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 sister 之泰不囧--甲米

2016-07-30 14:56 766/9
  • 出发时间/2016-07-21

泰故事

人物:两对姐妹--我和疯子姐姐,我妈和她亲妹
机票:从重庆出发,直飞曼谷,thai smial航空,来回1100。在这推荐一下thai smile航空,是泰国航空旗下子公司,真的是价廉物美!一定要去它的官网订,同样的航班,在去哪儿网价格翻倍!有免费行李额度,提供餐饮!
行程:重庆-曼谷-甲米-清迈-曼谷-重庆
时间:7月21号出发,28号回
花费:一人大概3500左右

暴走曼谷

day1: 我们4点的飞机,泰国时间6点过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泰国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实际飞行时间为3小时)。
下飞机后,办理落地签。费用是每人1000泰铢。这里有两个非常重要的tips:1. 下飞机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有很多换钱的地方,但是!!没有ATM机(实时汇率5.3左右)。因为机场换钱的地方汇率(4.7)非常不划算,如果可能,可以在国内先换上一部分泰铢;2、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需要排队很久,我们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所以,你到达落地签的地方直接去排队,利用排队的时间填写需要的表格(申请表,入境卡啥的)。所以记得带只笔哟!
然后我们从机场打车去曼谷的住宿。记得!一定要打正规的出租车!也就是说打表的!by meter! by meter!by meter!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然后叫司机走高速(high way),因为晚上曼谷市区会非常堵车。整个的费用是300-400泰铢:打表大概250泰铢左右,75泰铢高速过路费,50泰铢机场服务费。如果不打正规的车,你可能会被坑1000泰铢。我们的住宿在考山路附近,大概花了40分钟左右。
住宿地:Adamaz House,在booking 上订的。蛮好的,就在考山路旁边的小巷子里。算是价廉物美吧!
晚上就去逛了下考山路的夜市,基本是欧美人的天下。

暴走曼谷

day2: 去大皇宫一定要起个大早!!!不然到大中午一是很热很晒,二是很多国内团客!吵得你头疼
大皇宫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的!!!称得上美轮美奂这个词!大概需要3-4小时的浏览时间。
这里说一下去大皇宫的交通方式。大皇宫离考山路非常近,走路大概20分钟。但是,我强烈建议可以乘坐当地人出行的公共小船,几块钱的船票,但是非常local,非常有意思,路上可以领略不同的美景!乘船的码头也离考山路很近,问一下当地人就知道了,在一座白色寺庙的旁边。

day2: 大皇宫
坐船大概10几分钟到达。
大皇宫很美!但是就是挤满了国内游客,一不注意,还以为自己回国了。。。而且在室外的,简直是暴晒。。

day2: central world, JJ green跳蚤市场
游完大皇宫出来,中午一点左右。最热的时候,找家饭店,吃点好吃的,避开酷暑。
之后打车去了曼谷市中心,central world,也就是四面佛附近。
吃吃逛逛。,,
晚上去JJ green,是我的泰国小伙伴推荐的。非常local的跳蚤市场。从central world 坐BTS(轻轨),大概7,8个站,终点站N8(MOCHIT)下
总的来说,我对曼谷本来就没有很期待,安排一天,够够的。

探险甲米

day3甲米:可以说是全程最期待的地方。相对于普吉和苏梅,甲米算是还没被国内游客占领的清净之地。特别是莱利,基本是欧美人,因为这里是全世界的攀岩圣地。
曼谷甲米,100多人民币的机票,飞行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机场出来有shuttle bus,大概1小时的时间到达奥兰的码头,坐船去莱利。船是甲米特色的长尾船,比较小,比较晃,晕船或者胆子小的人,不建议。但是船上看到的风景特别美!大概15分钟到达east beach

day3甲米: 订的酒店是Avatar Railay,。就在东莱利,下船走两步就到了。这里建议大家订east莱利的酒店,因为所有的接驳船都在这靠岸。如果订到其他地方,需要扛着箱子走很远。毕竟我们不像老美们,习惯背个大包,不带箱子
再说说这家酒店,干净整洁,更重要的是有个非常棒的游泳池!直通游泳池的房间400多一晚,二楼的房间200多一晚。但是都可以使用游泳池,影响不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因为我们想奢华一把,就订了有游泳池的房间

day3: 莱利,下午去到西海滩,玩水,玩船,看日落
          从east到west的时候要路过一个猴子山,全是小妈妈带着小猴子。。。因为本人比较怕猴子,一路尖叫。。。。
         强烈建议租一个小船来滑,才100泰铢。。。

Day4:攀岩,暴风,出海,浮潜,探险
          这一天真是什么都遇到了。。一路意外,一路惊喜。
          在莱利有很多agent,本来报了一个5岛游,一人900泰铢(500游费+400上岛费)。但是船突然出了问题,临时行程取消,改成下午晚上的。下午2点出发,晚上8点结束。一人1300泰铢,包含所有费用,加晚餐。于是趁中间的时间去游了会儿泳。碰到一个国内的攀岩团,蹭着去攀会岩。莱利也有很多当地的攀岩agent.初级线路,2小时,大概1000泰铢,有当地非常专业的教练。大部分都是欧美人,毕竟他们身强力壮。,

day4: 暴风过后的莱利。非常推荐5岛游,一定坐到甲板上!

day5: 重庆滩,在莱利
         前一天经历了太多,今天什么都不想干。。。就想在海边躺着
         从酒店旁边的一条小路,走到另一个海滩。天气非常好,全是欧美妹子汉子们躺着晒太阳

慢摇清迈

day5 清迈是我比较期待的地方,毕竟人家是小清新,哈哈哈
        从甲米清迈,飞行大概2小时,机票200人民币左右。忘了说,从莱利到甲米机场,找一个agent, 4个人,船+车,一共1200泰铢,时间大概是1小时。
       我们到清迈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遭遇本次旅行中唯一一次大坑。从机场出来,母后大人有些不舒服,就想早点到酒店休息。在机场大厅随便看到一个taxi service, 就问去我们的酒店多少钱,要收我们250泰铢。我当时觉得不对,机场离我们的酒店就3,4公里,怎么那么贵。就问她有没有打表的,她说清迈是small city,都不打表。我看当时母后实在是不舒服,就图方便,打了。后来才知道,被整惨了,出去坐双条车,估计就150块钱。建议就是:出了机场去坐那种双条车!清迈比较少,走哪儿都比较近。
       我们的酒店叫yellow pillow,是不是十分可爱的名字!这个酒店什么都好,干净!服务人员超nice!环境非常棒!早餐无敌棒!!!唯一的不好是位置不太好,并不是离中心地带远,而是在一个小巷子里,非常难找,司机都找不到。。。。但是为了她家的早餐,值得住!而且晚上的话,店主会开车送

day6 清迈,无处不在的寺庙,无处不在的小清新气息
         清迈泰国北部的玫瑰之城,一个花中的城市。在清迈,没有什么必去的景点,就是慢慢走走。
         清迈古城,宁曼寺,宁曼路,塔佩门,松德寺,清迈大学。。。。。无数寺,无数小巷。
         一定要坐双条车!!!慢慢感受,走哪儿都是100泰铢,四个人。
        晚上去night bazzar, 逛夜市!

day7: 素贴山,双龙寺
         包车上山,来回,400泰铢。山上非常凉爽。双龙寺门票一人30泰铢,千万不要坐缆车,就200多阶台阶,要自己爬才有意思。

回家

早上7点过的飞机从清迈飞,从酒店到机场,坐双条车150泰铢左右,四个人。清迈的双条车从早上5点开始运营,不用担心没有车。不用提前去订taxi,我打电话去问taxi,要300珠。
9点过到曼谷素万那普,趁转机的1小时逛免税店,正好遇到打折,满4000泰铢省1000,相当于75折!非常划算!除了雅思兰黛和倩碧(北京日上免税店更便宜),曼谷价格非常不错

summary

非常开心的两对姐妹游!
泰国非常安全,泰国人民非常nice,大家放心去high吧!
不用担心什么雨季!网上说泰国7-10月是雨季。但是我们去了8天,只有在甲米一天遇到下雨,而且都是1个小时就完了!
以下是酒店总结:
曼谷: Amadaz House
甲米莱利: Avatar Railay
清迈:yellow pillow

引用 云之风 的图片:

2016-08-01 17:3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1 19: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6:02:13 的回复:

能在这样的海滩晒太阳也是幸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将北京瘫发挥到甲米

2016-08-04 15:52

引用 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8-01 19:03:42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小飞侠:去吧,去吧!值得去

2016-08-04 15:5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8-01 17:31:10 的回复:

支持

回复伍月:

2016-08-04 15:53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8-01 16:25:2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诺诺盈:生活在甲米吗,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