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日文艺游

2016-07-30 12:51 4147/12
  • 出发时间/2016-07-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结果这个计划竟然足足推迟了两个月,于是我就悲剧的遇到了青岛出游的高峰期,就是七八月份,估计八月份人更多,因为青岛啤酒节八月中旬就要开幕咯。

关于行程

青岛我是用了三天时间,青岛景点很集中,大多数景点集中在火车站,所以个人觉得,不去黄岛的话,青岛三到四天时间其实足够了。
D1:青岛北——信号山——天幕城——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午饭和晚饭分别在景和泰、大胡子啤酒屋解决的,下面会详说。
D2: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台东步行街
D3:青岛火车站——栈桥——老舍故居——美术馆——鲁迅公园——鲁迅公园——基督教堂,午饭吃了天意居。

关于花费

本次出行带着弟弟妹妹,弟弟还小,所以住宿、吃饭和景点门票省了很多,算是两个半人吧,不算来回的交通费,我们花了2500左右,整个行程不算特别穷游,没有住床位之类的这种,不过确实也算是精打细算了,毕竟我也刚毕业,没什么闲钱。青岛这个城市很不错,小清新,青岛人普遍素质也蛮高的,但是商业化确实也挺严重的,景区物价高到飞起,所以该节约的还是节约点。
住宿其实闹了个乌龙事件,不想提了,总之第一晚住宿花了336,第二天被迫换了一家快捷酒店,167一晚,而且还在火车站附近,虽然是临时订的,但是这个价格能在这个地段订到房间着实幸运。顺便提醒一下各位蜂蜂,旅行旺季去青岛一定要提前订酒店,青岛住宿蛮贵的,而且特别抢手,一定要提早下手。
吃饭倒是没有住宿那么可怕,人均大概四五十这样子。
交通方面,青岛公交车起步价9元,大部分景点都不算远,所以这方面的花费也还是可以的。

DAY1

一早抵达青岛北站,一出站会有志愿者帮忙之路,一下子让人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超好,个人觉得火车站或者机场这些地方是游客们去往一所城市的第一站,很有必要做一些人性化的安排。青岛北站有公交车直达火车站,说到公交车,青岛很多公交车没有空调,这让人很郁闷,尤其一些比较抢手的车,坐车简直是噩梦,另外公交车站牌上没有标明票价,让第一次乘车的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在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将去旅行的蜂蜂,儿童是不需要车票的,竟然没有人告诉我,都要走了我才知道,浪费我的钱。。。虽然也没多少,但是还是很桑心为什么司机大叔都不告诉我,哭。。。

透过公交车看到的这个貌似电缆箱的东西让人首次感到了青岛的小文艺。

青岛的道路有点窄,而且不算笔直,所以带着小朋友走要格外小心。住宿安顿好以外出发吃午饭。刚好导航了一下离我们也不远,所以走路过去了。人均四十多元。

店里的招牌菜,蛤蜊鸡,我们不大爱吃蛤蜊,不过鸡肉很嫩,整个菜味道还是很棒的。很大一盘只要45元,还是很划算的。

菜花是弟弟点的,本来我说这么平常的菜不想点,不过为了让大家吃的开心还是点了,味道竟然非常不错,不是那种清炒的菜花,吃起来很下饭,真心不错。25吧我记得好像是。

五花肉炒比管,本着尽量点没吃过的菜的原则点了这道菜,一直到吃完我们都以为比管是鱿鱼,结果结账的时候小哥告诉我不是,后来在海鲜市场看到了发现确实不一样,鱿鱼更大只一点,比管相对来说也没鱿鱼那么舒展。
这道菜吃起来有点苦,是三个菜里最不好吃的一道。

吃完午饭直奔信号山,团的门票一共三十,包含了观景台门票。信号山还是蛮矮的,不过可能海拔还是高的吧,总之确实能将青岛全景尽收眼底。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成像效果不是很好。

这天天气真的不好,天上的云压得很低,整个人都快喘不过气了,再加上咸湿的海风,着实难受。而且预示了第二天的雷暴天气,心塞。

今天的第二站天幕城。据说跑男在那里拍摄过,不过我们愣是没找到一点拍过的痕迹,而且这步行街(勉强算是步行街吧)很短,很冷清,除了街边的小商贩,两边的店面基本都关门大吉了。所以整个步行街显得冷冷清清的,我们简单拍了点照片就离开了。

这里距离青岛啤酒博物馆蛮近的,不过我们没去,感兴趣的蜂蜂可以去看看。

今天的第三站八大关,八大关是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有各种不同地域风格的建筑,有很多人选择在这边拍婚纱照。时间问题我们只去了公主楼和花石楼。

自以为是蜘蛛侠实际上有点笨拙的小朋友

在公主楼远远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很主动来跟你互动的玩偶,当然要收小费的,哎,如果没有小朋友大家千万不要搭理他们,虽说大热天也挺不容易的,但是就这样直接冲上来互动完了态度很强硬的要小费真让人挺不舒服的,我们之后还有一对不明就里的外国友人被要了小费,无语。

花石楼五点半就下班啦,距离第二海水浴场很近,所以我们就下去嗨了一下。第二海水浴场相对来说游客少一点,但是那个水质确实差的可以,靠岸的海水里满是水草,绿油油的一片,看着怪不舒服的。

小朋友玩沙倒是开心的很。

玩好水以后赶紧回住的地方冲凉,走了一天玩了一天,身上黏糊糊的,洗完澡清爽了不少。晚饭打算吃海鲜,毕竟来了青岛嘛,即使我们队海鲜不感冒也还是要试试的。看到蚂蜂窝上很多人提到大胡子啤酒屋,刚好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所以当下决定就是它了。
      感觉这家店确实生意很火,老板人很热情,店里只加工,所以食材都要从旁边的海鲜市场选。加工费是按斤算的,不同做法的加工费不同,平均下来一斤也就15元左右。

食材带加工费一共150,还是可以的。这家特色就是比较辣,不过吃不了辣的可以跟老板说一下。味道挺不错的。

房间带一个露天阳台,伴着海风我们很快就睡了,晚上微信运动看了一下,大半天的时间竟然走了两万多步,小腿都要抽筋了。

DAY2

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可以看出来天气依旧不好。果然我们出门的时候悲剧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可怜我们可是六点钟就起床的啊。看雨没有要停的趋势,我们临时决定将崂山换成极地海洋世界,雨天怕路滑,还带着小朋友,心里其实很遗憾的。

火车站那边的汽车站有车直达极地海洋世界,双层巴士是十元一人,普通车4元一人。中间会在海底世界经停,到极地海洋世界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中途还会看到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
       极地海洋世界的门票是在酒店的旅行社买的,跟团购价格差不多,一个学生、一个成人加一个儿童总共380,现在的海洋世界又多了一个深海奇幻馆,是另外收费的,没办法,像这种景区必然是商业化最严重的地方。

果然去了那边发现人不是一般的多啊,本身这种地方当地人应该也不少,再加上游客,所以你懂得。海洋馆是单向游览,动物还是蛮多的,依次是北极熊、白鲸、海狮、且、北极狐和雪狼等。最后出口处有一场海豚表演。大约每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一场。

海洋世界黑乎乎的再加上人多,完全拍不到让人满意的照片,随便来几张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热带鱼,一波又一波的。

燕子鳐,远看很大一只,尾巴很长,近看其实有点可怕。

胖乎乎企鹅,在陆地上笨笨的,路都走不稳,没想到下水之后比鱼还要灵活。

白鲸,很大一只,不过表情特别呆萌无公害。

最后的海豚表演我们看了两场,每场不到20分钟。总之一般大家说两个小时差不多就可以结束的游览,我们差不多游览了四个小时。。。。出来本来要去换欢乐剧场的门票,谁知道最近的一场是三点半,我们三点出来工作人员竟然不给换票了。貌似购买通票都需要换票的,无论深海奇幻还是欢乐剧场,所以门口换票处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我其实很不能理解,为什么还要换票,这不是给自己增加工作量嘛。。。最让人无语的是工作人员给出欢乐剧场不能换票的原因竟然是深海奇幻门票更值钱,真是气死我了,不值钱就没有观看表演的权利了吗,傲娇的我们转身走了,这是仅有的两次青岛让我不舒服的地方(第一次是拍照被要小费,但是那个还可以说自己没有警惕到,但这个确实就让人无语了啊)。

走出海洋世界已经饥肠辘辘了,虽然我们带了面包,不过依旧抵挡不了饿意。于是出发去台东步行街,刚好门口也有公交车直达。

青岛的步行街好长一条,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水饺店,名字忘记了,点了青岛特有的鲅鱼水饺和海参水饺,青岛的这种海鲜水饺差不多两到三块钱一个,一盘差不多二十个,卖到四五十块钱一盘。价格确实比普通睡觉贵了好几倍,不过还是应该尝尝的。海参水饺吃起来味道稍好一点,鲅鱼水饺吃多了鱼肉的味道有点腻,而且坦白来说除了能吃出它是鱼肉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步行街上一家桶装的米酿,清凉可口,味道很棒,打到这里想到竟然没有喝到青岛啤酒,略遗憾。

吃饱喝足差不多已经六点了,本来很想要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看看的,无奈脚痛的走不动了,所以我们买了点零食回酒店长肉去了。

DAY3

最后一天因为晚上要坐车,不想跑太远太奔波,所以安排的是火车站这条线,沿着火车站一直走其实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景。这天是个艳阳天哦。

从青岛火车站到栈桥走路差不多十多分钟,路上很多卖特产的,价格也不贵,建议有需要的蜂蜂就在这里解决吧。

栈桥的海水比起第二海水浴场来干净了不少,不过沙子就没那么好啦,不过小朋友依旧是看到沙子走不动道,于是又果断下去嗨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小朋友是高兴了,我觉得自己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黑了好几个色号,午饭天意局,也是看到蚂蜂窝上的推荐,离栈桥不远,走路十多分钟,去了刚走了一拨人,我们吃到的是最后三碗米饭,说明老板的生意还是不错的。这家价格也很良心,是我在青岛吃到的最便宜的一餐。

很大一盘水煮肉片,只要28块钱,看起来红红的很辣其实吃起来味道淡淡的。

红烧茄子也是色香味俱全哦。

疙瘩汤,里面放了少许海鲜。

这餐的量也超大的,我们依旧没吃完,实惠又好吃,推荐。

吃完午饭,本着就近原则开始了下午的旅程。首先去的是老舍故居。火车站这边应该是青岛的老城区吧,每一条街道都文艺到爆炸了。

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名人,不过好多可能已经不开放了的样子,比如我们去了梁实秋故居,但是里面锁了门,空荡荡的没有人。

鲁迅公园的海水相当美

大家注意哦,远处海岸线边上那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哦

用鲁迅公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没去成天主教堂成了又一个遗憾。但是总体来说青岛给我的印象蛮好的,尤其青岛人感觉很有素养,说起话来也很温柔。
       能看到这里的人应该也不多吧,虽然写的有些凌乱,不过干货还是很多的,希望对各位看官有帮助哦。

肥家咯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30 17:25

2016-07-31 00:5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1 19:03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07-30 17:25:1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jiang自由飞翔:加油~

2016-08-01 19:2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7-31 00:52:01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8-01 19:20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08-01 19:03:3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桃桃与冰山:祝你玩的开心哦~

2016-08-01 19:21

亲孩子是要付钱的哟,公交车上一上车有个手扶的黄色杆子,上面有一条红色的金属牌的线,过线就要买票的呢,应该是一米2以下才免票。

2016-08-07 21:22

引用 落日晴空 发表于 2016-08-07 21:22:02 的回复:

回复落日晴空:是这样啊,我家弟弟刚130,但是后天坐车的时候都没有投币也没有司机提醒我诶

2016-08-07 21:23

引用 小疯子 发表于 2016-08-07 21:23:11 的回复:

回复小疯子:可能司机觉得也没高出多少吧

2016-08-18 20:16

引用 落日晴空 发表于 2016-08-18 20:16:52 的回复:

可能司机觉得也没高出多少吧

回复落日晴空:好吧,涨知识啦~这么看来青岛的司机师傅也是很友善的啦~

2016-08-19 19:10

引用 小疯子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9-03 20:41

游记好棒啊~真羡慕能写游记的人~还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楼主,介意加个微信或者QQ吗(✿◡‿◡)~求抱大腿⁄(⁄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