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美西九千里

fisher168 LV.7
2016-07-30 11:56 568/2

关于行程

这次美西大环线跨越加利福尼亚,内华达,亚利桑那和犹他四个州,造访了约书亚树,大峡谷,锡恩,死亡谷,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五个国家公园。

day 1 星光大道,住好莱坞
day 2 好莱坞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圣莫妮卡海滩,住好莱坞
day 3  南加州大学参观,沙漠山购物中心。住博蒙特
day 4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住二十九棕榈镇。
day 5  历史66号公路,住威廉斯镇。
day 6  大峡谷国家公园,住大峡谷村。
day 7  大峡谷国家公园,纪念碑谷,住佩奇
day 8  马蹄湾,格林大坝,锡恩国家公园,住圣乔治。
day 9  拉斯维加斯, 住金字塔酒店。
day 10 死亡谷国家公园,住毕晓普。
day 11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住约塞米蒂村。
day 12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住约塞米蒂村。
day 13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瓦卡维尔购物中心,住瓦卡维尔。
day 14 旧金山,住瓦卡维尔。
day 15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鸽点灯塔,住蒙特雷
day 16 一号公路卡梅尔大苏尔,海象滩,住圣路易斯-奥比斯堡。
day 17  一号公路,索尔文,圣巴巴拉,卡马里奥购物中心,住洛杉矶国际机场。
day 18  还车,搭乘12:55的NH5返回。

全程线路图,加上地点往返,走错路和绕行,总共行驶3026英里(4840公里)

关于花费

机票:¥23708,租车:¥4315,酒店/小费:$2005(¥12731),汽油:$292(¥1854),门票:$90(¥571),停车/过桥:$34(¥216)
两对夫妇,平均每人¥10849(不计食品,餐费和购物,酒店有3晚是积分兑换)

第一天: 夜游好莱坞

下午6:30搭乘日航NH1006到达LAX,上次我到访这座城市,竟是上个世纪!

坐阿拉莫的班车去取车,费用是在某程上预付的,18天¥4315($692),送了全险,因为租的是大型车,所以不算贵。alamo的好处是可以在车场自己选车。

好莱坞的这家酒店可以免费停车,离机场又近,是个临时落脚的好地方。

晚上去附近的星光大道随便转转。

第二天: 好莱坞湖,比佛利山,圣莫妮卡海滩

穆赫兰道上Hollywood Bowl Overlook,欣赏好莱坞风光。

Lake Hollywood Park,这个地方是拍摄Hollywood Sign的最佳位置。

然后去比弗利山附近随便逛逛。

中午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观,在学生食堂吃了午饭。

下午去了圣莫妮卡海滩,停车费竟花了$12(因为是按天计算的),可以买6包24瓶的饮用水了。

晚上去格里斐斯天文台看洛杉矶夜景,山上弯多路窄,天又黑,加上时差干扰,小心为妙。

第三天: 南加州大学,沙漠山

上午去南加州大学参观 。

这所学校1880年创立,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南加州大学博华德剧院。

校园内大部分建筑好像是文艺复兴风格的。

United University Church,美国的大学一般都会有教堂。

南加州大学对面的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里面是太空科技展览。

科学馆旁边是洛杉矶纪念体育场,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会场。

下午向西145公里,到达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一直逛到天黑。晚上住在附近的博蒙特

第四天: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访客中心,在这里买了$80的国家公园年票。

这个就是约书亚树,是百合科丝兰属的植物,学名叫短叶丝兰。

整个公园是这种相貌奇特的树和巨石构成的沙漠景观。

公园地图,从公园西面的Joshua Tree Visitor Center到南面的Cottonwood Visitor Center 有88公里。

公园有许多条步道通往不同的观光景点,许多美国人都是开房车住营地慢慢玩,但对于我们这样的一日游就只能放弃了。

在这里玩最好要体力好,耐晒,有攀爬经验,爬上去你才知道景色有多漂亮。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Hidden Valley(隐身谷)

这里的岩石粗糙,干燥,险峻而稳定,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Echo Rock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Cap Rock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Keys View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umbo Rock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Live Oak Picnic Area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Arch Rock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White Tank

从公园北门出来,太阳落山前赶到位于二十九棕榈镇的酒店。

第五天:沿历史66号公路东进

早餐后沿CA-62号公路东进,在Vidal Junction向北转入US-95号公路。

在Needles附近跨过科罗拉多河进入亚利桑那州,转I-40号公路向东。

Historic Route 66沿途的美国公路文化

一切似乎都很顺利,接近Seligman时因为加油下了高速路,没想到重新进入高速时开错方向,快到Kingman才发现!老司机真不该出现这样的错误,这一来一回多走了180公里!

祸不单行,在威廉斯小镇出高速紧接着一个T字形路口,我没减速就拐了弯,没想到一个警察埋伏在路口,很快警灯就在后面闪起来了,赶紧靠边停车,还好警察看完中国驾照对我说:You,Just slow down! 就把我放了。

威廉斯小镇是从北面通往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必经之地,镇上有许多餐厅,礼品店都围绕着Historic Route 66这个主题。

第六天:大峡谷国家公园

早餐后向北95公里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访客中心。

大峡谷国家公园地图,现在是旅游旺季,景点停车不容易,班车却十分钟一趟,所以决定坐班车前往各景点。先坐橙线到最远端的Yaki Point

第一眼看到的大峡谷!

South Kaibab Trailhead,要想真正体会大峡谷的雄浑壮美,还是要走徒步小径,下到谷底,但需要装备,计划和时间。一般游客是没法体验的。

一般人的玩法是坐班车到达各个景点,橙线东部,蓝线中部,红线西部,如果景点之间距离不算太远,就走步道去下一景点。

如果体力好,一天时间也够了,适合走马观花式的玩法。

慢慢欣赏壮观的景色吧!

大峡谷风光

晒惨喽!

晚上住在离游客中心不远的Yavapai Lodge,花了这次旅行最贵的房费:$218

第七天:大峡谷国家公园,纪念碑谷

第二天上午,继续游览大峡谷,主要是补漏,看看那些景点没去或需要再去,昨天看清了哪里好停车,所以今天就开车到景点。

中午离开大峡谷向东,本来计划是去鲍威尔湖或是羚羊峡谷,但我临时决定去纪念碑谷,这种没有计划的安排注定是失败的。

沿AZ-64,US-89,US-160在Kayenta转US-163,行程280公里到达纪念碑谷,因为事先没有准备,望着茫茫大地我根本不清楚纪念碑谷在哪!

不是这里。

也不是在这里。

我只知道就在附近。

眼看天色已晚,没办法只好调头。结果走了将近200公里夜路,路上那叫一个黑,除了路上的反光钉什么也看不见。

第八天: 马蹄湾,锡恩国家公园

早餐后先去附近的马蹄湾。

从停车场到景点要走800米,先上一个小坡,在下就到了。

上午的光线太强,看来这里应该中午来,下午就会逆光。

玩个心跳

下面是科罗拉多河。

游客不少,大部分国人。

然后越过这个大桥,到达格林峡谷国家休闲区的访客中心Carl Hayden Visitor Center

下面是格林峡谷大坝和鲍威尔湖。

国家休闲区(National Recreation Area)通常是和水库、河流、湖泊相关的休闲娱乐场所。

离开格林峡谷大坝沿US-89向西前往锡恩国家公园。

沿途风光。

卡梅尔山交汇点转UT-9,到达锡恩国家公园。

这条路也叫锡安-卡梅尔山高速公路。

沿途宏伟的砂岩峰林环绕着峡谷,构成一幅幅天然图画。

这里以多变的色彩,奇特的岩层,险峻的沟壑闻名于世。

整个公园分为南部锡安峡谷,北部科罗布峡谷和中部科罗布台地(Kolob Terrace)三个区域。后两个地方离这里很远,道路更艰险,而且要使用四驱车才能到达。

锡安峡谷地图,今天只能玩锡安峡谷,由于道路狭窄缺乏停车位置,游客只能坐景区提供的班车。

圣殿山(Temple cap formation)

West Temple(西殿山)

三圣父(The Three Patriarchs)

维琴河隘口(Virgin River Narrows)这个走到这打住,因为前面要涉水了。

哨兵岩(The Sentinel)

白色大宝座(The Great White Throne)

天使降临(Angels Landing)

East Temple (东殿山),这个公园一天时间只能玩到此一游,真正的风光在East Mesa Trail和West Rim Trail,那些地方显然是登山专家才能玩的。

心满意足,踏上归途。这个是拉沃肯附近的Hurricane Mesa(飓风岭)

太阳落山前赶到圣乔治的酒店。

第九天:拉斯维加斯

第二天一早,沿I-15前往拉斯维加斯,200公里。

用积分换住的酒店。拉斯维加斯的玩法一般是吃和赌,恰好我都没兴趣,只好瞎逛了。

王者之剑

佛拉明戈

晚上的喷泉秀

梦幻金殿的火山喷发

金银岛的海盗表演不知怎么没有了,以前来的时候有。

威尼斯人之夜

晚上回到酒店。

第十天:死亡谷国家公园

死谷国家公园地图,这个公园非常的大,是美国本土48个州中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

沿NV-160前往死谷国家公园,按计划应该在帕伦普附近改走Bell Vista去死谷交汇点,这样就可以沿CA-190到达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这是死谷国家公园仅有的两个访客中心之一,另一个在北面的Scotty's Castle,这次没打算去。

可没想到过了帕伦普我又犯晕了,沿着宽敞平坦的NV-160一直开了下去,一直到阿什顿(Ashton)才发现,只好在比蒂(Beatty)转向NV-374,然后上CA-190。

那天的气温非常的高,在车外站一会儿就会受不了,所以我们也没心情玩了。

实际上,我们像那些早期的探险者一样,急于逃离这个气候极端的地方。

这个地方的真正玩法是住在营地里,早上和傍晚出来活动,就像那些沙漠动物一样。

就这样沿CA-190经Stovepipe Wells Village到达Panamint Springs,什么景点也没看到就横穿了死谷国家公园。

然后经隆派恩,独立村,在大派恩镇停车休息。

当地的老爷车协会在小镇上聚会,到处都是这种锃光瓦亮的老爷车。

火鸟

福特

雷鸟

凯迪拉克

福特T型车

太阳落山之前赶到毕晓普的酒店。

第十一天: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第二天早上下雨!到了利韦宁,访客中心工作人员指着地图告诉我们,泰奥加公路由于地面结冰被封闭了!同时被封闭的还有CA-108和CA-4,我们只能去Gardnerville走CA-88,这意味着原来122公里的车程要变成460公里!

莫诺湖,这里的雨是冰冷的,斜向的,雨伞根本没用!

我不甘心就这样绕路,硬着头皮往前开,结果看到这个!只好调头。

沿US-395一路向北,雨越下越大,经过Sonora Junction我看到CA-108确实是封闭的。

继续向北在Slinkard Valley我看到CA-89并没有封闭,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前开,结果发现CA-4并未封闭,就这样少走了80公里。

CA-4也是一条景观公路,沿途有Sliver Peak,Ebbetts Peak,Lookout Peak等登山营地,可能没有泰奥加公路那么有名。

阿尔派湖(Lake Alpine)

这时天气好转。

经过斯普林菲尔德,詹姆斯敦,格罗夫兰在Big Oak Flat进入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下午时分到达约塞米蒂营地。

第一眼看到的约塞米蒂山谷。

今晚住在这个帐篷里,$58一晚,这个价钱非常良心,里面有一个双人床,三个单人床,卫生间和浴室是公用的,门口的箱子是防熊放食品的。

晚饭时看到的景色,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攀登Half Dome,先要去一个办公室抽签,拿到permit!往返27公里(需要10-12小时)

第十二天: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第二天早上,决定坐公园的班车去各景点,这样其实比自己开车方便,公园里有些线路仅限班车通过。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地图,要想真正体验这里的美景,还是要走那些徒步景观小径,这需要坚韧的毅力,过人的体质,精良的装备,大把的时间,我只能望尘莫及了。

下约塞米蒂瀑布,今年加州大旱,现在枯水季节没水。

El Caption(酋长岩)

EL Caption Meadow(酋长草甸)

Cathedral Rocks(大教堂岩)

Bridalveil Falls(婚纱瀑布)总算有点水,想看瀑布,应该是三月到五月比较靠谱。

Three Bothers(三兄弟岩)

North Dome(北圆丘)和Royal Arches (皇家拱门),这里拱门应该是指崩塌形成半圆形痕迹,并非我们通常的概念。

Half Dome(半圆顶)是这里的标志,显然是圆顶崩塌形成的。

Merced River (默塞德河)

Happy Isle(欢乐岛)

Tunnel View(隧道观景点)

前往冰川点(Glacier Point)的路上。

从冰川点俯瞰约塞米蒂峡谷。

下面的Half Dome Village好像近在咫尺,可实际上我开了50公里山路用了一个小时!

太阳就要下山了,半圆顶上带上了云帽。

第十三天:瓦卡维尔购物中心

第二天早上告别住了两天的营地。

上午继续在公园里随便转转。

Cathedral Spires

Upper Yosemite Fall,只剩一道水线。

Cook's Meadow(库克草甸)

中午离开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沿CA-120,CA-4经Stockton到达瓦卡维尔的酒店,行程280公里。

酒店就在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的旁边,因为旧金山的酒店实在太贵,而且还收停车费,不得以我只好住远一点。

第十四天:旧金山

早餐后,沿I-80经CA-37和US-101跨过金门大桥到达旧金山市区,从北面过桥时是要收费的。

美国艺术宫

高坡度的街道让人印象深刻,很有驾驶乐趣。

好像允许临时停车,如果找到合适位置还是可以免费停车的(有时间限制),所以今天一天的停车费也只花了$2.75

九曲花街,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一笑而过。

电报山科伊特塔(Coit Tower,Telegraph Hill)

在科伊特塔鸟瞰旧金山市区。

圣彼得圣保罗教堂(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

六姊妹(Six Sisters)

巧克力广场(Ghirardelli Square)前面的海滩。

在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吃晚饭。

晚上去双子峰看旧金山夜景,刚到山顶一个外国女人哭着跑过来拍我车窗,原来这两个俄罗斯姑娘车窗被人砸了,护照,钱包,电话全没了,我叫太太打了报警电话,警察说叫她们打开应急车灯,等着吧!我看见山上就两辆车,周围黑黢黢的,赶紧拍了张照片就跑了。

第十五天: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鸽点灯塔

早餐后离开达瓦卡维尔,沿I-80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萨特塔(Sather Tower)

U.S. Air Force ROTC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接下来沿I-880行驶80公里经圣何塞到达谷歌公司,由同学带着吃了顿午饭。

然后前往附近的斯坦福大学参观。

这所著名的私立大学是铁路大亨并担任过加州州长的利兰·斯坦福夫妇(Leland Stanford)1891年创办的,校址就是他们原来的农场。

建筑风格是以半圆形拱门通道连接的方形石制建筑为特点的亨利·霍布森·理查森风格。

Henry Hobson Richardson(1838-1886)是美国建筑师。他是19世纪罗马复兴风格的领导者。

斯坦福大学的纪念教堂。

眼看时间不早了,我把GPS设定到下一个目标:一号公路上的鸽点灯塔,我选择了最短路线,只有50公里,却开了一个多小时。

这条路蜿蜒曲折,穿越索恩山林保留地,在Wunderlich County Park转CA-84时有一个很急的180°转弯,接近海岸时路上出现了大雾。

鸽点灯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

坐在一号公路边上看日落。

慢慢的天空变成了橘红色。

然后又变成了紫色,照片没做过任何处理。

看完日落,自得其乐,继续沿一号公路前往蒙特雷的酒店。

第十六天:一号公路,卡梅尔,大苏尔,海象滩

早餐后先去蒙特雷的渔人码头转转。

小镇上的Lover's Point Park

情系蒙特雷湾,心怀五湖四海。

然后沿海岸线边走边玩,这一带的褐鹈鹕可真多。

都成群结队了。

孤杉岩(Lone Cypress)

这一带的海岸线确实很漂亮。

原来这叫十七哩湾,难怪刚才有人收我十块钱,这次旅程的门票费就这样变成$90!

接下来就到了海滨小镇卡梅尔,街上有许多时装店、古董店、糖果店、画廊。

然后继续沿一号公路到达比克斯比大桥。

然后是大苏尔,加州中部一个著名的海岸风景区。

这里属于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美国人一般是开着房车,住在这一带慢慢玩。

路过海象滩,这里的味道很大。晚上住圣路易斯-奥比斯堡。

第十七天:一号公路,索尔文,圣巴巴拉

早餐后沿US-101到达丹麦风情小镇索尔文,Solvan在丹麦语中是“阳光田园”的意思。

上世纪初一些丹麦移民在这里建造了这所充满丹麦文化的小镇。

离开索尔文沿CA-154去了圣巴巴拉海滩。下午去了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晚上住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

第十八天:还车,回国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