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裏的東歐行 (◕‿◕)

Renee彭彭 (澳门) LV.10
2016-07-30 15:14 369/3

為甚麼叫回憶裏呢, 因為去東歐已經是四年的事情了, 一直都很想把自已的遊記完成, 所以就開始了這次的回憶裏的寫遊記. 由於我跟我當時的男朋友, 現在的老公都是第一次去歐洲, 所以我們選擇了跟團~~~~ , 旅程要開始了

我們的行程

經過我們的研究和旅行社的比價, 我們最後選擇了一間我們都覺得挺好旅行社, 最重要旅費是我們的經濟能力以內能接受的
        匈牙利(布達佩斯)、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 奧地利(薩爾斯堡、維也納)、捷克(「世界文化遺產」古姆洛夫城、布拉格)、浪漫風光之旅
       由於澳門沒有去歐洲的航空, 所以要坐一個小時的船去香港國際機場

第一天

第一次坐12個小時飛機,每一秒都覺得很漫長,天啊!何時才到啊,直到早上看到飛機餐的出現,我就告訴自己很快就會到~~~~
        12小時後我終於到了瑞士蘇黎世機場,再轉機去布達佩斯

第二天

終於到瑞士機楊,第一時間舒展一下筋骨.

第一站我們到了匈牙利

很好味的雪糕,不是我誇張回到澳門食不到那么好吃的雪糕.

走進了一間很純樸的小鎮-聖坦德

多腦河把布達,佩斯分開了.
       『布達佩斯』:布達佩斯匈牙利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亦是歐洲著名的古城,風光秀麗;城市分為東、西兩部份,河右岸多山,稱為布達,左岸是平原,稱為佩斯

漁夫堡

鏈子橋

第一次知道歐洲人的店都是關六點,所以食完晚飯後早早就回到酒店休息了,養足精神繼續明天的行程,捧捧噠

酒店外的風景,正

鵝肝,領隊說金罐是最高級的,都是領隊幫忙買的,價錢已經忘記了

第三天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和奧地利,由於跟團的關係,很多的景點都沒有太多的時間給我們去逛,沒關係,因為這次是我們吸收經驗的旅行,我相信我們有一天能夠自由行,加油

斯洛伐克的著名溝渠維修工人像

斯洛伐克的街道

布拉提斯拉瓦的國會大樓

下一站,我們到了維也納,美泉宮與霍夫堡皇宮, 天氣超級好, 太陽曬得眼睛都睜不開

城堡花園位於霍夫堡皇宮南側, 在花園的塑像中,最著名的是莫紮特紀念像, 這尊大理石雕像正對著環城大街,在其前麵是一片草坪, 內有用花卉精心拚成的高音符號, 紀念碑基座的雕塑是莫紮特歌劇《唐·璜》的一個場景.

維也納不能錯過的景點-聖史蒂芬教堂

在井然有序的維也納市中, 有一座當地人稱它作古怪居或是百水屋的公寓. 因為這棟建築物, 完全沒有一般房子應有的外貌, 不僅外牆歪七扭八的彩色線條、再搭配上五顏六色的牆壁圖案、還有凹凸不平的窗戶, 很難想像這裡竟是一棟公開出租的公寓呢.

維也納的--百水公寓

第四天

『薩爾斯堡』:是世界著名音樂家莫札特的故鄉,該城以風景優美見稱,巴洛克式建築隨處可見,是全球音樂愛好者必到之地,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亦曾在此拍攝外景。

好特別的麥當勞招牌

莫札特巧克力, 是東歐必買手信哦~~記住是手信.

要出發去下站了~~~~歐洲的中途站風景也很美~~~拍照拍照拍照

第五天

『古姆洛夫城』:該城建於13世紀初,是捷克第二大古城,而聯合國更於1992年將該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冊內。伏爾塔瓦河倒S形的河灣,將古城分為城堡區,下游谷地及舊城區。舊城區內之聖維塔教堂和市政廣場及清幽的散步路線,充滿中世紀古典優雅的情調。
       在傍晚時份, 我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古姆洛夫~~~古姆洛夫的美直到四年後的今日, 我仍然對它津津樂道.
       由於我們是跟團加上是旅遊旺季, 為了避開人群, 所以我們一早就出來感受古姆洛夫的美, 整個小城都還沒有遊客, 可以靜靜感受小鎮的靜謐.

我愛東歐的美, 東歐人的熱情

人流開始多了, 原本靜謐的小城開始變得熱鬧起來了, 商鋪紛紛開始營業

離開古姆洛夫城, 我們在晚上來到了布拉格, 我們看了一場很棒的黑光,
       演出期間無法拍照或攝影,大致說明一下內容:
       表演先由兩男一女的默劇演員演出,透過生動的表情與肢體語言,演示一些笑點, 接著燈光全黑,特技演員穿著螢光色的緊身衣,搭配螢光色各式道具,做些特技動作, 一邊放著很玄妙的音樂,一邊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劇場看演出是還蠻特別的, 還會邀請台下的觀眾上台表演, 我老公就是被邀請上台的跑龍套, 很好惜不能拍照記錄下來.
       會去布拉格的朋友, 記得抽空去看一下~~

看完黑光劇, 已經是晚上了~~~~

第六天

『布拉格』:被譽為「世界皇冠上一顆最名貴的寶石」,建於七個秀麗山丘上,在泰華河流域中,散發幽雅氣息。
       『舊市政廳』:最受遊客歡迎的是牆上的大型天文鐘。它的下半部為特殊的月曆鐘,最外面以波希米亞人一年四季的工作生活情景,代表12個月份,第二層以圖案表示12個星座,最裡面是布拉格舊城紋徽。每到整點時分,總是聚滿數以百計想一睹天文鐘神奇的觀光客。這個天文鐘最特別之處,除了顯示時間,更準確模擬出地球、太陽與月亮間的軌道。除了這些相當進步的儀器構造外,天文鐘最吸引人的包括耶穌十二門徒在內的活動木偶。每到整點,天文鐘上方的窗戶開啟,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耶穌的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另外還有分別代表慾望、貪婪和虛榮的象徵木偶。

第七天

羅維域溫泉區
       這裹的温泉水是用來飲的, 因為這是溫泉療養渡假村. 而且這里的泉水有分號碼的, 聽說是不同的泉水有不同的作用, 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但我要開始品嚐温泉水啦
       飲水之前當然要買一隻温泉杯

第八天

我們來到了旅行的最後一站了!!很不捨
       查理士大橋
       查理士大橋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也是連結城堡區跟老城區的必經之路,在橋上有人唱歌, 有人買一些小飾物, 非常熱鬧~~~

傳說摸了狗淨雕以及聖母像會帶來好運, 反正看到發亮的地方跟著摸就對啦

要回家啦. bye ~~東歐

THE END

我覺得我的記憶還不錯吖, 因為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 可能當中有一些遺留的部分. 接下來我要開始我下一篇的遊記-希臘愛琴海之旅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1 18: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19:03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08-01 19:03:45 的回复:

回复linxiajie:我覺得6月,9月,11月初歐洲都不錯,這幾個月份不會太熱或太冷,其實十月也很好,但碰上國際節機票和房價會比較漲。這是我小小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