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成都飞毛里求斯7天5晚上天入海记

2016-07-30 14:40 914/9
  • 出发时间/2016-06-22

写在前面絮絮叨叨

坐标,大四川,毕业三年,从大学开始每年都坐不住到处玩儿,工作后开始掉入了海岛的坑,前两年去了泰国马来西亚,今年姐几个就筹划着跳出东南亚,去个中国人少点的地儿,正好群里有个要生娃的美女去年去了毛里求斯,跟我们推荐了这儿,等今年我们去了之后,明年大家又可以一起去新的地儿浪了~
       毛里求斯,大非洲右下角的马达加斯加旁边一个针尖大的地儿,面积大概只有大成都的五分之一不到,没有新马泰这么火爆,也没有塞舌尔这么高端小资,基本上出行前被问到去哪儿,回答毛里求斯之后,大部分的人都是一个反应 “哦。。”,就没有下文了,更是不知道类似马克·吐温、天堂原乡之类的高级描述了。Anyway,我们玩儿高兴就好。
       本次游记无添加,无ps,纯天然毛里求斯,图片主要来自iPhone 5s,部分出自iPhone 6s,OPPO R9,gopro 4,鸟公园部分出自单反。
       先上一张大合照,8大2小,还有两位小朋友未出镜。

再来介绍本次旅行的重头人物——Teacher 刘,刘女士,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家排行老二,也可以叫刘二老师。本次旅行途中正好碰上她农历生日,所以本次出游也算送她的生日礼物了。
       小时候,总是刘二老师带着我这儿玩,那儿超的。工作后,每次我们几个小年轻在外面玩儿的high,回来之后看着老妈羡慕嫉妒的样儿,就一直想着下次一定,下次一定,终于这次成行了。老妈没出过国,去年和她几个闺蜜自由行了云南以后就喜欢上了自由行,我说给她报个团去个普吉岛啥的她又不肯,所以这次就把时间定在了暑假。原本群里还有个姐姐也准备带老妈玩儿的,结果最后因为公司搬家放弃了,所以老妈就荣膺本次团队的老大姐。
       老大姐出行前各种焦虑症爆发,一会儿担心大非洲太热晒成黑娃回来影响美貌,一会儿担心非洲兄弟太野蛮,又一会儿担心我安排的水上项目太刺激她不敢玩,总之在各种担心下,勉强被我拉着出门了。不过事实证明,毛球的风景还是很赞的,老大姐各种高兴各种拍照,回来后好一番嘚瑟。

和刘老师的大头贴,好多人都说是姐妹。本人小胖妹儿一个,大家不要嫌弃。

行程安排+住宿选择+行前准备

行前在蚂蜂窝和穷游上翻了十几篇帖子,最后综合了一下大家的意见,东西两岸都住,而网上提供的产品又大多只是机+单酒,所以我们只能麻烦一点分开预定了。
       中国现在飞毛里求斯提供直飞的城市有北京上海香港成都,航空公司是毛里求斯航空,我们在穷游买的折扣机票,4399/人,儿童和成人一个价,飞行时间10h,成都周三凌晨12点半出发,毛球周一下午四点回,基本已经是最低价了,缺点是能在毛球呆的时间就只有6天5晚了。而转机成本比较高,可自由组合,还可以去其他地方转一下,但是因我们部队比较大,还有小朋友,而且穷游上看到的价格太让人心动,最后确定了直飞。不过,前两天收到亚航的邮件,成都可以转机吉隆坡飞毛球了,时间组合比较自由,价格也在5000左右,大家可以考虑。
       出发前就已经被各种攻略和去过的美女洗脑毛球的吃食有多难吃,尤其是作为口味颇为挑剔的大四川人,所以在选择住宿上,我们保留了2晚东海岸高档酒店(含早、晚),另外的3晚就在booking上仔细挑选了一家带厨房的西海岸经济型酒店。东海岸我们对着地图左挑右选,最终选择了小巧精致的LUX* Belle Mare(LUX贝尔马尔度假村)标准间,不过入住的时候四间房都升级成了两间泳池景,两间海景房西海岸是Villasun Luxury Apartments & Villas(维纳苏豪华公寓别墅)四卧室别墅,厨房器具齐备,狠狠滴吃了三晚上火锅。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很不错,酒店也都漂漂的。

我们住的西海岸别墅,安静,环境优美,老板特别好,下午5点前包接送到海边和大型超市,650/人/3晚,小朋友加床要收费。如果是家庭出游,强烈推荐,尤其是想自己做饭吃的同志,我们此次出行有个厨神,全靠他我们每天晚上都饱的不行。不过酒店离海边步行略远。。。

我们住那栋别墅。

花团锦簇。

到的那天天气好爆了,那蓝天,那白云~

带着火锅底料去的,现在看着都还咽口水。

东海岸的力士美岸,有个说着东北口音普通话的中文小伙儿—托马斯,这儿的自助餐厅中国人应该都吃得习惯,法餐就各有所好了,因为只呆了两天,其他餐厅没去过,就不好评价了。但是环境是一级好,标间2900/人/2晚。

著名的莱斯莱斯餐车——其实就是个卖烤肠的。

小桥流水人家,中间那个亭子是婚礼浪漫必备

自助餐厅门前的无边泳池~~~

最左边这栋的二楼就是我和老妈的海景房~~

行程安排的相对比较轻松,结合大人和小朋友的意愿,安排了三个一日游,对比了淘宝各家一日游,挑选了综合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最后东岸酒店和一日游都是在淘宝胜·自由行订的。
       出游时间:2016年6月22日——2016年6月27日,行程安排如下:
       D1:成都——毛球(当地时间早上七点到达)——西部酒店——自由安排、调整休息——海边日落
       D2:一日游——鸟公园、下午自费项目(思维车)——继续海边日落
       D3:一日游——快艇追海豚—自然桥—蓝湾
       D4:购物——路易港、super U、红顶教堂—换东海岸酒店入住
       D5:一日游——鹿岛、灯塔岛(水上三项)
       D6:泡酒店——离开

这是最开始的行程安排,最后就只有到的当天改变了一下计划,没去路易港而是就在西海岸沙滩逛了逛。

关于花费
       机票 4399
       住宿 650+2900=3550
       一日游 鸟公园(包车150+门票142+思维车288)580、海豚420(原价480,打了88折)、鹿岛480,共计1480
       包车 接机45(原本在胜·自由行订酒店送了接送机服务和电话卡的,结果接机的时候没接到,被之前预定的别墅酒店接走了,小坑了一下)、换酒店包车90(带我们从西面去了路易港、super U、红顶教堂,最后到力士美岸),共计135
       日常交通及餐饮 我和老妈到了毛球后各=共取了10000MUR(人民币2000左右),最后还剩4000MUR,免税店shopping的时候给花了。

共计:4399+3550+1480+135+1000=10564

所以,安排合理,人均1万1完全能拿下。

关于七七八八
       签证——毛球是落地签,手持护照、来回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就可以停留不超过30天了。
       装备携带——如果选择暑假去玩儿,那面就是毛球的冬季,一定要带一两件外套,傍晚起风还是很凉的;防晒霜可以在当地超市买banana boat,指着最高倍数买,便宜又好用;浮潜三宝,讲究卫生的最好还是自带;充电转换头,毛球用的英标,不过现在大部分酒店都有转换头了,以防万一,还是带上吧;其他就是漂亮衣服了。
       交通的选择——我们人多,基本上都是包车,没有打的,也没有坐公交。如果人多,又是住的西海岸这种经济型酒店,可以选择在酒店包车,算下来比在淘宝提前订的包车划算。至于公交车,悠闲或是两口子出游可以尝试一下,去之前我也在蚂蜂窝收藏了一个专门的毛球公交攻略。想要自驾的朋友,有自信的可以尝试,不过个人不是很推荐,毕竟行驶习惯不一样,而且我在我们一日游导游的微信上还看到前不久有游客自驾出了交通事故的,还是在甘蔗林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
       自由行的选择——带小朋友的一定选择鸟公园,我们原本在淘宝打算订一日游,但是鸟公园的一日游基本都和路易港或者船模厂套着的,我们就只想玩儿鸟公园,所以订了包车,买门票,然后自费项目选了思维车;追海豚一日游配套了蓝湾浮潜和大浪湾自然桥以及天涯海角,蓝湾浮潜感觉没有去年在马来卡帕莱那儿的浮潜环境好,但是自然桥是个拍照凹造型的好地儿;鹿岛、灯塔岛+水上三项,一定要玩儿,灯塔岛也是个拍照效果好的地方。其他的,火山口,七色土,皇家植物园之类的作为内地孩子,见惯了大山大水的,我们都没有选择,红顶教堂就路过的时候照了两张到此一游。
       酒店的选择——不嫌麻烦且自带厨神的同志们,强烈建议西3东2的选择,东边的四、五星酒店很多,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不过据说公馆的吃的很难吃,力士美岸的自助还不错。西边推荐一个方法,是把booking打开,在卫星地图上找你满意的地方,我就是把西边的酒店介绍和评论挨着看了个遍,最后选的带厨房别墅。

还没进入正题就絮絮叨叨这么多,以后更年期怎么办。
赶紧进入正题,出发吧!

DAY1:出发—到达

飞机凌晨出发,一行人浩浩荡荡10点过就集合完毕了,机场板凳被旅行团占了个满座,只好在肯德基叨扰了一晚上。

占了一张长桌的8大2小。

毛球航空提供了毛毯、靠枕和一个小包装着洗漱的牙刷、牙膏、圆珠笔以及一双袜子,机餐勉强能吃,吃面包的时候不要抹黄油,为此我差点晕机,再加上飞过去的时候不知道是机长技术问题还是运气不好,那个跌宕起伏啊。我老妈紧紧拽着我的手,手心全是汗,差点以为第一次出国,就要折在印度洋上空了,然后第二天的头条就是我们了,比汪峰还厉害。

好在最终顺利落地,我才有命在这儿碎碎念。虽然路途惊险,不过一下飞机就有美美的朝阳迎接我们,一下人就精神了。

过关时,拿着booking的酒店预订单和返程机票单,我还比较顺利的过关了,麻烦的是老妈,因为入境卡是我给她填的,职业那儿写的老师,那海关估计以为我妈英语杠杠的,就问了她一句“Teacher?”,老妈听懂回了句“Yes~”,然后那海关又叽里呱啦了一大堆,我妈就没辙了,只得等我过关了又转回来询问,搞了半天是后面那位中国人,估计是个摄影大佬,背了一大包器材,想要入境停留俩月,然后海关想要告诉他超过一月,需要去大使馆登记神马的,结果交流了半天没搞懂,抓着我妈这个半吊子老师以为是救星。。。 所以,大家入境免签国家时,记得搞清楚停留时间限制。

老妈遇见的那位海关,我觉得还挺帅的,结果被同行的露姐吐槽说完全赶不上她对面的那个海关,她在她的游记里面花了大篇幅描写她与帅海关的美丽邂逅,甚为鄙视我的欣赏水平。

走到机场入境大厅,一大堆换钱的柜台和招揽生意的小黑,我们有带了美金的同志去砍价换钱了,我们出门右拐找到有银联的机子直接一人取了3000毛币,机场银联标志的ATM还是挺多的,大家可以不用特意换美金或者欧元去。

一出机场大厅就有盛装美女夹道欢迎,热情欢迎中国人民,应该是欢迎哪个旅行团的,我们就假装是欢迎我们了。

机场在毛球的东南角,花了约一个半小时穿越中部,到达我们的酒店,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没有想象中的炙烤,感觉还没国内热,酒店管家是华裔后人,一句中文不会,非常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各项设施以及注意事项。(其实就我在听,他们都借口听不懂)并且许诺下午5点前可随时接送我们去超市和海滩。
       休息整顿后我们去超市解决了午饭,就算是快餐也不太入口,还被那个店员小哥好一通调戏。。。饭后又去超市采购一番,大包小包的回到了别墅,原本打算去路易港的念头直接打消,全都精力不在,躺床呼呼大睡,脉动也救不回来了。
       傍晚,大部队坐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去了海滩,沙滩是公共沙滩,但是质量也不错,感觉和三亚比较好的沙滩差不多,不过去的时候正在涨潮,冲上来好多海藻和珊瑚。

沙滩上大家各种跳各种闹,最搞笑的是我们在集体踢腿的时候,有一对外国两口子跑过来和我们一起手拉手踢腿玩儿,但是回来之后发现,没有一张大家的腿是踢整齐了的。

云层太厚,火烧云没有烧起来,不过老妈这张夕阳下的pose,颇有彭麻麻的风采。

夕阳过后,我们徒步走回了别墅,因为是上坡,又有小朋友,花了差不多半小时,终于体会到booking上评论里说啥都好,就是离沙滩有点远是个什么概念了。幸好,有厨神在,美餐一顿自是不在话下。不过,毛球的米真的不好吃,吃第一顿还好,可以说它干爽,多吃两次就像吃没煮好,夹生的米一样,反正我是吃不太习惯。

DAY2:鸟公园的叽喳一日

卡塞拉鸟公园——老少皆宜,还有不少自费项目,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时间在这儿,上午逛园子,下午去玩儿自费项目,自费项目因为小朋友身高问题,好多都玩儿不了,最后就由2个大人照顾小朋友坐观光车继续逛园子,其他几个均选择了相对安静轻松的思维车。
       一行10人,在淘宝上订了一个14座8小时的小巴车,1200元,实际情况是住西海岸的话离鸟公园特别近,我们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公园门口了,深感被坑爆了。
       入园之后我们就信步闲逛,鸟公园不愧是鸟公园,叽叽喳喳的全是各种鸟叫,鹦鹉的毛色十分漂亮,孔雀散养随处可见,象龟老大一只,爬起来能追上你走路的脚步,一言不合就滚在一起的狮子们,被我抓拍到舔脚丫子的白虎。

因为包车没有参加一日游,中午就在园内唯一的餐厅吃的,菜就不说了,但是餐厅的外景真的太美了,餐厅处于山坡上,一眼望去,美到飞起。

饭后,我们赶去参加思维车项目,带我们的是一个大黑胖,中文名叫大龙,老妈刚开始担心的不行,想着自己毫无驾驶经验,结果自行训练了几分钟,她居然成了领头的去了,虽然最后她还是弱弱地回到了我身边,不过已经很不错了。

排排站,拍张照。

鸵鸟特别爱啄人,一向淡定的范范都露出如此惊恐的表情。

最后和大龙各种合照。

鸟公园行程愉快结束,又去超市扫荡了一番,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啤酒和朗姆酒,然后继续沙滩看夕阳,王帅哥腹肌实力出境,人都是三个娃的爹了,身材还如此之好,羡慕。

两口子还手牵手浪漫一下,夕阳下的剪影,羡煞一群单身狗。

DAY3:追海豚-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三天的行程是在淘宝 胜·自由行 家订的,他家只服务国人,因为有老妈这种浮潜新手,而且一行只有一个会游泳,其他都是只会浮潜不会游泳的半吊子,听说淘宝好多一日游都是接了单最后又把单放给毛球当地的地接做,而s这家只有中国导游,出门在外也放心多了。果然不失所望,今天的导游Mark是个腼腆的小伙儿,身材匀称,特别耐心。
       一大清早,我们就出发了,不过比起东岸的小伙伴们,我们还算起来的迟的了,早餐是海鲜粥,一日游赠送。吃过早餐后就出海了,天气有点儿阴晴不定的,这就是毛球的冬季。我们坐在快艇的甲板上,一路嗷嗷嗷的就出海了,尤其是遇到浪大的时候,跟过山车一样,老妈几度尖叫怕被甩出去,事实证明小黑的开船技术还是很好的。

视野很好的快艇甲板。

追海豚运气比较重要,还好我们还算幸运的看到了,不过范范有个精准形容——打地鼠。一会儿一声尖叫,快艇就呼啦啦开过去,看两眼,隔一会儿另外一个方向又传来一声尖叫,又呼啦啦赶过去再看两眼,不会游泳的同志就只能看看海豚偶尔漏出海面,敢下水的同志们才能有机会一窥全貌,我们的海豚照都是Mark下海用gopro给我们拍的。

打地鼠般追完海豚后,我们打道回府,快上岸前,在巨浪西南部的酒店的近海处停留了一会,让大家下去游了会儿,水很浅很清,老妈下去水都大概只到她胸口的样子,远远看去,巨浪这家酒店看起来也很漂亮。

上岸吃午餐,团餐过后,稍事休息,开始下午的行程。天涯海角没啥意思,类似国内景点,然后就是一路穿过一大片甘蔗林,来到了自然桥。原本嫌自然桥太远我们没打算来的,但是参加的一日游正好有这个行程,不抱期望的来了。出乎意料,虽然是个略简陋的景点,但是巨浪拍案,感觉很是壮观。臭美的朋友们可以在这儿好好的凹个造型,来几张大片。有两口子,美女应该是怀孕5、6个月的样子,一袭红裙,在桥上拥吻,那画面看起来太唯美了。

我们到的时候风浪很大,感觉站桥上,人都会被浪打翻一样,所以在老妈一度高过一度的分贝下,我最终还是只站在桥头照了两张就撤了,结果老妈自己照相的时候胆肥得不得了,站在桥上兴奋的我都担心她一个不小心掉下去了。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天涯海角。

兴奋的老妈。

我没等到浪,不过裙子倒是快被掀飞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蓝湾浮潜,因为亲戚造访,不能下水,我只能坐在玻璃船上眼睁睁地看着大家下水happy了,不过冬季下水还是有点凉,几个美女下水浮了一圈之后,都打着哆嗦上船了。我万分担心地把老妈交给了Mark,嘴上还得鼓励老妈不用怕,一点也不用担心,有Mark在,没问题啥的。好在Mark十分耐心,带着我妈游了两圈,终于让我妈体会了一番海底世界的美丽,也让我们再次欣赏了一下Mark的好身材。不过范范说,蓝湾的海底世界没有我们去年在马来卡帕莱看到的漂亮,顺道给大家安利一下马来仙本那的几个度假村,我们去的卡帕莱,念念不忘,大家都商量着有时间再去二刷另外几个。

给大家来一张去年我们浮潜照的。

浪了一天,大家返程时都精疲力尽了,所以建议大家安排行程时一定要松弛有度,这样才叫度假,而不是赶景点。回到别墅,依旧是我大四川的川菜,总算没亏待自己的胃,小酌一杯,甚为惬意。

DAY4:路易港—Super U—红顶教堂

原定到达当天就去路易港逛逛,取消后挪到了换酒店这天,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们的Villa,和酒店预约的商务车,送我们到路易港、super U、红顶教堂、酒店,8大2小一共才3600MUR,约720元,人均90,比淘宝包车划算多了。
       路易港很袖珍,我们就在蔻丹广场逛了逛,欧舒丹扫了一堆货。

标志花伞

接下来在super U吃的印度餐厅,偶遇小帅哥,几个小年轻还没怎么动作呢,老妈就偷拍上了。然后在超市买了一堆红茶加上在欧舒丹买的香皂,拿回家当手信,其他诸如渡渡鸟的冰箱贴都不太精致,就都没买了,朗姆酒太重,也没考虑。
       PS:super U门口有家冰淇淋店,大家可以尝尝,味道不错。

到达红顶教堂的时候刚下过一阵雨,天上云层还很厚,相信阳光明媚下的红顶教堂会漂亮很多,对这个没啥兴趣的,此点可以放弃。

约下午四点,终于到达我们的东岸酒店。欢迎人员满面笑容,东北口音的中文服务倍儿感亲切。

小巧的酒店大门。

大厅的咖啡吧,早上限时免费供应手磨咖啡,下午就收费了。

升级成海景房的房间视野极佳,还有欢迎水果和大浴缸~~

老妈的小脚丫,蜜汁可爱。

DAY5:鹿岛、灯塔岛水上飞

这一天的行程可谓是风雨交加,不过风雨都在快艇上承受了,一到玩儿的时候,天空就奇迹般地放晴了。
       今天的一日游依然是胜·自由行家订的,导游是型男Nick~因为带小朋友的两家父母对水上三项都不太感兴趣,最后就四个人参加了今天的一日游。到达码头的时候,狂风大作,有种强烈的预感今天的行程可能会泡汤,把酒店浴巾裹了一圈都还是被冷得瑟瑟发抖

到达码头时厚厚的云层。

等我们开始玩儿沙发艇的时候就雨后天晴有彩虹啰~~

我们四人是最后一组玩儿沙发艇的,船长撒了疯似的一顿狂飞,甩了你个七拐八弯,还漂移来着。我坐边上,好几次转弯的时候,我的脚都直接伸到海里去了。等回到岸上,我们全身都湿透了,囧。

接下来的时间原本安排的鹿岛浮潜,但当天海水太浅,浮潜不了,只能抓紧有限的时间在鹿岛咔擦了几张,不过,这个一日游的缺点就是鹿岛上的时间留的太短了,匆匆而来,没能仔细领略鹿岛的风光。

白白的沙滩,时间足够的话真该好好享受享受。

海景餐厅用完午饭后,天果断又阴了,果不其然,我们出海时又开始狂风暴雨,吹的人花中凌乱,淋得你好不狼狈。穿越了好几大朵乌云,阳光如期而来,旧旧的灯塔跃然眼前~

近岸太浅,快艇无法靠岸,我们涉水上岸。

灯塔岛整体有种复古感,礁石风化严重,导游再三叮嘱照相时不要站在太靠边的礁石,确保安全。我就亲眼看见隔壁船一对小伙伴,为了自己的大片效果,站在一处别致的礁石上,等待大浪而来时来个帅气定格,大浪如他所愿汹涌而来,不过似乎太大了些,直接给他们来了个全身海水浴。虽然有点搞笑,但是大家游玩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人身安全,风景很美,大片很酷,但也得留着小命去享受呀~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滑翔伞了,之前我们去泰国和马来时,都没有尝试水上运动,这回都好好的体验了一番。玩儿滑翔伞前,拐个弯我们先去看了个小瀑布,太丑就不放了。然后,再一次!再一次!暴风雨又来了,顶着豆大的雨点,我们到达了玩儿滑翔伞的地方。到的时候心都凉了,雨虽然停了,但依然乌天黑地,再看见起飞地点居然是在海中由数块浮木拼接在一起的一个30见方的平台,孤零零地漂在海面上,无依无靠……强装淡定的扶着老妈上了平台,小黑们就像赶着投胎一样呼啦啦一拥而上就要给你穿上装备,老妈万分抗拒,严令禁止,紧紧地抱着我,一半是为了阻止我,另一半估计是因为风太大,吹着太冷,抱着我取暖。
       不过,老天还是照顾我们的,第一组小伙伴上天的同时,太阳公公小跑而来,看着明亮的滑翔伞,跃跃欲试的我再次开始鼓动老妈,终于,刘老师不愧是某人老妈,勇敢的被我拉上了贼伞~

刘老师成功着陆后直呼不过瘾,下次她要在前面。确实,在前面飞,大海一览无遗,美的震撼人心。

也是因为水位原因,海底漫步被取消了,不过本来对这个也没啥兴趣,正好。靠岸后,踏上沙滩,老妈发出感叹“终于上岸了!”看来,海上浪一天还是需要精力储备的~~

我们在海上漂的同时,带娃的几个就好生在酒店泡了一天,居然还大庭广众之下,滚到了一起。

晚饭预定了法餐,是力士美岸半包的其中一个餐厅,据说主厨是米其林大厨。因为和中国有4小时时差,所以毛球时间晚8点就是中国时间凌晨的0点,整好是老妈的农历生日,原本打算在餐厅给老妈预定一个生日蛋糕的,但是玩儿的太high,又一直和老妈腻在一起,最终没能定上,只能放弃。。。
       吃完一道撤一道,一顿饭吃了两个半小时,前菜的鲜虾天妇罗好吃,主菜都差不多,反正一大坨肉,甜品好甜,终于知道为啥外国人这么丰满了。有个小插曲是上菜的小哥用方盘子的角把我们王帅哥的鼻子撞了一下,还好这鼻子是货真价实的,不然。。餐厅补偿了我们一人一小杯朗姆酒。

法餐6连拍。

DAY6:泡酒店-离开

下午四点的飞机即将离开,预定的包车12点来接我们离开酒店,只剩半天时间泡酒店了。想要臭美的抓紧时间,毛球的酒店绝对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早餐供应到10点,下午赶飞机的同志完全可以早上踩着点去吃,吃饱些,中午就不用吃了。

寿星老妈自制了一碗长寿面。

有情调的可以来个海边早餐。不过得早点,不然会很晒的。

最后时刻来个腿玩年~~~(奏凯,你个小粗腿!)

到达机场,退税的同志记得在换登机牌的旁边有个柜台登记,入关以后,候机室角落退税台只能退现金,美元或欧元。另外,毛球的免税店化妆品和品牌都偏少,想扫货的同志们有个心理准备,各类护肤品和彩妆都偏少,香水倒是比较多。

依依不舍的登机,毛球再见~大成都,我们回来了。

相比去时,回来的飞机平稳多了,睡个昏天黑地,醒来就到了大成都的地盘了。出关时人潮拥挤,充分感受到了祖国欢迎我的热情。

毛球旅行圆满结束,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The end.

每一段旅行都有无数收获,美景,朋友,成长……我想这次旅行最美的收获就是老妈灿烂的笑容。趁年轻,带着自己的父母一起去旅行吧~~
       爱你哟,老妈~

写得真好

2016-07-31 15:22

引用 子罂 发表于 2016-07-31 15:22:17 的回复:

回复子罂:简直跟我扎起哦

2016-07-31 15:29

真的不错,但不该上我们的亲密私照啊,人家怕羞嘛!

2016-07-31 19:20

可以,不错

2016-08-01 20:3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21:55

引用 xiaoxiaosugar 发表于 2016-08-01 21:55:28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sugar:你说 我知道的都可以回答

2016-08-02 10: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2 16:25

引用 莫莫0310 发表于 2016-08-02 16:25:08 的回复:

回复莫莫0310:玩儿好

2016-08-02 22:51

成都的,赞一个~
我是明年6月去。也是成都走~
亚航
吉隆坡转机~不是楼主说的5000左右哦,。。我买成2700含税往返~嘻嘻~大促时候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