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由行——一个无法言喻的梦

也许为了重新找回自己
也许只是为了去一个名叫西藏的地方
西藏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美丽的秘境
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无法言喻的西藏梦~

西藏梦

每年去西藏的人络绎不绝
有的人,是第一次去
但有的人不知去了多少次
他们的目的,就是进藏
同行的小伙伴有一个去年已经去了20多天,今年还是跟着我们出发了~
其实她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只知道西藏很美很美
西藏在每个过客心中都留下不同的回忆

出发前注意事项

起初提起西藏,也没有勇气去,但是小伙伴们还是一致选了这个神圣的地方,我们义无反顾的出发了~
行程概况:
广州-成都成都逗留2天
成都-林芝林芝逗留3天
林芝包车到拉萨拉萨市区5天
拉萨广州
注意事项:
1、广州出发的小伙伴如果想去林芝必须成都转机,木有直飞,飞机只能直接到拉萨。如果直接想去拉萨,可以直飞或者广州坐火车到拉萨(54小时)、广州飞到兰州/西宁坐火车(24小时)。我身边其他朋友试过坐火车,其实坐火车高反还是很明显的。
2.、大家都说吃红景天有助于预防高反,我出发前坚持吃了,还是不行。因人而异,调整好心态,接受高反,就是会很头疼,有时候会呕吐,觉得很不舒服就去医院吊针或者吸氧,2-3天会痊愈的,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抵抗高反。
3、西藏包车是按公里数的,价格非常贵。特别是林芝包车到拉萨单程不走回头路。我们是1700元/天,5座越野车,包车包游包司机。
4、西藏景区门票好贵,动不动都是200-300的。也许是开发难度问题~
5、西藏是全民信佛的地方,出发前先了解一下藏传佛教,对建筑文化有初步了解会更好。
6、西藏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7-9月,人很多,租车非常贵。林芝的旺季是3月底-4月桃花节。包车师傅介绍,其实想避开人群,5月份属于淡季,天气稍微好点,不算太冷,也可以适合入藏。我们是7月初出发,天气大概10°左右,早晚温差大,建议大家带上冲锋衣或者轻薄羽绒,注意保暖别感冒就好了。

中转站-成都(古街+火锅)

成都作为一个中转地,随便逛逛,一整天带小伙伴们去了宽窄巷子,锦里,下午去了看大熊猫,晚上买了蜀风雅韵表演(去哪儿网有联票,比较优惠)。大家最喜欢的还是一起吃火锅,宽窄巷子有几家店不错,还有推荐大家去琴台路那条古街上,超多老字号火锅店,比景区那些便宜多。
成都每天早上好像只有一班机飞林芝,我们第二天一早就飞走~要离开天府之国了~

我们第一天晚上到了就来这宽窄巷子的火锅店,不错,小龙翻大江,价格稍贵,但是装修非常有特色~!

这个表演比较一般,之前我在成都宽窄巷子的茶馆看的还比这个好,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一些大茶馆进去喝茶看表演更好,有空调。这个演出是在公园,露天的~

西藏小江南-林芝

成都林芝大概1400多公里,约2小时。到达林芝很多人说不会出现高反,其实不是的。林芝海拔2600-2800,有轻微高反很正常的。开车师傅也说了,高反一般是到达后2-5小时会体现,特别当晚会比较严重,所以第一天到达的朋友要注意好休息呃~包车师傅到机场接机,开始我们3天的林芝之旅啦~

林芝景区都限速,所以司机会让你在每个观景台随便停留,沿途风景不错~
Day1:下飞机当天去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游览时间需要2-4小时。大峡谷有景区大巴,配有讲解员,大概停靠3-4个点,然后返程。感觉大峡谷没有想象中壮观,沿途的山路好惊险。
Day2: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早饭后去了南伊沟,这个地方是一个大森林,很少游客,进山是需要乘坐电瓶车,也是停靠3-4个景点,最后一个景点是森林栈道,最好最精华的地方。这个景点很不错,大家可以到深山尽情的呼吸。
Day3:措不及日(冰湖)+巴松措,下午开车去拉萨。严重提醒大家,林芝-拉萨的路况非常非常差,全程440公里,只有50公里的高速,剩余都是G318,修路中,预计要10个小时的,我们就是木有经验,当天还去了2个景点再出发,凌晨1点才到拉萨,所以出现了严重的高反,切记要早点出发!!!冰湖海拔4100,其实我们7月份去景色很普通,只有冬天才会整个湖面结冰,动物能在湖面行走~巴松措是旅游团必经之地,但是由于我们是散客,进景区不用坐大巴,坐小车,景区司机还把我们拉到一个村庄看全景,非常不错~

日光圣城-拉萨

Day1-2:高反休息了2天,刚到拉萨晚上头痛 很厉害,还呕吐,轻微发烧,马上去医院吊针吸氧,休息一个晚上好了很多很多~拉萨有些星级酒店是有医务室的,大家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订房时候特别留意一下。

Day3:八廓街+大昭寺+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一定要请讲解,100-200元,可以拼导游)

Day4:哲蚌寺+色拉寺+扎基寺(哲蚌寺是全拉萨最大的寺庙,从市区打车过去大概30多,一定要司机送你到大门口,千万别在售票处就放下,过了售票处还有5-10分钟车程的,超级无敌大的寺庙,慢慢爬,人很少很安静,远看一个大米堆;色拉寺以辩经闻名于世,大家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气氛,下午2点半开始;扎基寺就是当地人介绍的财神庙,可以买瓶酒敬敬财神爷)

Day5:参观布达拉宫+小昭寺+文成公主表演

经历了高反,我们果断的放弃了所有的圣山圣湖之旅,这些遗憾将会继续驱使我们下一次的到来~

Day1-2:我们住在了半山的云上和美酒店,风景很不错,遥望布达拉宫,距离市区稍远,出入不便,就在文成公主剧场旁边。
Day3-5:搬到市区的全季酒店,步行到八廓街10-15分钟,繁华的市中心。江苏

继续追梦的地方

以拉萨为中心辐射的东南西北线景点很多很多,来西藏来来往往的人每次只能一点点的踏足和欣赏,希望以后有勇气踏入海拔更高的后藏地区,去看看日喀则地区、圣湖纳木错、羊湖等等~拉萨的寺庙给人安静、祥和的感觉,可以静下来慢慢看书、感悟。3月底-4月初的林芝地区满山桃花盛开,鲁朗林海花海成林,这是大家一直追逐的梦境~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1 15:25

引用 greentea_bj 发表于 2016-08-01 15:25:26 的回复:

回复greentea_bj:😇

2016-08-02 10:51

作者,你好!请问注明出处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