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维尔茨堡、罗滕堡、新天鹅堡、因斯布鲁克、国王湖、鹰巢、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维也纳

教主777 (上海) LV.11
2016-07-30 11:51 712/10
  • 出发时间/2015-09-05

人物:一家二口。 LG——教主、LP——麦格格
        此次德奥出行原本是2015年的经历,还是由于本教主太懒,一直没有更新游记。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记忆开始慢慢地褪去。人生也就那么点时间,不记录点东东,到老的时候,就没机会可去回忆啦。
        过后,还会将以前的一些旅游历程一一补齐,和大伙一起分享。

D1 法兰克福

经过十几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我们此次的旅行首站——法兰克福
        第一次亲身感受德国城市的魅力,漫步于罗马贝格广场、美茵河畔,眺望两岸的美丽风景。罗马广场是欧洲中世纪时期修建的,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唯一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

广场中心竖立着一个正义女神喷泉,女神手持天平象征着公平、公正

美因河是莱茵河的一条支流,在美因兹流入莱茵河。法兰克福的全称是“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朝河边走有一座桥,就是Eiserner Steg。桥上挂着各种款式、五颜六色的锁,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估计那是做为真爱永恒的见证!就像我们国内某些景区的“同心锁”,看来全世界情侣的想法都类似。

游曳在美因河里的天鹅,很悠闲、惬意,

当然还有漫步在桥上的鸽子。

位于桥下的有轨列车,应该不会再行驶了,留给游客拍照纪念。

通往Eiserner Steg桥的街道上,年老的手艺人在忙碌着。

穿梭在街道上的摩托车

这雕塑不知何名,未去探究,怎么感觉是否有点象比利时的撒尿小孩。

可爱的小绿人。

穿梭在新旧城区的有轨电车。

现代与古典的样式相并存。

人们坐下都是很豪爽的来一大杯啤酒,因为有美女报务,难怪他们畅饮无限。

我和LP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到德国的第一杯。

偶遇一枚来自澳州留学的四川帅哥,帮忙留影。

D2 维尔茨堡

远眺一下。

主教宫前的雕塑。

后面的皇宫花园散步小憩,能感受到安宁祥和的气氛。喜欢里面各种形态的绿化带以及铺散着落叶的长廊

一家人其乐融融,好幸福

老美茵桥,是维尔茨堡的一座古桥,连接城堡和老城。桥头有圣像雕塑,都是宗教或神话人物。

老城里保存得相当完好的旧宅。

老桥上的人超多,每个人都端着杯酒聊天,我们就找个咖啡馆喝一杯吧。我的咖啡呢?

羊角酥是我们此次德国行的所爱

好想借个自行车,在古堡和老城间穿行。

与爱宠人仕的交流永远少不了

相视而笑,就是因为有汪汪的存在。

D3 罗腾堡、巴登巴登

罗腾堡集市广场

传说上世纪30年代战争期间瑞典军队攻占了罗腾堡,占领军的将军对市长说,如果你能一口气喝下3升的葡萄酒,我就放过你们这座城市。老市长二话没说抱着酒瓶便开始痛饮,在众人静默的等待中,真的一口气喝了3升酒,罗腾堡因此得以幸存。所以今天市政厅广场上的钟每逢整点报时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人偶举着酒杯,这就是对老市长最好的纪念。而老市长的家也在离这个广场不远处的一个房子里。

空旷的街道,远离闹市。

来一个超级模仿秀,像吗?

尝尝当地有名的火腿热狗,对于我们的口味来说,有点咸。里面还有好多品种哦,随你自行搭配。

木偶玩具屋,放满了来自各国的玩具,是一个童趣世界。泰迪熊、洋娃娃、办家家的迷你器具,你会看到所有你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玩具。

每日一宠

巴登-巴登德国著名的温泉度假小镇,德语里“巴登”就是沐浴或游泳的意思。19世纪,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大人物都在巴登巴登住过。

罗马浴池墙上的壁画,据传罗马皇帝卡拉卡拉公元213年曾来到此地享受温泉浴。

在罗马浴场外面草坪留个影吧,反正不用看出后面是啥。

德国人特喜欢骑自行车,而且各有打扮。有西装革履的,有运动装的,有休闲装的,各有所爱,真心环保+健康。

特意摆好甫士。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虎口脱险》的油漆匠——奥古斯丁·布维

D4 斯图加特

这个城市不在旅行社的热门旅游线路之列,但对于车迷来说,这个城市却是一个让人疯狂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奔驰。整个博物馆中共收藏了160辆各个时期的奔驰车型,其中有154辆都是原件,即便是100多年前生产的第一辆奔驰车,如今仍然能够上路行驶,佩服之极。无论是最古老的双缸车,还是最先进的跑车,都被保养得像刚出厂一样。

戴姆勒将立式发动机安装于马车上,首辆马车式汽车即告诞生。

这些应该是奔驰原型车,我喜欢把他叫做超级古董老爷车。

二战时的老飞机,没想到奔驰居然还生产制造过这玩意。

一直对这种开门方式情有独钟。

LP喜欢Jeepp这个品牌

喜欢F1的梅奔车队,还有小黑汉弥尔顿,因为他无以伦比的超车技术。

夜宿富森,位于德国奥地利的边界,阿尔卑斯山脚下。酒店的装饰极具德国传统的巴伐利亚民族气息。

夕阳下的富森

德式晚餐

这个大猪肘怎么能少了呢?

夜晚的小镇宁静安详,小店关门都好早。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这家店居然七点前就开门了,让偶终于买到了心仪的东东。

D5 新天鹅城堡、因斯布鲁克

晨雾下的山脉,不知道所拍的是否是阿尔卑斯山

早起,赶着第一缕阳光,在街道上漫步。

新天鹅堡
       感情的破裂给国王路德维希带来很大的创伤,他一生未娶,沉醉于舞台剧的幻想中。后来,国王为瓦格纳的剧本所深深打动,决定修建这座白色的童话城堡为瓦格纳的舞台剧塑造一个背景,让勇敢的骑士和美丽的公主的动人故事能在那里上演。1869年,就在巴伐利亚南部的天鹅城堡遗址上,他勾勒出自己梦的世界--新天鹅城堡。

走路需要半小时,也可以选择坐马车,需要20分钟。

由于堡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图片可以给大家看。拍新天鹅堡的全景最好去玛丽安桥。可也是太巧了,玛利安桥居然维修中。可惜拍不到周董婚纱照的感觉。

在售票点外面有一个纪念币压制机,投一个5欧分的硬币,摇动把手可以压成一个纪念币,有路德维希和茜茜公主两款,很有意思。需要注意的是门票是有时间限制的,你必须在门票上所标识时间的批次才能进去,提前或过时都不行。

老天鹅城堡

新天鹅城堡下面的停车场,有个日本人开设的小店,特价专卖RIMOWA旅行箱。比市场价便宜许多,人挤人,你们懂得。

因斯布鲁克
        位于奥地利西南腹地,是阿尔卑斯山怀抱里的一个冰雪小城。因斯布鲁克至今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容貌,在狭窄的小街上,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有人说,维也纳奥地利现在的首都,萨尔茨堡是18世纪的首都,而茵斯布鲁克则是15、16世纪的首都,可见这座小城的历史之久远。

著名的黄金屋顶是因斯布鲁克的标志性建筑,当时是为了从窗台能观赏到广场上的戏剧表演而设的宫廷包厢。金色屋面是采用3450块金箔铜板贴面而成(据说有好事者,专门去数过)。

檐角边缘饰有动物图案雕饰花纹,廊柱表面围满了浮雕。非常华丽

以黄金屋顶为起点,一直沿着走下去便是老城最热闹的街道——玛丽娅·特蕾莎大街。

施华洛世奇的折扣店就在大街旁,人山人海,好象都不要钱。不好意思,没有正图。

一不小心,焦点对到了后面的美女,LP对不起。

隐藏在街道深处的咖啡店,据传是当地非常有名的,进去来一杯。

夜宿在山脚

山区里好冷,店里的酒吧让人们感到温暖。老规距,再来一杯。

卧室里再给你个小创意,美美地睡个好觉。

清晨,环绕在云雾里的山峰。

真不骗你,只有三度哦。

LP来个极限挑战:这都是命啊!

雪山,这里每年都是滑雪圣地。

D6 国王湖

国王湖位于小城贝希特斯加登旁,是德国最深的湖泊。

码头小店里的汪汪,很威武吧。

幸福的汪汪跟我们一起游湖。

讨食时可怜的眼神。

国王湖水很清澈,给人感觉是别样的安静。

坐上船,船上有个船夫会拿着话筒介绍沿路风景,德语,听不懂。船走到回音壁的时候,船夫打开舱门,对着山谷吹小号,然后听到回音一声声在空旷的山谷里回荡。

居然还有瀑布飞流而下

下了船,就是著名的红顶教堂了,这一带叫湖心岛。

可以坐在湖边泡脚逗鸭子

脱鞋下湖。

湖水冻人,老外却照样游得欢。

湖水是三色的哦

静静地湖,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比比谁调皮。

D7 鹰巢、哈尔施塔特

鹰巢是纳粹德国时期为希特勒修建的一座别墅,建在Obersalzberg的山顶上,向下可以俯瞰贝希特斯加登的景色。希特勒将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二战末期虽为轰炸目标,但仍得以保留。

风景独好,一览巴伐利亚大好河山

向下眺望,可领略到湛蓝如镜的国王湖。

从“鹰巢”可以一览贝希特斯加登阿尔卑斯山全景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鹰巢,座落在山巅,仿佛只有鹰才飞来住在这里。

远处山谷里的农庄

我们要登上高峰。

让我们静静地在山顶站着,任思绪放空,只剩下你和我、蓝天和山峰、掠过的山鹰和拂过的风。

山顶有一对小熊夫妻在陪伴

哈尔施塔特湖,小教堂、坐落有致的小客栈、高山和湖泊构成了一幅略带小清新的画面

白色的天鹅悠闲地在湖面游水,

哈尔施塔特湖水真的超级清澈见底,白天鹅又肥又大只。

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

每一栋房子都布置得生机勃勃,种满各色的花草,感觉得出,这里的人们非常懂得享受生活。

圣吉尔根奥地利最为有名的休闲疗养城市,这座城市具有轻松明快的建筑风格,同时它是莫扎特童年的故乡

天鹅和小鸭子是德国湖泊中的爱宠,每个地方都有。

可爱的老夫妻。

爱宠在游湖,嫲嫲在岸上瞅。

可爱宝贝来陪我。

小湖居然也有人划水,真会玩。

沃尔夫冈小镇游湖。奥地利中部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阳光充足。

知道他们为何这么兴奋?

有人在攀岩,挑战自我。

湖畔的崖壁上刻着大字,偶不懂德文,不知啥意。不过能在那上面刻字,也是种本事。

悠闲的钓者。

大多数临岸的住家,都有靠湖的私家后花园,可以纯天然的、无遮挡的日光浴。我好想也有这种生活方式。

D8 萨尔茨堡、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月亮湖

萨尔茨堡城市的街道夜色,洗马池两旁的隧道店铺。

《音乐之声》电影里出现的场景——洗马池,最初是当时的皇家马厩建造的蓄水池。夜色下的风景。

朝阳下的洗马池,“马欲腾空”的形态怎么样?

好久没和汪星人交流了。

这和北京的日晷有区别吗?

萨尔茨堡前面的大金球,能举得动吗?上面是不是指挥家卡拉扬啊。

一代音乐大师——莫扎特

以他命名的广场正好在组织消防纪念仪式。

这么多的老爷消防车都出现了,据说都能开。不得不佩服!

今天我当一回主角。

这个帽子有型吗?

这些已经七十多的老消防员,虽然语言不通(只会说奥地利语或德语),但不妨碍我们之间的交流(指手划脚式)。

阳光下,在纪念大师的音乐广场里,啤酒和咖啡也是种绝配哦。

拍一下马屁。

在莫扎特故居前,穿着那个时代衣装的美女正在交流。应该是音乐大师的超级粉丝来探访。

指挥家卡拉杨的故居。

终于搞明白了,为何在德、奥开摩托车的都是上了一定年纪的人。这些车都是中产阶级以上家庭(据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才会拥有的,老贵滴,比轿车都贵。

米拉贝尔宫始建于1606年,是当时的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其情人而建造(也有俗称:情人宫),如今这里已经是萨尔茨堡的市政厅所在了。

正逢一对新人在举办他们新婚仪式,他们的集体照可是我拍的哦,不知道他们以后是否还记得这个在婚礼宴会上的中国大叔。

新娘的红发,新郎的大胡子,还有大耳环,别有风情,我也去留个络腮胡。

美女伴娘。

知道奥地利月亮湖的人并不多,像许多欧洲小镇一样,名气不大,但这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

乞食的天鹅、鸭子围绕着你。

这样的宁静,发个呆也是好事

今天好象是小镇的Family Day哦。

来个亲密接触吧。

林茨——奥地利最重要的重工业城市。

偶遇周末集市。

美食与音乐相伴。

汪星人也有他们自己的乐趣。

真不能与老外比体格,差太远了。

刚下班的美女交通协管员,她们可是自愿者哦。

不分职业,也可以快乐的交流。

D9 梅尔克修道院、克雷姆斯

梅尔克修道院俯瞰多瑙河,毗邻优美的瓦豪河谷。有精美的壁画,图书馆藏有无数的中世纪手稿。由于其名望和学术价值,幸运地逃过了多次战争的破坏。

相当奢华的教堂。

走廊两侧全是大幅的各时期哈布斯堡王朝皇帝的画像。

与各国游者的交流。

这应该是当地家庭的特殊日子,打扮成旧时民族风的模样。

纯朴的笑容,让人心醉。

杜伦施坦+克雷姆斯。 正赶上当地的马拉松比赛。

自叹不如,汗颜。

加油!

调皮捣蛋的小志愿者,相互泼水,后来当然被妈妈教训了。

大小自行车,再加上婴儿拖车,举家出行。

难道汪星人也想吃冰琪淋?

大街上放个美军的吉普车,嘛个意思?

D10 美泉宫

游览整个美泉宫,基本主题都是围绕两个女人。一个是修建此处的女皇,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曾加冕神圣罗马帝国女皇,匈牙利女皇、波希米亚女皇,堪比“武则天”,20年生16个孩子,),另一个,就是LP喜爱的茜茜公主。茜茜公主的丈夫弗兰茨一世就出生在美泉宫,这里也是他最喜欢的住所,所以在这里也就记录了很多关于他和茜茜公主的故事。
        美泉宫室内有很多的房间,风格是洛可可式或巴洛克式,甚至还有专门的东方古典房间,有中国式的,也有日本式的,虽然学的不那么像,但是从摆放的中国青瓷和房间的配色装修上,也能体会到当年美泉宫主人对东方文化的兴趣。不过很遗憾,我们没有留下任何照片,因为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

在此留影,美女们。

如此文艺的地方,当然少不拍大片的机会。

参观完美泉宫后,它有一个极其美丽的后花园,这里散散步看看风景还是非常棒的。

D11 维也纳

英雄广场的起名是因为广场上有两个奥地利英雄的雕像,一个是王子欧根,一个是卡尔大公。最著名重大历史事件的是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告德奥合并。

奥地利议会大厦,该大厦最著名的特色之一是雅典娜雕像和喷泉。

市政厅修建于1872年到1883年。塔楼顶部的市政厅铁人(Rathausmann),是维也纳的标志之一。

SiSi博物馆,LP的最爱,逛了二个多小时还不够。

游走在维也纳雨后的街道上,忧郁的男子。

再来一杯苦咖啡,告别奥地利

美女服务员,非常的Nice.

D11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青铜铸成的雕塑,世界闻名——勤劳的管道工。

拿破仑士兵雕像。

老城虽然占地面起不大,但很好地保存了中世纪城市中心的原貌。河岸长廊也是大多数外国大使馆和斯洛伐克的重要机构的所在地。

曾经席卷欧洲的生死浩劫——黑死病之纪念柱。

距离帝都7433公里。

少不了的习惯。

欧洲硕果仅存的几个社会主义国家,是否有点似曾相识?

结束了此次德、奥之行,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15:25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8-01 15:25:25 的回复:

回复huntxia:我是跟团游的,你有邮箱或是其他方式传可送给你。

2016-08-01 16: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1 21:55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6-08-01 21:55:22 的回复:

回复wendyfengliyun:人生短暂,及时行乐(^з^)

2016-08-01 22:20

很不错

2016-08-09 02:3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9 02:37:1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夸奖😊

2016-08-09 08:57

跟着教主的美图和趣文神游德奥…在路上,永远是人生一大乐趣

2016-08-17 15:23

引用 hellen 发表于 2016-08-17 15:23:31 的回复:

回复hellen:😓答答滴

2016-08-17 15:32

看的口水一地啊,神往中

2016-08-29 16:43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8-29 16:4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