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三天两夜自由行

钱钱浅浅 (西安) LV.4
2016-07-30 15:03 1911/27
  • 出发时间/2016-07-03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半弯勾住过往······
       还记得《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众多刺客一跃而下的那幅场景吗?曾惊叹于画面的壮观,未曾想美景就在身边。之后,《爸爸去哪儿》、《变形金刚4》都在此拍摄,让它更加火热了起来——重庆·武隆
       在重庆上学的这两年,很多次想要来一睹它的风采,但苦于时间、金钱、同伴种种原因的限制,一直未能成行。在毕业即将离开的时候,终于,我们来了!

武隆县城

路线安排:第一天,芙蓉洞;第二天,天生三硚、地缝。因此,这两天选择住在武隆县城,这样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如果有想去仙女山的,建议第一天住县城,第二天住仙女镇。
       关于行: 从重庆出发到武隆的交通很方便,火车有很多趟,两个多小时,硬座24.5 RMB;四公里汽车站有汽车去武隆,循环发车,也是大概两个多小时,60 RMB。我们是乘K9461,中午12点到武隆火车站。
       关于住:出了火车站左转沿路一直走到芙蓉东路上,沿路有一排民居,有很多很多客栈旅馆,非常便宜。我们在艺龙上订的一家叫“五洲公寓”的旅馆,就在芙蓉东路边,过桥右转就到了,也就10分钟。标间一晚68RMB。老板娘人特别热情,给我们吃刚煮好的玉米,还很耐心的跟我们讲旅游的线路。

关于吃:体育馆附近吃的比较多,有店面的小面、抄手、串串、火锅,也有摊摊的炸土豆、凉面,还有一个大超市。公寓老板推荐我们吃的碗碗羊肉,算是当地的特色吧,味道还不错,没有羊肉的膻味,只是一小碗没多少,25/份,配的有清水煮萝卜,蘸料,另外点了一盘炒空心菜,两人吃填肚子足够了。

芙蓉洞

第一天下火车时已经十二点,因此,在找到住宿并填饱肚子后,下午我们就去了芙蓉洞。
       到芙蓉洞要在江口镇转车,到江口镇的车是自动投币的公交车,一个人4RMB(单程),所以要准备好零钱,一直坐到终点,全程要40分钟左右。县内有很多公交车的站点,可以询问旅店的老板在哪儿乘车最方便。我们以为有直达芙蓉洞的汽车,就去了汽车站,被告知没有后就在汽车站外乘坐了这趟公交。
       坐公交到江口镇终点站以后,下车就会有到芙蓉洞景区的摆渡车,一个人10RMB,包来回,玩完以后在芙蓉洞景区拿小票就可以坐车回镇上,还是相当方便的。
       芙蓉洞的成人套票(门票+索道)一共150 RMB。学生门票60 RMB,还要索道 70,一共130 RMB,买学生票时索道票是要单买的,当时还可以折回来补的索道票。

每当坐上索道,脑海中不能自已的就会想起韩红的《天亮了》,年轻的父母带着两岁的孩子出门游玩,遇到缆车事故,不约而同地将孩子高高举起。结果孩子只是嘴唇受了点轻伤,而他们却不在了······
       其实看得出来芙蓉洞的缆车是很新的,安全系数很高。因此,强忍着内心的害怕,还是拍出了美美哒照片!

还未入洞,一股凉气扑面而来,与外面三十多度的高温形成强烈对比,头顶不时有冰凉的水滴滴落下来,砸在我们的头上、脖子里,让我们有爱又恨,幸而我有草帽护体,而男票就没那么幸运啦。
       洞里的石柱、石笋姿态各异的排列着,彩色的灯光照应在上面,使它们更加绚丽多姿。拍照的朋友记得带好闪光灯。芙蓉洞的深度长 2700 米,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耽误了些时间,在里面待了一个小时,要是拍照少只是游玩的话大概40分钟就足够了。
       唯一的遗憾是里面没有讲解溶洞形成过程的标志,如果有小朋友,请各位大人在惊叹美景之余为小朋友增长一下知识吧!溶洞的形成是石灰岩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石灰岩里不溶性的碳酸钙受水和二氧化碳的作用能转化为微溶性的碳酸氢钙。由于石灰岩层各部分含石灰质多少不同,被侵蚀的程度不同,就逐渐被溶解分割成互不相依、千姿百态、陡峭秀丽的山峰和奇异景观的溶洞,由此形成的地貌一般称为喀斯特地貌。

芙蓉洞里有两个地方会有人帮拍照,在出口的时候可以拿到1寸的照片,免费做的小挂件也相当有意义。也有印好的大照片(不知道几寸),一张20RMB。
      我们觉得拍的还不错,就买了一张。
      武隆各个景点的标志性地点(比如天生三桥的天福官驿)都有这种拍照的,在出口拿免费的小照片,付钱可以拿到大照片。

天生三硚

天生三硚和龙水峡地缝都是在仙女镇,两个景点刚好能够游览一天。武隆县城到仙女镇的车在汽车站里坐,每人9 RMB,坐到游客中心下,大概50分钟左右,回来的时候在下车的地方等车。
      游客中心只卖天生三桥的门票,全票135 RMB,学生票87.5 RMB,包含了摆渡车的钱。乘坐摆渡车可以到天生三桥景区门口。
      有些游客为了晚上看《印象武隆》就住在仙女镇,听说仙女镇的住宿会比县城贵一点,这也难怪,一到镇上,仿佛进入了童话中,房屋建筑的风格就像城堡一般。《印象武隆》普通票就要200多,我们没打算看,穷。不过在大巴上看到预告片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王潮歌导演,张艺谋顾问,并非徒有其名。
      (PS:天坑和地缝两个景区内都没有卖吃的,建议自备干粮、水。)

天生三桥景区里就是一条路走到出口,2小时的时间很宽裕。我们拍照拍了很长时间,尤其是在天福官驿。
      天福官驿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在古代这里是一个驿站,现在里面依然有一个邮局可以寄明信片,也有纪念邮戳可以盖。我们的门票其实也是可以邮寄的,赶快拿出笔,把它投寄出去吧!

他说:来就是为了这张照片!

这里被大家所熟知大多是因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现在天福官驿还有周杰伦同款的黄金甲

当然武隆最富盛名的还是这里的喀斯特地貌啦。著名的坑(PS:你才是坑!)!

在天生三桥的出口,有电瓶车可以回游客中心,貌似是10RMB(还是15RMB?)。
      要去龙水峡的话要继续往前走200多米,走到一个很大的中转站。
      在中转站里买龙水峡的门票,全票115RMB,学生票75,包含有摆渡车的钱。买完票出来直接坐车去龙水峡地缝。不得不说,武隆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即使不做任何攻略,也绝对不会被坑。

龙水峡

龙水峡是山间一条很窄很窄的峡谷,也是一条路走到出口,全程1.5~2个小时。
       沿路走会在山洞遇到一个岔路口,右手边是一个山洞,巨大的山洞带来阵阵凉意,地下是一条暗河,头顶倒挂着蝙蝠,还有几只在盘旋,山洞里只能向里走100多米,越往深处走越是能感到皮肤上的凉意,也越是激起人们想要探险的欲望。正在我往里面观望时,被蝙蝠的一声呐喊吓到,它仿佛在提醒我:里面有鬼!(盗墓笔记看多了后遗症),然后,就迫不及待出来了,另一条下山的路是通向出口的。
       山洞不知道地质上叫什么,反正很壮观就是了。

龙水峡就是一条栈道走到底,山上不断在往下滴水,男票说他光顾着保护相机呢,也没好好欣赏一下风景,下次出门前一定记得给你买一个相机罩,而我只负责美美哒

在龙水峡的出口,有摆渡车可以坐回游客中心。然后在游客中心的对面坐车回县城,是不是很方便?

返程小插曲

结束了两天的游览,打算乘坐火车回城了,然而正值暴雨季节,回去的火车改签了一次,结果改签的火车也晚点了,由于晚上还要赶火车,只能该坐汽车回重庆,索幸没有耽误行程。这里要感谢那位帮助过我们的小哥,没有他,估计我们还得犹豫一会儿呢。

2016-07-30 16:14

引用 钱钱浅浅 的图片:

2016-07-31 09:57

2016-07-31 10:04

引用 ousyouka 发表于 2016-07-30 16:14:0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ousyouka:谢谢你,继续努力!

2016-07-31 11:4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31 10:04: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7-31 11:49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31 09:57:1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7-31 11:50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31 09:39:23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7-31 11: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31 00:30:5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31 11: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0 20:49:29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忙顶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已顶!d=====( ̄▽ ̄*)b,写得很详细呢,多向你们学习

2016-07-31 11:52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30 20:37:18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引用 liyongan 发表于 2016-07-30 18:07:38 的回复:

回复liyongan:

2016-07-31 11:5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30 16:57:5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30 16:24:09 的回复:

不错哦!~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您的夸奖,继续加油!

2016-07-31 11:5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ousyouka:,Welcome to CQ!

2016-07-31 11:54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2016-07-31 14:09

加油

2016-07-31 17:5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1 18:5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31 14:09:54 的回复:

精彩行程,谢谢分享!!!

回复山水之间:

2016-08-01 21:5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7-31 17:50:57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

2016-08-01 21:57

引用 cherub 发表于 2016-08-01 18:56:2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herub: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