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戴河亲子自助游——纯干货(火车、公交、民宿、钓鱼、游泳、海鲜)

捞月猴 LV.4
2016-07-30 13:37 1929/9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7月下旬,和朋友约好的海边亲子游行程终于可以实行了。废话不多直接上干货。

交通

交通——火车K1528   邯郸——秦皇岛   历时 12:41
贴士:1、空调车,晚上打盹睡觉有点凉,一定要穿件外套,孩子最好盖个小毯子。
           2、准备一个大杯子,可以接开水,饮料喝多了上火。
           3、充气的U型枕人手一个,必备!!!

交通——34路公交  秦皇岛火车站——刘庄(倒数第二站)
贴士:1、出了火车站就按路标到汽车站,坐34路公交车。
           2、全程3元钱,班次密集3~4分钟一班次,全程历时一小时左右,就到了刘庄民宿集中地。
           3、34路是海滨路线,路过动物园和海底世界等景点,自由选择吧。

交通——501公交  海滨汽车站——山海关老龙头
贴士:1、选定住宿后,如果要去山海关老龙头玩的可以选择此公交。(34路需倒车才能到老龙头)
           2、501优点是直达,缺点是班次少。
           3、想搭乘此车,注意发车时间。

交通——双人自行车
贴士:1、有的民宿免费提供双人自行车。
           2、路边也有租双人自行车的。
           3、价格10~20元一小时。

住宿

住宿——刘庄民宿区
贴士:1、旅游旺季7~8月,价格会高,周五周六价格翻倍。
           2、到了之后选择住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多转几家问问价格别被忽悠高价格。整体价格80~200不等,但不至于住不到房子,大部分100左右,旺季也有80元的。
           3、标间、大床间价格一样,家庭间是大床+小床价格比标间高10~20元。两室一厅、三室一厅价格在300~500元左右。
           4、重点看住宿整洁度、卫生间、洗衣机、是否免费加工海鲜。
           5、如果是几家一起的话,租个两室一厅,三室一厅也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秦皇岛或者站,站前街小旅馆,临时休息。(今年11月就要拆迁了,所以整体装修不强)
贴士:1、穿过秦皇岛火车站前的大街,走20来米路西,一条很落魄的小街,全部都是小旅馆。
           2、赶火车发车时间不合适的,可以在站前街,旅馆一条街临时休息,尤其是带小孩的。
           3、优点,站着坐着都不如倒着,躺着当然舒服。缺点:房间老旧,仔细挑选一下洁净度高的。
           4、低档标间:不带空调有吊扇或台扇,公共洗浴,30~40元。带空调+10元,带洗浴+10元 ;

海边

刘庄住宿搞定,就可以穿上泳衣直奔海边了。
贴士:1、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抹防晒霜,租个伞更好。
           2、最好弄个沙滩垫有个休息和放物品的地方。
           3、租游泳圈,橡胶圈3元一个不限时,押金30,海龟和龙虾游泳圈略贵。
           4、混一天海边就要多多带点零食,买个大瓶水,喝完了灌满海水,用作最后离开的时候冲下脚。
           5、步行街最南头的海滩人多的跟下饺子一样。最好顺着海滩向东走300多米。东二路宾馆外海滩那一片人少,不少外宾就在那一片玩。(在海里看着不远处的浴场人多为患,你就知道这里的好处了)
           6、选礁石少的地方玩吧,游泳近处没什么问题,关键要注意远处水下的礁石,小心划伤!!!

购物

购物——红石路步行街
贴士:1、两面全是小商品和大排档,价格偏高
           2、夜市商品很多,价格中档
购物——石塘路商品批发市场
贴士:1、价格便宜,种类繁多,多转转砍砍价价格便宜
购物——石塘路海鲜批发市场
贴士:1、各种海鲜巨多,价格便宜,看到喜欢的就买吧
           2、一定要控控水,很压秤的。
           3、市场跟前就有加工的,超级热情粘人。
购物——佳慧超市
           1、场地大,品种多,价格适中。

野生动物园

亲子游必定要去的地方,野生动物园
贴士:1、刘庄坐34公交4站地就到动物园了。
           2、动物园门票100,美团90,房东处购,85,儿童半价,不够1.2米免费。
           3、进门后100多米,就有电瓶观览车,观览车售票的男的猛喊:说你呢,往这走。哥们根本无视他路过了。不到3分钟的路,坐什么车。还能看看金刚鹦鹉呢。
           4、摸狐猴20/人,喂大象10/人,袋鼠20/大人+小孩各一人
           5、小区域动物园逛完,就去坐火车,车头专座25/人,车厢免费。
           6、①火车首发站——经过猛兽区(狮子、老虎、白虎、黑熊、狼群、野猪等)——②草食动物站停靠(长颈鹿及、骆驼、斑马、角码等+非洲部落表演)——③游乐园站停靠(各种娱乐设施)——④袋鼠馆停靠(火烈鸟、山羊、矮马、浣熊、香猪等)——⑤终点站停靠——徒步到禽类区(孔雀、鸵鸟、珍珠鸡等)——徒步百花园——徒步(鹈鹕、天鹅)出园

钓鱼

找个钓鱼人多,游玩人少的地方,开钓
贴士:1、刘庄最北面的小街,有两家渔具店
           2、海竿串钩掉底,用沙蚕,一般都是“扔吧”
           3、矶竿串钩钓浮,用小鱼,碰“燕鱼(音)”
           4、海底礁石多,多备几幅串钩钓组。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30 14:48

真美!

2016-07-30 15:13

引用 捞月猴 的图片:

2016-07-30 16:59

2016-07-30 20:38

真美!

2016-07-31 00:31

您住哪个旅馆了?

2016-07-31 02:1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1 09:55

2016-08-08 19:35

引用 覃覃麻麻 发表于 2016-07-31 02:17:09 的回复:

您住哪个旅馆了?

回复覃覃麻麻:到了那里最好,多转转多打听,旺季也在100以内,别听奸商忽悠,重中之重关键是找个民宿的老板会做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