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四国游

黑妹 (东城) LV.9
2016-07-30 15:33 3561/8
  • 出发时间/2016-01-22

2016年7月19日晚上搭乘北欧航空经哥本哈根转机到达了芬兰赫尔辛基。现在是芬兰时间

7月20日首先到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芬兰位于欧洲北部,北欧五国之一,与瑞典挪威俄罗斯接壤,南临芬兰湾,西濒波的尼亚湾。海岸线长1100公里,内陆水域面积占全国面积的10%,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有“千湖之国”之称。芬兰冬季严寒漫长,夏季温和短暂,全国1/3的土地在北极圈内。
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最早的居民为拉普人,故芬兰又称拉普兰芬兰人迁入后,建立了芬兰大公国。十二世纪后半期被瑞典统治。1809年俄瑞战争后并入俄罗斯帝国,成为大公国。1917年12月芬兰共和国宣布独立[1]  ,成为一个永久中立国。
芬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一个高度工业化、自由化的市场经济体,芬兰是欧盟成员国之一,但人均产出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与其邻国瑞典相当。国民享有极高标准的生活品质,芬兰政府公务员清廉高效,并且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监督世界各国腐败行为的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公布2012年全球清廉指数报告,在176个国家和地区中,芬兰名列第一,为最清廉国家。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西贝柳斯公园,为纪念芬兰伟大的作曲家西贝柳斯而命名,是个很小的街心公园,这两座雕像最难忘。

岩石教堂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岩石中的教堂。

赫尔辛基大教堂堪称芬兰建筑艺术上的精髓。

逛南码头露天广场。在那里我们买了许多水果,5欧元一盒。市场里有许多手工艺品,都是他们亲手制作的,很有当地的特点。

我最喜欢的南塔莉小镇,很清新的一个小镇。来的人很少,走在里面很幽静,是个度假的好地方这是我们自费景点项目之一,花钱值得一去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第一大城市,瑞典国家政府、国会以及皇室的官方宫殿都所在地。斯德哥尔摩位于瑞典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余座桥梁将这些岛屿联为一体,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斯德哥尔摩由于免受战争的破坏而保存良好,现在共有100多座博物馆和名胜,包括历史、民族、自然、美术等各个方面。斯德哥尔摩也是一个高科技的城市,拥有众多大学,工业发达。斯德哥尔摩也是瑞典的金融中心,瑞典主要的银行的总部都在这里。斯德哥尔摩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故乡。从1901年开始,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纪念日,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隆重仪式,瑞典国王亲自给获诺贝尔奖者授奖,并在市政厅举行晚宴。
瑞典是1950年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福利也是瑞典这个国家先提出来的。1967年汽车改为向右行驶。
       晚上,我们坐波罗的海公主号来到了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的瑞典斯德哥尔摩,我们四人一个房间,在船上我们看到了日落和日出,虽然到开船已经当地时间8:15,等我放好行李,出来照相太阳还没有落下
早上在船上吃的自助餐,西餐很丰富!

7月21日我们先到了皇后岛,自费项目之一,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宫,这就是他们眼中的中国宫殿是1753年由瑞典国王阿尔道夫•福雷德里克下令秘密建造的。这一年的 7 月 24 日,在庆祝王后洛维萨•乌尔里卡生日时,国王将这座中国式楼阁作为礼物赠送给王后,使王后大为惊喜。最初的“中国宫”为本质结构,规模较小,也欠精致,据说建成几年后开始腐烂,1763 年,国王下令采用土石结构重建“中国宫”,1769 年建成,一度曾作为皇家夏日别墅。

接着我们来到了瑞典老城,城内有中世纪小巷和古式建筑都保存完好。

瑞典的皇宫是目前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大的皇家宫殿。

赛格尔广场是斯德哥尔摩最热闹的广场,中心喷泉中的37米高的玻璃柱,到了晚上灯光打开,称之为水晶柱。

7月22日吃过早饭,酒店后面散步,美景随处可见。

我们坐车往挪威走,看到了瑞典挪威的界碑。

奥斯陆,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和主要港口,是挪威王室和政府的所在地,位于挪威东南部。
195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1993年5月,在美国的主导下,以色列巴勒斯坦在这里签订了著名的奥斯陆协议。另外,奥斯陆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每年的颁奖仪式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
奥斯陆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为古老的都城。挪威首都奥斯陆,坐落在奥斯陆峡湾北端的山丘上,面对大海,背靠山峦,城市布局整齐,风格独特,环境幽雅,风景迷人。
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到了挪威奥斯陆城内的维格兰雕塑公园。

接着我们来到了挪威的市政厅,每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都会在这里颁发。

7月23日我们驱车到了哈当厄尔峡湾,四大峡湾中最为平缓,有田园般风景的峡湾。还在那里品尝了农场里的果酒和威士忌。自费项目之一。

7月24日开始坐游船游览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松恩峡湾

7月25日坐车参观了哥德堡大教堂,瑞典丹麦坐游船二十分钟就到了,远观哈姆雷特城堡,刚到酒店蒙蒙细雨过后,我们看到了彩虹和美丽的晚霞。

丹麦王国,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拥有两个自治领地,法罗群岛和格陵兰。北部隔北海波罗的海瑞典挪威相望,并与之合称为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南部与德国接壤,首都兼第一大城市是哥本哈根。1397年6月与瑞典挪威组建卡尔马联盟,并成为联盟的领导者,世界上第一面国旗便是1219诞生的丹麦国旗,被称为“丹麦人的力量”。丹麦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北约创始国和欧盟成员国,拥有极其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经济高度发达,贫富差距极小,国民享受极高的生活品质。
7月26日我们参观了丹麦的玫瑰宫,自费项目之一,它是哥本哈根最值得探访的历史遗迹之一,青铜为檐、红砖为壁,依照荷兰文艺复兴样式设计。里面有许多珍宝,值得一看。

参观了那些珍宝之后,我们来到了丹麦市政厅广场,大文豪安徒生让美人鱼成为哥本哈根的象征。

吉菲昂喷泉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它由吉菲昂女神和四条牛及套犁等一组铜塑组成。 据记载,吉菲昂喷泉是丹麦雕塑家昂拉斯•蓬高铸造的,原来设想是吉菲昂喷泉设于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上,后因广场上已有铜龙雕塑,于是将地点改在现址长堤公园。整个铜塑费时约十年,于1908年竣工并揭幕。
这是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九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自费项目我们共花了200欧元,其他如果你不买什么的,应该没有什么花费的地方,如果想买当地的特色的话,看自己爱好,我看在中国都有,花欧元比较贵。欧洲的酒店都没有准备热水、拖鞋和洗漱用具,想去的可以自备就好了。吃饭:我喜欢西餐,早餐基本在酒店自助,团队餐是五菜一汤,10人一桌基本够吃。住的房间相对比较小,不过比较干净,每天都能洗热水澡。

阿美琳堡王宫位于哥本哈根市区(Copenhague)东部欧尔松海峡之滨,是丹麦王室的主要宫殿。丹麦女王伉俪每年多半时光在这里度过。很幸运我们正赶上了士兵换岗仪式。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1 09: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1 11:57

很不错

2016-08-10 02: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0 02:07:4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0 22:37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08-01 11:57:58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bezhe:那里到处是景,随手一拍就是好片儿

2016-08-10 22:40

引用 muppet_lost_way 发表于 2016-08-01 09:25:1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muppet_lost_way:很喜欢那里的景色

2016-08-10 22:42

景色真美,请问这次出游人均费用是多少,方便告知吗?

2016-08-12 17:03

大概13000左右,你要多比较,坐的航空公司不同,可能价钱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