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版)梦停留过的地方之『蓝与白』+『一本欧洲历史』,谱写“诗”和“远方”

Ashley LV.4
2016-07-30 13:30 3872/5

蓝与白,诉说无限浪漫
海岸线,悬崖边,洞穴酒店,别具风情
乘风驾车,携霞而居,倚海入眠,闲适快哉
更有古城罗马、文艺佛市、水城威尼斯,一本欧洲历史

美景初体验

1、圣托里尼:圣岛的蓝与白,把地中海风格色彩运用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儿时的关于蓝与白的向往还是学习期间关于地中海风格的建筑室内运用,圣托里尼都以及独特的魅力令人神往:海天一色、蓝白交融、诉说无尽风情……
  2、意大利意大利两个最为高光的时刻,同时也是欧洲历史的两个重要历史节点,一个是罗马帝国,一个是文艺复兴。对应于此行的城市,罗马帝国就是罗马,文艺复兴就是佛罗伦萨欧洲另一个发展的重大契机和转折点,是大航海,威尼斯虽未能在这个时期脱颖而出,但确实是大航海的萌芽发起之地。可以说,意大利历史,乃至于欧洲历史,和这三个城市息息相关。历史、文艺、美景,体验时代既视感。

说明:不喜人工雕琢,所摄图片全为原片,所见即所拍(拍摄设备为:相机5D3+EF24-70MM  f2.8L,手机IPHONE6 plus),在圣岛当地有找工作室拍(150欧/小时),无奈没有一张图片合格,所以只有自己摄影师兼司机拍摄的展示给大家。

行程及预算

1、时间(淡季出行):3.17-3.31
2、费用预算(不含购物):21000RMB/人
3、行程如下
     3.17-3.22     圣岛(OIA 两晚 & FIRA 三晚)
     3.22-3.25     罗马罗马梵蒂冈
     3.25-3.29    佛罗伦萨 (含The mall及其他购物,托斯卡纳自驾未成行)
     3.29-3.31    威尼斯(含玻璃岛、彩色岛、教堂岛)

出行前准备

住宿、火车票及当地市内出行在出行前全部规划好,具体如下:
    1、住宿:圣托里尼在BOOKING、罗马在BOOKING、佛罗伦萨威尼斯在AIRBNB上提前定好并打印预订单,圣岛OIA及FIRA住宿图片如下。
     2、出行:国际机票、城市之间机票火车票提前购买:包含圣岛-雅典雅典-罗马机票,罗马-佛罗伦萨佛罗伦萨-威尼斯火车票,为方便起见,我全部在携程上购买,另外罗马一日通在ROMA PASS官网上购买,网址:http://www.romapass.it/acquista.aspx?t=acquisto&l=en
     3、签证:最初计划只去圣托里尼,无奈需要去北京办理签证,索性加上意大利行程(重庆办理意签相对方便),自己办理,一周出签。
     4、通讯:某宝上购买129元/张欧洲SIM卡(包750MB+300分钟通话),入境时换卡即可,最后我们回国的时候,流量等均未用完。
     5、随行物品:建议提前列个备忘录及清单,避免遗漏。
         (1) 常备出行用品:转换插头(意大利希腊插头不一样)、充电器、相机、自拍杆、必备药品(时差及行程疲惫抵抗力容易变弱)、雨伞、墨镜、防晒霜、一次性用品(含马桶垫、晾衣架、折叠晾衣架、一次性床单及毛巾等)、旅行U枕、洗漱用品等,如有必要可以准备一些随手小礼品。
         (2)其他提醒:女孩子如喜欢拍照可以多带些衣服,外套带一件厚的即可,很占空间,如冷可以在当地购买。另外关于鞋子,建议多带一双备用舒适鞋,如需要摆POSE的话,可以带一双可以在路上丢掉的鞋子。
         (3)原则:轻装上阵,一路走一路扔,为回程购物挪空间。

感受及注意事项

圣托里尼:可以再来的地方
 罗马欧洲中国
 佛罗伦萨:文艺城市,宜居
 威尼斯水城,一次就够了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圣托里尼很小四个小镇:费拉(Fira),Imerovigli,Firostefani以及伊亚(Oia)。个人觉得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可以都去体验一下,但是换酒店会比较耽误时间也很辛苦,因为很多酒店都需要爬很多阶梯到达,本次行程我选了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FIRA和OIA,前2晚在OIA,后3晚在FIRA。
     OIA:OIA是看日落的地方,且悬崖边洞穴酒店相对比较开阔无遮挡。
     FIRA:租一辆SMART,于繁华中略尽这娴静的白与蓝,绕海岸线驾驶体验别样惬意。当然,也有租摩托的,酷酷的别具风情。

初识圣岛:从雅典带着一身疲惫和兴奋转机飞圣岛,从飞机上俯瞰海面,美得那么不真实,居然就快到了,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抵达圣岛:圣岛机场都那么有地中海的味道,蓝白色调,虽小但风味十足

之前有联系酒店从机场接机30欧,酒店老板娘是个比较气质的美女,在OIA镇上接我们,海边悬崖洞穴酒店步道较多,还好有酒店员工帮忙提行李。

抵达酒店,办好入住,已至黄昏,架好三脚架,开始记录这不真实的美景。

有一种美叫做孤寂的美:环顾四周,整条海岸线上只有为数不多的游客,还有猫大侠光顾,后面几天在OIA,这只猫每次饭点都会准时过来光顾。夜晚入睡的时候,海风呼呼的刮,似乎要穿透门窗,第一晚在紧张的害怕中迷迷糊糊睡着。
      OIA处处是景,在这里呆的三天两晚,用脚步把所有美景都丈量了一遍、甚至几遍,美不胜收,加上路上游人稀少只有晚上观落日的时候,整个圣岛人全部聚集,才感受到还是有这么多人的。

日落观景台上,人山人海,但不违和,已融为一体。

也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的,只是人较多,所以略显羞涩,加上欧洲摄影师本身比较写实,所以记录下了这一幕。

周围有乐手奏乐伴随落日入海,落日入海后,大家会一起鼓掌,仿佛是对美景的尊重,又或者是对自己欣赏美景内心的共鸣。

这张图片,正是对“”诗“”与“”远方“”的写照:下面是悬崖峭壁,日落入海后,狗穿越人群,跳上瞭望口,对望远方。

后面三天,我们租了辆SMART,伴随SMART-WAY,我们绕道几圈。下图系黑沙滩,整个沙滩上人悉数可数,这个地方我们来了几次,吹风、玩沙、思考……

水天一线

感悟:有的时候去花精力寻找的,反而会让你大失所望,比如蓝顶教堂,就是一张照片而已。

非专业摄影师假冒摄影师,这几天他的姿势一直是这样的……

蓝顶教堂失望,但是旁边的餐厅还是不错的,老板很帅,菜也不错。贴几张图片。

希腊菜相对意大利菜还是好吃的,Mousaka(羊肉派,碎羊肉、茄子、番茄和土豆层层叠上,加上派皮与起司烘烤而成,有点类似意大利的肉酱千层面)我刚吃的时候还是有点不习惯,有点腻。沙拉很好吃也很健康,但是上面那块羊奶酪,有点甜、有点咸、还有点酸味,刚开始吃觉得难接受,后面几天却爱上了。另外说到吃的,不得不提当地有家网评不错的中国餐厅,溢香居,简直太难吃,反而对面有家MAMA'S house,是我们在FIRA几天的食堂。服务员很热情,会阻止你吃饭的时候用手机。

体验步道,水难买、厕所难上……

小小感动

步道很长,且周围很多店都没有营业,买水很困难,下图系步道上唯一的超市,图中的50米,我们至少走了2K米,且寻寻觅觅,另外,厕所也是摆设,那个写"What"的人,估计也跟我一样,寻觅了好久却失望而反。淡季虽好,人烟稀少,便利不好。

人物篇之:买药,小店虽小却先进。图示为帅哥店老板为我们展示的自动选药设施。

人物篇之:机场遇到的帅哥

人物篇之:飞机上,携宠上机,puppy也舒适

再看一下圣托里尼地图,值得再去一趟。

罗马

罗马欧洲中国
     在罗马三天两夜,从雅典直飞罗马抵达罗马较晚,虽然酒店在Teminal火车站附件比较方便,但是太晚了考虑还得深夜拖着箱子找酒店太辛苦,所以联系酒店接机,太晚超出员工上班时间所以额外。
    第二天,我们先在Teminal火车站取罗马通票,确实难找,问了路人,不爱搭理,寻寻觅觅终于找到。最先参观的当然是古罗马斗兽场(Colosseum),人山人海,购票的、排队入场的两对人马看不到尽头(见下图),还好我们有Roma pass可以不用排队购票直接排队入场,然而,也在寒风中等了将近1个多小时。斗兽场附近有很多景点可以一同参观比如凯撒广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等。
   第三天我们主要去的梵蒂冈,另一个国度,所以Roma pass 完全木有用,排队买票、排队入场,又是人山人海,一路上票贩子很多,说是可以免费排队当然价格会有一定浮动。入场,人虽多但很安静,尤其在最后的审判那个厅,满屋子的人,没有声音,素质和虔诚跃然纸上(出于尊重就不上图了)。

朋友说,罗马值得花一周的时间停留,确实如此,很多文物古迹值得一看,站在那里,摸着石壁,闭上眼睛,仿佛角斗士重现……

看,风有多大!

一直阴天,偶尔天空给你露个笑脸,难得捕捉这份蓝。

梵蒂冈博物馆内一角: 无边际进深 别人在看作品,我在看建筑

梵蒂冈博物馆下来后无意中发现的行道树,很美!一样的树,阳光的不同,两侧树仿佛过的不同的季节

罗马火车站附近候车去佛罗伦啥的时候,偶遇一位女士身着我同款外套,感慨欧美风格的服饰,欧洲人还是演绎的更好一些。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Firenze,此行意大利我最爱的城市,也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5天4夜。风中漂浮的那份文艺范儿很吸引人,也很宜居:近郊游、饮食、住宿、购物选择很多。也是此行托斯卡纳未能成行最具遗憾的地方,一方面我们出行比较紧张国际驾照等没有来得及办理,另一方面通过租租车行联系了当地一家租车公司说是只需要国内驾照翻译件即可,没料想租租沟通出问题,我们准备提车的时候仍被拒。
    冰淇淋和甜点,不得不提,很爱很爱,在佛市呆的几天体重蹭蹭蹭往上升。

托斯卡纳,艳阳下,沏一杯咖啡,于繁华中,浅饮

最爱冰淇淋和甜点

最后几天的用餐,基本上在此,菜品还不错,人之多可见一番

好吧,The mall
     人头攒动,还没开门呢

等火车,站台仍旧几分钟前才显示出来

威尼斯

威尼斯水城,去一次就好的地方。报了当地的欧洲团,去了周围的玻璃岛和彩色房子等。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1 11:5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1 16:25

2016-08-01 23:09

引用 夜晚的星星 发表于 2016-08-01 23:0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