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我的巴蜀之行,山城重庆,天府之国成都。

在路上

这个世界上肯定有另一个我,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而我,有一个梦想,每年到一个不同的地方去旅行,来一场义无反顾的旅行,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愿有人待我如初,深情不被辜负,我便背起行囊,看最美稻城。走,带你去看纯天然的绿色。

预热一波小图

初到山城重庆时的惊喜,惊于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台阶和十八弯的上下坡山路,不是上台阶就是在下台阶的路上,栋栋楼房盘阶而上,轻轨上天遁地的,一会儿钻山洞、钻房子,一会儿进地下;喜于这满城里弥漫着热辣火锅味儿,真是无辣不重庆的美食饕餮盛宴!更喜于这座城的悠闲浪漫气息,压马路时街边唱手带来好听歌曲时的惊喜,问路时路人友善的眼神,滴滴打车时地道重庆人的热心~~~真是让人心满意足的一座城,收获着快乐、美味、惊喜和友善!

成都,承载3000多年历史,平静而祥和地屹立于天府之国的腹地,一座让马可·波罗都惊叹不已的锦绣城。号称: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可能是因为在重庆起点太高,有熟人的美食介绍,能吃到物美价廉的正宗重庆美食,加之重庆山城的属性,所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对成都的感觉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理塘,世界最高的一座城。

稻城,号称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

山城重庆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本来打算跟着户外俱乐部包车从川藏线一路玩到青藏线,可惜的是约不到小伙伴,这种高海拔长途旅行独自一人我自己都不放心,于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沿着山城重庆,再往前去天府之国成都,继续走向稻城亚丁之旅,也算是稍微了满足了一下自己想去川藏和青藏的心啦!此次旅行标配——熊大头同学,这位同学是我的蜜友之一,同窗兼同事,凡见过我俩之人,十之八九必说我俩长得雷同,我表示嫌弃!哈哈!这个经不住诱惑的孩子,就这么被我小手指一勾,就乖乖地匍匐于我来到了此次巴蜀、甘孜之行。话不多说,上大头熊图先。

此去一游11天,先来做个简单的线路图吧。
      第一天:南昌重庆北D2236 08:40—18:52.票价:357元
                  宿:重庆尚悦明清国际青年旅舍标间128元,位于洪崖洞旁边的湖广会馆那,地理位置很方便。
                  吃:胖子烂火锅,两人150元。
      第二天: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解放碑、夜游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吃:创弋毛血旺100元、磁器口各种小吃145、解放碑大队长火锅200
                   宿:重庆尚悦明清国际青年旅舍大床房128元
      第三天:重庆北→成都东G854017:11—18:52票价157
                   吃:露营串串105元,强烈推荐,在重庆
                   吃:宫廷高点铺20元、何师傅鸡翅包牛肉24元、冰豆花10元、绵阳陈记鲜米粉20元。in成都
                   宿:成都梧桐国际青年旅社标间112元。
      第四天:都江堰、锦里、宽窄巷子、武祠侯、
                   吃:中午都江堰自带干粮、茶马江湖:钟水饺、夫妻肺片、三大炮75元。玉林串串132元。
      第五天: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
                   住:新都桥
      第六天:新都桥→高尔山寺→剪子弯山→理塘→兔儿山→海子山→稻城
                  吃:理塘藏族牦牛火锅 200元
                  宿:稻城
      第七天:稻城亚丁景区→洛绒牛场→牛奶海→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
                  吃:自热饭15元。
                  骑马上牛奶海300元,大巴车进景区120元、电瓶车往返洛绒牛场80元。
                  冲锋衣200元、高反有氧饮用水和臧天路泡腾200元、
      第八天: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卓玛拉措→色拉→稻城
                  吃:藏羌歌舞晚会150元
                  宿:稻城金珠镇
      第九天:稻城理塘雅江→磨西古镇
                  宿:磨西镇
      第十天:磨西镇→成都
                  吃:成都小龙坎老火锅231元、盘飱市龙抄手、钟水饺16元。
                  宿:梧桐国际青年旅社大床房158元。
      第十一天:成都南昌k788  15:23→18:52票价硬卧389元
                  吃:烹火冒菜158元。
                  宿:火车上

由于去稻城太为坎坷,甘孜州太为雄壮,所以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一个团游,一了百了,第一次高海拔之行,还得呆那么多天,还是跟着导游比较安全。

就这样我们在动车上拍起来了,踏上了动车的这一刻,代表旅途即将开始,心情有点小激动

良品铺子——带上嘴巴去旅行!它也变得萌萌达!

沿途的风景改造,给旅途加点乐趣!

10个小时的动车,有蜜友、有零食、有谈资、当然少不了电影咯,《陆垚知马莉》不错,反正我看着挺好的。

请允许我打发下时间

哎哟喂,终于到了,可是这数不尽的台阶和这大又重的箱子也是没谁了

有没有觉得这里熟悉又神奇

一直在山里,从未出来过

这边都是卡来着,有没有很可爱呀?

重庆尚悦国际青年旅社,一栋典雅的中国传统风格建筑,可追溯至明朝,拥有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庭院,可谓是曲径通幽。选择青旅源自于去年暑假我独自一人游玩南京苏州扬州时特别想体验一下独自一人游的感觉,想看看自己的底限在哪?所以特意在booking上订的青旅,谁曾想,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幸运的我遇到了好的正规的青旅,六人间住得可舒畅了,认识天南地北的人,还和好几个韩国妹子同一间,陌生室友的友好,前台兼职大学生的热心让我深深地爱上了青旅的气氛呀!不过想要进这个青旅,那必须得先爬上无数个台阶,还得抬着大行李箱,累惨了,汗流浃背的。按照前台兼职大学生妹子的一路指引,终于踏入巢穴,一进门,两个外国友人就在庭院里摆弄着电脑啥的,看着妹子与外国友人零压力的英文对话,我表示羡慕嫉妒没有恨呀,看来这兼职不是谁都能做的。本来订的六人间,结果一看,房间实在太小了,心情略不爽,果断换了大床房。放好行李,准备去觅食,正要下楼来着,结果从庭院里传来了一阵犹如原唱的《californin deraming》,一听到这歌声,我俩的疲劳和不快顿时烟消云散,太酥了!顿时开心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拍了一段小视频,原谅我猥琐地偷拍和手抖吧!

强烈推荐胖子烂火锅,真心不会让你后悔

夜游压马路

这醉人的路呀,山城特色!

满大街的重庆牌酸奶

创弋毛血旺,各种重口味,各种放花椒!

磁器口古镇的手工酸辣粉,紫薯口味的。重庆老伯伯边做边用重庆话说着:好恰,好好恰~~~

乌云冰棒,中看不中吃,不好吃还贵,不推荐

张老汉手工酸辣粉,推荐,磁器口必吃,炎炎夏日,配上冰镇酸梅汤,简直不要太爽

满满的都是人,往返20元,队伍虽长,排起来倒也挺快,看《极限挑战》时就很想来的,算是体验过了,也是山城标配之一咯,貌似很多电影都在这取过景。

排队也不忘自拍

缆车上一拍,人太多,我又矮,有张这么高质量的照片真的不容易

熊大头长江索道一日游,哈哈

没有特效,那都是缆车玻璃上的水珠珠,别有一番美

解放碑的地标呀

大众点评推荐,环境好,服务好,价格一般,味道不错

这个太好喝了,我除了酸梅汤还是酸梅汤

这边火锅标配必须是毛肚鸭肠呀

油碟真的好香好香,口水又流了一地

在这边吃过第一家会送面包吸油的火锅店,很贴心

好像是美院?是不是又很熟悉?

中国版的《千与千寻》,可惜呀,眼睛看到的不是相机能捕捉的到的,没有单反就酱看吧

千厮门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都在看我们,哈哈

出来玩睡到自然醒的还有谁?12点才出门觅食,已在房间啃上了零食。

我还是不爱

走咯,拖着行李觅食去,台阶不要太得瑟

未来吃别人推荐的串串,我们也是拼了,上台阶,下台阶,我都想放弃了

可是美食到嘴里的那一刻,却觉得所历经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实惠又美味!

吃完坐上轻轨去成都

重庆北,拜拜咯

天府之国成都

踏上开往成都的动车

到了,成都梧桐国际青年旅舍,一家很文艺的青旅,一进门,热情可爱的妹子迎接着,和那满脸络腮胡正在打台球的外国友人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呀!

前台帅哥推荐的,本地人都爱吃,可是我们就觉得很一般啦,不过入乡随俗,可以尝试下,还要感谢前台的帅哥美女们的推荐

还是这个更好吃

白色那碗冰粉,我就像是在喝酒呀,里面加的居然是米酒

建设巷小吃街

洪崖洞前的千厮门,洪崖洞观景台之一哟

青旅旁边的豆花面店,碗底还铺了一层豆花,果然特色,好吃的呀

海味抄手,我咋觉得就是巨型馄饨呢?

掀起你的盖头来~~~豆花面

oh,我们要去都江堰

大爱蓝色!

茶店子客运站,往返都江堰景区46元,般小时一班,未来不多等半小时,我们被迫分开坐,至剩下最前后后面一个位子,我就只好委屈坐“雅座”了,晒的呀,热的呀!

据说,喜欢蓝色的人都很善良,太有道理了

雅座一角

分分钟泰国寺庙的感觉,都江堰南桥

南桥上好凉爽

玉垒关

为了去玉垒阁,熊大头又偷懒,我只好一个人上去,累的我

救命冰棒

安澜桥

都江堰鱼嘴,水利工程的关键部分

天下第一爱情桥,不敢轻易站上去

水好凉,好舒服

不能合照的我们办法总是多的

我只是随便玩玩

胜地寻踪

大巴车带着我们去稻城雅江

两个人一样乐

宽窄巷子里的茶马江湖,这种地方果然是坑外地人的,难吃还贵

表示小小的不满

看大头累的

难吃的茶马江湖,分量太小,难吃

一进锦里就有苦荞茶,便宜,也口渴,大头拿了杯寡淡的,我特意挑了杯深色的,结果苦的呀

张飞喝饮料,分分钟穿越,太跳脱

成都你会经常看到喇嘛和尚也在这边游玩,用的还是 乔布斯最新

小小的调戏下张飞哥

在锦里买的,相当好喝

排除万难就是为了尝尝玉林串串鼻祖总店的口味,期待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很一般

对于酸奶,来者不拒

泸定

稻城咯,此刻还是热的,且看后面。在车上还被卖了,导游要求每个小家庭必须派一个代表上来自我介绍和秀才艺,我哪有呀?唱了个五环之歌,还全跑调了,羞死人了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度横桥铁索寒!泸定桥,大渡河水,水流湍急,可以想象长征的艰辛

钻隧道时,以防吃到蛋白质,只好打着灯了

一路上,发现这的每户人家都会在院子里种上一些格桑花,有点像德国小镇《我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据说,这里的人们把所有不认识的花都称为格桑花

车程太长,无聊到吹泡泡

偶遇高原交警——牦牛。开始冷起来了,真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我的乐吧都气鼓鼓的啦

剪子弯山

剪子弯山,说好的天路十八弯,烟雾缭绕的,啥都看不清,三年一遇的贡嘎雪峰那是想都不敢想咯

还是要拍下照的啦

哈哈,只好到宣传挡板那咔嚓一下

看我那嫌弃的小眼神

冷死宝宝了

行至一处美景,所有人都要求导游停车下去嗨,结果就下车了

这也叫格桑花哟

牦牛群

我和牦牛的故事

啊,好冷

捕捉一枚傻大叔,原来为了拍照比我还拼

卡子拉山

卡子拉山,海拔4718,我无感

开始各种高原跳了,后面就要开始悲剧了

理塘

理塘,世界最高城

牦牛火锅,牦牛肉直接在锅里过一下就可以吃了,不然时间太久你完全咬不动那个肉了,话说我还是觉得那个馍馍饼好好吃

穿上藏服只能秀背影

哎哟喂,这个康巴哥哥真的好搞笑

虔诚的老奶奶

傻大姐一枚

多么淳朴的人儿

兔儿山

莫名在这我就开始高反了,头痛

还没卡子拉山海拔高的兔儿山,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高反

头一直痛,到了稻城高反防御战,果断花了200大洋买了这个药,还是命更重要

稻城金珠镇

稻城县的金珠镇,越来越冷,逛县城,买冲锋衣

好像逛逛街,我的头痛都没那么厉害了。但事实是,晚上睡觉头痛欲裂

一觉醒来,头痛稍微好点,但还是不太舒服

前往香格里拉镇,天气大好,马上要进去亚丁景区了,车上一大姐和我聊着天,给我介绍和分享她在以色列南非越南和许多大中国旅行时的趣事和照片,我瞬间高反就好了,看来分散注意力是个好办法,感谢大姐

稻城亚丁

坐上观光车进入亚丁景区还得1小时,沿途美景不断,神山仙乃日就时常在你跟前,那么远又那么近。

和大姐的合照,大姐是不是很美

人品爆发,天气独好

仙乃日

洛绒牛场

第一次吃,觉得好神奇

真的好冷,天气太离奇,一会儿晴,一会儿雨,一会儿阴

往前冲啊

央迈勇

想要上去牛奶海,可是徒步得5小时,还要担心高反,体力不支,所以果断骑马了,这是骑马的泥泞小路,上山只有一条路,泥泞不堪,真心佩服徒步的人,我是为了不留遗憾,非去牛奶海不可

马背上拍的,离央迈勇越来越近

牛奶海

终于到了牛奶海。历经三小时的高海拔越野,终于到达牛奶海!可惜来的季节不对,还不够美,可我们只有暑假有时间,最美季节却在10月!图四,人家来对季节拍的,美!不过我们还是很幸运,不是每个人来稻城亚丁都能上得了4600,能一睹牛奶海风光的,并丝毫没有高反的症状啦!况且我们还能在雨季里看见央迈勇,仙乃日的雪峰,已然满足!

观光车到达扎灌嘣,还得向上徒步500米乘坐电瓶车近20分钟到达洛绒牛场。
虽然今天没有亲身去经历那数小时来回的高海拔徒步,选择了骑马上高山,初遇牛奶海,感觉我就像重温了一遍云南的蓝月谷,只不过牛奶海以央迈勇神山为背景,赋予了牛奶海不一样的意义,加之高海拔的基底,显得更加神圣了!但不可否认,牛奶海确实是美的,人生第一次,为了自己的身体,也为了不留遗憾花了300,至少也算是圆满了,一路在马背上摇晃着,沿途美景醉人,丫枝却痛人,一路小心躲避着任性伸出在小径里那调皮的树枝。可爱的牵马小哥一路细心提醒我上坡时身体向前,下坡时身体往后,大头熊的牵马小哥则各种调戏各种逗比来着。途中有一段比较险的上坡,我们都下马徒步上去,在高海拔,走两步就喘,小哥有时会突然冲到我身边直接就不给预告,直接就拉着我的手或者直接就搂着我肩膀带我往前冲去,如果长得再帅点那就分分钟霸道总裁即视感呀!但这都是大头熊的牵马小哥才会这样做,负责给我牵马的小哥则一路玩着手机,不过和小哥聊天得知,小哥比我还小3岁,还在读职业学校呢,说是暑假要回故乡,为故乡出力做事,真的不错!一路上看到很多徒步上去牛奶海的人,我真心佩服,我走两步就喘!就这样,我们和小哥骑着马儿,唱着歌儿,冲向牛奶海!

这是别人拍的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过人家可是10月来的

下山巧遇一外国友人,这飘逸的发丝,这洒脱的笑容

无尽风光在险峰呀

途径波瓦山,远眺热乌寺,红黄两教寺庙相对而立,深情对望!到达色拉!在这边,被藏族人命的各种虔诚所打动,沿途会有偶遇许多藏族老奶奶手捧一个转木祈祷,人们都是席地而坐,好不讲究,我认为他们不是不爱干净,而且这里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使得某些物质匮乏,更是藏族人民这种大爱,不拘泥于小节,这种洒脱随性淳朴的性情所形成的大众特性。我有留意到,一路上有许多人为的石头堆,大小都有,而且都垒得特别工整且高,问了藏族牵马小哥,小哥说这是藏族人民的信仰,关乎信仰,小哥没有再往下说的意思,我也不好再问,只知道这是藏族人民的信仰。
随处可见垒起的石堆

卓玛拉措—珍珠海

晨曦微露,睡梦中电铃格外刺耳,睡眼惺忪接起大姐打来的电话,昨晚约好一起不留遗憾,今天上午把卓玛拉错海游览完。为了尽量不吵醒大头熊,蹑手蹑脚地开始迅速洗漱起来,三下五除二,一切整理完毕,来到酒店大厅,导游和大姐已经在那,由于时间太早,没有早餐,酒店特意给我们下了个面,捡到了个便宜的感觉,比以往几天吃的早餐好吃多了,成都的辣椒油真香,两碗下肚,不过这酒店的碗也就一般大。
      早餐过后,导游帮我们两叫好车,我们又进沟啦!天气又大好,兴奋不已!时间给的我们是足够的,本以为可以放慢脚步,细细欣赏沿途景色,可现实却是残酷的,可怜的我们又走错了路,耽误了许多宝贵的时间!正是由于旅途坎坷,命运多舛,才能让我们有了初遇卓玛拉错时的震撼。应了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翻过长长的山道小径,卓玛拉错掩映在一片翠绿的树丛中,乍眼看去,你怎会寻得到它那风姿绰约的曼妙身姿呢!沿着环湖栈道,越过各种树叶枝丫,满眼都是湖绿色,就像镶嵌在仙乃日雪峰下的一枚绿翡翠!水面平静,翠绿,更有四周雪山绿树绿草的映衬,真是人中画中游,在环湖栈道散着小步,别有一番悠然自得,信步闲情的风味。走近看,湖水从近到远,颜色也形成一个渐变色,由清澈到浅绿再到深绿,中间还夹杂着一段清澈和绿色融为一体难以形容的颜色,真是令人惊讶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时,眼睛还享受到了这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的精髓,视觉上的饕餮盛宴!走远点看着卓玛拉错,远处,仙乃日神山的雪峰若隐若现,倒映在卓玛拉错那湖绿湖绿的水面上,形成一道完美的倒影!

抓拍大姐

仙气飘飘,走,吸两口

我带错的路呀

太美了,就像水晶果冻一样

随处可见的小松树,有吃的一诱惑就过来了,一点都不怕人

卓玛拉措环湖栈道

好美呀

一定要亲眼来欣赏,相机扑捉不了她的美

下来景区发现一路上都有塌方

摩西古镇

踏上回程了,到达磨西古镇,一下车就看到王毅叔了,太霸气有木有

路上,窗外油菜花掠影!高海拔的原因,这个时候还有油菜花

稻城白塔

真的会有虔诚的藏族人民来这边

蒙古村

这不是稻子,是青稞哟

蒙古村卓玛的家,有点小别墅的感觉

藏族小孩

准备上台表演的汉子正在拍照,我说,我帮你拍,然后顺便也合了一张影

有没有像郑伊健

大头熊

村委会的大棚子

这种晚会看了太多,没啥感觉,于是和当地小孩玩起来了

小姑娘们都戴着口罩,估计是高原的原因,脸容易受伤?

她们好活泼

晚上了篝火晚会,一般般

卓玛拉措

回去的路上决定看部电影打发时间,结果太感人,一路毫无形象的哭,好不夸张,看过催泪电影中最催泪的一部,熊大头看着我无语,眼睛都肿了,真的好感人又无奈,居然还是真实事件为蓝本拍出来的电影,心酸。(我们一路的努力奋斗,不被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回去的路途中看到的,路途太惊险了,坐在靠窗的我真是心惊肉跳

磨西古镇,晚上洗完澡有点热,分分钟我就越狱出来放风看风景啦

成都

早上出发,继续看电视,太容易被感动,大头说,你又在哭呀?我去

都说带上身体和灵魂去旅行,可我现在真的是只有身体没有灵魂了,太累了

人都要坐肿来

终于到成都了,我们又来梧桐啦

成都王府井

大姐推荐的小龙坎

辣得我都受不了,太辣了

买了好多火锅底料带回去,其实网上都可以买的

盘飱市的钟水饺和龙抄手

最后一天允许我们逗比下

我们都憔悴了

最后一顿决定吃冒菜,终于知道,原来冒菜就是火锅的另一种而已。

环境不错哟

已在火车上,喝着巨难喝的椰子汁

允许我翻个白眼,忘了熊大头是出门不带脑的,这十天唯一就让她做了一件事,就是订回程票,她告诉我说早上7点到,害我定个6点的闹钟,激动着终于可以吃拌粉和瓦罐汤了,结果旁边一小男孩飘来一句晚上7点到,我也是醉了,干粮也没有准备,一天就吃了个盒饭,还巨难吃

可恶的是火车还晚点了,十多天没有好好吃饭了,好想吃大米饭,于是开始在火车上撒网,终于长腿君和肥雨才是真爱

远程操控点菜

累死了,还好有大长腿帮忙拖箱子

还喝到了好好喝的芝士红茶,一口喝到上下两层,45°角体验奶香与茶交织的奇妙口感

店家还送了布丁哟,好浓好香

很圆满的旅行,很开心的旅行,有太多不一样的体验,还有太多想要去的地方,下一站会是哪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30 16:25

引用 海星 发表于 2016-07-30 16:25:09 的回复:

回复海星:谢谢感觉记下来还是蛮有意义的

2016-07-30 16:27

2016-07-30 16:57

2016-07-30 17:15

2016-07-30 20:37

真美!

2016-07-31 00: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31 00:30:4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31 01:31

2016-07-31 09:39

2016-07-31 09:57

2016-07-31 10:04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31 09:57:01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7-31 12:51

还是那么美

2016-07-31 13:02

不错

2016-07-31 17:50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7-31 17:50:3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7-31 18:5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31 10:04: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7-31 18:55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30 17:15:5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7-31 18:5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1 19:03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8-01 19:03:44 的回复:

回复最爱波斯菊:对稻城感兴趣吗?还是也想动笔写了?

2016-08-01 19:04

都是微胖界的美女

2016-08-03 16:44

引用 布瓜的瓜 发表于 2016-08-03 16:4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