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食上海】热到融化的上海,吃到撑肚的美食!

atozoe (南京) LV.6
2016-07-30 15:15 1183/4
  • 出发时间/2016-07-22

食记
DAY1 富山面家(SOHO复兴广场店)
DAY2 桃园眷村(日月光店) - 韩蹄 - 友丽拌饭(长寿巴黎春天)
DAY3 上海虹口年糕 (华山医院店)- 静安寺食堂

游记
DAY1 虹桥火车站 - 新天地 -SOHO复兴广场 - 南京东路 (逛forever21)
DAY2 日月光广场 - 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看公演)
DAY3 巨鹿路 - 静安嘉里中心 - 晶品购物中心 -虹桥火车站 -回家

【预告】 一大波萌图来袭

38度的高温都抵挡不了我探求美食的热情
三点多抵达上海虹桥 排队买地铁票 那个人多的啊
售票机只能投币 售票窗口的队伍比售票机还多多了

坐10号线前往新天地 路过上海动物园站 萌萌的站名 忍不住想拍一张~
(补充:虹桥火车站有2号线和10号线 大概到市中心要半个小时左右)

【壹】闲逛新天地,坐等开饭!

闲逛新天地商城  吃喝玩乐都应有尽有
好多衣服的牌子都在南京没见过 果然大都市
最重要的是 吃的餐馆很多 都是装修炒鸡好看的那种

复兴广场门口的仙人掌很抢眼诶 放在门口提升逼格
看到了忍不住拍了一张

负一和负二楼好多餐厅和咖啡店 很有格调的那种

【贰】童心未泯,遇见LINE FRIENDS

在复兴广场找line friends 店
在远处就看见大的卡通绘画 从侧门咖啡店进入的
大门口有两个大卡通形象 进门处也有 都在排队合影

这个网红大熊 炒鸡多妹子 都在争着拍照 我就不和你合影了 大熊 我来拍你美腻的侧脸

【叁】吃吃吃 富山面家

门口有一只大加菲猫在迎宾 很可爱 挺多和他合影的人  这只加菲猫炒鸡会摆造型 这只心机猫 哈哈哈

店内都是加菲猫的装饰

人有点多 坐的是吧台 吧台桌面都是加菲猫壁纸  炒鸡萌 有木有 筷子套上都是加菲猫印花

牙签上的加菲猫

喝水的杯子 依旧加菲猫 这只肥猫不屑的眼神 我给满分

【冠军黑酱油拉面 】
【口味】点的原味 咸淡适中啊 口淡的可以选择清淡口味
【汤】吃拉面先喝口汤 汤就是清爽的酱油口味 为什么我吃出了镇江锅盖的口味 what
【面】面口感也适中 不软不硬 也谈不上Q弹 就是挺爽口的
【温泉蛋】软软的口感 挺好吃
【叉烧】这个叉烧好吃诶 肥瘦均匀 看着很腻 其实很爽口  吃了还想吃 可惜就两片

北海道牛奶拉面】
【汤】奶味浓郁的汤 先鲜甜 多喝几口也不会觉得腻
【配菜】叉烧和黑酱油的一样 很好吃 温泉蛋也是 同学说里面的玉米好吃 嫩嫩的甜甜的 很新鲜的感觉

更过分的是 面里的海苔都印上的加菲猫!!!太可爱了

【肆】宵夜宵夜

回家前逛逛全家 买了饭团

我的宵夜 全家的饭团 海鲜总汇呢 就是蟹柳之类的夹心 可惜不是很好吃

Two 追星的一天 热爆了

【壹】早饭之桃园眷村

看到南丰城的桃园眷村开在LV旁边 有个巨大的落地窗 很是高逼格
我来的这家是日月光的 因为日月光吃的多 南丰城有点偏了 日月光在地铁九号线打浦桥站 (出站就到田子坊了) 地铁上楼就是了 很方便
这家排队人超多 都排到外面了 37 38度的高温都 抵挡不了大家吃美食的决心  那个队排的啊
先点餐再入座的模式 排队也挺快 记得要先找座哦 人特别多

排的长队

店内 装修还是很有文艺气质 环境很棒

店内装饰

人人人

还是人人人 记得先找坐

【咸豆浆】
有点豆腐花的感觉 里面是豆花+油条+香油 再撒点葱花 海苔 就完成了
拍出来炒鸡诱人  吃起来就just soso了
作为一个豆浆豆花甜党来说 不习惯这个口味
价格算是这个地段性价比挺高的餐厅

【饭团】
不要怀疑 就是我们平常吃的夹油条的那种蒸饭 里面就是多加了点料而已
味道也是just soso 米挺好吃
卖18软妹币

【烧饼】
这个简直了 就是家门口卖的那种烧饼了
来这里不是为了口味 而是为了感受这种台式早餐的文艺氛围 说白点就是为了装逼 哈哈哈
这个照片拍出来上传 多有逼格 和我们吃的豆浆油条 都不一样啊 简直就是豆浆油条中的爱马仕啊

【油条】
我能说吃起来有点腻  吃不下了

烧饼吃起来无感 可以把油条夹起来吃 哈哈哈 机智如我

【贰】闲逛超市 等中饭

天太热 就不去逛室外的田子坊了 在日月光里面逛逛  有空调 简直是天堂啊
逛逛衣服 试试鞋子  再去逛逛超市
负二楼有个进口超市 我炒鸡喜欢  里面很多外国人 东西很齐全 全是进口的
对于喜欢新奇东西的我来说 太棒了 各种拍拍拍

【圣培露气泡水】
看了女神Catie的推荐来拔草 真心不喜欢这个味……瓶子很Q

【叁】韩蹄

逛逛逛 太多吃的 眼花缭乱 被这家门口的卤猪蹄吸引了 就进店了
店员热情啊 进门就一起喊 啊你哦哈斯哟

入座就送了四色小菜 看着不错

猪脚来了~
我们点的一人套餐  有一份猪脚 一份拌饭 一份薯条 一杯冰饮 分量很足 我们两人吃的一人份 都没吃完  (可能才吃的桃园 还饱着呢)
一人套餐69 里面是原味猪蹄  加了10块 换成双拼的
换的没错 双拼里面的辣酱猪蹄炒好吃 辣酱超级好吃 猪脚又被辣酱入味了 棒棒棒!

学着韩剧里的吃法 把猪脚包菜加蒜片和辣椒
这个辣椒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青阳辣椒 超级辣 好久才平复辣味

套餐里的拌饭 要自己用手做出饭团
里面想小虾米一样的东西有咸味 正好调味了

我搓的饭团

超大杯冰饮 淡淡的 酸甜饮料

【肆】友丽拌饭

这家随便选的拌饭店 惊奇的好吃 他家酱是真空包装的 饭端上来像撒番茄酱一样撒到饭里然后店员帮忙拌
里面的配菜也很好吃 点的烤肉拌饭  烤肉 有点焦焦的 很香

台上的是GRAY欧巴

There 小资生活 探访静安 巨鹿路

【壹】巨鹿记忆

巨鹿路上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店 餐馆 和一些轻奢工艺店 路两旁的梧桐很有feel
店面很小资 逼格蹭蹭蹭的高
同学说 很多淘宝网红回来这条路街拍
想装文艺的骚年们 这里是你们最佳的选择

【贰】觅食去

大热天 从巨鹿路走到静安嘉里中心 也是没准了 好庆幸没有中暑  这个体验也是太佩服自己了
这一路上好多有趣好玩的奶茶店 咖啡店 餐厅  都想进去体验一番

【一点点】
【八冰茶】三分甜 加仙草
种草微博上一个博主的推荐 这样搭配 热热的天 喝上一杯冰冰的八冰茶 炒鸡降暑 茶是柠檬汁加梅子的感觉 加了仙草 好棒 推荐~
(好想尝尝南洋茶铺的饮品)

【虹口年糕团】
路上遇到了这个 必尝啊 来大上海必吃的 软糯的年糕配上超级棒的配料 没话说了

【全家福】
我点的全家福 就是甜咸口的
甜口是加入黑芝麻粉
咸口是加入咸菜
虽然就这几样简单的东西 但加到一起 绝对是1+1>2的感觉!

网上看到这家吐司大叔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但是我没有肚子吃啊 泪奔

【叁】惊喜的静安寺食堂

【静安寺食堂】
是日式的快餐 类似于我们的苏客这种 拿个盘自己挑选菜品 最后结算
茶水调料都是自助的 还有冰块机  (人家第一次玩 好羞羞)
装食物的碟子炒好看 典型的日本风 好喜欢 各种食物加在一起 超级搭

【伍】全家 罗森大集合

我是全家罗森控 超级喜欢全家罗森这种日式的便利店 里面卖的小东西 好喜欢

【再会上海】

每次来上海 都要带一点全家的 新奇美味回家 这次也不例外哦 买了 这个布雷 还有酸奶酪 还有 包子 等等
好喜欢全家 和罗森
再会 上海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1 01:03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08-01 01:03:28 的回复:

回复fenamo:谢谢~

2016-08-01 09:3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2 16:25

引用 standrewsscotland 发表于 2016-08-02 16:25:08 的回复:

回复standrewsscotland:适合啊  吃吃美食 逛逛文艺小店 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