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部暑期十七天藤校自驾必读DIY攻略 一 全程手工技术篇

有余 LV.4
2016-07-30 15:44 244/2
  • 出发时间/2016-07-03

序言篇

纽约美国的地标,没去过纽约不敢说到过美国。而美东原来只是个概念,没做功课前这个概念挺模糊,除了影视里的纽约,就还是纽约而已。
真的想付诸行动走一圈,还是因为美国东部的常春藤学校的感召。没机会去上学,也总要找机会去见识这些如雷贯耳的诺贝尔奖孵化器们。不同于太空竞赛和航空母舰,对于中国孩子的父母们,美国教育是最义无反顾、最没有争议的一面美国旗帜。
纽约加上藤校,决定美东走起。

食在美国的唯一亮点

功课篇

开始策划的时间回到年初的寒假,距离暑假飞机起飞还有半年,很充裕的准备时间。由于之前在朋友策划下有美西自驾游的经验,这次勇气过于十足起来,竟然决定全程DIY。至于之后就充分领略了骑虎难下、开弓没有回头箭、硬着头皮上等的深刻含义,再述。
功课就从蚂蜂窝开始。先胡乱读几篇美东游记,脑海里就开始有些模模糊糊的东西。

签证攻略

最有用的几个签证DIY攻略就是首先在蚂蜂窝上找到的。我去年的美国十年签证还很新鲜,所以签证倒是不用麻烦的。同行的朋友曾经有过期的美国签证,在原签证失效的几年内(好像两年)再签证,可以免去领事馆面签的环节(攻略1)。签证DIY,只要在移民局官网  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按指引步骤填好相关个人资料160表,提交后拿着系统编码到中信银行柜台缴费(中信银行垄断业务,当然也可以直接网银付款),同时把个人护照原件和相关资料复印件交给中信银行柜台代传递给美领馆,并选择快递到家,就可以在家里坐等护照和签证了。当然DIY需要有一定的英文底子,否者理解错误填错资料就可能耽误事。找中介办理也就是多花伍佰元吧。签证一周就可以回来。美国的签并没有传说那么容易拒签。只要是一等良民、诚实填写资料、立志去毗岸消费的,都不会被难为。即使需要面签的朋友,只要面相端庄、问答有度、神情自若,签证官基本都不会看你的银行流水房产证之类的资料。记得我面签时排前面是一个女孩、离异有孩、无工作、靠前夫每月抚养费、单人申请签证,也只是理直气壮如实回答了几个问题就也通过了。不过这些资料即使很可能白准备也是要准备的,万一呢是吗。新规则2016年11月以后,每两年需要在美国移民局官网上更新一次个人资料,即使拥有美国十年签的朋友们也需要注意了(攻略2)。

地图攻略

计划一个陌生地的行程首先要有可靠的地图。推荐首先可以使用穷游网和穷游助手(攻略3),电脑和手机版都有。
穷游的地图基本可以作为行程DIY的启蒙。而且它的好处是有目的地的详细景点列表和详情,包括一些酒店和餐饮的推介。只要选择好目的地城市,就可以从列表中选择添加感兴趣的景点、地点,而这些景点的详情、地图、距离等都一目了然。对美东模模糊糊的我,在穷游上很快就了解了纽约波士顿缅因州尼亚加拉大瀑布、华盛顿费城纽瓦克新泽西、机场等的相关地理位置关系和基本介绍。最重要的,一大波藤校也在地图上一 一定位好了。而细到热门景点的门票价格、官网、基本攻略等都应有尽有。
穷游助手则是进一步细化的行程工具。输入行程起止日期,把有兴趣的景点、地点、藤校逐一勾选,穷游助手就自动添加地点资料攻略到行程工具里,并根据地点之间距离和交通,给出参考的游玩时间(准确到小时)和不同交通方式的耗时(准确到分钟),甚至可以根据你的选项自动优化线路。然后是推荐给你每个留宿地点的酒店和价格。然后把每天的行程地图线路示意图都生成好。最贴心的是,自动翻译城英文的送签行程单都能生成。最后是输出你计划行程的全套PDF行程手册(我的十七天足足60页纸)。一册在手,天下我有。
出境游,最终极的地图工具当然最终还是Google Map,这个对于深度策划还是不可或缺的。难题是在国内使用Google Map需要先用VPN翻墙(可以自行百度手机VPN攻略),而我使用的是手机APP“疯狂VPN"(攻略4)。惭愧这个还是孩子推荐和指导我使用的。更尴尬的是后来发现得心应手的VPN是个付费APP,每三个月15元左右,是孩子一直帮我付的钱。。。。。。即使在国内不能用Google Map,出境后也一定要熟悉使用,自驾、公交、餐饮、购物都离不开手。

穷游助手截屏

手机VPN翻墙后的Google Map

日程攻略

美东,基本概念是一个美国东北部的小三角形(小时相对而言了)。
纽约开始,向东北逆时针为波士顿,向西水牛城,向南华盛顿,向北费城纽约。大一点概念的美东,向北可以去到缅因州波特兰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向南可以去到奥兰多佛罗里达迈阿密。标准旅行团的美东是8-10天行程,走小三角。

美国所谓车轮上的国家,自驾游是最方便的方式。理由,
一 公路网发达,四通八达(不代表公路建设等级高,后述),
二 大量免费公路(美东例外,呵呵),
三 沿途住宿停车方便(城市内停车例外,呵呵呵),
四 美帝霸权的汽油实在便宜(人民币约4元/升),
五 租车手续方便,网上订车,不出机场就提车上马,的士费都省下。

我的目标十五天自驾纽约进,纽约出。考虑如下,首先纽约的航班多机票便宜。碰巧可以卡在暑假前一周出行,赶在巴西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回来,避免飞行涨价。其次纽约是大大魔都不适合自驾曼哈顿开车就如想想在香港岛开车),纽约进先提车把外围小三角走一圈回到起点纽约还车后改地铁公交的士(不妨查查看,想异地还车还是蛮贵的),事毕再纽约出。当把所有行程落实后,整了个十七天行程,比旅行团足足多了一倍时间。本以为会挺轻松,结果还是挺累的。

自驾线路图

机票攻略

广州出发的话还是走香港便宜。省点时间直飞纽约航程十五小时。经停台北韩国日本都可以,中间能下地走走但路途多花四五个小时。七月初初,南航直飞纽约八千多,香港直飞五千多,价格不是差的一点点。飞附近几个城市如波士顿华盛顿似乎都比纽约贵。赶在暑假出行的童鞋有时要对日子精打细算,比正式放假早两天出发的机票价格能省出两间酒店房间。那咱们就早几天呗。机票是携程订的香港国泰航空。
订票和 check in 过程都有点小插曲小攻略。孩子因故回程比我们晚十天,于是先订了大人们的来回程,转头马上再订孩子的来回程。这里有个关键啊,就是去程必须订在同一个航班,总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在另一架飞机上。问题来了,再点进去同样航班的来回程价格变了一万二!当场惊出几滴冷汗。此时此刻别心急,隔几分钟刷一次,不行晚点再刷再刷不要放弃(攻略5)。第一次遇到这情况,还是不太淡定,一刷到同样的价格再出现就迫不及待下单了,然后发现孩子回程去了纽瓦克机场出发。
再说说纽约机场。纽约附近有三个机场,JFK(肯尼迪)、纽瓦克、拉瓜迪亚。怎么说是世界大魔都嘛。纽瓦克其实是新泽西的机场,但是到曼哈顿的距离和JFK是一样样的。拉瓜迪亚机场也是纽约的机场,但一般都是国内航班使用。选择JFK还是纽瓦克的航班进出,就要看行程的安排和酒店的地点。如果您住在曼哈顿,哪个机场都差不多。我们住在新泽西,进出都是纽瓦克比较方便。孩子回程时住宿地离JFK比较近,去纽瓦克反而要折腾两个小时的公交。
国泰航空可以提前48小时开放官网上check in,免费选择心仪的座位。由于我们机票是分两次定的,两个电子票号,所以选完几个大人的座位才能回头选孩子的座位。这一回头傻眼了,又惊出几滴冷汗。本来选大人座位时就故意选在一块大空地里的,准备把孩子也回头放在旁边。谁知道这一次出座位图时那块大空地的座位却不能选了。怎么前后两分钟十几个座位就能全部被别人划走了呢?总不能上飞机再求好心的叔叔阿姨调换座位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直接打电话给香港国泰的热线电话。接线员爽快地答应了问我要哪个座号,让我先上网取消原来孩子的座位号,他再给我预留好我指定的座位号,然后我刷屏登陆再上网去看,那个原来不能订的座位就生生变了颜色,可以勾选了!这才明白原来单人划位和多人划位给出的座位图是不一样的!单人划位时基本都是出加塞的单个位置,航空公司是避免单人座位上去把一片片相连空位全部拆散了。得出网上划位攻略:有问题找热线(攻略7)。

两个机场的位置,左边纽瓦克,右边肯尼迪

租车攻略

提供两个国内办理国际租车的网站和APP:租租车、惠租车(攻略8)。中文界面,人民币结算,电脑和手机版都有。对接各大当地租车公司,可以全额预付,也可部分预付或者提车到付。自由选择租车公司、提车还车地点、租用车型、租用天数、保险套餐,并自动生成驾驶证翻译件。两个平台几乎一模一样,看看那边便宜就选哪边。保险是必须买的,我们买的包含第三者责任险一百万美金,到时可以大声告诉提车点的保险推销,谢绝推销和蒙骗。租车平台提供全套免费的GPS导航仪是必须使用福利。就导航仪来说,租租车比惠租车的质量好(攻略9),这个很致命,谁用谁知道,不要说是我说的。导航仪在你出发前几天会快递到家里,回来时你再寄回去,退返押金。
所有的租车预定都可以提前24小时取消。在网上完成预定后,打印提车单带上就可以机场提车了。两个APP都只是中介平台,提供服务的还是当地租车公司。我两次都用Alamo,价格公道,车辆崭新,手续简便,不推销保险,相当可靠。Heitz太贵,Dollar和Trinity口碑似乎不太好。NationalAlamo纽瓦克机场是合并一家,也可以。直接上美国租车公司的官网也行,但是个人体会是价格差不多,而且全英文版,非英语专业的童鞋害怕对保险以及合同条文理解不透跌入陷阱,或者节外生枝。最关键的是,这两个平台提供24小时(不计时差)热线客服和微信客服。万一在提车点和旅途路上车子出点什么状况需要帮助时,有一把热情的中文声音倾听你的投诉和求援(攻略10)。即使贵一点也是值得的。
租七天以上是最划算的,标准SUV连保险大概四五百元一天,看淡旺季看地区,东部比西部贵些。租车是按车型组的,比如小型SUV大型SUV,并不具体指定哪款车。虽然车越大价格越贵,实际上当地租车公司并不会刻意留着你指定的车型。通常情况下如果没有你的车型,就会给你升级一台更大的车(攻略11),升级的几率还是蛮高的,似乎没有必要刻意支付大车的价格。我两次都是订的RAV4标准SUV,去年实际拿到的是Ford Escape(比RAV4 大一圈),今年拿到就是一台RAV4。而同行朋友拿到的是升级版Ford Limited(比RAV4大两圈)。还有朋友订的RAV4,拿到的竟然是Infinite 7人车!不过美国租车不是越大越好,特别是美国牌子的车,即使某些小型SUV也完全不照顾亚洲人的身材,特别女司机驾驶时候,脚蹬不到油门眼看不见路面。不确定的话还是选日韩系车比较稳妥。Alamo的车很新,今年的RAV4到手是跑了三千多英里(五千公里吧),刚刚磨合好的新车,还车时候已经六千英里(这么算我估计才是这台车的第二手)。朋友的Limited 也是只跑过两三千英里。去年拿到的Ford 记得也是五千英里而已,更有朋友拿到的跑了三百英里的崭新RAV4。推荐Alamo
再说说路费。美国高速公路虽然等级远远比不上中国,但基本是免费的,东部除外。美国的收费公路段完全不设卡的,不交钱也可以走。不过每次被拍照后路费是会通过留给租车公司的信用卡号码上扣,加上拍照费、滞纳金、手续费,那可都是按美刀算的。你也可以每次看见收费路段的Cash Only的牌牌都紧急靠边、排队、现金缴费,对于人生路不熟的自驾者来说,这个动作未免难度太高了。那这路费怎么缴费呢?还是老老实实组个EZpass吧。我是临出发前才无意中从Google发现计划路程中有大量收费公路段。问租车平台又说没有这个服务只能到现场提车时候租一个自动缴费卡toll pass,走Toll Pass Only 车道。EZPass 租金每天三美金吧,七天以上按七天收费(攻略12)。
长途自驾需要轮流开车,多个驾驶员对于租车公司时提高了风险的,因此租车和提车时要登记多个驾驶员资料,否者保险只对一个驾驶员生效。增加驾驶员是要加点钱的,不过这次促销,一台车登记4个驾驶员都是免费的(攻略13)。

租车APP截屏

保险攻略

出境旅游自驾,没有旅行团的照顾,旅行意外保险也是必备。否者看个病几万元的地方,不小心就倾家荡产,关键是医疗救助事关人命,不可大意。携程上和平安都有这类保险。按天计费,十几天行程一个人几百元是跑不掉的。个人最看重的是医疗赔付的保险额,一般钻石计划也就四十万人民币封顶,多也不卖。尤其是自驾者,道路遇险的事不可不防。如果中转航班,还可以添加沿途国家地区的覆盖,免费增加的(攻略14),万一中转时候感冒发烧呢,呵呵,买个放心。

酒店攻略

自驾游选择酒店的余地比较大。国外的城市的市区拿来办公和临时居住,居家都在外围一栋栋大别墅。而且他们的city类似我们的区,一个大城市光环下有多不同的小city,这个在导航仪输入地址时体会最深,不懂city就输不进地址,后述。我一个亲戚和一个朋友,都说的在纽约,一个开车到曼哈顿一个半小时,一个坐公交到曼哈顿一个半小时。几十分钟车程对于米国城市人民来说也不是个事。既然搞不清楚哪里是城那里是乡,咱们开车就住在城乡结合部吧。
自己在priceline和携程浏览了很多酒店后,决定交给旅行社的定制服务来安排。还是觉得有专业人员安排,不会出大乱子,确保绝对不会睡在大街上。当然对于酒店的性价比、地点、设施还是要一一过目的。由于沟通过程中有些不愉快,影响我对该机构诚信度的判断,就免去该机构的名字不提。Priceline 对酒店的介绍比较详细。而东部酒店价格明显比西部高了一个档次。
国际性的酒店集团当然都很放心选,不过美国当地也有不少实惠的好酒店。比如几间Best Westen 给我的印象就不错。和欧洲不同,米国的酒店都是大房大床,空间和尺寸都不是问题,除非是住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了。所谓的星级评比也和国内不一样,APP上的三星级酒店可完全不是国内的三星级旅馆,Holiday Inn Express也就是标个三星。那些Motel就要慎重点,倒不是说都脏乱差,而是可能酒店里面黑压压的一片,你懂的。因为自驾,旅行社提供的酒店都不在市中心,大概都是离市中心十几公里。你所远嘛人家就说米国人从大别墅每天开车一个小时进城上班都不是个事。选择酒店时要搞清楚:有没有免费过夜停车、有没有免费房间WiFi(不是免费大堂WiFi)、是否含早餐/几份、房间是否可登记三个人入住(攻略15)。否者到时要额外支出的话小小不爽,影响旅途心情。一般情况下多个孩子住完全没问题,check in 时候不要太招摇就是了。早餐倒是按入住的人头出的,多数情况下登记两人入住但多个孩子去吃也没问题低调就是,不需要掏十几刀买个孩子早餐。
美国酒店check in的规矩是五花八门。第一次的时候,我掏出一叠护照就往前台递,人家大叔连连说“不要不要”!一般要填的是你开来的牌子、颜色、车牌号码,典型的只敬豪车不敬人(玩笑)。第一次我还叫大叔一起出去帮我抄车牌呢。其实,请留意租车的钥匙串一般都挂一个牌牌,上面标注了车辆的所有资料,不要手忙脚乱,记得掏出来照抄就是(攻略16)。而这次住了七八间酒店就啥都有了:啥都不要刷个人脸就入住的有,刷刷信用卡入住的有,护照车牌信用卡都要刷的有。不是我们大乡里,你没规没矩我也就不需要刻意记住了。

酒店要登记的就是这个

通讯攻略

网络时代通讯有时比吃还总要,国内租个移动WiFi上路是必须的。看国家而定四五十元一天无限流量高速流量五百兆,全车共享。米国的无线网络可比不上国内,东部比西部好,但沿途很多地方的信号还是是很差,普遍比如高速公路上、国家公园里。纽约地铁里今时今日索性森么信号都没有,黄石公园里一整天都发不出一个微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作为强而有力的国营公司,那网络质量可是杠杆的,连珠峰大本营的信号都是可以刷刷地。
如果超过一台车结伴而行,买一副对讲机吧。不要依赖微信和电话,没有网络的时候、街上拥挤失散的时候、博物馆走丢的时候、outlet疯狂购物各奔各路的时候,一台对讲机、天涯若比邻(攻略17)。中国的对讲机大部分都是福建生产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淘宝三四百元一副质量就很可以,功能和按键多的几乎不会用,城市工况下对讲两公里一点问题都没有。前后车互相招呼聊天,路途一点也不寂寞。晚上记得充满电哦。

小巧玲珑

信息时代了

餐饮攻略

出国旅游吃饭是个老大难,不是咱们热爱泡面,是芝士牛油洋葱凉水实在吃不惯。自驾游的好处是可以吃到哪开到哪。出发前先在GoogleMap上把沿途各个城市的China Town 定位好(攻略18),设计好线路,至少每天吃上一顿唐餐,顺便去唐人超市补充些泡面,呵呵,泡面。
一般中午的话就只能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里将就了,不外乎Pizza汉堡沙律冰激凌。如果在市内的话,有时间可以专程往唐人街,赶时间可以试试街边的西式饭盒或者Hot Dog。晚上坐下来,围上一桌,点个中餐,也算好好为明天行程加油。别以为外面挂个中文牌匾漂亮就是好的中餐,不分青红皂白就走进去。国外的中餐有鬼佬中餐和华人中餐(攻略19)。鬼佬中餐是迎合鬼佬口味的中餐,平时餐馆都是靠老外顾客养活的,菜单可以是全英文的,也是牛头对不上马嘴。所以无论你换着花样点森么菜,最后上来的就都统一一个口味:酸甜红烧牛肉、酸甜红烧猪肉、酸甜红烧鱼,酸甜红烧虾、酸甜红烧菜。有叶菜一律没有,只有西兰花。华人中餐一般都在唐人街里面,探头看看有没有挂着烧鸭卤味,看看咨客服务生是不是全华班,看看客人里坐的有几个是华人,看看餐牌有没有中文(别以为你懂几句洋文,否者你都不知道自己点的将军鸡到底上来的是森么)(攻略20)。如果有三五人同行,吃唐餐并不算贵。我们食量小,八个人六个菜基本也就是一百刀。随便每人吃个汉堡加杯可乐,一个人也要十美刀了。
每次入住酒店时,热情的前台总会介绍冰块机在哪里、可乐售卖机在哪里、免费咖啡机在哪里。我都是左耳进去谢谢右耳出来。一天奔波回来,需要的只是一杯热茶而已!千万要带上普洱铁观音和110伏的电热水壶(攻略21),没带可以先去Walmart买一个。真不行的话房间里的咖啡机也可以勉强用来煮水。万一熬不住,偷偷泡个泡面招呼自己的中国胃也是权利。
Walmart的食物很便宜,尤其是水果。车厘子和番茄摆在傍边一样价格,呵呵,就把车厘子当番茄吃罗。巧克力、薯片、黄瓜、汽水、还有龙虾,备在车尾箱带着走。机动丰富的副食品补充也是自驾游的好处。六点钟就开门营业,这么早没有收银员上班,在自助收银台自己扫码自己刷卡自己打包,靠自觉了。

孔子在顶,正宗中餐

广东点心不是开玩笑的

加油站攻略

大部分美国油站都是自助加油的,而且各地加油机新款旧款至少差了十八代。两次前后加了十几次油,还是对着有些加油机束手无策。西部很多是先进去柜台刷个信用卡,告诉柜台你车停在几号加油机加多少钱,刷完卡出来自己加油走人。新式的机器直接在加油机上刷信用卡,加满油跳枪就自动扣费走人。不过这屏幕上的步骤有时千奇百怪。好像有一台机问要选择inside credit 还是outside credit,按错了就不出油,反复几次干脆进去柜台刷卡。好像有一台非要输入信用卡的zip code,可又不是要你的密码啊。急出一身汗也不知道输森么号。原来是美国信用卡的的区号!难道外国人还不给自助加油了?!还有这汽油价格也飘忽,加了10%酒精的环保油就贵不少,费城市区内有个油站的油价不小心贵了40%!国内加95号油,米国加87号油可以了。
自助加油不要心虚,记得刷卡、提抢、按键选择Regular(87号油),加油、跳枪、取收据、走人(攻略22)。记得盖上油箱盖。如果搞不定,进去柜台报加油机号、刷卡,出来就一定能加上。有趣的是,每次加油机上刷卡,短信通知都是只扣了1美元,去柜台就短信通知扣全额。回家看看账单,该扣的还是扣足了。加油用的是加仑,大概折算为4升。
加油最好在休息站(Rest Plaza)里面加(攻略23)。因为高速公路不设卡,随意进出,所以很多油站餐饮指示牌都是要你离开高速公路的。关键是出去以后半天找不到,也不清楚向左向右,也不清楚具体要走多远,浪费时间。

加油的小票

景点攻略

东部看文化看历史(短短几百年也是历史呀)。博物馆是重头戏。同样差不多的博物馆,华盛顿都是免费的,纽约都是收费的。如果想省点门票,看华盛顿DC的就好了。好多东西看,航空航天博物馆是代表科技力量,自然历史博物馆代表掠夺,艺术博物馆代表收藏。完全可以去到买门票,基本不用排队。
参观行政机构比如国会、联合国入内参观需要网上提前预约比较保险,其实我目视不用预约排排队也是可以的。除了博物馆,要门票的地方很少,而且都是属于增值部分才需要。行程很确定的建议还是提前买好,打印了进门直接刷条码节省时间。纽约的门票不少都是单日有效的,所以要机动的话也可以到门前买票。
不少景点需要安检,排队候时必须要纳入计划里,自由女神、帝国大厦、国会、联合国。各大景点都有官网,很多还有手机APP导览,可以提前上去了解,做足功课。
华盛顿纽约的景点都一片片的在附近。比如看完自由女神上岸,走几步就看见华尔街铜牛了,在走几步就是股票交易所,再走就是911归零地和新一世界大厦。有些距离走也不是公交也不是,这时候可以尝试的士。纽约的士相对不算贵,而且沿街扬手即停,和中国一样方便。

公交攻略

由于自驾,只是尝试了纽约新泽西的公交。但是这个功课也是做足了还是有纰漏,背包族真不容易。
纽约主要是地铁MTA系统,使用薄薄的一张充值地铁卡。地铁卡在每个地铁站售卖机上买,工本费1刀,买10刀以上就免工本费。关键是,买票要现金(攻略24)!售票机器只吞现金,百元的美刀不收,国际信用卡不收(也是要你输入zip code)。买卡和充值,各位记得准备好现金零钱。等我们人手一张卡买好的时候,地铁工作人员大叔才向我们喊,你们不用买这么多张卡,多人可以共用一张卡的(攻略25)!原来纽约地铁进站刷卡出门敞开的,同一张卡,刷一次进一个人扣一次费,刷几次就进几个人。据说最多可以四个人同行。地铁每次约三刀,不管距离远近。
新泽西纽约相通的地铁系统叫Path,可以穿过哈德逊河到达世贸中心和其它中转站。Path使用独立的Smart Link卡,该卡在Path站售票机售卖,工本费5刀,按次数买,单次,十次,二十次,坐一次扣一次,不管距离远近。Path售票机同样只收现金,不收国际信用卡(这个信用卡问题已经被坑了数次)。同样,Path也是可以多人共用一张Smart Link连续刷连续进人(攻略25)。功课没做好的我们亏大发了,白白多掏很多工本费留作纪念了。
新泽西还有一套铁路系统叫着New Jersey Transit Rail,和Path也是相通的。这个Transit Rail走地面,要在火车站人工柜台每次按目的地买票,按距离计价。纽瓦克机场出来到纽约就要做这个Rail再转Path。
机场出来都有无人驾驶的免费Air Train。在新泽西是接驳Transit Rail,再转接Path。到纽约再转MTA。
纽约纽瓦克,无论坐森么地铁和火车,记得啊千万不要上错车,因为同一个站台同一条铁轨同一个方向来的车不是理所当然去同一个总站的(攻略26)! 火车进站时记得看看车头上标的方向,比如到底是WTC方向还是33RD ST方向?
进地铁站前先在GoogleMap上看好地图,存下线路截屏,否者到了地铁里没有任何手机信号和上网信号(攻略27)。
比如下图举个Google线路图栗子,从Newport站进站在一站台坐往33RD ST方向的Path火车,三个站在9TH ST下车从9TH ST出口出站,然后走路5分钟,在West 4TH ST Station转往Norwood-205TH方向的D线地铁,坐6个站到125TH ST 下车,出站还要走0.9英里。
我第一次在地铁问路时,三四个热心老外围着我一时也说不清,最后问我手机里有没有地图看看。我赶紧掏出手机想下载地铁线路图,大家这才记得这里是纽约地铁啊,人群老外顿时哄一声散鸟。

地铁MTA card

Path Smart Link

纽约铁路Google线路图

藤校攻略

东岸一条线可以参观的著名大学以此有:耶鲁、哈佛、布朗、麻省理工大学、波士顿学院、康奈尔、乔治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哥伦比亚纽约大学。。。基本不用特别绕路,顺路当公园参观都可以。尤其推荐普林斯顿,那感觉太藤校了。

未完,感性篇待续(二)。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12: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