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歌】南京拍摄老友记,那一年,岁月静好

• 出发时间/2014-12-06

故事开头

厌倦了城市的水泥森林,
    累心于工作的案牍劳形,
    烦恼了俗世的世故人情,
    走吧,去旅行吧,只为,遇见最美的自己。

旅行,就是浓缩版的人生,
    一路相逢,一路分离,待曲终人散,回忆即涌上心头。
    我们说好的,你不离,我亦不弃,
    我们说好的,不在乎目的地是哪里,只在乎和谁一起去。

动车的那头是希望,
    是怦然心动的憧憬,
    是梦,开始的地方,
    下一页,请翻开我们的美好回忆......

11月份的某一天,突发奇想的来了一句:钏哥,我们去玩吧,南京怎么样。这货,好啊好啊,欢喜的不得了。从开始着手到最后成型确实推迟了三个星期左右,不是这个要回家过时节,就是那个周末要考试,终于空出了12.6的周末,却失去了公司的烧烤节,有得必有失,放鸽子这种事情,我是做不出来的,12.1开始买车票、买闺蜜服,谁能了解这一周上班的心情,反正壳坐在电脑房,只是一个壳~一个壳~

周五下班,五只货(钟钟、周周、钏哥、阿鲁、精姐)从宁波上海桐庐齐刷刷赶到杭州,住杭州东附近。房间是阿鲁提前在网上定好的,除了钏哥跟着男人走了,剩余的挤挤一个房间此处应该有掌声。房间离东站很近,阿鲁到的时候酒店的老板还开了马6接送,房间出乎意料的大,出其不意的好,124/间。

当晚,见到许久不见的筒子们,心情亦是无比舒畅。洗洗整整,愣是到了12点多睡觉。

次日,眼睛都还没睁开,就看见钏哥的信息,我就要到东站了。真不知道昨晚是怎么度过的。

买了杭州东到南京南的最早的动车,还是站票,一帮人站在厕所旁边,闻着香味,吃着早餐。 【原谅这渣渣的像素】

8:55准时到站,感受南京的地铁。
        这里,我犯了一个政治性错误,由于南京的地铁票与上海杭州的不同,是类似于轮渡的票,
        好奇心强的我在出站的时候留了一手,偷偷带出了站,结果!!!感应处滴滴滴报警了!!报警了!!
       好在悔改之心仍在,转身又投了进去,这一投,感应的门开了,周周却理所应当的出了站,留下了票~票~

D1:南京南站→夫子庙青旅→莫愁湖片区→夫子庙片区

这是第一天,也是唯一一天走得最多的,后两天,特么的,我都不想说了~
     刚走进青旅,感觉真心好,之前在上海住过一次青旅,感觉真真不好,
     只是一个单纯的落脚的地方,不留恋,不美好,
     但是这儿,安静的吧台,天南地北的书籍,错落有致的装潢,还有肥嘟嘟的猫咪,都让大家爱极了。

放下行李,整好行囊,便开始了预计的行程。
       清凉山公园→石头城南京大屠杀→云锦博物馆→莫愁湖门口→雨花台→夫子庙

夫子庙上捡了两个背包客,
      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叫梁山伯,从广东一路向北到哈尔滨,
      一个,暂且叫黄黄,他们也是在青旅偶遇后结伴游南京的。

清凉山公园:银杏纷飞,红枫耀眼

头城:城墙鼎立,水流潺潺。

南京大屠杀:闭馆中,据说习大大要来,正在整修中。

云锦博物馆:琳琅满目,富丽堂皇;
兴许是他俩觉得我们五个女人逛得太慢了,
我们在门口吃了点小吃,让他们先进去逛,等我们进去的时候他们已经逛完去下一站了。

莫愁湖:一个公园还要20元门票,对于我们视金钱如钱上钱的人,怎么会进去!
在附近找了一家鸭血粉丝汤解决了中饭。
南京最著名的就是鸭子,咱们的第一餐就是他了。

雨花台:大,很大,真的很大,走得累了,直接坐了观光车,12/人,一圈20分钟不到吧就逛下来了,走马观花。

我:周妹妹,你换个姿势好吗,不要老是剪刀手。
妹妹默默放下了右手的剪刀手,抬起了左手剪刀手。

正值逛累之际,阿鲁姐夫一个电话,晚上请我们五只吃晚饭,只是多么大的喜讯。啊哈哈哈哈哈~
晚上吃的鸡公煲,除了钟钟不怎么吃辣椒,我们四个吃的不要太爽。
前一秒刚看见老板拿着只大公鸡从我们面前走过,还在为它感到不公,
后一秒,鸡块捞的不停,吃的爽死~幸福来得太突然~

吃完霸王餐,便溜走了,晚上的秦淮河畔美得让人窒息。
河畔,是我们惊叹的声音,
吆喝声,声声入耳,五彩斑斓的夜景让人瞬间忘却了疲倦。

青旅就在夫子庙边上,坐在青旅的露天阳台,旁边就是秦淮河,
偶尔船只飘飘而过,静谧而又优雅,
来自四面八方的旅行者们欢聚一堂,不论国籍、肤色,
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

D2 白鹭洲公园→玄武湖附近住宿→中山陵片区→湖南路小吃街

第一天玩的太累了,小伙伴们睡在床上不要太香,
青旅的房间还是挺不错的,八人间,我们五个再加上三个另外的女孩子,
五个床位,我们用抽钥匙的形式确定了上下铺,
在房间玩了一会德诺,便洗洗睡了。

次日,劳碌命的我,忍不住外面的诱惑,
趁着她们还在睡觉,顺便逛了一圈早晨的夫子庙、白鹭洲公园,
白鹭洲公园进口处写着门票20元,但进去的时候连售票处都没人,我是赚到了吗

八点半回到房间,还是漆黑一片,居然还有人在睡觉,你难道不知道今天行程很满的吗~
全部整理好九点多离开青旅,前往玄武湖附近住宿。这个住宿需要我和钏哥演戏啦~
为了省钱+享受五个人的时光,我们定了布丁酒店的家庭房,157/间,
因为网上订购的时候写的是“最多入住三人”,娘的,我们有五只,
无奈我们提前拍好了剧本:
入住人为阿鲁、周周、钟钟,
我和钏哥是她们在南京的同学,过来找她们(为此,我们还百度了,南京有什么大学,居然全是211的)
她们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俩在寒风中等了十分钟,焦躁的进去了,
吧台的服务员居然看也不看,问也不问,成功入驻五人。
酒店还不错。

等我和钏哥进去的时候,她们居然洗上了,臭袜子、抽内裤,
吃泡面的吃泡面,洗刷刷的洗刷刷,编头发的编头发,
今天的计划是在房间待一个下午嘛

等大家全部理好,出门都快一点了。

本来的预计是:
灵谷寺(35元)、孙中山纪念馆(免费,每天限定人数)、中山陵(免费)、音乐台(有白鸽)、美龄宫(15元)、十朝历史文化馆、海底世界(150元)、明孝陵景区(35元)、植物园(15元)、植物博览园(45元)、紫金山天文台(15元)、紫金山索道(往返45元)、白马公园(10元)
实际我们去的是:中山陵!!中山陵!只是中山陵!!

中山陵出来,也都饿死了,赶紧前往湖南路大吃大喝去,
这是一个让吃货们很开心的行程,无奈却遇上了最难过的事情。

钟钟的手机被偷了!!!!

对于一个曾经被小偷下手过的人来说,
都应该深深体会到那种痛,更何况是在外地旅游,瞬间就对南京印象不好了。
大家坐在大街上,各种打电话挂失,也没心情逛玄武湖了。

强烈鄙视小偷!!!!鄙视!!!!鄙视!!!咒你祖宗十八代!

吃的时候很开心,吃完,随着手机的再会,心情也不美丽了,
回去玩玩牌,洗洗碎叫~

D3 总统府→夫子庙→各回各家

好吧,我承认,与计划又严重不符,第三天了,力气也用完了,今天还得拿着行李逛,还是休闲点吧。

早晨六点半,肚子痛醒,
七点,未睡着,还是起床吧,轻手轻脚整理好,独自出门从解放门逛到了玄武门,
清晨的玄武湖,全是晨练的老人,舞剑的,跳舞的,轮滑的,
不得不说,他们太享受了!

八点半回到酒店,小妞们陆续起床。
整理好行李,出发总统府~

最后,小伙伴们想到了买纪念品,可是附近还真不多,便又坐车来到了夫子庙,
琳琅满目哟~~
吃完中饭,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故事的结尾

总有人说,没时间出去,没钱出去,
其实,
并不需要走得很远,
等你抬头,最美的也许就在眼前。
小伙伴们,感谢大家的互帮互助,任时光匆匆,那一年,岁月静好,你我安好。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1 09:25

引用 h_flying 发表于 2016-08-01 09:25:14 的回复:

回复h_flying:好嘛,旅途愉快~

2016-08-01 09:3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