来建皇宫。100公顷的花园让人逛到腿都软了~~不过真的很美腻!

我们去的时间是下午4点多。夏季欧洲大部分国家都是晚上的8-9点才日落,4点多5点这个时候还很早,天气也没那么热。而且一般旅游团这个时候都差不多要走了~是个拍照的好时机!

我们在花园逛了好久~~实在是太大太壮观太美腻了!!!

逛完之后已经7点多,我们就回巴黎市区吃饭去啦!

作为吃货的我们,在吃的方面当然做了不少攻略!【其实都是我一个人再弄

今天晚餐,我们去了【Pedra Alta】吃葡式海鲜大餐~ 选择了在香街附近的店,方便吃完逛一逛~
地址:25 Rue Marbeuf, 75008 Paris.

这家店炒鸡多人吃啊!有好多游客,也有好多本地人!我们拿了号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进到店里去....

点了一个忘了名字的套餐,里面有龙虾、大虾、普通的小虾、海虹还有小贝壳。还送了一小锅海鲜粥和一大盘薯条~
我们两个胃口比较大的人吃到最后也是饱到不行了~性价比非常高,很划算!只要EURO48.05。

吃完晚饭,本想去香街逛一逛,可惜下大雨!无奈只好结束今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Paris

原定计划是第二天起床去花神咖啡吃个Brunch然后再开始一天的旅程,可惜我的拖延症发作,11点才出门。只能去家乐福随便买个牛角面包吃了就往【埃菲尔铁塔】出发。
【埃菲尔铁塔】在第七区,从酒店走过去不算远。前面有个战神广场,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可惜欧洲杯刚结束,第二天还是法国国庆,所以围起来搭棚了不能进。走了大概半小时,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Tour Eiffel!!!!!!大概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巴黎梦,而埃菲尔铁塔就是这个梦的主角。可惜这天天气不大好,灰蒙蒙的天,真是让我郁闷得发脾气!

PS:铁塔下面都是卖自拍杆的黑人小哥!而且等你逛完整个巴黎就会发现,每个景点都有这个黑人小哥,卖的都是自拍杆!!!大哥,能不能有点出息!卖自拍杆哪能发家致富!能不能有点创意啊!!!
还有,巴黎有很多吉普赛人,他们会跑过来问你”Do you speak English?",然后就会让你们在他们的单上签名,之后就叫你拿钱!千万别管他们!!!!!!恬不知耻!看到有个老外被她们坑了,给了一张钱她们竟然还嫌少!!!厚着脸皮说要再要张大的!!!你咋不去抢呢!!!!!愤怒标注: 在从铁塔到夏约宫的路上,我们就遇到了这些问手上拿着纸和笔的吉普赛女人。我们直接用中文说“你说啥咧?!听!不!懂!“ 可是有个大妈还是不依不挠地跟着我们,竟然直接上手抓我男友放到衣服内袋的钱包!!! 最后我这个身高一米八几的北方小伙子怒了,那大妈才住手。发起怒来连我都怕了!!

塔下面是免费开放进入的,登塔有两种方式,爬梯或者坐电梯。太多人排队了,我们就只在下面拍拍照就走了~
夏约宫就在铁塔的对面,也是一个拍铁塔的好地点。从铁塔到夏约宫的路上,经过塞纳河,河的两岸好美~

铁塔拍完照,我们就去【凯旋门】了~本打算走路过去,单实在是太累,穿的鞋子底又硬,就从夏约宫的地铁站坐地铁过去啦~

大家可以买地铁10次票一共14EURO,平均下来每张比sigle ticket要便宜0.4EURO~
我们在买地铁票的时候,有个小胖子过来粘着我们。当时我就觉得莫名其妙,还以为他要来偷东西的。硬要手指指,要这么买这么买.......本来就是一分钟都不用的事情,被他戳来戳去就花了好几分钟!结果最后这货竟然叫我们拿钱!!!说是他帮我们买的票!靠!没有你,我们买票还买得更快好吗!!我不叫你赔偿我就算对你客气了!!!!!(白眼)

铁塔过来凯旋门只需要坐2、3站就到了~按着地铁标志走,一出站就看到宏伟壮观的【凯旋门】。
【凯旋门】这个凯旋门是欧洲100多个凯旋么中最壮观的一个。这个凯旋门在戴高乐广场,以它为中心,周围散发出12条大道,香榭丽舍大街就是最著名的一条~凯旋门下面还有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用来纪念一战中牺牲的战士们。

个人认为,凯旋门是个观赏巴黎景色最佳的点,除了俯瞰这12条大道以及巴黎景色之外,还可以眺望埃菲尔铁塔、协和广场、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等著名景点。本来我们打算吃完晚饭再登上凯旋门观赏夜景的,可惜吃了一个超级好吃的法餐,就这么错过了登门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好时间。在机场拿得旅行指南,景点的开放时间竟然也有印错的。。。。。。

从凯旋门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直往下走,会经过好多店~逛了LV,吃了Laduree的马卡龙~

本以为LV的价格在法国会比较便宜,但我们的欧元是用英镑换的,汇率折回来还不如在英国买的划算就没买什么啦~

Laduree的马卡龙算是来巴黎必吃的甜品吧~我是个不太爱吃甜食的人,但是对这个马卡龙却不反感。在国内我只吃过一次,甜腻啦!这个完全不会~配上一杯咖啡,那是绝妙

沿着香街走了好久,到了协和广场。因为第二天是法国国庆,会有阅兵仪式,马路两边都是观众椅,广场也被封了起来。我们直接沿着摩天轮走过去,进入了【杜乐丽花园】
【杜乐丽花园】中间有个大大的水池,我们在水池旁坐了下来,当做短暂的休憩。毕竟真的走了好多路!!!

水池旁边还有一家小小的雪糕店,它就十大名鼎鼎的【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要了一个medium5个味道的雪糕筒~点了Pistachio、Mango、Rasberry、Yogur t& Vanilla 炒鸡好吃!一定要甜+酸结合!!!因为冰淇淋没有加水制作的,所以融得特别快,要快点吃哦。

边吃边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卢浮宫。在门口随便拍了拍就去吃晚饭啦。不得不说,
【卢浮宫】门口的景色也炒鸡美,拍拍都有大片的赶脚!因为我们的计划是白天来门口随便拍拍,晚饭过后过来逛,出来天黑了就可以拍夜景了!周三的卢浮宫开到晚上9:30,所以我们还有充裕的时间慢慢逛~事实证明,我的计划是对的!

本来打算吃米其林餐厅的,位置我都预约好了,但是后来觉得要穿正装太麻烦了,男票还要穿着西裤皮鞋走一整天就算了!T.T
从卢浮宫一直步行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金蜗牛 ---【L’Escargot Montorgueil】这个最好预订一下~
【L’Escargot Montorgueil】门口有一只大大的金色蜗牛,顾名思义它的招牌菜就是蜗牛啦~来到法国,必须要尝尝正宗的法餐!
我们点了6个traditional snails、一份Filet boeuf rossi、一份Carre d agneau、还有一个沙拉和一杯mojito+我的一大瓶still water,一共107EURO。

蜗牛,我们都是第一次吃。来之前,男票是拒绝吃"gua"牛的,因为他觉得好恶心。然而当他来到这里之后,就什么都忘掉了!尽显吃货本质
蒜香味的蜗牛,口感有点像田螺+贝壳类,总之就是不可描述。谈不上很喜欢,没吃过的可以来尝一下。

Filet boeuf rossi:从上到下三层分别是鹅肝、牛肉和土豆丝。
鹅肝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5分熟的牛肉鲜嫩多汁。土豆丝做成饼状,貌似有煎过的~有点妈妈做的味道。10分满分的话,我给8分~给多了怕你会骄傲!

Carre d agneau:一个羊排上面加了一些herb,旁边还有茄子+番茄的配菜。
如此嫩的羊排还是第一次吃到,入口即化的口感虽然没有全熟,但是也不会有膻味。羊排上面的herb味道搭配得更是一流~
这是男票的菜,所以旁边的配菜我没有多吃~专注吃自己的!毕竟我终于有一次自己点的菜比他点的要好吃了!!!

下面这个沙拉,有炸鸡块和小鱼。鸡块炸得恰到好处,里面的鸡肉还是非常的嫩~连沙拉也比英国的做的好吃!!!

最后说一下它的mojito,真的超级难喝!!!不要点,苦爆了~!还是之前在York喝到的最好喝啊~~~

晚饭过后走了大概30分钟,来到了老佛爷~太多旅行团了,每个柜台基本都要排队进入。
其实我们来这只是为了买甜品!
【L'eclair de genie闪电泡芙】作为法国最有名的闪电泡芙品牌,味道当然不在话下。可惜我们去晚了~想吃的味道都卖光光啦!!
还有
【Sadaharu Aoki】如果你是抹茶控,这家日式甜品店绝对不容错过!超浓郁的抹茶味!

买完甜品就坐地铁去【卢浮宫】啦。出了地铁口,沿着标志一直走就来到“倒金字塔"。

【卢浮宫】就在倒金字塔往前走一点点就是了。欧盟学生凭学生卡可以免费参观~所以我们不用买票!而且好多景点我们也都是免费的~大家可以做好攻略,上官网查查。我们来的时候是不用排队的~因为这个时候大家基本都要走了~

卢浮宫有三宝:Mona Lisa、胜利女神和断臂Venus。我们入馆的第一件事就是镇馆三宝欣赏完了再去看别的~
像这种没有艺术造诣的人,也就只能哪里人多往哪看了 看了很多震撼人心的画作,也看了一辈子从没看到的如此之多的躶体(雕塑)。
十分值得慢慢逛个遍,我们高估了自己的效率来迟了。以后一定会重来慢慢观赏~

出来之后,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
黄昏、晚霞、再加上乌云,随手拍都能出大片!
这里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呢~想必会很美很好看!

虽然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日落了,但是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夏天的欧洲就是这样!光照时间长得夸张!要等到完全天黑至少还要一个小时~无奈看不到黄灿灿的卢浮宫,只好再次往凯旋门出发。

可惜的是,我们到了凯旋门,卖票登门的店竟然要关门了!!!我的夜景啊T.T 好遗憾。。。。。下次再补回

等不了凯旋门,我们就去看blingbling的铁塔!

铁塔每到整点会亮灯,每次会持续10分钟。个人认为,晚上观塔的最佳地点应该是夏约宫,所以我们坐地铁到那一站一出来就看到夜晚里美美的铁塔了~
到了10点一亮灯的那一瞬间,全场欢呼~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少女心!!!简直美死了! 我还录了好多小视频,可惜朋友圈会压缩像素。。。。。正好明天就是法国国庆日,所以我们在这还顺便看了个烟花!

夜晚夏约宫门口那还挺多人的,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财物,口袋包包要捂紧,那里还挺乱的~在拍照的时候还遇到了个国人大妈,一直推我们。。。跟她说了也不理你!生气 希望各位出来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素质,做个文明的中国人,要为国家长脸!!!!!!!!

人太多太乱啦!灯熄了没多久我们就离开这里回酒店了。毕竟我们是怕死的人!命最重要!

Day 2 这一天,我们一共走了3万多步。计划得满满的,可惜由于时间不够,加上太累,有些景点不得不放弃掉~

西岱岛、巴黎圣母院、圣心堂、花神咖啡店这些都是遗憾.......

除了瑞士雪山的自然风光,巴黎的景点在我们12天的行程中应该算是最美最好看的!虽然这个城市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也抑制不住人们向往它的脚步。它的浪漫与时尚、包容与大度.......希望巴黎以后能够一切太平,不希望再有更多的袭击来伤害这座美丽的城市。

Bonjour! Au revoir! Paris~

Day 3. Paris---Nice

这一天原本的计划是早上坐TGV到【尼斯Nice】,然后在【尼斯Nice】玩一遍之后傍晚去【摩纳哥Monaco】。

这里提一下:TVG是可以用internal pass来reserve座位就行,不用买票!订座费少则9欧,最多也就18欧每人。这是正常的票价。可惜我们在出发前的一周才想起来订座,早一点的座位都不能reserve了,只能买全票,300多欧一个人!比坐飞机还要贵!!!!!大家订TVG一定要提早一两个月啊,不管你是买全票还是订座,越早搞定价格越低!还有更多地时间可以给你选择。我们由于订太迟,只能订到早上10点10分出发,下午4点多到的车。

然而!我们这一天起晚了!!!!!一路狂奔到火车站,刚到的那一刻,高铁开走了。。。。。
当时的心情,简直了!一路狂奔都无济于事T.T 拿着票和interrail pass去ticket office改了票,二等座只能订到下午5点20分的了也就是说,我们尼斯的行程就这么泡汤了!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飞去罗马了~
改好票吃了早餐,大概是12点。出发去【蓬皮杜中心】
【蓬皮杜中心】是一个现代的艺术馆,聚集大量的后现代艺术作品,是巴黎不得不去的一大博物馆。可惜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只能在外面拍一拍咯~这里看到的巴黎景色也好漂亮!它的楼梯也极具特色!

建议大家有空可以去逛一逛~

在去【尼斯】的TGV上,沿途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5个小时的车程,后来遇到了一个以色列的大叔。他说是逃票坐的车,因为他的护照证件都丢了,在欧洲流浪的好久了~大叔英语说得不错,他说自己本是富家子弟,再以色列住洋房开豪车!来到这边旅行,丢了护照之后就选择了这种居无定所、随处流浪的生活。还跟我们讨论这种生活方式是否正确。。。。。最后他提到了刚刚有人给了他50欧,潜台词我猜是”我这么可怜,你们也给我一点钱啊“。然而我们也是穷学生啊!我们回了一句“那人真好~“之后,一点也没有要给钱的意思,他就不再提钱的事情了。。。。。又饿又困的情况下,无端端被拉着聊了1个小时也是醉了。。。

在快到尼斯的前30分钟,也就是22:30的时候,火车停在了距离尼斯不远的地方。我们纠结了很久到底为什么!因为列车员说的都是法语,我们听不懂!前面也是来自英国的小哥和他女友,统统听不懂。后来回想,这个时候正是尼斯海岸被袭击的时刻。。。

快11点的时候,到了火车站就看到门口挤着一堆人,还有好多扛枪的警察!当时我的猜想是,今天是法国的国庆日,或许只是因为担心出乱所以加强了警卫。可是作为一个第六感超强的人,我的内心告诉我应该是出了什么事了!问了门口的一个警察怎么回事,他只说了防止attack,我们也就没多想就找酒店去了。

一路上很少人,一股恐怖的气氛弥漫在这个城市。尼斯实在是太多ibis了,我们还找错了一家店。好不容易找到了订的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89697.html 放好行李就去前两个接口的店买kebab了~!
英国,一般8点钟,大部分的商场都开始陆陆续续地关门了~周日更是下午5点就关门!然而在尼斯,我们第一次在欧洲见到有吃宵夜的地方!而且12点了也还有很多店开着!!!太神奇了!!!
在卖kebab的店里的电视上看着他们的直播,都是法文看不懂。。。。(还好看不懂)看到好多人跑啊,以为是国庆看完烟火啊文艺晚会之类的散场的情景而已。。。。。然后就出现了一辆白色的大卡车停在了路面,还有旁边路上一棵树旁站着两名警察,手扛着枪向卡车一直瞄准着。也没有解释啥的,买完kebab回到酒店楼下的餐厅就吃完回去洗澡了。
等我洗完澡的时候,刷了一下微博,知道真相的我差点吓哭了

没错,那一天法国国庆日,很多人都在海边看烟火,一辆卡车就这么撞向了人群,并开枪与警察火拼。。。。。
不知是否应该庆幸我们起晚了,错过了火车。如果我们如期到达尼斯,那个时候我们应该就会是在海边看烟火的其中两个。。。。。
还好在睡觉之前都不知道这件事,不然这一路上我肯定会哭,不敢出门买吃的了 立马向父母报了平安!
原本还打算第二天早上早点起来去海边看日出,出事之后也就只能泡汤了。。。。

如此一个美丽的城市,真的不应该被袭击!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无辜的人...R.I.P Nice.

Day 4 Nice---Rome&Vatican

这一天真的是所有人都在想方设法尽快离开这个城市!到了机场就发现堆满了人!本来这个机场不算大,和南安的机场差不多...可是出事之后大家都怕了。。。。。赶紧逃离!结果因为太多人了,我们的行李托运不了!只能拿到登机口,交了60欧,然后在上飞机之前给了一个工作人员放到飞机托运箱。

廉价航空的坏处就是只能带一件hand baggage!Easy Jet实属最抠!真的是只能带一件啊!!!我小小的手提包也算一件行李啊!!!第一次见。。。。。硬是把包里的东西塞箱里,两个人本来都有每人一包+一箱,最后变成了托运一个箱,人手一个包!狼狈得不堪设想!!说实话,真不觉得廉航是有多廉价。。。。。一个小时的飞程,就要50多镑一人,加上托运的行李的价格,在国内都可以飞半个中国了。。。。。飞机上连水都要自己掏钱买只能说是我们太穷了~

尼斯罗马的一路上,景色都好美~俯瞰了天使湾,在临近意大利的海域看到了tiffany蓝般的海水~

到了罗马Fiumicino机场,同样可以坐机场快线到市区,大概30分钟就可以到Termini火车站了。票价是14EURO每人。

意大利的交通系统比法国的要好很多!机场快线很干净!还有一股香香的味道~ 到了火车站就出来转地铁去酒店啦~

罗马这一天,我们住的并不是酒店!!!等我们订完之后才发现它是一家民宿!真的是民宿啊!就是两房一厅的那种住宅里面的一间主卧。。。booking上订的时候看见他的照片还不错,而且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许愿池旁边。。。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按照booking上的地址,我们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来到了一幢居民楼,发现并没有酒店!后来找了大概2个小时还是没找到!罗马当天又晒又热,我们两个就拖着行李箱一直走走走!走到发脾气了,男票就让我找一家餐厅坐下来点吃的,他自己去找。过了大概一个小时,他终于回来了!
这个奇葩”酒店“ 真的是在我们第一次就找到的那幢居民楼的3楼!而且那幢楼门铃上方放着一张小卡写着民宿的名字。。。只是因为太小,没看见。。。。。至于check-in呢,又在另外一个地方。一个卖sandwich&Bread的店里面的尽头。。。。

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去梵蒂冈了。
罗马地铁一共只有两条线,A&B 找好站台看好方向就行~
意大利第一件事必须是吃冰淇淋!!!下了地铁就立刻去【Pompi】买了个雪糕筒,味道还不错~吃了几天的Gelato,我们最喜欢的还是【Venchi】的雪糕~其实意大利的gelato都很好吃!看着不错的店面都可以去买来尝一尝,味道都会让人很惊喜!

走了不到5分钟就来到了【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很雄伟壮观的广场!但是这时候不要立马停住脚步,再往前走!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你一定会叹为观止!一般入教堂的队伍会很长,然而我们还是下午去的,所以走的人比去的人要多,简单安检一下就过了~

梵蒂冈】作为天主教的中心,它的【圣彼得大教堂】自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作为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建筑之一,一踏入圣彼得大教堂,你就会被它的精致所震撼。看过圣彼得大教堂,真的不想再进入其它的教堂了~

因为去得太晚了,【梵蒂冈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去【罗马斗兽场】了。

【古罗马斗兽场】一出地铁站就看得到,一种似曾相识,久违的感觉。或许是太多的电影都在罗马取景的原因吧?~

从【古罗马斗兽场】一直往西走就会经过【古罗马遗址】、【威尼斯广场】

去【海神喷泉】的路上买了一杯冰淇淋咖啡,也超级好吃!!!意大利的咖啡和雪糕真的天下第一!!!一定要多喝多吃!去了其他地方就吃不到了~

在海神喷泉那个广场,随便进入了一下餐厅吃了个海鲜意面、pizza和蔬菜汤。

这个意面跟面疙瘩一样,一团团的,第一次吃。味道超级好吃!吃第一口就有种升仙的感觉!!!!!当时还想再来一盘,但是份量还蛮多的怕吃不完就算了。现在真的好后悔没有“再来一盘”!真的很好吃!这么久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意面!Pizza的话,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吃Pizza,在意大利吃了3个Pizza也没有觉得有特别好吃的。但是意面在意大利还是很值得尝试的!随便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做的意面都好吃!至少对我们来说是的。

以后再去罗马一定要重新吃回这家餐厅的海鲜意面

吃完饭继续走回【许愿池】

【许愿池】真的太多人了,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过真的很美!我们去之前的几天,貌似Fendi还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秀!有兴趣可以上网搜搜图,非常的梦幻!

好吧~罗马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梵蒂冈博物馆】、【西班牙广场】这两个地方没有去到,留下了一点遗憾。本来还想跟《罗马假日》里的公主一样,坐在西班牙广场的阶梯上吃冰淇淋呢

Day 5 Rome---Florence

佛罗伦萨Florence】是今天的目的地。从罗马过去,坐高铁?/火车?只要一个半小时。用interrail pass订座,只需要每人10Euro.

座位很舒服,车厢也很干净。虽然是二等舱,但是座位也很宽,至少男票的大腿是可伸直的。。。。。

这一段路的景色很好看哟~

到了Florence火车站,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酒店的shuttle bus,于是决定打车。

前一半路我还觉得司机挺好的~完全跟google map走的路线一样。到了后面半程就开始绕路了.....而且打表的时候,刚上车就加了4.6欧的起步费,到了下车他又加多了一个4.6欧.... 20分钟的车程,本来只要10几欧,最后收了30几欧。。。为了省事,我们也没跟他说啥就这么吃了这个亏。建议大家叫Uber吧~

今天下榻的酒店是【Hilton Florence Metropole】http://www.mafengwo.cn/hotel/203289.html
性价比好高!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酒店有shuttle bus来回火车站,所以出行也很方便。

收拾一番,我们就出发去Tha Mall购物啦。
Tha Mall有来回市区的巴士,就在火车站后面的“SITA车站”, 来回车票13欧,单程7欧/人,车程45分钟。
The Mall里面有超级大的Prada 和 Gucci,比比斯特的要大。Prada里面还有Miumiu,连在一起的。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去打折村。这是我第一次去,发现大多数品牌在折扣村的产品和专柜的价格真的差好多!!!真的一摸就摸得出质感上的差别!
我自己之前在官网买了个swagger 20,去到折扣村看一下同款,吓到了我们!简直就是一个贴着品牌卖的“山寨品”。
说实话,Coach是分两条线生产的,一条是高品质的专柜货,近些年设计越来越好看,做工也越来越好!当然价格也不是地摊货的价格;另外一条就是专供打折村的,平常所看到的烂大街款、大logo款,统统都是专门制作给折扣店的,质量真的差到爆!

后来我们直接去Gucci排队进去逛了。Gucci的产品还看得过眼,质量应该算是专柜货的品质,有当季的产品,也有过季的产品。当季产品基本不打折。付款的时候遇到一个好帅的收银小哥!就是那种欧美性冷淡男模的样子!!!付款那短短几分钟,感觉已经爱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票跑去Zegna买了个包之后,我们就坐车回市区继续玩了。由于我们这次是带着目标去的,所以待在The Mall的时间也就不长。

回到市区,本来计划是去【Galleria degli Uffizi 乌菲齐美术馆】,但是走着走着,我们进入了另外一个美术馆看展览了。出来的时候已经闭馆了。

接下来就是在这文艺复兴之都乱逛啦~

不知不觉走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是连在一起的。当你看到他们的时候,一定会为它们的壮观所惊叹!很佩服古时候人们的能力,如此高大的教堂和钟楼,外面
如果说【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的内饰是最精致的话,那么【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外在就是全世界最美的。
哥特式的建筑,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

感觉在巴黎罗马的生活过得太精彩,以至于我觉得佛罗伦萨没啥好玩的。。。。。

于是我们就去吃完饭啦!

做了攻略,去【ZàZà】吃1KG的T-bone!

到我们的时候,被带到了离排队口大约50米远的另外一个入口。后来才发现这家餐厅超级大!这一大片区的店还有广场上的桌子都是它们家的!
好多本地人也有好多中国人和韩国人都来这里吃。

我们要了一个5成熟的T-bone、一个意面、还有没人一杯饮料,一共是59EURO
味道还行~主要吃的是量。。。。。1KG的牛扒,我们两个人都吃不完。
不过下次要我排队,肯定不会再来吃!
或许像在罗马那样,随便找一家店也能发现以外惊喜呢!

Day 6 Florence---Venice

其实写到这里我已经不想继续写下去了。。。。。但是又觉得半途而废,前面说的一大堆不就浪费了?

继续鸡血!

威尼斯
本来没有很期待这一站,毕竟澳门有个威尼斯人都去烂了,应该差不多....然而,事实又来扇我脸了!啪啪啪!从佛罗伦萨威尼斯,还是坐火车?高铁?反正就是跟国内高铁一样的内部啦....很舒服很干净啊!车程是2个小时。车票还是用interrail pass在意铁官网订座,10镑一个人。沿途风光还是一大片草原~还有油菜花!!!下车一定要看好站啊!!!是【Venezia S. Lucia】站!因为还没到威尼斯主岛的前一站也有超级多人下车,所以在此提个醒,一定要看好。当你一路经过都是草原,突然间看见一片大海的时候,那种惊喜你懂吗?!!!!!虽然我们都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但是去威尼斯主岛的那一段铁路上的风景真的太美啦!!!有点日本的feel~

到了威尼斯 S.Lucia火车站,第一件事就是寄存行李。因为我们当天晚上就要坐夜火车去维也纳啦~
火车站里面就有存包的地方,看着路牌标志就能找到!火车站只有一家是官方的存包点,超级多人啊!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每个箱子的价格是:前5个小时6欧,后面每个小时2欧。还有一些在外面存包的,我们不大放心就没去了解。

水城威尼斯,当然主要交通方式就是船啦!所以我们在火车站就买好了水上巴士的票,买了1-day ticket. 20欧一张,无折扣。在威尼斯的官网看到25岁以下的有折扣,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订购。有了这个票,24小时之内可以无限次坐它的船啦~

出了火车站就看到坐船的station。
我们首先要去的是【彩色岛】Burano.只有12路船有到Burano的,所以需要先坐3/4.2/5.2路到玻璃岛再换乘。一路上的风景都好美!!!站在船上吹着海风、看着美景,还有身边不断驶过的游艇,人生如此惬意。建议在换乘前可以先再在外面看看风景,后半段再回船舱里坐。因为有点远,从火车站到彩色岛差不多1个小时的路程!

【Burano】的美,我们还没下船就已经被吸引住了。
在码头边的小餐馆点了些吃的,海景美食,人生足矣。

一大串虾,真的超级大!男友觉得好吃,我觉得一般~

意大利的意面,随便一家像样的店做得都挺好吃的。

这份炸海鲜超级香!在船上我们已经闻到它的香味了~真的味啊~
意大利天妇罗”,里面有大虾、青口、鱿鱼须、鱿鱼圈、小鱼、番薯。吃完了一盘还想再吃!!!
盘子是一个饼来的哦,可以吃~还可以用来喂海鸥。

吃饱有力气了就开始在岛上到处逛啦~
下面开始贴图!

这是一户人家的门铃

回主岛我们去的是【圣马可广场】的码头,几号线忘记了。

一下船就感觉似曾相识。毕竟这里是澳门威尼斯人的原型嘛~

还有一些照片不知道为何传不上来,试了很多次都不行。那就放弃吧。

Day 7&8 Vienna

本来想在威尼斯住一晚再出发去维也纳的,但不知为何这两个地方的机票出奇的贵!1.5小时的飞行就要500多EURO/人,约4000人民币。坐火车的花,车程太久。若是白天浪费15个小时在火车上,那实在是太无趣了。所以我们决定坐【夜火车】

夜火车是必须订座的,有硬座、硬卧和软卧。卧铺有分2人,4人和6人;还分有独立洗手间Or冲凉房。因为选卧室必须是男女分开的,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硬座。你没看错!是要坐15个小时的火车!!!这个火车还挺舒服的,每6个座位一个包厢,有玻璃门可以关上。3个凳子在一边,是软的那种凳子,可以向前移动变成床。

找到了我们的车厢,里面坐着一对情侣。他们是背包客,来自德国。男的好帅!!!!!至今我还记得他的笑容! 为什么我的德国同学没有这么帅!!!他们两个是学舞蹈的~背着一大包去比赛+旅行,把头发染上颜料然后跳舞,作出一幅画~听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后来又来了两个土澳的大哥!又是背包客!他们的包大得有点夸张,可以装下3个我吧。。。。。(PS:外国人都好喜欢背着一个比人还要高大的背包出行!为什么不用拉杆箱!不重吗!)这两土澳的大哥的包实在太大了,我们包厢的行李架都放不下了,他们就干脆把包放门口的走廊上。每当有人走过,被挡住了,他们就狂笑。。。。。笑点是什么???其中一个小哥素质真的不大好,开口就来一句"F*ck"。本来我还以为他们已经30多岁了,结果才比我们大一点,24岁!从澳洲过来,去希腊玩一趟,有到欧洲大陆晚一趟。已经出来3周了~坐我旁边那位大哥的着装还有点吓到我了。男生穿的背心,你们都懂吧!可是他的背心的袖口开到了肚脐以下!可能这样比较清爽???而且他们穿着夹角拖鞋,一拖,搭对面人的凳子上。我偷偷瞄了一下,脚底全黑的!还要搓脚!天啊!!!大家真的没有必要崇洋媚外!低素质的人哪国都有!!!如果没有遇到这两个来自土澳的兄弟,或许这次的车程还是挺满意的。坐15个小时,实在太辛苦了!!!!!!到了维也纳是早上7点多。

下了火车我们就立刻去买了【48hrs的交通通票】,在地铁口的ticket office就能买。去酒店的一路上,我们都觉得这个城市挺好的~人少、干净、舒服,或许只是太早的原因吧。到了酒店休息了大半天,傍晚才起来,去洗衣房洗衣服!毕竟我们之前那么多天的衣服都没有洗过呢!维也纳街上有很多Laundry,google map搜一下就有。价格也不贵,比酒店划算很多。男票在洗衣房等衣服的期间,我就自己拿着票出去玩了~

说来奇怪,我去坐地铁的时候,根本看不到有刷票的地方,也没有闸口。还在疑惑买票到底干嘛,车上有人检票?等了好久才看到有一个人过来,去一个蓝色的小小的立方体的盒子里弄了一下。我才知道那是刷票的机器,就跟着上去打上了时间。(先做个铺垫)

首先去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说实话,当我跟着地图走到那里的时候,我真的在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就一普普通通的楼,真的是那个让人趋之若鹜的金色大厅吗?!没订票,也没进去听音乐会,就去格拉本大街了。

说实话没啥特别的,只是路边多了高质量高品位的卖艺人罢了。遇到了一个种族歧视的小哥,就是《花样男神》里面给阿信他们特意指错路的小哥。他本来和两韩国人在聊天,看到我走过,问我是不是韩国的。我说了是中国人之后,人家很明显的地故意各种贬低中国,抬高韩国!这不叫歧视是什么?!请你告诉我!!!还是要人家指着你的鼻子骂你才叫歧视???

车厢有个打票的机。由于车上每人打票,他也看不到打票的机就没有打票,结果被两个便衣列车员抓住了。。。。。说实话,身高快1米9的人,不弯下腰去真的不知道这个1米高的东西原来是打票机。而且只有最后一节车厢才有,在中间车厢上车的游客真的看不到好嘛!!!!!跟那两个工作人员说了,可以提供购买票的记录以及第二天离开维也纳的车票证明,他们都不接受!要你交103欧的罚款!!!!!男友在询问坐在路边的路人的时候,那几个工作人员用德语喝止了那个路人,不让他说话。只能叫罚款,不然你就不能走!还以为遇到假货!于是男友说要报警。那两“工作人员”就自己叫来了警察。后来我到的时候,听到这些就觉得遇到了骗子!因为他们叫来的警察竟然不会说英语!!!!!!当我走到地铁口的工作室门口时,就看到两个流氓般的人冲着我喊“GET!OUT!WHAT!DO!YOU!WANT!"说实话,简直莫名其妙。一来,我还没说话你就冲我喊。二来,你大门敞开着也没写着”staff only“的字!即使你是真的工作人员,这样的态度是该有的吗!!!!!!!!第一次感到好无助!身在外国,第一次遇到流氓!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英国,大家都是很绅士有礼貌,”sorry“,"Thank you"随口说!MD,英国脱欧简直太明智了!!!!!!

后来我们上网搜了一下,发现还有不少的外地的游客像男友这样,不知道在哪里打票然后被便衣工作人员抓住罚款的。感觉有点像”钓鱼执法“,专挑外地来的不熟悉的游客下手。毕竟他们的5号线就是靠罚款建起来的呢!

鉴于在路上遇到了鄙视中国的小哥再加上交通系统工作人员的粗暴执法,我对这个城市的好感降到了-100!不过说句实话,当你在巴黎罗马威尼斯玩过,再去维也纳,真的就会觉得这个城市好无聊!!!!!个人认为没有去的必要。以后也不会再去还不如在意大利多吃几顿好吃的意面呢

话说回来,在这个城市遇到了好多热心帮助的人,很感谢他们。但渣渣哪个城市都会有!出国一年以来,第一次遇到种族歧视的人也是气愤!再也不见,维也纳

Day 9 Munich

终于要离开维也纳了!内心万分的预约!

到了慕尼黑大约是下午1点。先坐地铁去酒店~

坐地铁坐到半路还没到我们的站,一位大叔叫我们下车,跟着他去对面站台换一辆车。他说,这辆列车只开到这里的,后面的路程需要换一辆车才能去到目的地。因为这是为了节约、环保。人少、利用率不高的线路,开到一半就没有了。。。。。也是罕见。

本想去【宝马博物馆】和【奥林匹克公园】,但是今天的慕尼黑实在太晒太热了!不想出门。。。。。
睡了个午觉就出去市中心逛一逛,吃了一个超级好吃的猪蹄!去德国不得不吃的就是烤猪蹄啦!!!!!里面除了猪蹄还有香肠、猪肉、酸菜、土豆泥。

德国毕竟有点乱,因为难民多。我们到慕尼黑的前两天,就有一个17岁的难民拿着斧头在火车上砍人。。

吃完饭在是市中心逛一逛,那一片都是景点。

话说回来,我们离开慕尼黑之后的第二天,奥利匹克公园附近的的麦当劳就发生了枪击案.......

感觉我们一路都在逃难。。。

Day 10 Munich---Zurich

慕尼黑苏黎世,坐的是大巴。可以在德铁官网上买票,还可以坐火车。车程大概5小时。。。。。

一到苏黎世】,我们就感觉自己穷疯了!!!!!
在火车站买了一瓶500ml的矿泉水,要4点多瑞郎。。。。快30RMB一瓶,在英国喝大瓶依云都不用3镑啊..... 还有欧洲这边基本是没有公共厕所的!在火车站上个厕所,男的要1.5瑞郎!女的要2瑞郎!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要男女有别。。。。。。买了1天的交通通票之后,先去酒店。

选择了一个错误的路线去酒店,下了车竟然走过了一个草原,经过了一个马场,还爬了一座山!

后来发现酒店门口就有公交 坐公交车3站就到了电车站,坐7路电车就可以去【苏黎世湖】还有【班霍夫大街】。

苏黎世湖】好大的一个湖,感觉像一条大河,因为它很长,看不见尽头风景很美哟~
湖里还有好多在游泳的熊孩子。

还是7路电车去【班霍夫大街】

利马特河】两岸的景色也很美,推荐去逛一逛。

Day 11 Engelberg&Titlis

终于到了后半段旅程我最期待的一天-----爬雪山!!!

从【苏黎世】到【英格堡】交通方式是火车 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途中要在Luzern转车。
用internal pass,不用订座。瑞士的很多铁路公司是不强制订座的,不过需要查询清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瑞士,除了大城市,整个国家基本都是山村~所以沿途的风景很美腻。不过怎么也比不上雪山上的美景~ 一到站我们就超兴奋!那天还下冰雹了。。。。。然而对于在英国居住了一年的我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英国5月份还下雪呢!)

火车站有自动存储机。我们要了大的储物柜,可以塞进2个20寸的行李箱,一共8CHF。火车站就有买去【铁力士山】的车票和上山缆车、小火车的票。Return Ticket是89CHF/人,用interrail pass有50% off。

从火车站走到【铁力士山】的山脚也不远,大概10mins的路程。如果懒的话可以等班车过去。

我们坐缆车上山,一路的风景简直是Amazing!虽然有点恐高,但是也抑制不住我内心的兴奋啊啊啊啊啊!
缆车分2程,要去到山顶的话,要做到第二站,然后再换成360度旋转观景缆车。这个旋转缆车上山的时候会360度地旋转,所以不管你站哪里都可以看到周围的景色。

上到山顶,第一件事就是去冰窖看看。只穿了3件衣服的我们,冷哭了好吗!走了一半就可以回头不看了~

出去外面雪地上走了一下就开始下雨,立马回里面避雨吃饭。话说在3000多米的山上吃饭,外面还是冰川雪地的感觉好奇妙。。。。。因为雪地折射阳光实在太刺眼了,所以必须带着墨镜吃饭 男票这时候已经有点高原反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饭,天晴了。登顶之旅再次启程。
爬雪山一定要选好时间!天晴才美,阴天下雨天就没有来的意义了。
太阳出来了,在3000多米高山的冰天雪地里竟然不觉得冷~
可以说这里是全程最美丽的自然风光!

废话有点多。。。上图啦~

360度旋转观景缆车

这张图有点像在外太空。。。

zhe'zhang'y

贴有中国国旗的缆车,可惜我们没有坐到。

下了山之后,我们又坐了【登山小列车】上去,不过这次只去到半山腰。

推荐从这里下山租一辆biker,像滑板车的自行车,CHF8一台。因为下山,一路都是斜坡,基本不用蹬。而且这么走的话,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坐缆车看不到的风光。比徒步走也省去好多力气、节约不少时间。我们都滑得不亦乐乎

插播一句,租车的时候,那位大叔看我牛仔裤膝盖处破了两个洞,问我为什么不买新的。。。
我说这是fashion. 然后他让我回去以后要好好工作,赚钱买一条好的牛仔裤 哈哈哈也是逗~

看我骑的突突车~一路下坡,脚踏风火轮的感觉!好爽!

Day 12 Geneva

带着不舍离开了英格堡,到达了全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日内瓦

去了联合国。排了好久的队才开门。过安检之后,check ID,再买票。照样,25岁以下欧盟学生有discount
排我们后面的几个台湾同胞被拒绝进入了。因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属于中国台湾同胞要进入联合国,必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者身份证哦~被拒的事情已经早几年就有新闻登出来了,为什们湾湾同志还要来尝试呢

看了几个会议厅,听了一些介绍,就游完了。个人认为没有必要买票进来看。出门的时候,我们不小心走过了游客的活动区域,警报立马响了

出了大门,绕了一大圈,终于来到了万国宫插满联合国旗帜的大门。对面就是【Broken Chair】
到此一游地拍了照

Day 13 BACK TO THE UK

旅程终于结束了!!!

说实话,旅行本来就是花钱吃苦的事。第一次走完长达12天而且是如此匆忙的旅行,我们都很佩服自己的毅力 真的很累啊!玩到后半部分都根本不想走了~
这12天,我们一共步行了127公里!

不过看到了很多风景,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品尝了各地不同的美食,这点累也是值得的。

从【Geneva日内瓦】坐瑞士航空回【London伦敦】,竟然全机都是叔叔,一个空姐都没有

由于最近忙着写Dissertation,好多照片都没有传上来

谢谢大家有耐心看完我这一篇流水账~(比心)

下次旅程再见

引用 IAM_CACA 的图片:

看着分量好大!价格也不是特别贵

2016-08-08 13:59

这么一顿法餐大概人均多少钱呀?

2016-08-08 14:00

申请Money passport大概需要多久?能详细说说怎么申请么?谢谢!

2016-08-08 22:26

很不错

2016-08-09 02:37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8-08 22:26:34 的回复:

回复Ivy:到店立即办理,立刻能拿的

2016-10-26 12:0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08 14:00:07 的回复:

这么一顿法餐大概人均多少钱呀?

回复小胖妞妞:两个人吃了快100欧

2016-10-26 12:0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08 13:59:18 的回复:

看着分量好大!价格也不是特别贵

回复小胖妞妞:可以尝试哦~分量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