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南京!!

拖延症患者喵 LV.11
2016-07-30 10:39 694/8
  • 出发时间/2016-06-09

因为种种原因,今年的长途游计划泡汤。
终于等来小长假,和朋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行前的一段时间比较忙,简单的做了攻略,到南京之后就随性的开始这次的美食之旅~

从买高铁票开始就有点命运多舛,12306显示说信息异常,可能有人冒用之类的,于是又各种尝试淘宝啊支付宝啊等等,搞了好几个小时才买好票,心累
接着就是订酒店,找美食,游伴问了在南京读书的朋友,于是我们有好多美食的选择

DAY 1

抵达南京,乘坐地铁到酒店,酒店定的是夫子庙武定门的如家。在南京南站直接搭乘3号线(五站路)到武定门站,往3口出,沿着长乐路往前走大约五分钟吧,就在路边,门前是琵琶巷公交站,旁边是KFC和沃尔玛。到了酒店之后发现夫子庙其实就在马路对面。在酒店短暂的休整之后,就马上出门觅食~\(≧▽≦)/~啦啦啦

我们第一餐选定了南京大排档。百度之后发现目的地较近,就打算步行。到了之后发现人是那个多啊,不愧是小长假,你懂得!
门口有美女在拍照,那当然得马上加入啦~

人实在是多,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和小伙伴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排队,取了号之后,服务员让我们先用微信点菜,这样上座之后就能马上下单,棒棒哒~参考大众点评网上众多推荐,我两唰唰唰就点完了。不得不说我们这次的运气是蛮好的,等了没多久,有人出来问愿不愿意拼桌。那当然啦,为了早点吃上美食。
好啦,开始上菜了

个人很欣赏这个烤鸭包,啥也不多说,一个字,赞~\(≧▽≦)/~

味道是淡淡的甜,煮到米绽开的那种感觉,很好入口,一不小心就多吃了两口。

吃的心满意足,就开始在夫子庙逛逛。

好多人在买冰棍,南京老冰棍,当然不能错过啦,可是我不能吃,哀怨的小眼神在旁边一直看着小伙伴

白天的秦淮河

小伙伴在瞅秦淮人家

逛完了夫子庙,按计划前往老门东。继续百度,又是很近的地方,继续大暴走,沿着来燕路往长乐路走,看见沃尔玛之后,过马路就到了箍筒巷,一直沿着直走,路边能看到指示牌,大概八分钟左右吧,就到老门东啦~~

小伙伴,你又在瞅啥呢??

你就说,帅不帅,帅不帅!里面可以拍复古民国照,50元一次。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咱也来文艺一把~~

这个花灯的表情很萌啊,好开森!

老门东这一片都是砖瓦房,还有城墙,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店,可以逛一逛。

豆荚豆荚~

青花瓷的韵味~

透过玻璃看风景,中国建筑的美~我在风景里看你

老门东逛完之后,身心俱疲,立马滚回酒店去休息了。经过休整,我和小伙伴又可以起来high啦。出门觅食啦!选了石打食(德基广场店)
都说去南京不去新街口就白去南京了。分分钟走起,地铁三号线武定门站上车,坐到大行宫站换乘2号线坐到新街口站口出直接就通到德基广场。或者就在酒店门口的琵琶巷站乘坐33路到新街口北站下车,步行一百多米就到啦。土豪也可打的哦。说真的南京出行还真的蛮划算了,地铁10公里内都是2块!!

石打食吃起来~吃完之后,又开始逛逛,德基广场都是些国际大牌,壕们自己去看吧。溜了一会儿,和小伙伴筛选了一下目的地,打算去上海路,之前在微博上扒的,说是文艺青年必去的地方,说走就走,结果到了鼓楼区的上海路,感觉不对啊,攻略没做充足,走错地了,尴尬。好吧,那就改去1912酒吧街吧,high起来!!

这家红公馆也有推荐美食

遛完一大圈,回酒店啦~顺便路过秦淮河看看夜景
夜晚的秦淮河,别有一番风味,跟白天的完全不同

好啦,就是这样满满的行程,第一天要结束啦,最后去了龙门飞爪买了黯然销魂爪(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微辣的,吃的相当的爽。

噹噹噹,完美收工。

DAY 2

来了南京总是要走一两个景点的吧~我和小伙伴如是说。好,那就去吧。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南京博物院,百度了一下说是仅次于国家博物院。去了之后发现果然棒棒的!
南京博物院是免费的,但是是需要票的,可以在网上预订买,在现场凭身份证取票。门口进去之后的左手边的第一幢就可以取,后来发现主建筑进去之后也可以取票。

走向主建筑的路上,先拍了一通照。

博古通今

莲蓬

下面简单的用几幅图展示一下博物院 内的展出内容,那是相当的丰富。个人觉得要是想好好看的话可以在里面呆上一整天。

金缕玉衣,小伙伴进去的时候正四周张望,走到旁边才惊觉,所以她被下吓了一跳。说什么鬼。啊哈哈

肥肥的羊咩咩

往数字馆进发,数字馆是利用现代技术来展示文物、历史事件等,生动有趣

下面是民国馆,按照当时的情形建造的,人可多啦

茶馆

好啦,一个上午就结束了,去领回我(づ ̄3 ̄)づ╭❤~亲爱的自拍杆,觅食去啦。大众点评网上翻了翻附近没有什么感兴趣的美食,找了个饭店,结果走好远~
好啦,上菜啦~

吃饱喝足,又开始一段新的征程。选择滴滴打车前往中山陵,结果就快到了,交警蜀黍限行,只能下车换11路公交车啦,跟着人群开始爬坡。
中山陵实在太大,我们就选择了美龄宫作为第一站。

参观完美龄宫,继续走着,很多个地方都不需要门票,反正是逛了好久。时间宽裕的话又是可以花上一天的节奏。

我和小伙伴走累了,于是乎回酒店休息啦~稍后为你呈上我们的晚餐
大叻越南风味餐厅(艾尚天地店)

大叻椰汁什果糕

越式大虾米纸卷

猪颈肉

西宫咖喱鸡

DAY 3

回家啦,在酒店附近的包顺记吃了面条,好大碗!!!

到车站最后来了一波星巴克,ヾ( ̄▽ ̄)Bye~Bye~南京

最后的最后附上一些美食推荐~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31 21: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1 11:57

2016-08-04 11:43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8-01 11:57:41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boeva:随性写啊,大神各种多

2016-08-04 13:1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04 11:43:0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04 13:13

楼主写的好详细,说走就走的旅行,好羡慕。秦淮河夜景也是很美哒,我之前去的时候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晚上出来坐船游秦淮河,很不错,楼主可以尝试一下哦

2016-10-26 11:36

楼主拍的图好美啊!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鲸人~~哈哈哈哈,之前去错过了好多好吃的,在你这饱眼福了

2016-10-31 11:17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1:36:34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缘分啊,我上次也住的木鸟短租,能看到南京长江大桥夜景,也不错哦,不过最近听说大桥要封了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