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旅行~北京-嵊泗 自驾边走边玩八天半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亲子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最早就计划七月年假来次东游记,却恰逢中国东南地区受尼伯特台风影响,很多地区发生汛情灾害。当宣布旅行计划后,周围几乎所有的朋友都瞪大了眼睛说:不知道有台风吗?闹洪灾呀!诸如此类关爱的衷告终于让我感到害怕,必竟我憧憬的旅行是放松心情而不是冒险!好吧我们向北走!

7月暑期已至,朋友圈一片草绿,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奔向北方,内蒙、东北西北,千篇一律的绿~

DAY 1/2 充满悬念的旅行,出发

7月15日下午5点半准备出发,此时我心猿意马,车子还没驶出小区就改变了主意。之前和老公从北京自驾过很多北方路,重蹈覆辙,感觉浪费了这大好年假。一下子就像忘了洪灾和台风,方向盘一转,南下了!
      哈哈,旅行本该如此,充满未知,只需沿途一路风景、怀揣一颗看风景的心,只要确定方向,一切都不是难事。

一家三口自驾五座卧车,我手捧地图,五分钟简短的家庭会议确定了第一个落角点:济南!一并确定旅行计划:因为去年国庆节游了山东半岛自东营蓬莱烟台威海及周边小岛,直至青岛,因假期有限,仓促结束旅程,山东半岛之行总觉意尤未尽,因此打算沿海半岛行再接着走下去,至于行程可以边走边琢磨,突然感觉这一趟出行从出发的那一刹那就充满了悬念,我想这才是旅行最美妙之处吧!

充满未知,光这一点就让我激动不已。分别在河北界、山东界咔咔发了朋友圈!

先在网上定了济南一家酒店的普通大床房,晚上十点抵达,酒店免费升级了订价为1680元的行政豪华套,一下心情大好,这是多美丽的开始呀!当晚又去济南市区的回民街造了一顿啤酒烤肉!

DAY 1 济南——日照

一觉醒来,太阳高照,边整装边向猪小妹简要的介绍了济南名胜:趵突泉!听说将来课文里有,猪小妹一定要先睹为快。感觉趵突泉一年不及一年,猪小妹以专注喂鱼、看戏、购物等方式来表达她内心的失望

没有去探望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我的心在海洋,而济南只是旅途中的驿站,供我们养足精神、能够神采飞扬的踏上行程。

前往日照
       这次旅行起先对我而言充满挑战,但无论面对怎样的风雨我都充满了迎战困难的勇气,这个勇气来自于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哈哈哈,预报说台风已接近尾声,黄海以及东海地区未受灾害影响,那就让阳光来的更猛烈些吧!

下午来到日照,太阳西斜,阴云密布,没有丝毫美感,都说旅游来日照,必到万平口。但是从今年起万平口稍微干净点儿的海滩都开始收门票了,几乎整个海湾都被圈划起来,门票60-120元不等,好不容易找到一片免费的海滩,海水中飘满了海草,垃圾到处都是,猪小妹只是热衷于亘古不变的儿童热门娱乐活动—挖沙坑。感觉不好玩就去吃吧,山东八大碗的海鲜还算满意。

DAY 2 旅行不迁就、不将就,寻觅之路。

早上阴天,小失所望,旅行的路虽在脚下,却也在心中。不想迁就和将就,不喜欢就离开,用最舒服的状态去玩耍才能嗨到没朋友!

一家人驱车沿东海海岸线向南,我一边翻地图,顺着江苏东岸连云港盐城南通,之后上海,边看地图边查旅游资讯,热闹的港口、繁华的城市,所有地方都让我毫无兴致,直至在上海附近发现嵊泗这个地方,感觉很冷门,我稀饭!二话不说直导上海,意欲前往嵊泗

嵊泗列岛!远离大陆、位于东海海域,散落在航州湾以东,从地图上看与上海隔海相望,的确与上海更近一些,但它却地属浙江舟山

前往嵊泗本岛必须乘船,航州湾沿岸舟山宁波、航州、上海均有抵达嵊泗的轮渡,想上岛自驾的亲可以乘坐能够渡车的客轮到泗礁本岛,其实做为自驾旅行最理想的是直接乘船到枸杞岛,但前往枸杞岛的航线上时有台风,因此直达枸杞岛的轮渡经常被取消,并且从2015年起,每年6-10月,外地私家车都不可以轮渡到枸杞岛,因此,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泗礁本岛做为中转。

其实今天我们并没打算上岛,因为到了上海太阳都快落山了,选择在上海离客运码头最近的地方订了酒店,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再前往码头渡船。翻了两篇攻略都说小洋乡沈家湾码头的船票很难买,渡车过去要起大早登记排长队,稍晚一些就会耽误到下午,我真被吓到了,坐个船居然这么紧张!离码头最近的酒店也要40几公里,仅大陆与码头之间的跨海大桥就32公里长,想打电话咨询,攻略里提供的码头电话永远无人接听,情急之下想出最笨的方法,亲自跑趟码头订票去,就算订不到票咨询一下心里也会踏实些,就算工作人员都下班了,相信码头附近总会有人了解情况。

晚上七点到了跨海大桥收费站准备前往沈家湾客运站,前后没有一辆前往码头的车,孤零零的我们准备付款的时候,收费大姐好心提醒说那边已经没有船了,桥很长,来回近70公里,别走冤枉路,还是回去洗洗睡吧之类的话,可是我们执着的就当没听见一样,交了20元的过桥费继续前往!

夜暮下的东海大桥被海上薄雾笼罩着,桥身看的不十分清楚,桥上限速80,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忽闪忽闪的限速摄像头,千万别超速!
        顺着东海大桥一直走到头,中间岔路别下桥,很快就能找到沈家湾客运站的路牌,傍晚七点四十五分抵达码头,先是无知的打探前往枸杞岛的船班,得知所有直达枸杞岛的航线全部取消、自己也认定去泗礁本岛的船票肯定也没了,立刻去买第二天的头班船票,却不预售,说次日早上六点半才开始售票,来的晚未必能买到渡车的船票。早上六点半?让我先哭会儿~好心的售票员看到我们沮丧的样子,说今天晚八点加了渡车的船班到泗礁本岛,还有十五分钟就开船,马上就停止验票了,哈哈,原来今天就可以跳岛。

买票上船,老公直接把车开上船,船上还有很多空车位,看来加的这班船的确少有人知,万幸!

坐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取消上海的酒店,我们也因此而错过了要去欣赏黄浦江美丽夜景的计划,但是亲爱的驴友们切记旅行途中千万不要害怕错过了什么,因为我们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那些恨不能一下走遍所有景点的人,终究还是被人牵着鼻子走的随团客。就如同花钱买门票、观看各种人造景点和演出,只不过是一种随团式的自由行,压根儿就没摆脱过“导游”的指引!

我们乘的是快船,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泗礁本岛的李柱山码头,整个泗礁本岛只有一家酒店,还是五星级的,其余全是民宿和客栈,我在船上提前订好了一家看起来很别致的小客栈。

七八月份本是嵊泗的旅游旺季,但前来这里大多数都是江浙地区和上海的游客来此渡周末,今天是周日,到了晚上游人尽皆散去,整个小岛一下子清静了许多,就连岛上的客栈也全都空空如也,我们订的客栈虽是五星级民宿,但整个小楼也就我们一家入住,所有房间随意挑选,还能厚着脸皮找老板娘还价,一下就给便宜了200元,早餐10元一位。像这种所谓的小岛旺季比起那些声名显赫的景区的淡季还要让人感觉惬意舒适的多!

DAY 3 静美嵊泗,心灵瑜珈

早上醒来,没有鸡鸣狗吠的嘈杂,偶尔风卷海浪砸击岸边发出澎湃的声音,走出房门直上露台,发现客栈面对青山,山头云遮雾罩,海上仙山因此得名;侧对大海,海潮涌进,海浪汹涌翻腾;背后则是民居和田地,不见炊烟,却也生机勃勃。这里虽然阴着天,但眼前整个岛城清丽无比,街巷上少有人往,幽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闭上眼睛,做个心灵瑜伽!

客栈老板娘热情周到,通过微信发了很多岛上游玩建议,我也乐意参考。

早饭过后,驾车闲逛于小岛,尽量缓慢,以防扰了小城的清静,就连聊天都变的温声细语。

导航到老板娘推荐的东海渔村,这是一个古朴、繁华、文艺范儿实足的小村。

东海渔村面朝大海、依山而建,这里繁华热闹,不仅有很多海鲜餐馆,还有很多精美店铺。在这里几乎每家店铺都有一整面墙是五颜六色的涂鸦,远远的望过去,仿佛一个世外的仙踪小村。

如果你来东海渔村,也不妨尝一尝这里的海鲜,新鲜肥美味道也很不错。

午饭后,一家人驾车环岛沿海看风景闲逛在泗礁,看到小菜园码头的路牌,想着明日跳岛到枸杞要在这里购票,就顺便去打听一下船班和票务情况,巧的是刚好当天中午1:40就有跳岛的船班,现在1点半钟,买了船票就能跳岛了。择日不如撞日,当机立断,枸杞岛我们来啦!

从泗礁小菜园码头到枸杞岛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船程,前往枸杞岛的轮渡线少有风平浪静,一旦遇到大风浪,大多数乘客都会晕船,因此备好乘晕宁很有必要。

每年6-10月私家车禁止上岛,我们把车停放在小菜园码头,带上简单必要的行李来到枸杞,枸杞岛码头有很多出租车,可以打车也可以包车,但全部是7座面包车。我们包了一辆车,第一站把我们带到枸杞岛的最高处——山海奇观,是个免费的小景点,不远处有个炮台,在这里不但可以俯瞰枸杞乡整个地容地貌,还能够与对面的嵊山隔海相望。

枸杞乡行政规划为浙江舟山嵊泗嵊山镇,位于东海深处,是中国最东的海岛。整个小岛才不过5.6平方公里,即便环岛步行也不为过。

枸杞岛东南沿岸较为繁华热闹,大多数娱乐餐饮坐落于此。西北沿岸安静而又景色优美,最短合步行游玩,并且枸杞乡是中国最大的贻贝产殖基地,素有贻贝之乡的美誉,在西北沿岸你会看到更多停舶于此的船只,还有大片的贻贝养殖场。

贻贝之乡,勤劳的渔民赋予大海的人文之美。

非常安静的海边公路,我们决定步行一段,尽情享受阳光和海风的沐浴。猪小妹手舞足蹈,不变乐乎。

夕阳再次西下,我们选择了一家远离闹市的临海客栈,站在房间外的长廊上,父女两人似乎达成一种默契,都久久的站在那里发呆、远眺,任凭海风吹抚,父亲魁梧高大,女儿乖巧依人,一副温馨的画面,相信多年之后再次翻阅这张照片,父女二人一定感慨万分。

没有点菜,让客栈随意炒了几道小菜,可口新鲜,味道不错。

DAY 4 观日出,寻仙踪,海洋牧场收获多

早上4点钟就从床上爬起来,今天我们要前往嵊山,那里的东崖绝壁是整个嵊山观看日最好的地方。

东崖绝壁位于中国东海岛——嵊山岛的最东方,它高达数十米,连绵数千米,直伸入海。其崖形蜿蜒起伏,岸面如剑削斧剁,崖底惊涛骇浪。早上四点半乌漆嘛黑的抵达这里,等候多时,东方天空始终乌云密布,云隙中只是透过一抹桔红~

眼看无望看到日出,五点以后下山途经传说中的绿野仙踪——无人村。此时的无人村被晨雾笼罩,远远望去,这里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因为村落紧邻一片坟场,当地人曾把这里叫做“鬼村”,由于长期无人居住,好像藏在山里的一个失落的小镇。村里在鼎盛时期建造的众多小楼都被废弃,荒凉的村落真有点末世景象。村里小路石径上杂草丛生,而村中却死一样沉寂,成群的蚊子像一群吸血鬼让人避之不及,不知是害怕蚊虫的叮咬,还是因这荒野小村带给人心的悸动,没敢再深入村庄我们便即离开了。

回到客栈天已大亮,却还不到七点钟,吃过早饭我们回去睡个回笼觉。

小憩过后,上午九点我们搭车前往海洋牧场打算出海捕鱼。一路观光,贻贝之乡名不虚传。放眼望去,整个海洋牧场一派宁静的景象,规模宏大的白色浮子群,还有数量众多停舶的船只,铺撒在蔚蓝宽广的海面上显的场面十分壮观。

勤劳的渔嫂收获着贻贝,白色浮子中还寄生海葵

今日天气晴好,风平浪静,最适合出海捕鱼,但目前是海上休渔期,为了保持海洋生态平衡,我们也只能在近海处进行垂钓,也算是小小满足了海钓的愿望。

别看猪小妹年纪小,钓起鱼来格外专注,一家人当中第一个钓上鱼来,喜形于色,一下兴趣倍增,接连钓到许多小鱼。最厉害的当属船家渔老大,像魔术师一样,一条条小鱼分分钟挂上他的鱼钩。

这种小鱼当地人叫它虎头鱼,小时候生活在近海,长大一些才会移居深海,因此我们钓上来的几乎全是这么小的虎头鱼,外表鲜亮,样子可爱。

午餐自然就是一上午的劳动成果,没想到这个季节的海蟹如此肥美,斧头鱼更是鲜嫩可口

感觉整个上午把所有精气神都用尽了,午饭后的困意如双目负鼎,猪小妹更是睡眼惺忪,整个下午都沉睡于酣梦中,直到太阳将快落山才算睡足。旅行本该如此,玩的尽兴,睡的饱满,随心随意才是旅行真正的乐趣!

大王村是枸杞岛的中心地段,拥有岛上最适合海泳的大王沙滩,此处还聚集着众多海鲜小馆,这里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口味独特,尤其葱油炒制的贝类绝对堪称佳肴。既是贻贝之乡,少不了品尝这里的贻贝,在北方称做海虹,在这里却叫做淡菜。

枸杞岛上唯一的一家酒吧,在这里吹海风观海上夜景,小酌一杯再好不过。真正的旅行就是要如此自由自在,最主要的是自己做主,不但说走就走,还要想停就停!走的时候用眼去看,停的时候用心去回味,而这样的一个小酒馆,正能满足你旅行中唯美的畅想,一扫疲惫,这时你才感觉人生如此快意,好好生活就是天堂!

DAY 5 小桥流水人家

上午9:40的船离开枸杞岛返回泗礁本岛。上船前好心的司机师傅提醒我们今日海上最大风力高达7级,晕船的可能性100%。果然在候船室我们就看到从船上下来的乘客大多愁眉苦脸,都不等赶到休息大厅,就一个个滩坐在地,还更有甚者是被船员搀扶下船... ...我二话不说马上吞下乘晕宁。

乘晕宁的药效不在于能让人舒服多少,而是它能够让人很快入睡。船在海上剧烈颠簸着,很快就把一船人摇的东倒西歪。当时我还没睡着,每一次颠簸都会带给我一阵眩晕,闭上眼深呼吸,药效一来,很快进入梦乡,中途醒过若干次,偶尔睁眼看看身旁抱着呕吐袋和垃圾箱的其他乘客,困意稍逝便即眩晕,不忘顾及一下熟睡的猪小妹(没吃晕船药)才又紧张的呼呼睡去。可怜我傻傻的老公从出娘胎就不知道什么叫晕,一路大眼巴叉分分钟享受着疯狂海盗船带来的激流勇进,下船后便是一副充满违和感的脸,晕船了!与其庆幸自己吃了乘晕宁,不如庆幸自己上船就睡,一睡到终点。

中午11点半抵达泗礁的小菜园码头,之前把车停放在了这里,然后驾车到李柱山码头转站,打下午1点半的船票连人带车一同返回到上海沈家湾。

从泗礁返回沈家湾风平浪静,船平稳的就像从来没有开动一样,来到甲板上才发现已远离嵊泗

下午两点半抵岸,弃船登陆,再次历经32公里跨海大桥,今天日晌晴薄日,放眼望去,整座大桥曲长蜿蜒、如虹贯日,座落海上大有“是气所磅礴,凛冽万古存”的豪迈与壮观。

没在上海停留,直接前往苏州同里,领略欣赏这里的小桥流水人家,只是商业气息过重,大多酒吧、杂货铺和餐馆,没有这典型的徽派建筑群,你也分辨不出究竟身在何地。

接下来的几天我想尽量放松行程,以休闲为主,娱乐为辅,尽可能的不使自己过于疲惫。因此早早的入住酒店,泡澡游泳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和苏州美食。

DAY 6 游瘦西湖 品淮扬美食 逛关东古街

几乎每天早上的工作都是翻地图!返京路上找去处,从苏州出发,最初决定奔河南焦作新乡郭亮,导航定位行程为一千多公里,感觉太奔波,半路临时改向连云港,翻资讯没发现好玩的东西,又改导航到青岛,馋那里的啤酒,地图显示途经胶州,又馋那里的海鲜,前往胶州的路上看到扬州的指示牌,更馋这里的淮扬菜,好吧,去吃扬州炒饭。

回京路上走走停停,小游瘦西湖,早早的回酒店调整后便直奔主题,寻觅美食。

酒店房间徽派设计风格,我稀饭!

扬州饭店据说是老号了,但真不如关东街上的小馆更能体现淮扬菜的精致·。

关东街,是我去过的所有古街中最具当地特色的一条街,各种淮扬美食馆、扬州特色茶社、酒坊、说书阁无一不与扬州文化息息相关。

DAY 7 日照岚山,听起来很美

路在脚下,却也在心中。

日照岚山,距日照市区40公里左右,因名字听起来美,才驻足在此。这里比市中心附近的万平口、世帆基地等地要安静、干净很多,感觉这才是传说中的日照的海。另外日照市区的海滨浴场开始收费,相比之下岚山就显的“亲切”多了。

父爱如山,老公为小蓝翔遮阳,怕晒坏挖掘机~哈哈哈

挖到很多小螃蟹。长着像探照灯一样的眼睛。

过日照便是黄岛黄岛位于胶州之南,盛夏的夜晚却十分舒适凉爽,就在这里歇息了。入住旅途中性价比最高的公寓式酒店,45度角观海,房间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冰冼家电齐全,设施齐备,一天二百八元,除了偏远哪都好。楼下海滩不能游泳,被冲到岸边的抹茶色海澡,也别具风光。

DAY 8 归途:走走停停返京路

早上从黄岛出发奔胶州湾方向,走黄岛海滨公路向北,路边有个又大又漂亮的“渔人码头”的彩色雕塑造型,见此标识路口右拐,经过一片居民区,靠近路边的几栋楼的一侧通上到下画有巨型3D立体画,再往前走见到海鲜市场和大排档,这里就是渔人码头了。

渔人码头位于金沙滩附近的一个小港口,早上渔师傅出海打鱼,收网后直接在港口海鲜市场就地贩卖,海鲜大排档紧临市场和港口,来这里吃胶州海鲜才算找对地方

地道的野生海参,有咬劲,味道好

过黄岛胶州湾沿海走金沙滩路奔“青岛胶州湾隧道”方向,如果观景过金沙滩选择沿海的环岛东路,十分养眼又静心的一条滨海公路,路边一步一景,天然无雕琢的抹茶海岸尽收眼底。从东胶至青岛也无须再绕行至胶洲弯大桥,一条海底隧道直通青岛

尤克里里陪你回家

回顾行程,红色为去程,桔色为返程,往返路线交织一起仿佛一只自由飞翔的海鸥。

旅行结束!

留着,下回出门就按这个走了

2016-07-30 14: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30 14:04: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7-30 14:23

实在是牛

2016-07-30 14:40

引用 ?南宫雨韵? 发表于 2016-07-30 14:40:02 的回复:

回复?南宫雨韵?:

2016-07-30 14:52

厉害啊!好厉害啊!哪个美女真漂亮啊!我喜欢

2016-07-30 15:38

引用 盘龙 发表于 2016-07-30 15:38:31 的回复:

回复盘龙:牛氓

2016-07-30 15:41

真好,路线好,景色好,人更好

2016-07-30 16:42

2016-07-30 17:27

你这一圈跑得,太厉害了

2016-07-30 18:17

引用 单眼皮的猫 发表于 2016-07-30 18:17:13 的回复:

你这一圈跑得,太厉害了

回复单眼皮的猫:

2016-07-30 18:20

引用 应 发表于 2016-07-30 17:27:01 的回复:

回复应:

2016-07-30 18:20

引用 阳光满园 发表于 2016-07-30 16:42:07 的回复:

真好,路线好,景色好,人更好

回复阳光满园:

我顶了看看是否成功

2016-07-31 00:23

引用 夏之雨 发表于 2016-07-31 00:23:43 的回复:

回复夏之雨:

2016-07-31 00:26

真棒,文字精彩,景色更美

2016-07-31 10:21

文字精彩,线路好,景色迷人,重要的是,好客山东欢迎您😄😄

2016-07-31 14:46

综上所述,美景,爱人,心情,行走,满怀是风景!

2016-07-31 14:56

综上所述,美景,爱人,心情,行走,自由!皆风景

2016-07-31 14:57

引用 佛宝宝 发表于 2016-07-31 14:57:49 的回复:

回复佛宝宝:谢谢

2016-07-31 15:09

引用 高扬 发表于 2016-07-31 14:46:54 的回复:

文字精彩,线路好,景色迷人,重要的是,好客山东欢迎您😄😄

回复高扬:谢谢

2016-07-31 15: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31189914 发表于 2016-07-31 10:21:51 的回复:

真棒,文字精彩,景色更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31189914:

2016-07-31 15:10

引用 麦芽 发表于 2016-07-31 15:10:0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麦芽:顶你哦

2016-07-31 15:12

引用 高扬 发表于 2016-07-31 15:12:27 的回复:

顶你哦

回复高扬:么么哒

2016-07-31 15:1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1 11: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1 15:25

引用 hihi_aaron 发表于 2016-08-01 15:25:28 的回复:

回复hihi_aaron:哈哈,谢谢您的关注与评价

2016-08-01 15:27

引用 乱花飞絮 发表于 2016-08-01 11:57:5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乱花飞絮:

2016-08-01 15:27

介绍详细!作为参考!顶起

2016-08-01 16:58

引用 冰诚凝夏 发表于 2016-08-01 16:58:26 的回复:

回复冰诚凝夏:

2016-08-01 17:01

2016-08-02 07:0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02 07:02:05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8-02 07:29

不错啊,我们每次去的住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扣-扣:2489---56145(牛仔),电--话:138--05845049

2016-08-02 11:21

做广告的亲们,留下买路钱,发个红包给大家才好

2016-08-02 14:09

思路和文字都超清晰,文笔又如此优美!偶像!!!

2016-08-02 14:18

引用 糊涂小笨 发表于 2016-08-02 14:18:37 的回复:

回复糊涂小笨:

2016-08-02 15:56

上岛住在哪里了呢,给个名字,谢谢啦

2016-08-03 13:20

思路和文字都超清晰,文笔又如此优美!偶像!!!

回复糊涂小笨:在泗礁住在霞晖一轩民宿,枸杞住在牧岛山庄

2016-08-03 13:24

在那边玩了很多地方,一直住在嵊泗渔嫂小庄,感觉很值得信任。而且饭菜特别好吃,尤其是土烧海鲜特别地道特别美味!联系  -138-6822-5531+微信  shengsiyusao

2016-08-27 11:10

引用 麦芽 的图片:

你好,能否告知枸杞岛临海客栈的名字或者电话?谢谢

2016-08-27 12:29

引用 I LOVE 曼联 发表于 2016-08-27 12:29:49 的回复:

回复I LOVE 曼联:牧岛,亿龙可搜到

2016-08-27 12:31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

2016-08-27 14:55

出海是包船吗?多少费用?

2016-09-03 09:31

引用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6-09-03 09:31:37 的回复:

出海是包船吗?多少费用?

回复一笑而过:一人一百元

2016-09-04 09:04

哪家客栈?

2017-07-19 13:02

2017-08-06 23:12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7-08-06 23:1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