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走天涯,青海喇叭花”系列之一

珊瑚 (长沙) LV.7
2016-07-30 10:22 1222/3
  • 出发时间/2016-07-14

前言

活动主题:闺蜜走天涯,青海喇叭花。(为啥叫喇叭花?在万能的淘宝上订的是“青海喇叭花车队”,应景的名称,很nice的掌柜:老喇哥,13007795288,微信同号,因为他每天都要跟我们的小喇师傅强调照顾好我们!是不是超安心的旅途呀!)
      活动来历:本来预定欧洲游,谁知被姚总旅行社放鸽子,得了1700元的补偿款也是不错的,青海游原定没有我,临时加入,三朵喇叭花变成四朵啦!那三个没有远见的喇叭花真应该和我一样拉点赞助!

13天的歌声与欢笑

随着飞机徐徐降落,大西北的地貌在我们眼前愈加清晰,风带来的丝丝凉意取代了南国的暑气。“闺蜜走天涯,青海喇叭花”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负责此次全程旅行的是青海当地回族小伙——小喇师傅,初次见面的人手一碗地道青海老酸奶,留给了我们细心、热情的第一印象。

汽车行驶在如画的风景里,公路两旁是连绵的山峰,气候的原因,山体植被不似南方那么茂盛,只是浅浅的草,却也不失它的雄壮。一路上,蓝天白云与我们相伴,这种蓝纯粹、彻底,不时还能看到五彩的藏族经幡和成片的金黄油菜花,蓝、白、绿已是极美的搭配,而经幡和油菜花的加入,令我们一路惊叫,而向往已久的青海湖已在眼前,突然感觉词穷,绵延澄澈的湖水,蓝天白云的映衬,水天一色,大美!车行环湖整整一下午,小喇师傅告诉我们,还只绕它走了一半,不禁感叹:西北内陆有这么一个大湖,简直难以置信!结束一天的行程,我们夜宿黑马河,藏式的帐篷虽简陋却也感觉新鲜。这里早晚不到10度的低温,挡不住大家仰望星空、等待日出的热情。

专业摄影师小曾和小张!

以下三张图片为年轻摄影家小曾同学拍摄!

次日清早,我们乘车3小时直奔茶卡盐湖,银白的世界极度耀眼,得益于不远处高山、蓝天、白云的衬托,茶卡盐湖才有其独特的魅力,“天空之镜”的美称应和它们共享吧。午饭后,我们穿越德令哈大戈壁、柴达木盆地,此时两旁的又是另一番景致,萧索荒凉,不过,它丝毫影响不了我们出游的好心情——公路大片上演了!小喇师傅,你不要太敬业哦!

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四张作品仍为小曾同学作品!

第三天,早餐后从大柴旦出发,途径南八仙雅丹,在经历了千万年风蚀雨蚀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作之后,雅丹似乎有了生命和灵魂,这里有“世纪之吻”“母子情深”等人物造型,还有狮子、大象、玉兔等各种动物造型,令人感叹。接着,我们过冷湖,越当金山,下阿克塞,度玉门关,夜宿敦煌敦煌又名沙州,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说:“世界上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自成体系影响深远的文化体系只有4个: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而这个文化体系交汇的地方只有一个,这就是中国敦煌新疆地区。”由此可见,敦煌在世界文明史上的地位。而最能代表敦煌艺术的莫过于莫高窟了,它可谓一票难求,未能亲睹它的风采令人遗憾,但敦煌的时令水果——杏子,也叫我们大饱口福。鸣沙山上的骆驼骑行,让我们领略了千百年前丝绸之路的壮举,在这里闺蜜们上演了一场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喜剧!

之后的两天,我们参观了同样极具艺术价值的榆林石窟,登嘉峪关关城,而在登悬壁长城时遇到了沙尘暴,这也不失为一场独特的体验吧!

第七天清晨,遇到了不速之客——雨,我们美其名曰“人品使然”,当来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时,太阳突破云层,丹霞地貌披着七彩外衣呈现在我们眼前,橙黄白褐绿的鲜亮条形色彩,令游客们惊叹。

令人惊叹的远不止这些,祁连卓尔山那高耸的山峰,迷蒙的云雾,红色丹霞山,山脚下的成片的油菜花和欧式房屋,称它为“天境祁连”“东方瑞士”一点也不为过。
       而最具挑战的景点当属八一冰川了,早上从祁连卓尔山出发,一路是美景与惊叫,绵延的草场,悠闲的牦牛与绵羊,如同绿色棋盘上散落着的黑白棋子。汽车一路上行,八一冰川横亘在我们眼前,车内我们已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再看小喇师傅,他居然两件衣服上阵,更甚的是还卷起裤脚,在雪地上摆出了各种酷酷的造型。小喇师傅,八一冰川你是主角!
……

从飞机上俯瞰青海高原地貌,大气磅礴的山,绵亘蜿蜒的路,依旧纯粹彻底的蓝,最后都消失在云海中。13天的旅行,一路的好风景、好心情,留给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明天,你是否也要“携闺蜜,走天涯”?

结束语

正文部分非本人撰写,为单枝喇叭花灿灿的妙笔生花,此文简练精致,而本人只负责前言、结束语及图片穿插,第一次在马蜂窝记旅行,操作不够熟练,海量的照片未能上传。还要提一句,为什么背景音乐是月半小夜曲?小喇师傅在车载音响上重复次数最多!在此还特别鸣谢嘉峪关的金达宾馆老板娘(13993641681),因落在宾馆的喇叭花队服找到了,相隔几天后又想起落在她家的裙子,回忆起落东西的事情竟然还有时差!她家对面有个伊穆尔火锅城那是相当不错!吃住一条龙!本人还在龟速码字中,应该是在记录流水账……敬请关注闺蜜走天涯,青海喇叭花系列二

本篇游记共含2032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1 01:03

谢谢对我小喇对我小喇的信任以及照顾,有想来的别忘了给我小喇打电话。15897114440手机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