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手记】日本四国点滴行

天空之城 LV.7
2016-07-30 13:41 1200/7
  • 出发时间/2016-07-05

日本列岛一共四个岛屿,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最不出名的应该是四国了,说实话,如果不是春秋旅行社推出了四国的一个旅游行程,我压根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鉴于上次我们定的春秋旅游的8日7晚京都大阪奈良之旅让我们非常满意,所以早早地我们就关注了这个行程,在3月8号搞活动之际定了《暑假预售日本香川、小豆岛、直岛6日5晚自由行》,机票加酒店价格划下来是2400多一个人,住的是高松多米酒店(包早餐,带泡温泉的),对于我们而言,只有寒暑假能够出去,在价格上面是挺吃亏的,淡季定的话更便宜,其实我们定的这个行程,我们就只深度游玩了四国香川县,而爱媛的道后温泉啥没来得及去呢。
在办签证环节,我们还是选择了淘宝上的浙江途易旅行社,很顺利的出签了,顺便多说一句,不知道是不是去日本自由行的人特别多,好像放宽了政策,反正我们这次3大1小提供的材料很少。

大致行程

日期       星期         城市         酒店                        行程
7.5         周二         高松         高松多米酒店          栗林公园
7.6         周三         高松         高松多米酒店          直岛
7.7         周四         高松         高松多米酒店          小豆岛
7.8         周五         高松         高松多米酒店          金刀比罗宫
7.9         周六         高松         高松多米酒店          购物
7.10       周日         上海

具体行程

我们提前1天入住了离飞机场不远的锦江之星酒店,去的时候从虹桥火车站到浦东机场的这段地铁要特别注意,在广兰路还要下车换个车厢乘坐,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重新坐回了上海科技馆站,幸好发现了,否则就得重回到虹桥火车站。
       7.5日我们一早乘坐酒店接送机,早早地来到了上海浦东机场,自从上次爆炸后,浦东机场的安检特别严格,我们算了下从那机票托运行李到入关共花了差不多2小时。
       终于飞机起飞了,不容易啊~~~~~~~~

下了飞机,我们花了500日元将行李快递到酒店,就乘坐机场大巴轻装上阵来到我们的第一站栗林公园(机场大巴途中会在栗林公园站停靠)。

栗林公园坐落在高松市南郊紫云山的东麓,这个总面积约75万平方米的日式大庭院,分为南北两个部分,是四国岛上唯一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名胜”的公园,也是获得米其林旅游日文版最高评价的“三星级旅游胜地”,号称是香川县内值得一游的所在。它分为南庭与北庭,南庭是传统的回游式庭院,北庭是现代的坡地式庭院。整个公园背倚紫云山,巧妙地配置了6个水池和13座假山,呈现了移步换景的景致。
       带着对栗林公园介绍的美好希冀,我们顶着热辣辣的太阳,走进了这座著名的日式大庭院……备注下:栗林公园是要收门票的,个人400日元。
      我们达到栗林公园的时间差不多2点左右,整个公园里没啥什么人,很安静,很干净,这就是我们要的效果。

位于南湖顶端的掬月亭,在藩政时代,它是藩主使用的茶室,被称为“大茶屋”。可以尝尝它提供的抹茶与栗子点心服务(700日元/人)

南湖一侧的偃月桥,如果从湖边的那座假山飞来峰上看下来,视觉效果也许会更好一点。

这座名为“梅林桥”的红色木桥,据说是栗林公园的一个符号。

按照提供的路线一圈走下来,平心而论,对于生活在江南的我们,看多了各种中国的古典园林,这样的景致,实在是不怎么感冒。

回到酒店,我们的行李已经顺利到达了,收拾收拾,来到附近的饭馆简单的吃了一顿。

突然想起一件好玩地事,从栗林公园出来,由于我们对高松市的交通不太熟悉,不小心坐反了车,来到了公交终点站,好心的司机爷爷继续让我们坐,没收我们的钱,好在公交开了以后,上来一对上海夫妻带着小孩,我们一交流发现住在同一家酒店“高松多米酒店”,而且他们已经来了几天,我们就放心的准备跟着他们走了,我们一行几人在瓦町站下了,他们带着我们东绕西绕,貌似走了10多分钟才到达酒店。这边又得推荐下Google Map,因为第二天我们在瓦町下了后用了导航,其实3分钟就走回了酒店。

7.6日,我们和那对上海夫妇约好一起去直岛,早早地起床,来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这边要强烈赞一下高松多米酒店的早餐,别看餐厅不大,早餐实在太丰盛了,主打乌冬面(可选类型3种),米饭,天妇罗,炸鸡块,秋葵,面包,沙拉等等,饮料有橙汁(特别甜),牛奶……,每天吃的我撑死了。

吃饱喝足,乘坐酒店附近的公交到高港站下,往回走几分钟就到了港口,我们选的是慢船,售票口处定了往返票,订完票后很快船就来了,是那种三层楼的大船,下面可以行车的,很多人开着车上了船,船上有卖乌冬面的还有各种零食,买了点零食边发微信边看风景,还冲到三楼甲板照了照相,被吹得像鬼一样的回来了!

直岛是位于濑户内海上的一个小岛。如果不是安藤忠雄等建筑师艺术家在岛上建了一些美术馆,这个小岛可能会继续默默无名下去。小岛本身风光不错,加上和自然融合极好的美术馆,对于喜欢美术的人是值得一去的。

岛上最有名的地标之一,草间弥生的南瓜。下了渡轮就可以看到。

到达直岛后,我们兵分两路,同事带着孩子和那对上海夫妇一起等公交去地中美术馆,我和另外一个同事选择步行前往,欣赏沿途的风光。

地中美术馆顾名思义,是埋在地下的美术馆。地中美术馆位于直岛一座山上,建筑整体埋在地下,只在山顶挖出不规则形状的天窗。
       进入时,门口工作人员再三提示,不让拍照,我就很老实地没有拍,这个美术馆个人感觉还是值得一逛得,虽然我是看不懂莫奈的那三幅睡莲作品的意境。至于其他的,还是各位自己去看吧,每个人看了以后都会有各自的理解哦!

据说这里是莫奈的他的后花园,他在这创造出了著名的作品《睡莲》系列和《日本桥》系列,你在这里有没有什么灵感突然蹦出呢?

从地中美术馆出来后,同事带着小孩去了另一个美术馆,至于我们对美学没啥概念的人,选择了先回轮渡那,没法呀,天太好了,让我们看到了蓝天白云大海,也是因为天太好了,就晒得不得了,但是不热,真够郁闷的。

回到轮渡前,我们来到了草间弥生的另一个作品处,被命名为“世界尽头的南瓜”。

等公交回轮渡的时候来到这欣赏无敌海景,感觉真棒!

回到轮渡,发现肚子饿了,打开导航走街串巷四处找吃的。

直岛之行对于我们就结束了,回到酒店4点多,太阳太晒了,也没安排其他行程,就在房间里休息了。至于另一组带孩子的,据说就在南瓜旁的沙滩上让小朋友们尽情玩耍,然后乘坐了最后一班轮渡回来,这也挺不错的!

告别了那对上海父母,开始了我们独立的游览行程,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小豆岛,我们选择轮渡渡口是小豆岛的土庄港(小豆岛有好几个港口),坐在轮渡上,太阳还是一样的好,所以我也没高兴上甲板上自拍了。就随手隔着窗户拍拍外面的风景啦!

下了轮渡,来到公交站台窗口,拿到小豆岛公交图,花了1个多小时,和那边的工作人员用英语,日语,中文交流了好一番,才搞懂。这边提醒下,小豆岛的公交图还挺复杂的,如果不搞懂,会很被动的。因为错过一班车,可能要等1、2个小时呢。

我们办理小豆岛上的公交1日券,第一站来到橄榄园,这里有风车,也有魔女宅急便的拍摄地。可惜来的时候是夏天,橄榄树是光秃秃的。

午餐我们选择了橄榄园里的一家温泉馆的餐厅。

吃完后,询问工作人员,魔女宅急便的拍摄点,沿途还遇到了地中海风格的教堂。

魔女宅急便的拍摄地

我们的第二站去了小豆岛的酱油工厂,据说很出名,还特意吃了小豆岛的酱油冰淇淋,酸酸甜甜的,真好吃。天太热了,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可能事先攻略没做好,回国后,同事告诉我其实酱油工厂后面有条路值得一玩,我们在酱油工厂就匆匆一过,就前往第三站天使之路了。

到了站,打开导航,沿途欣赏各色民居。

前往天使之路的途中,偶遇一家寺庙,进去后稍作休整,继续出发。

传说中的天使之路。身背后的这条道路会因为涨潮而被海水吞没,只剩下那个岛,退潮的时候道路又会显露出来。因此称为天使的道路,也是很多情侣拜访的圣地。

可惜为了赶最后一班轮渡,来不及欣赏涨潮的那一瞬间,可惜啊!有条件的可以住在小豆岛天使之路旁的那家酒店,据说,看着涨潮起床,感觉棒棒哒!

在轮渡上看着夕阳夕下,感慨好多啊!

傍晚的高松是那么的安静,浮躁的心都会平静下来。

估计连玩了3天,大家都累了,今天睡到了自然醒,懒懒地起床了,呀,下雨了,一下子冲淡了炎热的感觉。看到雨下的不是太大,我们决定去琴平走一遭。
       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电车,从酒店出来一路走到到高松筑港站,其实高松市还挺小的,从酒店到高松筑港也就花了15分钟左右,如果天是阴的情况下,前两天我宁愿选择步行到港口。
       上了电车才发现这趟电车在瓦町下呢,OMG,早知道能在瓦町下,干嘛走15分钟呀!

日本全国金刀比罗神社、琴平神社、金比罗神社的总本宫:金刀比罗宫。
位于海拔521米的象头山腰上。超过千年历史供奉着被称为“金毗罗”的海上守护神而名闻全日本,据说有治疗疾病、消灾避祸、带来好运的神明,自古以来一直香火兴旺,是日本人一生必到的朝圣之地。

朝圣金刀比罗宫非比寻常,沿着参拜道到达供奉“大力主神”的本殿旭社需要攀爬785阶石级,想登上最高点的奥社还需要再跨过583阶石级,总共1368阶石级。我们当时也想登上奥社的,一路走来,走到一半只能放弃了,实在太累了!

下山后,金刀比罗宫山门前的老街上,有一家“虎屋”,我们吃了一碗正宗的赞岐乌冬面。琴平可是乌东面的发源地,而这家“虎屋”更是当地首屈一指。

回车站的途中,看着烟雨朦胧中的琴平,是那么古朴!

7.9号,天空还下着一些小雨,我们原本打算去爱媛县的道后温泉那,但是考虑到来回得花6个小时呢,所以立刻放弃改为购物之旅。遗憾的是日本三大电器比库、友都八喜都没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个KS电器,哪知道又贵有又不免税,可惜了我们还走了好长一段路哦。
      不过我们对从商场里买的优衣库的防晒衫特别满意,也就几十块钱。

把该买的药妆,衣服什么的买好后,晚上在酒店楼下的居酒屋吃了一顿。

结束了日本四国游,其实也就只玩了香川县的一部分,其他都没去呢,有点遗憾。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往机场出发,不过春秋航空搞了一个乌龙事件,笑死我们了,和我们同一天到达的一对上海父母带小孩,我们走的时候在酒店大堂遇见他们,他们对我们出发感到诧异,认为11点走都来得及,他们将行李寄存至酒店,去附近的公园玩去了,等我们进关后,没发现他们,到达上海后,碰到了父亲带着孩子,一询问,妈妈留在了四国,原因春秋航空200个座位,卖了201张票,导致妈妈留在了日本。^_^

还有一个小花絮,我们到达浦东机场出关后,我们另一帮同事准备去沙巴,我们有心计地来了一场偶遇,谈的兴起,竟然误了火车,哈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01:0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1 11: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1 16:25

引用 yjhuang 发表于 2016-08-01 01:03:25 的回复:

回复yjhuang:嗯嗯,我也觉得是的

2016-08-06 12:35

麻烦问问,你们下了飞机怎么花了500日元将行李快递到酒店的?在哪里办理呀?

2016-08-19 11:30

引用 不爱下雨天呢 发表于 2016-08-19 11:30:41 的回复:

回复不爱下雨天呢:出了关后就在机场大厅那办理的,有中文提示的,出了关就能看到。

2016-08-19 15:18

引用 天空之城 发表于 2016-08-19 15:18:24 的回复:

回复天空之城:多谢啦,这样好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