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你——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八日攻略

倪ni_ LV.11
2016-07-30 14:04 2963/29
  • 出发时间/2016-05-07

关于我们的选择

首先,想跟大家分享一段话,是本届欧洲杯决赛上解说贺炜的一段话:人类除去睡觉,大约1万多天,有的人活了一万天,每一天都是新的。有的人只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次。送给所有喜欢行走在路上,对生活时刻充满好奇的朋友们。

回归正题~本次同行的小伙伴是相识八年无话不谈但又从来没见过面的山东姑娘Cindy,目的地的确定好像也没费多少工夫就达成一致了,之所以选择马来西亚,她是因为看到了两张仙本那的图片,就是以下这两张啦~不过我们后来的行程安排中并没有去仙本那而我呢,是因为看到一篇游记中写到:要是只能在亚洲选出两个国家入选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的话,那会是中国马来西亚。所以,一切就是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关于行程

我们行程一共八天,选择亚航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一共五段航程,共计1943元。
西  安——吉隆坡  694元
吉隆坡——槟  城  94元
槟  城——兰卡威  79元
兰卡威——吉隆坡  145元(含15公斤行李票)
吉隆坡——西  安  931元(含20公斤行李票)
P.S:亚航的机票价格中不包含托运行李、飞机餐等,如有需要得另买,行李票可以分享,所以我们两人买了一张行李票,另外,对亚航要求的随身行李重量在登机时并没有严格审查,柜台旁边有个标准检测的筐子,偶尔有人过去自查一下,不过还是请各位小伙伴注意为好,以免造成损失。亚航的冷气太足了,尤其是大马国内段,所以建议大家带个披肩,也可以在飞机上租,需要另收费。亚航的订票流程并不复杂,网上有图文并茂的讲解,参考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出行前14天内将每段航程的登机牌打印出来随身携带,除了从国内从发的航程需要在亚航柜台人工办理登机牌,其余航程用网上A4纸打印的登机牌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服务很好,热情而随性,空姐会散着头发或者带一个兔耳朵,总之,下次东南亚出行的话会继续选择亚航

关于出行准备

签证:由某宝上的佰程旅游专卖店代办 价格:138元包顺丰回邮,五天内搞定,每一步都会有短信提示,效率很高,但是服务较差,咨询客服都不回答的不过貌似6月1号之后大马签证涨价了,现在是218元。还有,亲们尽量在国内把纸质签证办好,不要寄希望于落地签,据说过境时会麻烦很多,耽误时间。
保险:某宝的安联保险旗舰店买的,9天境外旅游险54元
转化插头:马来西亚是英标插头
分瓶器:亚航要求是不能携带每瓶超过100毫升,总计超过1000毫升的液体
驱蚊水:可在当地购买
披肩:飞机上用(真的有用哦!)
Google 地图:手机APP, 真的超实用
防晒霜:要100倍起的那种,大马的阳光真是太热情了
银行卡:华夏银行储蓄卡一张(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在国内存入人民币,可取出当地货币)信用卡一张(万事达或者VISA的最好,银联的也可以,免税店都可以用,而且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取钱最好选择MYBANK 也就是马来西亚银行,黄色有老虎标志的,他的ATM机银联卡不额外收钱,取款机网点多,有中文服务(汇率大概1马币≈1.6人民币)
电话卡:在吉隆坡机场班的HOTLINK,出了下机口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40马币一张,也收人民币,我们办了两张卡150人民币。卡内包括3GB流量,20分钟本地通话费和50分钟打回中国的话费,具体怎么拨打回中国,店员小哥会写在卡上。这家通讯公司的信号还不错,反正在天空之桥上也还有信号,就是4G变3G了~

关于旅行

第一天 槟城

从吉隆坡KLIA2机场转机到槟城,一出机场,并不像国内机场那样熙熙攘攘,机场外没什么人,我们在站台等机场大巴,一个打扮的有些流气的华人小哥走过来问我们去哪里,他可以载我们,我们心怀戒备地说不用,坐机场大巴就好,结果。。。小哥就给我们介绍起大巴来,告诉我们大巴票价多少,还说公交401和401E都可以去市区,就在此时一辆401开过来,小哥很热情的说,车来了,快上吧,然后又给我们了一张名片,说如果这两天在槟城玩需要包车的话可以找他。。。。。。好吧,也许是我俩想多了~需要提醒各位小伙伴的是401票价2.7马币。不找零,须自备零钱。顺便说一下,401和401E的终点站就是姓氏桥哦~

住宿:Chulia Mansion 茱丽叶酒店   413 Lebuh Chulia, George Town, 10200    价格:492人民币/两晚(含税) booking 上预订
     这家酒店一定要吐血推荐,酒店的位置很棒,正对面是伍秀泽海南鸡饭,出了酒店往右手边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就是爱情巷,再往前走第二个十字路口是小印度,这条路走到底就是姓氏桥和海边。酒店房间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十分干净,然后就是服务非常棒,服务人员以马来人和印度人居多,很热情。酒店的早餐很丰富,我们住了两晚,早餐几乎没有重复。此外,酒店还在每天中午1点提供免费点心和冰淇淋,每晚七点住客在天台上可以享受一杯免费酒水,天台的另一侧还有一个露天的泳池,每个房间每天有1KG的免费洗衣服务。总之,性价比超高

酒店的大厅~
整个酒店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柠檬清香

槟城的首府是乔治城,整个乔治城区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并且是2015年《孤独星球》杂志前十名中唯一上榜的亚洲城市,槟城的华人很多,所以整个城市有着浓浓的中国氛围,令人十分亲切。槟城最著名的是街头壁画、铁艺和美食。英国作家毛姆曾说:你若没来过槟城,便不算来过这世界。带着无限的好奇我们踏上了发现槟城之旅,第一站当然是发现美食啦

我们的第一站是文昌海南鸡饭,红烧鸡和白切鸡我们各要了一份,个人觉得还是白切鸡更好吃一些。

就在我们大快朵颐之时,槟城突然下起了大雨,雨大如幕,每一滴雨落下都恨不得要把地面砸一个洞。突如其来的大雨令我坐直了身子,可是,巷子两边的屋檐下行人穿梭如常,店里的食客们依旧吃的很开心。这时,老板望向我微微一笑,淡淡的说了句,下雨了......这也许就是槟城吧~文昌海南鸡饭的旁边就是伍记饼家,尝试了蛋黄酥、椰轮酥和咖啡酥,非常好吃,酥软而不腻~

槟城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从伍记饼家出来雨就停了,继续向前走,此时的我们其实已经吃的很饱了,但看到了新月宫茶室,我们又进去了点了炒粿条、肠粉和两份外带红豆蔻水,不得不说饮料外带打包技术真的是好棒啊不过老实说,在槟城的三天比较下来,新月宫茶室的口味比较一般。

炒粿条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闲逛,本以为雨后的空气会更加凉爽,但实际上是更加闷热,好心疼生活在热带的人们啊

闲逛到爱情巷,这里西方人比较多

闲逛到了邱氏公司,这里把公祠叫公司,可能是早期来此定居的闽南人发音造成的吧。邱氏公司非常中国风,很受西方人的喜爱,整个建筑风格也非常华丽

颠倒博物馆 来槟城前最期待的地方,事实证明也非常值得一去。位置很好找,在美珍香对面,或者问当地华人,他们都非常热情地帮助同胞的。门票:27马币/人(外国人)

晚饭在汕头街吃的汕头街四大天王之一 權記鴨肉粿條湯,色泽看起来很浓,原以为酱油味会很重,但事实上并没有,味道还不错~旁边有家卤肉摊,我们眼馋肚饱,点了很多,就连老板都说够了,不要再点.了.....可是我们几乎是每种口味都要了一些,后来没吃完,打包回来放在酒店的冰箱里,最后还是忘记了,记了,了。。。

柠檬汁和白豆蔻水

晚上我们来到酒店的露台,点了杯喝的,听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和小伙伴聊着对槟城的初印象,天空还时不时传来几下闪电,SO  COOL~

第二天 槟城

槟城的艳阳高照从早上八点就开始了,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饭休整之后又开始了在槟城的全新一天
茱丽叶酒店的早餐 好棒

今天的第一站是小印度,一走进小印度就被热情似火的宝莱坞音乐和到处四溢的印度香料包围了,同伴很开心,她说她很喜欢印度风音乐~

来到小印度我们主要是想完成本次旅行的愿望之一 画海娜花。路过一家印度人开的美容美发店时,看到一位印度老奶奶在门口点香,就随口问了句可以画海娜花吗,结果老奶奶说可以,我们就跟她上楼进店了~一走进店里,哎呦喂~~~里面点了好多香,那个烟雾缭绕啊,我们都睁不开眼睛了,老板跟她的朋友,还有一位印度小姑娘,在“云雾”中交谈甚欢。最后在我们的提议一下,老板很友好的开了扇窗户,要不然我和小伙伴会窒息在这里
印度里有很多店都可以画海娜花,整个过程20多分钟,她们手法极其熟练

应老板要求摆拍一张,表情好傻

在画海娜花的过程中跟老板娘闲聊,她告诉我们一定要吃印度的树叶饭,并向我们推荐了 SHUSI  这家餐厅。我们点了咖喱鸡和辣味鱼,服务员看到我们的东方面孔很主动的给我们提供了餐具,但是饭馆里的印度人都是用手拌着吃的。。。。饭菜味道还不错,所谓的树叶饭就是不用餐盘,把饭菜盛在一个大芭蕉叶上,这估计也是跟古印度人民艰苦的生活条件有关吧,但是用叶子盛饭也会让芭蕉叶的味道在一定程度上融进饭菜的味道里,也不失为一种很妙的搭配~

偷拍一张

这家店里,要跟大家推荐一款饮料,店员说是印度风味奶茶,冷热皆可制作。我的小伙伴喝了一口之后差点要吐出来那奶茶口味确实独特,既没有奶味,也没有甜味,满满的印度香料味,喝上一口后仿佛就已置身印度半岛之中
我的小伙伴点了份热的,她居然在槟城40多度天气下点了份热奶茶,她说是为她的身体好

午饭过后大概是1点多,乔治城的街头几乎没有人,因为实在是太热啦~
跟着Google 的导航我们来到了侨生博物馆  门票:21.2马币
侨生博物馆 是一座融合峇峇娘惹住宅风格的四合院,不只内部与外观均保持完整,这栋百年古宅内,更收藏着上千件古董和珍藏品,晶光闪闪的峇峇娘惹文物,金漆屏雕精致典丽,还有礼服、闺阁秀女的妆奁柜、绣花鞋、凤冠霞帔、嫁喜礼饼盒等,沉寂的时光,一派旧传统的喜气洋洋。建筑物结合中西风格,精致独特的设计,足以令人叹为观止。是诸如《小娘惹》等影视剧取景场所。每逢周一会有一位娘惹婆婆来到这里跟游客们分享娘惹和峇峇的故事。
峇峇和娘惹是华人和当地马来人通婚的后裔,女性称为娘惹,男性称谓峇峇。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前峇峇娘惹在马来西亚是土著身份(Bumiputra),但由于某些政治因素而被马来西亚政府归类为华人(也就是马来西亚华人),从此失去了土著身份。在19世纪的马来半岛,峇峇”是土生的,而“新客”是移民,两者的生活习惯和政治意识不太一样。虽然马来西亚华人大都是本地出生的,可是“Peranakan”一词已成为“峇峇人”的专用自称。不过现在一位马来西亚华人娶了一位马来人为妻,他们的子女也不是峇峇娘惹,是混血儿。峇峇娘惹可谓当世产生的特殊民族。

上楼需要脱鞋

侨生博物馆出来右转大概两分钟路程会看到槟城3D博物馆 门票25马币/人  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十分无聊,跟颠倒博物馆差远了,门票还很贵

3D博物馆出来顺着路走出巷子,就能看到车站,车站的正对面是康华利斯堡,据称,1786年英国殖民时期槟榔屿(槟城)的第一任总督弗朗西斯·莱特首次来马来并开始城市建设就是在此。因而这里堪称是槟城历史的起点。城堡最初由木头建成的,1805—1810年使用囚犯作劳动力建成石结构城堡。不过颇为可惜的是,过去的要塞几乎成了废墟,只有几门旧炮面海而立。左边路中心的转盘就是旧关仔角大钟楼,电影《色戒》曾在此取景。

康华利斯堡  这一站也是CAT巴士停靠站。CAT巴士是槟城市政府推出的免费环城巴士,主要景点和枢纽都有站点,每天的早上6点到夜里12点运营,车上不报站,上车时需要告知司机下车站点。
同时,在这一站还可以乘坐204巴士前往升旗山 票价:2马币/人,或者去光大乘坐204巴士,光大是槟城的交通枢纽,几乎所有的公交车都经过那里,那里还有几家大型shopping mall。
去升旗山建议是下午三四点前往,从市区到升旗山大约一个小时路程,然后再坐上山小火车,到达山顶大概5点多的样子,这时的山顶很凉快,同时还可以欣赏落日余晖下的槟城全貌~是不是很棒
升旗山,又名槟榔山,海拔830米。山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升旗山拥有一个全亚洲最早的瑞士制造的缆索铁道系统,再加上一座小型的缆车系统,使得游客们自1923年起,就能轻易的上下升旗山。上山的火车经过陡峭的山坡,在半山腰转乘另一趟火车才可以到达山顶,在2013年3月,缆车换新后,速度提快,全程约需30 分钟。一路上可观赏到美丽的别墅,铁道两旁长有许多脂松植物,非常美丽。门票(含小火车)30马币/人

第一段小火车的观景平台

槟城全貌~山顶有投币望远镜,1马币/1分钟,我们拍照造型还没凹好时间就到了

山顶的爱心锁,也有一条长椅,跟韩国南山的风格有点像

山顶

夕阳下的印度

升旗山门口就是201巴士回城的发车站,每半小时发一辆,我们出来刚好没有赶上,就和在山顶认识的一位印度人用Uber叫了辆车回到乔治城,车费13马币。
晚上我们又来到了汕头街,毕竟四大天王我们还有两个没吃呢

天皇鸡脚,这个是我觉得四大天王里最好是的,甜咸适中,口感糯软但还有嚼头,鸡脚我们要了两份

四果汤  其实好像我们喝的桂圆莲子汤,但又加了些不知是什么东西的豆子、干果之类,有加冰和不加冰两种

加上之前吃的新月宫炒粿条、权记鸭粥粿条汤,四大天王全部集齐

第三天 槟城

今天是在槟城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后,就开始在乔治城寻找这两天所遗漏的壁画~相信很多小伙伴来槟城,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他散落在街头巷尾的壁画吧。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为乔治城节庆而创作的街头画作。而后,在壁画热潮的带领下,也有一些是当地画家参与进来。这些壁画为乔治市古色古香的街道更添悠闲的艺术气息,成为乔治城最新的旅游景点。
由于经历风吹日晒,槟城的好多壁画都已消失或残缺,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在他们消失之前赶快来槟城记录下他们吧。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槟城政府又增加很多铁艺。也非常有趣~

我们先来到了姓氏桥,所谓的“桥”并非什么桥梁,而是建于海上的木屋,以木柱架高。姓氏桥犹如几个小村落,颇有浓浓甘榜风情。这里房屋很简单但不简陋,屋身外画有创意的壁画。一进入姓氏桥,浓郁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的居民生活简单而淳朴,现在老一辈的居民仍继续以捕鱼为生。电影《初恋红豆冰》就在著名的姓周桥取景,《初恋红豆冰》也是我看过的唯一一部马来西亚电影。

姓林桥

姓周桥

从姓周桥出来,在马路对面买鲜榨冰果汁,跟华人老板娘闲聊,她告诉我们这里附近就有两个壁画,最著名的姐弟骑车过一个巷子左拐就到了~真是太幸运了,要不然漫无目的的寻找会被槟城的太阳晒化~不过话说,在槟城机场、各酒店都有壁画地图,我们也拿了一份,But 我们看不懂

槟城的最后一顿饭,终于吃上了煎蕊。煎蕊又译煎律、晶露(印尼语的音是卷舌音),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地区的传统甜点,也流行于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南部。先是迅速刨出一大碗冰霜,放上早已煮得透烂的长粒红豆、黑糖,再放一种混入Pandan汁制成的绿色米粉(现在的Pandan材料多已改为天然的绿豆粉),最后一勺奶白的椰浆浇上来。不一会儿冰霜融化,乌紫的豆红、透明的绿意,隐现于因黑糖颜色转深却仍旧奶意盎然的椰浆之上,色泽诱人,勾人食欲大动。
真的是很棒,我吃了一份又外带一份。煎蕊2.7马币/份,外带2.9马币/份

在驰名潮州煎蕊旁边的茶室点了份叻沙 叻沙被美国网络报章评选为“死前必尝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叻沙一般分为咖哩叻沙及亚参叻沙。在马来其他城市所称的叻沙其实是咖喱叻沙,但槟城的则为亚参叻沙。“亚参”是一种热带酸罗望子果,也是亚参叻沙酸味的主要来源。亚参叻沙就是用马鲛鱼加入新鲜的罗望子果、鲜红辣椒、香茅、南姜花、黄姜、叻沙叶等香料煮成的略带酸味的浓汤。亚参叻沙通常配以米线或米粉上碟,并且搭配上浓的虾味甜酱——虾膏,非常美味。不过由于口味不一,游客也许吃不惯亚参叻沙的味道,但作为当地特色,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尝试。另外虾膏口味略重,不适应的一定要适量。我和小伙伴都不怎么喜欢吃,叻沙口味极重,连我这个常年吃酸辣的陕西人都吃不惯。。。。。。而且槟城那么热,还吃这样的食物,他们不会上火吗?    叻沙4.5马币/份

槟城感受

槟城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热,华人的热情和天气的炎热。槟城的华人很多,穿梭在街头巷尾之中并不觉得自己身在国外,文字看得懂,语言听得懂,建筑风格跟福建广东海南的风格也相似。当地华人对同胞非常热情,当我们手里拿着地图,拉着行李箱行走在路上之时,他们就会走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就热情的指给我们。当我们去买冰果汁,华人老板会跟我们闲聊说,槟城是不是很热啊?还会给我们介绍好用的驱蚊水,当我们问路时,他们会告诉我们,晚上就尽量不要去小印度了。槟城的华人很勤劳,也许海外的华人都很勤劳~槟城的中午艳阳高照,没有人愿意待在户外,马来人和印度人的店铺也许已经歇业大半,但是华人的店铺依旧还在,甚至还有老爷爷推着小摊在街头卖小食~槟城在北纬5度附近,光照十分强烈,早上八点都有种已经中午12点的错觉,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世界各地的游客,槟城的魅力在于,当我置身其中,只感受到了有趣,当我离开后再回想,却有暖暖的感动~
槟城吧,你只需要带一颗闲散的心和一个坚强的胃

第三天 槟城——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的航班飞行时间大概不到半小时,这也是我坐过的时间最短的飞机了,但就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结识了两位小伙伴,于是一起相约去吃海鲜

先介绍一下兰卡威吧,来到兰卡威主要选择两个区域,瓜镇和珍南海滩,我们选择在珍南海滩住两晚,瓜镇住一晚,不过事实告诉我们,真的没必要住瓜镇,瓜镇除了巨鹰广场和更多一些的免税店之外也没什么了。一出兰卡威机场就能看到租车的柜台和TAXI SERVICE ,马来西亚不用换国际驾照,但是我和小伙伴的驾照在国内基本都是僵尸照,再碰到大马的靠左行驶。。。所以我俩果断选择出租车兰卡威的TAXI SERVICE 非常完善,票价根据距离明码标价,在服务点买票,然后再分配给司机,绝对不会有宰客或绕路的现象。从兰卡威机场到珍南海滩票价20马币,我们分配到了一辆丰田7坐车,可是只有我们俩,感觉不错哦~兰卡威对出租车的这种管理方式也很值得国内学习!

在珍南海滩我们选择入住的是  朗古拉男爵度假村 Lot 2608, Tanjung Mali, Pantai Cenang,07000,Malaysia   300马币/两晚
这家酒店是完全马来风格,所有工作人员都是马来人,酒店的电视台全部说马来语,放伊斯兰相关的节目。
优点:房间空间大,地理位置优越,旁边的就是cenang mall,cenang mall二楼是巧克力免税店和旧场街白咖啡,一楼有马来西亚银行、星巴克、肯德基、The Loaf (传说是马来西亚前总理开的连锁面包店);对面是必胜客;距离海滩步行5公里,距离珍南海滩最大的两个免税店 COCO免税店和The ZON 步行不到十分钟;楼下就有TAXI SERVICE 去哪里都方便
缺点:房间潮湿;楼下的露天酒吧晚上唱到1点,有点影响休息

接下来是我们的海鲜大餐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位置很好找,就在珍南海滩的主街面上,店员以华人为主,都会说中文,且风趣幽默,他家的招牌是干奶油老虎虾,我们四个人点了海胆咸菜、蛋白蒸龙虾、豆腐汤、四只奶油老虎虾、印度炒面、柠檬鸡、炸软蟹壳和饮料,海鲜都是现挑的,比较新鲜,味道也不错,人均134马币

晚饭过后我们在夜市闲逛,发现了一家二手书店,老板是一位马来大叔,小伙伴想买书,书店老板就应她的需求不停介绍,真的好羡慕他啊,看过那么多本书,并对自己书店里的每一本都如数家珍,真的好厉害。在书店里,还看到一位白人女孩,她怀里紧紧地抱着两本书,然后又面带微笑的在书架上挑书,那个画面真美好~~

书店旁边的饰品店,店名叫 Nepal,我在这里买了件兔子木雕,12.9马币,同样的店在吉隆坡也有,但是价格几乎是这里的三倍,要35马币,因为兰卡威全岛免税,所以这里的东西相对很便宜~

晚上在cenang malling外的广场买了两杯饮料和一份榴莲,边吃边听露天酒吧演唱,真是太惬意了~旁边的麦当劳甜品店里,一位妈妈带着她的小女儿、小儿子,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随着音乐舞动着从甜品店里扭出来,好温馨啊
兰卡威的第一晚我们有点爱上这里了

第四天 兰卡威

兰卡威的第一天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早餐是在cenang mall的旧场街白咖啡吃的,这是一家大马当地的快餐连锁店,各个城市都有,来到大马一定要尝试一下。主食基本都是马来风味,然后一定要点加冰的白咖啡,小伙伴说有点甜,但是我爱吃甜食,所以觉得还好。点餐的话各位亲就看着菜单的图片点吧,觉哪个好看就点哪个吧

这家店的马来服务员小哥还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我们说是中国人,又反问他为什么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呢~他说我们的打扮看起来so cool, handsome....呃~~~我们中国人很洋气的好么

早餐之后就前往我们非常期待的天空之桥啦~从珍南海滩打车到天空之桥,也就是东方村,30马币,路程大概是30多分钟,途径很长一段海边公路,真是太美啦,好像下车欣赏一下美景,拍几张照片,这个时候租车自驾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租车会停在东方村门口,这里也是天空之桥的入口,东方村的风格有点像欧洲小镇,里面都是卖手工艺品的,可以简单转转~

兰卡威的天空之桥,,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在方村乘缆车前往,缆车价格 45马币/人,还附赠一个6D小电影,那个电影实在是太棒了,虚拟的云霄飞车,整个观看过程真的是身临其境,加速和俯冲时大家都会发出尖叫声!
整个个缆车的乘坐时间大概20多分钟,爬升的过程中大海的美景尽收眼底,但是我有点紧张~天空之桥的缆车很稳,哪怕在高空之中,风力十足也没有很大的摇晃感。记得之前在越南大叻坐缆车时,高空风声和巨大的摇晃真的是吓尿

缆车到达的是天空之桥的观景台,然后再在这里买上天空之桥的票,15马币/人。由于登天空之桥是限人流的,所以每半小时卖一次票,建议大家到观景台先买晚一点票,然后再欣赏美景,可以节省时间~
不得不说,在这里俯瞰大海、山峰真的是太美了~之前觉得“美哭”就是一个夸张的网络用词,结果在这里我真的被大自然美哭了。我想许多年后我都会记得那个场景,在天空之桥旁,边吹着来自印度洋的海风,低头是一望无际的碧蓝色的大海,高高山峰的峰顶就在我视线的正前方,抬头看向天空,云彩仿佛触手可及,还时不时飞过一两只老鹰,此时,生活和工作中的所有烦恼都被海风吹走了,只想珍惜这眼前的每一刻~

从观景台到天空之前还要坐一段有轨电车,大概5分钟~
天空之桥每次放行人数不是很多,所以可以尽情拍照,欣赏高空美景天空之桥的另一边是泰国,但是哪一边站在桥上根本分不清啊~
还有,天空之桥上有个马来小哥会很严肃为每一位踏上桥的游客拍照,我们很好奇的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告诉我们是一个惯例而已~我们还在猜想是不是跟如果发生意外用来辨认身份有关,结果。。。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当我们离开天空之桥时,小哥立马换张嘴脸,微笑地拿着之前拍的我们的照片说,照片要么,20马币一张,很好的纪念哦~

流水账记起来
午饭我们在珍南海滩吃的披萨,或许是因为饿的缘故,反正我觉得那是我目前为止吃的最棒的披萨~这家披萨店不大,除了披萨还点份番茄肉酱意面,番茄酱是当地的小番茄熬制,还有叫lemori的饮料,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我们专门问了店员小哥,他说是当地的一种小柠檬,味道还不错~

说是午饭,吃完已经下午5点多了~接下来我们就去珍南海滩看日落了
南海滩的沙子很细,我们在海边一遍漫步,一边拍照,看着海面从蔚蓝色,变成了金黄色,又变成了深蓝色这样如调色板一般的变化,海面上的云也跟着变得很诡谲。

沙滩上一群年轻人在踢足球,我们看到了之前披萨店里的店员小哥,还跟他打招呼,他也热情的回应我们~傍晚的沙滩上,来自各个国家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围在一起唱歌,跳舞,我们也跟着兴奋起来~这个时候,小伙伴还很幸灾乐祸的说了句,我的同事们这个时候应该还在开夕会,哈哈哈~~~

大晚上我们又吃了一顿,是在一家墨西哥餐厅,点了两杯饮料、一份墨西哥玉米片和肉卷,口感十分油腻,上面淋了好多黄油和奶油......而且价格略贵,不推荐各位亲们尝试~

第五天 兰卡威

我们经过对比之后,在酒店前台订了跳岛半日游,时间是9:00-13:00,早餐在cenang  mall的The Loaf 买了些面包,据说这家面包店是马来西亚前首相开的连锁面包店,不管是真是假反正味道不错,也很新鲜,价格适中,买了六个大概20马币。

跳岛半日游一共去了三个岛,30马币/人。简单介绍一下行程:第一个岛非常湿热,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上岛门票6马币/人,一路上所有的植物都湿哒哒的,游客们也是浑汗如雨,这个岛上有很多猴子,建议大家登岛时手里什么也不要拿,否则猴子会抢你的东西,很吓人!岛上还有两个搭建的露天游泳池,收费标准是成人10马币/人,儿童5马币/人

第二个岛:孕妇岛,并没有登岛只是远观,然后就到一片开阔的海面上看老鹰,喂老鹰。。。这些老鹰每天要接待好多游客,每天都在不停地吃,当地的很多动物保护者都呼吁取消此项游览,因为不利于老鹰的野化和自然生长~

第三个岛:湿米岛,是一个无人小岛,游客也不怎么多,但是沙质一般,有些扎脚。我和小伙伴在这个岛上大部分时间就坐在树荫下闲聊、发呆~~~

兰卡威的第三天我们入住的是瓜镇亚洲旅社 3 & 4, Jalan Persiaran Putra, Kuah, 07000, 188人民币/晚
优点:价格便宜、干净卫生、老板是华人沟通方便且热情
缺点:地理位置一般,去巨鹰广场和商场都比较远

我们对面就是BMW4S店,因为我就职于国内的一家BMW4S店,所以对此很有兴趣,就拍了几张照片

傍晚在瓜镇闲逛发现了一些熟悉的东西。。。

这个华为的广告是在马来西亚的KLIA2机场看到的,一下飞机就能看到自己国家产品的广告心情真的是好棒

晚饭终于吃到了中餐,肉骨茶是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用药材和猪肉煲煮的汤底,相传华人初来南洋创业时,生活条件很差,由于不适应湿热的气候,不少人因此患上风湿病。为了治病祛寒,先贤用了各种药材,包括当归、杞、党参等来煮药,但是,因忌讳而将药称为“茶”。

第六天 兰卡威——吉隆坡

兰卡威的最后一天我们除了购物就只去了巨鹰广场和传奇公园
巨鹰广场  是兰卡威海边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但是,在兰卡威这样艳阳高照的天气下,在一个毫无遮蔽的广场上闲逛真的不是什么很好的体验,建议各位亲在日落之后再去~

说说在兰卡威的购物吧,兰卡威是一个免税岛,珍南海滩上最大的两个免税店是 COCO和The ZON;瓜镇有几家比较大的购物商场,巨鹰广场附近有一家,是人流量最大、商品种类最多的,还有一些游乐设施;离巨鹰广场一段距离有一家商场,一进门是LEE和LEVI'S,价格是国内的一半多点,非常划算,负一层是潮顺发,一个大超市,里面的日用品和零食简直不能更便宜;还有一家是Langkawi Parade Shopping Complex,距离巨鹰广场比较远,负一层全是卖巧克力的,各种巧克力,有的价格几乎是国内的三分之一,一层是卖珠宝和手表的,但是种类很少,还有马来西亚本土的鞋包品牌VINCCI,这个品牌在双子塔的购物中心和吉隆坡KLIA2机场都有卖,但是兰卡威的价格比那些地方便宜太多,二楼是一些手工艺品和饰品店,还算值得一逛~

我们买的零食

榴莲泡芙  味道还不错

兰卡威感受

兰卡威的魅力集中在珍南海滩,尤其那个在沙滩上看夕阳西下,看生活万象,和小伙伴闲聊,憧憬未来的傍晚,它大概将会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兰卡威全岛免税,但是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一定不会像这次花很多的时间去对比价格,去购物~我要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和小伙伴坐在海边的酒吧喝东西聊天,然后调戏店员小哥,夕阳西下在和小伙伴去海边撒欢,和那些不认识的人唱歌跳舞,晚上到cenang mall前的广场听露天酒吧的驻场,看人来人往......然后还要住一晚兰卡威的四季酒店,感受一下它的私人海滩和花园。这,才是兰卡威的意义~

再见兰卡威吉隆坡我们来了~

吉隆坡KLIA2买机场快铁,从KLIA2到KL Central(吉隆坡中央车站)大概四十多分钟,票价55马币/人,价格略贵,但这是从机场到吉隆坡市区最快的交通方式,另外还有机场大巴,也是在KL Central乘坐,11马币/人,我们离开时选择的是大巴,大概不到两小时。

KL Central的巡逻警察

茨厂街  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

晚饭是在茨厂街街的金莲记新店吃的,新店在老店的隔壁,老店对面是罗汉果冰糖冬瓜水。加冰的2马币一杯,口感清爽,特适合炎热的马来西亚

金莲记  点了海鲜豆腐、福建面和老鼠粉

海鲜豆腐是油炸的外酥内软,中间夹杂了蟹肉和虾肉,非常好吃

福建炒面和老鼠粉不管从名字上还是样子上看都很黑暗料理,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福建炒面,酱油色很重,看起来黑乎乎一盘,但吃起来不会觉得咸,反而味儿够鲜,除了肉丝,虾肉,鱿鱼丝,还有猪油渣炒在里面,口味很妙~老鼠粉跟老鼠并没有什么关系,样子有点透明,两头尖中间圆,口感Q弹,也是金莲记的招牌之一

第七天 吉隆坡

吉隆坡的住宿我们选择的是基欧酒店(Geo Hotel Kuala Lumpur)No 7 Jalan Hang Kasturi, Kuala Lumpur, 50050   261.2马币/两晚(含服务费和税)
这家酒店真的是自由行的最佳选择,出门就是轻轨站,距离茨厂街步行5分钟,对面是马来西亚邮局,酒店左手边过条马路就是中央市场,距离独立广场、吉隆坡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末大厦、国家清真寺步行二十分钟,打车到双子塔不堵车的话也就十几分钟,12马币。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简直不能更棒了~

吉隆坡轻轨
因为我们酒店的位置太棒了,所以只坐了一次轻轨~

苏丹阿都末大厦   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苏丹阿都末大厦对面就是城市长廊和独立广场。当我们走进独立广场,瞬间就被吉隆坡的美丽和魅力征服了,环顾四周,这个城市的元素太丰富了,有殖民的印记、有现代的元素、有华人世界的风貌、也有马来西亚的的精神,碧绿的草地、蓝的不像话的天空,还有不时飞过的鸽子,即便炎热又怎样,此时的艳阳高照才是这些场景的最佳搭配

中央市场推荐各位亲来到吉隆坡一定要去,这里汇集了买来西亚、印度中国东南亚南亚各种风格的手工艺品、服装首饰、饮食等等,是来买手信的好地方~这里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我们逛了好久,午饭也是选择中央市场二楼的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

奶奶家传娘惹菜  装修风格是古朴的中国风,老板是华人,饭菜以娘惹风味为主。前菜我们点了娘惹小金杯,服务员端上来时会示范怎么样来吃,这道菜与其说好吃不如说更好玩,吃起来有些麻烦,推荐各位亲们尝试

我们想尝试多种菜,所以主菜点了很多,有兰花椰浆饭、亚参魔鬼鱼、野菜秋葵沙拉、清炒时蔬、咖喱鸡~饭后甜点是榴莲飘香,我们俩女孩吃这么多也是要上天啊榴莲飘香要推荐一下,很小一杯,榴莲肉上淋了一些淡奶味的冰淇淋,老板说是猫山王榴莲,不知道是不是,反正很好吃就对了~
我的小伙伴想在吉隆坡提前几天过生日,于是问老板有没有蛋糕,老板说没有蛋糕但是有惊喜~就在我们快吃完之时,老板送了我们一瓶起泡酒,一份椰浆焦糖西米露,上面还插了支蜡烛,然后还给我的小伙伴唱生日快乐歌,老板很贴心,小伙伴也确实很惊喜

饭后吉隆坡下雨了,我们选择寄明信片,也可以避雨,大马的雨或许会很急很大,但是一般不会下的太久。每到一处旅行地会给亲朋好友和自己寄明信片是我的习惯~
马来西亚邮局就在中央市场不远处,红色的POST标志很醒目,明信片建议大家在中央市场买,那里样式更多价格也便宜~

写好后眼放进这个航空件邮筒,静静地等待你们的明信片吧,大概两个星期之后就收到啦~

国家清真寺  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图片里面好美啊,就一心想去,可是我们过去时里面正在做礼拜,禁止入内~就只好在周围转了转,拍了几张马来小朋友~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国家清真寺的开放时间,给各位亲们参考~

我们在国家清真寺附近看到了一个超级美丽、宏伟的建筑,以为是什么我们不知道的著名景点或建筑之类的,然就问外面的保安这里是什么地方,保安说是政府部门。。。天呐~

终于来到双子塔了,这个无数次在明信片和画册里看到的地方,当我见到真的双子塔时还真的有点小激动呢~

偶然发现的双子塔旁边的爱存不存(ICBC)

双子塔的夜景更加有魅力,所以在夜幕降临之前,我们就在双子塔购物中心闲逛~这里一共有六层,云集了世界各国品牌,主要品牌都在一层,负一层有三个超市

夜幕降临,双子塔前的人更多了,还有好多摄影爱好者,架好机位,不断调试镜头~灯光下的双子塔变得更美了

晚饭我们去了吉隆坡最有名小吃街 阿罗街~这里的好吃的多到简直走不动。。。
黄亚华小吃的鸡翅是一定要吃的,他家在这条街的快尽头处,很大一片区域,所以也很好找。一份鸡翅是鸡翅尖加鸡翅根,很大一份,三份起卖~鸡翅烤的外酥内软,酱汁入味很好,后味有一点点甜,味道很棒~我们点了六份鸡翅、一份肉串拼盘、炒时蔬、豆角烧茄子、印尼炒饭,一共82马币。我们在大马总是想多尝试口味,每次都点好多,又总是吃不完要浪费,眼馋肚饱

马来西亚政府在吉隆坡也有开设免费的公交线路,在阿罗街就有一条通向我们酒店附近PASAR SENI 的线路~在等车的展台上方是吉隆坡的轻轨,那些喷着各种卡通彩绘的轻轨真的是一道风景线,站台对面是一块巨大的LED屏,上面还会播放“清新福建”的旅游宣传片,真的好亲切~
这晚,是在大马的最后一晚啦~

第八天 吉隆坡

今儿是在大马的最后一天,晚上6点的飞机,时间还算充裕,一早起来又去逛了中央市场,买了几件有马来风格的衣服和几张明信片后就出发去机场了~
达到机场吃了饭,托运了行李之后就开始在免税店买买买了~最后我们是一路小跑到登机口的,建议各位亲给自己预留足够的机场免税店购物时间~我们本来也没打算买什么的,可是看着看着就买的收不住了

吉隆坡感受

槟城我们感受到最多的是中国元素,在兰卡威是马来元素,而在吉隆坡,我们感受到的是丰富与多元。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和其他族裔,各种宗教、风俗、饮食、穿衣风格完美的混搭在一起。来到吉隆坡,我们已经逐渐接受并有点习惯了大马的骤雨初歇,艳阳高照,因为这才是马来西亚~

尾声 结束也是开始

一段旅行结束了,下一段旅行也即将开始~
分享一段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喜欢的一段话,这也许是我们喜欢在路上的原因吧
We travel because we need to,because distance and difference are the secret tonic to creativity.When we get home,home is still the same,but something in our minds has changed,and that changes everything.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30 19:25

2016-07-30 20:38

引用 倪ni_ 的图片:

你好,我们8月中旬去也是住这儿,我想问的是从光大怎么到酒店呢,步行吗,远吗,具体线路是怎样的,谢谢

2016-07-30 22:28

这个酒店的免费饮料是每人一杯还是订的一间房就只有一杯呢

2016-07-30 22:32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7-30 22:28:58 的回复:

回复小妮子:从光大走过去有点远,如果是坐401或者401E的话,那就坐到终点站,下车后往前走,你会看到一个路口上面写着光华日报,然后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在路的左手边就看到了~可以边走边问,华人很多,也很乐意指路的

2016-07-30 23:46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7-30 22:32:24 的回复:

这个酒店的免费饮料是每人一杯还是订的一间房就只有一杯呢

回复小妮子:按人数来,check in 后前台会写一个纸条,上面好像标注了人数和房间号

2016-07-30 23:48

马来好美啊

2016-07-30 23: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30 23:56:0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7-31 08:55

引用 倪ni_ 的图片:

2016-07-31 09:57

2016-07-31 12:53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2016-07-31 14:11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31 14:11:07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7-31 15:54

很好

2016-07-31 17:5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7-31 17:51:4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

2016-07-31 20:5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1 01:03

很不错

2016-08-01 05:4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1 11:57

引用 vanlle 发表于 2016-08-01 11:57:53 的回复:

回复vanlle:呵呵~拿相纸打印了一些

2016-08-01 18:40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08-01 01:03:26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xiuxiuzz:

2016-08-01 18:4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1 05:45: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8-01 18:41

引用 倪ni_ 发表于 2016-07-30 23:46:27 的回复:

回复倪ni_:酒店介绍说离光大很近,我还准备在光大下车了,那坐你说的那两路公交车就在终点站下比较好哦,谢谢你哦

2016-08-05 11:24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8-05 11:24:42 的回复:

回复小妮子:是这样的,如果第一次去,不了解路的话,从光大过去很远,而且乔治城的路很绕,有点像鼓浪屿,如果当地人很熟悉的话可能觉得不算远,但是从401和401e终点站走过去的话,连弯都不用拐,直走就行

2016-08-06 01:53

引用 倪ni_ 发表于 2016-08-06 01:53:58 的回复:

回复倪ni_:谢谢亲,那我们可以不用走冤枉路了

2016-08-07 16:21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8-07 16:21:47 的回复:

谢谢亲,那我们可以不用走冤枉路了

回复小妮子:客气啦

2016-08-09 21:59

2016-08-20 11:23

引用 Оo梅子 发表于 2016-08-20 11:23:26 的回复:

回复Оo梅子:

2016-08-20 18:24

请问兰卡威是否有汉娜花可以花?

2016-08-25 19:54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08-25 19:54:49 的回复:

请问兰卡威是否有汉娜花可以花?

回复Runninger:没有~

2016-08-26 20:19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