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旅

2016-07-30 10:52 627/3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其它

确定去黄山,是在出发前的三天,老婆和孩子要去广州妹妹家住一星期,提前一个月买好了飞机票,我一直犹豫是否要随去,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广州又热又不好玩,我还得住酒店,于是决定另谋地点。上了蚂蜂窝,看了很多结伴的帖子,在青海云南九寨沟张家界黄山之间做选择,最后定了黄山,目的是“黄山归来不看岳”。接下来,就是发布和寻找结伴信息了,毕竟一个人跑这么远玩有伴还是比较好,接着,就有两个妹子跳到我的碗里来了,好吧,我们一起去爬山咯。
       攻略是瑶妹定的,时间地点和线路,我负责订住宿的地方,吃饭随性,笑笑是最后一天才加入的,还号称是半马高手(半程马拉松),但实际是来蹭攻略的,而且组织性纪律性极差,我一路上没少挖苦她,这东北人相当不要脸,针都扎不进去。我们第一站是在屯溪集合,瑶妹是徐州的,笑笑是丹东的,约好了在屯溪住一晚,逛老街和黎阳,说实在的,这两个地方就是商业街,卖些特产和小吃,在老街的一家老字号吃饭,点了徽式糖醋排骨,感觉就是焦了,服务态度也不好,问厨师有没有汤,她就说你去问那个,问那个她又说你去问别人,完全无视我们游客的感受。黄山市的天气特别热,38、39度,傍晚站在新安江边,还没动汗就冒出来了,我逛了一遍就不想逛了,节省体力。
       第二天早上吃过饭,我们就赶往宏村了,5A级风景区啊,老房子还是有的,但改造有点过度,村子里有个大湖叫南湖,有小桥、有荷叶,巷子很小,小路上有流水的小沟,跟着别的旅行团的导游走,可以听到很多讲解,比如南湖书院、大户人家的房子、五品清官的房子,徽州木雕,游客算多吧,很多老房子都开起客栈了,以此营生,我们住的老房子客栈老板人很好,房间也舒服,老板又是接人、又是做饭的,相当拼啊。晚上我独自一人去看《阿菊》的情景演出,就1小时,我感觉就是讲一个寡妇的奋斗人生,老公出海over了,她就在村里等啊等,黄花菜都凉了,不建议学习。回来的时候就去找她俩,正和一个独自出来游玩的安徽妹子聊天,那妹子可漂亮了,自我介绍是某某上市公司的董秘,工作太忙、感情不顺出来散心,这可是哥梦寐以求的艳遇啊,一万只草泥马在心中奔腾而过,哥决定还是早点回客栈休息吧,明天准备黄山咯。
       第三天一早醒来, 说服两个小伙伴不要去西递了,跟宏村一样一样的,接着,伙伴们说改去离宏村很近的卢村,好吧,听说卢村比较原生态,步行2公里左右就到卢村了,卢村有名的是木雕楼,说到底是一大户人家给6个老婆24个孩子建的房子,哎,我能留下来吗,6个也就满足了,房子建的还行,中规中矩的徽式建筑,门板都是木雕的,几乎都用的香樟木,起的名字都是什么堂什么堂的,大户人家,后门进前面出,没钱人,清官,只有一个前门,大家努力当个有钱人吧。
        黄山人都挺好,你说什么他就信什么,你跟他说,师傅,你把车开到这里等我们,我们待会出来,他就在那等着,难道他不怕我们放鸽子吗,大部分黄山人都是讲信用的,我只能这么总结,而且价格也透明,消费不贵,住客栈几十到一百多不等,菜做的也不错,臭鳜鱼、双石、石耳、毛豆腐、野蕨菜、土鸡,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徽菜,就是偏咸。
       中午的时候我们从宏村出发去黄山,终于要揭开美丽的面纱了,我们订的客栈比较偏,需要老板开车接送,把一部分行李卸在客栈后,背上一套换洗的衣服,再买些干粮,矿泉水,就从换乘中心坐车上到云谷寺(如果爬这段要三小时),然后再坐缆车,往始信峰前行,由于下午上山的时间有点晚,我们本打算先去的西海大峡谷去不了了,于是就把北海片区的几个点先玩了,刚好是阴天,路上特别清凉,还遇到一阵小雨,等到傍晚时分,突然出太阳了,我们立马往光明顶上去,于是就看到了日落,美美的,这一个下午,爬了4、5个小时,感觉还行,蘑菇亭,黑虎松、始信峰、梦笔生花、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观石亭、光明顶,晚上住在白云宾馆,8人房,一个床位168,矿泉水10块一瓶、鸡蛋10元3个,西瓜10块薄薄一片、玉米6块一个,苹果10块3个,太冷了买件棉上衣120,薄膜雨衣10块一件,该花还是要花的。
       第四天约好凌晨4点出发去光明顶看日出,因为不是周末,可能人还不是最多的时候,但我感觉已经没我站的地方了,风吹得嗖嗖的, 云海遮住了太阳,只看到一片黄光,我找了个地方啃面包,反正也挤不进去,然后,5点的时候,大家可能都很失望的准备散了,突然一阵光亮,哇,太阳,跟没见过太阳似的,我起身找了个好位子,拍了几张,还行,也算完成一件事了。等小伙伴们吃过早餐,就是在光明顶上啃点火腿啥的,我们就出发去西海大峡谷了,路过排云楼,可以无视了,没啥看头,然后,从山上一直往谷底走,一路艰辛啊,还好这次带了登山仗,绝对的给力,几乎手脚并用了,一环、二环,一路爬下,我走一段就喊一句:我是个胖子,瑶妹接一句:我是个柔软的胖子,笑笑买门票都用假学生证,我们被导游(帮忙购过一次票的临时导游)称为一号家庭,我补充叫两大一小,哎,我们各种调侃,拌嘴、一路真欢心,走到谷底已经是10点左右了,爬了有3、4个小时终于把西海从上至下洞穿,来到谷底,我们买票做缆车回山上,历时8分钟,100块一人,这钱花得值。缆车到达白云宾馆后面,我们的目标直指天都峰,先去鳌鱼峰,鳌鱼长啥样我也不懂,这鱼我可能没吃过,仙鱼,一片美丽的群山,各种形象的石头,各种寓意,其实我觉得,只要能感受身在此山中就满足了,穿过鳌鱼洞,爬过百步云梯,经过玉屏峰(黄山最高山峰),抵达迎客松,其实路上还有一颗送客松,我觉得比那颗摇摇欲坠的迎客松强多了,走好,不送。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在迎客松旁落脚午餐,我只剩下个难啃的大面包了,山下超市老板还跟我说是最好吃的面包,我去,难吃的要死,然后我也犹豫了,要不要上天都峰,因为我是个惧高症患者,天都峰是座险峰,我怕上得去下不来,看着笑笑,我乐了,那宏村买的绣花鞋,明显呛脚,配上绣花裤,我开始喊她大娘,你悠着点,她顺口答我,1号家庭,1大两小,我去。
       最后我还是决定上天都峰,考验考验自己,能不能战神恐惧,12点42分,我们到达天都峰门口,我一咬牙,上,那陡啊,80度左右,边上是石柱子拉的小缆绳,台阶有的只有一人宽,还好我平时有健身,手臂有点力量,一手抓缆绳,一手用登山杖支撑,往上一步步前进,中途停下休息的时候,好美,再往下看,脚软,赶紧继续上,大概一个多小时,我爬上山顶,突然,打雷了,山下广播,天都峰属于雷区,山上的游客请迅速下山,遇到下雨,台阶会非常滑,那是极危险的,我问从另一半上山的游客,那边路好走吗,对方答,更险,有些地方没扶手,我心拔凉拔凉的,不然打110求救吧,对了我在天都峰顶接了个电话,尼玛是要害死我吖,当时正在打雷,搞不好劈我一下,本人就成天都峰雕像了,还有上山前,笑笑跟我说到峰顶后另一边就平坦了,我决定灭了这丫。好吧,最后我决定自个下山,人命天定吧。由于天气的缘故,这个景区已经关闭,所以没有上山的游客了,这也给我的下山带来了便利,因为很多地方是连一个人都很难挤过去的,遇到陡峭的山路,我屁股着地,仰着前进,手脚并用,我真的好怕,看着高高的,耸耸的下山阶梯,连个搭手的地方都没有,旁边都是悬崖峭壁,我去,命比什么都重要,再狼狈也没关系了。我就这样,从山顶爬到山下,用了2个多小时,体能耗尽,只剩下意志了,对了补充一下,我左膝盖13年做了手术,里面还有一小钢板和一钉子,由于想尽量保护好,把重心大部分压在右膝盖上,这时已经完全觉得疼麻了,只能忍者。下到天都峰底,已经差不多下午4点了,我彻底的送了一口气,那两个妹子比我晚了半个小时,一拐一拐的下来了,也是强悍啊。从天都峰底走到慈光寺,我们又花了2个小时,这时已经感觉腿不是自己的了,今天整个行程下来,总共爬了14个钟头,我想算是我的极限了,两个小伙伴好强,赞一个。
       结束了这次黄山之旅,感觉很满足,黄山的美,已不能用词汇来表达了,我们征服了黄山,已不能用词汇来表达了,经历这次之后,仿佛又重新有了人生的方向,那就是,坚持,不要放弃,最美的会是在你最累,最疲惫,最后一丝力气用完后出现,再见,黄山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1 13: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