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涠洲岛

关于涠洲岛

怎么到涠洲岛
呵呵 都说了是岛了 当然只能乘船
正经点:从北海国际客运码头买票上岛(船票:正常人买的都是150RMB),旺季最好提早买票(在微信上关注来游吧公众号,可以直接原价购买船票)
你以为买好船票这就结束了?图样图森破上了岛后还要去购买上岛票115RMB(学生证啥啥证的有优惠这种事我会告诉你吗
建议事先定好客栈,出了码头后跟客栈老板联系,让他派人来接你(毕竟岛上的交通工具是三轮车和观光车和小电瓶)岛上的小电瓶都特别好看,十足的文艺小清新。
岛上只有一家广西农村合作社可以取钱,南湾街上也有一个ATM机可以取钱,下面这个是重点请熟读并背诵(带足现金带足现金带足现金)银行卡一般不给刷,支付宝也只有少数一些店铺能用。
岛上有一个邮局在南湾街的尽头

滴水丹屏

位于滴水村,是岛上比较繁华的一个地方,距离南湾市场不远,是住宿的最佳选择。我们客栈里的两个老板天天早上下去游泳,简直是天然浴场豪华游泳池。傍晚在丹屏看个日落再回去吃完饭简直美美的。

鳄鱼山火山口

岛上唯一一处规划比较完整的景点,有木栈桥,和几块上面写了字的石头。这个景点唯一好玩的地方就是一处断崖,往右走就是滴水丹屏,围着栅栏,立着不让游客走的牌子,但是偏偏不让走的那个地方拍照最好看。

南湾海鲜市场

商业区,一般游客下午四点左右去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找家客栈加工。晚上的时候可以去海鲜市场那边找间酒吧坐坐,气氛很不错。著名得有潘多拉,莫须有等。

五彩滩

五彩滩近期关闭,不过胆大心细的孩子还是可以走小路进去看看日出啊什么的,听说是最佳的观日出圣地。

天主教堂

好像不管哪个地方的教堂都是当地的一个景点也不知道为啥进教堂要脱帽,运气好点的能碰上唱诗班。教堂门口也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商业圈。

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是我最喜欢的一处景点,因为这里人少,水清,沙软,鱼多(我可以在这边抓鱼抓一天)贝壳沙滩离天主教堂很近,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石螺口

早上可以早起去石螺口赶海,找一个深谙此道的岛民带着去抓螃蟹敲牡蛎。傍晚可以在石螺口看日落。

THE END

涠洲岛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探险(下图为网上的盗图,是南湾镇的一个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