咣当咣当蜜月泰国游

2016-07-30 13:45 700/2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写在前面

泰国回来以后,一直想写游记,但于一个懒癌患者来说立即下笔太难。终于时隔接近5个月,决定开写~~~不过时间间隔实在太长,有些都记不得了,只能把记得的流水账一样记录下来~

时间:2016.2.18——2016.2.28(包括来回,共11天)
人物:LZ,朱大白,油油,沈锅锅
费用:人均6000RMB,表示很满意
地点:清迈沙美岛芭提雅曼谷
不过油油他们没有去清迈,所以是2.21的飞机~

因为从来没出过国,所以趁着蜜月就选择出国游,资金有限,最后定在了东南亚~其实整个行程一改再改,从做决定要去玩到最后敲定,大概花了两个月~然后行程比较紧凑,比较适合年轻人,旅游也是个体力活啊,累并快乐着~

好吧,小伙伴表示我的表情像拉粑粑或者便秘!如此可爱的哇~

出发前准备

衣服当然是最重要的啦,其他都是零零散散的大家自行百度啦啊哈哈哈~
签证:本来打算落地签,结果看到说要涨价的新闻立刻找佰程啊,258RMB/人(然而这都几个月过去了都还没涨
Happy电话卡:某宝37RMB/人(四个人两张够啦,开个WIFI完全OK的)
住宿:都是booking、agoda和airbnb订的,原则就是性价比,便宜干净评分不错的,airbnb用的最多,因为A注册后再推荐B,B能获得271RMB的旅行基金,满500RMB左右就能使用,而B成功入住后A也能获得271RMB的奖励,于是我们四个人都注册了,感觉省了好多钱,真是机智~
行程预定:一个是清迈的大象营,因为到清迈第二天就要去,怕到时候去旅行社订来不及,就提前在某宝预定好了,包括骑象飞跃竹筏漂流,243RMB/人;还有一个是芭提雅水上项目,因为怕有突发情况到时候退不了,所以是后来提前两天订的,项目全包,370RMB/人;还有蒂凡尼秀也是后来提前一天某宝订的,大概105RMB/人
泰铢兑换:过年的时候去工商银行问了一下,当下可以换,但觉得汇率不是最好,想再过两天,结果后来迟迟预约不上,说杭州总行都没有,作罢,又想去泰国SUPER  RICH换,因为中行汇率实在太差,朱大白不同意,说万一有个意外想用钱却没有怎么办,拗不过就去中行换了两万泰铢。另外还拿了2000RMB,怕被抽查。
交通预定:LZ浙江的,大交通是香港航空的上海<——>曼谷香港转机,1466RMB/人,年前大概是1200,但小伙伴年前没时间;曼谷——>清迈订的是泰国航空,206RMB/人;清迈——>曼谷订的NCA大巴,自己看攻略在官网上订的,对比某宝感觉又省了一笔,778B/人

Po上行程单,大致跟着这个来的,实际稍有调整~

DAY 1 上海虹桥出发

2016年2月18日           18:10上海虹桥机场出发
LZ第一次坐飞机,上升的时候还是有点点担心的,特别是朱大白一直让我看机翼上下摆动~香港机场起飞去曼谷的飞机上有点激动,因为看到了很美的星空和夜景,而身边的人是你,觉得幸运和幸福。
哦对了,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朱大白的护照拿去签证的时候,大使馆把护照号打错了,然后手改之后又盖了大使馆章,拿到的时候有疑问问了佰程客服,说有盖章不要紧,也就不当回事了~结果在虹桥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到这个事情,问了我们一些问题后还叫别的工作人员来看,这时心里咯噔一下,想着不会飞都没飞我们的泰国之旅就夭折了吧,他们态度倒是很好,说这边肯定放行的,但是泰国那边接不接不知道,因为他们还没遇到过这种事~我又ORZ,心想让我们补个落地签也没事,别还没出关就被遣返了~不过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

别人家的飞机,真是可爱,哈哈哈~

DAY 2 曼谷——清迈

2016年2月19日
00:10分左右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到了机场一股湿热感扑面而来,人一下是懵的,有点恍惚,觉得我这已经是在异国他乡啦~然后跟着人流出去,换了电话卡、填出入境单,然后排队拿行李,人超多,工作人员过来说了一些话,听不懂,ORZ不过末尾的一批人都走动起来,心想应该是开了别的窗口,然后也跟着走起来~然后就是顺利拿行李~本来以为工作人员会检查下行李号码牌是否一致有没有拿错什么的,结果直接就出去了~
出去之后我们又进去,买的是10:30去清迈的机票,这一夜就是睡在机场啦~我们先去熟悉了一下机场,找到登机那一层,好像是…4层,忘了,然后我们换了衣服,洗漱一下就找了个地方睡觉,不过睡当然是睡不好的,机场有点冷,又把羽绒服拿出来,当时已经凌晨两三点,然后六七点的时候决定不睡了,洗漱后去一楼,找攻略里的magic food,吃了个早饭感觉还不错,又溜达一下就去排队拿机票托运等等,准备飞清迈啦~

10:30—11:40 素万那普—清迈
小TIP:其实从买机票的时候发现了,基本就是越早订越好,好几次一个犹豫便宜的票就没了QAQ
好了,等到了清迈拿了行李出来后又是一脸懵逼样,热是热死了,乌泱泱的都是人~然后站大门口发现大家好像都是等接机的,瞄到另外一边有好多出租车,想起来机场有专门帮忙叫车的,但是价格稍微贵了点,不管了,这个时候只想赶紧到宾馆躺会,累累累~~~然后对工作人员说去班扎扎,好吧,不知有啥笑点还是发音比较搞笑,工作人员和后来的出租车司机说到班扎扎就笑~在车上,和司机瞎扯,他知道我们是honeymoon后,说好棒,那今天坐车免费,还问我们要不要去大象营丛林飞跃之类的,我们说已经预定好了,他又说这也可以免费的,还随便侃了点大山,还挺逗的~到了宾馆,我让朱大白赶紧去拎箱子,因为怕给小费,毕竟是穷逼,也觉得车费已经算多的了~
班扎扎就在塔佩门附近的小巷子里,很方便,虽然简陋了点也算干净温馨,标准的泰式风格,还含早餐~我们拾掇一番后就出去觅食。晚饭准备去吃泰北烤鱼——Lert Ros,结果走两步一抬头发现就在眼前。哈哈,点了烤鱼,青木瓜沙拉,椰汁鸡肉,还有两杯shake,吃的很满足,很开心。然后就去塔佩门拍拍拍,之后在古城逛了下,买了点特产,后来到曼谷,发现清迈的东西是真心便宜,不过由于清迈是第一站,不能买太多。
哦对,住在我们隔壁的是一位外国人,大概四五十岁的样子,我们早上出门或者傍晚回来碰到的时候都会打招呼~她走廊上放着个桌子,然后电脑,感觉很悠闲的样子,或者这才是度假吧,我们是在不停地赶景点~

Magic food,味道还不错,也很便宜,不小心点了碗辣的,其实酸酸辣辣很爽口,就是LZ正好感冒上火~

一直想坐萌萌的鸟航,可惜价格实在太贵~

泰国真心是到处小清新~

烤鱼烤鱼,爱爱爱!

DAY 3 湄登大象营一日游

2016年2月20日
淘宝订了一日游后会收到确认单,时间写了9:00——9:30,早上起床后吃完早餐,司机兼导游在九点多点很准时来接我们,我们是他接的第一个,然后又兜兜转转接了很多人,大概十来个吧,中间耽搁了很久,后来才知道有人报了5、6个人的名额,不知道是哪方原因只登记了1人,这样我们的车就坐不下了,就又联系当地旅行社增加派车,所以导致我们整个行程都往后了,后来回来太晚,马杀鸡都没享受。不过湄登行很开心,玩的很尽兴~
由于漂流湿身啦!回到旅馆先洗漱一下,出门已经七八点了貌似,然后想去C&R或者Time to massage去做个马杀鸡,结果C&R关门了,又还饿着肚子,心想大不了去曼谷按吧~然后赶紧去租个摩托,我们是靠近帕辛寺那边借的,才200B,还不错哟~不过车上伤痕有点点多,看过各种防骗文怕被坑,黑暗里拍了几张照片留作证据,还指给老板看,他妥妥的说知道的,放心好了~然后我们去加了点油,开去凤飞飞,带点甜味,类似我们的江浙菜,还挺好吃~吃过之后还觉得挺早,想到那就去周六夜市吧,结果逛到快断腿,一路上就是吃吃吃,想着攻略说周日夜市更便宜,所以剁手没有买其他的~走到后来走不动准备回去,碰巧看到街边马杀鸡,立刻两眼放光按了半小时腿,爽!

鸡肋项目的兰花园,不过也是第一次见不用土培植的~

开始丛林飞跃啦~一开始有点怕,不过后来也就习惯了,速降还是有点点怕的~遇到一个13岁的弟弟不敢玩,每次飞之前都要大叫,哈哈哈~然后这里其实是不让带手机的,既怕手机掉也想让我们买照片吧,不过我和朱大白还是偷偷带了,后来就给整组人拍照,哈哈哈~对,还忽悠我们买了手套,其实根本用不着~最后教练挺好的,我们给了一点小费~

大象大象!萌萌哒~象夫手里都拿了训练象的钩子,不过全程没打~我们刚坐上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明确表示要给象夫小费的,因为也不想买那边照片,我们就给了象夫100B小费,让他帮我们拍照,结果大概拍了百来张,真是尽心尽责,不过没拍到大象喷水的照片,小遗憾~后来到终点时工作人员再次问小费给了没,象夫乐呵呵地说给了,还给多了~

DAY 4 摩托突突突一日游

2016年2月21日
今天起来很早,因为塔佩门和好多著名寺庙都还没好好逛,不过事实证明都是走马观花的,再加上要去较远的双龙寺和蒲屏皇宫,傍晚还要去周末夜市,晚上再赶去汽车站去曼谷。真是忙碌的一天。
早上起来退房,问老板娘能不能把行李寄存这里,她说只能到六七点,之后他们人都回去了~我们就考虑难道把行李先拿去车站?太不方便,也不确定能不能寄存,然后我们又去磨老板娘,终于答应我们放到十点左右,不过丢失不管~感恩~行李终于有了着落~

这个上海爷爷看到鸽子停他手臂上了好激动,让我帮忙拍照,我问要不要微信发或者邮箱给他,他都说算了~

左侧行驶,去双龙寺啦~下山后发现山上低了好几度,怪不得皇家避暑建在这上面呢~
后来昨晚去加油的时候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到清迈大学,结果加少了,这素贴山弯弯绕绕感觉开了好久,眼看着油一格一格变少~后来到达双龙寺,问了一个类似保安的工作人员哪里可以加油,他超级热情的带我们一家家店去问,后来终于问到了唯一的一家,问了价格之后有点贵,我们也就放弃了,想死撑~后来是去山下加油站加的~

素贴山回来之后还算早,就匆匆去宁曼路逛逛,想去吃吃喝喝,结果门口都排着队,只好作罢,又赶往周末夜市~

宁曼路回来大概四点多,我们先去还了个摩托,商家已经摆摊出来了,人越来越多,各种挤~吃了超级多东西,还是觉得不够,不过胃已经快撑炸了~shake喝了十几瓶,然后主街来来回回走了三四遍,再次腿残~因为人实在太多,手上又拿很多东西,实在腾不出手来拍美食,也算是遗憾~
大概是因为浙江有个大义乌,所以对很多小商品也都没有兴趣,挑了有特色的一些小东西和吃的作为伴手礼回去啦~

夜市逛到九点半多,已经逛不动,然后去旅馆拿了行李,等在夜市起点也就是塔佩门附近,叫了辆突突车,都说夜市叫车很贵,一问300B去车站,也没办法了,走起~是个女司机,开的超猛,我都好怕要侧翻行李掉下去~不过司机很好,我拿车站图片给她看,说是B车站,但是车票上面地址又是A车站,她先开到A车站,帮我们去问,说车子在B车站,等会也会来A车站接,然后又带我们去了B车站,确认之后才走~
周日夜市当天要走的,建议住在主街两头,不然拖着个行李走起来真的不方便~而且打车也方便~

买的NCA大巴First Class,有空乘一样的漂亮车乘,150°躺椅,还发了那么多好吃的,棒棒哒~23点左右的班车,九个多小时,一开始睡得不怎么好,后来太累就完全沉睡过去了,倒是一向能睡的朱大白说没睡好~

DAY 5 成功汇合 沙美岛我们来啦

2016年2月22日
海岛我们选择了很久,一开始是打算去普吉岛,但是机票越看越贵,而且想到要坐飞机的话来回机场就要花很多时间,而且要提前,最终放弃。
沙美岛,Koh Samte,位于罗勇府,以沙子细柔闻名。

早上八点多到达曼谷汽车站,时间算是很准时。接下来我们要坐BTS从MO SHIT站到EKAMA站,然后去汽车东站买到班配码头的票。我们和一起下车的几个人拼车去了天铁MO SHIT站,一路也很顺利,十点不到到达东站后买票,结果被告知十点的票没了,只能11点的票了,155B,这个时候油油和沈锅锅已经在从芭堤雅去班配的车上了,有点着急,不过也没办法。
这里要着重说的一点是,东站有买班配码头到沙美岛的公共船票,来回100B,时间不限,可是我们想和油油他们碰面之后一起买,就拒绝了,结果后来到了班配之后差点被坑,虽然没坑钱但时间浪费了很多。

下午两点多,我们四个人终于汇合,然后去找窗口买票,结果走错去了快艇地方,对商家说我们要买public boat,来回100B的,然后她给了我们四张票,是四点的,上面写的big boat。到三点左右她当时就推荐我们做快艇,快艇能立刻走,我们坚持后她也就不说了。然后因为不熟悉我们就提前去了码头A,结果等啊等一直等不到,问旁边的当地人就说是这里。后来眼看着都四点了人也没有船也没有,然后就跑去问卖我们票的人,这时她才叫了一辆突突把我们带到了隔壁码头B,原来公共船票也是码头B买的,而我们这个big boat是人货一起的,和公共客船不一样,直接懵逼啊!后来又陆续来了几个人也都是这种情况~然后又等啊等啊,等卸货装货好,直到六点左右才开船。 还好总算今晚能到沙美岛,怕错过末班去不了~

上岸之后去check in,今晚住的离码头很近,所以也没被收上岛费~拾掇一番出去觅食,然后走啊走啊来到沙滩,哇,这边沙子真的超细腻,还看到了一点火把表演,沿海边走了一圈,超开心~

DAY 6 沙美岛

2016年2月23日
沙美岛行程安排比较悠闲自在,早上伴着海水声醒来,发现我们的小别墅真的好美,就开启拍拍拍模式~

因为在海边,我们就去租了两辆摩托车,环岛游啦~
租完moto后,我们先去sunrise退房,然后再去check in,哇,这个民宿超喜欢啊,老板人也很好,告诉我们哪里看日出,哪里吃晚饭,哪里看表演~然后吃了个午饭就浪浪浪~

这是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上海姐姐送的木瓜,她说晚上要去夜钓鱿鱼~得知我们明天要去看日出说这边海上雾气很大,能不能看到要看运气,因为她已经呆了好几天了,把她拍到的日出给我们看~

本来想吃着美食看看fire show,结果点菜是个难题啊,看不太懂,点了几个太难吃!想吃的咖喱蟹又没上,哎,简直了~以至于到现在我还心心念念着咖喱蟹~

DAY 7 沙美——芭堤雅

2016年2月24日
早上根据天气预报日出时间一早起来开摩托去海边,人挺多了,但是正如那个姐姐说的,雾气太大,完全看不见想象中的那一轮红色火球从海平面升起。失望~那还是只能自嗨啦,遇见一只好像小新浓眉毛的小新狗,然后就是跳跳跳,拍拍拍~~~就是光线都不太好。

朱大白你在干嘛!

朱大白你咋动作这么多!

朱大白又是你!

好吧,我彻底醉了~

浪完之后回来吃了个早饭,然后收拾收拾,退房,坐船回班配码头。到了大概中午,本打算坐公共大巴回去的,但也不知道哪里上车,可能还要转车,太折腾,人多就是好,谈了一辆taxi,四个人1200B。然后711买点吃的上车~到了之后那司机一个劲要小费,给了一点还嫌小,要了三次~结果发现他把我们放错一个地方了,也是醉~还好不远,然后大家大包小包check in~这也是民宿,环境和设施也很不错,房东也很好,带着我们到处参观,只不过我们时间太赶,因为晚上要去看蒂凡尼秀,所以都没好好感受大厦里的健身房桑拿房泳池,可惜~不过后来发现就是位置有点偏~

看完show去逛beach road,买到了19B便宜到爆的DQ,然后也见识到了站街的男男女女各种灯红酒绿~

DAY 8 芭堤雅——曼谷

2016年2月25日
芭堤雅本来我们是想放弃的,行程太赶太累,就为了玩水上项目,但是想到这边这么便宜,以后国内不知道要多少倍的价格了,也就咬咬牙说去吧!
早上我们倒腾好等在大厅,过了没多久司机来接我们,oh我们又是第一个接的,然后又兜兜转转接了一大车到了海边,因为是大团,人很多,然后分组发浴巾等等,然后就坐快艇去了一个大平台玩滑翔伞~之后是海底漫步,然后带我们去格兰岛,玩了快艇和香蕉船,说来很巧,或者说,全世界都被中国人占领了~在等的时候听到超级熟悉的方言,哇!居然碰到了同县级市的老乡,激动~然后去吃午饭,吃完大家睡了一觉然后玩水,烈日当空,我们还是很怕晒的,看到老外一个个都晒得超红~最后快艇停在一个地方让我们浮潜~艾玛,对于不会游泳的人完全不会操控救生衣,作罢作罢,我和油油都放弃了这个项目,就帮朱大白和沈锅锅拍点照片吧~

因为当天我们就要去曼谷,所以我们的行李寄存又成为一大难题,因为订的是民宿。刚到的时候问如果傍晚五点check out的话怎么样,房东说要收500+B,然后我们说再考虑一下,后来又去和他协商,问能不能免费把行李放他屋,房东说那我可以打扫卫生啦,我们说是,然后房东就答应我们可以放着,还给了我们一份地图,告诉我们去曼谷的车站~很nice的一个人~
水上项目回来,去找房东拿了我们的行李,然后投机取巧去了顶楼的淋浴房洗澡换衣服,哈哈哈,为了省钱必须的~下楼之后原本也是打算做公共大巴回曼谷,就在街边水果店问了一下车站怎么去,他问我们要不要taxi,1200B,也不想太累了价格也能接受就答应啦~一路还算好,没有很堵,七绕八绕终于到了我们的旅馆~
晚上又溜去考山路熟悉路线逛吃逛吃~

DAY 9 曼谷买买买

2016年2月26日
今天睡到自然醒好舒服!~然后吃过早餐,下楼问老板怎么去big C这几个商圈,他介绍了几种方法后,我们果断选择最屌丝的坐船方法,因为最便宜,而且泰国居然还有公交船,也想体验一下。走了十几二十分钟后,还没找到上船点,结果这时一个当地人很凶的啪啦啪啦说我们,我们直接蒙圈了,他大概发现我们一脸迷茫就问我们来自哪里,当说出中国后,不知道为嘛他一下喜上眉梢,还和我们一个个握手,然后给我们指路,哈哈哈,醉醉的~不过坐船果然很棒,一点不堵,而且风景很好~只要9B哦!

水大弹上来的话可以把船两边的塑料布拉起来挡住~

晚上big c,central world,Terminal 21,MBK逛回来,继续去考山路浪起来,去做了马杀鸡,给我做的那个当时声音听着听着发现不对了,怎么如此man,后来发现!是个人妖,好吧~我也只能接受~不过力道没有很重,全身放松下还是不错的~

路遇骑自行车的police,好洋气~大概人太多太堵了~

DAY 10 曼谷大皇宫

2016年2月27日
今天也是悠闲的一天,懒洋洋起床,吃过早饭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晚上就要去机场啦~前一天和老板沟通过可以寄放行李,但要在19点之前拿走。吃早饭的时候抓紧写了明信片,然后走路去大皇宫,路上寄了明信片,还好,大概半小时左右到。大皇宫怎么说呢,去和不去或许都要后悔。不过我是觉得这种地标性建筑一定要见一见。走马观花,也旁听边上导游说了几句。出来后我们准备去卧佛寺,结果就遇到了骗子,就是说卧佛寺不开放什么什么的,还好早有准备也就没有理睬他的话。

逛完大皇宫和卧佛寺,已是下午三四点,坐船游湄南河回去啦~

晚上取了行李逛街也就不方便啦,然后就和油油他们一起坐机场线地铁去机场~超Q的票~以及,朱大白你的手要不要这么黑!

DAY 11 Goodbye,泰蓝。

2016年2月28日
油油他们是凌晨两点多的飞机,我们是早上八点多的~好吧,我们又要继续夜宿机场了。不过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晚我们选了个安静的地方,也没有什么人来人往,所以都有睡四五个小时。早上醒来洗漱一番后又去了magic food吃了早饭,然后登机回家!离家多日,已经开始想念了~

过去快半年的一次旅行,时至今日依旧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却如梦一场。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1 19: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