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日本之行——大阪

2016年6月6日,乘东航MU525班机,9点55起飞,14点(东京时间)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机场建筑物玻璃很干净,酒店来接的大巴车很老气。

住在位于大阪府泉南市的关空酒店,房间比较小,卫生间是整体的卫浴,包括地板、下水道都是一体的。窗外,可看到当地百姓的住宅,没有高层,都是小房子。

酒店附近有一个叫樽井的电车站,需步行一里多路。沿途街道电线杆不少,日式房子大多为独门独户,虽然是偏僻小地儿,但路边的下水道真的很干净啊,若非亲眼所见,不敢相信!

到樽井站,全是自动售票机,不会用,在一位日本学生的帮助下,购买了去关西机场附近叫りんくうタウン站的票,中途经泉佐野换乘,りんくうタウン站下车出来就是奥特莱斯综合体。车站上都有各站换行示意图,若能看明白,就不容易转向。

综合体内有众多餐饮店,先找了一家叫松本的店,点了大阪和银座不同做法的猪肉饭。

在吃饭的大厅里,有饮水处,兼洗手、抽取餐巾纸等多功能,还有倒分类垃圾、自动电子照像、捐零钱处等。

饭后在奥特莱斯转了一会儿,中国游客很多,有些东西比较便宜,但多从中国制造生产。感觉兴趣不大,到海边看风景。关西机场通向外界的大桥边,海水清澈,座在白色鹅卵石上看西边机场飞机的起降和云中夕阳,十分惬意。

从奥特莱斯回来仍然座电车,但还是有些转向,好在一位日本女士和一位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我们顺利换乘。那位女士方向也不熟悉,开始也指错了方向,后来她又借过路车停靠的机会跨越另一个站台去看指示牌,回来告诉我们应该的去向,与车站人员指示一致。为此,耽误了她大约有十分钟。

第二天上午在大阪城公园游览。大阪城为400多年前丰臣秀吉所建,部分建筑后有重建。外城有护城河,内城也有护城河沟但没有水。园内景点有天守阁、时间舱、大阪城博物馆等。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汇集了众多免税店、精品屋和专卖店,中国客人多,到处熙熙攘攘,可见不少排队购物景象。

中午,在一个叫三多屋的饭馆吃饭,第一次品偿了日本的纳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1 10: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