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 暑假泰国普吉岛+曼谷亲子7天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泰国普吉岛+曼谷亲子7天自助游行程安排:
Day1. 飞抵普吉岛,入住酒店休息
Day2. PP岛+蜜月岛+玛雅湾+竹子岛出海浮潜一日游
Day3. 上午沙发里丛林骑大象,下午酒店休息,晚上观赏西蒙人妖秀
Day4. 上午芭东海滩戏水,下午由普吉岛飞往曼谷
Day5. 曼谷卧佛寺+玉佛寺+大皇宫+郑王庙一日游
Day6. 上午四面佛+暹罗海洋世界,下午逛街、休息;晚上夜游湄南河滨夜市
Day7. 上午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暹罗商圈,下午乘飞机返家。

泰国第一天

此次泰国之前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开始计划,机票是提前两个月购买的,但在出发前半个月就陆续接到通知,原订的往返航班均延误,红眼航班都改成了白班机,因祸得福还算不错。下午泰国当地时间14:35分抵达普吉,事先在国内已办好签证,入境手续办得很顺利。接着提取行李,出到达厅,浪花朵朵家的接机就在到达厅外,等了十分钟,司机就到了。

一路上从机场到酒店,山路蜿蜒起伏,司机的车速一直保持在80码以上,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平安抵达酒店(华美达普吉蒂瓦娜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回房间稍事休整,我们就外出觅食了。

出酒店就看见天空乌云密布,没走多远,就开始下起雨来。我们只带了一把伞,老公直接淋雨,将伞让给了我们母子俩。走了半天,才发现不知道酒店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果断掏出手机搜大众点评,很快就锁定两家人气较高的店——Dang Restaurant和NO.6 Restaurant。果然沿路导航过去,这两家店紧挨着,而且人气超好,尤其NO.6 Restaurant 门口排起了长队。老公不喜欢排队,最终我们在Dang Restaurant就餐,点了这家店的招牌菜咖喱蟹、冬阴功汤、空心菜、菠萝炒饭和芒果沙冰。我和老公觉得味道不错,但好像不对宽宝的胃口,宽宝仅仅吃了点菠萝炒饭和空心菜。
    吃过晚餐,雨也停了,我们又逛到了海滩边。海上乌云压顶,风卷着海浪一阵一阵涌向岸边,三三两两的人在海边戏水,宽宝也想下去玩水,但想着天色不好,风大浪急不安全,还是没有让他下去,等明天出海再好好玩一玩。
    回酒店的路上,去了7-11便利店买了些牛奶、水和零食,还给宽宝买了水袖,在游泳池里游泳可以用得上。舟车劳顿的一天过去了,明天的行程安排的是出海一日游。

泰国第二天

泰国之行第二天—PP岛出海一日游。早上到访的第一个景点是蜜月岛,海豚保护区,据说有50%概率可以看到海豚,可惜我们今天运气不佳,没有碰到海豚。接着乘坐大约一小时快船,到达著名好莱坞电影《海滩》的拍摄地—玛雅湾,两百多米长的沙滩踩上去非常细腻,海水清澈,风景如画,但沙滩上人也非常多。

临近中午时分,快船一路向大PP岛开去,途中经过天堂湾、燕子洞和猴子岛,船老大会将船尽量靠近,方便大家在船上拍照。

PP岛这一带的海水非常清亮,一眼就能看到海中的各色鱼儿。船上的水手向水中抛洒面包屑,鱼群会快速聚拢蔚为壮观。

中午在大PP岛上就餐,稍稍休整后,快船又开到附近的竹子岛,上岛后自由活动可以游泳拍照,导游还给小朋友提供了挖沙玩具。宽宝在沙滩上玩了半天沙,然后又冲到海滩边玩水,玩得不亦乐乎。下午四点左右,行程结束返航,回去的时候风浪比上午大,一路感觉更颠簸,差不多行驶一个小时,终于回到普吉岛

出海里面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浮潜,行程中分别安排了上午玛雅湾海域和下午竹子岛海域的浮潜。宽宝刚开始下水有些害怕,但船上的水手和船老大都非常友好,第一次下水是水手全程带着宽宝玩,他很快就掌握了水中呼吸换气的技巧。下午第二次下水不再害怕,船老大很尽责,看到父子二人漂到离船较远的地方,迅速游过去将他们带回到船附近,并用船上的绳子套住游泳圈,这样安全多了,宽宝玩得也很尽兴。

泰国第三天

泰国之行第三天—上午到沙发里丛林骑大象,看大象表演。来接我们的车是小皮卡车,第一眼看上去挺破旧的,不过一路过去不觉得累还挺有意思。到了先看大象表演,宽宝看得很开心。现场还可以买香蕉喂大象,小朋友们全涌到台前争相给大象喂香蕉。宽宝开始有点怕怕的,不敢靠前,在确定大象不会伤人后才将手中的香蕉送到大象鼻尖。

喂完大象,接着去骑大象,我们给了象夫100泰铢小费,沿路可以给大象喂香蕉,象夫手也很巧,一边骑一边给宽宝编了个手环,宽宝戴在手腕上乐呵了半天。我们预订的是骑行30分钟,感觉时间未到,不过也还OK,宽宝玩很开心,很难得的一次体验。

骑完大象回来已经下午两点了,芭东海滩人气超高的NO.6 restaurant 门口居然还排着长队,我们排了半个小时队才吃上中饭。

吃完饭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宽宝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游泳池撒欢,酒店泳池不大,但人也很少,下午依然玩得很开心。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普吉岛的西蒙人妖秀,晚上18:50秀场的车就来酒店接客人了。西蒙人妖秀的表演并不低俗,节目丰富、表演精彩到位。节目内容考虑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游客,选的歌曲都是各民族比较经典的曲目,涉及中国的节目也比较多,“小苹果”、“梅花”,都是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节目。表演过程中是不允许拍照的,演出完后,可以和人妖合影,不过需要支付相应的小费。我们对合影没有多大兴趣,而且散场的时候人太多很拥挤,远远的拍了一张,留作纪念。

泰国第四天

泰国之行第四天,就要离开普吉岛了。上午吃过早餐,去芭东海滩走走看看,早上的海滩游人不多,三三两两戏水的孩童,沙滩上小黑向游人兜售摩托艇等海上项目。即将离开普吉,宽宝对大海依依不舍。面朝大海,欢乐无限,即使语言不通,小朋友们在一起也玩嗨了。

在海滩上一直玩到快中午才回酒店,简单吃过午餐,12点钟送机的师傅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大约13:00左右到达普吉机场,很顺利的办理完乘机手续,我们搭乘15:15分亚航的航班由普吉岛飞往曼谷,开始接下来的曼谷之行。

泰国第五天

泰国之行第五天—曼谷之卧佛寺+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一日游。在曼谷订的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紧邻轻轨BTS国家体育馆站,出行比较方便。早上我们先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S6)站换乘,从2号口出来,按照指示牌抵达No.0中央码头,然后再乘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No.8码头下船即到卧佛寺。乘船的这一段距离不算短,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在泰国的交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公共交通不发达的年代,湄南河上的公交船就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在今天曼谷依然保持水上交通传统,湄南河公交船沿途有几十个停靠码头,有多条运营线路。河畔两岸有很多的文化古迹,沿途可以看到郑王庙(黎明寺)、大皇宫、玉佛寺等景点。乘坐快船,欣赏湄南河两岸美景,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别有一番体验。

游览第一站卧佛寺。卧佛寺是曼谷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泰国最大的寺庙。庙内最壮观的就是那尊卧佛了,确实叹为观止,佛像也雕刻得非常精致。里面除了卧佛殿,还有供奉其他佛像的殿宇,建筑造型比较多变新奇,颜色瑰丽,金光灿灿的。寺内允许拍照,但要脱鞋进入。卧佛的背面摆有长长的一排108个铁钵,游客可以兑换一包硬币,将一枚枚硬币顺序投入铁钵中,一直可以听到叮咚叮咚的声音,据说这样可以带来好运。我们也给宽宝换了一包硬币,他很认真、很虔诚地将每个硬币投进了钵中。投完之后,宽宝趴在我的耳边,偷偷地问:“妈妈,这样真的能给我带来好运吗?”我点点头,告诉他,会的,他这么虔诚,一定会有好运的。

游览完卧佛寺,随着人流走了大约15分钟,我们到了曼谷标志性景点大皇宫。玉佛寺在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大皇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我们首先从玉佛寺开始参观游览,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玉佛寺的门票与大皇宫的门票通用。围绕玉佛寺主殿周围有很多佛塔,每个建筑风格和使用材料都不一样,几乎所有的建筑都金碧辉煌,在炽热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光芒万丈,可以感受到皇家寺院的气魄和佛教文化的崇高地位。

大皇宫内四周长廊内的壁画非常美,有立体感,颜色也很鲜艳。

大皇宫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如同中国的故宫一样,大皇宫是泰国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

进入大皇宫游览,对着装有要求,不能穿无袖装,裤子或裙子必须过膝,进入宫殿参观必须脱鞋。可以和宫内值守的卫兵拍照,但不能触碰他们。

总之,大皇宫非常值得一游,建筑很美,人也很多。

游览完卧佛寺、大皇宫和玉佛寺时间已到中午,吃过午饭后乘坐TuTu 车返回到No.8码头。然后再乘坐摆渡船到河对岸的郑王庙参观。

郑王庙又叫黎明寺。庙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舍利塔,一大四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可惜现在主塔正在维护修缮,不能登塔俯望湄南河两岸美景,稍稍留有一些遗憾。

泰国第六天

泰国之行第六天,今天曼谷的天气晴朗。早上从酒店出发,乘坐轻轨BTS到Chit Lom下,从6号口出来大约走300、400米,就到达了香火最旺的四面佛。很多信徒来此许愿朝拜,我们站在旁边拍拍照,就算是到此一游吧。

逛完四面佛,我们步行前往暹罗海洋世界。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都会水族馆,海洋世界位于Siam Paragon商场底层,里面有7个主题展区,不仅可以看到各种稀有的海洋动物,还可以与它们亲密互动,乘坐玻璃底船畅游海底世界,近距离欣赏海洋生物的真实生态。整体来说,海洋馆的物种比较丰富,场馆设计布局很巧妙,挺适合小朋友游玩的。

奇幻海底世界,让小朋友流连忘返。

穿上救生衣,乘坐玻璃底船游览海底世界。整个上午几乎都呆在水族馆里,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安排了4-5个小时在里面游玩。而且因为位于商场内,吃饭也挺方便。中午游玩结束,可以到Siam Centre的4楼大食代就餐。下午三点多,游玩结束回酒店休息休息,养足精神,晚上准备去逛逛湄南河边夜市。

晚上继续出游,六点从酒店出发,依旧先乘坐轻轨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来,随着人流排队搭乘免费的摆渡船到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河滨夜市晚上很热闹,游人如织,来逛的多数是观光客。宽宝被夜市内60米高的摩天轮吸引,排队上去体验了一把,在空中足足转了5圈,湄南河夜景尽收眼底。

泰国第七天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归期将至。我们所住的酒店旁边就是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在泰国的最后一个上午,就留给了这里。中心内的艺术展馆收藏了很多现代的泰国艺术作品,主题涉及当代的摄影、设计、时尚、戏剧等。一到三楼有很多艺术摊位和时尚小店,四楼是影像展览空间。艺术中心建筑本身也挺唯美有特色,中庭的视野很开阔。在里面走走逛逛,感受一下泰国的文化艺术气息,感觉也非常不错。

中午时分,所有行程结束,我们前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搭乘飞机回家,再见泰国,再见曼谷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30 16:25

哈哈,谢谢宝贵建议,不会修图是硬伤

2016-07-30 17:36

2016-07-30 20:38

引用 newgreen 的图片:

2016-07-31 09:57

楼主记得好详细好认真啊,学习

2016-07-31 10:27

引用 静等花开 发表于 2016-07-31 10:27:36 的回复:

回复静等花开:谢谢支持

2016-07-31 10:37

曼谷定的什么酒店

2016-07-31 10:42

引用 缪a斯 发表于 2016-07-31 10:42:30 的回复:

回复缪a斯:订的曼谷暹罗美居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

2016-07-31 13:07

不错

2016-07-31 17:5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11:57

引用 脉脉zerlinda 发表于 2016-08-01 11:57:56 的回复:

回复脉脉zerlinda:Day1.  抵达普吉岛,入住酒店休息
Day2. PP岛+蜜月岛+玛雅湾+竹子岛出海浮潜一日游
Day4. 上午芭东海滩戏水,下午普吉飞曼谷
Day5. 曼谷卧佛寺+玉佛寺+大皇宫+郑王庙一日游
Day7. 上午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暹罗商圈,下午乘飞机返程。

2016-08-01 21:10

楼主是自由行吗?普吉岛是雨季,雨大吗?一阵就过去了还是总下?

2016-08-01 22:11

引用 蓝色海豚 发表于 2016-08-01 22:11:44 的回复:

回复蓝色海豚:现在普吉岛是雨季,雷阵雨下一阵就停了,一般不会很久。

2016-08-01 22:23

引用 newgreen 发表于 2016-08-01 22:23:42 的回复:

现在普吉岛是雨季,雷阵雨下一阵就停了,一般不会很久。

回复newgreen:太好了,谢谢

2016-08-02 16:30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人均80多一个,还可以,这个神奇的国度总是能看到人妖,半人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