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半球上天入海呼吸纯净蓝--澳大利亚16日蜜月之旅(悉尼、汉密尔顿、墨尔本、黄金海岸)

V小喵 (上海) LV.9
2016-07-30 14:42 4000/44
  • 出发时间/2016-01-09

有一晚做梦梦到了在墨尔本等电车,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想想不如给我们的蜜月写个游记留个纪念吧~哈哈,懒人就是这么任性
 之前一直和老公在讨论蜜月去哪里玩,有想过去希腊,可是掐指一算冬天去欧洲不合适,于是愉快的选定了澳大利亚这个独自坐拥一整片大洋洲的美丽国家,完全可以满足我海岛+城市的旅游模式,堪称完美之选~
 2016.01.07-2016.01.22,我们在澳大利亚度过了欢愉的蜜月时光,城市与海岛之间切换,感受属于南澳的热情。这片土地上有充满野性的生机勃勃,也有夏日微风的温柔轻拂,即使现在回想起来,都会心向往之。

行程
D1 上海-悉尼
D2-D4 悉尼
           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岩石区市场、皇家植物园
           悉尼海鲜市场、达令港、唐人街
D5  悉尼-汉密尔顿
D6-D7 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岛动物园
           大堡礁浮潜+直升机
D8  汉密尔顿岛-墨尔本
D9-D10 墨尔本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菲茨罗伊花园和库克船长小屋、联邦广场、皇家拱廊
             海港城、唐人街
D11-D12 大洋路自驾
D12 墨尔本-黄金海岸
D13-D14 黄金海岸
               冲浪者天堂、Q1大厦
               热气球之旅、华纳电影世界
D15-D16 黄金海岸-悉尼-上海

第一站--悉尼

我们的蜜月第一站,选择了悉尼。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是我对澳洲对悉尼的第一印象,有点肤浅,但总是要去看一看的。我们是7号晚上的飞机,国航上海直飞悉尼悉尼时间的8号上午9点半我们就抵达了悉尼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澳洲正处于夏天,所以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换夏装啦~一下子从冬天转换到夏天,还是有点小不习惯,觉得冷飕飕的。我们是坐机场快线Airport Link转市区City Circle到达悉尼市中心的,说是说转,其实都是一辆车,只要在上车前看一下是经过哪几个站的,因为实际上有两条线,一条是我们乘坐的,还有一条是转英皇十字区King‘s Cross。车上都有报站也有指示牌,所以还是比较便捷清晰的。之前看了很多关于悉尼交通的攻略,买了当地的交通卡OPAL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卡只要是公共交通基本全覆盖,比如轮渡、公交都是可以刷的。这个卡买和充值都很方便,机场拿完行李,找到一家叫WHSMITH的便利店,就能直接买并且充值,但比较坑爹的是没有地方可以直接给你退现金,我们的卡只好默默带回来了,里面的钱也没有完全用完(其实呢是我数学不好,所以去之前算车费给算多了。。。希望各位亲们不要像我一样啊)

悉尼的主要交通工具,上下两层,乘坐很方便

初见悉尼,被蓝天白云所惊艳

悉尼的几天我们住的都是是悉尼大道酒店The Sydney Boulevard Hotel,从机场出来坐Airport Link转City Circle到St James下,步行15分钟左右。
酒店就在海德公园附近,所以我们一放下行李就去了海德公园和圣玛丽大教堂。
海德公园是悉尼市中心的开放式绿地,大树遮蔽,是悉尼市民休闲的场所。

人们随意地或躺或坐或趴在海德公园中心的草坪上

这里的鸟儿不怕人,它们就在你的脚下,哪怕你靠的很近,它们也怡然自得地摇摆着,时不时有鸟突然从你身边或者头顶飞过。

第一次见到这么下国际象棋的

圣玛丽大教堂就在海德公园的另一边,去教堂里面是免费的,门口有贴教堂内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没想到进去以后发现大家都在拍照,所以我们也就不好意思地也拍了几张

去国外玩,真的就是无限看教堂,记得前年在欧洲也是看完一个教堂又见另一个教堂。我们没有宗教信仰,毕竟教堂我觉得还是比较神圣的地方,也就不多待了,还是去老老实实逛商场的好悉尼的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商场,就算不买东西去看看她有多美也好的。
其实我们地铁下来的St James站,一出站就能看见David Jones和Myer两个商场,而QVB就在附近,逛完教堂,我们一路跟着导航就晃过去了。

从外观上看,QVB仍然保留着罗马风格建筑的外观,在高楼大厦的现代化城市里有种华丽而别样的美感
而QVB内,复古的拱门结构,悬挂在商场内的旧式挂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示这座商场的魅力

当然QVB里的吃的也是看的让我垂涎欲滴,打包了两块蛋糕回酒店当甜点。

我们在二楼的一家叫Vanto的店吃了披萨,这家店的服务生小哥很逗,一直在推荐他们家的三文鱼,虽然我有点动心,但老公说三文鱼他吃不饱我也是很无奈。没有接受小哥的推荐,后来隔壁桌点了三文鱼,他还把盘子端到我们面前,和我们说,看,你们错过了多棒的三文鱼!

这是我们吃的披萨,国外的披萨都是薄薄的脆脆的,最重要的是充满了芝士!!!!!!

第二天我们就去看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了和海港大桥,出去旅游总是要去逛名胜才算不虚此行的吧!
说实话,悉尼歌剧院需要稍微有点距离才能感受到这四片贝壳组合在一起的美,走得越近越觉得只是去看了一个白色的建筑。悉尼歌剧院一直有歌舞剧在上演的,时间充裕并且有兴趣的小伙伴完全可以选择看一场芭蕾或者歌剧。

我们定了10点的悉尼歌剧院内部中文导览,个人是不能进去参观的,只能以团队的形式参加导览,我们是30分钟113RMB/人。剧场的外面都是可以随意拍照的,但进到剧场里面就禁止拍照了。
进去参观之前,会有工作人员带去拍照,等你参观完出来会把你拍的照片合成到歌剧院几个标志性的场景的照片上,然后让你去买。这些照片不能单独买,一买就是一套,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好像是要2、30刀。我没有看到有人买,一方面是价格原因,另一方面就是这个照片实在是太!假!了!虽然你是P的,但起码你不能人都浮在照片上吧,吐槽无力......

站在悉尼歌剧院的外围,就能看见悉尼海港大桥,世界上唯一一座允许游人攀登的大桥。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我觉得能完成这项任务的也是很厉害的,毕竟3个小时的攀爬对体力是一个蛮大的考验。

悉尼歌剧院内部拍到的海港大桥,桥梁上的黑点就是正在攀爬大桥的人们。据说上面那个大环是外国人爬的,下面那个是给中国人爬的,哈哈哈~所以对自己有自信的小伙伴记得要报外国人团哦~

参观完了悉尼歌剧院,在寻觅午饭吃什么的时候,偶遇了一家Gelato店,毫不犹豫地一人一个~

午饭随意找了家靠海的餐馆,点了当天的特价set,22刀一份,主食加饮料,有咖喱饭、牛排、炸鱼薯条、主厨萨拉,无肉不欢的我们点了个牛排套餐和炸鱼薯条套餐。

澳洲人似乎很爱吃土豆,牛排下面也要来点薯条才过瘾

传说中遍地都是的炸鱼,挺像以前高中食堂午饭给我们吃的炸鱼排的,很油真的很油,还好有酸酸的柠檬汁浇在鱼排上可以解腻。

老公喝了啤酒,我喝了香槟,对于我们这种大白天就喝酒的行为,我觉得可以天天如此都无所谓啊~后面那个入镜的女生吃的就是咖喱饭,一个小碗里是咖喱,盘子里是白米饭,所以咖喱这个东西无论在哪里,白饭永远都是最完美的CP~

吃饱了,就要走走才能消化咯~所以我们去了另一个大大的市中心公园,皇家植物园。我们全是靠google map指路,步行过去的,其实悉尼市中心的几个主要景点,靠步行基本完全可以解决了。
园内的植物玲琅满目,可惜我不认得什么,纯粹看看小花美美的,草坪大大的,在这样的植物园里,就算不认识什么也是一种享受,享受色彩缤纷的花朵,享受绿意盎然的生机。

澳大利亚人民热衷于在草坪上休闲,或者说外国人热衷于看见草坪就躺下。我也试着去躺了一下,就......觉得很扎啊......我想我是无法适应和草坪亲密接触这件事了。

站在麦考利夫人角,可以同时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这里是明信片的取景点,两大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所以我们也来一张自己的明信片咯~
植物园很大,几个小时根本逛不完,看了太久花花草草也有点审美疲劳了,作为一个吃货,来悉尼前必然要搜罗几家必去的餐厅,自然要速速完成心愿才好。
The Meat & Wine Co,从餐厅的名字就能判断出又是一家吃肉的,这家的肋排看到有好多人推荐,我们选择了环形码头区的这一家,从皇家植物园走过去很近,大约10分钟左右。大概5点左右到达餐厅,这家餐厅生意很好,前台说要在6点半前吃完就OK,我们当然是完全OK啦~

餐前蒜香面包,涂了超多的黄油,又香又脆,觉得一人两片根本不过瘾

铛铛铛铛铛!!大名鼎鼎的猪肋排!!点餐前详细询问了服务生,店里有几种规格的,他推荐我们点335g的就够吃了,还有的750g的就太多了。这里同样配了一份薯条,完全不像印象中的薯条细细的,更像是薯棒才对。啊呀!看看这油滋滋的照片,口水又要下来了

我点了一份鸡排,你们看,这里的人果然很爱土豆对不对......就算不给你薯条也得来几颗萌萌的小土豆。边上白白的我觉得像是奶酪之类的,也有点像希腊菜里的希腊酸奶。切一点鸡肉蘸着吃,世界好美好

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去悉尼海鲜市场!!!对于海鲜,本人是毫无抵抗能力的。所以早上起来,随便在酒店餐厅吃了片面包和炒蛋,要给我爱的海鲜们腾空间
在这里我还是要再啰嗦一句,悉尼的市中心距离都不是很遥远,在体力OK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靠步行。因为其实地铁每一站之间的距离也并没有很远。根据我之前做的功课,去悉尼海鲜市场需要坐地铁到Town Hall站下,距离我们酒店所在的St James站有3站路的距离,然而当我们到达Town Hall的时候,发现其实这个站就在QVB的另一个门而已

走到海鲜市场门口,就有一股鱼腥味扑面而来。走进市场内,完全不是我们国内海鲜市场那种水渍满地的场景,很干净整洁。所有的海鲜都放在冰上,旁边的水缸里还有各种生猛海鲜。市场里面有几家店,每家店价格有小小差异,而且基本上都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所以语言沟通没什么大问题。有两种选择方式,一种是购买店家已经烹饪好的海鲜,烹饪方式主要是焗、烤、炸,还有一种是自己购买,然后让店家烹饪。

我们吃的这家叫Nicholas Seafood。我们比较懒,所以直接选择了买店家的成品。有龙虾、大虾、生蚝、鱿鱼圈、八爪鱼,还买了份刺身拼盘。
其实当时我以为这点小意思,然而我低估了龙虾的力量,两个人吃还是很饱的,所以这顿基本上涵盖了我们的早饭和午饭。

生蚝真的好新鲜。我本来不是特别爱吃生蚝,总觉得生蚝的腥味太重,而且滑溜溜的质感也不是很喜欢,然而吃过这里的生蚝才知道好的海鲜果然是不需要任何调味,只要挤一点点柠檬汁,完全没有腥味,相反有点甜甜的口感,真的有一种大海的味道。
龙虾是白煮的,大虾只用了盐调味,给了一盒酱,上面写的是海鲜适用,口感酸甜,不粘稠,有点像千岛酱。

鱿鱼圈和八爪鱼都超大!其实这里的龙虾是两个口味的,上面那个是油炸的,下面那个是盐烤的。个人偏向于盐烤的,大概是因为我爱吃椒盐味的东西。这儿的柠檬店员都是随意抓给你的,一抓一大把,完全不吝啬。

刺身拼盘又大又新鲜。北极贝厚实而有弹性,各类鱼生都切得很厚。

我们这顿总共吃掉了85刀,人均200毛爷爷就吃到了无比美味的海鲜,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我觉得去这里还是要人多一点好,4个人左右就能吃到好多品种的东西,2个人毕竟还是胃口有限,没能吃到更多的东西,略表小遗憾。

吃得饱饱继续散步。悉尼海鲜市场和达令港非常近,达令港有个港畔购物中心,地下一层有各种店都是卖UGG的店。

达令港又称情人港,这个港口有很多当地人在这玩乐,我们就超随意地在这个港口上瞎逛。
偶遇了白色灯塔,偶遇了很有故事的老船。

旅行的目的或许不在于你出发前准备想好了要去做什么,而是在旅行中你不经意间发现的美好,惊喜总是在路上,也许就在下个转弯的路口,怦然心动。

第二站--汉密尔顿岛

汉密尔顿岛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圣灵群岛中部,在大堡礁边缘处。大堡礁,一生必去之处,碧蓝的海面,神秘而美丽的心形礁,大概是上帝在大堡礁上遗留的一丝浪漫。绵延的白天堂沙滩,像一袭纯白的婚纱,在圣灵群岛诸多岛屿中是那么圣洁的存在。

我们从悉尼汉密尔顿岛,选择了在布里斯本转机,总共大概5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当飞机抵达了汉密尔顿岛的上空,从飞机的小窗户里看出去,已经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天空是一尘不染的蓝,海面是清透耀眼的绿。

交通方面的话,汉密尔顿岛上总共有三条公交线,Green、Orange、Purple。Green(绿色线)环岛线,每15分钟一班;Orange(橙色线)和Purple(紫色线)分别绕汉密尔顿岛的两端行驶,时刻表在每个站台上都写明,每家酒店也是会发一张时刻表给游客的。
除了这三条公共交通,还有一种出行方式就是高尔夫车,当地叫Buggy。在Buggy Hire可以凭驾照英文件和护照租到,租金不便宜,我们去的时候是87刀一天,这么贵我们当然是没有租啦~这个Buggy有点紧张,需要租的最好提前定好,或者直接定有Buggy的酒店。我比较建议带小朋友的家庭租一下,免去等车走路的劳累。

下了飞机,你可以在机场找到自家酒店的接送短驳车,就在提行李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岛上我们住的Whitsunday Apatment,相对来说这是岛上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公寓酒店了。房间超大,而且还配有厨房,岛上的消费略高,我们是从悉尼的华人超市买了些食材,准备就在厨房里自给自足了,岛上也是有超市的,比较小,选择有限,相对城市里的超市价格也小贵。

Whitsunday Apartment分东、西两栋,我们住的是西侧的一栋,4楼,楼下就是猫眼沙滩,酒店有自己的游泳池和SPA池。
坐在酒店的阳台上,开始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度假,就这样无所事事地躺着,看着眼前的蓝天白云,任海风吹起裙摆,听海浪拍打的声音,人群在泳池边嬉闹的笑声,像一场不想醒来的白日梦,遥远却真实。

岛上有家小小的动物园,那里有和考拉共进早餐、抱考拉拍照、摸考拉拍照,和考拉共进早餐和抱考拉都是有时间限制的,需要提前报名,本来想去预定抱考拉的,结果到了那里被告知全都预约满了,最早要到周四,那时我已经离开汉密尔顿岛了,算是一个小遗憾,于是我们选择了摸考拉拍照。

一张照片20刀,大概1小时就能拿,动物园下午4点半就关门了,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第二天再来拿照片。
考拉真的是一种很懒的动物,这只考拉就这样抱在树上一动不动。考拉的毛摸起来硬硬的,短短的,基本上国宝都只负责卖萌,我们拍照的时候,国宝萌物赏了脸,睁开了一只眼睛,莫大的荣幸有木有!

岛上很多这种颜色鲜艳的植物,我不知道叫什么,但就是觉得颜色很夏天,看到这些景色心情就是很好。

在码头的Post Office寄完明信片,去了岛上唯一的一家小超市General Store,买了一些鸡翅膀和西瓜,我们就回酒店准备晚饭啦~

速冻食品、方便面什么的全是在悉尼的华人超市买来的,悉尼的华人超市有辣条!华人超市有辣条!有辣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的开放式厨房所有东西一应俱全,水池边上的小卡片上写了,所有东西使用完毕后需要清洗干净,如果不洗干净的话是会被罚款的,好像要75刀左右,挺贵的,水池下面的柜子里是有洗洁精和抹布的,所以大家举手之劳洗一下吧~

睡到自然醒,去拿照片顺便逛一下迷你动物园。

买门票的时候顺便买了一小盒饲料,可以喂动物园里的袋鼠和鸟类。昨天帮我们拍照片的工作人员会带游客进行简单的导览,其中重要的环节是带领游客去给袋鼠喂食,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看到小朋友会鼓励小朋友们去摸摸袋鼠。

动物园走一圈,15分钟最多了,可见有多小。里面的考拉真是萌啊~但他们都躲在树上,被桉树叶遮蔽着,想要一窥萌物们萌萌的样貌,实在是需要找一个很好的角度。

这只肉乎乎的考拉,一直就这样坐在树枝上一动不动,我们进去的时候他坐着,我一直等待着他转个头,然而国宝稳如磐石,我在太阳底下调整了好几个位置,都拍不到正脸......光看背影就被萌出血!!!背影杀也是没sei了~

幸好抓拍到了一只在室内躲避太阳的考拉,而且还是正脸,即使有铁丝网阻挡,也难掩一股懒懒的气息。

中午回酒店吃个饭,然后下个海,去泳池边发个呆,SPA池里放松一下,惬意到不行。

酒店房间有一张宣传照,于是我就依样画葫芦来了一张,谁都会陶醉在这一片碧海蓝天中无法自拔。

酒店前台说,到了汉密尔顿岛,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岛上看日落。
观赏日落的景点叫one tree hill,岛上的橙色线和紫色线都可到达,差不多6点到了one tree hill,已经有不少人等待着日落了。

汉密尔顿岛上的水上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去浮潜了,大堡礁所有的这些活动都是由一家叫Cruise Whitsunday的公司在承运的,我们选择了船去飞回的行程,早上码头集合坐船到达外堡礁平台,进行浮潜,下午坐直升机回岛上,顺便看一下心形礁和白天堂沙滩。
顺便提一句,有很多行程可供选择,船去船回、飞去船会。坐船的话大概要1个半小时能到达,浪不小,晕船的小伙伴注意一下,下午的直升机大概40分钟左右时间,大家可以根据时间去安排。
我从来没有浮潜过,处女浮潜就献给了美丽的大堡礁,哈哈~其实心里紧张到不行,因为我和老公都不会游泳......好在船上有工作人员会讲解注意事项之类的,有很多工作人员会讲中文,瞬间觉得安心了不少。

然而第一次总有不完美的地方,下水之前我忘了要在泳镜上喷防雾喷雾,导致我下水没多久泳镜上布满了水气,看出去的东西都是糊糊的一片,拿着Go Pro对着水下一通乱拍,没有亲眼看见水下的景色,只能靠狗拍里的照片想象。

在船上吃过自助餐后,我们就启程回汉密尔顿岛了。直升机真的超级帅气!!!起降的时候刮起海面的波浪,美国大片既视感~

期待满分的心形礁!!!坐直升机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且很值得的,只用从空中才能俯瞰的心形礁,真正的海洋之心,上帝是有多偏爱这一整片海洋,才会点缀上这颗爱心礁石。

绵延七公里的白天堂海滩,洁白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相映成辉,形成了纯净绝美的景色。

最后和我们的直升机合影一张,结束我们上天入海的一天,同时也要和汉密尔顿岛上的慵懒时光说拜拜了~

第三站--墨尔本

到达猫本的时候是下午,猫本的天气真是吓了宝宝一大跳,而且还是阴天,刚刚下过雨,穿着短打的真是冷得瑟瑟发抖。

从机场出来,买了Sky Bus的票子,单程18刀一张,到南十字星火车站,换乘免费小巴士,送到市区内的各个酒店。
酒店City Tempo Apartments,大约40分钟的时间到了酒店。
到了酒店整理好行李,就去了墨尔本的唐人街吃完饭。老公迫不及待要吃上一口中餐,起码要吃上一口米饭。

小街小笼馆,从酒店走到小伯克街Little Bourke就能看到一家小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队,亚裔很多,欧美人也很多,而且欧美人筷子都用的很熟练。店面不大,所以堂吃的需要排队等一会,排队的时候就可以点好菜,也有打包带走的,排队时间10分钟左右。

说实话,我没想到主食的量会这么大,我们点了一份炒面一份炒饭,炒饭吃光了,炒面打包了。两个人的话如果不是超级饿的情况下,建议点一份主食,再点些其他点心。

外国的面和米都和国内的感觉有点差异,即使如此,吃上一口米面,还是极大满足了我们的中国胃。

酸辣汤,我最爱的汤,也是好大一碗,可能是为了适应外国人的胃口,酸度和辣度都一般,我自己加了很多醋。

特色小笼包,必点!小笼包的个头很大,有汤汁,肉很嫩,还是很好的做到了小笼包皮薄肉多的特点的。

墨尔本的唐人街规模明显比悉尼的更大,华人也更多,感觉在墨尔本即使不懂英文也能很好得生活。唐人街上各类亚洲饮食店,日本菜、韩国菜到处都是,还有重庆火锅,不习惯吃西餐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大快朵颐。

万万没想到,黄焖鸡米饭作为近年赶超兰州拉面、沙县小吃、千里香馄饨的中华饮食一霸,已然走出了国门,制霸全球的步伐根本停不下来。

随手一拍都是亚洲脸有木有!真是感到自豪~左边的是正豪大大鸡排,右边的是贡茶,到了猫本之后,我一直都怀疑这两家其实隶属于同一家公司,因为我在猫本所见的每一家正豪大和贡茶都是开在一起的,而且都会有饮料加鸡排的套餐。望知道其中关系的小伙伴来科普知识。

早起去逛农贸市场啦~猫本的维多利亚女皇市场,是全球规模第三的露天市场,是唯一现存在墨尔本市中心内的19世纪市场,主要提供海鲜、肉类、蔬菜、生果等新鲜食品,并且设有杂货区域,贩卖各种廉价的衣服鞋袜及相关旅游手信。既是当地人常去的市场,也是游客们感受当地文化的一个景点。

新鲜的车厘子,10刀一公斤,跟国内的价格比起来好便宜。

悉尼鱼市场啃掉了一个大芒果,然后在汉密尔顿岛上的时候又啃了一个大芒果,到了猫本买了一个边走就边啃掉了......都没有拍照,又大又甜,芒果的香气太诱人了。

各类浆果类,记得国内的树莓在进口超市里卖到45块一小盒,到了这里果断买来吃啦。其实这里各类水果的价格每个摊位之间是有差别的,需要往里面走一点,价格要比靠近门口的便宜点。

是的,我们又买了西瓜,就在买蓝莓的摊位上,摊主是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因为身上零钱不够,没有几十分的了,她就把我们的零头抹掉了,收了整数,这里的人还是很热情友好的。

菲茨罗伊花园,花园城市墨尔本市内的5大花园之一,鸟语花香,绿树葱葱。阴天的墨尔本天气微凉,空气中有微凉的气息,站在花园城市的花园里,仿佛置身油画之中。

菲茨罗伊花园内有一间暖房,听说每年都会在这个暖房里举办5次的画展。

暖房不大,几乎一眼能望到底,走进暖房中,就像进入了魔境仙踪的世界里,满眼的落英缤纷,暖房内还有装饰的小桥,我们像是误入仙境的凡人,在一片花海中眼花缭乱。

这样的曲径小路,略略幽深,我们去的时间早,没有什么人,宁静不喧嚣的环境,衬得小暖房安逸自在。

菲茨罗伊花园内另一个特色景点是库克船长小屋,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建筑,这座小屋是英国航海家库克,一砖一瓦从自己的家乡英国带来澳大利亚,来菲茨罗伊花园的游客都会去看一眼库克船长小屋。如果需要进屋内参观时需要门票的,仅在小屋外参观的不用门票,门口有一位装扮成船长模样的老爷爷,可以隔着栏杆和他合照哦~

从菲茨罗伊花园出来,路过了一间教堂,只是偶然路过了,并不知道教堂的名称是什么。在国外,即使是市中心也随处可见教堂,与周边的现代化楼房相处和谐,至于信仰之类的东西,我大概很难搞懂的吧。

去联邦广场附近走走,然后顺道看看附近的涂鸦街。

我在联邦广场吃着炸鸡~~~~

坐在联邦广场台阶上,看着眼前的弗林德斯街火车站,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墨尔本的著名标志,也是墨尔本中央火车站,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国外的中央火车站都自带历史的复古美,忍不住会想象在这样悠久的火车站里,承载了多少人的离别与相聚。

从联邦广场步行大概十分钟,就能遇见色彩斑斓的涂鸦街。之前韩国的Running Man也有去涂鸦街拍摄过。街头涂鸦文化,是一种不羁的象征,色彩鲜明,个性张扬,慢慢得演变成了一种艺术形式。罐装喷漆既是涂鸦爱好者的画笔,也是他们表达自己的途径。

在去超市的路上,偶然路过了维多利亚州图书馆。路过的时候快闭馆了,就没有进去参观,这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馆内有著名的八角形阅读座椅。

在猫本市里的最后一天,去了海港城购物。去了以后蛮失望的,因为本来以为很大,没想到走一圈半小时都不用,但的确是便宜的,买了LEVIS的牛仔衣,打折下来只要200多软妹币。所以想淘便宜货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坐35路电车都可到达。

大洋路自驾啦~~~我们是在AVIS租的车,记得一定要买全险哦~我们的大洋路没有去很多地方,只是体验一下这条最美公路。
大洋路还是比较好开的,用google map导航就可以了,至于导航过程中信号的问题,我是某宝上买的telstra的电话卡,信号还是不错的,但价格比另两家高一点,大家要是不去大洋路这种郊外的话,买另外两家就OK了,vadofane和optus,当然万能的某宝都有。我是喜欢在国内提前做好准备的,其实到了当地有好多卖这种旅游电话卡的,也可以到了那里再准备哦!

好啦~大洋路的第一站,Anglesea小镇。

第二站,Split Point Lighthouse,人称小红帽灯塔~哈哈~萌萌哒小红帽~

由于我们出发的不算太早,看完小红帽灯塔已经将近下午1点了,开了一路的车老公肚子咕咕叫~马不停蹄赶去大洋路上著名的pier seafood去吃午饭。
这家饭店是在洛恩小镇上的,是大洋路上必吃的饭店~听说去得太晚会没有生蚝的哟~

吃完午饭在海边栈道散个步。看到一群小朋友跳海游泳,充满了冒险精神,不得不赞叹外国小朋友的精神世界是多么丰富多彩。

他们就在这里扑通扑通跳进了大海的怀抱~

AGAIN,遇到了热心的外国老爷爷为我们合照~从照片不难看出我和老公已经从白皮变成了黑皮....啊让阳光来的更猛烈些吧~

一路前行,我们大洋路的最后一站是去看十二使徒岩的日落,这一天的住宿是在坎贝尔港的一家汽车旅馆,距离十二使徒岩驱车大概10分钟左右。

十二使徒岩位于坎贝尔国家公园,路标很明显,开进去后有停车场,要看十二使徒岩需要跟着路标走一小段路到达观景台。

时至日落时分,游客逐渐增多,人矮如我需要占据前排并死守才能好好欣赏眼前美景。
十二使徒岩因常年海风侵蚀,已经不再是十二块岩石伫立在海边了,波澜壮阔的大海在日落时染上一片橘红,在十二使徒岩等一场动人心魄的日落。

第四站--黄金海岸

离开人文气息深厚的猫本,再到度假胜地黄金海岸,心情略复杂,这是我们蜜月旅行的最后一站,在外面浪了十几天完全没浪够......澳大利亚那么美,那么大,实在是太让人舍不得走了......唉.....

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来自各地的冲浪爱好者在这里聚集,风浪太大所以这一块海滩并不适合游泳,当然我也不会游泳...就在海滩上玩被浪拍打~哈哈哈哈

上午在海边玩了,下午去登高!!!黄金海岸的Q1大厦,是黄金海岸顶级公寓的象征,Q1塔的星空观景台是登高看黄金海岸的绝佳选择。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在42.7秒内就能到达黄金海岸的最高点。

Q1大厦也是有攀爬大厦顶端的项目的,从观景台出发,绕塔顶一周,我们在观景台里面可以看到有一组人正在进行攀爬活动。胆子够大绝对可以挑战。

后面一天要坐热气球,最期待坐热气球,但真的要很早很早起,根据约定好的时间,司机会在早上4点10分到酒店接我们,整条街都是黑古隆冬。

虽然起了个大早,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呀~~~坐热气球的这个梦想马上要实现了呀~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在不远处就看到了两个硕大的热气球正在充气,右边那颗柠檬黄的就是我们乘坐的热气球,行程时间是半个小时,左边那个双色的是行程一小时的。

看着别人的热气球缓缓升空,内心充满了期待呀~

终于在等待了将近10分钟后,我们的热气球也飞起来啦~~~

热气球缓缓升高,穿过云层接近阳光开始的地方。

坐完热气球,旅游小巴会根据我们的预定行程送我们到华纳电影世界。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主题公园的三大主题公园之一。三大主题公园分别为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梦幻世界。要去主题乐园玩大多可以在这三个里选择一个。
华纳电影世界还原了很多著名电影的特点场景,里面还有工作人员会装扮如蝙蝠侠、玛丽莲梦露在游乐场里出现,也可以和他们合影,当然有些重量级人物是需要收费合影的,比如蝙蝠侠....
华纳电影实际的人很多,几乎每一个游乐设施都要排队,像跳楼机、过山车之类的大约要排2个小时左右,可能淡季会好一点。

蝙蝠侠有没有很帅!!!!!!!!所以我们花了钱和蝙蝠侠合影了

喏~就是这张合影,我觉得我实在笑的太可怕了.....哈哈哈哈

THE END

黄金海岸是我们最后一站,然后就回悉尼上海了。
虽然十几天的蜜月过得很快,十几天里满是快乐,但也有遗憾和小问题。两人之间遇到了难题,需要携手共同面对,蜜月里的挑战只是两人世界的开端。
澳大利亚没玩够!!!!!世界那么大还想去看看!!!!!哈哈哈~
和老公约定继续手牵手走遍世界~他看地图~我找美食~哦啦啦
最后希望我的这篇超长游记可以帮助到要去澳大利亚个~如果想问的也可以私信我哟~不要害羞嘛 ~交个朋友嘛

引用 V小喵 的图片:

真的吞了口水……

2016-08-08 14:06

看到1月份的澳大利亚气候这么好 我就放心啦!~~·
楼主楼主,是不是1月份去澳大利亚比国庆节的时候去会更好一些呢?~求建议啊

2016-08-08 14:10

引用 V小喵 的图片:

这个是悬吊在顶上的嘛!酷炫!

2016-08-08 14:13

引用 V小喵 的文字:

看,你们错过了多棒的三文鱼!

哈哈哈哈哈哈好贱的小哥!

2016-08-08 14:14

引用 V小喵 的文字:

充满了芝士!!!!!!

这么多个感叹号,有种“芝士赐我力量!”的感觉

2016-08-08 14:14

引用 V小喵 的文字:

放松一下也没事儿,糊涂一下也没事儿,这才是最好的状态啊!生命除了领略美好之外别无任务!

2016-08-08 14:15

2016-08-08 14:18

引用 V小喵 的文字:

薯条这样粗粗的 吃起来才爽啊~~外脆里糯,错过了小哥推荐的三文鱼,这次没错过薯条了 哈哈哈

2016-08-08 14:23

引用 V小喵 的图片:

右边横七竖八插着的是啥?大蛏子吗?

2016-08-08 14:23

想吃!

2016-08-08 14:24

引用 V小喵 的图片:

好乖的小袋鼠~在这里只可以喂小袋鼠嘛?成年袋鼠可以和人类互动吗?

2016-08-08 14:26

感觉很像环球影城哇 楼主在里面玩了多久?需要1天时间不?

2016-08-08 14:3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08 14:10:12 的回复:

看到1月份的澳大利亚气候这么好 我就放心啦!~~·

回复kido:好像国庆的时候澳大利亚刚开春的样子~估计下海还有点小冷

2016-08-08 14:5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08 14:32:41 的回复:

感觉很像环球影城哇 楼主在里面玩了多久?需要1天时间不?

回复如飞*.:我玩了半天~想都玩过1天要的

2016-08-08 14:5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08 14:26:13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小袋鼠可以喂的~成年袋鼠呆在山坡的上面没下来,我看到成年袋鼠有点方…怕他打我

2016-08-08 14:59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08-08 14:58:05 的回复:

好像国庆的时候澳大利亚刚开春的样子~估计下海还有点小冷

回复V小喵:嗯。。确实是哎
那我就一月去澳大利亚吧!!哈哈~~
谢谢楼主啦!~~游记好棒!!我接着看~~~

2016-08-08 15:00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08-08 14:59:30 的回复:

回复V小喵:一直想看看成年袋鼠是不是像捏碎水桶那只袋鼠 那么健壮 哈哈好想摸摸他的肱二头肌

2016-08-08 15:2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08 15:23:4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我根本不敢直视成年袋鼠~哈哈哈哈

2016-08-08 19:21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08-08 14:58:37 的回复:

我玩了半天~想都玩过1天要的

回复V小喵:哈看样子很不过瘾!!

2016-08-09 15:1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09 15:10:42 的回复:

哈看样子很不过瘾!!

回复如飞*.:主要排队的时间也挺多的~预留一天充足一点~

2016-08-09 21:18

我也计划1月去澳大利亚度蜜月呢!可否告知你们除机票以外一共花了多少钱吗?还有哦,不会开车,还好去大洋路吗?

2016-08-12 01:08

引用 Ruth 发表于 2016-08-12 01:08:20 的回复:

回复Ruth:机票扣掉大概2.5W左右一个人吧,具体我没算过,不会开车的话去大洋路可以报个两日游一日游之类的~游玩方式还是很多的

2016-08-12 10:13

引用 V小喵 的图片:

去到澳洲,真是一个天气,穿什么衣服的人都有,短袖上衣短裤子,羽绒服,费心,长袖长裤,看来还是四季的衣服都得带

2016-09-22 11:27

引用 火星上的野猫 发表于 2016-09-22 11:27:19 的回复:

回复火星上的野猫:主要温差有点大~夏天去的话羽绒服也不至于~外套带一件就可以啦

2016-09-22 14:13

2016-09-29 09:38

你好  大洋路自驾游你们是从猫本租车出发的吗

2016-10-11 02:14

引用 蜗喔我卧 发表于 2016-10-11 02:14:03 的回复:

回复蜗喔我卧:嗯是的~猫本市里直接取车~沿M1出城

2016-10-11 10:33

心形礁直升机多少钱啊

2016-10-20 19:14

楼主你是在哪里坐的热气球啊?有预定网址么?另外你们自驾大洋路之后是住了一宿后第二天去的黄金海岸么?

2016-10-20 19: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19:14:44 的回复:

心形礁直升机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选择的船去飞回的套餐,早上坐船去大堡礁,下午直升机一路看心型礁白沙滩回汉密尔顿岛上,某程上订的,1980一个人,还有种是船去船回,可以在去的船单订一个直升机项目,这个我就不知道多少钱了…

2016-10-21 08:24

引用 听海浮萍 发表于 2016-10-20 19:29:28 的回复:

回复听海浮萍:黄金海岸坐的,但具体是在哪个地方我不知道…我是在携程上订的

2016-10-21 08:25

回复听海浮萍:我们是从墨尔本出发,大洋路自驾一日,晚上住在大洋路的坎贝尔港一晚,第二天直接去墨尔本机场飞黄金海岸

2016-10-21 08:26

hello你好你好,我是澳洲老爷爷,一个在澳洲布里斯班生活的快乐小顽童,也是一个在澳洲致力于帮助华人的平台,这是爷爷的私人微信号:hellogeezer。爷爷在最近打算开设一个公众号,微信号为:Australiangeezer。所以最近想要多收集一些旅行游记,分享在爷爷即将开设的公众号游记的栏目里。爷爷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不知道您是否愿意让爷爷把您的游记分享给我的公众号里呢?我们会在微信推送里,注明作者以及您的版权,谢谢您的信任与支持,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添加爷爷的微信询问哦。期待收到您的答复,谢谢你^.^

2016-11-10 13:11

引用 澳洲老爷爷 发表于 2016-11-10 13:11:23 的回复:

回复澳洲老爷爷:哦好的呢~记得要标明作者哦~

2016-11-10 13:34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11-10 13:34:14 的回复:

哦好的呢~记得要标明作者哦~

回复V小喵:哈哈,一定一定。谢谢您的支持与信任,爷爷在完成编辑以后,一定会第一时间把链接发给您的。谢谢您!

2016-11-10 13:38

好像国庆的时候澳大利亚刚开春的样子~估计下海还有点小冷

回复V小喵:嗨,因为我也定了一月下旬到二月初的澳洲蜜月四人行,我老公想抱考拉,我想去大堡礁还有大洋路,老妈老爸想去墨尔本,悉尼进出,你觉得我来得及玩么

2016-11-15 14:47

引用 Yi克拉の灵魂 发表于 2016-11-15 14:47:47 的回复:

回复Yi克拉の灵魂:应该没问题的~抱考拉只有在昆士兰州可以的哦~你可以选择去凯恩斯,然后报个出海的行程去大堡礁玩~

2016-11-15 16:46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11-15 16:46:56 的回复:

回复V小喵:跟我想的一样呢,嘿嘿,我最近订境内机票和各种票来得及吗,因为婚期将近,加上公司旅游,都碰一起了,我急性子嘿嘿

2016-11-15 16:48

回复V小喵:1.18出发

2016-11-15 16:49

引用 Yi克拉の灵魂 发表于 2016-11-15 16:48:57 的回复:

回复Yi克拉の灵魂:来得及的,境内票挺好定的,门票什么的也没什么问题,跟我去的时间差不多哈

2016-11-15 16:53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11-15 16:53:25 的回复:

回复V小喵:好的哈,那我就放心了,谢谢亲

2016-11-15 16:55

回复V小喵:明天去普吉岛哈哈哈

2016-11-15 16:55

引用 Yi克拉の灵魂 发表于 2016-11-15 16:55:46 的回复:

明天去普吉岛哈哈哈

回复Yi克拉の灵魂:哈哈~好开心呀~可以看看我另一篇游记~

2016-11-15 17:00

引用 V小喵 发表于 2016-11-15 17:00:00 的回复:

哈哈~好开心呀~可以看看我另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