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武夷,品茶在下梅

• 出发时间/2016-04-17

春天的脚步近了,北方开始告别天寒地冻,小草露出嫩绿的颜色,我们决定开启今年的旅行。四月份的天气很适合去武夷山,虽然偶尔遇见下雨,但是爬山看景不至于满头大汗。
     我提前在网上定了酒店——武夷山九曲度假酒店(超级推荐,后门就可以到九曲竹筏检票口,而且大堂可以预订竹筏票,大堂有自动出票机,门口有景区巴士站),然后在淘宝上订好武夷山大通票,最好定三天的通票,竹筏票不用提前订,因为竹筏受天气影响大。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我们来了

我们坐早班飞机从厦门飞往武夷山,赶上厦门机场大雾,雾中的机场特别梦幻。

40分钟后初见武夷山

酒店在武夷山脚下,忘记拍照片了哈哈,酒店是我超级推荐的,房间大,卫生间大而且干湿分离可以泡澡。酒店大堂有一个接待,可以买门票,租车。我们在淘宝上定的武夷山通票,在大堂的自动出票机上直接打印,省去的到武夷山南门换票的时间,很方便。到达酒店后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和前台咨询除了在景区玩还有哪里比较好玩,她给我们推荐了青龙大瀑布,说前一天大雨,瀑布水特别多一定壮观。于是我们果断在她那买了票,租了车决定午饭过后去瀑布看看。

从酒店后院出发经过一个平台,从那里望向武夷山仙境一样,刚刚下过雨,雾气环绕。

由于酒店两点以后入住,寄存了行李到酒店对面的吃饭,找了一家干净的饭店坐下后,发现这里的东西很便宜,两菜一汤,红眼睛鱼,炒笋,菌菇汤,花了一百多一点,俩人没吃了,量很大。到武夷山你就会发现,这里的鱼超级好吃,尤其红眼睛鱼,当地特色。竹笋山里遍地能发现,老百姓也常吃。

红眼睛鱼

吃过饭已经12点,我们定的去青龙瀑布的车已在酒店门口等候了,我们向瀑布出发

青龙大瀑布位于武夷山九曲溪的上游,瀑布周围的森木十分茂密,森林群落近乎原始,所以空气非常的好,负氧离子含量很高,一个天然大氧吧。青龙大瀑布由三级大瀑布群组合而成,深谷绝壁上,一条大瀑布犹如青龙从峡谷间呼啸而出,气势宏伟壮观。它长200多米,落差120多米,最宽处40余米,呈阶梯状。

由于前几天武夷山连雨天,瀑布果然非常壮观,落差大的地方离的很远水都能把衣服溅湿,大家大呼过瘾。

沿着山路往下走,景色很美积水处颜色分层明显,和周围的植物交相呼应着。别有一番情调。游览瀑布山上下山的两个小时够用了,个人觉得此处值得游玩,虽然需要单独购票。
      游完大瀑布,体力消耗大半,但是看在时间还早才下午三点,考虑到出来玩就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能怕辛苦。就在司机师傅的推荐下我们办理完入住向武夷山的一线天出发

一线天景区是包含在通票里的,开始当地人介绍说不怎么好走,要是赶上人多可能一个小时也走不完,因为一线天很窄,最窄的地方需要侧身过,如果是大胖子那就考虑别进去了容易出不来

幸运的是我们到一线天已经快四点了,加上阴天要下雨,居然没有游客,我们奇迹般的从一线天通过仅用了六分钟,哈哈。一线天就是山裂开了一个大缝 里面有沿山修建的石头路,不是很好走但是很神秘从里面走出来,只要抬头就能从裂缝里能看见天是一线的。

从一线天出来按原路返回时看见了神仙洞穴,听人讲说大神仙住大洞,小神仙住小洞,哈哈。太有想象力了。

回到酒店已经五点多,体力为负,懒得出去吃饭就在酒店吃了,第二天决定上午去天游峰用半天的时间,下午包车去下梅古镇看看。晚上去看印象大红袍的演出。由于需要用车,我临时在淘宝上定的包车,接送下梅古镇包含门票,接送看映象大红袍,最后一天送到火车站,两个人400元。

开启天游峰,虎啸岩,玉女峰的探索旅程

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一览亭左,是为上天游;下有崎岖丘,沿胡麻涧一带,是为下天游。上天游的一览亭,濒临悬崖,高踞万仞之巅,是一座绝好的观赏台。从这里赁栏四望,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筏轻荡,武夷山山水水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徐霞客评点说:"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曲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那么这就开启我们的旅程了

武夷精舍是宋淳熙十年,南宋大理学家朱熹亲自擘划、营建的书院。刚步入天游峰景区不远就看见了这一处僻静的书院,依山而建地势开阔。

登山的路我们选择了难度比较大的一边,穿过山洞开始登山,这条路我觉得更值得尝试,自己发现每一处奇石怪树,时而登高时而远望,走累了休息一下还有好多石台

藏在深处的石台

足登峭壁上天游,峰顶环观景尽收。
不愧东南佳胜处,丹岩绿树绕清流!

登天游峰顶就一条路,天游峰海拔408.8米,它独出群峰,云雾弥漫,山巅四周有诸名峰拱卫,三面有九曲溪环绕,武夷全景尽收眼底,登峰后有休息的平台,此时大家就可以拿出干粮大吃一顿了,有由于辛苦吃的一定要多准备点啊,要不真饿啊,哈哈

离开天游峰后我们坐车转战小景点欣赏一下,每个景点大约一个小时可以走完,于是我们前往虎啸岩,和玉女峰。一点半结束武夷山的行程回酒店换好衣服,随着包车前往下梅古镇。

虎啸岩有好大一片茶园,赶上阳光充足天空湛蓝的时候超级美丽

玉女峰站是一小站可以从呼啸岩走到玉女峰,个人推荐步行,沿路景色超级美丽,如果坐车就错过好多。

下梅古镇

下梅古镇在明末清初,就已经成为"万里茶路"的第一站,是武夷岩茶外销的集散地。它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明清风格的古民居集砖雕、石雕、木雕艺术为一体,外观古朴,乡土气息浓郁,形成别具特色的建筑群,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古民居有邹氏大夫第、邹氏家祠和达理巷等。900多米的人工运河穿村而过,沿河两岸建有凉亭阑杆美人靠,古街、古井、古码头、古建筑、古民居、古集市,加上古风淳朴的民情风俗,造就了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

下午三点下梅的阳光正好,免费的当地导游带我们在古镇走了一圈,听听她的讲解古镇的历史,茶叶的文化,带我们去品茶,可以买点也可以不买随便,但是推荐里面的大红袍茶叶蛋好吃,比武夷山景区的便宜,很多小吃可以尝试,茶叶没有买就是吃小吃了。

在下梅的居民家家都喝茶,品茶,谈茶。每家的茶叶口感都不一样,主人都和你讲解些茶文化,热情好客。

明末清初茶叶就靠这条河运出去的,现在河水已经不多,居民大多用来冲洗东西了

导游领着走完一圈后我们自己沿着胡同在下梅散步,很容易走丢呢,家家连着,很容易就闯入民宅啊。古老的墙壁,建筑,还有每家门上不同装饰雕刻都很特别,

天色不早我们离开下梅。回酒店的路上,热情的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当地小吃——光饼,正好离酒店很近的星村就有一个超级火爆的,一个老人家一天仅卖到五点多,卖完就走。我们迫不及待的前去啊

光饼 哈哈 烤出来的是脆的,很好吃

吃完晚饭回酒店晚上看印象大红袍

我觉得演出一般吧,灯光效果还行舞台可以360度旋转,反正映象系列的不看不甘心看了又觉得没什么。

九曲竹筏 浪漫 惊喜

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它全长约10公里,面积8.5平方公里。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廊。九曲竹筏如果不坐那么来武夷山就会有遗憾,一路人在画中游啊

竹筏小哥,我们一船坐了五个人,大家商量好每人给小哥30块钱小费,小哥特别开心一路讲笑话介绍景色,竹筏划的也比较慢, 我们就可以惬意的在山水之间游走了。

接近玉女峰了,我们可以自己撑船照相,哈哈 脚上要穿防水的鞋套,免得鞋湿

棺材在高高的山洞里,未解之谜啊

竹筏的下游就是武夷宫,我们是要去大红袍和水帘洞的时候去的,那是景区车的中转站,景色也可以,后门能看见大王峰。正好赶上中午没人,特别清净

大红袍到水帘洞

坐车到大红袍后觉得没有什么可看的就是三个树叫大红袍,再赶上有旅行团,于是我们就选择步行前往水帘洞,虽然大红袍和水帘洞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沿路的景色美死了,小溪,山花,石子路,还遇见几个茶友在用溪水煮茶,很是惬意。

水很清 鱼儿清晰可见

结束三天的行程 下一站 厦门。。。

武夷山加周边三天时间绝对够玩,主要是利用好时间,做好计划,我觉得包车很方便,还能去很多远一点的地方,不用把时间浪费在路上,武夷山景区一票通,景区的车也乘坐方便,所以景区内的路线就按照游玩所需时间自己安排就行,不用特意计划路线。

2016-07-31 19:2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1 21:55

引用 瑶瑶春春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8-01 21:55:29 的回复:

回复瑶瑶春春杂货铺:我就是赶着走的 第一天到了中午吃过饭去的青龙瀑布 那这超级推荐 两个小时能结束 然后去一线天景区  第二天我上午爬天游峰  去看了看虎啸岩  下午包车去的下梅古镇  晚上看的映像大红袍 第三天 上午去的竹排  中午去的武夷宫 然后一路去的大红袍  但是超级推荐大红袍到水帘洞这段路一定要步行啊  没有旅行团景色还超美  就是辛苦点 然后坐晚上的火车回厦门 玩了三天

2016-08-01 22:0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