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已久的韩国自由行攻略终于被我憋出来了啊哈啊哈哈哈

前期准备工作哦

大家如果有出国经历的,都应该知道护照是肯定要的啦~(没有的筒子们可以在每个区都有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200大洋好像)【钱都是人民币哈,不是比特币、游戏充值币、硬币谢谢】
    然后嘞,就是签证......这个我是在韩国留学的大琦姐推荐下去北辰那边办理的(北辰国旅韩国旅游中心  在安慧桥那边)分一次(400)和三年多次(600),挺方便的嘿嘿。
    再然后就是机票(携程 或者各航空公司APP  当时我们是国航)、酒店(一如既往Agoda)。这里有一个特殊的,就是韩国的火车可以用Krail买,这个好处是——便宜哈哈哈哈,在规定时间内(一天 三天五天什么的可以选)一个人和另一个人一起,不限次数随便坐,我们两个人买的是三天的(注意,这里的三天必须连续,最好还是好好规划一下再决定,我们就有一天的是浪费的),每人500块大洋。如果是自助,火车还是很方便的,毕竟......韩国还没有河北省大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一定要记得提前打印好确认付款的邮件,打印打印打印!那边不认手机上面的确认邮件也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准备工作就这些,哦哦哦,然后记得要带转换插头,就是圆头的那种。

粗发啦

先大概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18号出发,坐灰机到首尔,在首尔待到21号,飞济州岛, 24号飞回首尔,坐火车去光州,然后第二天25号坐火车去釜山,在釜山待到27号,坐大巴去江陵(哇这大巴要做好久大概6个小时,但是没办法,这样最方便最快速),在江陵第二天一大早看日出,玩玩就坐那边的绿皮火车回首尔啦,然后30号晚上回家~就是这样一圈。 啊对了刚才说的前期准备,一共花费6000多(飞机 火车 酒店)。
    好啦,下面开始正经的介绍一下韩国哈哈。
    第一站,首尔。我们是18号下午2点多抵达首尔仁川机场,然后就直接去了我们的旅店。对了,说到旅店,这次我们在Agoda上面订到了一间韩屋,我的封面背景就是住的地方哈哈哈,除了房间小了一点,闷了一点(因为是传统韩屋,所以窗户是打不开的),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地理位置离景福宫走路大约3min,明洞走路20min左右,离地铁站也很近,去哪里游玩都很方便(所有酒店信息在。最后会告诉大家哒)。到了旅店,就见到我在韩国留学的大琦姐啦哈哈哈,休整了一下大琦姐就带我们去明洞那边吃吃吃,玩玩玩,真的是特别感谢我大琦姐。因为是第一天到,所以晚上我们就早早回旅店休息啦。回到旅店,我们俩就商量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在来之前只是想好大的区域去哪儿玩,但是具体游玩景点什么的都基本是头天晚上现想的,特别随意~)。我们一致认为虽然这次的行程最后两天还要回首尔,但是本着前紧后松(预测在最后我们肯定超级懒哪儿都不想去,事实证明果然是这样)的原则,我们将19、20号两天安排的特!别!满!(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晚上12点才回旅店的那种)
    19号,我们一早就步行在北村,三清洞,青瓦台转了一大圈(本来想直接去青瓦台看看,但是被很酷的警察叔叔拦住说是有活动在里面,我们去北村里转啊转,转悠了半个多小时然后腿儿回去这才得以见到青瓦台的真面目哈哈)

在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溜达回了旅店那边的地铁,准备粗发去吃吃吃哈哈哈哈哈。在首尔,有很多大市场,韩国的市场里面有很多很多当地的特色食品以及特色商品(喜欢看韩国综艺的盆友们都知道的啦),我们是去了当地最大的海鲜市场—鹭粱津市场。从地铁下来可以直接俯瞰市场全景,真的很带感哈哈哈,我们当然要吃最具盛名的活章鱼、海肠什么的,然后还要了一些海产品就美美的吃了一顿哈哈(这里和北京的京深海鲜市场一样,都是可以直接给加工的,很方便)。不多说,上图上图。

吃饱喝足,我们下午坐地铁2号线到弘大,然后一直步行就可以路过新村和梨花女子大学,但是因为我们俩都不是喜欢逛逛逛,买买买的人,所以这一下午我们走了很多路,感受了一下首尔的城市风采,然后一路吃吃吃(首尔路边有很多卖炒年糕、鱼糕什么的那种小车)。此处不加赘言,但是如果喜欢韩范儿衣服啊饰品啊什么的筒子们可以仔细逛一下这边,因为是大学区,所以还是很青春很潮流的嘛。
    下午五点多,我们坐公交到南山脚下,因为要爬上首尔塔看首尔夜景,所以也没有很着急啦,从五点多我们就开始苦哔~的爬南山,爬爬爬,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到了首尔塔(但是到了首尔塔我们都崩溃了哈哈哈哈,因为本身一天就走了很多路,爬到了这里才发现....居然有公交车直接可以上来!!!当然我们知道可以坐缆车,因为都不喜欢就没有选择这个方式,但是我们爬的路线就是车辆行驶的道路,我们默认所有的大巴车都是旅行车辆!!!万万没想到就是可以坐的公交车......早知如此..)当然,一路的风景很美,在登上首尔塔俯瞰这座城市的时候,也很漂亮,还是值得一去哒。(我们回去的时候特别棒的坐了公交车,但是!到的地方离我们旅店又走了至少40min,实在是看不明白站牌哈哈哈哈,但是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嘛,才不是我们笨什么的
    第一天就这样累成狗的过去啦~

20号的行程特别简单——去爱宝乐园!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听说这个地方,可能首尔的乐天世界大家都知道哈,但是我们这次的行程就是玩儿韩国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所以爱宝乐园,必须是要去的啦。这个地方在首尔的郊~区,真的离市中心特别远(大概是北京通州区甚至更远的感觉),当然啦,地铁也是可以到达的,就是要倒到倒,最后坐上爱宝专线哈哈就到啦,在地铁上我们就花费了3、4个小时吧,所以想要多玩儿的筒子可以早些出发。爱宝乐园,简单来说就是把欢乐谷和大兴野生动物园结合在一起的一个地方,去玩儿的基本都是当地人,人气很旺哦~ 这个地方真心可以给点无数个赞哈哈,有巨刺激的过山车(相信我,我本身对于过山车没什么感觉,因为觉得很无聊,都不刺激的,这个真心可以去玩儿!垂直九十度俯冲很久的木质结构过山车真的会爽翻天!),很过瘾的海盗船,还有很多很多项目,但因为我们出来的有点晚,也很想去动物那边好好嗨,就没有都玩儿遍有些可惜。在爱宝的南区,就是动物的天下啦~ 很多很多敲可爱的动物你都可以和它们互动哦(有两只鹦鹉...我俩中了他们的毒哈哈哈,一只嘀嘀咕咕一直说话,然后另一只会突然“哎呦~”拉长调哈哈哈哈,特逗)。然后可以坐水陆两栖的车近距离接触长颈鹿,看到黑熊在路中间拦路什么的哈哈哈哈,真的很赞!这个地方我觉得特别特别好的就是工作人员的态度,特别有激情,虽然在车上我俩什么都听不懂,但是也会被工作人员的那种热情感染,特别嗨~ 大约是晚上8点多钟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坐上回去的地铁,真的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去这里玩!绝对不会后悔!
    特别注意!韩国的一些旅游景点,游乐项目,包括缆车什么的,是需要在网上提前买票的,这里可以推荐一下(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韩游网,有时候即使可以现场买,也在这个上面购票,会便宜很多。爱宝乐园就是提前我们在手机上买的票,每个人160块大洋,真的不贵~
   回到住宿的区域,吃了个晚饭就又小12点了,这第二天也就过去啦~

21号我们下午4点多的飞机飞往济州岛,上午我们就决定去近一些的地方——景福宫。梦梦之前在韩游网上租到韩服,所以当天一大早儿我们就去取韩服啦。之所以穿韩服的原因一个是因为穿韩服去景福宫不用买门票哈哈哈,但是最重要的是很带感啊~(我认为韩国在保护当地传统服饰这一点真的做得很好,我们也应该保护并且发扬汉服、唐装这些传统服饰,真的都太美了!韩国也不过是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变嘛)我俩在旅店换好衣服就去景福宫照照照,然后就粗来啦。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毕竟是看惯了故宫的人哈哈,景福宫...嗯...其实没什么特别吸引我们的)。
    还了韩服以后我们就坐灰机去济州岛啦,大约30min的飞行时间。接下来三天就都在济州岛嗨皮~
       照片就是我穿韩服在我们旅店照的哈哈哈哈,还挺像样的吧~

21号到了济州岛已经是下午小六点钟了,我们住的地方在西归浦,是在整个岛的最南边,也是离机场最远的地方,但是从机场还是有公交车直达的~ 一路我们经过了中国旅行区(可见国人对那个地方的影响力),然而我们住的地方....还是韩国当地人比较喜欢的地方,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8点多我们终于到了宾馆啦哈哈,出去吃了个晚饭就休息了。(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外出旅游要规律饮食,我在到济州岛之前就腹泻一天,梦梦在这一天闹急性肠炎,虽然药物都齐全,但是很受罪啊。我们真的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调,前几天每天甚至早上吃一顿,然后就凌晨再吃,这样真的不好,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22号我们上午就在酒店一直睡觉,调整身体状态(楼下就有便利店,早饭就是这么解决哒。韩国的便利店真的特别特别值得好好逛!敲极多好吃的!!!真的好评!)。下午我们就沿着海边的偶来路走啊走啊,就走到了正房瀑布,这个真的是意外之喜哈哈(原本我们就只是想瞎溜达来着)。沿着栈道一路下行,海风吹着很舒服,还看到有店家在海边支一棚子开餐馆哈哈,本来我们也想感受一下喝着烧酒就着海风吃烧烤的感觉,但是因为大家肠胃那段时间都太脆弱便作罢了,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嘛~哦对,还有偷鱼吃的小猫哈哈哈。

23号,我们坐车到了海水浴场,在那边我们玩了一下喷气快艇,超爽的哦~跟坐过山车似的,就是屁股疼哈哈哈哈哈。然后在海边晒太阳,特别休闲懒散(然后我就被晒!伤!了!大家一定要记得涂好防晒霜啊,无论阳光看起来多无害,也要把露在外面的地方都涂上!真的特别疼!说起来后来我们在韩国买晒伤膏的经历真的也是太惨哈哈哈,语言不通就只能一直比划加上“嗯..嗯”这种单音节发音 但这也给我们旅行增加了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从海水浴场上来,简单吃了一下午饭(千万不要去中国旅客多的地方吃饭!!!真的很坑爹啊,超级贵,我俩吃了一拌饭和一冷面就小200块,还特难吃 但是我们也没办法,那边是中国旅行区,没得选...都是中国人坑中国人...不开心)然后就去了附近的泰迪熊博物馆和巧克力博物馆,也可以在韩游网上面买票,会便宜一些。这些地方都很近,大家可以不用着急逛不完哈哈。
    啊,对了,当天晚上我们吃的是当地特色的烤黑猪肉,超级好吃!也很便宜!本来我们还想吃那边的橘子,因为济州岛盛产橘子,但是...卖橘子的地方居然5点就关门!!!也是我们的一个遗憾吧。后来我们就只能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些橘子和但地的橘子果汁喝

24号是要回首尔倒火车去光州的日子啦,虽然一大早济州就下很大的雨还有很大的风,问酒店前台爷爷会不会飞机误点的时候,老人家特别淡定“Everything is okay~”,果然灰机很准时的就起飞啦哈哈哈。一切都很顺利的到了高铁站,我俩还着急麻慌的紧赶慢赶,结果才发现韩国的火车没有排队,没有检票,就和坐公交车一样...还不用买票(因为提前买好了),列车员会在火车行进途中查看每节车厢的人数,人数对不上才看看哪个座位有问题,特别方便旅客。哦,对了,韩国的无线网络很发达,免费公共wifi基本覆盖全区域,包括高铁也是全程覆盖。
    一路顺利到了光州。其实我们在光州的主要目的就是吃...一般游客也不会选择在光州旅游哈哈。我们先去药店买了晒伤膏(之前有提到就不再多赘言啦),然后就按照旅店小哥的推荐去了“亚洲文化中心”,就是吃吃吃逛逛逛的地方~还挺好玩儿的。但是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这个地方也可以不用来哈哈。

第二天,25号,我们上午在光州的一个公园逛了逛,然后就去坐高铁到釜山。不得不说我们在釜山的旅店位置真的堪称完美!楼下就有好多好多好多餐厅,还挨着小吃一条街,真的是吃货们的天堂啊~(具体位置什么的最后也会写上的哦~)当天晚上我俩就吃了一个肚儿歪,真的太幸福啦!不多说,上图!(在这儿吃到了传说中的韩国炸酱面+海鲜面+糖醋肉的经典组合哈哈,不过炸酱面的味道嘛...真的没法跟北京炸酱面比啦)
    最上面中间那张是我自己在便利店做好的炒年糕哈哈哈哈哈,真的那边的便利店太棒啦!!!

26号,我们去了釜山水族馆,这个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买票以及打印确认邮件,87大洋每人。这个水族馆还挺好的,和游客的互动也很多,定点儿哪里有互动在进门的时候都会告知。场馆也很大,可以玩一上午。我们在去的时候还碰到了好几波小学生中学生的春游,但是小学生们真的很有秩序,就排队贴边一溜哈哈哈,一个一个的看,还会给照相的我们腾地方,挺萌的。

我们27号从釜山的长途汽车站坐长途大巴到江陵。嗯...江陵嘛也不是一个国外游客的旅游热点,但是这个地方特别适合观看日出!我们也是为此而去的。江陵这个地方真的挺偏的,高铁火车都没有从釜山直接过去的,所以我们才乘坐了6个小时左右的长途汽车,当然哈哈,我们也是为了体验一下韩国的高速路上面的饮食文化(看running man的筒子们都懂~)。我们从8点多一直坐车坐车,到下午2点多到了江陵的市外长途汽车站,然后,从这里到观看日出的我们旅馆的位置需要乘坐市外!公交!哎呦哈哈哈哈哈,等我们坐上了公交车,越走越觉得被拉到了山沟沟里,上山下乡的即时感扑面而来。上车就和司机师傅询问过我们要去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英语真的没人懂...所以多少有些忐忑,但是师傅特别好,看到釜山住的地方的服务人员(人超级nice)帮我们写的纸条以后,人家就门儿清啦,到了地方就提醒我们下车(我俩还傻乎乎的数着站数呢,不过估计他们也不是按那个走的..总之.如果他不叫我们,我俩就惨死了,因为这个车每天就三趟...)
    附上一张我途中睡觉的傻照

我们到了车站就开始凭借着野性与直觉找旅店。因为韩国都是无线,所以我俩特淡然的没有搞任何网络,谁知道这地儿真的太偏了啊啊啊,所以没有网我们只能开始问,罢特!这儿的人根本连听都听不懂英文啊...在我们绝望的时候,一个美国大兵天使一样的过来拯救了我俩哈哈哈,他之前就路过了我们还用韩语和我们打招呼,后来可能看我俩实在冒傻气,就溜达了过来,这种看起来就会说英语的人我们就果断抱大腿啦哈哈哈,他就很好的帮我们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就是一下车的位置!!!!!),真的好感谢~
      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了沙滩,慢慢悠悠吃了晚饭,回旅店坐等第二天的日出啦!

第二天我们三点多就起床去海边蹲守日出啦哈哈,本来很担心会看不到,因为前天雾霾还挺大的,但是早晨冷冽的空气预示了透明度还是很高哒,功夫不负有心人嘛哈哈哈哈哈哈,很美。

看了日出,简单吃了一些早饭(当然是在便利店~),我们就回到了码头准备玩儿海边脚踏车嘿嘿,还是很有意思哒。(当天在码头买票)其实本来我们是想坐沿海的火车的,但是买错了...后来发现这个也不错啊,旅行的惊喜~

28号,我们坐着绿皮火车回首尔啦(因为江陵这儿没有高铁...坐这个绿皮火车也要先往反方向绕一个大圈才能到首尔)。我们这次回首尔就是完全没有什么计划,天天就吃吃吃然后大琦姐带着我们帮朋友家人从免税店买东西,然后就轻松的回家啦哈哈。
   我们的行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啦。

最后再和大家说一下经验吧~

1、关于货币兑换。因为韩元和人民币兑换的汇率在不同地方是不一样的,国内在银行算是汇率比较低的,所以我们就在国内每人换了600左右的人民币,然后在大琦姐的带领下在明洞那面兑换剩下的货币,汇率真的要高一些。大家也可以这样做。
2、关于交通。我们把几乎每种交通方式都在韩国体验了一下。首先,韩国的地铁最好在下飞机的机场就买一种卡(便利店就可以)叫t-money,类似北京的一卡通,这个卡在韩国是全国通用,便利店也可以消费充值什么的。韩国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首尔北京一样,地下几乎就是空的,别的地方基本重要繁华的地方也是有地铁的,就是大家订酒店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好啦。还有就是大家都觉得很便宜的公交车,并没有!并没有!并没有!我们发现至少首尔的公交车还是挺贵的,和地铁差不多,所以不要觉得坐公交便宜什么的。火车之前说啦,用Krail买票还是很划算的,在官网就好,但是一定记得去之前把确认邮件打印出来!!!那边真的看手机的邮件不认!高铁很安静,有无线,就是微不自在,后来我们从江陵回首尔的绿皮火车就接地气多啦哈哈,很有旅游的感觉。长途汽车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还挺舒服的,也可以去休息站吃吃吃。
3、关于语言。这次旅行,我就只靠英语,梦梦可以读出来韩文,我俩就这样晃晃悠悠的过了这半个月哈哈,其实我觉得语言这个吧,不通也可以有很多乐趣,当然在首尔有大琦姐帮忙,在别的地方大部分人还是听得懂英文的。不过因为我们去的都没有什么中国游客,如果大家去常规韩国旅游的地方,很多中国人,也有很多会讲中文的服务人员,所以这样语言不用很担心。
4、关于饮食口味。特别辣!!!真的...我是属于特别不能吃辣的那种,梦梦就还好,但是真的每顿饭至少泡菜什么的我就吃不了...如果不能吃辣的筒子们...可以像我一样吃便利店啊哈哈哈哈哈。而且韩国的饭吧...没有菜这一说,都是大米饭大面条,最后我俩都吃烦了哈哈,真的没有说老板,来一盘什么什么菜这种...都是以来就来一套,再给一碗大米饭泡汤里一起吃的那种,所以很容易吃腻。
5、关于住宿。都是在Agoda上面订的房间。首尔:一开始的景福宫旁边的韩屋是“五福韩屋民宿”,最后两天在东大门:kpop hotel ddp”;济州岛:“济州BK酒店”这个酒店真的特别舒服!特别高端洋气哈哈哈;光州:“Oxbloodk青年旅馆”;釜山:“尤尼克斯泰套房青年旅馆”,就这家!真的位置太好啦!强烈推荐!江陵:“IF旅馆”,看日出位置特别好,离海边很近。就这些,如果想要定的筒子可以直接去Agoda上面找哦~也都很便宜的。
6、关于人。我们在韩国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一路都是因为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才能这么顺利的结束了这次的行程,真的很善良很乐于助人。下面的两张图是我们刚到韩国的时候,什么都不懂,第一位爷爷就手把手的叫我们怎么用t-money充值。我们下了飞机坐地铁到了第一天住宿附近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询问一个阿姨,在她也不知道怎么去的时候手递手让第二位爷爷给我们指路,结果他居然就一路领着我们到了旅店门口,而且询问得知他并不是顺路,真的特别感谢包括他们在内的这些特别好的人!

大概就是这些啦,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哦~ 最后赠送几张吃吃吃的照片,真的还挺多好吃的的,大家可以去试试哦,我就不都拿出来刺激你们这些凡人啦Yahouuuu~# 叫我雷锋#Des bisous~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11:50

哈哈哈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哪里不知道的随意问哈

2016-08-01 11:5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1 18:56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08-01 18:56:27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扭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