사랑해~~慵懒夏日济州岛

2016-07-30 13:55 246/5
  • 出发时间/2016-07-20

出发前的小故事

这是我带着爸爸妈妈的第一次自由行~
还选在了语言不通的大韩国~
是不是很有胆?

出发前一个月爸爸妈妈就开始各种唠叨,各种不放心~
生怕不会韩语打不了车,问不了路,甚至担心找不到卫生间......

于是我就各种洗脑~
拍着胸脯立下军令状:不怕!有我在!

凭借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终于......
此次旅行没有泡汤!啦啦啦~~否则就没有这次首蜂了

出发前准备

一)物资
1. 转换插头:每个国家的插座标准不一样,韩国是两个圆头的德国标准。
2. 一支签字笔:随身带上飞机,要填海关申报单。
3. 阳伞、太阳镜、防晒霜:济州岛阳光超足,不想晒黑的妹子一定要带伞啊!
4. 牙刷:宾馆都不提供牙具的呦~
5. T-money卡 :韩国的公交卡,在新罗免税店购物满6美金就可以换得~不去免税店的朋友在GS25、7-11、FamilyMart都可买到,2500韩币/张(2500是工本费,不退还)。T卡内少于2万韩币时可在便利店退余额,但会扣除500韩币手续费。坐公交的时候,记得下车一定要刷卡这样才有优惠。一张卡刷好几个人都没关系,只是上车要跟司机说一下几个人。另外,T-money卡可以在便利店消费哦~
6. 退税:结账后到购物地点的退税服务台,一般在一楼,将收银凭条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打印退税单给你,拿着这些退税单,回国之前在机场的专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济州岛机场的退税柜台就在国际出发柜台进去左手边,审核之后会在退税单上盖一个海关的章子。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将行李托运并办理登机牌,过了安检之后就可以去找不同退税公司的柜台领钱了。
7. 买WIFI:个人觉得WiFi还是挺重要的,可以随时查路线。推荐网站  http://www.vipwifi.com
8. 下载APP:韩巢地图和daum map
最好提前把景点的韩文都搜索出来复制到备忘录里呦~
9. 机场出来,记得去咨询台拿一份中文地图和韩文地图

二)地图
我出发前打印了一份地图,弄清楚景点大概的方位,以便合理安排日程。

这张地图在济州机场可以领取到的哦~~~~

三)机+酒
我在去哪儿网定了机票和酒店。
飞机:大韩航空~没有韩国签证的游客只能直飞,不能经停哦~
酒店:我们前两晚住在济州市,后两晚住在西归浦

DAY 1

第一天我们中午12点到达济州岛,入住在四季酒店。从机场到酒店15min的车程,花费5000韩元左右。
酒店前台的小哥英文很好,交流无障碍,还会帮忙画地图和叫车,真的很贴心~
下午我们就赶去免税店啦。济州市有两个免税店,新罗和乐天。新罗免税店离我们的酒店近一些,步行就可以走到。但是这边免税店关门很早,晚上7点就打烊啦,所以我们下午就去买买买了~

从免税店出来,我们直奔保健路吃炸鸡。保健路距离新罗非常近,10min就走到了。
我们选了一家貌似韩国人比较多的炸鸡店~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哦~~

DAY 2

第二天当然是去海边啦~~
但是我们避开了人尽皆知的牛岛,选择了小众的月汀里。
许多韩国人选择来月汀里度假,因为这里游客较少,海域明净,还有很多各具风情的咖啡馆。
先打车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bus terminal,再乘公交就可以了。下面是公交路线图。

月汀里的海是天蓝色的,很梦幻,很唯美~加上人比较少,真的是拍拍拍的好地方

晒鱿鱼的阿姨~~~~北方的孩子表示一脸新奇

我们在月汀里了好久~~虽然海滩不大,但是走走停停,听听海,看看礁石,仿佛时间都被拉长了~
慵懒的阳光,诗意的午后,满满的惬意呀~~~

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我们离开海滩,去吃烤黑猪肉啦~就是这家~人均150RMB~味道不错的呦~
这也是某位蜂蜂推荐的呢~

店里有位阿姨中文很好,帮我们烤肉,特别热情~瞬间对这家店的好感度也UP了~~~

DAY 3

第三天,我们从济州市前往西归浦。在这里提醒跟我们行程类似的朋友,长途旅行一定要让酒店帮忙叫车哦~酒店可以帮忙叫长途车,还会帮忙划价。我们的车不打表,25000韩币到西归浦,真心便宜。要是自己打车估计要40000韩币左右。

这家酒店爸爸妈妈和我都十分满意,距海边只有5min的路程~这是在房间里拍摄的。

这里有点像家庭式旅店,是老两口经营的。大叔英文很好,会主动帮我们规划出行路线,还非常贴心地把公交站的韩文写在小卡片上送给我们。得益于此,我们后两天的出行都非常顺利。

这天下午我们乘坐600路去了中文旅游区,参观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两个博物馆隔“路”相望,门票都是10000韩币/成人。

先上地图~~

能把玩具熊做成艺术品,赋予它们更深刻的意义,也真是一项别具匠心的工程。

晚上我们打车到西归浦olle市场。只要跟司机师傅说“偶来”,他们就能听懂。
于是一路吃吃吃买买买......最赞的是烤黑猪串~有点大阪烧的味道要排队的哦~

DAY 4

一大早就被妈妈叫起来去看海啦~~

这慵懒的小日子~感觉我可以在海边坐一天~静静发呆~~

吃过早饭,大叔开车把我们送到西归浦巴士总站,我们就可以乘公交前往山君不离啦~

路线在此~~

山君不离周边简直就是天然氧吧~
公路两边都是森林,还有野生鹿群。我们在公交上看到一头小鹿卧在路边休憩呢~可是车开得太快,没来得及拍照

山君不离超空旷,人也比较少~最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气息啦

之后,我们到售票厅请工作人员帮忙叫车去Ecoland。我们的司机不打表,要7000韩元,但是到Ecoland可以帮我们买团体票进去,每人省2000韩元~这样算下来还蛮划算的~所以3个人以上的朋友推荐这样叫车哦~

那天实在是太热了......都没有心情拍拍拍了......
不过正好早点回旅店准备晚上的Barbecue!!!
duang~duang~duang~

我们自己到E-MART买肉,老板会提供烧烤工具,还会帮忙烤熟的呦~超贴心~~~
紫米饭也是老板煮的~~特别香软,还有一丝甜甜的味道~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呢~

老板养了一只超通人性的狗狗~好感倍增~~~

DAY 5

不知不觉就到了 say goodbye 的时候~
早晨我们提着行李到楼下,阿姨一直把我们送到了路口,看着我们坐上600路机场大巴。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有的时候真的会很小但很真,祝愿叔叔阿姨和所有有缘人永远幸福平安~~

文末福利

出发前我在Daum maps上查了好几条路线,有些文中已经提到了,还有一部分没有用到,在这里悉数附上,送给热爱旅行,探索世界的朋友们~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31 22: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1 12:54

请问到月汀里坐几路公交车?

2016-08-05 00:24

我的图片里有哦~~

2016-08-17 21:33

引用 fansiyalan 发表于 2016-08-01 12:54:2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fansiyala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